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千禧一代政治观:不知道文革六四但我很爱国(组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次)
更多新闻请进入文学城“六四事件”专题页面

2000年出生的人,到今年已经18岁了,在中国内地,他们已是法律上的成年人。作为一条代际划分的界线,人们通常把出生于1985年到2000年之间的人称为“千禧一代”。而如今,他们中年纪最小的已开始踏入社会,稍年长的则正在崛起为中国社会的中坚人群。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中国人很早就认识到代际变迁对国家和社会具有重要影响。而如今,面对正在崛起的千禧一代,人们应该对他们抱有怎样的期望?


与发生在港台地区的青年政治运动相比,中国内地的千禧一代更少参与线下行动(图源:Reuters)


中国千禧一代是一个规模庞大的群体——总人数接近4亿,为美国同年龄层的5倍,甚至超过美国和加拿大的人口总和。他们的生活环境和阅历与上两代人迥然不同,甚至一度被冠以“新新人类”之名。其原因,除了他们身为“互联网原住民”,伴随信息技术发展而成长以外,还与同时期中国社会发生的剧烈变革有深刻联系。

这些差异将如何影响他们的价值观念,尤其是看待社会和政治问题的方式?对此感兴趣的不单是中国政府和社会,也包括那些认为中国必将深刻影响未来全球政治的人们。

刚刚过去的六四事件纪念日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观察的契机。众多海外媒体都把目光投向中国这一代年轻人,想知道他们对这一历史事件的认知。而结果是令人遗憾的,据媒体报道,接受采访的多数年轻人并不了解这一事件,或者只有模糊的印象。

同样的情形也表现在对文化大革命和1960年代大饥荒的认知上。这些事件一共造成了数千万中国民众的死亡,并给他们的亲人留下了难以抹除的伤痛记忆。千禧一代对历史的“无知”,令许多年长者尤其是政治观察人士感到忧虑。

而在千禧一代自己看来,这些忧虑如果不是多余,也显得难以理解。他们中的多数人真实地感到自己的国家正变得越来越强大,并发自内心为此感到自豪。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学者邓希泉对千嬉一代有长期关注,他的研究团队通过多年追踪数据对比发现,90%的90后爱国主义意识强烈,与80后相当,明显高于60后和70后。同时,他们与世界打交道时更自信,对西方加于中国的“偏见”表示不满。70%的90后认同“西方国家总是用双重标准来责难中国”,近80%的人认同“中国不需要实行西方的制度也能越来越好”。


2016年初的周子瑜国旗事件触发了中国内地千嬉一代最大规模的一次网络集体行动(图源:VCG)


中国千禧一代的政治参与意识,对国家大事的关注度也很高。在《人民日报》的一项调查中,80%的90后受访者表示“关注了十九大”,其中近75%的人表示“收看了现场直播”或“通读了报告全文”。

这些政治观念和热情是多方面原因促成的结果。

首先,千禧一代成长的时期,中国经济社会持续高速发展,民众的整体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改善。经济腾飞与社会建设,为千禧一代创造了安稳和富足的外在世界。和上两代人相比,他们并没有饥荒和灾难的记忆,反而在日常生活中时刻感受到时代发展带来的切实好处。随着中国市民消费能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千禧一代有机会走出国门,他们在海外也能深刻感受到中国崛起带来的影响力,这更增强了他们的集体自豪感。

其次,中国官方通过教育灌输和舆论治理,使千禧一代对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保持了高度认同。从九十年代开始,中国实施系统化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这对千禧一代的观念养成具有重要影响。而在学校之外,中国的舆论管理对敏感和负面信息进行了过滤,主流媒体全面持续的“正能量”灌输,都在潜移默化地形塑他们的政治观点。

对比港台和西方,中国千禧一代的特征十分鲜明。

近年来,占领华尔街运动、雨伞运动、太阳花学运,以及英国脱欧公投等有重大影响的事件,都可以看出西方和港台青年对现实政治的参与度很高。应该肯定的是,民主体制给他们提供了表达和参与的渠道,但不可忽视,青年人的政治狂热与经验欠缺,也给社会造成了一些混乱和不和谐。

虽然他们参与政治运动的初心是纯正的,为了公平、正义和自由,但是,在运动发展过程中,它的走向未必如人们所期待的那样。

而回看中国千禧一代,尽管他们的爱国热情很高涨,但相对而言很少以线下参与的方式介入政治。他们最常采用的方式是网络动员和围观。

腾讯指数和中国社科院舆情调查实验室联合发布的《2016年网络舆情生态研究报告》显示,19岁至27岁的青年群体已经成为热点舆情事件中最主要的发声群体,占比约四成;在一些事件中,18岁及以下的低龄群体发声比重超过37岁及以上群体。

dream_pillow 发表评论于
等千嬉一代有权力贪污了的时候,会更加爱国的!
dream_pillow 发表评论于
这就如同-----不知道南京大屠杀但我很爱日本
潜水听歌 发表评论于
拿无知当个性吗?迟早会还的。
Jacy99 发表评论于
看把城里这帮老坯材气的
水墨轩 发表评论于
忘记历史的教训,历史会回头再给你一次更严厉的教训。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你美爹说中国市场换技术和世贸规则相抵触,究竟和世贸规则哪一条或者哪几条相抵触它也拿不出来。你美爹用的是美国的国内法“301条款”,说中国违反美国的国内法“301条款”,进而就莫名其妙的推导到中国违反世贸规则,也就是说因为中国违反美国的国内法“301条款”,所以中国违反世贸规则。你美爹的神奇谬论令人叹为观止

我看中国也可以制定个国内法,就叫“反301条款”,告你美爹用技术来要挟中国公司开放市场,因为你美爹用技术来要挟中国公司开放市场,所以你美爹违反世贸规则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通过市场引进技术违反了世贸规则的哪一条?和世贸规则的哪一条相抵触?你可以指出来嘛。事实根本就没有违反和抵触,中国怎么“用市场来要挟外国公司转让技术”了?中国拿着刀架在你美爹的公司的脖子上强抢技术了?市场换技术是市场行为,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你技术有价值,我市场没有价值可以白给?你的意思你不用付出可以吃白食吃霸王餐?你不愿付技术可以退出我的市场啊,没人拦着你吧?只想享受市场带来的好处,却不愿意承担相应的义务,中国欠你的吗?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18:41:50
打贸易战算哪一门子丛林法则?WTO没有请你加入,加入是要承担义务的,你罔顾世贸规则,随意侵犯别国知识产权,用市场来要挟外国公司转让技术,这些都是和世贸规则相抵触的,别人对你采取行动也是被迫之举

不错,现在这些世贸法则是美国这些西方国家制定的,可是这也是多数国家认可才能沿用至今,你不认可可以退出啊,没人拦着你吧?只想享受世贸带来的好处,却不愿意承担相应的义务,别的国家都欠你的吗?
————————————————————————————————
通过市场引进技术违反了世贸规则的哪一条?和世贸规则的哪一条相抵触?你可以指出来嘛。事实根本就没有违反和抵触,中国怎么“用市场来要挟外国公司转让技术”了?中国拿着刀架在你美爹的公司的脖子上强抢技术了?市场换技术是市场行为,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你技术有价值,我市场没有价值可以白...  查看完整评论
136 发表评论于
正好想问问“占领华尔街运动、雨伞运动、太阳花学运,以及英国脱欧公投等”,这些东西哪个给当事国家,民众带来了什么好的结果吗?
136 发表评论于
正好想问问“占领华尔街运动、雨伞运动、太阳花学运,以及英国脱欧公投等”,这些东西哪个给当事国家,民众带来了什么好的结果吗?
丝瓜种 发表评论于
以史为鉴,不了解历史,就不知到中共的残酷,不知道历史,就没有真正意识的爱国?什么是爱国,爱中共regime呢,还是人民?不知道历史就不知道党国的区别!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mikeOZ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18:45:13
记吃不记打!

=================

应该不会吧,中兴因为自己的愚蠢行为被罚了10亿美元,还敢不长记性?10亿美元啊,美国政府可以用这钱买7架顶级的F22! 我要是美国就由着你去和伊朗做生意,那点技术也要不了美国的命,然后每年罚你10个亿,这多爽啊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18:41:50


打贸易战算哪一门子丛林法则?WTO没有请你加入,加入是要承担义务的,你罔顾世贸规则,随意侵犯别国知识产权,用市场来要挟外国公司转让技术,这些都是和世贸规则相抵触的,别人对你采取行动也是被迫之举

不错,现在这些世贸法则是美国这些西方国家制定的,可是这也是多数国家认可才能沿用至今,你不认可可以退出啊,没人拦着你吧?只想享受世贸带来的好处,却不愿意承担相应的义务,别的国家都欠你的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地主和长工签了长期合约,过了阵子地主“噼里啪啦”算盘一算:“奶奶的,你居然赚老子的钱了,老子不答应!你肯定是不守规矩,要不然怎么就赚了老子的钱?”。长工:“老爷,我赚的是血汗钱,没有不守规矩,你不能毁约”。地主:“你不守规矩还嘴犟?大胆!”
这时候地主的干儿子开口了:“俺爹的规矩你...  查看完整评论
mikeOZ 发表评论于
记吃不记打!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11:15:20
现在的美国依然奉行丛林法则
踢开WTO打贸易战,踢开联合国打伊拉克、打叙利亚,就是证据。
====================

打贸易战算哪一门子丛林法则?WTO没有请你加入,加入是要承担义务的,你罔顾世贸规则,随意侵犯别国知识产权,用市场来要挟外国公司转让技术,这些都是和世贸规则相抵触的,别人对你采取行动也是被迫之举

不错,现在这些世贸法则是美国这些西方国家制定的,可是这也是多数国家认可才能沿用至今,你不认可可以退出啊,没人拦着你吧?只想享受世贸带来的好处,却不愿意承担相应的义务,别的国家都欠你的吗?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11:59:44
回 —— 铱 “人民日报的调查。。。可信度多少?”
---------------------------------
“人民日报” 可信度远远超过 “美国之音”
当然,这个标准很低
================
要是按照你《人民日报》亩产万斤的标准, “美国之音”至少要亩产亿斤才能满足你可信度远远超过 “美国之音”的要求吧?呵呵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卖国贼配超级女权。
海天无色 发表评论于
愚蠢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自以为是的愚蠢!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还有,很多规则是你美爹主导制定的,现在倒好,你美爹一旦觉得不合意就任意撕毁,弃约精神,你还好意思谈规则,要是中国也像你美爹这样,早就被你骂死了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14:38:35

打贸易战是丛林法则?
---------------------
打贸易战不是丛林法则?规则是黑老大你美爹制定的,中国在这个规则下这么多年都没事,一直辛辛苦苦流血汗为你美爹以及其它国家做长工攒了些家底,现在你美爹看到中国龟兔赛跑要上来了,就翻脸咬中国不守规矩,你印美钞这么多年好吃懒做早干什么去了?还装模作样的责怪前总统。现在文的武的全来了要玩掉中国,这不是丛林法则?
fengfengloup 发表评论于
大家都很忙的。感兴趣的点 也和以前的人不同了。丧家们 不知道什么叫与时俱进吗?
fengfengloup 发表评论于
反省? 美国对屠杀印第安人反省了? 英法对鸦片战争反省了? 日本对侵华反省了? 再犯? 世界已经变了,没有再犯的条件了。 文革,根本就已经不可能再重现了。因为没有老毛了。中国越来越强,年轻人只会越来越有自信心,越来越爱自己的祖国。
tina0 发表评论于
盲目和犬儒,应该是这一代人恰当的标签。
海天无色 发表评论于
都是教育的结果。日本战后在美国的帮助下走向民主体制,舆论言行开放,经过多年以后,如今在国家电视台上播出了当时731细菌部队的真相以及在中国的战争罪行,尽管在对南京大屠杀上观点有分歧,但也承认有组织地屠杀战俘,年轻人也比较公正地看待历史,那是日本人对外族、外国的侵害,他们都能反省。可惜天朝这么多年来,对近代发生的事情遮遮掩掩,还用一些爱国教育转移年轻人的视线,这是对本国国民犯下的重大错误,为什么不反思?可悲的人们,不公开反省,预示着将来还要可能重来!盲目地愤青,不接受善意的批评,今后哪一天灾难都会发生在你或者你的后代身上!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laocaige,被你们污毛骂那绝对是光耀的事,被你们赞扬才是丢大脸的事,可惜的是你们的级别太低,要是能到秦桧、汪精卫那个级别就好了,我们的祖上要是谁被秦桧、汪精卫骂过那一定要写入家谱,光耀子孙了!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11:15:20
现在的美国依然奉行丛林法则
踢开WTO打贸易战,踢开联合国打伊拉克、打叙利亚,就是证据。
=====================

打贸易战是丛林法则?美国打贸易战针对的是那些不遵守贸易规则、剽窃别人知识产权、以及存在严重贸易失衡现象的国家,你刚好属于这个行列,怪美国吗?

打伊拉克惩罚的是那个发动战争吞并科威特,并且阻挠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的战争贩子,打叙利亚是惩罚那个对妇女、儿童施放化学武器的流氓,连你习总都表示打叙利亚“可以理解,没有问题”,怎么在你眼里习总搞错了?习总还不如你?
humimm 发表评论于
laocaige 骂完了,现在心情怎样?
liamsun 发表评论于
文革和六四都不知道,爱的是哪国啊? 可能是爱眼前碗里的二两肉吧。
加成 发表评论于
对六四这样大的历史事件都茫然不知,谈何爱国?
yumidiee 发表评论于
瓜妹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09:47:53
指责中国零零后被洗脑的,日本的零零后有几个知道南京大屠杀、知道二战日本人都干了什么野兽不如的勾当?
——-
不知道,我只知道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对中国人犯下的罪,而文革是中国人对中国人犯下的罪。
过滤词 发表评论于
不得不承认,中共的精神控制水平稳坐世界第一。前苏联也要自叹弗如。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 铱 “人民日报的调查。。。可信度多少?”
---------------------------------
“人民日报” 可信度远远超过 “美国之音”
当然,这个标准很低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wamay是哪里窜出来的恶耗。中国人你也怼?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那个国境之南被大家骂惨了。就是一反中大废物。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还来个卖国二点零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就那么几个老东西,没事就反中,一个劲儿地找骂。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胡咪咪,你原是个令人恶心的反中派。你被骂是活该的。超级女权真不是东西。
发表评论于
人民日报的调查。。。可信度多少?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 国境之南 “是的,那是个全球盛行丛林法则的年代,很可惜那时候你一无所有。现在已经21世纪了,人类进入民主自由法治的年代,可惜的是你依然一无所有!”
------------------------------------------------
现在的美国依然奉行丛林法则
踢开WTO打贸易战,踢开联合国打伊拉克、打叙利亚,就是证据。
不同的是,中国已经是一个繁荣富强的世界巨人!
目前中国排行世界老二
想用1840年的手段对付中国
没有胜算了
没事逛逛88 发表评论于
对历史都不了解谈什么爱国?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酱缸国的土共的本事有这些: 打江山坐江山;掩盖欺骗撒谎作假和吹牛;以及用掩盖欺骗撒谎作假和吹牛作为主题内容的洗脑。经过土共的洗脑,在天朝缸民面前和历史教科书里面,黑的可以变成白的,假的可以朔成真的,土共罄竹难书的种种罪恶可以统统消失,譬如说文革和六四。

土共的洗脑程度可以如此的恐怖,它把人的大脑中的“自然芯片”抽走,换上自己特制的具有拥毛拥共爱党爱国种种标志的“党制芯片”。你别看土共搞经济折腾了70年,除了偷抢骗假糊弄百姓把鸡的屁弄高以外,但就是弄不到别人的芯片,更研究不出自己的芯片,但在洗脑方面,研制出自己特别的芯片,用其置换缸民人脑芯片的技术一流。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10:51:00
丛林法则的年代你也没少作恶啊,你元代打到小亚细亚杀人无数,周边朝鲜、越南你也没少入侵,这是那个年代的规则,不能用“强盗”来解释
--------------------
1,元代以及你先人统治的清代,中国人是亡国奴是侵略作恶的受害者。2,丛林法则什么时候失效了?这个时代就是相对和平的时代,那个时代就是战火纷飞的时代。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就是那个时代,其实现在也不太平只是相对的和平一点。3,你的想法我能理解,就是你先人屠杀了那么多中国人就是白杀当然可以既往不咎,而文革汉人内乱中共是十恶不赦的。而中国现在没有屠杀没有侵略扩张,中国也是法西斯,你说是就是不是也是
cohcoh 发表评论于
只说两点:1,大陆年轻人不傻,也没被洗脑,youtube等国外网站上到处都是他们的踪影。只不过大家都很忙,都在忙着读书、创业、挣钱……没有台湾学生那么闲,玩意识形态;2,那个周子瑜真的是个难得的尤物。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丛林法则的年代你也没少作恶啊,你元代打到小亚细亚杀人无数,周边朝鲜、越南你也没少入侵,这是那个年代的规则,不能用“强盗”来解释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10:42:45 国境之南,大清政府可以不同意吗?强盗逻辑?别忘了你们本身就代表着强盗好不好?
===================

是的,那是个全球盛行丛林法则的年代,很可惜那时候你一无所有。现在已经21世纪了,人类进入民主自由法治的年代,可惜的是你依然一无所有!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那时候,中国闭关自守,与世无争,是谁用枪炮强行轰开中国国门的?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10:20:37 国境之南,那个时候,世界流行的是殖民主义,不是恐怖主义。
===================

殖民主义是针对国家的,一帮流氓混混知道什么殖民主义?他们只知道恐怖主义,那就是杀人制造恐怖效果,奇葩的是朝廷为了“给这些洋人一点教训”,竟然明目张胆的纵容这种恐怖组织,所以被人家8个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群殴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真的,打得好!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大清政府可以不同意吗?强盗逻辑?别忘了你们本身就代表着强盗好不好?
wamay 发表评论于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10:21:50 wamay,看医生吧。

===========
怎么,跟帖又不小心把带入pig行列了。抱歉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10:26:53 国境之南,就算义和团很野蛮,你就不会离中国远一点吗?不去那里不就得了,难道他们还会跑到你家杀人不成?
======================

你这是强盗逻辑!他们来中国传教都是大清政府允许的,否则他们根本无法入境,这就是可以残害他们的理由?那你中国人在非洲在巴基斯坦被恐怖组织杀害的人都活该吗?还有那被害的千千万万国人信众,他们都该死吗?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07:36:58 都是一堆七老八十的人,固执已经深入骨髓,快要带入棺材的人,谁能改变得了谁?中国的国门是开放的。这就够了!
====================

你所谓的“七老八十的人”应该是四零后、五零后们,不好意思,除掉少数明白人和精英以外,这一代人应该是中国有史以来素质最差的一代人,比他们早的人接受的是中国传统道德教育,还讲个仁义礼,比他们年轻的接受的是西方现代文明教育,知道民主人权是普世价值,只有这一代人是响应毛的号召横扫一切牛鬼蛇神的一代,是耽误了自己也耽误了这个国家的一代,而且至今无人忏悔、无人反思!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09:30:23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08:59:28
爱国主义是地痞流氓最后的庇护所,说的就是你呢。
—————
哈哈,别忘了,还有美国的川普和他的粉。
===============================
这一点,我同意。床铺和他的极端支持者们也是打着爱国主义的旗号谋自己的私利。
但床铺和极端川粉的爱国主义,到目前为止,还只能停留在个人行为层面。还没有形成国家层面和法律层面的强迫。
如果你在批判床铺和极端支持者的爱国主义的同时,却褒扬中国政府的极端爱国主义,那你是只见到你兄弟眼里的小刺,而见不到自己眼里的枕木了。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就算义和团很野蛮,你就不会离中国远一点吗?不去那里不就得了,难道他们还会跑到你家杀人不成?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wamay,看医生吧。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那个时候,世界流行的是殖民主义,不是恐怖主义。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08:25:03 回 —— 国境之南 “中国人里能确切的说出“法西斯主义”定义的并不多”
----------------------------------------------------
那么美国人呢?
能在地图上找到朝鲜就不错了。
===================

能不能在地图上找到朝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美国人知道他们的总统、他们的政府必须按照人民的意志去做,否则你最多4年后就要滚蛋,这里没有终身制
zzlbentley 发表评论于
何止,以我与年青一代的接触,对于现代国际政治时事,甚至国内的信息都很无知幼稚。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09:36:57
噢,我明白了,这些洋人去中国是送温暖的。对不起,弄错了。
=====================

你确实弄错了,这些洋人去中国不是送温暖的,而是去打击恐怖分子及其保护伞的,就像美国打击阿富汗一样,塔利班政府对基地组织的袒护就如同清政府对义和团的袒护一样,打的就是你,打得好!
wamay 发表评论于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09:36:57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07:56:11

噢,我明白了,这些洋人去中国是送温暖的。对不起,弄错了。

================
你有没有弄错不清楚,只清楚你档妈三反五反四清反右文革六四送了中国人不少冰冷
wamay 发表评论于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09:30:23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08:59:28
爱国主义是地痞流氓最后的庇护所,说的就是你呢。
—————
哈哈,别忘了,还有美国的川普和他的粉。

=============
枉你还自称中国人,评论中国的事动不动就扯上美国,你们这些伪中国人只能在美帝身上找到存在感?
wamay 发表评论于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09:05:36 wamay,之所以是神经病,是因为这种人看世界是颠倒的。

=========
在这位没神经病的“咱中国人 ”看来,被阉割被篡改的被粉饰的历史才是正常的历史

这就是爱国贼的强大逻辑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06:43:01
国家富强了,人民有钱了,不代表你可以罔顾民主人权,纳粹德国当年经济增长全球第一,失业率几乎是零,又成功的举办了奥运会,废除了一战战败后强加给它的一切不平等条约。。。可这就是它可以迫害屠杀犹太人的理由?这就是它可以到处扩张侵略的理由?

国家变强大很难,可是崩塌很容易,历史上有太多的先例了
---------------------------
中国富强了,人民有钱了,那么中国屠杀谁了?对你满人进行报复性屠杀了?不但没杀反而让你满人享受超国民待遇比如高考加分。中国富强了,人民有钱了,对哪个国家扩张侵略了?中国要的是和平崛起,从这点来说中国要真正强大很难。侵略扩张变衰落的例子是有,但工业革命后的列强哪个不是通过侵略扩张才变得强大或者更加强大?大英帝国德日俄乃至美国概莫能外,德日侵略扩张即使败了,能说德日战后不强?即使希特勒是恶魔,希特勒对德国的强大(包括...  查看完整评论
如今11 发表评论于
爱国者们,爱国要知道国的历史哦!
水墨轩 发表评论于
能分清爱国和爱党吗?先理清思路,学会独立思考分析的能力,在谈觉悟。 否则与世界普世价值观渐行渐远。
瓜妹 发表评论于
指责中国零零后被洗脑的,日本的零零后有几个知道南京大屠杀、知道二战日本人都干了什么野兽不如的勾当?我倒是很欣赏零零后的自信、自尊和个性,不像群里很多对国内的了解还停留在文革时期的朋友
瓜妹 发表评论于
指责中国零零后被洗脑的,日本的零零后有几个知道南京大屠杀、知道二战日本人都干了什么野兽不如的勾当?我倒是很欣赏零零后的自信、自尊和个性,不像群里很多对国内的了解还停留在文革时期的朋友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看好00后,他们心理和经历和发达国家孩子是一样的,物质极大丰富,意识开放,社会对他们友爱

第一代心理正常的应该是70后,对历史有了解,伴随中国的成长,却未经历任何负面的东西
等70后全面掌权,中国会获得再次爆发
humimm 发表评论于
laocaige 叫你别给人乱戴帽子吧,这不,被骂了吧。把人分为挺中派,反中派,超级女权和男权派,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你知道你在对你自己做什么吗?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07:56:11

义和团是不是负能量看看他们给这个国家造成的伤害就知道了,用极其残忍的手段屠杀外国传教士和国内信徒,连女人孩子都不放过,甚至悬赏屠杀“洋女人、洋小孩”,这样的组织和ISIS、基地组织有区别吗?你激怒了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8个国家,那是有原因的
——————
噢,我明白了,这些洋人去中国是送温暖的。对不起,弄错了。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08:59:28
爱国主义是地痞流氓最后的庇护所,说的就是你呢。
—————
哈哈,别忘了,还有美国的川普和他的粉。
akuan 发表评论于
这是不知道历史被严重洗脑的一代。

他们唯一失去的是对文革的免疫力!这从一些00后对文革的美好幻想就可见端倪!

共产党的统治,就如同前苏联的官员所说,是建立在暴力和谎言之上的,以前如此,现在也没变
海天无色 发表评论于
不言有罪,您说得太对了!国人的公民意识从来与真正的公民意识不同!
海天无色 发表评论于
不言有罪,您说得太对了!国人的公民意识从来与真正的公民意识不同!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DrJ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09:03:39 @不言有罪
您说爱国主义,是抬举他们了;最多算狭隘的民族主义
====================================
他们打着爱国主义的旗号,不过就是为了挣几毛钱。
如果真是民族主义者,怎么可能移民?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最可笑的是民族复兴的提法。中华民族历史上,从来就没有出现过自由民主平等这样的理念。从来就没有过公民的概念(除了民国)。从来就只有皇帝和皇家人,和余下的臣民太监奴才。经济上是发达过,但人文理念上从来就没出现过值得现代人去追求的理念和制度。你复兴什么啊?无非就是复辟皇权制度。就是复辟皇权的至高无上,和老百姓的奴才太监臣民地位。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wamay,之所以是神经病,是因为这种人看世界是颠倒的。
DrJ 发表评论于
@不言有罪
您说爱国主义,是抬举他们了;最多算狭隘的民族主义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口口声声国家强大民族融合思想统一,你以为自己是秦始皇还是希特勒啊?
都是些老得掉渣的有毒玩意儿,还自以为崇高。你崇高,怎么不回天朝去,为国家强大民族融合思想统一去添砖加瓦呢?而是躲在自由多元的西方口头爱国呢?
爱国主义是地痞流氓最后的庇护所,说的就是你呢。
wamay 发表评论于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08:45:38 中国的现代史(包括中国的名誉)早就被你们反中派阉割无数回了,在海外已经没法看到真实的历史了。我是把历史的残片贴回来,还原给大家。

=======你与你档妈一样是在自导自演演残片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08:37:44
@不言有罪&wamay
XXXXXXXXXX没有良知和人性?多么优秀的国家也不可能让反中派满意。去你的,反中派
=====================================
还生活在秦始皇时代的文革余孽。
现代文明里的人,追求的是思想的自由而不是统一思想,是人的独立而不是国家的强大,是多元化而不是清一色。不追求个人的独立自由,而以所谓的国家民族的强大来压制个个人对自由独立和多元化的追求,这样的思维是法西斯思维,这样的国家是法西斯国家。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DrJ@wamay.义和团你们亲爹
wamay 发表评论于
楼下laocaige ,你多次口口声声反中派,给人戴帽,很有文革风姿

何为反中派?你多篇跟帖看出

说你档妈负面言论
不跟日人民报一个声音
不与你档妈一个调子
不认同你档妈观点政见
反对你独裁管治方式
揭示你档妈羞于示人的黑暗史
最求真相和真理
............

都是反中派

去尼玛的laocaige
DrJ 发表评论于
@laocaige
"爱国贼"才是最反中的,就像义和团的拳民们当年也以为自己是在"扶清灭洋"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现代史(包括中国的名誉)早就被你们反中派阉割无数回了,在海外已经没法看到真实的历史了。我是把历史的残片贴回来,还原给大家。
wamay 发表评论于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07:59:05 曲折,不成为反动派卖国的理由。

==============
在你笔下,曲折成了阉割历史合理性的理由
maple2017 发表评论于
更爱钞票,小三二奶鸭子遍地开花。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不言有罪&wamay
XXXXXXXXXX没有良知和人性?多么优秀的国家也不可能让反中派满意。去你的,反中派。
wamay 发表评论于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08:34:19 你们几个不中不西的反中派,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
为了洗地,为了享受被阉割或试图阉割别人,你正在表演 上房揭瓦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我是前半段说理,后半段骂街,先礼后兵。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和二战前的日本德国一样。经济还会发展。军事还会发展。爱国主义民族主义还会高涨。一旦经济出问题,就会发动战争。
wamay 发表评论于
手握着屠刀,用阉割的历史去阉割国家历史和党自身历史,去阉割驯化公民的认知和真相,甚至不断地迫害最求真相拒绝盲从的求真者

土工不需要公民,只需要被阉割的太监、蚁民和----圈养的猪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你们几个不中不西的反中派,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wamay,你爱看就看,我好一段不写了。涂脂抹粉,捯饬出来就是一大美女。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 问题哥"而如今本朝,比较拿得出来的除了您说的买车、旅游、出国,恐怕就是“厉害了xxx”了。"
-------------------------------------------------------------
我还可以告诉你:
1,与世界上所有大国比,他们的问题不比中国少。
2,与世界上所有发展中国家比,中国的问题不比他们多。
3,与全世界所有国家比,中国的发展最迅速,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最快,教育水平提高最快。
wamay 发表评论于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08:26:03 Interread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08:24:11
文革遭透了,文革之前那些年也是非常残酷。
XXXXXXXXXX
是糟糕,但是新中国前面那一两百年比文革还糟糕。别替满清和国民党涂脂抹粉。

=================
你发的那么多帖,几乎每帖都在为文革和独裁邪教土工涂脂抹粉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 国境之南 “国家富强了,人民有钱了,不代表你可以罔顾民主人权,纳粹德国当年经济增长全球第一,失业率几乎是零,又成功的举办了奥运会,废除了一战战败后强加给它的一切不平等条约。。。可这就是它可以迫害屠杀犹太人的理由?这就是它可以到处扩张侵略的理由?”
--------------------------
可以告诉你,你相当糊涂。
纳粹德国与现在的中国没有一丝一毫的可比性!
1,与世界上所有大国比,他们的问题不比中国少。
2,与世界上所有发展中国家比,中国的问题不比他们多。
3,与全世界所有国家比,中国的发展最迅速,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最快,教育水平提高最快。
4,在高端消费领域,最新数据:2016年,中国汽车销量超过2000万,国内旅游44.6亿人次,出国旅游1.22亿人次,中国游客已经成为消费能力最强的群体。
这就是一个丰衣足食,欣欣向荣的中国!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放在整个二十世纪,文革十年都不算最差的三十年。我们谴责文革,是觉得毛泽东一手好牌,应该做得更好,但是他失控了,打错了。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Interread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08:24:11
文革遭透了,文革之前那些年也是非常残酷。
XXXXXXXXXX
是糟糕,但是新中国前面那一两百年比文革还糟糕。别替满清和国民党涂脂抹粉。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 国境之南 “中国人里能确切的说出“法西斯主义”定义的并不多”
----------------------------------------------------
那么美国人呢?
能在地图上找到朝鲜就不错了。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DrJ 发表评论于 2018-06-18 08:21:20
拜六四所赐,我上大学的时候被军训/洗脑了一年,从此决定出国。要是没有学长们的流血牺牲,就不会有1992-2012的改革开放。现在的"小粉红"们根本不懂。
美国原以为能通过这种撒币的方式拉拢中国,而中国呢?对外大赚美元,对内却宣传"美帝亡我之心不死"。现在美国终于明白了,不能让赚走的美元,成为摧毁自由世界的子弹。
XXXXXXXXXXXXX
你是美国人,上辈子就应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