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好亚裔美国人 共和党要结束平权运动(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从周一开始,围绕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在招生中基于种族录取政策的法律诉讼将加剧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对平权行动(affirmative action)的战争,这也突显出共和党人努力赢得美国增长最快的种族群体的拥护的一项举措。

据Politico报道,哈佛大学(Harvard)正面临一项诉讼,称这所精英学校在极度竞争的招生过程中基于种族因素录取对亚裔美国申请者不公平。特朗普政府支持这起诉讼,并对该校歧视亚裔美国人的指控展开了自己的调查。此举可能会让共和党赢得一批选民。

亚裔美国人长期以来一直支持民主党,倾向于支持枪支控制、移民政策,甚至是平权运动。但越来越多的亚裔美国人对在招生过程中出现的种族歧视感到不满。他们认为,种族歧视使亚裔美国人的录取标准高于其他群体。

(image)

哈佛大学。(图片来源:美联)

美国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研究亚裔美国人的教授詹妮尔·黄(Janelle Wong)表示,对此不满的亚裔美国人“有倾听的能力,因为他们在美国政治中占据着相当独特的地位:他们是非白人选民,他们反对平权行动。”

民调显示,亚裔仍以压倒性优势支持民主党,并在很大程度上不支持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但对于民主党人来说,黄表示,是敲响警钟的时候了。

在长期从事反平权运动的活动人士爱德华·布卢姆(Edward Blum)的领导下,在特朗普向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增添了第五名保守派大法官之后,这场针对哈佛大学的诉讼许多人认为才刚刚开始。

布卢姆的“公平录取学生”组织(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在2014年对哈佛提起了诉讼,今年夏天,司法部也加入了诉讼,指控哈佛在法庭文件中存在歧视。美国司法部坚称,“与其他种族群体(包括白人申请者和其他少数种族群体的申请者)相比,哈佛以种族为基础的招生过程明显不利于亚裔美国申请人。”

哈佛诉讼案判决在即,平权法是否已完成历史使命?

【侨报记者尚颖10月12日洛杉矶报道】学生入学公平组织(SFFA)状告哈佛大学诉讼案10月15日在波士顿联邦地方法院开庭。为声援支持SFFA,2015年发起对哈佛大学行政诉讼的美国亚裔教育联盟(AACE)在全美发起10月14日波士顿广场“美国梦——平等教育权益大集会”。

此前,8月30日,联邦司法部向波士顿联邦地方法院递交《美国国家利益陈述》(United State’s Statement of Interest)报告,反对哈佛大学提出的简易判决的提议,支持SFFA起诉哈佛涉嫌歧视亚裔申请学生。

美国法律政论学者张军对此表达关切。指出SFAA诉讼哈佛案,法官是决定者,司法部只是参与到了诉讼当中,表明美国政府对这件事的态度。依照目前递交的信息,哈佛本科入学除了硬性的量化标准外,存在主观的非量化指标,这些被认为是哈佛录取程序中对亚裔学生潜在存在歧视的部分。诉讼案将来怎么走,要看哈佛方面的反应,同时,也取决于大法官如何认定美国司法部的调查。

与此相关的平权法(Affirmative Action,或AA)是帮助亚裔起诉哈佛的保护伞,抑或是造成哈佛等常春藤大学歧视亚裔的“祸首”?华美政联创始人,首任会长陈德华澄清,哈佛诉讼是以平权法AA为法理依据控告哈佛,SFFA起诉哈佛诉讼书第一条很明确:本案依据1964年民权法案第六章提起诉讼,禁止哈佛基于种族和族裔进行有意歧视。

关于哈佛诉讼案

2014年,犹太裔保守人士布鲁姆(Ed Blum)成立SFFA学生公平入学组织,挑战哈佛大学招生政策的合法性。SFFA证据显示,哈佛招生录取有针对性地歧视亚裔申请者,包括以种族因素决定录取,打压特定族裔(亚裔)申请学生,未尝试非种族的替代办法,被认为通过事实上的种族配额,种族刻板印象和过高标准等一系列有违最高法院相关判决的做法歧视伤害亚裔学生。

为配合SFFA哈佛案法律诉讼,2015年5月,AACE赵宇空等联合64个亚裔团体向美国教育部和司法部递交行政申诉。赵宇空认为,司法部通过对AACE行政申诉及SFFA法律诉讼所提供的证据调查,已经掌握数据,认为哈佛涉嫌违法。

10月15日,哈佛案法律诉讼在波士顿区级法院开庭,SFFA过去4年收集的证据也将呈交法庭,相信这些证据强大到足以使哈佛将被禁止在招生中使用种族因素。

谈及哈佛等美国顶尖大学录取对亚裔申请学生的歧视,华美政联陈德华深表同感,认为最显然的事实,过去多年华裔人口成倍增加,但是哈佛录取亚裔学生的比率基本保持不变,箇中不合理显而易见。他认为这与1920年代犹太人遭遇的情形相似,很高兴有人替亚裔孩子打抱不平。

他揭示,早在2013年哈佛大学内部的调查数据证实,亚裔申请学生整体的学业成绩,考试分数和课外活动均高于其他族裔,但是亚裔学生的个人品质和综合评分明显低于其他族裔学生。即便同等综合得分,录取几率也明显低于其他族裔。

陈德华认为,研究结果和相关统计专家的分析结果一致:同等条件下,亚裔申请者录取几率25%,白人35%,西裔75%,非裔95%,表明种族在哈佛录取中是至关重要的决定因素,其中以体育特招获录取的几率较其它多6.33%;校友子女获录取的机率多2.41%,同样领先。而亚裔身份获录取的几率最低——0.27%。

他解释,参照过去多年的数据,即便亚裔学生录取几率略有提升,其它族裔录取率并没有变化,而受影响的是校友子女录取率降低(过去达45%-50%;目前30%多),所以阻力可想而知。如果哈佛案胜诉,可能的结果是校友子女录取率继续减少。所以他认为华裔与非裔西裔学生争名额不明智。

状告哈佛行政申诉发起人赵宇空指出,哈佛通过暗箱操作给亚裔学生“个人品质”普遍打低分毫无根据,极具侮辱性。亚裔在创业,技术创新,科技和艺术领域都有卓越成就。皮尤研究2012年评出,亚裔是美国“收入最高和教育水平最高”的族群。但是,由于害怕受到非法种族配额的限制,及负面种族刻板印象的阴影,很多亚裔孩子申请知名大学甚至被迫隐藏他们引以骄傲的文化传统和族裔身份。

对于诉讼指控,哈佛大学拒绝接受,认为亚裔申请学生录取比例相较10年前已增长29%,声明从未歧视任何申请学生,包括亚裔。哈佛指称,寻求多样化录取是哈佛招生过程的重要部分。

另据SFFA创始人布鲁姆向记者提供的盖洛普(Gallup)民调数据,美国民众70%以上支持择优录取,反对使用种族因素。甚至在黑人社区,50%支持择优录取,只有44%支持使用种族因素录取。

禁止种族配额,消除非法歧视

从2015年64个亚裔组织递交申诉,到今年156个组织支持SFFA法律诉讼,赵宇空表示,第一步目标,希望推动将政策方面的非法歧视消除,主要切入点:通过行政申诉,政策谏言美国司法部和教育部改变录取政策。

第二步里程碑,希望SFFA打赢法律诉讼,在法律上确保亚裔孩子不再受到歧视。美国历史上犹太人有被歧视的历史,所以犹太人对于种族宗教歧视极其敏感。他相信布鲁姆的目的是为美国梦精神,为所有族裔的机会平等。

赵宇空列举最高法院的若干次判决,一步步严格限制种族配额,刻板印象和种族歧见,并明确指出大学录取不能针对特定族群有超高的标准。遗憾的是,奥巴马政府2011年推出政策不提这些,而通过各种变通的办法加强多元化,非常误导。他表示,这次AACE努力推动从政策方面扭转,恢复2006年布什政府时期明确禁止种族配额和种族歧见的政策。他认为政策改革,消除非法歧视是第一步,但要根本解决问题取消种族因素,需要SFFA打赢诉讼。

John Shen多年担任同样顶级私立杜克大学校友会中国区面试委员会主席,与杜克大学入学办公室合作多年。他的理解,入学程序本身就存在很大的主观性和复杂性,没有精确的量化评比标准,很多时候一位入学评审眼里完全有资格获录取的申请人在另一位评审眼里或完全不符合资格。无奈这种情况天天发生,种族是否是考虑因素极难确认,这是留在每个人思想深处的固有烙印。他认为就算学校在政策上明令禁止考虑,也不见得有任何实质性的帮助。

南加华人家长会杨秋红坦陈,孩子申请名校被拒,华人家长一向只从自身寻找原因与不足,几乎从不质疑录取操作的问题。目前的哈佛诉讼案,家长最关切哈佛录取能否推动透明化,即使被拒能够知道原因,以此保证其公平性。亚裔学生不怕竞争,但是怕不透明的竞争。

加州佛利蒙学区教委主席邵阳认为,诉讼案虽然状告哈佛,但它所针对的是以哈佛为代表的美国最优秀顶尖的精英大学,指标性意义影响深远。同时更大的背景,也是针对实行多年的平权法AA,所以会对国家政策,司法判决前例产生重大影响。

法律学者张军分析,目前哈佛诉讼案在联邦地方法院,绝大部分区级法院的判决依然需要依据最高法院的判例。他认为区级法官的决定比较难跨出已有的高院判例。可能的判决情形,或非常狭窄局限地根据原来的判例作出一个判断,诸如指出哈佛录取在某些技术层面有瑕疵等,而不太会对平权法作出重大政策改变的判决,甚至区级地方法庭修正政策的判例可能性也不大,仍然需要到最高法院一级。

AA是否已完成历史使命?

张军阐释,平权法AA是美国1960年代起实行的一系列法律,政策,指导规范和行政措施,旨在“终止和纠正特定形式歧视的影响”,应该说是当时特定历史条件下的权宜之计,以此改正多年对非裔的歧视,原意希望美国最终变成公平社会,但矫枉过正,反而造成对亚裔的逆向歧视。有关AA是否已完成历史使命,美国国内有不同声音,两造人马所持意见似乎都有道理,但各自基于自己的立场,就像美国整个的政治现状,是需要达到一种平衡和妥协的问题。

赵宇空:10725是肯尼迪总统签署的第一个AA相关文件,原本是要消除联邦在用工雇员方面的种族歧视,给少数族裔平等的机会,与马丁·路德·金的梦想吻合,但后来AA被扭曲,变成照顾几个族裔,打压其它族裔的不合理种族照顾。需要强调的是,有人声称AA是对被歧视族裔的照顾,但是排华法案时期华裔遭受歧视,二战时期亚裔被监禁歧视,为什么今天还要遭受歧视?亚裔孩子勤奋好学,从未要求政策上的任何倾斜,争取的是基本权利的公平对待 。

AA实施多年,赵宇空指出,原本想帮助的非裔及西裔过去50年没有明显改善,可以说这种政策是失效的,双刃剑却伤害到亚裔孩子。他认为造成大学录取未能实现种族多元化的根本原因,在于一些少数族裔贫困社区的中小学教育普遍落后,所以需要从这方面解决问题。如果不够,支持不分种族依照社会经济状况适当照顾贫困社区。华裔同样关心美国社会的发展,但是以种族因素决定录取不合理,也与马丁·路德·金博士提出的梦想相违背。

南加金橙俱乐部(TOC)资深理事Tony Pan:2014年加州试图通过SCA5种族配额提案,意欲将种族因素重新放回加州法律,遭华裔坚决抵制。哈佛案司法部强力介入比较罕见,似乎有解决问题的决心。近日最高法院新任法官卡瓦诺的认定非常关键,希望他保守派的背景维护美国的公平理念,不以肤色区分族裔。我们所做的努力是要恢复AA其本来面目。

张军:从历史角度看,AA确实帮助少数族裔的贫寒家庭,历史上起到积极作用,但这些年来自白人和亚裔的很多诉讼显示,AA滥用反倒一些白人或亚裔模范生遭逆向歧视。在平权法演变的过程中,虽然华裔不是主要的推动者,但毫无疑问华裔是整个过程当中的受益群体之一。历史上对华人的歧视非常严重,从整体讲,AA对于华裔美国人取得今天的社会地位有过非常积极的历史作用。因此就事论事,今天需要争取的,就哈佛案招生歧视这部分,希望哈佛能制定出有利于公平竞争的机制。是否有歧视,仍需要看法院的判决。

另一方面,相当一部分共和党人认为平权法已经完成历史使命,到了要么终结,或者需要做重大改革的时期。

最高法院新的大法官卡瓦诺(Brett Kavanaugh)通过任命,高院大法官构成更加右倾。特别卡瓦诺听证会拒绝就《排华法案》表态,也引起华裔社区的质疑与隐忧。如果认可除了升学外,美国社会仍有各种针对少数族裔或其它的不公平,那么不能放弃AA这个保护伞。

AA原本希望通过法律从根本上帮助相对弱势的群体,希望弱势群体成为和其他所有群体一样的人,只是毕竟很多内容是上世纪50至60年代的状况,今天美国已经产生黑人总统,AA需要与时俱进,进行改革。但是,因为哈佛录取而推翻整个平权法案,甚至影响到其它少数族裔包括女性权利的保护,不能算智慧的抗争,今天之所以能够状告哈佛,也是以平权法案作为依据。

AA发展到今天,可以预见法院还是希望在其中找到平衡点,彻底推翻的可能性很小。但是过程中是否可能产生与时俱进的判决,取决于美国最高法院最终会不会对此切入。如果最高法院产生了新的判例,如何体现所谓的“与时俱进”,是要通过最高法院的一系列判决(既定宪法通过宪法修正案门槛极高),取决于哈佛诉讼未来是否会打到最高法院 。

上一次最高法院针对类似案例的判决已行之有年,高院右倾势必对此趋于保守,很难判断最终结论是什么。但就取消平权法案,暂时时机不到。

就10月15日可能的判决结果,张军分析:哈佛诉讼本身很重要。如果区级法院作出一个判决,最高法院选择进一步支持维持AA,还是认为AA事过境迁应该寿终正寝?将决定哈佛案是否会变得至关重要,成为里程碑式的法案。另一种可能,法院不对AA作出评判,只针对哈佛录取中一些具体的技术性细节作评判,避开触碰AA的重大决定。这样的判决,虽然重要,但不会成为里程碑式判例对以后相关案件产生指导意义。即使特朗普颁布行政命令,但只对联邦政府部门产生约束力,对私立学校约束力有限,所以哈佛诉讼可以变得重要,也可能不太重要。

美国将来变成什么样的社会,取决于大家期望它成为什么样的社会。希望美国是公平,自由,正义的社会,每个人都应努力使之更完善,而不仅仅因为一件事影响到华人,所以觉得不公平。即使可能影响到其它族裔,华人作为社会的组成部分也需要积极参与,把自己当成主人,以主人翁的态度看待社会不平等,致力改进。

公平之路漫漫,希望华人放眼大学录取以后,不希望一个歧视之后走向另一个歧视;不希望亚裔孩子走出校门以后,又面临新的困境。

哈佛校友谈哈佛录取:非本科校友子女未必加分

【侨报记者尚颖10月12日洛杉矶报道】学生公平入学组织(SFFA)状告哈佛案15日即将开庭审理。在哈佛大学获化学博士学位的邵阳表示,作为哈佛校友感到心情复杂。在哈佛考量录取的时候,他认为,非本科校友子女未必加分。

邵阳他讲述,哈佛大学校园有很多校门,哈佛历史悠久,每一个铁门都有一个故事。在哈佛读书期间,从校外进入其中一个叫德克斯特(Dexter)的门洞,门楣上有一行话:“入门增长智慧”(Enter to Grow in Wisdom), 从校园内走出校门也有一行字“出门更好地服务国家和人类”(Depart to serve better thy country and thy kind)。当时看到使命感油然而生:哈佛培养的不仅仅是各行各业专业领域的佼佼者,更重要的是培养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和人类,肩负使命的人才。

暗箱操作,哈佛校友子女未必加分

邵阳的儿子2013年毕业于加州弗利蒙学区明星高中,成绩优异,一直在年级中名列全茅,多才多艺,从小父母鼓励其全面发展,又热心公益,在教会服侍中展现领导力。在哈佛的毕业典礼上,其子和他一起上台并获得特别证书,证明他在父亲毕业时在场。证书一直保留下来,以作为哈佛校友子女或能加分,但事与愿违,2013年申请哈佛遭拒。被告知父亲邵阳非哈佛大学本科部的校友,不能作为承传(legacy)加分;最终其子接受耶鲁大学的录取,获生物音乐双学位,毕业后在耶鲁音乐学院工作,目前正在申请医学院。

邵阳深感哈佛大学录取称其为黑箱操作不为过,他解释“黑箱操作”并非贬义词,只是一个现象,但是赋予大学录取最大空间的不透明操作,因为没有人能够准确地说出其录取过程按怎样的流程标准。他认为,事实上,各个学校都有各自独立的标准,整个录取过程保持神秘,以便有更多主观操作的空间。

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以哈佛大学为代表的顶级精英大学在整个录取过程中采用所谓“整体考量”(Holistic Consideration),所谓目的不以分数为唯一标准,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听起来理念良好,但是在录取过程中赋予大学最大空间不透明操作,其中亚裔申请学生最重要的诉求是不公平:即录取考量的标准是什么,有没有所谓的族裔配额歧视因素在其中;或具体有多少指标,在录取过程当中所占权重是多少等,都没有定义。

哈佛录取借全面考量所给予的空间黑箱操作不可否认。

同时,身为弗里蒙学区教委主席,邵阳指出,哈佛诉讼案虽然状告哈佛,但它针对的是以哈佛为代表的美国最优秀顶尖的精英大学,指标性意义影响深远。同时更大的背景,也是针对实行多年的平权法(AA:AffirmativeAction),所以会对国家政策,司法判决前例产生重大影响。作为学区主席,邵阳深感中小学教育方向取决于高等教育录取的标准和培养的方向,以至只能随大学录取标准变化,非常被动,无法设计实现自己的教育理念,必须和大学教育接轨,因此这个案例也会造成将来对全美乃至国际中小学培养毕业生的目标和标准的影响。

邵阳表示,哈佛诉讼的意义还在于推动使哈佛录取过程和流程的透明化和公平性。此案进行中哈佛大学录取的全面考量很可能被要求具体定义,最后迫使哈佛大学整个录取过程更加透明,更加公平,所以乐见其成。

以在哈佛读书的亲身经历来看,亚裔学生的个人品质是否真的比其他族裔差?对此问题,邵阳表示,反对任何的刻板印象,相信申请哈佛大学的亚裔学生当中不少在课外活动及生活经历来说,足以反映他们不仅仅有个人领导能力,兼具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的意愿,也不排除有些申请材料只是体现在高分。所以,亚裔要说服整个社会,包括其它精英大学录取机构对亚裔申请学生不再有这种刻板印象。除了争取录取过程透明,自身也需要理清进入名校的目的是什么?从中小学开始培养全面发展(well-rounded )的个人品质,才可能改变目前对亚裔造成不公的现状。

为自己争取权益是美国精神的体现

对于亚裔社区群起申诉哈佛大学录取不公,邵阳表达支持:美国社会应该为自己的权益发声争取,如果感到被歧视受侵犯,理应挺身而出。为自己争取权益本身是美国精神的体现,在别的族裔身上,能常常看到他们的榜样。当初马丁·路德·金所宣扬的并非只针对非裔美国人,直到今天影响社会的各个族群,所以亚裔争取权益,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更重要的是利用法律手段进行智慧抗争。

邵阳说,因为我们的人口数量有限, 很小的族群不太容易形成合力。美国的司法体系,其中一原则是要保护少数群体的利益。同时,抗争过程中需要了解美国社会是一个熔炉,需要争取更多族裔对我们的同情和理解,而不是和其它族裔割裂开来,甚至对立起来。

邵阳表示,华裔过去属于逆来顺受的模范少数族群,哈佛诉讼引发的关注更能唤起亚裔族群对于追求整个社会公平公正公开等议题更多的参与度和关注度,非常值得鼓励。在美国要争取权益不需要大的成本,只要热心参与就可以。他鼓励华裔不仅仅为自己的权益发声,也为整个社会的公平公正努力。最终目的是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人类社会。如果人人都禀持着这样的信念,抛开个人名利,以更宽广的视角看待藤校录取,教育及人生的意义,大家都可以在最终目的上达到统一。

bl 发表评论于
破棉袄 发表评论于 2018-10-15 10:54:11
只要结束平权,权利自然向白人转移。
-----------------------------------------------------------
同意,表面上似乎是为亚裔主持公道,其实只要结束平权,不用白人出面,
机会自然向白人转移,所以让华人打头阵是最保险的办法。
Tropical_Ed 发表评论于
宽容,你的几条评论偷换了几个概念:种族歧视,地域歧视,阶层歧视。华人现在抗议的是种族歧视。而地域歧视和阶层歧视是全社会的议题,不应由华人单独面对,更不应与种族歧视混为一谈。
宽容 发表评论于
平权没问题,但是不能过分了。逆向歧视是不应该的。
宽容 发表评论于
名校对富人和权贵的跪填,我看华人都没意见。因为华人的文化一向如此。但是名校对弱势群体照顾,华人就要造反了。因为在华人势利的文化里,哪里容得下这个。
宽容 发表评论于
关键是怎样考量对弱势群体的照顾。似乎看收入和阶层,比看肤色更好。富裕的黑人,不应该得到照顾。穷困的白人,反而应该给予照顾。其实更加不平等的是对富人和权贵的照顾。有个总统老爸,就不愁去不了哈佛。这个我看怎么华人都没意见?
宽容 发表评论于
考大学自然不能光看分数。美中体制差异巨大,但大学录取都favor少数民族。为什么?想想看,如果考大学完全看分数,西藏新疆人哪里有希望进北大清华?当然川粉之流会说,西藏新疆关我皮事。没关系,你可以不关心,但是人家大学会关心。关键是怎样考量对弱势群体的照顾。似乎看收入和阶层,比看肤色更好。
破棉袄 发表评论于
只要结束平权,权利自然向白人转移。
非否 发表评论于
Clickable:
care.gseis.ucla.edu/wp-content/uploads/2015/08/care-brief-raceblind.pdf
非否 发表评论于
整个UC亚裔录取比例在这,
***care.gseis.ucla.edu/wp-content/uploads/2015/08/care-brief-raceblind.pdf

但录取比例单项不足以评估209的效果。更多亚裔学生可能因为受到209的鼓励而申请加大。即使录取比例下降,人数可能增加。而亚裔生在加大的比例实实在在增加了。

大学录取的确是零和博弈。以种族为由给一个学生优待,就是因为种族对另一个学生的歧视

netflypig 发表评论于 2018-10-14 17:26:54
加州大学从97年执行prop 209法案开始废除平权。uc berkeley的录取数据显示,97年到现在,20年过去了,压抑的录取比例并没有明显变化,持续在40-45%,实际受益的是白人群体,受损的是西裔和非裔。

谁有能力可以统计一下整个加州的亚裔录取数据,看是否跟unc berkeley类似。文章里面对于取消aa后亚裔受益的描述显然是与事实相反的,至少是同uc berkerleu的数据相反的。
非否 发表评论于
“你们”=新船民
非否 发表评论于
pcboy888 发表评论于 2018-10-14 22:18:09 白人也不喜欢基于种族配额的所谓平权吧?亚裔的力量似乎没到达值得被讨好的程度。种族配额真谈不上是平权,配额制实际上是另类的种族隔离和种族歧视制度。

——
种族配额三番五次被明确裁定非法。新船民就是听不进。你们能证明哪个大学用了种族配额,在法庭绝对赢
非否 发表评论于
一群鼠目传粉不懂短视的自私常常变成自残自戕
非否 发表评论于
像加州那样,大学招生禁止考虑种族,其它整体上保留政治正确和AA
睁眼看看 发表评论于
“侨报”酸酸的来一句:结束平权运动是讨好亚裔美国人。

看来侨报是不想看到海外华人好,不想看到种族平等。
海外华人被民主党歧视的越厉害,侨报越高兴。
赵登禹路 发表评论于
诉讼? 个人不出头,披“群体”“族裔”虎皮,没出息,不该赢,也赢不了。
5AGDG 发表评论于
30512 发表评论于 2018-10-15 05:25:28
平面几何, 你跟一些没心没肺,掉进几毛的钱眼里的人较真?
别浪费时间了。
-----------------------------
掉进几毛的钱眼里的人比谁都聪明,如果他们真的相信自己说的,现在应该在北朝鲜或者伟光正国才对。
30512 发表评论于
平面几何, 你跟一些没心没肺,掉进几毛的钱眼里的人较真?
别浪费时间了。
意大利通心粉 发表评论于
只有亚裔里的文革一代大陆新移民这样小心眼。印菲和日韩港台移民都很支持平权运动
GeorgeInCA 发表评论于
It is about the time to stop AA.
量子纠结 发表评论于
zing20 发表评论于 2018-10-14 19:15:44
幼稚的黄皮川粉认为没有了平权法案,亚裔就占便宜了,不仅上大学容易了,以后走上社会也会更多成为领导者。
其实只要看一看平权法案产生之前的美国社会是怎样的局面,就知道这种想法是多么幼稚了!
—————-
幼稚不幼稚的,在数字面前这样的形容词都没什么意义,加州大学系统自1996年废除AA之后,黑墨入学比例下降了一半,亚裔则增加了一倍,没有AA亚裔是占便宜了。
pcboy888 发表评论于
此外我特别八卦过,一般意义上的亚裔,主要是指中日韩裔. 看文学城评论也可以知道,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地的移民,评论家们是不屑于与之为伍,不承认他们是亚裔的。“黑墨穆印”则是评论家眼里亚裔最大的敌人(也是美国的阶级敌人),这当中的穆斯林很大一部分来自亚洲,印巴人也是亚洲的。可见狭义的亚裔和”亚洲人”不是同义词。此外,还有最狭义的亚裔,就是特指中国两岸三地汉族移民。
pcboy888 发表评论于
白人也不喜欢基于种族配额的所谓平权吧?亚裔的力量似乎没到达值得被讨好的程度。种族配额真谈不上是平权,配额制实际上是另类的种族隔离和种族歧视制度。
JTG02 发表评论于
方正land99 发表评论于 2018-10-14 19:08:52
看黄床粪们的发言,可以肯定都是一小撮没进过美国学院没曾领过高薪有头没脑开眼讲瞎话的街边货家庭保姆清洁工。。。
--------------------------------------------------------------------------
首先,阁下的意思是“街边货家庭保姆清洁工。。。” 就没有发言的权力?还是与您意件不同的就是没进过美国学院没曾领过高薪有头没脑开眼讲瞎话?还是自认高大上者的眼中,就是my way or the highway?
其次,先说好我不算阁下口中的川粉;但这种一干子打翻一船人的情绪说法,只证明您没有比您所批评的“有头没脑开眼讲瞎话”好;当然您硬要把我归类为川粉也由你,只是如此一来您这句话就肯定错了。
cui2b8 发表评论于
科学早就证明种族之间是有基因差别的。黑人有优于白人黄人的地方,白人有优于黑人黄人的地方,黄人有优于白人黑人的地方。大家各自发挥优势有何不好?非要让女人与男人拼力量,让人跟豹子比跑步?世界上没有不是racist的人,何必ZB做政治正确姿态呢?白人的基督教文明+科学逻辑适于掌管社会总体架构的设计和管理。东亚人的勤奋+聪明+吃苦适于做技术工与工程。黑人的活力+力量适于做服务、沟通、娱乐。如果设计AA,应该据此设计,才是社会人力资源最大的利用。
Cathy_Bay 发表评论于
方正land99
-------------------------------------------------------------------------------
你说的是床铺的三老婆的东欧父母七十零岁移民美国就是利用纳税人的钱吃福利吧,吃完就关门不让其他移民家庭团聚?还有,床铺三岁开始领父母的工资,十几岁就是百万富翁了,他父母死后他继承了4.13亿美金遗产,偷税漏税的数目是吃福利人的多少万倍?
-------------------------------
福利政策现实存在,有人用无可厚非。但这是不是一个长远的政策,适不适合美国长远利益,有没有被abuse? 提出质疑,并考虑限制福利好像也没错吧? 至于Trump缴税少,用偷税漏税的说法是要有证据支持的,可不是您上下嘴唇一碰就可以的。合法避税这个概念听说过吗?

看您说话如此情绪化,又不严禁,高端人口就这样?
LA1991 发表评论于
四则旧舍 发表评论于 2018-10-14 17:26:40

You rest your case? You never had a case.

-----At least I have a brain, unlike an idiot like you.
天涯浪子 发表评论于
这个文革余孽的孽种又在城头狂咬喷粪?
Tiger666 发表评论于
不要混淆视听!亚裔反对的是不合理的"平权",OK!
wd01702 发表评论于
别离题扯政治,也别张口喷粪,只说明你口臭加没文化。问题的实质是同样社会地位的情况下大学该不该为某些种族提高入学标准,同时为其他种族降低降低入学标准。哈佛说我没有,间接表明哈佛自己也承认这是不合理的歧视。华左却认为这是合理和正当的行为。问大家希不希望大学种族多元是在偷换概念,我本人就希望大学种族多元,只是反对为了多元而实行种族歧视。
zing20 发表评论于
没有了平权法案和政治正确,只会有利于在美国社会中人数,财富和政治势力均占压倒性优势的白人进一步巩固他们的权力和地位。
事实是,考试成绩也就只有在申请大学时有点用处。在社会的绝大部分利益分配,能力评价和职务升迁上,都是由处在组织上层的领导者主观决定的。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美国社会有美国社会的弊端,我们既然选择在这生活,就要尽可能的趋利避害。对亚裔不利的政策,少一个是一个。就这么简单。
zing20 发表评论于
幼稚的黄皮川粉认为没有了平权法案,亚裔就占便宜了,不仅上大学容易了,以后走上社会也会更多成为领导者。
其实只要看一看平权法案产生之前的美国社会是怎样的局面,就知道这种想法是多么幼稚了!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别说啃腚,你啃什么都没用。支持民主党的就是吃福利的和亲属移民的。句号。
方正land99 发表评论于
看黄床粪们的发言,可以肯定都是一小撮没进过美国学院没曾领过高薪有头没脑开眼讲瞎话的街边货家庭保姆清洁工。。。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同意,民主党的支持者都是拿福利的和家里有人要移民的。
Ohaus 发表评论于
自作多情了吧?亚裔总共才多少选票啊,人家为什么要讨好你?
方正land99 发表评论于
Cathy_Bay 发表评论于 2018-10-14 18:34:28

以前安也费解。后来发现这些家庭中大多有成员在利用福利政策,或有需要移民的。这两项最多。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和恨

--------------------------------------------------------------------------------
你说的是床铺的三老婆的东欧父母七十零岁移民美国就是利用纳税人的钱吃福利吧,吃完就关门不让其他移民家庭团聚?还有,床铺三岁开始领父母的工资,十几岁就是百万富翁了,他父母死后他继承了4.13亿美金遗产,偷税漏税的数目是吃福利人的多少万倍?
Armin 发表评论于
如果说白左有点傻,还有点良心未泯,为所谓公平正义还能牺牲点自己族群的利益,那共和党白人可就不是省油的灯啦,能让亚裔得到好处?想什么呢?
方正land99 发表评论于
咱父母都是一心一意搞科研的,所以厌恶床铺和床粪说的“中国人都是间谍”!
咱是搞大数据的,所以特别厌恶床铺和床粪说的“中国科技生都是间谍。。。。。。”TMD乱弹琴!
Armin 发表评论于
典型的拿亚裔当枪使,以夷治夷,让亚裔和黑人,西裔互掐而白人躲在背后受益,共和党白人看不惯黑人,西裔充斥名校,难道看得惯亚裔充斥名校,用脚趾头想都能像清楚的问题。
Cathy_Bay 发表评论于
"不知为何不少人倾向民主党,百思不得其解。"
--------------
以前安也费解。后来发现这些家庭中大多有成员在利用福利政策,或有需要移民的。这两项最多。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和恨
apache2000 发表评论于
亚裔又感觉良好了! 受益的只是亚裔吗?
方正land99 发表评论于
平面几何 发表评论于 2018-10-14 18:03:33

方正,慢慢想想:什么是无毛?不敢对中共作任何批判的就是无毛!先说说你们敢不敢对中共所做坏事进行批判,无毛不要混在川黒中,像KM2016,不言有罪,反共又反川,这是言论自由,支持他们!你们二人呢?

================================================================================
正常人肯定有毛,有健全的身体和不忘本的初心。咱在中国出生,是二代移民,不忍看床铺大嘴对华恶劣!对那些昧着良心反中骂中的黄床粪,特别厌恶!
平面几何 发表评论于
方正:你不要回避,正面回答,川普有没有说过中国留学生都是间谍?有胆就回答!
问题多 发表评论于
亚裔大多靠勤劳致富,与共和党理念吻合。不知为何不少人倾向民主党,百思不得其解。
平面几何 发表评论于
川普做得好的就该表扬,做得不好就批判,中共也一样!国家是土地和民众,政府只是执政者,政党没有好东西。民主就是利用政党狗咬狗,使民众有知情权,监督权,中共一党制就是害怕民众有知情权和监督权。
老糊涂2 发表评论于
这里有几个伍毛天天在这里上班,逢川必反,逢美必黑,大家伙儿早就看出来,再抹黑也没用。省省吧!
方正land99 发表评论于
平面几何 发表评论于 2018-10-14 17:44:30

方正:你把我的发言看看,我说的川普没有讲过这句话,与排华法案什么关糸?
----------------------------------------------------------
鉴于床铺大嘴和阴险彭斯还有那个犹太人顾问米勒今年来对华的强硬政策,你以为在美大多数正常华人都像你那样欢欣鼓舞吗?


平面几何 发表评论于
反川的主力是"伍毛",吃福利的,非法移民,包括靠政庇的非移,还有靠子女移民过来绿卡期间就吃美国福利的无恥剥削者,反对非移吃褔利,反对懒人吃福利,把垄断集团的工作拉回美国,不再在国际上做冤大头,都是川普的功劳,才能使美国强大,才能有利于我们的后代。无毛反对一切对美国有利的做法,部分川黑因为个人私利反川。这才是真相!
平面几何 发表评论于
方正:你要引用就该全文引用,这样引用到底是谁的发言?
平面几何 发表评论于
方正:你把我的发言看看,我说的川普没有讲过这句话,与排华法案什么关糸?
方正land99 发表评论于
2012年通过的议案为无记名表决,英文原词是“regret”(遗憾)而不是“apology”(道歉),我们仍旧任重而道远。。。。。。
那些以为嫁了美国洋老头就洗白白了的黄床粪婆娘和政屁过来入了美籍的黄床粪骗子最自以为 是美国“白人”了?呸呸!!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支持共和党反对平权是因为在这事上亚裔中老中和老印与白人利益一致。不能魔怔了什么都支持因为政治正确很多情况下对老中还是有益的。具体在教育方面也要给黑哥们儿和墨哥们儿一些机会。让他们当中的相对的精英有出人头地的机会,这样美国才能平衡发展。说不好听的他们要真没学校上街上游荡成了流氓最倒霉的也还是亚裔。华裔应该反对极左同时也反对嫖总这种极右的势头才能在美国有一席之地。
平面几何 发表评论于
我哪一句话是颠倒黑白?我讲的只是事实,没有发表评论,你分得清什么叫事实,什么叫评论嗎?任何新闻首先要确认是否事实。第二才是对肯定的事实进行符合逻辑的推理。你懂不懂?现在我们先判定这句话是不是事实?美国主流媒体30余家,大部分都承认的基本是事实,可是只有politico一家这样报道,而且报道的是"某国"。其它媒体没有报道,要报道也只敢说,引自 "politico".连左报大户CNN,都承认只是说"某些""代理人"。所以这完全是造谣。其二我对这个事实真假並没有对川普的任何言语作过解读,这个"慢慢想想"不知想到哪里去了?把他自己的言论作为我的言论来反駁,那本身就是造谣的行为,靠造谣来发评论是,从中共那里学来的嗎?你不对此事澄清,我会一直盯着你,要你回答,不要把头缩回去。
方正land99 发表评论于
慢慢想想 发表评论于 2018-10-14 17:10:13

平面几何 发表评论于 2018-10-14 16:28:46 哇,这位颠倒黑白的本事真高!等川普和一众他的白人至上支持者的风头到了位,您就是见了棺材泪都流不出来了。美国现如今是搞不到犹太人的,华人就是最容易的靶子,穷白人为什么倒霉那么穷,可以怪到谁呢?大家可以猜猜哪个族裔最容易成替罪羊?选川普就是给我们自己和后代掘坟墓。

================================================================================
+100000000!
《排华法案》直到2012年6月18日才由奥巴马和国会议员第一次说出“遗憾”,至今还没有任何美国总统和国会议员为此道歉,黄床粪们还不清醒?
netflypig 发表评论于
加州大学从97年执行prop 209法案开始废除平权。uc berkeley的录取数据显示,97年到现在,20年过去了,压抑的录取比例并没有明显变化,持续在40-45%,实际受益的是白人群体,受损的是西裔和非裔。

谁有能力可以统计一下整个加州的亚裔录取数据,看是否跟unc berkeley类似。文章里面对于取消aa后亚裔受益的描述显然是与事实相反的,至少是同uc berkerleu的数据相反的。
四则旧舍 发表评论于
》LA1991 发表评论于 2018-10-14 16:02:46 If you a Chinese American, you must be a retard if you believe removing affirmative action is good for you. But then looking at all the Trump supporters, I rest my case.

----------
You rest your case? You never had a case.
Zeroin 发表评论于
应该叫平衡运动或叫正确协定,和平权没有任何关系。黄人粉削尖脑袋挤藤校,让自己的子女从小受毒害,反过头来再骂这些学校,心里不是一般的变态。学校里黄人比例已超高,就是不肯进床铺大学深造,口是心非表里不一是黄人的骨髓,当面人背后鬼。
平面几何 发表评论于
慢慢想想:我说的是这句话是造谣,没有说别的,你先说说这句话是不是造谣。你连基本的逻辑思维都不会,七扯八扯的,你反駁我发言中的哪一句话?你不要把头缩回去,回答这句话是不是造谣!你敢嗎?
方正land99 发表评论于
米老康 发表评论于 2018-10-14 16:45:27

哈佛是因为“分数歧视”吃官司,跟AA是两回事!
===================================
对头!
咱亲自见过两位学习成绩同样拔尖性格爱好不同的华裔高中生同时申请哈佛,一人被哈佛录取,另一人被耶鲁录取,现在各得其所。
慢慢想想 发表评论于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2018-10-14 16:29:47 平权不应该根据肤色,而是根据收入,社会阶层等多种因素。
=======我同意!
慢慢想想 发表评论于
平面几何 发表评论于 2018-10-14 16:28:46 川普没有说过"所有中国来的留学生都是间谍"。
不要造谣。说这句话的是无毛和部分川黑。politico造谣讲川普说"来自某国的almost留学生是间谍",但是最大的左媒CNN讲,川普说some来自某国的留学生是agent,agent是合法的,间谍是非法的,some是"有些"。politico的造谣被CNN搧了耳光,再也不敢响了。只有无毛及小部分川黒联合在一起继续造谣。或者是无毛利用川黑的帽子在造谣。
======哇,这位颠倒黑白的本事真高!等川普和一众他的白人至上支持者的风头到了位,您就是见了棺材泪都流不出来了。美国现如今是搞不到犹太人的,华人就是最容易的靶子,穷白人为什么倒霉那么穷,可以怪到谁呢?大家可以猜猜哪个族裔最容易成替罪羊?选川普就是给我们自己和后代掘坟墓。
贪农大狼 发表评论于
人人生而平等 -- 无论是求学还是求职/晋升,肤色种族都不应该成为选择标准。
方正land99 发表评论于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2018-10-14 16:24:51

从理论上讲全世界左派天然都是对移民最好的,不管是合法移民还是非法移民。
从历史和政党执政宣言上,平权在偏右党派就是竞选时临时应用的一句口号,所有国家的右派都是排外的。
===============================================================================
正解!
ctrls 发表评论于
华人反平权是非常愚蠢的,把自己推到印尼华人的地位
Forliberty99 发表评论于
不记得 发表评论于 2018-10-14 15:21:54
这标题令人生厌!追求公平公正自由平等,不因出身不因种族不因阶层而受歧视,而不是谁讨好谁!
============
+ 100
米老康 发表评论于
哈佛是因为“分数歧视”吃官司,跟AA是两回事!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平权不应该根据肤色,而是根据收入,社会阶层等多种因素。
Morphin 发表评论于
这招就是挑拨亚裔和非洲裔的关系分而治之。废止平权最大的受益人不是亚裔而是白人
平面几何 发表评论于
川普没有说过"所有中国来的留学生都是间谍"。
不要造谣。说这句话的是无毛和部分川黑。politico造谣讲川普说"来自某国的almost留学生是间谍",但是最大的左媒CNN讲,川普说some来自某国的留学生是agent,agent是合法的,间谍是非法的,some是"有些"。politico的造谣被CNN搧了耳光,再也不敢响了。只有无毛及小部分川黒联合在一起继续造谣。或者是无毛利用川黑的帽子在造谣。
exception1 发表评论于
Affirmative Action = 正确行动。正确的可以压迫不正确的。没有丝毫“平等”的含义。

谁是“正确”?这就看你政治势力了。
老糊涂2 发表评论于
反川也没必要黑自己人。民主党为了选票一直排挤亚裔,平权和亚裔细分只是其二。有多少亚裔孩子失去了进好高校的机会。
左岸右岸 发表评论于
有常识的人都会对现在已经走得太偏激的平权的废除而叫好。当然啦,不包括那些为反川普政府而反一切的川黑。
老糊涂2 发表评论于
2016大选,亚裔65%投了稀拉里,27%投了川普。******npr.org/2017/04/18/524371847/trump-lost-more-of-the-asian-american-vote-than-the-national-exit-polls-showed
LA1991 发表评论于
If you a Chinese American, you must be a retard if you believe removing affirmative action is good for you. But then looking at all the Trump supporters, I rest my case.
ak3 发表评论于
"...民调显示,亚裔仍以压倒性优势支持民主党..."-这民调是纽约唐人街老中国城做的吧
jndydkt 发表评论于
什么讨好,亚裔人口才多少?要讨好也是黑墨,结束平权是因为总统和共和党代表民意,而冥猪党代表的是上层精英权贵垄断者们的利益,为了独裁而不惜牺牲另外一小群人种作为交换。
slkf 发表评论于
今天川普说所有中国来的留学生都是间碟,明天贸易战打热了,一句所有在美华人都是间碟,投给共和党的华人就自找災难。
hifriendshf 发表评论于
把按种族录取,歧视亚裔的A A 翻译成平权运动?AA的法律是要求平等对待每一个申请者,无论肤色种族。现在民主党操作的A A是假A A。我们反对的是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A A
不记得 发表评论于
这标题令人生厌!追求公平公正自由平等,不因出身不因种族不因阶层而受歧视,而不是谁讨好谁!
变法维新 发表评论于
谁结束AA我就支持谁!民主党左棍们是肯定不会的。共和党这届政府表现不错!
Near50 发表评论于
真难伺候
cutloss 发表评论于
平权?没有种族歧视的入学,才叫平权!
读者A 发表评论于
老黑不是老中阶层固化的原因
参与告哈佛的,是老中(代表亚裔)
中东人是在美国民族分类里不是亚裔
老印没有老中阶层固化问题严重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亚裔收入越来越高,观念趋于保守,偏向共和党很正常。
yumidiee 发表评论于
支持老实人哈佛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亚裔现在有能力发声争取权益,大好。
飘过的云 发表评论于
难道不好吗?
帮你发声还嫌三嫌四……
风景线2018 发表评论于
亚裔指……华裔,印巴,中东,西亚,南亚等亚州国家的移民……别以为只是指华人
蓝蓝馨 发表评论于
侨报是左棍报纸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新闻采访一个黑人学生,他表示STEM中students of color太少,我下巴都要掉下来了。老中老印在人家眼中根本不是of color好吗
读者A 发表评论于
是哈佛的老中比例高,还是这类人老中比例高:CEO,校长,议员,州长,法官?
老中代表亚裔 barking on the wrong tree 了吧?
欧州之星 发表评论于
左痹其实骨子里最歧视亚裔!见过的大多数左痹都是高高在上自命不凡!
农村干部 发表评论于
共和党反对AA是因为它有“政治正确”,当然“搂草打兔子”,会吸引一些反AA的亚裔。但决不是为讨好亚裔,别意淫!
欧州之星 发表评论于
trump 2020!
soldanella 发表评论于
哈佛这个是按肤色做决定的种族歧视政策.

AA翻译成平权不符合事实,应该是种族配额制度。马丁路德金说

I have a dream that my four little children will one day live in a nation where they will not be judged by the color of their skin, but by the content of their character.

在极左这里成了, not by the content of their character, but only by the color of their skin.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正确的事情就应该去做,不存在讨好的问题。警察抓罪犯难道是讨好受害人?
小人常戚戚。
zhichi 发表评论于
什么讨好,完全是应该的!
司马迪 发表评论于
用不着谁讨好谁,坚持公义就行,共和党支持公义之举,我们自然就支持共和党。
jkerry11 发表评论于
AA=Afirmative Action.
但AA在实际操作中,就是照顾黑人和西裔的,牺牲了亚裔尤其是老中的利益。
吧AA翻译做平权,不要再忽悠老中了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