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回眸:七上将反对镇压 两元帅力挺戒严(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次)
更多新闻请进入文学城“六四事件”专题页面
1989年“六四”期间,邓小平于5月17日决定在北京实施戒严。5月19日凌晨,当时的中共总书记赵紫阳来到天安门广场看望绝食学生,他老泪纵横地用手提扩音器作了其政治生涯的“告别演说”。他“希望同学们健康地活到我们中国实现四化那一天”,并说自己“已经老了,无所谓了”。这一天,晚10时,中共中央、国务院在解放军总后勤部礼堂召开中央和北京市党政军干部大会。李鹏代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讲话,要求大家紧急动员起来,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旗帜鲜明地制止动乱,恢复社会正常秩序。杨尚昆的讲话则通报调兵入京。



1989年6月18日,中国士兵手持步枪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戒严(图源:AFP)

5月21日,叶飞等七名中共开国上将联名致信戒严部队指挥部及中央军委,明确表态反对动用军队镇压,并要求军队不要进城。

促成此事件的主要人物是北京《经济学周报》两位副总编辑罗点点和高瑜,她们后来被捕。罗点点原名罗裕平,是中共开国大将罗瑞卿的女儿,曾任海军总医院门诊部主任。她运用自己的人脉关系,联络当时健在的开国上将,得到七人签名。

关于七上将名单和信的内容,吴仁华所著《八九天安门事件逐日大事记》记载如下:叶飞、张爱萍、萧克、杨得志、陈再道、李聚奎、宋时轮七位老上将(一说签名者还有王平)致函戒严部队指挥部和中央军委,呼吁军队不能镇压民众。全文如下:“首都戒严部队指挥部并转中央军委:鉴于当前事态极其严重,我们以老军人的名义,向你们提出如下要求:人民军队是属于人民的军队,不能同人民对立,更不能杀死人民,绝对不能向人民开枪,绝对不能制造流血事件。为了避免事态进一步发展,军队不要进城。(签名)1989年5月21日。”

这封联名信送到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毫无疑问,立刻被扣了下来。第二天,北京爆发自戒严以来最大游行,百万民众上街,七上将联名信被印成传单散发,内容变为上书中央军委,反对戒严、反对李鹏、罢免邓小平。七上将无人出来否认,表白自己,皆保持了沉默。在当时,中共开国将帅有两位元帅徐向前、聂荣臻及23位上将等人健在。



1989年6月9日,中共最高领导人邓小平在中南海怀仁堂接见首都戒严部队军以上干部并发表讲话,显示北京的局势已经尘埃落定。这是戒严后邓小平第一次公开露面(图源:新华社)

七上将上书反对戒严造成很大影响,就在他们发出联名信的第二天,即5月22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刊登徐向前、聂荣臻答复中国科技大学部分学生的讲话称:“戒严部队绝不是针对学生来的,希望同学们不要听信谣言尽快返校复课。”以元帅压上将,消除七上将上书事件影响的用意,显露无遗。

5月23日,《人民日报》又刊登一封《邓颖超致首都同学市民的信》,里面写道:“亲爱的同学们、市民们,我恳切希望你们要相信党,相信人民政府,相信人民解放军。这次解放军奉命进驻北京是为了维护首都的社会秩序,保证大家有一个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我希望广大同学和市民给予大力支持。”

在反对戒严七上将中,张爱萍、萧克、杨得志、宋时轮四人是中顾委常委,5月26日,中顾委主任陈云主持召开中顾委常委会,号召老同志支持戒严。据李鹏《六四日记》记载:萧克在会上表示:“我同意陈云同志的讲话,拥护以邓小平同志为首的领导集体。我相信公安干警和武警是可以维持秩序的。所以,我对军队进京有保留,担心发生流血事件,所以,我在七人联名信上签了名。”杨得志则说:“外边所传七人写信是这样的:那几天情况非常紧张,军队受阻,一旦出现流血事件,恐怕更不好办。因此,我们七人联名给戒严部队写了封信,请他们转给中央。这封信本事写给中央的,不知怎么搞到社会上去了。”

王平上将也是中顾委常委,他在会上澄清:“拥护以邓小平为首的中央,这是毫无疑问的。我只是担心流血死人。我没有在七人联名信上签名,我拥护中央、国务院为制止动乱而采取的措施,也赞成中顾委表态。”
scbean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21:53:07
要票是保持普通百姓的基本生活水平,收入高的可以到自由市场买吗。美国到现在也是有粮票的。
============
“美国到现在也是有粮票的”?真是瞎话张口就来!毛佐通病!谁见过美国粮票长啥样?

qi918, 就你这一句“美国现在的粮票”,网友们就把你的所有谎言看穿。
scbean 发表评论于
有意思,今儿烂毛佐qi918和willianmsteng二缺一。

qi918和willianmsteng对邓小平恨之入骨。但是,邓小平一开枪屠杀学生,他俩立刻就拥护邓小平了哈哈哈哈。

毛佐不齿于人类,悖逆人常!
scbean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21:40:44
穷凶极恶的老右畜,老棺材殃子,都过70,也不消停,越老越没人样,脑中疯,两手颤颤巍巍还在骂人,你祖上就是专门喷脏话的丧门星。你还一只贼眼,老眼昏花,连你老娘的目耳在在哪都不清楚。
=================
好好好,算你狠。你清楚你“老娘的目耳在在哪”。
scbean 发表评论于
雅股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20:44:39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19:23:21
2011年在美国上百个城市爆发的占领华尔街反对资本主义的运动遭到警察的严厉镇压,5万多示威者被逮捕,国境之南你说美国政府就没有了合法性吗?
=============================================================================
老贼,我一眼就看出你这个文革木乃伊,地痞坏蛋,太老了,出口喷粪的恶习难改,恐怕你到死都这么信口胡诌,真不知你和人有没有共通之处,年纪太老了,老而不死视为贼
=================
雅股,别生气。对这种文革余孽烂毛佐,咱们慢慢和他玩,反正我是乐在其中。
scbean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19:35:22
即无内债又无外债,通货膨胀为0是崩溃的边缘;几十万亿的债务,火箭般的通货膨胀是经济奇迹。
==================
丫你闭关锁国,上哪儿借外债去?否则能饿死3000万吗?

呵呵,内债可不少。你知道国库券吗?连国库券也不知道,还敢张口就“无内债”。你是典型的因无知而大胆哈哈哈哈
过滤词 发表评论于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2018-05-26 02:38:19 流血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镇压前,高自联的头头们已经得到确切消息知道什么时候军队开始清场,头头们都自己提前跑路了,绝大多数安全逃到了海外,却没有把消息通知下去。他们的目的就是要出现流血,把事情闹大。一帮这么自私的人,怎么能够成为一个国家的管理者。

流血是政府杀鸡儆猴的目的,如何可以避免?六四屠杀不是由于突发事件失控,从一开始就在政府的掌握之中。先是撤走所有警察令北京出现治安真空造成动乱,不料此举完全无效,北京没有了警察依然秩序井然。于是在学生几乎要解散之时发布戒严令刺激学生,学生上当了大批学生回到广场但却依然没有发生动乱。六月三日大批便衣军人入城,随即随着夜幕降临全副武装的军队开始进军天安门,而不同的部队收到的指示是截然不同的,没有弹药的部队收到的命令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全副武装的部队得到的命令是不惜一切代价可以动用任...  查看完整评论
黄玫瑰888 发表评论于
邓的污点之一吧。历史总是会有记载的。不是不讲就不存在的。
zzoorrrroo 发表评论于
六四的最大历史作用就是,把有良心的八十年代打死了。从那以后,国不为民,民心变了。
dream_pillow 发表评论于
你可以用毒瓦斯,可以用警棍棒大刀,可以用水龙头,可以用一切暴力,这一切都不过分------唯独杀人的武器万不可用!一旦把人死了,覆水难收,罪恶万世无法拟补!
想象的空间 发表评论于
中共参与镇压六四的主谋者,他们的心里非常害怕历史的清算,李鹏十多年前口述历史,极力撇清六

四的责任,即为明证。但是该来的还是会来!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六四即使学生有很多的错误,但承担责任的就该是强势的政府。说什么学生被利用了,你们看到学生被敌人武装了?动用野战部队,用真枪实弹去对付自己人民,这个污点倾尽太平洋之水也是洗刷不干净的。六四肯定会平反,越早对国家月有利,翻遍史书,有对手无寸铁人民动武,而在历史上留下好名声的吗?
中山陵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都没有看清六四残忍的本质:即打击报复,杀个回马枪。
六四其实已不是发生在游行人最多的时候了,与最大规模的上百万人相比,六四前夕只要几千人,而且大家热度已经渐冷,准备收场时,邓李就是趁着这个时候拿起来屠刀。为了“维稳”是后来为杀人找的托词。
有道是“一鼓作气 再而衰 三而竭”,准备撤退的群众,在真枪实弹面前,已经不可能有任何抵抗,只有任人宰割的份了,这才是中共阴险和残忍......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21:53:07
要票是保持普通百姓的基本生活水平,收入高的可以到自由市场买吗。美国到现在也是有粮票的。
============================================================================
看来你是真没有生活在那个时代,首先,票据没有货币价值,有了票,没有钱,你一样也买不回来,其次,中国那时候没有自由市场,有的叫做黑市,那个价格不是普通人买得起的,而且是非法的,随时可能连钱带货一起没收。美国的food stamp是可以直接拿去换吃的,其功能从本质上是不同的。那时候的票据,说到底就是因为物资匮乏,但又要保证人人有份,只能大家一起混个半饱,总好过一群人撑死,一群人饿死。
Chaixiyao 发表评论于
邓喜欢以严打的方式让社会治安稳定一段时间,同样以暴力手段维持国家政权,功过参半。
Soltek 发表评论于
凡是六四期间在校的每一个学生都在公安系统的电脑里被妥妥地记录了。
=================================================
我们那两届毕业分配去的单位都很差,还要签5年服务合同。政府报复。
墨尔本 发表评论于
中国医疗药管的黑幕先不说,就说明面上在中国大家都看得到的所谓的合理现象:随便举一个做肠镜的例子:有些在事业机关医保好的单位就可以做无痛肠镜,有些下岗医保差的就需要额外交700元才能做无痛肠镜,而农民无户口的打工仔就需要交更高额的费用,在中国有权有钱才有尊严,否则连做个肠镜也把人分个三六九等。
QQ米老鼠 发表评论于
renscrape17 发表评论于 2018-05-26 04:22:18 米老鼠是日本人吗 日本政府不该道歉啊? 不要把两件事混为一谈 一个是人民内部矛盾 一个是敌我矛盾

我是中国人,我是爱中国,你是爱中共,死了八千多万中国人,被你一句人民内部矛盾就轻飘飘的化解了?真是舔菊不需要成本
墨尔本 发表评论于
六四那年大学提前放假,放了近3月的假以后回到学校全体学生就开始了从上到下的车轮似的检讨学习 统一思想,开会学习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来大学毕业工作后,同事老公公安局科技处负责电脑管理的,凡是六四期间在校的每一个学生都在公安系统的电脑里被妥妥地记录了。
QQ米老鼠 发表评论于
renscrape17 发表评论于 2018-05-26 04:33:29 楼下还把中国贬得一无是处 就说说几点好处吧:

在中国看病方便 最多排队 你在美国试试 敢不敢随便看病。我妈去看医生当天就给住院,押金2000人民币,住了两三个星期,出院还退给小几百,你在美国敢住院吗?住两三个星期试试 会不会破产

中国医疗体制里面的腐败,医药勾结根深柢固,医商贪腐泛滥成灾,无异于榨取病人鲜血来制成人血馒头。本该救急扶危的医院,医护人员通过药品采购得到回扣,或者通过固定供销渠道长期使用耗材取得大量好处,以至藉着扩建医院敛财,已是公开的秘密。
墨尔本 发表评论于
邓小平六四时就说过如果中国有西方的防暴警察就好了。不管六四镇不镇压,中国几千年的封建皇权体制也很难会因为六四就会有彻底变化,如果六四不镇压,中国也不见得就会演变成像前苏联分解那样。但有一点肯定的是六四以后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停滞了,一直发展到今天整个又倒回到极权独裁。别说游行发声,现在连发个意见贴都不行了!
blsynergic 发表评论于
64其实是技术问题,如果当时有防暴警察,有催泪瓦斯,有橡皮子弹,流血事件是可以避免的。像挡坦克的哥们儿,如果想让他死只是一脚油的事;只是政府当时根本没有预料到事件会发展的如此地步,不会应对,没有经验,爱听不爱听,这是实话。至于“反革命事件,动乱”之词,是扣帽子,打棍子的文革余词,不值得讨论。
renscrape17 发表评论于
楼下还把中国贬得一无是处 就说说几点好处吧:

在中国看病方便 最多排队 你在美国试试 敢不敢随便看病。我妈去看医生当天就给住院,押金2000人民币,住了两三个星期,出院还退给小几百,你在美国敢住院吗?住两三个星期试试 会不会破产

美国医疗保险支出这块 已经是非常荒唐了 65岁之前,没了工作 看看你自费医保得交多少?

中国高铁发达 美国基建惨不忍睹

在美国人身安全还不一定呢 枪支泛滥,现在高中时不时枪案 已经常态了 至少中国不用担心这个

就看你怎么选者了 选择居住哪里 不可能样样让你满足

zhoudd 发表评论于
国人喜欢被奴役,六四不会再发生了
renscrape17 发表评论于
米老鼠是日本人吗 日本政府不该道歉啊? 不要把两件事混为一谈 一个是人民内部矛盾 一个是敌我矛盾
士季 发表评论于
wlhelhe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18:05:31 64
镇压的意义不下于第二次解放战争。。。。
------------------------------------------------------------------
蓄意袭击平民或非战斗人员以恐吓而达到某种目的, 这是恐怖主义的特征.
"镇压的意义不下于第二次解放战争。。。。", 这是恐怖主义的言论.



QQ米老鼠 发表评论于
新中国成立以来,一直到毛去世,中国在大饥荒,文革,各种运动中,非正常死亡人数达到八千多万人,是日本人杀我同胞的4倍,这还不算六四,不算以后的各类镇压,不是每年要日本给中国人一个交代,要日本人道歉吗?首先自己GCD认错道歉了吗?还要涂脂抹粉颠倒黑白,修改教科书来欺骗后人,企图掩盖事实真相,邓上台搞改革开放,同时邓的家族,也开始贪污腐败,上梁不正下梁歪,中国的腐败风气就是从邓时代开始的,一直到今天,凡是有点权利的都会利用职权搞腐败揽钱,倒霉的是底层百姓,高物价,高房价,高税收,上不起学,看不起病,雾霾,毒食品,没有话语权,处处监控管制,社会问题越来越严重,这些已经来到美国(国外),还在替独菜政府摇旗呐喊的,到底都是些什么人,绝对不是睁眼瞎那么简单,其实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流血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镇压前,高自联的头头们已经得到确切消息知道什么时候军队开始清场,头头们都自己提前跑路了,绝大多数安全逃到了海外,却没有把消息通知下去。他们的目的就是要出现流血,把事情闹大。一帮这么自私的人,怎么能够成为一个国家的管理者。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当时反对镇压的占大多数,我也是反对的,当然没什么用。

但是从效果来看,中国幸亏有邓小平掌舵,如果真让那些搞民运的人成功,中国就不会有后来几十年的高速发展,如果外部势力乘机介入,像苏联那样解体,四分五裂,甚至发生内乱也有可能。

邓的出现是中华民族之幸。
慢慢溜达 发表评论于
当年北洋政府就是犯了同样的错误,让老共做大。但那时内忧外患,军阀割据,中央政府权弱,加上老共还有外国势力扶持。到了今天,一切都不同了,中央英明抉择,还怎么会犯同样的错误?那会有外国公使指手画脚,不许对示威人群开枪,今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外国公使再无说三道四的权力,中国人民的命运由中国人民的代表决定,由不得别人说三道四。纳吉布就是手太软,才会让马哈蒂尔上了台,朴槿惠就是因为手太软,才会让自己坐了牢,我们不能犯同样的错误了
士季 发表评论于
"历史已经证明了,当时的镇压是完全正确的决定,否则,苏联解体的情况就在中国发生,中国就分裂成几个小国,彼此打个没完,别说如今日富强了,连中国都不存在啦。"
----------------------------------------------------------------------------
蓄意袭击平民或非战斗人员以恐吓而达到某种目的, 是恐怖主义的特征.
替64开枪辩解, 就是替恐怖主义提供依据.


Soltek 发表评论于
赵紫阳晚广场看学生的时候我正好在场. 凌晨的时候广场人不多,这时候忽然开来两辆面包车然后就有人喊赵紫阳来了。他演讲的地方是在广场上一辆公共汽车的尾部靠近售票员的位置,记得他说让同学们趁着年轻好好学习,赶快回学校不要做无谓的牺牲. 后来他还哭了,我当时在车下离他也就三五米的距离,觉得心里怪怪的. 后来他要走的时候还有人高喊把他扣下来当做人质。然后他的警卫就开始往后推人给他让开一条路,中南海的警卫可真不是吃素的力气可真大,我当时后边还有一堆的人结果警卫推我的时候差点把我推了一个跟斗。
tssn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21:53:07

---------------------------------------------------------
要票是保持普通百姓的基本生活水平,收入高的可以到自由市场买吗。美国到现在也是有粮票的。

---------------------
这位的意思是那时的物质十分丰富, 但怕人民浪费, 所以发行票证加以限制?什么叫收入高, 那时的城市人可以做兼职, 炒股炒房? 你知道那时绝大部分普通城市劳动者的收入是多少吗?
那时还有自由市场? 去自由市场买东西不要票证的? 不要张口就来好么?
Soltek 发表评论于
当年第一个在六部口受伤的学生是64前几天被催泪弹炸伤的,催泪弹就在她腿边炸了,当时被送到宣武医院做了手术然后被送回老家。来年她又回宣武做第二次手术的时候我正好在外科实习,带实习的外科老师跟我们说当时他们一边手术一边流眼泪,因为催泪弹内容物的嵌在肌肉里了。也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反正当时走路有点po。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Soltek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22:41:12 当年六四最主要直接的原因是物价改革。。
=============================
当时盐涨价,酱油涨价,布涨价。。。基本都是有关民生的东西,所以老百姓怨声载道。
--------------------------------------------
当时老百姓说:“什么都涨,就是邓小平的个儿不涨。”

Soltek 发表评论于
当年六四最主要直接的原因是物价改革。。
=============================
当时盐涨价,酱油涨价,布涨价。。。基本都是有关民生的东西,所以老百姓怨声载道。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看出国后民运领袖长达28年的表现,觉得幸好中国不是由他们掌权,不然中国就完了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雅股老右畜这么维护邓小平,甘愿为白猫黑猫做木乃伊,看你那黑不溜秋的样,也只能做个黑猫木乃伊,供百姓唾骂。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19:41:38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19:35:22 即无内债又无外债,通货膨胀为0是崩溃的边缘;几十万亿的债务,火箭般的通货膨胀是经济奇迹。
===============================================
看着你过去发言,似乎是个90后吧。我想你肯定没有生活在那个什么都要凭票的社会里吧?每个月一斤肉,一斤油,若干香烟和鸡蛋,甚至擦屁股纸都要凭票,这就是毛的时代写照。再反对邓的六四,人们也不会想回到毛时代的贫困。
---------------------------------------------------------
要票是保持普通百姓的基本生活水平,收入高的可以到自由市场买吗。美国到现在也是有粮票的。

过滤词 发表评论于
六四前如果政府退半步,就不会有后来势不可挡的贪腐大潮。但是这不符合共产党的利益。所以以血腥屠杀结束是必然结果。不过世道轮回,迟早会有报应的。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21:42:35 Qi,我也奇怪了,你那么恨邓小平,怎么还要替他说话?还是你觉得他只有这件事做对了?
---------------------------------
正是批评了邓小平几句,雅股老右畜像挖了他家祖坟似跳出来泼妇骂街,歇斯底里,穷凶极恶。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对百姓动枪是最大的错误。四五也只是动用工人民兵,用木棍解决问题。那时的危机比八九厉害。
邓小平及其那帮老人党感到政权受到威胁。老百姓却只是要打倒官倒,腐败。代表人物就有赵紫阳和邓小平的儿子。当时打倒邓小平的口号只看到一次,是在个体户的游行队伍里,没什么人理会他们。
我们参加游行是要求中央尽快出来解决问题。而中央内部正斗得热烈。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21:42:35 Qi,我也奇怪了,你那么恨邓小平,怎么还要替他说话?还是你觉得他只有这件事做对了?
---------------------------------
雅股老右畜时时刻刻都在为邓小平叫好。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雅股老右畜哪去了?要当木乃伊?也也要弄清楚你是什么畜牲?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Qi,我也奇怪了,你那么恨邓小平,怎么还要替他说话?还是你觉得他只有这件事做对了?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国粪木乃伊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雅股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20:44:39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19:23:21
2011年在美国上百个城市爆发的占领华尔街反对资本主义的运动遭到警察的严厉镇压,5万多示威者被逮捕,国境之南你说美国政府就没有了合法性吗?
=============================================================================
老贼,我一眼就看出你这个文革木乃伊,地痞坏蛋,太老了,出口喷粪的恶习难改,恐怕你到死都这么信口胡诌,真不知你和人有没有共通之处,年纪太老了,老而不死视为贼
-----------------------------------------------------
穷凶极恶的老右畜,老棺材殃子,都过70,也不消停,越老越没人样,脑中疯,两手颤颤巍巍还在骂人,你祖上就是专门喷脏话的丧门星。你还一只贼眼,老眼昏花,连你老娘的目耳在在哪都不清楚。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文革木乃伊",这个名字真好,这人说话真的散发着一股腐朽味,像是从墓穴里发出来的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318枪杀学生,舆论讨伐,段祺瑞出来谢罪。
段祺瑞的孙子,六三晚上从导师家出来回家路上被击中,死了。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六三下午在六部口,为了抢回大吧车里的武器,武装人员用催泪弹驱散人群,很快就完成任务带着武器回中南海。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催泪弹的威力。
晚上在木樨地,军队和百姓面对面,互相扔石头,有学生拿着手提喇叭走向军队,被军人用棍棒打,后被另外两个人救回。九点左右从西边开来一辆吉普,下车后说了一会儿,开始开枪。一路开枪到天安门又受到阻挡。死人最多在木樨地和天安门。广场清场时没开枪。学生队伍撤退走到新华门附近,被坦克追上,机枪扫射打倒五人,有两人还能动,被其他人救走。后来坦克冲撞百姓,压倒人和自行车,那时我已躲进小胡同,没看见。
六六傍晚,有小孩,十五,六岁,在未完工的工程院大楼上向路过的军车扔石头,胸中两枪,死在23层楼。军博对面的有色冶金院在楼里用望远镜看路上的坦克,被击中,还有一人走向院门的途中被击中,都死了。第二天有色冶金挂出大幅标语,欢迎人民解放军。。。。。。
枫红满山 发表评论于
六四处理大方向是正确的,但手段走了极端。这就是毛的民权和邓的威权之不同,一个是群众路线,一个是精英路线。精英路线最大的缺陷就是容易脱离群众与资本合流。
kingsw 发表评论于
原来六四又来了,一年年真快啊
QQ米老鼠 发表评论于
@雅股 说的好,武毛最大的本事就是颠倒黑白,跟主子一个德行
雅股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19:23:21
2011年在美国上百个城市爆发的占领华尔街反对资本主义的运动遭到警察的严厉镇压,5万多示威者被逮捕,国境之南你说美国政府就没有了合法性吗?
=============================================================================
老贼,我一眼就看出你这个文革木乃伊,地痞坏蛋,太老了,出口喷粪的恶习难改,恐怕你到死都这么信口胡诌,真不知你和人有没有共通之处,年纪太老了,老而不死视为贼
QQ米老鼠 发表评论于
没有人希望天下大乱,谁都知道社会稳定的重要性,但这种稳定必须基于社会的公平正义得到普遍的尊重和约守,而不是你贪赃枉法,巧取豪夺,还要人民保持沉默。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wlhelhe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17:17:37
民运政屁臭大街,
过街老鼠人人啐。
黄粱一梦欲断魂,
历史耻柱难逃罪。

学潮涨落道精英,
鲜血染红顶戴翎,
隔海笙歌沉酒色,
空留儒子过伶仃。
QQ米老鼠 发表评论于
无耻大外宣,把我的帖子都给删光了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感谢吃货2001 的正义回帖,说的真好!

墨尔本 发表评论于
警察镇压和部队镇压性质完全不一样。六四后中国就创建了防暴警察。
诚心的 发表评论于
鲜血淋漓,坦克横行,这一页是翻不过去的。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19:32:33
海湾战争期间,美军杀死了数十万伊拉克平民,国境之南你说美国政府就没有了合法性吗?
===================

首先你这个数字就是扯淡,请拿出证据,请提供这数十万人的死亡证明,否则按照你们一贯的伎俩,这就是谣言!

其次,战争中误伤平民是难免的,但是这和你动员野战部队,用机枪坦克剥夺市民和学生的生命是有本质区别的, 在法律上一个是误杀,一个是故意杀人!
potion 发表评论于
北京市民和学生,低估了中共政权的野蛮,残暴,邪恶,歹毒的本质属性。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19:23:21
2011年在美国上百个城市爆发的占领华尔街反对资本主义的运动遭到警察的严厉镇压,5万多示威者被逮捕,国境之南你说美国政府就没有了合法性吗?
===================

警察开枪了吗?出动坦克了吗?出动野战部队了吗?死了几个市民?如果这就叫"严厉镇压",那六四叫什么?已经没有词汇可以形容那种惨烈了吧?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19:25:48 每年有1000多人未经审判就被警察就地处决,国境之南你说美国政府就没有了合法性吗?
=====================================

警察在执法过程中对不听从指令,以暴抗警的人开枪,这就叫"未经审判就地处决"?当然美国有警察误伤民众的事,比如上次那个华人警官,但是他们不是都付出代价了吗?他们和故意杀人是有本质区别的

hillmodel 发表评论于
不知道楼下这些当年6月3日晚上有几个在北京,在外面,在长安街,在广场。至少有些是道听途说,瞎掰。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六四以后,中国普遍建立了防暴队,配备了橡皮子弹,防暴车等设备。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当初就是党国的错误,根本没有对付抗议人群的办法。过去都是党领导人民抗议专制的,哪想到有一天党也要面对自己人民的抗议。
想象的空间 发表评论于
六四期间,中国共产党里面还是有人知廉耻。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19:35:22 即无内债又无外债,通货膨胀为0是崩溃的边缘;几十万亿的债务,火箭般的通货膨胀是经济奇迹。
===============================================
看着你过去发言,似乎是个90后吧。我想你肯定没有生活在那个什么都要凭票的社会里吧?每个月一斤肉,一斤油,若干香烟和鸡蛋,甚至擦屁股纸都要凭票,这就是毛的时代写照。再反对邓的六四,人们也不会想回到毛时代的贫困。
想象的空间 发表评论于
专制的终极命运就是等待以什么方式结束专制,历史上从来没有例外。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18:56:37
1932年美国名将麦克阿瑟将军指挥巴顿将军的坦克骑兵部队在首都华盛顿屠杀手无寸铁的退役老兵,国境之南你说美国政府就没有了合法性吗?
===============================================

你说美国军队"屠杀"退伍老兵,请问他们屠杀了几个人?答案是零!

对比中国政府1989年在天安门广场的做法。据报导,有些中国士兵不是用刺刀和催泪弹向前推进,而是直接瞄准人群开枪,驱散民众。 

美国军队在驱散民众的时候出动了骑兵,靠高头大马来对示威民众产生威慑作用,而中国军队使用坦克车,一些参加八九民运的北京民众甚至遭到坦克车的碾压。 

美国军队驱散示威退伍军人过程中没有开枪,没有人员死亡,只有警方误杀两人。而据报导,有些中国军人在沿着长安街向前推进的过程中,在路上并没有人阻挡他们前进,根本不需要开枪的情况下,仍然对路两旁...  查看完整评论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xiaoji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19:31:17
在毛的专制统治下,中国的国民经济被搞到崩溃的边缘。在邓的专制统治下,国家的发展方向对了,经济发展才出了奇迹。这种经济发展奇迹在民主制度下是不可能的。台湾就是一个例子。
=========================================================
专制国家就像买个风险极大的股票,如果运气好,发展速度惊人,运气不好,破坏力也惊人,作为国民,是不能把希望寄托在这样的制度上的。不过亚洲四小龙包括中国的经济发展,的确都得益于某个强人的乾纲独断,不同的是其它国家在经济发展后,民主也跟上来了,只有天朝,经济发展后反而更专制了。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即无内债又无外债,通货膨胀为0是崩溃的边缘;几十万亿的债务,火箭般的通货膨胀是经济奇迹。


QQ米老鼠 发表评论于
(转)既然我们不能原谅日本军国主义(异族对我族的杀戮),年年纪念“南京大屠杀”(虽然日本人已经认罪和道歉);我们如何又能原谅共产党(我族败类对我族同胞的杀戮),而不年年纪念“大饥荒”、“文革”、“六四”大屠杀等(况且共产党至今拒绝认罪和忏悔)?
在富丽堂皇的高楼大厦背后,血腥满天,哀鸿遍野,拆迁户和失地农民的天怒人怨,构成中国城市“天翻地覆”的最大背景。
“就是当掉裤子,也要把原子弹搞上去。”(原中共外长陈毅语)、“就是要搞核武器,哪怕中国人死掉一半”(中共头目毛泽东语)、“不惜让西安以东的城市变成火海。”(中共末将朱成虎语)……罔顾民生,无视生命。中共眼中,只有政权,而毫无人民。这,就是“神舟”飞船的全部“意义”。
今日座上宾,明日阶下囚。中国富豪们的下场,证明在极权与人治的环境里,所有发家致富,都不过是黄梁一梦。所有荣华富贵,都不过是过眼云烟。描载于一艘即将沉没的巨轮,覆灭的结局可...  查看完整评论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海湾战争期间,美军杀死了数十万伊拉克平民,国境之南你说美国政府就没有了合法性吗?

xiaoji 发表评论于
吃货2001 ...民主制度和专制制度。。。
》》》》
这两种制度都各有利弊。专制制度也要看在谁的专制统治下。在毛的专制统治下,中国的国民经济被搞到崩溃的边缘。在邓的专制统治下,国家的发展方向对了,经济发展才出了奇迹。这种经济发展奇迹在民主制度下是不可能的。台湾就是一个例子。
braker999 发表评论于
大部分的老人都说,六四事件学生的开头是好的,然后变味了,再接着就是丑陋的了,结果就是政府武力解决。说真的,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学运开头大部分人都说好,后来大家都沉默了,更谈不上响应学生的了,政府因此有底气武力解决。这件事怪谁?当然学生们自己负最大责任,虽然任何政府暴力从不得人心,但学生们把请愿变成政治斗争,那就完全不同解决方式的了。以世界不久和当前发生的事来说,学生们无一例外都是别人手里的工具,国家的动荡就由此开始,反观中国的六四镇压就符合绝大部分中国人的利益。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19:25:48 每年有1000多人未经审判就被警察就地处决,国境之南你说美国政府就没有了合法性吗?
==============================================================
在拥枪的国家,警察执法会很严格,甚至反应过度,误杀是有的,但没有1000多吧?党国每年击毙的歹徒是否也算“未审判就处决”?在美国,每个死人的事件都会有严格的审查,如果发现是误杀,家属会得到相当多的经济补偿。
媚眼凤姐 发表评论于
死无对证,随你胡说八道。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19:23:21 2011年在美国上百个城市爆发的占领华尔街反对资本主义的运动遭到警察的严厉镇压,5万多示威者被逮捕,国境之南你说美国政府就没有了合法性吗?
==============================================================
怎么严厉镇压了?也就是把他们占据的公共场所清理出来而已,好象没死人吧?你就不要费心替党国洗地了。再说,你不是最恨邓小平,以及邓小平的中共吗?怎么还这么维护他们?你的革命立场在哪里呢?
jw2009 发表评论于
邓小平是中国历史上十分十分伟大的人物。。他的威望,他的经验,他的才华让他成功地为中国的转型把脉和护航。。中国在他之前的历史上的所有重大改革都是失败的。。

中国的文化 + 钱 == 腐败

抗战胜利后的国民党政府碰到这个问题,改革开放后的共产党政府同样碰到这个问题,原因就在于次。。 那些把今天中国社会中的腐败归结于邓小平的改革的人都是些混蛋。。

正象美国的媒体天天在骂川普一样。。其实川普就是美国的邓小平!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每年有1000多人未经审判就被警察就地处决,国境之南你说美国政府就没有了合法性吗?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19:11:30
1992年洛衫矶民众抗议法院判决4名殴打黑人Rodney King的警察无罪,发生暴乱,美国海军陆战队在戒严时期内打死65名平民,国境之南你说美国政府就没有了合法性吗?
============================================================
事后,四名涉案员警被联邦法院以违反民权被审判,陪审团包括两名非裔。其中两名警察被裁定有罪,判处30个月监禁。罗德尼·金后来控告洛杉矶市,最后获得了380万美元的赔偿。你可以发现,这些事件发生后,政府多少会满足一些当初抗议者的诉求。也只有党国,会粉饰错误,把丧事当喜事办,为了自己的面子可以不择手段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1年在美国上百个城市爆发的占领华尔街反对资本主义的运动遭到警察的严厉镇压,5万多示威者被逮捕,国境之南你说美国政府就没有了合法性吗?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1992年洛衫矶民众抗议法院判决4名殴打黑人Rodney King的警察无罪,发生暴乱,美国海军陆战队在戒严时期内打死65名平民,国境之南你说美国政府就没有了合法性吗?
==============================================================
纠正一下,死亡53人。死亡的53人中,35人死于枪杀,其中8人被执法单位射杀、2人被国民兵射杀。6人死于火灾。2人被棍棒打死。2人被刀子刺死。6人死于交通事故。这是先有暴乱,有平民被暴徒杀死,才有执法单位和国民警卫队的介入,这和六四根本没有可比性。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1992年洛衫矶民众抗议法院判决4名殴打黑人Rodney King的警察无罪,发生暴乱,美国海军陆战队在戒严时期内打死65名平民,国境之南你说美国政府就没有了合法性吗?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19:05:16 197年5月4号,美国军队在肯特州立大学校园内屠杀抗议越战的学生,国境之南你说美国政府就没有了合法性吗?
=========================================================
美国已经反思了越战的错误,所以逃避兵役的克林顿一样做总统。民主社会的言论和新闻自由,反思和反对的声浪能够制衡政府的专权,所以政府不能胡作非为。党国压制所有反对的言论,也从不肯承认错误,这就是民主和专制的区别:都会犯错,但专制会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
老糊涂2 发表评论于
至少应该正视历史,而不是掩盖。到现在一到这时候就心虚紧张兮兮的。
老糊涂2 发表评论于
至少应该正视历史,而不是掩盖。到现在一到这时候就心虚紧张兮兮的。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1970年5月4号,美国军队在肯特州立大学校园内屠杀抗议越战的学生,国境之南你说美国政府就没有了合法性吗?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18:56:37
1932年美国名将麦克阿瑟将军指挥巴顿将军的坦克骑兵部队在首都华盛顿屠杀手无寸铁的退役老兵,国境之南你说美国政府就没有了合法性吗?
===============================================
所以胡佛在一年后黯然下台,由罗斯福接任。请不要把美国早期的很多行为和现代的党国来比,1932年美国深陷经济危机,1989年中国的经济有危机??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197年5月4号,美国军队在肯特州立大学校园内屠杀抗议越战的学生,国境之南你说美国政府就没有了合法性吗?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1932年美国名将麦克阿瑟将军指挥巴顿将军的坦克骑兵部队在首都华盛顿屠杀手无寸铁的退役老兵,国境之南你说美国政府就没有了合法性吗?


jw2009 发表评论于
国家和人民的关系就是统治与被统治。。
毛泽东在推翻国民党政府后的50年代组织了大批国民党政府留用人员来研究国民党政府的统治,为什么?就是他要知道国民党政府为什么会被推翻的,因为共产党已经变为统治阶级。。被统治的对象就是人民。。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希望每年的六月四日,党和政府能在天安门广场隆重纪念平息反革命暴乱X周年,缅怀牺牲的共和国卫士。可惜,这样的丰功伟绩,党却很希望人民去忘记,很多90后甚至都不知道六四为何物。
QQ米老鼠 发表评论于
YouTube***上面去搜索,打上“六四”,会跳出来很多视频,到底是仅仅打死了几个学生,还是长安街血流成河,容不得武毛随口胡诌,小心报应
jw2009 发表评论于
邓小平的处理是对的,否则国家有可能大乱。。
如果有什么错,可能物价改革有点过急。。但当时谁也没经验。。
造成过急的一个原因是邓小平年龄大了,急于想追回国家被毛浪费掉的时间。。长痛不如短痛。。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六四是一道分水岭,六四以前我从来没有质疑过你们的合法性,任何反对你们的想法自己就会认为是大逆不道的,是不可以接受的。但是自从军队开枪杀学生、杀市民那一刻起,在我心中你们已经不再具有合法性了,你们是人民的对立面,我周围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想法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六四是一道分水岭,六四以前我从来没有质疑过你们的合法性,任何反对你们的想法自己就会认为是大逆不道的,是不可以接受的。但是自从军队开枪杀学生、杀市民那一刻起,在我心中你们已经不再具有合法性了,你们是人民的对立面,我周围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想法
LISP 发表评论于
根据各种信息总和,六四原委如下:

邓小平因为一系列事情希望拿掉赵紫阳,最后的稻草就是
测验赵是不是想接受军委主席取代邓,可惜赵没有推脱。
胡耀邦也是这事上没有过关。核心问题是你是否绝对接受邓
在幕后的指挥。邓拿掉赵的办法是利用学潮4.26社论激化矛盾,
然后打算重复86年学潮拿掉胡耀邦的做法。计划戈尔巴乔夫来华
之后拿掉赵。陈云李先念早就希望赵下台,当然非常支持。争议
在赵以后的继承人。

赵吸取胡的教训,于是通过手里控制的报纸和电视宣传支持学生,
反对4.26社论。通过手里控制的警察允许市民大游行,逼迫邓
接受政治改革。后来看这是不自量力了。

邓万万没预料到反对他的群众运动短短十几天发展为百万人规模,
只好派手里的军队。

六四就是邓要拿掉赵,赵动用手里一切资源反击,邓最后动用
手里控制...  查看完整评论
jiang1962 发表评论于
中国有今天, 是人民伟大。 你到非洲当阿明总统, 你也调教不出来有生产力和创造力的国家。
jw2009 发表评论于
当年六四最主要直接的原因是物价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