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再抗议“虚假头巾”事件,加媒却这样报道(组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编译/ 周远方】穆斯林女孩“虚假头巾事件”似乎没有表面上那么简单。

自1月12日起的数周内,当地部分华人在加拿大全国7座城市举行10次抗议活动,他们的活动名为“为权利投票”,除了抗议,其重要诉求之一似乎是号召华裔在今年夏天的大选中投票给该国女政治家、现任安大略省省长凯瑟琳·韦恩。

2月18日,第11次抗议活动在加拿大国会山举行,有大约700人参加。一名活动女领袖在发言中表示,加拿大华人才是“虚假头巾事件”的最大受害者,却被总理特鲁多无视。

此次有两个加拿大著名的极端右翼及反移民组织暴风联盟(Storm Alliance)和“狼群”(La Meute)前去声援此次抗争。加拿大主流媒体如加拿大国家广播(CBC) 和渥太华公民报(Ottawa Citizens)都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并且把“加拿大华人”和极端右翼组织放在了一个标题框及新闻内。

随后,又有其他华人组织公开声明表示,不持与极右翼组织相同立场。

【观察者网视频组】

在长达8分钟的演讲中,这名活动领袖提出三点诉求,

一是要求加拿大警方重新调查事件细节,给加拿大人一个“真相”;

二是要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为期“不负责任的种族主义言论”道歉;

三是要求所有种族在加拿大受到“同等尊重”。

她还强调,这次不仅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背叛”了华人群体,就连加拿大主流媒体也对华人的抗议活动视而不见,“虚假头巾事件”分裂了加拿大人。

为此,她强调,华人社区会将抗议活动长期化,每周都举行“抗争”,她还表示,这不是华人唯一的对抗手段,华人团体将参加每一次投票,要在今年夏天(大选中)投票给凯瑟琳·韦恩(Kathleen Wynne),要选出诚实、负责的人管理加拿大。

在演说最后,她号召华裔加拿大人、亚裔加拿大人以及其他加拿大人通过投票让改变发生。

(image)

华人抗议者手举“虚假头巾事件撕裂加拿大人”标语

他们的活动也并不是完全被媒体“噤声”,一些加拿大主流媒体还是对这次抗议作了报道,不过,在报道中,当地华人的抗议成为了白人极右势力的“附庸”。

加拿大广播网(CBC)报道这次抗议时,把“极右翼团体”放到了“华裔加拿大人”前面:

(image)

渥太华公民报(Ottawa Citizen)甚至在报道中将华人团体归为“反移民团体”,并配上了白人极右翼分子的抗议活动照片。

(image)

观察者网发现,当地媒体的报道并不完全是空穴来风,首先,当地华人媒体的抗议活动确实与当地极右翼反穆斯林组织Le Meute在同时同地举行;

(image)

(image)

《渥太华公民报》刊出Le Meute组织人员在当天抗议中被捕的照片

其次,在当地华人抗议活动的组织网站voteforright.com上,活动组织者还感谢了“狼群”组织对他们的“全程支持”。

“为权利投票”活动主办方官网公告:

(image)

(image)

鉴于目前事态的发展,一些不认同此次抗争活动的华人认为把加拿大华裔与极右翼势力联系起来是有严重问题的,加拿大东部和西部的一些华裔青年组成了“华裔多元文化观察小组”,表达了华人社区内部就“头巾事件”不同的想法,并与中英文媒体取得联系。以下是他们的中文版声明:

华裔多元文化关注小组声明:我们也是加拿大华人,我们不是极端右翼!

中文版

背景:近日一些华人就“头巾事件”组织起了几次抗议活动,并且在2月18日的系列活动与极右翼和反移民组织如Storm Alliance和La Meute等一起抗议。多家媒体报道了“加拿大华人”与极右翼团体一起要求总理道歉的新闻,本小组一直关注此事,并且希望发表以下声明:

1)本小组尊重所有人的言论自由和街头抗议的基本权利。但不支持这一系列抗议活动的立场,原因有二。 其一,未成年撒谎是错误的,但是家长已经道歉。事情应该就此结束。 其二,加拿大总理以及两大反对党党领(包括保守党和新民主党)最初的谴责推特是针对暴力行为本身而非亚裔。 整个抗议的立论基础过于牵强。

2)此次参与所谓头巾抗议活动的华人只能代表他们个人的行为,对整个华人社区和亚裔社区不具有代表性。本小组的成员多数为加拿大第一代华人移民,作为加拿大华人我们不愿意把自己热爱的社区与任何极端政治组织(包括白人至上组织,反移民组织和宗教极端恐怖主义)联系在一起。我们同时也相信全加拿大近200万华裔公民和永久居民中,也有很多人与我们的想法接近。

3)根据我们的初步了解,参与者多为华裔第一代移民中的中老年人士。他们由于语言和文化障碍等因素,长期对加拿大社会新闻不能有全面,客观,综合的认知。他们得到的很多信息是有翻译错误和内容残缺的。一些人可能是被个别人士愚弄,煽动参与所谓的抗议活动。希望社会关注新移民融入加拿大的信息渠道障碍和文化冲击等问题。

4)希望加拿大各族裔加强沟通。我们彼此都可能有偏见和意识形态上差别,但族群与族群之间最基本的尊重是加拿大的核心价值。我们相信沟通可以消弭矛盾。

真挚地,

加拿大华裔多元文化关注小组 (Chinese Canadian Multicultural Concerns Group) 一群普通的加拿大华人。

(image)

(image)

加拿大极右翼组织“狼群”(上)和“风暴联盟”(下)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参加过游行看到媒体报道,才知道La meute是被人扣上右派的帽子。左派眼里全是极右。

爱笑爱闹 发表评论于 2018-02-23 22:20:57
如欲了解真相 google rebel media hijab hoax. 左棍眼里别人都是极右

爱笑爱闹 发表评论于
如欲了解真相 google rebel media hijab hoax. 左棍眼里别人都是极右
爱笑爱闹 发表评论于
看了这么多报道只能说:媒体已死。就拿这篇报道的开头来看, 明明游行者抗议的对象主要包括韦恩...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以前不关心政治,以为左派右派都是站在自己角度各说各话。这次游行不光知道了各自政见,最重要的是看清了各派的为人。右派光明磊落合理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利。反观左派全是躲在暗处说风凉话,不去现场就给人乱扣帽子。我打心眼里瞧不起左派的表现。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我以前是个中间派,上次选自由党就是认为保守党在位太久。这次游行对我启发很大,了解到被骂的右派游行者都是光明磊落,敢于表达自己政见的实干家。我特别感动的是游行结束后感谢值班警察,捡起地上的垃圾。他们值得我尊重。
而反游行的ANTIFA,躲在面罩后面连自己的诉求都说不清。穿的像暴民,行为像暴民。那个人权律师很搞笑,他的BEST ARGUMENT居然是WHO CARES。明显就是雇佣军。
Ottawa #HijabHoax protest: “White” Antifa Lefties call Asians “racist”
去油管搜索吧,公道自在人心。
再看中国人中的反游行者,也是一群躲在ID后面只会谩骂不作为的一群人。有本事请光明磊落拿起法律赋予你的武器表达政见,我也敬你是条汉子。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他有权发表政见,法律也赋予百姓有权发表政见。政见没有什么对错,只是站的角度不同,所以我完全不认同你所说游行是幼稚的政治立场。总理也是凡人他的政治立场就全对?站在国家元首的角度,他无论做什么决定必然有人得利,有人失利。政见绝无幼稚成熟之分。
非否 发表评论于 2018-02-22 16:44:53 不是我说了算,看看民众对Trudeau发推的反应。作为个人,他有权发表观点看法;作为民选官员,他有义务抑恶扬善。不仅他这么做,其他国家的各任民选官员也这么做,甚至包括Trump。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Ottawa #HijabHoax protest: “White” Antifa Lefties call Asians “racist”
去油管搜索吧,公道自在人心。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你这么了解白人至上者,看来你跟他们走的很近嘛。common sense没有接触何来了解。
我没有白人至上者的朋友,没你懂的多。
******youtube***/watch?v=fI0YNXlFXxs
看看不同的声音吧。我愿意跟这些敢于露脸发出自己声音的人教朋友,他们彬彬有礼,他们游行完了会谢谢值班的警察,会捡起地上的垃圾,我尊重他们。我从心里瞧不起带面罩,躲在ID背后只会骂人的人。


非否 发表评论于 2018-02-22 16:19:20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2018-02-22 13:18:39
你的中文是看门大爷教的,白人至上者居然愿意和非白人一起上街游行。岂不是自相矛盾吗?

—-
哈哈,你的逻辑和最基本的common sense 是阿米巴原虫教的。见过白人至上者吗?他们不是看见你非白人就自杀的。相反,他们还非常愿意和低智商的、有利用价值的非白人在一起,还可以用来支撑他们的优越感,佐证白人至上
非否 发表评论于
不是我说了算,看看民众对Trudeau发推的反应。作为个人,他有权发表观点看法;作为民选官员,他有义务抑恶扬善。不仅他这么做,其他国家的各任民选官员也这么做,甚至包括Trump。
什么越过警察法院代替民主制度,让人笑掉大牙。
我的真诚建议:到一个新地方,先安安静静地观察体会,别猴急着引领风骚。现在可能说也白搭。希望你们记性足够好,有一天回顾能理解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2018-02-22 06:32:38 了不起,原来成熟的政治立场和优秀的领导期望都是你说了算。人民都瞎了眼没有让你当领导。

仓又加错 发表评论于 2018-02-22 06:18:04

非否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20:29:18
幼稚的政治立场,无稽的领导期望,可笑的对执法司法乃至民主的程序理解,来丢人现眼,真的好吗?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你的中文是看门大爷教的,白人至上者居然愿意和非白人一起上街游行。岂不是自相矛盾吗?

bornin1968 发表评论于 2018-02-22 11:45:11 haha 加拿大媒体没说错啊,部分黄油和白人至上者一起游行。现在又不敢承认了?大方些,承认自己就是些种族主义者的打手。
bornin1968 发表评论于
haha 加拿大媒体没说错啊,部分黄油和白人至上者一起游行。现在又不敢承认了?大方些,承认自己就是些种族主义者的打手。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了不起,原来成熟的政治立场和优秀的领导期望都是你说了算。人民都瞎了眼没有让你当领导。

仓又加错 发表评论于 2018-02-22 06:18:04

非否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20:29:18
幼稚的政治立场,无稽的领导期望,可笑的对执法司法乃至民主的程序理解,来丢人现眼,真的好吗?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哇 !你对游行的每一个人都这么了解,熟悉到可以精确的给每一个人分类。哈哈哈,原来游行的所有人都是你的七大姑八大姨呀。失敬失敬!!!

非否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20:15:11

Blah blah blah... 只看到这一句making sense,“唯一的让自己感觉良好的办法就是想办法贬低别人”,想的办法就是杜撰年龄、性别、经济状况甚至夫妻关系。发帖之前照下镜子有那么难吗?

仓又加错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10:58:46
户名已被使 发表评论于 2018-02-20 19:56:57

去游行的大体是这三种人:

----------------

这飒壁又来总结了。我也帮你总结一下你的人生。
活了50来年,结果发现自己英文不灵光,生活靠救济,连老婆都看不起你。现实生活中说话没人睬,骂人都没地方骂。幸亏发现了文学城,结果连用户名都被别人使了...
唯一的让自己感觉良好的办法就...  查看完整评论
非否 发表评论于
“一个国家重要政治人物,媒体曝光度很高的人物,在一件事情尚未调查清楚之前就给这件事情定调,越过了警察和法院,代替了司法制度,这本身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是对民主制度的威胁。是所有相信民主制度的人们都应该反对的事情。”

哈哈,你到一个地方尚未观察了解清楚之前就跳出来用你幼稚的政治立场,无稽的领导期望,可笑的对执法司法乃至民主的程序理解,来丢人现眼,真的好吗?

非否 发表评论于
Blah blah blah... 只看到这一句making sense,“唯一的让自己感觉良好的办法就是想办法贬低别人”,想的办法就是杜撰年龄、性别、经济状况甚至夫妻关系。发帖之前照下镜子有那么难吗?

仓又加错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10:58:46
户名已被使 发表评论于 2018-02-20 19:56:57

去游行的大体是这三种人:

----------------

这飒壁又来总结了。我也帮你总结一下你的人生。
活了50来年,结果发现自己英文不灵光,生活靠救济,连老婆都看不起你。现实生活中说话没人睬,骂人都没地方骂。幸亏发现了文学城,结果连用户名都被别人使了...
唯一的让自己感觉良好的办法就是想办法贬低别人。似乎终于在网上能够找到比自己地位还要低的人了,毕竟现实中阿猫阿狗都可以对你呼来喝去。
仓又加错 发表评论于
不要以为你们说自己支持多元化就占领道德制高点了。多元化本身没有任何道德道义上的优势。之所以加拿大强调多元化是因为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国家,多种族聚在一起就会有各种种族问题。多元化是缓解种族矛盾的一个尝试。理想中,和谐的多元化社会对加拿大的社会经济是有好处的。所以多元化这个政策更多的是经济上的考量。并不是左派心目中的圣母行为。

而这种尝试,事实上只在华人身上可以说是成功的,因为华人一直受到的教育都是入乡随俗,不给别人添乱。其他的种族根本没有委屈自己来保持社会和谐的文化。所以一直唱多元文化的华人,除了给自己洗脑,试试看让你们热爱的穆斯林社区接纳接纳多元文化,尝尝我们的脆皮烧猪肉,红油猪耳和回锅肉。不成功就别回来叫多元文化。

我对这次虚假头巾事件没有感到作为华人的被冒犯。但是我看到的问题是,一个国家重要政治人物,媒体曝光度很高的人物,在一件事情尚未调查清楚之前就给这件事情...  查看完整评论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除了泼脏水骂人,你还会什么。有本事用事实说话,用法律赋予的权利表达自己的观点。没人拦你去游行,没人拦你去打官司。法律给赋予你维护自己的权利,赶紧用吧。

Zeroin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09:48:08

这些人自己奋不顾身争先恐后地往自己脸上扣屎盆子,本身就臭不可闻了,还倒打一耙埋怨媒体泼脏水,简直就是精神紊乱。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你有权利选择你想相信的。其他人也有权利如何表达自己的诉求,不用你来教别人做什么。
以你的观点,我也支持你利用法律赋予的权利去游行呗。你也去露出你的脸来表达自己的诉求呀。

非否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08:16:35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06:21:00
任何人都有权利表达自己的不满,合理利用法律赋予的权利发出自己的声音有什么错。土豆作为总理可以在没有调查结果的情况下只听一面之词就可以发言,媒体不公正报道还有理了。你的观点就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
支持你们收集证据,合理利用法律,上告不公正媒体。舆论本身也需要被监督。也正是因为媒体一直处于相互监督中,所以至少对于我来说,媒体的credibility比“网友”高。
如果告不赢,那就是司法也不公正了。三大支柱倒了两个,准备另择良居吧,好在没人拦你。
或者你再客观回顾一下整个事件....  查看完整评论
非否 发表评论于
十具,如果你的评论很快被删,更大的可能是敏感词引起的自动过滤
非否 发表评论于
那个喋喋不休,浑身散发着偏见成见的神和中宣部的奇妙混合体,很遗憾您发现一向最中立最准确的自己在一个极左的国家。为了身心健康子孙福祉,把码字功夫用来找非极左的宜居圣地吧。祝您早日摆脱困境
十具 发表评论于
不要怨妇般地胡搅蛮缠。没人跟你争freedom of speech,freedom of expressions。At issue is 加总理他究竟说错了什么,怎么侮辱了华裔,你们要游行抗议。土豆说"My heart goes out to Khawlah Noman following this morning’s cowardly attack on her in Toronto. Canada is an open and welcoming country, and incidents like this cannot be tolerated." 哪一句针对华人了,哪一句错了要向华裔道歉?

土豆他爸就是中国的老朋友,加拿大是第二个与中国建交的(1970)的西方国家,第一个是法国(1964),远早于日本、美国。法、加为此还得罪了美国。你们这样鲁莽地四面出击,看谁都不顺眼,有几个钱能买几间房,可是扬眉土气了,于是就宣战,像那个叫Monica的发言人,“We are strong ...". 这种做派恰恰不是strong,是外强中干,让人看笑话。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我这里并不是说他们是正确的。 当然,他们这样也是绝对错误的。
但是,我们对于他们 和对于 人肉炸弹的恐怖组织 应该要用同一个要求 和标准
是不是呀?小土豆在宣传和要求 加拿大人宽容,欢迎参加圣战的穆斯林恐怖分子的时候?为什么就不宽容和欢迎 这些所谓的极右翼组织呢?
他们比较起来,哪一种意识形态,哪一种组织行为对于加拿大社会威胁更大呢?
我们大家比较一下?难道这一点知识与智慧都没有吗?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说Le Meuete 组织反对多元文化。 那么,伊斯兰教义中,《古兰经》提倡多元文化了吗? 为什么政府要包容伊斯兰教义的反对多元文化呢?
你们主流媒体,政府为什么在多元文化方面, 实行双重标准呢?
La Meute这个右翼组织的两面性
与伊斯兰教的两面性, 与小土豆政府的两面性,主流 媒体的两面性,双重标准
哪一个对于加拿大社会的威胁,危害性更大呢?
这个极右翼组织掌握政权了吗? 有市场吗? 而小土豆呢?加拿大主流媒体呢?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任何人都有权利表达自己的不满,合理利用法律赋予的权利发出自己的声音有什么错。土豆作为总理可以在没有调查结果的情况下只听一面之词就可以发言,媒体不公正报道还有理了。你的观点就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我爱果果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06:03:52

说主媒给华人泼脏水, 那是谁授人以柄给主媒这个机会的的?不是组织者自己吗?一帮缺乏政治智慧不懂游戏规则还想沽名钓誉的乌合之众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你说的非常对,LA MEUTE被贴上的标签我严重认为有问题。在2.18之前根本不知道这个组织。在现场一开始还担心他们会捣乱,乱喊口号或是有什么激进行为。看完整个游行我根本不认为他们有任何问题。他们和平示威,不带面罩。对人彬彬有礼,他们的行为绝对不是极端组织。而现场的ANTIFA,个个带上面罩,动不动就要打架的架势。华人加上LA MEUTE可能有上千人,却只有10来个警察在左右,警察还两两聊天。ANTIFA当天有约一两百人,50个左右警察严阵以待的面对他们却背对华人更大的游行团体。在现场的一眼就能看出来谁才是极端组织。所以OTTAWA CIZITEN关闭评论,因为看到游行的加拿大人有资格骂FAKE HEADLINES.

LA MEUTE发言人呼吁加拿大人团结起来,鼓励我们华裔参与投票。看过这次游行和媒体的报道,我以后只会眼见为实。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05:41:22

说Le Meuete 组织反对多元文化。 那么,伊斯兰教义中,...  查看完整评论
我爱果果 发表评论于
说主媒给华人泼脏水, 那是谁授人以柄给主媒这个机会的的?不是组织者自己吗?一帮缺乏政治智慧不懂游戏规则还想沽名钓誉的乌合之众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说Le Meuete 组织反对多元文化。 那么,伊斯兰教义中,《古兰经》提倡多元文化了吗? 小土豆政府,自由党为什么要包容伊斯兰教义的反对多元文化呢?
加拿大媒体,自由党为什么在多元文化方面, 实行双重标准呢?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La Meute这个右翼组织的两面性
与伊斯兰教的两面性, 与小土豆政府的两面性
哪一个对于加拿大社会的威胁,危害性更大呢?
这个组织掌握政权了吗? 有市场吗? 而小土豆呢?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媒体完全忽略事实,张冠李戴,给华裔泼脏水
用心险恶!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最后两张图不是2.18游行的。
真是令人寒心,非华裔的评论都能就事论事。反而华人自己最喜欢给自己人泼脏水。没有参加或现场看游行的你们有什么资格说参加游行的人是ANTI IMMIGRATION,FAR RIGHT。没有看到事实妄加评论。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2018-02-21 04:10:03

风暴联盟那一张图片是 2月18号游行中的吗?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风暴联盟那一张图片是 2月18号游行中的吗?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这一次加拿大媒体关于2.18游行给华人泼脏水,与头巾事件中给亚裔泼脏水
是同一种政治手段,而忽略华裔游行真正的政治诉求。从这些事,可以看到政治的险恶与媒体的肮脏。
踏雪无痕加拿大 发表评论于
CBC=déchet
Trudeau=scandale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这一次加拿大媒体给华人泼脏水,与头巾事件中给亚裔泼脏水
是同一种政治手段。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社会长期以来极左,把正常视为“极右”了。美国大选期间 CNN 这种媒体,把美国川普也称之为美国极右翼,种族主义,法西斯分子。这些手法都是打棍子,扣帽子。目的是为了禁止他人言论自由,表达自由。
这些中国人他们的政治主张哪些方面,体现了极端意识形态呢?
jelous 发表评论于
早就预料到会这样。这事闹一次可以,无休止地进行下去惹人烦,还被右派利用,左派误会。不懂政治就别掺合。华人英语不好,政治情商低。
tiiannayuama 发表评论于
种族文化歧视,又不好意思承认,因为自己从小就被教育自己如何如何是被歧视的受害者。一句话,狗改不了吃屎,种族歧视分子,穿上华人的皮,也是崇拜希特勒的种族歧视分子。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本质上就是现代义和团,一群神经病。这哪是替本族裔发声、争取权益,整个是无事生非外加转着圈儿的丢人现眼还不自知,给子孙后代挖坑。
咏月 发表评论于
恰好就是自由党纵容犯罪,这是有他们的意识形态造成的,连本应独立的司法机构也实际被这种纵容犯罪的意识形态所控制。

所以,不要以为自由党说人人平等就是爱护你,把你移民看做和本土加拿大平等,恰恰相反,自由党的平等是指非法移民/罪犯和合法移民是平等的。

经常有自由党派的人士对移民说,没有自由党,你们就不可能来到/呆在加拿大。这种优越感是驱动自由党派人士的动力,完全不是为加拿大国家考虑,也根本看不起移民,只会让犯罪份子猖獗,国家混乱。
Zeroin 发表评论于
“户名已被使”总结得非常好。他们对于真正的左派俯首帖耳卑躬屈膝而且还歌功颂德,但到了西方却对自由派横加指责,借着维权上访演出闹剧,其实都是被幕后有政治目的的集团所操纵的,哪些房产经纪也高调出演借机拉客户,微信诈骗一出又一出,浑水摸鱼各怀鬼胎。

户名已被使 发表评论于 2018-02-20 19:56:57

Zeroin 发表评论于
华人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真疼,来搏一下同情吧。
jkerry11 发表评论于
作弊是永远正确的,因为左派自认道德高有爱心,任何情况你敢反对你就是极右,纳粹!
humimm 发表评论于
咏月 加拿大和欧洲是有些像,包容移民,,,,不包容你能怎么办,欧洲出生率这么低,谁来养老,不包容移民,欧洲加拿大只有等死。差点忘了你也是移民,可以包容你,就不可以包容穆斯林?你要说穆斯林都是恐怖分子那就没办法了,很遗憾,你身边没个好穆斯林,反正黑墨穆在你眼里都是坏人。
咏月 发表评论于
以为自由党反种族歧视口号喊的响就能保华人平安? 给你们讲讲英国是如何脱欧的吧。

在英国脱欧公投中,一个小镇赞同脱欧的比例最高。为什么呢? 因为这个小镇政府法院被自由派把持,引进了大批素质不高的外来移民;这还不算,政府警察法院对外来移民的罪犯网开一面,因为按照自由派的包容价值观,处理犯罪的时候要考虑他们的文化。

其实守法移民一直和当地保守居民一样,抗议政府的不作为,导致犯罪率大幅增加,民不聊生。但是无奈,自由派坚持宽容,按照欧盟的部署,大批引进移民。

现在加拿大的情况也差不多就是英国脱欧前的样子。华人要坚定支持自由党也行,大家一起进了火坑,加拿大乱起来华人也不时身手敏捷的一族啊。
冬河 发表评论于
咏月,关于世局,您刚好看反了。
非否 发表评论于
微信群的弊端是偏听偏信的like minds相互激励形成疯狂的正反馈。微信就是无数根搅S棒加班加点的大S场。
为了您的身心健康子孙福祉,戒微信吧
suamigo 发表评论于
Fake news ! :)
过路人_2016 发表评论于
你自己都感谢极右翼了,还能怪别人把你们一起报道?一点政治智慧都没有
十具 发表评论于
即便真是这个女孩的家长唆使她诬陷华人hate crime,华裔群体首先要将计就计,声明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歧视,无论施方是哪个族裔都强烈谴责,这点与政府的立场完全一致。这是MSL和黑人社团的公关标准动作,自诩聪明的华人学不会,反倒组织游行,要政府官员为自己的反歧视言论道歉?到头来被各种极端分子利用,媒体奚落,多方不是人,真是亲者痛,愁者快,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imbecile。
咏月 发表评论于
美国经验基本证明了,极端右派即使在选举时搞出些动静,在今天文明的西方世界,已经不可能翻天了。

床普被批反移民右倾吧,当选之后不也是连个穆斯林禁令都执行不了? 西方现在不是太右,而是太左,加拿大犹甚。
HCC 发表评论于
Support 华裔多元文化关注小组.
十具 发表评论于
The large Asian group, with members coming from Toronto and Vancouver to join members of the Ottawa Chinese-Canadian community, chartered buses for the event. 这事有没有?您的什么神逻辑能让路人相信,全加大城市的志同道合的亚裔专门赶到国会前来碰巧遇上魁北克的右翼组织,并与他们抗争?难道您没有读下去:“Providing security for the Asian protesters were several anti-immigration, ultranationalist groups such as Quebec’s La Meute — or Wolf Pack — and the Northern Guard. Several Proud Boys — a far-right men’s group — were also in attendance. La Meute’s Stéphane Roch said his members — of which there are 42,000 in Quebec — were in Ottawa to support the Chinese community.” 这些人难道在对媒体撒谎?如果如此,的确卑鄙,那华人社团一定要站出来,立场坚定地声明与他们无关。

文中说的...  查看完整评论
咏月 发表评论于
有些人吧,因为害怕被左派用政治正确整治,或者是想扒上高大上的舞台,就连正常人的思维都没有了!

如果你邻居,带着她孩子跟街坊四临说: 我孩子路过他家门口,被一个长的像他家儿子的人拿剪刀威胁,追着剪我孩子头巾......

然后被发现,全是谎言。你没感觉你这邻居是针对你,想毁你家人名声?
咏月 发表评论于
简单的说吧,就是对任何给华人泼脏水的行为言论,都要发声抗议。

这也包括反驳一些借着华人身份,指责抗议的华人是反移民歧视穆斯林的人。 你觉得和华人无关,别人就也得觉得和华人无关? 不和你的想法一样,就来扣大帽子啊?
300K 发表评论于
头巾事件本来与华人没有任何关系,却被一群华人搅S棍拼命往自己族裔头上扣盆子, 十几次抗议没完没了, 闹到今天这地步,与土豆为敌,与媒体为敌, 与穆斯林为敌,

你们凭什么要土豆对华裔道歉? 土豆当时发的推特" My heart goes out to Khawlah Noman following this morning’s cowardly attack on her in Toronto. Canada is an open and welcoming country, and incidents like this cannot be tolerated."
土豆需要为这样一句话对华裔单独道歉?
现在又与极端团体搅和在一起, 你解释得清吗? 拉着中文的条幅,给谁看啊?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就是他们得到的结果。

事实证明,他们就是华人中别有用心的害群之马。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2.18游行华人, LA MEUTE都没有ANTI IMMIGRATION的口号,如果没有偏袒为什么标题是ANTI IMMIGRATION。华裔中很多反移民不代表2.18游行是反移民。因为中国有一个杀人犯,所以中国人都是杀人犯?这是什么逻辑。就事论事,2.18游行没有反移民的诉求,为何这次游行被打上了ANTI IMMIGARION的标签。怎么不是FAKE NEWS。
300K 发表评论于
头巾事件本来与华人没有任何关系,却被一群华人搅S棍拼命往自己族裔头上扣盆子, 十几次抗议没完没了, 闹到今天这地步,与土豆为敌,与媒体为敌, 与穆斯林为敌, 就是他们得到的结果。
事实证明,他们就是华人中的害群之马。
十具 发表评论于
报道暗示有华裔的极右分子,同时也指出anti-racist protesters repeatedly screamed “f-ck the police.”。稿子没有评论,但我没看出偏袒哪一方啊。华裔中很多反移民的难道不是众所皆知的吗,怎么就fake news了?
孙勿空 发表评论于
其实右翼只是在这个问题上暂时利用华人一下而已,骨子里他们是种族歧视和反移民的,狗改不了吃屎。可有些华人偏偏因为自己的那点利益往右靠,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谁也不会把华人的利益当回事,左左被道德绑架还会试着展示自己公平的一面。右右们得天下会翻脸不认人的,管你是不是给他们舔过菊。
十具 发表评论于
我去读了Ottawa Citizen的报道,下面是原文:
"About 100 anti-racist protesters — while denouncing white supremacy and chanting about how welcome Muslims are — also repeatedly screamed “f-ck the police.”
A man who identified himself as “Yuanyuan” said, “There are some out-of-town conservative Chinese racists and they are collaborating basically with some white nationalist groups here in Canada. As a Chinese Canadian, I’m pretty ashamed about that. That’s why I’m here.”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ottawa citizen就在现场。回来发标题anti immigration,可是他们为什么不发LA MEUTE现场anti immigration的标语呢?因为没有。为什么不发LA MEUTE 反移民的口号,也是因为LA MEUTE没有反移民的口号。如果OTTAWA CITIZEN给你LA MEUTE发言人的视频,你也要骂FAKE NEWS。

londonmist 发表评论于 2018-02-20 13:25:12
我看不到什么误导,英文新闻里面都提到了antifa举行了反游行,还有antifa游行的正面照片,为什么说有人被捕就会自动认为是la meute呢?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这个ottawa citizen昨天早上8:30有83条非华裔的评论,除了一条中性的其他全是骂ottawa citizen fake news.然后9AM ottawa citizen关闭评论,我们都有截图。媒体利用自己的权力选择性报道。你不在现场的,有什么资格评论。
我在现场看到的是LA MEUTE GROUP彬彬有礼,不带面罩。没有反移民反穆斯林口号。没有骂人,没有打架。我没有看过他们以前的示威,但是2.18他们的表现值的尊敬。
而同时参加的ANTIFA,带上面罩,动不动就跟警察有肢体冲突。所以才会有几个人被捕。
媒体没有给公众真实的报道,我就要说出当时的真相。
媒体为什么没有你想看到的口号,为什么不发LA MEUTE的发言。因为他的发言没有任何问题。

londonmist 发表评论于 2018-02-20 13:25:12
我看不到什么误导,英文新闻里面都提到了antifa举行了反游行,还有antifa游行的正面照片,为什么说有人被捕就会自动认为是la meute呢?
=======...  查看完整评论
humimm 发表评论于
winterpalace 发现没,你越是贬低你眼里的左派,攻击你眼里的左派,就越认为自己代表正义,把自己都感动坏了,呵呵,你加油。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humimm, 你不能够只看一段话。 要系统性综合看我全部的观点。
londonmist 发表评论于
我看不到什么误导,英文新闻里面都提到了antifa举行了反游行,还有antifa游行的正面照片,为什么说有人被捕就会自动认为是la meute呢?
========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2018-02-20 11:53:00 我有说中国人被捕了吗?我只是告诉大家媒体用ANTIFA被抓的图片放在标题anti-immigration下,让人以为是La meute成员被捕,而被捕La meute是和中国人一起游行的。这难到不是误导吗?。。。
咏月 发表评论于
民主社会,还真的就得自己找机会,发出自己的声音。不敢发言,才总被别人代表代言,说你是什么就是什么了。

华人因为历史原因,没能形成自己的团体。老移民基本是深受左派影响,对中国或者充满敌意或者不感兴趣,以为自己和中国没关系,甚至帮左派歧视大陆中国人;

从大陆出来的新移民,却又对种族主义少了认识,不知道极端右派的残忍。

华人为自己的利益,既要反对左派的借着包容为名,把华人搞成和非法移民犯罪份子等同,又要防止右派反移民反中国延伸到针对华人移民的威胁论。
londonmist 发表评论于
你讨厌antifa当然没问题,你可以去抗议,游行,有枪你去干掉两个也是你的事。但这个是这些大爷大妈的诉求吗?他们多数人连antifa是干吗的都不知道吧?
===========、、
仓又加错 发表评论于 2018-02-20 12:07:1
antifa是什么玩意儿你还不知道吗,你还真以为antifa真的就是反法西斯?反法西斯为什么他们每次上街都要蒙面蒙头,每次都要对其他人暴力相向,每次都要打砸抢烧?antifa是最法西斯的组织,和antifa对着干就对了!
冬河 发表评论于
nanxun_,

加拿大政府在这件事上表现得是对新移民之一部分的MSL友好.没毛病。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也就是要实事求是指出 穆斯林宗教 教义中的问题,促使他们改变,在适当的时候要施加一定压力。
对于加拿大国内极右翼,一样要批评,要指出问题。 但是,也要用发展和变化的眼光看问题。
总之,就是要理性,客观,实事求是,用文明方式,改变人和事。
talkswitch 发表评论于

@winterpalac 即使全世界都说我是“极右”, 我也不会去赞成同性恋同性婚姻、不会去赞成大麻合法、不会去赞成非男非女的性别、不会去赞成违背伦理道德的卑劣行径;如果因为这些不赞成被左棍贴上“极右”的标签, so what? I don't care.
---------------------

如果你只是想闹腾一下,行使一下言论自由的权利,当然不用care。
如果想改变社会,你需要影响别人,不care是不行的!
winterpalace 发表评论于
Antifa是个什么东西? 现在还不是路人皆知吗? 他们在川普总统当选一年以来的各种打砸抢烧各种无耻无赖各种倒行逆施的卑劣行为, 难道还有人不知道吗?

还怕 Antifa 反对吗? 我还怕他们不反对呢! 他们反谁就说明谁是正确的!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也就是要实事求是指出 穆斯林宗教 教义中的问题,促使他们改变,在适当的时候要施加一定压力。
对于加拿大国内极右翼,一样要批评,要指出问题。 但是,也要用发展和变化的眼光看问题。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我认为,我们应该从团结,整合加拿大整个社会的各种力量, 而不是进一步分化,对立他们。
我们对于伊斯兰教,对于穆斯林中的极端思想, 或者恐怖份子 都仍然是一种 开放,拯救,治病救人的目标和心态。
对于加拿大国内今天的所谓极右翼组织,同样也应该是一种 开放,拯救,治病救人的目标和心态。
我们应该用加拿大一种共同,宽容,自由,在法律和法规中平等的价值观 帮助他们,一视同仁。
当然,我们自己必须清楚认识到他们的问题,缺陷,不要同流合污,时时刻刻保持清醒头脑。
winterpalace 发表评论于
笔误, 应该是“赞成传统道德和价值观”
talkswitch 发表评论于
渥太华游行的华人组织者事,前对外宣称是普通加拿大老兵,结果来的是La Meute。有La Meute,自然就有打对台的 antifa。不过就是那个早被定性极右的 La Meute, 在台面上也说不反穆,不反难民。相比起来,一些华人在网上的反穆反难民言论,那才真是极端
palmdodo 发表评论于
据说土豆上台之前的承诺就是给CBC拨款防止其关门,所以CBC对土豆各种跪添也是情理之中,只是还标榜自己是中立媒体有点那个啥立牌坊了。这年头左霉右霉好分辨,看封不封评论区就知道了,卫报是开放评论区后拼命删帖,留些editor pick, CNN之流是直接关了,好像CBC也是。不然弄得编辑们也怀疑人生。呵呵
冬河 发表评论于
该维护权利的地方自然该发声。但此事盲目纠缠只会引起反感。

有个对新移民友好的环境,值得很好珍惜。到了像某些国家那样反移民情绪高涨的时候,后悔也没用了。

300K 发表评论于
2月18日,第11次抗议活动在加拿大国会山举行,有大约700人参加。一名活动女领袖在发言中表示,加拿大华人才是“虚假头巾事件”的最大受害者,却被总理特鲁多无视。

在长达8分钟的演讲中,这名活动领袖强调,这次不仅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背叛”了华人群体,就连加拿大主流媒体也对华人的抗议活动视而不见,
-------

柴玲复活,柴玲附体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至于外右翼组织,虽然也是非常敏感的话题,有些是媒体抹黑,有些也有不光彩的过往。
但是,他们也有不光彩的过往。 这些有不光彩的过往 与参加圣战伊斯兰恐怖份子的不光彩的过往比较? 那一个更加严重?
小土豆, 自由党政府对于参加圣战伊斯兰恐怖份子 都能够原谅,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为什么不能够实事求是,看待所谓外右翼组织呢? 如果他们今天的政治主张 不再极端了? 为什么一定要用固有眼光看问题?
我们今天在网络上,同样正在做拯救穆斯林,改造伊斯兰的宗教努力。 难道不能够同样用开放的心态对待所谓外右翼组织呢?
300K 发表评论于
2月18日,第11次抗议活动在加拿大国会山举行,有大约700人参加。一名活动女领袖在发言中表示,加拿大华人才是“虚假头巾事件”的最大受害者,却被总理特鲁多无视。(华人是最大受害者? ?? )

在长达8分钟的演讲中,这名活动领袖强调,这次不仅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背叛”了华人群体,就连加拿大主流媒体也对华人的抗议活动视而不见,“虚假头巾事件”分裂了加拿大人。
----------

穆斯林,主流媒体, 总理合起来欺负华人, 哈哈哈~ 看来越抗议越被动, 勇士们把抗议的声势搞得再猛烈些吧 !!!
西雅图市委书记 发表评论于
支持华人抗议!
CBC这种极左媒体要从自由党拿钱,啥事都干得出来。
300K 发表评论于
抗议的时候,标语牌能不能别用中文? 英语法语才是官方语言。 打那么大的中文横幅,是给媒体和土豆看?
冬河 发表评论于
特鲁多及其自由党对少数族裔包括华裔都不错的。

这头巾事件是个孩子所为,家人也道了歉。并非有组织有固定倾向性针对华裔的事件。所有官员的谴责只是基于以为的事实发表应该的态度,也未针对个别族裔;本来没说你,你让他们向谁道歉啊。事本就该完了。

盲目纠缠于此事,还和反移民组织互动,只会损害身为新移民的自身长远利益。
ironbar 发表评论于
给我们贴上右翼的标签也无所谓 右翼有怎么了 只要是正义就好 就是号召大家去投票 把土豆和韦恩选下去
她们就是恶心
百家言一 发表评论于
选举投票不去,现在抗议没有人搭理你的。土豆谴责绞头巾有什么错,没有发生就不能谴责?杀人的行为能不能谴责?没有发生不能谴责?谴责亚裔了吗,谴责中国人了吗?别拿屎盆子扣自己头了。去看看土豆原文再说。
华人里别有用心的人不少,不透明。只能是乌合之众了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我有说中国人被捕了吗?我只是告诉大家媒体用ANTIFA被抓的图片放在标题anti-immigration下,让人以为是La meute成员被捕,而被捕La meute是和中国人一起游行的。这难到不是误导吗?我要说真相,La meute没有人有过激言辞和行为,没有人被捕。我在现场看到的主张也没有一点问题。如果有请你拿图片说话。
你不在现场你知道La meute人家举的标语是什么,喊的口号是什么吗?我在现场比你有资格说真相。

londonmist 发表评论于 2018-02-20 10:55:29

哪个媒体说了中国人被捕了?你不懂英文就找个可靠的人翻译一下,别光看那些错误百出甚至是别有用心的中文翻译。

你们都不知道这个La meute的政治主张是什么,就敢跟人家往一起站,还拿人家当自己人?你知道人家举的标语上,喊的口号是什么吗?就敢帮人家摇旗呐喊?
=============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2018-02-20 10:38:40
每个人都有权利...  查看完整评论
300K 发表评论于
palmdodo

希望你们能把他选下去,弥补当初把他选上来的错误。
但别指望华人都持一种观点一种立场。

palmdodo 发表评论于
闹半天你这大胡子是这么来的,谁和你说mustache是络腮胡子的?土豆道不道歉谁在乎啊?我的加拿大朋友都迫不及待19年能把他选下去,这货就是个笑话,还有什么peoplekind,他那脑子里估计也就2加仑可乐。
300K 发表评论于
头巾事件,你反媒体,反政客,反穆斯林当事人都可以。
唯独无法理解的是, 为什么要求土豆对华裔道歉?

小女孩描述的袭击他的人 “ Asian, in his 20s, with a medium build, between five feet eight inches to six feet tall, with a moustache and black hair."

就因为那个区域30% 的居民是华裔, 所以上面这段描述里长着络腮大胡子的人,一定是华裔? 所以这起事件就是无耻政客串通穆斯林和媒体谋划的对华裔的打击歧视行为, 所以土豆必须对华人道歉 ??????????

脑袋里装的是可乐吧 !

ethanyy 发表评论于
头脑冷静的可以看出来加拿大华人不受待见,以前不发声一个原因,自己对社群表现太贪婪也惹人烦,上次在Costco,抢夺化妆品可看一斑, 为了子女将来不受辱,现在贪婪自私的表现在外族面前还是收敛些吧
郑南 发表评论于
这些中国人真的很无聊。
无极1 发表评论于
美国也发生同样的事件啊。川普当选后,一个穆斯林女生说一个白人男同学撕下她头巾,然后对她说滚出美国。很明显,美国的也是造谣。若是真的穆斯林岂不闹翻天?。
锦川 发表评论于
多数华人的观点比较保守或者右翼,没什么好奇怪的。
左翼,右翼,中立在政治上是中性词,没什么好骄傲或者可耻的。
只是被共产党洗脑多年,大陆来的华人潜意识里似乎左翼代表革命,更加进步一些。其实不然。
支持华人发声。
无论左右。
ethanyy 发表评论于
头脑冷静的可以看出来加拿大华人不受待见,以前不发声一个原因,自己对社群表现太贪婪也惹人烦,上次在Costco,抢夺化妆品可看一斑
踏遍河山 发表评论于
文章作者基本的逻辑思维都没有。竟然颠倒黑白,污蔑华人是极右。在作者这种思维方式里,只要反对极左的,说真话的人都是极右,法西斯。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刚看了一下这几篇文章的英文版,神马玩意啊!记者采访游行的中国人,多被告知不懂英文。。都是在微信群里读新闻的吧?!采访活动领导人,对方不愿透露全名,说just call me Monica ,还说活动behind schedule 因此不接受采访。您组织活动抗议,不接受媒体采访,等于放弃话语权,您跑这里自娱自乐呢?!不主动和极右翼切割,被带上反移民标签你怪谁啊?!另外还有华裔反对派来抗议,自己先对掐起来了,真够乱的!
量子纠结 发表评论于
只要反对极左,就是极右KKK。
londonmist 发表评论于
哪个媒体说了中国人被捕了?你不懂英文就找个可靠的人翻译一下,别光看那些错误百出甚至是别有用心的中文翻译。

你们都不知道这个La meute的政治主张是什么,就敢跟人家往一起站,还拿人家当自己人?你知道人家举的标语上,喊的口号是什么吗?就敢帮人家摇旗呐喊?
=============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2018-02-20 10:38:40
每个人都有权利表达自己的政见。antifa当然有权利游行表达自己的政见。他们跟La Meute对着干是他们的事。我在这里只想说媒体故意利用antifa被抓成员照片诬陷华人游行这是不公正的。
而且我之前不了解这两个白人组织,看了这次游行。知道antifa游行时蒙面的,La Meute却不蒙面。。。。。
时光不老 发表评论于
其实你们不用问警察,上图已经可以让你们知道媒体在撒谎。 第一张图中国人举牌的背景是国会大楼。当天中国人是在国会大楼上楼梯前。你们看看蒙面人站和被抓的地方是靠近街边的火焰旁。知道加拿大国会山结构的你就知道中国人游行的地方离antifa有多远。被抓的根本不是和中国人一起游行的,媒体特别可耻。
zijie 发表评论于
看了这篇文章才知道,如此颠倒黑白也可以写成一朵花,才知道世界上有这么无耻的人,丢死你八辈祖宗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