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由派学者资中筠被约谈 原因曝光(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image)

2013年7月9日,资中筠在北京出席《一根萝卜的革命》发布会(图源:VCG)

10月14日,有消息称,中国自由派学者资中筠被中共约谈,有三大原因。

综合媒体10月16日报道,资中筠女儿表示:“中国社科院美国所书记约谈我妈,给我妈念了三条错误:1、公然宣扬中共党史造假;2、大肆鼓吹宪政;3、《炎黄春秋》的会上说中共十八大没有新东西,只有两点与以往不同还是倒退的。我妈供认不讳。”

有分析称,资中筠是在中国极少数保持良知的学者。

资中筠被约谈是必然的,因为她一直倾向于自由主义,反对北京当局的大多数大政方针,当局近期一直在加强舆论控制。

资中筠的政治观点有,“在权力不受监督的情况下,官员必然腐败,以德治国不再适用于现代中国。对于中国的海外形象,中国宣传软实力,只要发生几宗‘被自杀’事件,在国外开多少间孔子学院,都救不了中国的面子!”

有记者对资中筠提出:“中国社会除了腐败问题,也会有一个阶层固化的现象,‘富二代’、‘官二代’占据最好的资源,上升渠道的阻塞,会让很多人对未来丧失信心。”

资中筠答复说:你说的社会流动性问题,确实是现在中国社会一个很大的问题。一个国力比较强、有活力的社会,应该是流动性比较强的社会,假如要是哪个阶层的子子孙孙永远就属于哪个阶层,年轻人认为没办法通过努力就能够过上更好的生活,那么这个社会就会停滞不前。中国出现这样一种现象,是社会的不幸。当然也不能说现在完全都是这样,现在社会上并不是说你不是“富二代”、“官二代”就永远没有出路,通过自己的努力,上升的空间还是有的。年轻人不能以此为借口,觉得一切都是白搭,用不着努力,等到机会来了的时候,你又没有准备好,这就是你自己的问题了。

资中筠对于中国教育深感痛心和担忧。曾表示,中国目前的教育方式传授的就是完全扼杀人的创造性和想象力的极端功利主义。同时对中国大陆大学的课题制提出批评,认为其完全破坏了教育最本质的东西。对985工程和211工程提出了质疑,并认为唯一的办法,就是要放开思路,允许私人办学。

资中筠认为中国重官轻学、官本位的教育现状不改变的话,中国人种会退化,她举例称1991年清华80年校庆还算正常,到90周年校庆时,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要来参加校庆,而且校庆上第一位讲话的人不是清华毕业生,而是江泽民,从那时起,返校节开始变味。到了100周年校庆时,完全变味,在人大会堂的活动完全变成官方活动,不在校园,按级别讲话。

公开资料显示,资中筠,女,生于1930年,资深学者、翻译家,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所长,《美国研究》杂志主编。资中筠精通英语及法语,是国际政治及美国研究专家,因德高望重被尊称为“资先生”“资中筠先生”。


Over100 发表评论于
翻看了资先生2012年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一个讲话, 讲到中国的现状时, 其中的一段话是:"...还有一个可能就是这个民粹主义和加上极端的民族主义为野心家所利用, 会就是说文革的这个悲剧重演, 这个是领导讲的, 我的理解文革悲剧在新的条件下重演就是法西斯化, 而且这个我们已经见到过一些模式了..."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老黄123


(握手),俺是乐观主义者,相信再过一代人时间,中国一定会是某种形式的民主政治。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只不过中国人确实从唐宋以来,就没有好运气,都是在在错误的统治阶层领导下,元,清已经是外族统治,外族一个也是高压,怕造反,还有中国本身还是有些士大夫之气,中国贵族的雅致堪比甚至超过同期西方的贵族,外族统治的胡气也冲淡了中国本有的士大夫之气,催生了溜须拍马的奴气,文字狱下言论不能自由,彻底扼杀了中华民族的创新意识。这也是历史说的,到了大清,中国科技全面落后世界。民国虽乱,但至少多了自由,国人能够喘口气,所以知识文化层面又兴旺起来,近代最有名的大家都出自那个时候,(过了那个时候,到现在除了袁隆平,就只有房地产大款。),,包括后来科技出名钱学森,拿诺奖的包括杨振宁,其实都是在民国战乱受的的教育。文化大革命则彻底总结了这个文化自由的时期,彻底的思想禁锢,中国更加完全远离现代的科技文明。美国回来的几个科学家做了巨大的贡献,但也是民国教育,美国成长。

其实中国人真的很需要一个民主自...  查看完整评论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那个KMT88 是自认低劣人,要不怎么不跑去那些高大上的地方,要跑来这里掺乎?

中国人,和犹太人的平均智商是世界最高的,我是说平均,西方社会的精英社会当然非常精英,所以包括美国在内,都是一小群精英管理整个国家。

只不过中国人确实从唐宋以来,就没有好运气,差不多都是在错误的统治领导下,元,清已经是外族统治,外族一个也是高压,怕造反,还有中国本身还是有些士大夫之气,中国贵族的雅致堪比甚至超过同期西方的贵族,外族统治的胡气也冲淡了中国本有的士大夫之气,催生了溜须拍马的奴气,文字狱下言论不能自由,彻底扼杀了中华民族的创新意识。这也是历史说的,到了大清,中国科技全面落后世界。民国虽乱,但至少多了自由,国人能够喘口气,所以知识文化层面又兴旺起来,近代最有名的大家都出自那个时候,(过了那个时候,到现在除了袁隆平,就只有房地产大款。),,包括后来科技出名钱学森,拿诺奖的包括杨振宁,其...  查看完整评论
无姓氏 发表评论于
向有良知的学者资中筠先生致敬。 这才是中国的脊梁。真正的知识分子。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KMT88 发表评论于 2018-10-16 09:58:26

这么说的才是低劣人种,不知道是哪一个胡夷蛮狄红毛番混入中华民族的。

一个人种是不是优秀,不是嘴上说的,而是需要用各种指标衡量。

从智商、勤劳、节俭、亲情等等指标细化衡量,中华民族当之无愧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因此华人无论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都会出类拔萃,无论有没有受过良好教育。

西方在历史长河中的短暂胜利,并不能掩盖中华民族的优秀,也不会因为那些伪华人的低劣认知水平而改变。

拿中国近代的失败来评价中国人的优劣是愚蠢的一叶障目。在相同平台,相同规则下,中国人的优秀会展露无遗,西方人不是中国人对手,相信再一两代人的时间,中国会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国家,只因为一点:这是一个优秀的人种。
KMT88 发表评论于
平面几何 发表评论于 2018-10-15 21:07:04
中共的独裁政权就是由一群土匪、山大王、强盗流氓组成的,只有周恩来还好些。现在这些土匪强盗的子女们还在用权力抢夺民众的财产,中国人本来是在黄河流域生活的,通过历代独裁政权大量杀人,抢夺了新疆,西䒙,云南,贵州,广西等等,但中华民族仍然是优秀伟大的民族,只是中国历代执政者没一个好东西,个个都是强盗土匪。
========================================================
只有周恩来还好些?真的吗?中华民族仍然是优秀伟大的民族??从人种进化来看,中华民族从来就是低劣人种。。。
有些意思了 发表评论于
令人尊敬的资先生!
pdong95014 发表评论于
有些自由是想像出来,其实并不存在。我刚来美国的时候里根还在台上,邓小平还在摸石头。我的美国同学对我说:China has no freedom (中国没有自由)。我问他为什么,他说:I can publish in New York Time that Ronald Reagan is a fool and you cannot publish in China Daily that Deng Xiaoping is a fool (我可以在纽约时报上说里根是个傻瓜,你不能在人民日报上说邓小平是个傻瓜)。我告诉他:I know I cannot and I know you cannot (我知道我不行同时我也知道你不行)。他说:Yes I can(我当然可以)。我说:If you did that I will pay you 100 dollars, otherwise you pay me 100 dollars, how that sounds? (如果你做到了我付你100百块,做不到你付我100百块,如何?)此后他再跟我说类似的话题,我都会跟他说:You still owe me 100 dollars, can we settle that today?(你还欠我100块,我们要不要今天先把那个结了)。几次以后,他再不跟我提这...  查看完整评论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中國國共戰爭、兩派是生死相搏、說誰領學抗戰-對國家人民僅是定傳、如共產黨那時不得人心、早就完蛋了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中國共產黨好不好、?看美國近期反中就知道。因為中國的國勢太強了。我美帝有壓不住老共之勢、連美國這麼自由化、但在川普一人帶領下、全國的宣傳都反中國、
维真 发表评论于
自由派是良知,保守派是狗屎。在美国是这样,在中国也是这样。
yaohua 发表评论于
向耀华老学长致敬!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她说得一点也没有错!
中国中国 发表评论于
你把周恩来亲自监督搞的《东方红》解说词翻来看看,“八年抗战,蒋介石躲在峨眉山”;LBYD 统治时代,哪本教科书不是宣称“ 中国共产党领导了八年抗战,日本投降了,蒋匪帮下山摘取胜利的桃子”? 对了,“毛主席亲自缔造、领导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中共连自己党史、党卫军史都可以造假,无耻到无底线。
------------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2018-10-15 20:30:07 想象的空间 ,您真能发挥想象的空间
---------------
想象的空间 发表评论于 2018-10-15 20:17:48
——————————————————————————————————————————————————————————————————————
习近平这几年一直在说: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这不是跟老毛说的一道去了,就是共产党把日本人打败的。这样的 “伪历史” 随处都有,有什么好为他们辩解的。
中国中国 发表评论于
+10000 ! 资先生保重。中共对一个耄耋老学者讲话都不容,可见中共心虚到不堪一击、它的自信就是个屁!
----------------
想象的空间 发表评论于 2018-10-15 20:05:52
中国大陆少数让我尊敬的读书人,资老师是其中一位。

我知道活到这一把年纪,她并不在乎死亡。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嗯,我还真被他唬住了。不好意思我在美国受的教育正反方的意见都尊重。我更喜欢看论据的真实性而不是嚎叫立场。
kvm 发表评论于
半桶水的喜欢晃。这个人就是个半桶子水
没头没脑 发表评论于
虽然没有贪污的把柄可以让她屈服,以前又不是没有搞过绑架勒索筹建军费,所以她的子女要小心了。现在的退休大佬不敢发声,也就是担心子女。包括入狱的薄喜来。
行者一路歌 发表评论于
楼下那个蓝点厂,您还真让那个小子给唬住了? 您还是受过教育的北京人!?
行者一路歌 发表评论于
楼下那个长剑,你以为大家都和你一样幼稚,认为美国历史人物个个都是圣人? 告诉你,恰恰相反大多数在美国的国人都明白人特别是能人都是有缺点的甚至是罪人,但是他们为国为民做了好事,推动了历史的进步! 也就是说大家都是明白事理,懂得轻重, 没有盲目崇拜!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长剑倚天可以的,刷的几个回复相当有说服力。不过我还是希望老共不要搞文字狱
茉莉妈 发表评论于
资老先生保重
平面几何 发表评论于
公有制且不搞阶级斗争,一党专政还可有些公平,私有制一党专政必腐败!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资本专制独裁集团把8亿中国人民艰苦奋斗30年,流血流汗创造出的几百万亿国有资产私分给极少数个人,罄竹难书。



平面几何 发表评论于
中共建政时,绝大部分土地在农民手中,也就据土地多少分为贫农下中农中农富农地主,地主也就是雇了二个人来帮着种田,有血债的叫悪霸地主,没地的叫雇农,中共通过分地,合作化把全部土地无偿抢到手中,再又将这些地卖出建房,比强盗还强盗!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资本专制集团豢养的老奴犬。


平面几何 发表评论于
中共的独裁政权就是由一群土匪、山大王、强盗流氓组成的,只有周恩来还好些。现在这些土匪强盗的子女们还在用权力抢夺民众的财产,中国人本来是在黄河流域生活的,通过历代独裁政权大量杀人,抢夺了新疆,西䒙,云南,贵州,广西等等,但中华民族仍然是优秀伟大的民族,只是中国历代执政者没一个好东西,个个都是强盗土匪。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想象的空间 ,您真能发挥想象的空间
想象的空间 发表评论于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8-10-15 20:08:42
造谣啦!请给出毛主席说过此话的链接。能给吗?
肯定不能,那你从小是从谁那里听到这句话的呢?哈哈!
——————————————————————————————————————————————————————————————————————
习近平这几年一直在说: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这不是跟老毛说的一道去了,就是共产党把日本人打败的。这样的 “伪历史” 随处都有,有什么好为他们辩解的。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长剑倚天 讲得太好了!有理有据!
小L是我 发表评论于
88岁啊
小L是我 发表评论于
记者说的不是他说的。另外确实美国 印度阶层固化更严重哦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Mbtech 发表评论于 2018-10-15 19:59:44
腊肉说是它赶走了日本人,我小的时候深信不疑!
=================================================
造谣啦!请给出毛主席说过此话的链接。能给吗?
肯定不能,那你从小是从谁那里听到这句话的呢?哈哈!
小L是我 发表评论于
从一本书认识她,很喜欢他的文章。美国十讲。现在还有珍藏
想象的空间 发表评论于
中国大陆少数让我尊敬的读书人,资老师是其中一位。

我知道活到这一把年纪,她并不在乎死亡。
thetruth111 发表评论于
资XX就是认美爹做父的贼! 睁眼说瞎话。

要说阶层固化,美国社会的阶层固化要比中国厉害的多得多!看看中国现在的巨富,有多少不是草根阶层上来的??再看看美帝的参众两院,又有几个不是世袭的千万富翁?

它攻击中国的条条都更适应它的美爹美帝国主义国家
Mbtech 发表评论于
腊肉说是它赶走了日本人,我小的时候深信不疑!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美国不需要反腐,因为这个政权就是由一群奴隶主走私犯海盗组成的,唯一的一个好人就是那位被美国夺权者利用并被遗弃的---托马斯潘恩!
这次,我特地多开了50英里去拜谒了他的故居和墓地。
一个破落年久失修的二层木板房,小的那么局促,旁边有个小水井,他的墓地就在后面山坡上的草丛中,被杂草掩盖无人理会,而两条马路所夹的一个小三角地倒是竖着个大石头搞得像模像样,其实并不是他的墓地!
小屋因为无钱维修,也没人妥善管理,所以是紧闭的。去之前,我通过故居的网站和联系人通过电话,他说当天要上班所以不能接待我,同时他希望我能给潘恩捐点钱作为维修小屋的基金,我捐了。。。。。。
yumidiee 发表评论于
供认不讳这个词用得真好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这么说吧,大家有空好好了解美国的真实历史,要是你信教科书里的美国历史,那你真的是太傻!
要说造假,美国不说第一,真的没人敢说第二!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还有布朗大学的捐助人,布朗家族也是走私贩奴当海盗发财的,还当了罗德岛的州长!
华盛顿接见了布朗。所以,布朗家那罗马风格的豪华客厅天花板上,一前一后用石膏板贴着华盛顿和他老婆玛莎的头像!
西游子 发表评论于
中国富豪榜和西方富豪榜比较一下,明显中国草根逆袭多,西方几乎是世袭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八十年代的中国改革在各个领域都很活跃。当时觉得中国会越来越好。64后一条腿瘸了,只有经济在邓大人南巡后继续开放,全面资本主义化。从最初的万元户(大多是个体户)到后来的权贵,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了。权贵是依靠权力敛财而形成的。认真反腐败一定能查清楚,所有权贵都是非法敛财的。所有官员的财产超出工资部分都是非法获取的。所以中国至今都不能公示官员财产。如果官员的大部分是贪官,政权就失去合法性。
资先生说的第一点,在权力不受监督的情况下,官员必然腐败。权力不受监督,一是制度问题,二是中央不作为。腐败已经泛滥。政权的合法性已经需要质疑。现政权必然维护既得利益阶层。反腐挽救不了自身的腐败。官员自上到下,凡是财产来源不清楚的都自动下台。衙门就真的空了。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造假是党的光荣传统。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还有个moris,这个人当时和华盛顿的权力和声望可是无出左右的!
当时也被称为国父,美国联邦政府在白宫没建起来之前,主要就是在费城办公十年的,而华盛顿就住在这位moris家里十年。而这位moris也是华盛顿推荐管理联邦财政的第一人选,结果他不相干,转推了汉密尔顿,自己当幕后。而这位moris其实就是个海盗走私犯!
西游子 发表评论于
当年毛把整个社会弄了个底朝天,多少底层成了社会中坚甚至高层?西方顶层已经三百年不变了
在超市劏鱼的scbean和在唐人街站街的自由自身都不算被落下,呵呵
———————————————————————————————————————————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8-10-15 18:04:51 西游子 发表评论于 2018-10-15 15:47:53
中国社会流动性比之西方强太多了
================
哈哈,你是现身说法吧。
自己混了个最底层,怪西方社会缺少流动性。
看看周围华人吧,你是为数不多的几个被落下的。

自由之身 发表评论于 2018-10-15 16:40:33 @西游子, 中国社会流动性比之西方强太多了。。。

。就您这德行,不是没贴都要来显眼的。。upper mobility. dimwit.
骨瘦心闲 发表评论于
lao-fei 发表评论于 2018-10-15 15:21:48
老糊涂了
Armin 发表评论于 2018-10-15 15:21:02
这个糟老太太欠吃几年牢饭。
------------------------------------
大家记着这两个会用中国字的不知何国人,能糟践这样一位值得尊敬的中华最有风骨的老人,这是多大的罪孽啊!!!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对了,国父富兰克林的儿子威廉富兰克林,那位新泽西州的州长,可是个保皇派!
而且就是他发起了反抗独立战争的武装联盟,后来英国撤退的时候,他也跟着去了英国,再也没回美国。
后来,富兰克林在对保皇派是否要被大赦的议案中,坚持一定要给他们大赦,还是想着自己儿子啊,另外这个儿子是个私生子,哈哈。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今年去费城,看到美国国父本杰明。富兰克林的博物馆,其本人就是长期生活在欧洲,他儿子在新泽西州当州长,他孙子7岁就被他带到法国上学,然后到瑞士上大学,毕业后回美国。
这位富兰克林,在官方介绍上是吹嘘为杰出的外交家,实际在他的外交生涯中,有一段是在当海盗!好像没人知道这事吧。而当美国驻法国大使的时候,要去见法国国王,他首先必须要贿赂一层层的看门人和皇帝周围的侍从,才能得到求见!
你能想象如今的美国大使要和法国总统见面,还需要贿赂吗?
springdale 发表评论于
中国共产党,只有专制暴政,不可能会实现民主宪政。
scbean 发表评论于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8-10-15 19:03:33 这在美国其实也是如此。
罗斯福富兰克林那个时代,即使美国已经经济总量世界第一,但富裕上流人家还是迷思于将孩子送到欧洲去上学,认为那才是镀金。.....
=================
你就是因为那个“迷思”来到西方的吧。

唉,美国把你爸妈坑了,你爸妈又把你坑了。

哈哈哈哈哈哈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这在美国其实也是如此。
罗斯福富兰克林那个时代,即使美国已经经济总量世界第一,但富裕上流人家还是迷思于将孩子送到欧洲去上学,认为那才是镀金。罗斯福的父母亲都是在欧洲留学归国的所谓上流家庭。
直到二战后,随着欧洲衰落已经显露无疑,美国人向西看的迷思才改变过来,而开始自尊自重直到自傲!
都有个过程,慢慢来吧。
scbean 发表评论于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8-10-15 18:58:42
年纪大的国人中,由于历史现实原因,更固执于西方先进的迷思中,还是很普遍的。
我有个亲戚,其实也就是工薪阶层,非要把女儿送到澳洲留学。去年回去的时候问他,女儿上的什么专业?
答曰:数学!
大家哄堂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除非你是个翻墙贼,否则,大家更是哄堂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年纪大的国人中,由于历史现实原因,更固执于西方先进的迷思中,还是很普遍的。
我有个亲戚,其实也就是工薪阶层,非要把女儿送到澳洲留学。去年回去的时候问他,女儿上的什么专业?
答曰:数学!
大家哄堂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14年九月五日,习近平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发表讲话,。。。习讲话提到的:“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依宪执政”。
****网上查到的
在习主席公开否定自己2014年这段话之前,"大肆鼓吹宪政"不应该是一条错误。
"宪政"就是以宪执政的简化说法。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ZoyaWashington 发表评论于 2018-10-15 15:39:31
咱就不是“富二代”、“官二代”,机会来时,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中国。
子子孙孙,想学习继承中国文化,在哪都比大陆强。
==============================================================
我记得非常清晰,你说过:你是一个美国人,所以要捍卫美国利益,继承美国文化。
何时是个中国大陆人的?
怎么今天又要子孙学习继承中国文化了呢?还是在美国继承学习中国文化?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综合媒体10月16日报道,资中筠女儿表示:“中国社科院美国所书记约谈我妈,给我妈念了三条错误:1、公然宣扬中共党史造假;2、大肆鼓吹宪政;3、《炎黄春秋》的会上说中共十八大没有新东西,只有两点与以往不同还是倒退的。我妈供认不讳...
****摘自本文
"大肆鼓吹宪政“也是错误了?
”以宪执政,依法治国",是几年前习主席自己亲自提出的治国理念,没听说他改了了。如果改了,应该对国民有个交代。没有直接否定自己说过的话,就说明没有改。否则,何必冒天险之大不违去..“修改宪法”?
"大肆鼓吹宪政"不应该不算为一条错误,除非习主席亲自出面否定自己几年前倡导的"依宪执政、依法治国"的理念。
zzlbentley 发表评论于
中国学者学识缺的少,良知缺的多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中共打造的人类共同体是共产主义吗?
过滤词 发表评论于
我认识的一位88岁高龄的老教授最近也被同时封了微信和电邮。真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big-guy 发表评论于
有良心有骨气!
工夫茶 发表评论于
说实话、为民利益之人
firemoth 发表评论于





资中筠不比到处乱喷那些美分,她是真正为中国好,说的很多东西都切中要害!

说明中国老百姓对中国共产党还是有憧憬的,希望它改的越来越好,但是能量蓄积总会有爆发的一天,天安门就是那个点。






scbean 发表评论于
资中筠,有骨气,有良知的知识分子。
scbean 发表评论于
枫红满山 发表评论于 2018-10-15 17:04:39
有的人,思想很浅薄,却总以为自己站在历史风云之巅。她的眼里,除了西方那一套,容不下真正的历史进步。也难怪,美欧都看不懂的,她怎么可能懂。中国现在的目标是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是觊觎西方的霸权。她和其他普世派一样,没有一颗中国心,如何能懂中国情。
=================
你倒是给大家说说全世界有几个人看懂了你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独裁专制的人类垃圾沉淀多了就认为自己站在历史风云之巅,丫你真是又疯又癫。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问题是不容人任何不同意见,只能说一种话 -- 党与政府的话。至于心里真的怎么想,党羽政府不在乎。更可能是这种情况:那些约谈资中筠女士的中共官员心里并不认同自己的做法,甚至认同资中筠女士的做法、同意她的观点。而约谈,仅仅是为了交差了事。
这是问题严重的程度。按最基本、最普通的常理,这不应该是一个能令人"自信的制度、文化"。
"自信"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受,不应容得半点虚假。每个人都可能有自己不同的"自信"。当"自信"也强加于人或必须造假时,它意味着人们需靠强迫或自愿的自我欺骗来度日。这时候一个社会中不但没有真的东西,而且,不用举目望去就能清楚且自然地发现,全世界都在于自己为敌。
scbean 发表评论于
西游子 发表评论于 2018-10-15 15:47:53
中国社会流动性比之西方强太多了
================
哈哈,你是现身说法吧。
自己混了个最底层,怪西方社会缺少流动性。
看看周围华人吧,你是为数不多的几个被落下的。
王传森 发表评论于
春江水之暖寒鸭先知。
Heiyaya 发表评论于
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吴毛真逗。是不是要用防火墙 把全人类都圈起来?
天然妈 发表评论于
枫红满山
========
你的言论恰恰暴露了你的浅薄与无知,社会的进步就是让知识分子畅所欲言,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各朝各代包括皇帝,汉人的都是尊重知识分子文人,所以国家得以强盛。
tina0 发表评论于
"我妈供认不讳", 哈哈哈,中共还就怕你说真话
XFAJA 发表评论于
胡说八道算哪门子的良知!
看客678 发表评论于
包子个蠢猪
fkkn 发表评论于
像这样有骨头的人不多了
枫红满山 发表评论于
有的人,思想很浅薄,却总以为自己站在历史风云之巅。她的眼里,除了西方那一套,容不下真正的历史进步。也难怪,美欧都看不懂的,她怎么可能懂。中国现在的目标是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是觊觎西方的霸权。她和其他普世派一样,没有一颗中国心,如何能懂中国情。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港府喝茶事,
本朝称约谈。
形似神不似,
皇上要禁言。
东厂威风盛,
颐指显凶残。
反观被约客,
君子义凛然。
弟兄 发表评论于
习大赐姓社
北卡山人 发表评论于
大赞!
无忌哥哥 发表评论于
下令约谈的并不傻,对自己的官位和前途都是很在乎的。上有所好嘛!
自由之身 发表评论于
@西游子, 中国社会流动性比之西方强太多了。。。

。就您这德行,不是没贴都要来显眼的。。upper mobility. dimwit.
hk妹妹 发表评论于
看看中国足球那帮爷们,再看看郎平、资先生,可叹本国“竞无一人是男儿”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舆论这玩意儿,控制的越严格,爆发出来的威力越大。共产党就是暴力革命起家的,这点道理怎么就不明白呐?资先生这样的有理智和是非的人其实说的都是“问题”不是“主义”。她老人家发声其实是给老共的高压锅拔气阀的。多几个资现在这样愿意说话能说清楚话的,对老共是好事,老共的江山可以坐的更滋润一点。
西游子 发表评论于
老牌资/本国家们都病入膏盲/苟延残喘了,公知们还想邯郸学步?!
johniewalker 发表评论于
唉!这帮人实在是不要脸!胡编历史、假造“伟大”的孙子们指控说实话的人“谁tm让你犯‘说实话罪’来着”!?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建议党妈学乾隆,敢妄议中央的灭九族,并禁毁其著作。 保证党妈耳根清净。
fisherpa 发表评论于
资中筠和现在的中国“GCD”不可能是一路人,她已经是快九十岁的人了,不会因为“约谈”就放弃自己一生的理念,下令“约谈”的人连这一点都不了解,可见愚昧或病如膏肓到何等程度。
mikeOZ 发表评论于
好一个“认不讳”! 赞一个, 中华好男儿!
加成 发表评论于
让人说话,天不会塌下来;不让人说话,迟早有一天要垮台。
Near50 发表评论于
赞先生尊严与风骨!
甜齿 发表评论于
资先生有良知,有骨气,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Lion's 发表评论于
以西方意识形态看中国,必然得出谬论。
Moon_cake 发表评论于
只能听小人唱赞歌。 说真话, 有良知的人都别说了
Panda44 发表评论于
约谈资先生是一种耻辱
赵登禹路 发表评论于
一到全中国成了“一块玉”/“玻璃板”/“水晶石”,上下就完全不通气了,中央也就“快了”。自己心里美去吧
chomsky 发表评论于
包子可以在福建玩女 人, 娶戏 子,豪夺假博士学位, 在北京吃特供吃的 脑 满肠 肥,却不让民众说真话?
john_圣迭戈01 发表评论于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2018-10-15 15:23:36 极左,一个极字说明一切。

lao-fei 发表评论于 2018-10-15 15:21:48 老糊涂了

只看不回贴1208 发表评论于 2018-10-15 15:28:47 这个牢饭你自己先去试试。
老爷们 发表评论于
她只是个正常人,有清醒的头脑,说出了清醒的话而已,可以交流。反之,可能就是一脑袋浆子,或一脑袋屎。对那样的人,不用理。
Littlememe 发表评论于
我更愿意相信中国有很多像资先生一样的智者,只是不愿同流合污,都隐身了,才有了今天这么糟糕的领导团队
西游子 发表评论于
中国社会流动性比之西方强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