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种族主义者?爱因斯坦竟这样评价中国人…(组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据澎湃新闻6月13日援引《卫报》报道,在普林斯顿大学刚刚出版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游记》中,发现了著名理论物理学家爱因斯坦一系列有严重的种族歧视倾向的言论。

这一游记此前是爱因斯坦1920年代在亚洲各地的旅行日记,写于1922年10月至1923年3月之间,记录了爱因斯坦对这趟旅途、科学、哲学和艺术的思考。其中多处评论他在旅行中遇到的人,评论中可见他对亚洲各国人民,特别是中国人的歧视态度。

(image)

爱因斯坦旅行日记中的一页,写于1922年他在中国期间

爱因斯坦曾致力于美国民权运动,并有著名言论“种族歧视是白种人的弊病”,然而在日记中,他将中国人形容为“勤劳、肮脏、迟钝的人”。

他写道:“中国人吃饭的时候不坐在长凳上,而是蹲着——就像欧洲人在茂密的树林里解手的时候所做的那样。就连孩子们看起来都是无精打采的迟钝样子。”

在描写了中国人“旺盛的繁殖力”之后,爱因斯坦又评论说:“如果这中国人取代了其他种族,那就太可惜了。对于像我们这样的人来说,缺乏思想将是无法言说的枯燥乏味。”

“他日记中的很多言论让我们感到不快,尤其是他写中国人的那部分内容。”加州理工大学爱因斯坦论文项目的高级编辑和助理主任泽夫·罗克斯伦茨(Zeev Roxkrnz)表示,“这些言论和爱因斯坦作为伟大的人道主义偶像的公众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认为阅读这些文章并将其与爱因斯坦的公开声明进行对比是非常令人震惊的。相较于爱因斯坦的公众言论,日记中的这些内容没什么警惕性,爱因斯坦此前并不打算出版它。”

罗森克兰茨编辑和翻译了这本《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游记》,这是这本日记首次作为独立卷由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出版,书中包括一些日记页的传真件。这些日记以前只在德国作为爱因斯坦15卷论文集的一部分出版过,有少量内容补充翻译成了英文。普林斯顿大学的一位发言人说:“这是爱因斯坦的旅行日记第一次被提供给爱因斯坦研究者之外的大众。”

日记中的其他段落被认为是爱因斯坦和他的妻子在亚洲、西班牙和巴勒斯坦旅行时写给在柏林的继女的。他写道:“即使是那些像马一样辛劳工作的人也不会让人觉得他们有痛苦的意识。一个像羊群一样的民族……更像是机器而不是人。”

他还补充,“我注意到这里男女的差别微乎其微,我不明白中国女性具有何种魅力吸引男性到这个程度,让他们生下这么多后代。”

在科伦坡,爱因斯坦写到当地人“生活在肮脏的土地上,臭气熏天”,并补充,“他们做得很少,需要的也很少,过着经济周期简单的生活。”

相比之下,爱因斯坦对他所遇到的日本人的看法更为积极,“日本人不炫耀、正派,总而言之很有吸引力。”他写道,“纯洁的灵魂在任何地方都不存在。这个国家值得热爱和钦佩。”但是罗森克兰茨指出,爱因斯坦还得出结论:“这个国家在智力方面的需求似乎不如他们在艺术方面的需求——这是天性如此?”

(image)

 

“爱因斯坦在日记中将日本人、中国人和印度人称为智力低下的人种,这完全可以被视为种族主义者。” 罗森克兰茨表示,“在这些例子中,其他民族被描绘为劣势种族,这是种族歧视的明显标志。‘中国人可能会取代其他种族’这一令人不安的评论表现得最为明显。”

“爱因斯坦认为外国‘种族’是一种威胁,这是种族主义意识形态的特征之一。最令现在读者震惊的是,他假装不理解中国男人如何找到具有吸引力的异性生育后代,这是非常无礼的言论。鉴于这些情况,我们必须得出结论,爱因斯坦确实在日记中写了不少种族主义和非人性化的评论,其中一些评论非常令人不快。” 罗森克兰茨认为,尽管爱因斯坦这样的言论在当时盛行,但并不是普遍的,“我们必须理解,他是时代的一部分,但那个时代依然存在更为宽容的观点。”

罗森克兰茨提出,我们可以通过这本日记去探索一个问题:爱因斯坦一直作为一个人道主义偶像出现在公众面前,他自己曾是一个难民,他的头像曾被用于联合国难民署的宣传,配以口号“一捆财物并不是难民带给他新国家的唯一东西”——这样一个人,为什么会对他遇到的人发表种族歧视的言论?

“这个问题的答案似乎与当今世界非常相关,如今许多地方的仇恨依然猖獗。即使是爱因斯坦,有时也很难在另一个人面前认出自己。” 罗森克兰茨说。


pandawipe 发表评论于
写的没毛病,现在的国人不也是迟钝麻木么。
难道你身边没有蹲着吃饭的人么,对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
paladindancer 发表评论于
中国那个时候确实是最衰败的年代 就像以前欧洲一样 要没有人给扇一个大嘴巴 可能现在还停留在封建愚昧时期 关于卫生问题 真是笑话了 欧洲那时候人们是怎么上厕所洗澡的 大家可以wiki一下
烛光不及LED 发表评论于

爱因斯坦背后的光环,也是犹太美国品牌的一部分。从提议美国制造原子弹,到这种种族主义的言论,都在被这光环掩盖了。
王大胆 发表评论于
我们还是应该宽容爱因斯坦, 不同时代人的认识水平不同, 说不定一百年以后我们现在自以为是的一些观点亦会被批倒批臭。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强盗国家的人有时候会有意淡忘历史,认为自己国家和联军国家的人比被抢国家的人干净、有钱和高尚。这和现在有些日本人是一样的。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强盗国家的人有时候会有意会淡忘历史,认为自己国家和联军国家的人比被抢国家的人干净、有钱和高尚。这和现在有些日本人是一样的。
chunjingjing 发表评论于
往往遭遇过歧视的,也容易歧视别人。就想被bully过的孩子,有机会也去bully别人,长大家暴等等
莫言邪 发表评论于

文明的虚伪就在于此,往往注重物化的一面,而忽视真实的人性。
一个从集中营出来的犹太人,应该是不会这样看待不同种族人类的。
tomcat77 发表评论于
人无完人,爱因斯坦是个伟大的物理学家,但他不是个人类学家或者历史学家。他生活的年代是欧洲文明鼎盛的时期,也是中华文明最衰败的时期。强烈的对比加上对中国文化历史缺乏了解让他产生了这种看法,并不奇怪。我相信如果他读过唐诗宋词,看过书法国画,听过钟鼓齐鸣,去过长城大运河,了解过例如郑和下西洋的历史,他绝对会改变他的看法。
左右三十年 发表评论于
楼下,毛泽东上台之前,中国已经是和美英苏平起平坐的国家了。邓小平上台之前,台湾经济政治已经远远超过处于崩溃边缘的中国大陆了。
DL在逛文学城 发表评论于
东亚病夫的名头是有客观依据的,爱氏在1922年的看法可以理解,二战和屠杀开始之后他势必会有其它想法。

毛泽东,邓小平有些做法不全面不完美,但仅仅让中国人摘掉东亚病夫的帽子,他们在中国发展史上永远占有一席之地。
oberkommando 发表评论于
许多犹太人是很看不起中国人了,但是又觉得中国人会威胁犹太人建立起来的世界秩序,唉!
泰凉 发表评论于
一个被希特勒杀得屁滚尿流的民族,还好意思说?
双筒枪 发表评论于
觉得他说的也是很实在的事情,事实基本就是这样。当然这么说谁都觉得面子上过不去,但是能从中吸取积极的东西,改变自身,不是坏事变好事情?
sheep1212 发表评论于
嫌贫爱富嘛。可见当时中国多么落后。
zgzflm 发表评论于
在没有一个公开、公正、中立的监督体制的状况下,官员财产公开这个话题完全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国色 发表评论于
爱因斯坦描述的是民国时期的中国人。那是的中国人被西方人称为“东亚病夫”。这和爱因斯坦描述的中国人相同。若爱因斯坦看到今天的中国人,就会有不同的描述。
thetruth111 发表评论于
看看他的日记,觉得希特勒灭犹太人是有道理的!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要重新拾起自己的民族文化和自信。

中国人不爱干净?周朝时中国就建立了严格的洗浴礼节,3天要洗头,5天要洗澡,几天要剪指甲都有要求,还盛行熏香,客人到家先沐浴再上桌吃饭,简直洁癖。日本人的今天就是中国人的明天,因为他们学了一点保留至今。

近一百多年的战乱和衰落,让人们都忘了自己是谁。
onebullcity 发表评论于
坦誠的說,如果穿越到1920年,我只會更加讚同愛因斯坦的觀點,每個民族都有其不堪回首的黑歷史,好在天佑中華民族,沒有繼續沉淪下去
jinhui20 发表评论于
媒体把爱因斯坦完美化,神化了。他在科学上的成就,不表明他在道德,人性,社会人文方面一样出色。《三体》中关于爱因斯坦的情节有可能暗示,他的理论也可能有问题。
wohensha 发表评论于
每个民族都有歧视与宽荣的一面,请不要一概而论。
wohensha 发表评论于
每个民族都有歧视与宽荣的一面,请不要一概而论。
thrawn 发表评论于
那时他不懂何为种族主义因为德国还没有迫害犹太人。德国又是当时数一数二的高等国家所以有那种高高在上得心态看其它民族。
我想后来他应该认识到自己当时的无知和傲慢而转变态度。

他才不像这底下这么多更无知、愚昧、心态不正、刷嘴皮、等等的人,不管是否反华还是激进。这两极端的人都是垃圾。
十具 发表评论于
人口控制政策,伦理上不好维权辩护,但绝对是必须的,要不然再快的经济增长都是白搭,今天的环境更不可想象。所有的大城市,那一望无际,高密度,千篇一律的住宅楼,给人的印象就是聚在一起的蜂巢群。这样的环境很难出个性鲜明,思想丰富的人。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这个世界里,最道貌岸然的一般是最变态和野蛮的
黄玫瑰888 发表评论于
接近100年前的事情,有那个时代的烙印。那时还没有种族歧视这一说法。但他对当时国人的观察也不能说完全错误,老照片都看过,精神面貌就那样。就是繁殖力惊人而已。
fish_in_Canada 发表评论于
哎呦呦,现在美国犹太人早中国女性的很多呀,怎么没有人哀叹中国女性的吸引力呢?
ab1999com 发表评论于
蝗虫民族,老爱都没发现这个民族的本质
三好学生 发表评论于
华人就是太老实,被人骂了都不敢骂回去,爱因斯坦这个犹太杂碎,就给进集中营,进地狱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发表评论于
歧视这件事同样具有双面性。一方面自然是危害,一方面它其实真实的反应了人与人,种族族裔间的很大差异,DNA 的不一样,爱动脑的人与不爱动脑的人相互要交流确实会很沮丧,不想理睬,从事体育要求纪律与从事艺术要求自由完全不一样,很真实的不同。每个人心里都会嘀咕,非展示别人的日记出来自然看到的就是这份真实罗。
漂亮姑娘 发表评论于
相信二战以后他肯定为这个谬论后悔死!


-------------------------------------------------------
相比之下,爱因斯坦对他所遇到的日本人的看法更为积极,“日本人不炫耀、正派,总而言之很有吸引力。”他写道,“纯洁的灵魂在任何地方都不存在。这个国家值得热爱和钦佩。”但是罗森克兰茨指出,爱因斯坦还得出结论:“这个国家在智力方面的需求似乎不如他们在艺术方面的需求——这是天性如此?”
vawong 发表评论于
看了下,爱因斯坦写的不都是实话吗?哪怕今天看,也一样成立。比如这个
- “如果这中国人取代了其他种族,那就太可惜了。对于像我们这样的人来说,缺乏思想将是无法言说的枯燥乏味。” 中共人有什么思想?一切听党的领导

- “即使是那些像马一样辛劳工作的人也不会让人觉得他们有痛苦的意识。一个像羊群一样的民族……更像是机器而不是人。” 现在中国人也一样

- 勤劳、肮脏、迟钝的人”。很形象





喜爱心 发表评论于
所谓歧视,是在不了解你的情况下仅仅根据你所属的种族和团体进行negative判断。比如一个人看到你是中国人,就想当然的认为你是不懂体育艺术为人无趣: 看到一个黑人,就直接定义其危险有犯罪嫌疑等。但当你了解一个人,接触一个人后,得出的结论,无论好坏,那就是对你而言的事实。大部分人的问题是以偏概全。但统计学里,超过一定样本就可以推断整体情况。
9烙外 发表评论于
几千年皇朝循环,高贵胆大有思想的一批批镇压掉了,奴才代代遗传剩下的只有当奴才才会舒服了
exf 发表评论于
大部分人都是,老中看到黑人那个厌恶和歧视就别说了。
奇奇玩 发表评论于
他是科学家,看到什么写什么,想到什么写什么,很真实的一个人。他100年前写的东西,用现代观点来衡量,当然令很多墙国人的玻璃心碎满地。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问题我并没有买买买啊。:)我也没有反华呀。你这样多没劲。自说自话。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6:56:28
storm,说你买买买又不是骂你,干嘛这么敏感。临走你用上了人身攻击,哎,反华女士的素质,见识了。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storm,说你买买买又不是骂你,干嘛这么敏感。临走你用上了人身攻击,哎,反华女士的素质,见识了。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我没有性别歧视,但反华反成这样偏执,也是怪可怜的。
同情你,继续你的仇恨和买买买吧,大概这就是你人生全部的内容。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名字里有个nordie就是买买买。那你名字里有个翔,,,,,,岂不是。。。
开个玩笑,走了,88。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6:49:26 哈哈哈哈,storm你是女人吧,而且就知道买买买。
难怪你偏执,也能理解了
这也能挑出毛病,服气。
疯轮 发表评论于
爱因斯坦本人作为种族歧视的受害者却在心里歧视其他种族,这是滑稽和讽刺,更是可耻。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在美国没什么特别好的。但是你如果觉得共党好,就抱紧它的大腿。非要对着海外宣传共党好,就无耻了。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哈哈哈哈,storm你是女人吧,而且就知道买买买。
难怪你偏执,也能理解了
这也能挑出毛病,服气。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还storm呢。连nordie都不知道还非说自己在美国哈哈。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6:29:38
哈哈哈,楼下那个storm,你说我咋能不可怜你。我贴的是路过地球刚刚写的帖子。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一个人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可以到这种程度,你说我不可怜你,我都觉得自己不厚道。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哈哈哈,楼下那个storm,你说我咋能不可怜你。我贴的是路过地球刚刚写的帖子。
我觉得言之有物,而且感情真诚。

还发长篇挣钱,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

活着的意义 发表评论于
批判爱因斯德的教授自己缺乏辩证的历史观,给1920年代的人也贴上现在流行的“种族歧视”的标签, too simple, too naive.。爱因斯坦不过基于自己的观察谈出了他真实的想法,可能对可能错。现在这个“政治正确”的年代反而假话连天。
fourwaves 发表评论于
爱因斯坦的观察是客观事实,不是种族主义。但他忽略了历史。鸦片战争后英国人让中国人染上吸鸦片的毒瘾。满清统治中国没有照顾汉人,就像英国人统治印度不照顾印度人一样。这是为什么后来有太平天国要反清复明。更早以前马可波罗游记描述中国多进步美好使得那些落后的西欧人羡慕不已。
金猪宝贝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才是最爱歧视别人的。地域歧视、城乡歧视、男女歧视、职业歧视、高矮胖瘦歧视、年龄歧视、美丑歧视、只要有差别,就有歧视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路过地球这两段非常赞同。
武胜 发表评论于
老爱心地深处有这样阴暗的一面,真是让人大掉眼镜。要知道他不仅是一个享有盛誉的物理学家,也是一个社会活动家,参加过很多呼吁正义的活动和发表政治见解。所以盖棺也无法论定啊。

附带说一下,老爱在物理学上也有偏见,就是针对量子力学,虽说他的攻击也让量子力学更加完善。
金猪宝贝 发表评论于
没什么不对的。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下一步会怎么走?我觉得大家耐心等等看就知道了,连所谓“接班人”都取消了,说明新机制出台也不远了,就这几年。
但我估计,是沿着党政一体、党内分级民主、任贤选能,这样的路子。是新加坡、日本、现有制度和以及中国文化的结合体。

不要纠缠名字叫共产党还是国家党,要看他实质是什么,在干什么。如果说有个”共产主义理想“,那我觉得也没什么不好,挺高尚纯洁的。如果他搞的不是阶级斗争和斯大林那一套,集中精力在扶贫、环境治理、经济发展、科技教育,你干嘛反对他呢?这些都是正事。反之,我也会一样反对他。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不用可怜我。我没反华。可怜可怜你自己吧。发长篇才能挣钱噢。加油。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6:20:25
你好可怜,反华反到神经质,以为假话说一万遍就能是事实。
这就是为啥海外这些反华势力一事无成的原因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如果说加强法制,健全监督机制,那100%赞成。
中国一党执政,9000万党员,占成年人口多少比例可以自己算。这个“党”跟西方的党派根本不是一个意思,”中共“和”中国管理层“基本是同义词,党国一体。
就一个党,就一个目标,把中国发展强盛起来,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大家把精力都放在执行既定计划上面,而不是去争论各种路线和理念,也不会限于局部利益的纷争。
一党加上中国传统文化里的选贤“吏治”,可以保证“中共”或者“中国管理层”按照业绩和资质来选拔高级领导者,而不是靠利益交换和嘴炮来赢得选举来混几年。
这个体制效率很高,但的确有弊端,所以要配合监察和司法体制的改革,包括党内民主机制来确保它的长久安全运行。
习近平改宪法是为了终身制?很明显不是。这是第一步而已,实现“党政军”的最高领袖在法律上是一致的,类似于“总统”的职位。但注意,他并没有跟“立法”和“司法”、“监察”相一致。
查看完整评论
driftin 发表评论于
晚清时期 民国时期的老照片里的中国人的确是那种样子的,但是爱因斯坦也够丑的,不想多看一眼的那种丑
fengfengloup 发表评论于
嗯 借古喻今? 爱因斯坦? 那时中国和现今中国怎么比? 类似国军抗战时和志愿军在朝鲜时。 我们已经世界第二了。 爱因斯坦时候中国第几名?没比较 没伤害。
十具 发表评论于
还有一种隐性种族歧视,正在某些西方大学上演。中国和其他落后国家的学生,上同样的课,但却被另编成一班,由不同的教师上课,不同的内容,不同的作业,不同的考核。人家是既要赚钱,又要爱惜羽毛。可悲的是,华人父母还抢着花银子把不争气的孩子送出来。西人是吃你的,用你的,最后忽悠你的娃来还你。
My2Centss 发表评论于
唐人街的情况?
拾麦客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经历几个世纪的奴化统治,有这些表现很正常,不过不是所有外国人都这样看。你也不用指望搞科学的人去理解人文社会方面的事情,更遑论爱因斯坦在个人私生活方面属于下九流。
芬妖精 发表评论于
人怎么可以有思想,想多了会造反,这点爱因斯坦作为科学家还是过于单纯了。
十具 发表评论于
爱因斯坦的观察是客观事实,看看当时中国民众的照片就知道了。人们,包括大城市平民和普通士兵,眼神呆滞,脸上大写着DUMB。迟浩田回忆,6、7个日本兵,一杆膏药旗就可以在山东扫荡一个县。关于性别的描述也满精确的,汉人从宋以后多少代长期营养不足,女孩发育不良,中性黯淡的服饰更不帮忙。这种丑陋一直持续到70、80年代,那时外国人访华后,印象最深的就是满街男女不分,衣着色彩单一,神色沉闷(庄重,委婉点的说的话)。那些痛惜红色江山变了色,心中怀念老猫的,你们肯定想回去吗?

别看老猫如何淫威,就是一个江青说的土包子,是过去中国愚昧落后的集大成者。一口烂牙不刷,不洗澡。一手导演了全国饥荒的人道危机后,倒是不说何不食肉糜了,发最高指示“农闲喝稀的”。把汉民族的脸丢尽了。文明到了今天,落后不一定要挨打,但一定要被歧视,尽管可能是软性的。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对于一个发展中的国家来说,效率比民权更重要。肚子都填不饱,哪有精力装什么绅士淑女?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现在的老川也这么做的:敢反对,给我滚!哈哈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如果说加强法制,健全监督机制,那100%赞成。

中国一党执政,9000万党员,占成年人口多少比例可以自己算。这个“党”跟西方的党派根本不是一个意思,”中共“和”中国管理层“基本是同义词,党国一体。

就一个党,就一个目标,把中国发展强盛起来,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大家把精力都放在执行既定计划上面,而不是去争论各种路线和理念,也不会限于局部利益的纷争。

一党加上中国传统文化里的选贤“吏治”,可以保证“中共”或者“中国管理层”按照业绩和资质来选拔高级领导者,而不是靠利益交换和嘴炮来赢得选举来混几年。
这个体制效率很高,但的确有弊端,所以要配合监察和司法体制的改革,包括党内民主机制来确保它的长久安全运行。

习近平改宪法是为了终身制?很明显不是。这是第一步而已,实现“党政军”的最高领袖在法律上是一致的,类似于“总统”的职位。但注意,他并没有跟“立法”...  查看完整评论
意大利通心粉 发表评论于
斯大林还骂中国人黄猴子,粉红蛆不还在添他么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反华(反共)大业,我觉得一定要自身素质过硬,思想水平高,拿出令人信服的一面才有成功的渺茫希望。另外一个朝代也就几百年,老共早晚都将成为历史,但只要从历史的角度看,他给当时的社会带来发展进步富足,让那个时代的多数老百姓活的还不错,就值得肯定。
从这个意义说,毛的历史定位应该是负面占主要的,邓正面肯定更多。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又给人戴帽子?你很专业啊!
咏月 发表评论于
中国为了维持一党执政,公开反对民主自由,甚至党领导司法;

结果中国人不走合法移民路,拿个什么迫害理由申请美国加拿大的政治庇护还更方便,外逃的贪官诈骗犯也一群群的在西方国家逍遥自在,因为中国对自己的人权问题逃避,不想改正,国家形象败坏 -

西方如果不庇护会被迫害的人,迄不是丢了自己的价值观啦?

- 然后就是西方的公众对中国人/华人的怨恨,因贪官诈骗犯们炫富捣腾房子,狂长。
wx3000 发表评论于
相对论解决不了巴以冲突。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当年没人敢反对大炼钢铁,没人敢反对“以阶级斗争为纲”,后来没人敢反对猫论,没人敢反对改制下岗,现在没人敢反对一带一路,没人敢反对花钱去开丐帮大会,没人敢反对央妈各种花式放水稀释钞票

号称一切权力是中国人民给的,实际上中国人民从来就没有一点话语权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在中国人的丑行被外国的媒体揭露之后,中国政府不让本国人知道,
—————
哈哈,这是自己想象的吧,官媒这近几年最爱说说的就是国民海外旅游出丑。但口气是善意的,甚至是小心翼翼的。我原来不理解,后来觉得也许是我没有理解那些无知。其实想想,我们自己刚刚到西方社会,也是学了很多很多,慢慢改变自己。

把民众的个人问题,也能因此大骂政府,我也是醉了,真够偏执的。
匿名3333 发表评论于
“你太钻牛角尖了,官员的财产没啥意义。”这句绝对不出自马原,甚至也不出自毛主席语录。
咏月 发表评论于
政府发出的只允许正面宣传的引导,实际上等于帮助了所有肮脏的人和事,帮他们藏在暗处。

在中国人的丑行被外国的媒体揭露之后,中国政府不让本国人知道,就更增加了西方人对中国的歧视: 因为中国人仿佛是对那些丑行毫不在乎,甚至骂别人是在抹黑中国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爱因斯坦这个日记真不用放在心上,一个不了解中国的老外,随便说说自己的肤浅印象。中国人B型血的人好像占领70%,性格上不严谨,大概齐,差不多的人很多。再加上路过地球说的贫困,大量农村人口城镇化,以及文革的恶劣影响,不讲卫生,不懂规矩,不在意礼义的人确实不少,即便是现在。但随着富裕开放,受教育,出国求学等,会变得越来越好,
咏月 发表评论于
中国谈别的都是第二步之后的事,第一步就是言论和新闻自由:

如果真的是那么的高大上,几个恶意的人,几个没资格批评的人,说点什么就能毁了光辉形象啦?

你可以说现在有这样那样的困难,比如说政府没经验,不知道怎么应对大量的造谣诽谤 - 但是至少态度还应该保持说,我们早晚回让中国人有言论自由的,不要着急吧?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所以我特别强调,良好民主运作的基础是国民素质,是多数人受教育,了解历史,冷静,理性,客观,不会大街上有人说一句这是荡fu妇马蓉,于是民众就扑上去把她打死。
中国人多,问题复杂,各有利益诉求,各个心怀鬼胎,所以当年马歇尔来中国调停都失望而去。所以现在土共让十四亿人中国变成这样,是值得肯定的。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文革也不是民主自由造成的,应该说是老毛深知国民性,深知国人不理性内斗的心理,于是利用这些,特别是利用年轻人激进崇拜,于是捍卫自己的权力。

我怀疑有些人根本不了解中国,更不了解国人国民性,特别幼稚满腔仇恨。
US_Lion 发表评论于
一点都没歧视,真实的写照。中国人迟钝是被满清欺压的久了、小辮子刚刚剪掉还没恢复正常。中国人民热爱小辫子,还会再次留起来吧,张国立张铁林的猪尾巴大戏受欢迎可见一斑。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哈哈,楼下一堆仇恨老共的。可惜我们并不仇恨什么,因为仇恨会让人失去理性,变得偏执,甚至缺少基本人性。所以我们不仇恨,就理性看待,中国现在发展的好就给予肯定,问题也会指出,这样活着轻松愉快。
咏月 发表评论于
追究爱因斯坦一九二几年写的话,也是够能挑人批判的;

加拿大政府在一九二七年的决定是: 有关中国的事物,全部交加拿大驻日本领馆处理;; 理由是, 中国人管理不了自己,反正将来还是要由日本人来管理...

虽然有加拿大的历史教授写的文章,有政府的文件记载, 但是加拿大媒体不爱提,中国官媒从不提, 有几个人知道这事?

可能今天的加拿大人比爱因斯坦对中国人的印象也没好多少,但是,加拿大华人是谁说加拿大歧视中国人就跟谁急呢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以前不觉得共党邪恶,最多是认知不同。看了这批人,才发现其邪恶。

MYPT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3:39:08
路过地球比八戒等水平高,有思路,知道不少,但他们基本观点还是一样,还认识不到中共愚弄人民的本质,认识不到中国和现代国家的差距, 可惜了...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当时能不能批评毛“对经济认识不够”?敢不敢让毛退休?当时对毛的吹捧可是地球离了他都不会转啊。

============
不是不能,而是不敢,因为那就是当时的民意。你可以批毛,先被红卫兵小将打死了。你可以查查文革时的各种武斗文斗的派别,既有刘邓派别的,也有拥毛派别的。

文革时,什么高官不能被批评?连建国功臣都能被老百姓贴大字报攻击、游斗,还不够民主自由?

这种民主大家都看到了,全国人民都街头狂欢,什么也别干了。各种派别从文斗发展到武斗,某些地方炮艇、坦克、机枪都用上了。幸好那时候的中共仍然具有结束这个闹剧的能力,如果真的如楼下某些人所愿当时分裂成几十个党派,那今天的中国还在内战中。
小鑫兔 发表评论于
只能说人无完人。
yumidiee 发表评论于
那个时候欧洲的确比亚洲领先太多了,就像北京人和低端人口的区别一样。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我只看出来你真爱中共,如果发自内心的,还可以尊重你的意愿。如果是被迫的,为虎作伥。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3:30:19
你笑死我了。爱说啥说啥吧,你高兴就好。
至于说反华,就好比对自己子女,如果你是真爱,可以批评,但一定是积极肯定的态度。如果成天谩骂,反华就是反华,无需遮掩不好意思。
mirror1 发表评论于
老爱是真实感受的记录,为什么要说假话,又不是XX日报社论
我们看过那时的照片
可能本文作者会对那些妇女有性欲
这和怜悯,同情,解救 没有任何矛盾
你现在到一些地方去看看,仍有同样的感觉
不要和种族注意往一块儿扯
需要的是自省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爱因斯坦的问题是他没有从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而归结为人种问题。
西方所谓“文明”不过近代几百年的事,而且几乎把全球所有国家洗劫殖民了一遍,富裕了自己。
中国成为礼乐之邦的时候,西方人还是一个个野蛮部落呢。
脸红脖子粗 发表评论于
种族歧视,这个词是什么时候,由谁提出的; 人人平等的思想是什么时候,由什么人提出来并被全人类所接受的?

几千年里,中国人只有主子和奴才两种人,歧视? 主子歧视奴才天经地义。
中国人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了人人平等的思想? 是谁传播了这些思想给中国人?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关于文革,民选的希特勒发动了屠杀犹太人的暴行,土共上台,在当时的社会也是有很强大的民意基础,老毛发动文革,正是因为他恐慌失去权力。
所以民意民选不一定能避免人为的政治灾难。
所以我才不迷信民主,倒不如理性和人性的健康社会环境更可靠。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别随便说别人发华。给执政党当警犬的不会有好下场。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3:19:01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lovNordstrom:你咋把自己的人生活的那么龌龊?每天以小人之心去猜疑别人?你不累嘛?
这个世界丰富多彩,就是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立思想,不同观点。
你们这些反华的人,连这么一点坦荡的素质都没有嘛?可怜。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中国不能再陷入十年动乱,所以不能支持模仿西方的虚假”民主自由“。

文革不是少数人专制多数人,恰恰相反,是造反有理、街头政治的狂欢。可以说是,极端的民主和自由了,人人都有政治理念,各种政治派别文斗武斗。

文革中兴奋无知的学生和学潮中那些年轻幼稚的面孔,是同一类人,他们根本没有本质区别。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lovNordstrom:你咋把自己的人生活的那么龌龊?每天以小人之心去猜疑别人?你不累嘛?
这个世界丰富多彩,就是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立思想,不同观点。
你们这些反华的人,连这么一点坦荡的素质都没有嘛?可怜。
瞎扯淡 发表评论于
病态澎湃新闻和卫报那些gou文痞,没事找事。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毛发动文革的目的现在已经很清楚了,就是为了“铲除刘少奇及其党羽”,为了这样一个不可告人的目的而不惜让全国遭受大劫难,这个目的还不邪恶?50万知识分子家破人亡的反右运动,所谓的引蛇出洞,先是动员知识分子给党提意见,然后再一网打尽,这个目的还不邪恶?

==============
因为毛认为走资本主义道路是错误的,让中国人民重新受资本家剥削的苦。而且他对人的判断也的确没错,刘少奇、邓小平证明的确是偏向资本主义道路的。

这不是什么邪恶目的,而是毛对于经济的认识不够。当时的共产党人实际上多数是农民,根本没有见过真正资本主义,也缺乏对市场和经济的全面认识。

当时全中国90%是文盲,即便是全民投票,在当时情况下,只要少数政治人物鼓动,也一样会出现这个情况。

事实是,文革并非少数人专政多数人,恰恰相反,搞的最凶最荒唐的正是广大老百姓和学生。你可以说...  查看完整评论
ZWM421 发表评论于
50岁的人以前不都经历过的吗?统治者希望人民是这样的,没有文化,没有文明,没有自信,没有自立,崇拜权威,没有自主,肮脏,丑陋,愚昧,迷信,这样才好统治。所以教育系统也是这样设置的。
咏月 发表评论于
别装糊涂了,上网搜索几个有争议的事件,看你能查出什么信息来不就了解了
咏月 发表评论于
@路过地球

出个事,媒体不许报道,百姓不许评论,你就指责大家不去出力解决问题? 先不说政府才是有责任义务去治理管理的,先得让公众知道事情发生了,调查一下为什么发生的吧?

言论自由新闻自由,是第一步,不是最后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