台独女导演傅榆泪洒金马奖背后 个人资料曝光(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傅榆获奖后的状态(图源:中央社)


傅榆(左)获奖时的状态(图源:中央社)

第5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让大陆的很多人睡不着,一时间傅榆、《我们的青春,在台湾》成为敏感词汇。与此同时傅榆的个人资料也被曝光。

当地时间11月17日晚,第55届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在台北举行,获得最佳纪录片奖的是《我们的青春,在台湾》。

而该片导演傅榆却公开发表台独言论,她称,“这部片很多人以为在讲政治,其实更多是在谈论青春,青春很美好,但很容易犯错。尤其是容易把错误的期待投射在人身上,这不只是人对人,是国家对国家。我希望我们的国家能够被当作独立的个体来看待。”

那么这个傅榆何许人也?

公开资料显示,1982年出生的傅榆,父亲是马来西亚华人,到台湾求学定居;母亲是印度尼西亚华侨,9岁至台湾长居。傅榆因此以“台湾人”自居。

傅榆称自己成长于“外省”家庭中,却又不是真正的外省人,与真正的台湾历史脱节,“我的身份比较奇怪啊,比较尴尬。”

傅榆曾拍摄短片《不曾消失的台湾省》(收录在国家电影中心所企划制作的《时光台湾》当中)、参与拍摄太阳花学运纪录片《太阳,不远》、记述大陆学生参与台湾社会运动的《我在台湾,我正青春》、探索青年价值认同的《蓝绿对话实验室》。

《我们的青春,在台湾》一片,傅榆以台湾“学运领袖”陈为廷与大陆学生蔡博艺为拍摄对象。



傅榆个人生活照(图源:@傅榆)



傅榆在微博上曝光的第一张照片(图源:@傅榆)

网上有报道称,“不会讲台语”、“外省”、等成为傅榆的标签。

报道称,傅榆曾多次在采访中回忆自己的一部分成长的经历。她表示,小时候她因听不懂台语,而常受到同学排挤,开始觉得自卑,无法融入“台湾”这个群体。

对于此次金马奖风波。香港《苹果日报》报道指大陆广电总局、中宣部和网信办紧急通知各大网站“即时过滤相关报道”,中国大陆直播网站即时暂停,视频也被要求需要“全删”。

Qfqsh 发表评论于
笑忘书忘笑 发表评论于 2018-11-18 15:51:31
她是强烈的表衷心求认同感~

==========================================

说得对!她是可怜,可悲!她是华人的后代,都是大中华的血缘,今天却为迎合台独出卖祖宗,大逆不道!!!
职场散记 发表评论于
取消金马奖不就好了吗?
llwg7463 发表评论于
没事,越早暴露越好,统一后入籍问题会酌情处理。
pokerpro 发表评论于
而且福建农民移居到台湾的时候,对当地原住民进行了屠杀,就跟美国屠杀印第安人一样。现在想独立了,就把原住民当宝贝一般捧出来了,真是滑稽。
pokerpro 发表评论于
台湾原住民也就占几个百分点吧,现在台湾人主体还是福建农民还有国民党带去的那一拨,要割舍和大陆以致中国的联系,难。
bebe2014 发表评论于
1993年,Gere在宣布被提名人的同时谴责中国政府后,被禁止成为奥斯卡奖主持人。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这才是客观理性的理解角度,欢迎台独搬出台湾,台湾岛和非台独同胞是中国的,十三亿中国人不可能接受台湾这个国土从中国割裂出去。

不要说台湾,显而易见,中国强大之后,很多被占领土会逐步收回,包括俄罗斯的,只要有实力,再加上策略。

=============

lukewen 发表评论于 2018-11-19 02:28:35
台湾属于全中国人民,不是哪个政党哪个种族的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其实和黄川粉非常类似,明明不是台湾人,却比台湾人更右,以此博取内心及外部的身份认同。
平安是福2016 发表评论于
@封泥巴 你这么说不对,我是东北长大的满族,我一起长大的好朋友是朝鲜族,她的叔叔姑姑都在南韩和北韩,上一代战争一家人被撕扯开了,但我们都觉得自己和汉族没有区别,都是真正的中国人,特别是出国后,你是不是中国人和政治没有关系,而是和你的文化有关系。
如果台湾是另一种文化那么我就不说了。 只要问他们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吗,是不是炎黄子孙,这个是关键
凤梨苏 发表评论于
我更相信这个女人在制造风波,增加票房。她都不是真正的台湾人,这样说话是不是很奇怪?!
lukewen 发表评论于
台湾属于全中国人民,不是哪个政党哪个种族的
燕超尘 发表评论于
如果你的孩子去参加一个数学补习班,没想到他的老师向他宣传某种政治理念,你觉得合适吗?老师难道没有言论自由?所以说并不是说一个人有言论自由,他就有自由在任何场合对任何人说他想说的话。

她发表言论的时候有没有让听到她言论的人有选择听或者不听的自由?她没有让别人选择就强行让别人说到了她的言论,她的自由明显妨碍了他人的自由。大家是来参加颁奖礼的,如果她说和这个话题有关的言论,都无需经过别人的同意,但是她说了和此话题无关的言论,就应该先经过听到她言论的所有人的同意
alwayszxing 发表评论于
“中国”一词的由来:中国被称为“中国”,是因为孙中山1911年结束封建帝制,创建中华民国﹐当时全称为“大中华民国”﹐简称“中国”﹐正因为如此﹐孙中山才被天下华人称为“国父”。以前中国没有国家的概念,只有王朝的概念,我们的祖先不称自己是中国人,称自己是“大明的臣民”、“大清的臣民”。中共通过发动武装叛乱推翻大中华民国,从本质上是说是一种叛国的行为。毛泽东1965年在接受法国左派报纸《人道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自己后悔改了国号,将“中华民国”改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因为毛是熟读中国历史的,知道这样的人在中国历史上向来被称为乱臣贼子。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的关系,就像“苏联”和“俄罗斯”的关系,1917年2月俄罗斯通过共和革命推翻沙皇王朝统治,建立现代国家俄罗斯共和国,就像中国通过辛亥革命推翻满清建立中华民国一样,但在几个月之后布尔什维克发动十月革命颠覆了俄罗斯共和国,建立“苏联”,直到1...  查看完整评论
alwayszxing 发表评论于
炎黄子孙,都爱自己的祖国,但大家爱的那个祖国不等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更不等于中共!我们爱的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土地和人民,与中共的“党国”、它的那个政权完全不能划等号。什么是爱国?国父孙中山曾有“推翻暴政就是最大的爱国”的观点,毛泽东当年对此曾大加推崇,将之进一步发展为“爱当今的国(指国民党执政的中国),就是叛国”的理论。毛泽东还说:“一个不是人民选举出来的政府,有什么脸面代表这个国家?爱这样的国家,就是对祖国的背叛。”这些历史和道理,中共当年曾大讲特讲,可现在却不敢让人民知道一点。这,就是愚民教育!

同样,支持两岸统一,不是支持两岸统一于中共,而是应该追求一个没有中共的新中国。今天,中共动辄指责别人分裂祖国,其实,台湾与大陆统一的最大障碍﹐是大陆的专制与台湾的民主。对于统一﹐台湾政治力量曾提出“民主统一”﹐而中共则以“和平统一”回应﹐刻意绕开民主。但民主已成为台湾蓝绿和朝...  查看完整评论
jingjin9 发表评论于
绝不是支持台独,这里在思考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大陆的演员集体拒绝出席酒会真的是自己的选择吗?生活在中共统治下的这些演员能像美国等民主国家的演员、运动员那样,在领奖台上批评自己的政府、阐述自己的观点吗?范冰冰的遭遇大家看到了,中共让她失踪120天,演艺界鸦雀无声,谁都不敢问一句她去了哪里。就是因为中共的这种极权专制恐怖统治,台湾人民才不愿意和大陆统一,他们很多人爱中国,但抗拒中共。很多大陆民众不也是这样吗?热爱自己的祖国,但不认同中共,也不愿意民主的台湾沦入专制的中共的手里,让台湾人民和他们一样被中共奴役。
燕超尘 发表评论于
如果我明天用一些武装力量占领了黄山, 还给我手下的这群人发放了黄山护照, 是不是只要共产党不来攻打我, 或者攻打了没有成功, 黄山就是个合法的独立的国家?

台湾就好像我占领的黄山, 是个一开始就不合法的政权, 所以联合国不承认台湾是个合法的国家, 不能因为时间长了, 人口多了就变成合法的了. 台湾就好比在美国的非法移民, 就算时间再长, 就算在美国娶妻生子, 就算在美国交税, 也还是非法的, 因为基础是非法的
燕超尘 发表评论于
自从国民党战败以后,台湾政府就失去了统治这个国家任何一寸土地的权利。如果他们一定要独立,只能在地球上找一处不属于任何国家的土地去独立,不能自己占山为王就成为一个国家,因为这块土地在战争结束的那一刻已经有了新的统治者,而且这个统治者也受到了联合国的认同。
燕超尘 发表评论于
台湾曾经是大清帝国的一部分, 也曾经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 不能因为有人占山为王就能说自己是个独立的国家,而且这个人还是战败方。
燕超尘 发表评论于
封泥巴 发表评论于 2018-11-18 19:45:27
台湾直到明清之前都重来没有被大陆实际统治过。明朝中期才设府,大约两百年左右。甲午战争以后很快成了日本人的一个州郡。直到蒋介石进入台湾。台湾原住民跟大陆其实根本没有任何联系,三地民族甚至从肤色语言上跟汉族就不是一个体系。我说这些是希望大家有点基本的常识
--------------------------------------------------------------------------
东北三省也曾经被日本统治过,难道他们现在就不是中国的一部分了吗?他们难道想独立就可以独立吗?地球上政权的合法性从来就是依据成王败寇的原则,虽然很残酷,但是地球上就是按照这个原则的
wwhhjj 发表评论于
封泥巴 发表评论于 2018-11-18 19:45:27
台湾直到明清之前都重来没有被大陆实际统治过。明朝中期才设府,大约两百年左右。甲午战争以后很快成了日本人的一个州郡。直到蒋介石进入台湾。台湾原住民跟大陆其实根本没有任何联系,三地民族甚至从肤色语言上跟汉族就不是一个体系。我说这些是希望大家有点基本的常识
---------------------------------------------

你是想说台湾原住民和大陆没什么联系,这样台独就顺理成章了,对吗。没错,台湾原住民和南太平洋岛民是亲戚,连蔡英文去那里访问都说自己是寻亲之旅。可原住民现今在台湾政坛的声音有多大分量?独派以所谓的本省人为主吧,可所谓本省人不过就是早一些移民到台湾的福建人不是吗,对真正的原住民来说不也是外来的?傅榆小时候因不会说台语而受歧视,这台语是闽南话而不是原住民的语言吧。
Bali2018 发表评论于
中国屁民你们自己吃屎,不要拉着香港台湾啊。
fguy 发表评论于
大方向错误。此女台独拍不出好作品了。
小破猫 发表评论于
小王子》作者圣埃克苏佩里说过:“要警惕那些点燃整片森林只为给自己照亮道路的人。” 她就是这种人
猎人之家 发表评论于
一个破台湾奖,大陆有必要去凑热闹吗?
封泥巴 发表评论于
再看看我们的主体,从儿童到年轻人到中年人甚至老年人,大陆哪怕是最先进的北上广跟台湾比都是完败。政体和社会保障体系那更是倒退50年,请问你拿什么去统一别人。难道就靠自己人多?理性的思考比盲目的叫嚣,暴力绑架要实际
dumborange4 发表评论于
派出所他人 发表评论于 2018-11-18 17:26:01
"小时候她因听不懂台语,而常受到同学排挤,开始觉得自卑,无法融入“台湾”这个群体。"

這个同那些拼命擠入美國主流而不得, 轉而以評擊中國一切想借而換白皮的是不是很像!
=============================================
++99
老浙大79 发表评论于
这个女的大逼发痒了,等人操啊!
封泥巴 发表评论于
台湾直到明清之前都重来没有被大陆实际统治过。明朝中期才设府,大约两百年左右。甲午战争以后很快成了日本人的一个州郡。直到蒋介石进入台湾。台湾原住民跟大陆其实根本没有任何联系,三地民族甚至从肤色语言上跟汉族就不是一个体系。我说这些是希望大家有点基本的常识
封泥巴 发表评论于
首先我不是独派,但是大陆很多人不理解台湾的历史,不知道台湾原住民跟大陆的关系。
北卡山人 发表评论于
不支持台湾独立,更不支持独裁专制下的武力统一
也来凑热闹 发表评论于
这位导演本来名不见经传,如果拍其他题材不知道要熬到猴年马月才能有点知名度,这下因为捧台独臭脚一夜成名,也算求仁得仁了,呵呵。
Leah_lee 发表评论于
金摩卡 发表评论于 2018-11-18 18:52:44 再自由的社会讲话也都要看看场合,这种场合讲这种话就是不合适,就像吃饭时候讨论大便一样!
========笑喷了,哈哈哈哈,笑了好几遍。
金摩卡 发表评论于
再自由的社会讲话也都要看看场合,这种场合讲这种话就是不合适,就像吃饭时候讨论大便一样!
墨尔本 发表评论于
这是自由社会里的一个正常声音,不管她是什么人,什么目的,她有她自己发声的权利。所幸她在台湾,不会因言治罪,被投入监狱。
beijingchina 发表评论于
上下求索
-------------------
对你这样的就应满门抄斩,不留余孽
上下求索 发表评论于
好! 如今的中华民族不要也罢,不如打碎分裂重来,反正疯狂宇宙掀翻不了大海。
wigo 发表评论于
对台湾人还是要放弃幻想,现在可以做的是在经济上尽量打击他们。现在台湾还有一个台积电,我估计活不过10年。
OpenMindedchinese 发表评论于
Bs - 既不是"台湾人", 又不是"外省人" 的印尼+马来混血, 要求台湾不是中国?
jiangazi 发表评论于
其实台湾就是中国的一个小省。如果任何一群人不经群里多数人的认可就可以宣布独立,那台湾的花莲也可以独立于台湾,花莲的一个村庄也可以独立于花莲成为一个国家,以此类推,这个村庄的一个家族也可以独立成为一个国家。这个导演能够回答我的这个问题,那就让台湾独立吧。
beijingchina 发表评论于
都是来自马来西亚的歌星戴佩妮和蔡健雅都在台湾发展而出名的。常跑大陆。
而这个女导演真2货,被人利用还自鸣得意。
贪农大狼 发表评论于
导演要有影片导才能出名或有饭吃, 而拍电影需要制片人投资, 女导演傅榆可能没有被大陆的制片人操, 她应该和大陆的制片人睡觉, 问题是, 有大陆的制片人愿意睡她吗?
+++++++++++++++++++++++++++++++++++++++++
经过这件事,傅榆名是出了,但在大陆也成票房毒药了吧?谁会投资给她拍片?大陆的制片人如果用她,损失的恐怕不止是拍片的投资吧?
派出所他人 发表评论于
"小时候她因听不懂台语,而常受到同学排挤,开始觉得自卑,无法融入“台湾”这个群体。"

這个同那些拼命擠入美國主流而不得, 轉而以評擊中國一切想借而換白皮的是不是很像!
apache2000 发表评论于
导演要有影片导才能出名或有饭吃, 而拍电影需要制片人投资, 女导演傅榆可能没有被大陆的制片人操, 她应该和大陆的制片人睡觉, 问题是, 有大陆的制片人愿意睡她吗?
Tiger2016 发表评论于
累不累呀?什么都讲政治,搞得人人假话,不讲真话。
静安寺的和尚 发表评论于
台湾有什么好看的电影?
自由之身 发表评论于
以台湾人自居,,,什么话,人家生在台湾,自然是台湾人。。。
happysky008 发表评论于
原来台湾人说话都要先表明自己是否是外省是否是蓝绿啊?活得累不累?
beepee 发表评论于
台湾与其被中共拿去,不如独立。中共祸害完了大陆,不要再祸害台湾了。习惯了民主自由,谁还愿意回到独裁统治下?
笑忘书忘笑 发表评论于
她是强烈的表衷心求认同感~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果然,搞港独的不是香港人,搞台独的不是根在台湾的人。这种笑话其实在社会学,心理学上可以找到答案。这是忠诚度永远被质疑的一种惶恐的表白。一种被压迫的心理抗争。这其实是外来人口的一种精神疾病。
我爱宝岛台湾 发表评论于
《多维》说金马奖让许多中国人一晚睡不着。呵呵,太把自己当根葱。
witkojc 发表评论于
她把把金马给强奸了,出名出大了
无论是非 发表评论于
想用台独观点搏出位,拍当局的马屁,且不说这卑鄙手段,她一定后悔这小心眼耍错地方了。
JustAsked 发表评论于
学韩国人,自焚,比较能吸引眼球。哭有什么用?
topten 发表评论于
估计不是她的真实想法, 外来的一直被歧视,想在台湾谋生, 只能给台独表忠心
远方的风 发表评论于
这女的纯粹就是来瞎搅和的,本身是马来西亚华人和印度尼西亚华侨的后代,去马来和印尼要求独立试试,估计直接会当场被大石头合法砸死。
postlist001 发表评论于
说白了就是台湾玩儿的中期选举,民进党选情不利,开始找个题目开始炒作两岸话题,挑起民粹抬头。就像周子瑜事件类似。
Blank 发表评论于
有胆有识,赞一个
血刀老祖 发表评论于
难怪!原来从小就有心里阴影的,在向台湾表忠心呢!
过路云 发表评论于
这个女人太自私,不看场合,给包括主办方在内的很多人造成了太多的困惑和麻烦。
lzh0007 发表评论于
都在CIA掌控之中
DuDoctor 发表评论于
我个人的看法:
一群被捆绑的人因为一个人的挣扎而被捆得更紧...所以大家一致埋怨那个挣扎的人.

难道不应该去埋怨那个把大家捆起来的人或者组织么?
vvsp88 发表评论于
大陆一旦犯台,不知这亇賤女人是逃到马来去还是印尼去呢?
jiang1962 发表评论于
典型的哗众取宠, 利用艺术殿堂搞政治。
煤炭 发表评论于
我想说的是:我在颁奖典礼上讲的话,其实也是我这部作品中的部分主题,这不是一句“政治归政治,艺术归艺术”可以回避,因为这部片的拍摄对象本身就是政治。
=================================================
文科生,只能靠政治吃饭
DMV5 发表评论于
这个女人都不能算真正意义的台湾人。台独真是没骨气,找个二把刀女人冲在前面。
hk妹妹 发表评论于
这风头出的,现在又流行投名状啦
泰傻 发表评论于
无论你再有艺术造诣,无论你取得了什么成绩,但是,可但是,只要政治立场不对,就不能做到又红又专,就不能为我所用,无论得什么奖都是白费,请白狼同志邀请台湾文艺战线的同志们举行一个座谈会,组织他们认真学习一下延安文艺座谈上的讲话内容,竖立起他们爱国爱党爱大陆的情怀,凡拒不参与座谈会者,白狼同志可运用当年在竹联帮积累起来的丰富经验和特别手段,给这些有台独倾向的台湾文艺工作者给予相应的惩处,相关费用,只要别虚报太多,都可以马上走账报销。
杉杉coming 发表评论于
现在什么事情都是女人出面比较好办
男的不再冲锋陷阵
谁会为难一个“弱”女子?东西方都是这样

还有金马奖大陆官方如果禁止大陆影人参与,过个几年估计也就彻底凉了
因为也就是台湾或者香港两个弹丸之地的影人参加
没什么规模,没什么影响力
自然而然就失去影响力了,其实电影人少谈政治比较好
毕竟不是政治家,何必这么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