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彭斯提6道底线 要中国让步(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中美两国元首的"习川会"月底登场,美国副总统彭斯昨(14)日明确提出美方在贸易谈判的6道底线,除了双边贸易纠纷外,在智财权保护、强迫技转、市场准入、遵守国际规则和国际水域航行自由等问题上,要求中国让步。

  

  彭斯并警告中国,若未提出令美方满意的方案,将对更多大陆商品祭出严厉关税大棒。彭斯此番发言,也是对即将赴美进行磋商的大陆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施加更大压力。

  "习川会"将于月底在阿根廷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登场,中美内部正就此积极准备。外媒报导,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近日于华府一场座谈会上证实,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即将启程前往华盛顿,希望能与美方人员磋商之后,拟订一份非正式协议。至于中方代表抵美的确切时间,罗斯则没有说明。

  在中美集将展开新一轮谈判之际,彭斯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时强硬表态,指出中方必须改变其行为作法,才能避免与美国间发生新冷战。

  彭斯明确表示,"习川会"上除了讨论中美两国贸易问题,中方也须在保护知识产权、强迫技术转移、限制外资进入中国市场、尊重国际规则及在国际水域航行自由等问题上让步。

  彭斯并警告,如果中方的建议未能令美方满意,华府准备在经济、外交及政治多个层面上对中国施加更大压力。因美国经济强劲到可以抵御这种升级,而中国经济则不那么持久。

  彭斯表示,美国已向总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我们可以将数目倍增。我们期望取得结果,寻求改变立场态度"。他还称,中方已明白美国立场,川普也期待能收到中方的"具体建议"。

  另外,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受访时表示,美中两国正展开全方面的沟通,并称"美国乐见与中国恢复贸易磋商,这非常好"。

  彭斯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都将出席周六(17日)在巴布亚纽几内亚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峰会,但据外电报导,双方不会安排见面。

 

黄玫瑰888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制度不改,这些要求不可能达到,中国签的任何东西都可以用一些小手段给你抵消。他们自己消耗了自己的诚信。
gd 发表评论于
狗屎。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二胖完全錯估美國,他以為他是三胖其實他是二胖。
Snowflower11 发表评论于
碰死是个极右派,川普在竞选总统因为要整合共和党极右派和德州财团共和党金主才答应跟彭斯合作,老川才发现副总统是个不懂经济、商业的极端右派,在共和党里显然不是川普的对手,所以才让他当副总统,床铺当时想提拔新州州长,但川女婿对Christ有报父之仇的冤源,所以勉强让碰死得了便宜占副总统,在两年里,碰死完全是摆设,没有提出任何有用的政策。
CherryLake 发表评论于
有一点是肯定的,美国不是孤立的,一旦和日本,欧洲等盟友结成贸易联盟,把中国排斥在贸易联盟外,中国就变成了孤家寡人,后果就是灾难性的。中国不是不懂这个道理。


这种灾难是早晚的事情,越晚对中国越不利。中国应该明白,占便宜不能永远,国内的人民也在盼着中国让步,盼着进口车进口产品降价呢!
Lion's 发表评论于
美帝应遵守联合国宪章,国际法,放弃冷战思维,仃止亡我中华之野心!
一锤子定音 发表评论于
应该是谈不成的。谈成,对双方都是好事。但是,外储怎么办?
Jasonve 发表评论于
This guy is nobody!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副总统是个什么东西,谁会理他。
yuntai 发表评论于
洛城一郎 发表评论于 2018-11-15 02:01:28
啥时候副总统跳到前台来了?

&

zxxxz 发表评论于 2018-11-15 05:33:11 没见过哪届副总统嗓门这么大

***************************************************************

做美国副总统历来没有统一之规,可前可后,因人而异,因时而异。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一个是为选举,一个是为政权稳定,百姓的利益都要靠后。
zxxxz 发表评论于
没见过哪届副总统嗓门这么大
Near50 发表评论于
彭是川总法定继承人。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二統領因黑信事件、要顯示強烈態度討好選民、但這會更讓川總疑心
hotplay 发表评论于
对于中国目前的发展方向(经济慢下来,又开始左倾)我不敢苟同, 但中国只要做到放弃现代化发展,交出攻击型武器,完全放弃核武,停止国际贸易的话,中国就算回到文革,美国也不会出来抨击你。美国民主是对内,谁要是认为美国攻击其他国家是为了民主和解放他国被奴役的人民,就幼稚到可以回去吃奶了。连美国政府自己都不会这么认为。所有一切是为美国利益服务的。这么干有错吗,没有。谁让人是第一呢!可恶的是华人(大多数大陆)出了国对华人的不齿,谩骂,让别人更看清了我们的真正素质。窝里反,我们认了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hppyny 发表评论于
在国内不搞法治,无法无天,在国际上也会我行我素,不遵守规则,最后结果就会被制裁被孤立,孤立时间长了,就落后了。
无忌哥哥 发表评论于
也好,乌猫们不必惦记弹劾川普了,彭斯上来更狠
傻大目 发表评论于
这厮就是在跳着脚向川嫖表忠心呢,这些话是说给老板听的。
胡阿友2 发表评论于
报告川总,彭斯想抢班夺权。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happyvode 发表评论于 2018-11-15 03:39:53
民主已经是贬义词了
————————————————————————————————

那是因为你是非不分。

你认为独裁,集权是褒义词吗?
happyvode 发表评论于
民主已经是贬义词了
hppyny 发表评论于
习本来可以选择搞民主法治,市场经济,然后和台湾和平统一,中国从此国泰民安,他成为一代伟人。但看来他是想极力维护中共的权利,最后却会成了中共得掘墓人。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金丝博格大法官的癌症据说恶化,已经宣布一月份退休。川普可以任命另一个保守派大法官,上台两年连续任命三个大法官,上帝推着川普前进。越战越勇!
XM25 发表评论于
中国市场上很多产品是直接抄袭美国的。非常便宜。再阿里巴巴上就有好多。如果不让盗版, 这些产品就会消失, 这些工厂也会倒闭。对中国经济打击很大。
洛城一郎 发表评论于
啥时候副总统跳到前台来了?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美国已经给足中共吃敬酒的机会了,现在是时候给吃罚酒了!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川普怎样做,彭斯如何敲边鼓,美国举国如何反应,都是本色表演,利益使然,其实都不对中国如何作起根本作用,也不应该有重大影响,因为中国是一个有一定实力的主权国家。

至于中国自己要调整,要改进,那是自己的决定自己的内部事务,还没有到听美国指手画脚的地步;什么时候到那个地步呢,就是自己内部分崩离析,不得不丧权辱国,以稳固自己政权统治的时候,比如慈禧太后晚期昏庸无能的时候。

至于美国对中国讹诈的理由,各位看官要心中有数,什么欺骗和偷窃美国技术取得巨大贸易顺差,这个理由也就骗骗傻子,实质真的如此吗?

中国的产品便宜,美国才买;有了美元实力,中国才能买到美国的东西。可见,这里基本的准则是自由贸易,既没有偷也没有骗,真正中国吃亏的地方在于毫无节制地使用自己的廉价劳动力,自然资源的加速开发导致的自然资源断绝,极度的环境污染影响千秋万代,好东西自己不用勒紧腰带也要出口...  查看完整评论
无法弄 发表评论于
还是收税吧,这要命啊
yuanxu 发表评论于
ccp一定会很快灭亡!
Panda2017 发表评论于
不容易谈成。触及中国的底线
tchen4562 发表评论于
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应该和中共断绝任何来往,经济上,文化上,外交上。中共是个吃人的封建专制政权,在今天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存在的理由。
蒋金帼 发表评论于
碰死,你还没交代你是否出卖你主子的罪魁祸首,在此出狂言,未必对你有好处。我们还真想看看你的下场。嘿。
新土豆 发表评论于
好好说话都不会的人还以为自己多高明,到处警告?没有政治作秀,用不着这么歇斯底里的,花钱买技术怎么就是偷窃?!技术交流和合作不是全球都这样吗?难道现代技术都是一家发明的,别人学习都是偷?
Mark_徐1989 发表评论于
不要为黑中不顾事实:
1) 我是搞药的,知道在印度美国公司的专利药便宜, 因为它根本承认美国药专利,你美爹没说什么呀
2)強迫转移技术,尼妈难道有人用枪逼美国公司进中国市场?
3) 九段线不是民国时期就有?没见美国乱叫直到最近十年,对吧

竟争不过,就撒懒,撕合同,退群

不要制造业,就想金融军事掠夺,以为人家全是傻子。天下有这等好事?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彭斯马上回应: 你会支持我么?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中国轻松回应:
你当上正职,我才有兴趣跟你谈。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继续偷是不可能的,如果同意停止偷窃,则可继续保持贸易,继续赚钱,否则就“自力更生”吧!
水手辛巴得 发表评论于
这回中国没事,中共事情大条了!
jerryshen 发表评论于
冷战就是加税 这个碰死真是个狗东西
autumnsun 发表评论于
“感觉不是谈判而且威胁”
…………
那么中国想怎样呢?继续维持,扩大对美贸易顺差,反对保护知识产权,继续强迫技术转移,继续限制外资进入中国市场,不会尊重国际规则,不允许国际水域自由航行。
如果中国不接受这6点,那在世界上就是异类。有不接受这6点的冠冕堂皇理由吗?理由或许是盗窃不到知识产权,无法强迫技术转移,只能“自力更生”了。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事情很简单,中美贸易战的结果是什么?美国在短期内也许会受一些经济损失,长期来说对美国国内的就业和经济是有益的。对中国来说,短期是可以忍受的,长期来说却是政权的不稳定。中国政府应该怎么选择是非常清楚的。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瓜妹 发表评论于 2018-11-14 23:01:38 城下之盟不能订!这次选择支持土共
----------------------------------------------------------------------
傻妹,支持中共也没用,刘副总理马上就来美国确定城下之盟了,就等习主席和川普见面之时确定和签署。
瓜妹 发表评论于
城下之盟不能订!这次选择支持土共
以后再说吧 发表评论于
以其只会念稿说话的精神状态恐怕经不起惊吓。
多村地主 发表评论于
punk kids
方正land99 发表评论于
KM2016 发表评论于 2018-11-14 22:19:27

金苹果妹子 发表评论于 2018-11-14 21:45:18
楼下的Worley -
很奇怪你的观点,反过来说,美国几十年依赖别国出口的廉价劳动力和低成本商品,过了这么久的好日子,也要到头了。

无脑川粪只会不假思索的舔蘑菇头: 蘑菇头喊对中国好川粪找各种借口支持; 蘑菇头叫嚣对中国狠川粪编各种理由支持。
===========+1
20182018 发表评论于
使唤丫头拿钥匙,当家不做主。 随你怎么说,我自岿然不动。
这正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
集中力量办大事。
KM2016 发表评论于
金苹果妹子 发表评论于 2018-11-14 21:45:18
楼下的Worley -
很奇怪你的观点,反过来说,美国几十年依赖别国出口的廉价劳动力和低成本商品,过了这么久的好日子,也要到头了。

无脑川粪只会不假思索的舔蘑菇头: 蘑菇头喊对中国好川粪找各种借口支持; 蘑菇头叫嚣对中国狠川粪编各种理由支持。
文工队 发表评论于
这六条都是每个文明国家都必须遵守的基本国际守则,谈何让步!
0123456 发表评论于
这次要给中国政府说句公道话:
什么都一样的国与国之间的关系是没有的。这二个国家的体制根本就是天然之别,为什么非要别人也要跟你一样呢。每一个国家都有选择自己国家体制的自由。你美国共和党和民族党的纲领也不一样啊!
做生意就是讲究的赚钱。怕中国偷你技术就别去中国啊,同样道理不喜欢民主党就别投它的票啊。或者你有本事当你的技术被偷了就自动销毁,让别人偷不走。就像有小偷就应该发明锁。邓小平当年改革开放的目标就是要靠外国的技术换市场来发展中国的。当初西方世界明明知道中国的这一目标。
我想再傻的政党也不会让自己的宝座拱手让人。所以美国是不可能打赢贸易战的。要是从现在考虑建立一个强大的冷战体制或来一场彻底的战争才能解决问题。因为这是意识形态之争,犹如当年的十字军东征。
Panda2017 发表评论于
感觉不是谈判而且威胁
iCall 发表评论于
前面刚说完中国想换米国总体,川习会就要登场。赶紧再对中国说几句狠话。反正不能让老板看出有什么想法。走的比川普还极端往往要隐藏自己的野心,只要对象是中国就没政治风险,以为俺们看不出,小样。
自由的射手 发表评论于
希望中共能“硬”起来。
媚眼凤姐 发表评论于
看看中兴,就知道结局。
yumidiee 发表评论于
要中共让步而已,别拉中国垫背
DZ1020 发表评论于
公开账户啊
比什么都管用
狐鹄 发表评论于
中国政府对内强权,没想到引发了国际上的不信任。美国为啥要整中国,就是觉得中国政府对内不讲规则太没底线,对外也就好不到哪里去,为保证以后不被伤害,现在就要打预防针
金苹果妹子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Worley -

很奇怪你的观点,反过来说,美国几十年依赖别国出口的廉价劳动力和低成本商品,过了这么久的好日子,也要到头了。
Emeifuguang 发表评论于
习只能耍耍拐脚权谋,无视国际规则,与文明世界为敌。
小小鸭 发表评论于
这几点似乎也是中国的底线,让步的可能性不大呀。
枫红满山 发表评论于
表面上看美国政府有精神分裂症,实际上只是再三演绎讹诈伎俩。可是,中国说了,美国政府得找个说话算数的人做主,否则就是敷衍着应邀出席茶话会。
oochii 发表评论于
老刘还是不要去了,这个时候不合适。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碰死是谁?川普一尊,不会让一个“向民主党”的代表自己。
EnoughIsEnough 发表评论于
最后通牒?彭斯他配吗?美国有这能耐吗?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8-11-14 20:53:34
这种情况下中共如果还要派人去美国谈判,真的有点丧权辱国了,就不敢硬起来?怕什么?

中国代表要学习加拿大总理,先骂一句:喂不熟的白眼狼,然后,叫签什么,就签什么,那就不是丧权辱国了!好歹也硬起来了一会儿。
worley 发表评论于
中共独裁者就是靠的一个字:骗
当年,中共用土地为诱饵骗农民去打仗,打赢了,就把土地收归国有。
当年,中共用民主自由反腐败骗知识分子去打仗,打赢了,就搞独裁。

无数捐躯的英烈如果看到中共无官不贪,肯定气死了。
Redcliff 发表评论于
那你知道徐晓东和太极雷雷的结果了吧。
-------------------------
ruya 发表评论于 2018-11-14 20:32:17
美国的拳击打过来了,中国一定会用太极拳打回去的。
worley 发表评论于
中共已经伤害美国几十年了,手段是:贸易壁垒,高关税,出口补贴,操纵汇率,侵犯知识产权,要求美国企业转让技术。。。
然而,巨额贸易顺差给中国老百姓带来的是:通货膨胀,资产泡沫,房地产泡沫,货币超发,中国企业在贸易保护下缺乏竞争力,老百姓高价只能买到次品假货,代购业繁荣。。。。。。太子党纷纷成为亿万富翁。。。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这已经是最后通牒了,习近平可能以为还可以继续派八戒、国色帮他在文学城对付一阵子,拖一段时间。习近平现在真需要认真思考一下了(他有独立思考能力),到底有没有能力应对西方国家的全面经济制裁、技术封锁、甚至石油禁运?有没有能力同时应对周边好几个敌对邻国的联合对持?有没有能力同时进行香港、新疆、西藏的镇压行动?有没有能力同时应对党内没完没了的内斗?还有没有钱继续给海军下饺子、同时建三个航母战斗群、继续神舟发射?中国的人均可耕地面积本身就很少,经过这么多年的耕地占用,粮食已经严重依赖进口了。你现在从新再把房子拆掉,让农民工子女回乡务农种田吗?习博士,认真想一想,好好想一想。真打算一条道走到黑吗?
Goldwang 发表评论于
包子得刃乳腹肿
竹林八贤 发表评论于
一个对中国贸易张牙舞抓,一个去南中国海青面獠牙!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彭斯只不过代表他自己,代表不了美国。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底线只能有一道
底线到了六道
就是没有底线
不信走着瞧
postlist001 发表评论于
拼命刷存在感,估计憋着川普赶紧下台。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刘鹤不来才好,刚中美国下怀。老美想抽中共正愁没借口呢。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盆丝儿一定是共产党员。没见过敌人不投降就抱着炸药包一起爆炸的老美。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只要不违背中国核心利益,都可以谈嘛,用冷战来恐吓就不智啦。
方正land99 发表评论于
床铺这届政府,除了毫无节制的浪费纳税人的钱堆高政府债务,为那1%的顶尖富豪减税外,其余为人民谋福祉的一事无成。
碰死这白头狐狸精,他老爹曾参加朝鲜半岛战争,因而他极度憎恨习大这些红二代和金三这些革命三代,一有机会叫嚣就歇斯底里的反对中朝政府。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这种情况下中共如果还要派人去美国谈判,真的有点丧权辱国了,就不敢硬起来?怕什么?
金摩卡 发表评论于
我也看不出这所谓的6条有什么问题,全部都是美国说好就好的拥有无比模糊空间的抽象问题,看来台阶自己已经搭好了,想想也是,要不刘鹤去美国干啥!
别跟我提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真不要脸
EnoughIsEnough 发表评论于
呼吁刘鹤立马取消来美计划
EnoughIsEnough 发表评论于
呼吁刘鹤立马老美计划,别理这个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的彭斯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美国没那么幼稚,受骗几十年了还和你搞什么五条六条的。就是找借口让中国变天而已。所以中共也别幼稚了还想搞个诈降什么的。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吧。
大号蚂蚁 发表评论于
这篇摘要摘得太软了。彭斯首次正式在美中关系上使用冷战一词。

美国副总统彭斯13日向中国发出严重警告,称只有中国愿意彻底改变自身行为,才可避免与美国爆发冷战。他又警告,如果中方的建议不能能令美方满意,不排除向更多中国进口货物加征关税。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這是在搶着摘葡萄?

難怪川總曾表示,政壇比商界兇險。
zhou_wen 发表评论于
继续卖傻,提600道底线,6道太少了。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fake news
河西海龟 发表评论于
美国用那种最后通牒的姿态谈判?川普可能根本不想谈。中国赶快也开六条底线怼过去!
我爱宝岛台湾 发表评论于
云本无心: 华盛顿邮报今天没有这个消息啊。岛媒这篇文章还列举了盆屎的六条,中方的可能回应和最新进展,这不是扯吗?刘鹤现才在飞机上。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哈哈哈,彭厮这是给川习会敲锣打鼓啊。保护知识产权、强迫技术转移、限制外资进入中国市场、尊重国际规则及在国际水域航行自由等问题,这些是问题吗?怎么不要中国取消2025制造?那才是核心啊.
TexasPeter 发表评论于
六条算啥?600条也不怕,统统答应,一条也不执行。
planet 发表评论于
Z 圣诞节前派歼二十和侦察机去美国西海岸,辽宁号。。。。。
ruya 发表评论于
美国的拳击打过来了,中国一定会用太极拳打回去的。
风娉 发表评论于
贪婪之人的欲望是难以满足的,你答应了6条,会有新6条,然后答应了新6条,会有新新6条,如此循环往复,以致无穷。

习要是连这点头脑都没有,那智商着实令人担忧。得寸进尺的道理想来连三岁孩童都懂,习难道会不懂?
hppyny 发表评论于
这可能是最后的机会了,再谈不拢中国很可能会遭受像伊朗和朝鲜一样的经济制裁。但愿这次中共能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而不是党的利益。
云本无心 发表评论于
造谣惯了,以为什么都是谣言?今天华盛顿邮报
=====================================================
我爱宝岛台湾:“没有其他媒体报道碰屎具体说这些话,造谣吧?”
hppyny 发表评论于
改变过去不好的做法,让步其实是进步。
我爱宝岛台湾 发表评论于
没有其他媒体报道碰屎具体说这些话,造谣吧?
文学社的文学生 发表评论于
真的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