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理论制度自信 中共宣布世界最大民主国家是中国(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次)

中共党媒、《求是》杂志称,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并非印度,而是中国。(截图自《求是网》)

最新一期中共党媒《求是》杂志指出,西式民主并不像西方描绘的那般光鲜,当代西式民主在很大程度上已异化为金钱政治和民粹主义政治。中国经过60多年的努力探索与实践,在民主政治建设的多个方面都取得决定性进展。因此,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并非印度,而是中国。

《求是》杂志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办的理论刊物。最新一期《求是》杂志刊登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教育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韩震的文章,其标题就直白地称,“中国才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民主国家”。

文章表示,当代西方政治话语的实质,是试图把以多党制、代议制、“一人一票”等为主要特征的资产阶级民主制度确定为唯一合法的民主形式。但在西方,人民有投票权,却没有广泛的参与权,只有在投票时被动员,投票后却被丢在一边。这样的民主是人民形式上有权、实际上无权的政治游戏。

韩震认为,“民主是人类文明的潮流。但走什么样的民主政治道路,没有固定模式,不能定于一尊,更不能拿西方‘标准’来评判。中国全方位迅速发展,恰好证明了当代中国正走在人类文明潮流的康庄大道之上。”

韩震指出,西方民主只是民主在当下历史条件下的一种暂时的历史形态。数十年来,美国政治的门阀化、家族化、贵族化日益明显,甘迺迪家族、布什家族、克林顿家族在美国政坛地位显赫,美国历史上至少有三位赢得大多数普选票却输掉大选的总统候选人。

文章并批评以美国为代表的当代西方民主制度,“只是资本主义政治制度在21世纪经济技术条件下的一种阶段性演进形态,其本质仍然是维护资产阶级及垄断资本利益的政治安排”;“当代西式民主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异化为金钱政治和民粹主义政治。西方‘竞争式’的选举民主,最近几十年已经劣质化为不同集团攫取权力的零和游戏。”

韩震表示,西式民主并不适合其他文化背景和不同社会历史发展条件的非西方国家。不同国家都是根据自己的社会发展阶段和历史文化特点,制定国家管理和社会治理的制度安排,因此其民主政治制度是多种多样的。不能笼统地说“民主是个好东西”,只有符合这个国家的文化传统、社会发展阶段和人民群众发展需要的民主才是好东西。

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俞可平,2006年曾在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上发表文章称,“民主是个好东西,不是对个别的人而言的,也不是对一些官员而言的;它是对整个国家和民族而言的,是对广大人民群众而言的。”当时俞可平的相关言论曾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韩震指出,经过60多年的努力探索与实践,中国在民主政治建设方面取得了历史性成就。通过改革和完善党和国家的领导制度,废除了实际上存在的领导干部职务终身制,实现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层的制度化有序更替。

他认为,中国的民主不仅体现在政治领域,而且贯穿于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中国的民主不仅是人民有投票权,而且是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各领域中广泛问题的民主协商;中国的民主不仅是国家政治运作的层面,而且是在基层社会各方面的民主实践。“用群众习惯的方式来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著办。”

文章并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正不断彰显著真实性、有效性、优越性。”

slowly 发表评论于

几十年前,官媒宣称亩产万斤粮时,也有人帮腔解释其可能性、合理性,然后。。饿死人了!

northbigrock 发表评论于 2017-11-20 05:04:02
自己宣布自己......, 21世纪的指鹿为马,还有帮腔的,乐死人了。
锦西 发表评论于
没错,民主大发了。中国这二,三十年来,第一,言论自由,想说啥就说啥,第二,行为自由,想骂谁就骂谁,想去哪去哪。想忽悠谁就忽悠谁,第三,想骗谁就骗谁,,,。你人在他乡试试,如美国,你绝对做不到。管你,强制你的人多了。
士季 发表评论于
开眼界了. 有一位自称"华裔右派"的人士, 起劲的为中共一党专政涂脂抹粉、攻击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政治制度. 还责怪删帖.
于是, 这位人士的"华裔右派"只不过是共产党党人的同义语.


long10 发表评论于
简直是太不谦虚了。世界最大民主国家是 北朝鲜。中国也就是世界第二大 最大的民主国家。
blsynergic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民怎么当家作主了 ?民主是有前提的,就是人权,人与生俱来的平等权利,没有人可以凌驾于他人之上,没有这一点根本不能谈民主。中国人民首先应该有知的权利,就是政府职能部门应该告诉人民所有的事情,进而人民才可以根据真实的情况实行民主监督。显然,中国没有做到,甚至害怕人民监督,根本的原因是所有统治中国的执政者都是既得利益者,没有例外,为保住自己的利益不遗余力的维持自己的统治地位,但却打着为人民服务的幌子。否则如何解释中国的社会形态 ?从基层的农村到最高的政府部门为什么无官不贪 ?敢于揭露丑陋阴暗面的人士遭受打击报复,全民的良心不在,社会风气败坏,道德沦丧,这都是对社会失去信心的表现。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武力独裁远比权力独裁要独裁得多。
美国只是用一小部分权力独裁来换取对内对外的武力独裁
中国为了反抗来自外部独裁,不得不采取部分权力集中,否则就会被渗透被离间。
这个世界是相互联系着的。
jljts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语录:和尚打伞-无法无天!马克思主义的道理千头万绪,归根到底,就是一句话:造反有理,革命(杀人)无罪!世界上最大的流氓国家就是毛泽东建立的马列中国!让中华民族在大陆沦为中国马列民族,具有中国马列主义特色的奴隶制社会,是不是?
northbigrock 发表评论于
自己宣布自己......, 21世纪的指鹿为马,还有帮腔的,乐死人了。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299,共产党说什么关我什么事?我只说事实。不像你主人说什么就什么,喷中国是你的专业。
赌城导游 发表评论于
只要老百姓开心,说什么没有关系
山地 发表评论于
这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民主国家,假货倒是有一堆。朝鲜美国都自称是,现在中国也来凑热闹了。
山地 发表评论于
中国用坦克机枪杀平民30年来杀的还没有美国警察一年杀的多,说明美国警察太凶残了。美国都可以自称民主国家,还是灯塔,中国为什么不可以自称是民主国家?
三木匠 发表评论于
道路讳莫如深,理论两只瞎猫,制度只有“特色”, 走夜路吹口哨的自信。。。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只要想通了“朕即人民”,朕做主就是人民做主,那什么制度都能声称自己是民主制度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从国家的暴力机关的亲民程度,以及军队是侵略还是国防的作用来说,
中国是最大的民主国家。
美国是最大的独裁国家。
liamsun 发表评论于
中共一直都说自己是民主国家,所谓人民民主专政,对人民民主,对敌人专政。至于谁是人民谁是敌人那就随它定了。
kai2002 发表评论于
才发现中国自古以来都是民主国家。
portfolio 发表评论于
中共这个腐烂腐朽腐败集团,其自己内部都没有实行民主,唯有宫廷内斗,血腥厮杀。

jimmyhung007 发表评论于
天下有真正的民主?有吗?只要有统治就不存在绝对的民主。这种新闻就看网友互怼罢了。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汽车就是汽车,自行车就是自行车
推出一辆自行车,非说是汽车,还振振有词说因此中国汽车普及率世界最高,简直是笑话
还横眉竖眼的争什么汽车定义是多样的,不一定有引擎的才叫汽车,西方的汽车不完美,西方汽车是形式主义的汽车云云

除了暴露自己是乌毛就没什么用了
warara 发表评论于
非常赞同这位兄台的观点。虽然民主是西方发明的,五四运动的时候由进步青年宣传德先生赛先生这么引进的。孰真孰假还真不好说。民主的多样性吗也是事实。中共不许一般草民上文学城但有些人还是可以翻牆过來的,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吧翻墙都不允许。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17-11-19 07:02:23
warara 发表评论于 2017-11-19 06:37:14
看来中共还是承认民主是个好东西,要不也不会给自己加个民主的标签。北朝鲜还叫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呢,谁规定表字不许立牌坊来着?
--------------------------------------
此民主非彼民主,不要一个民主带过就否认民主的多样性。西方的民主是形式主
dream_pillow 发表评论于
Bslrim 好意思说自己是精英民主吗?中央委员一共才200多人,他们算不算是精英?可是他们有资格差额选举国家领袖吗?
dream_pillow 发表评论于
是啊,只有那些从不屏蔽国外网络的国家才是最没有自信的!
Bslrim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民主是所谓的民主集中制,也就是精英政治,这种政体的好处是降低了因为民众无知做出错误选择的概率,但是同样增大了领导人独裁的风险,和西式民主难说孰优孰劣。
warara 发表评论于
看来中共还是承认民主是个好东西,要不也不会给自己加个民主的标签。北朝鲜还叫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呢,谁规定表字不许立牌坊来着?
难为 发表评论于
249个评论。
山高高 发表评论于
不要脸皮到极致了。
肥肥乖乖 发表评论于
实在太无耻可笑了,习包子一定会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泰傻 发表评论于
时隔两年,内容一样,谁嫖谁?谁窃谁?谁抄谁?
环球 2015-08-27 中国是最大民主国家 中国的民主是真实
求是 2017-11-18 中国才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民主国家
泰傻 发表评论于
时隔两年,内容一样。
环球 2015-08-27 中国是最大民主国家 中国的民主是真实
求是 2017-11-18 中国才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民主国家

sydneywil 发表评论于
敏感话题一来,乌毛们个个一下子挣了n个0.5元。
山地 发表评论于
如果一个国家天天都在杀自己百姓,都可以自称民主国家,中国为什么不可以?如果说选举,一个国家选举居然多数要服从少数,这样的国家都可以自称民主:中国也有选举,而且没有多数服从少数的荒唐事,为什么不可以自称民主?
这世界是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做到真正的民主。就算天天选举也是选人代民主。更何况民主灯塔国4年百姓才有一天做主。做主的这一天也不是真正的做主,你只能在资产党安排的人中二选一。
北京仁 发表评论于
民主国家挺没劲
穷玩PP富玩GG
一条小路西门桥
梦游情伤黄玫瑰
一声叹息维真事
中号狗棍天地行
太傻太傻不聪明
安倍退四还加成
蓝靛厂要真普選
墨水蘸来画圈圈
喝完咖啡言有罪
四则旧舍已被使
忧国忧民三竹齋
敢问哪有真皿煮
天下乌鸦一般黑
不撞南墙心不干
问题哥来令胡冲
一待一撸小姐乖
天下猪圈我朋友
月光月光手表戴
吃货弟兄爱卤煮
地球本是一卵蛋
小矛盼盼炸酱面
媚眼疯姐随你玩
aguang 发表评论于
哈哈,下半辈子就靠这个笑话活着了。
独上南岛 发表评论于
以毒攻毒,中医基本理论!哈哈!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著办
~~~~~~~~~~
共产党什么时候跟老百姓商量过?
apache2000 发表评论于
中国说她是世界最大民主国家, 酸黄瓜们不高兴了.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不敢昂首挺胸地公开承认自己是独裁国家,而是假装民主国家,自信还是不自信?
Gong-Ray 发表评论于
无耻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民主和独裁,主要看一个国家的暴力机关,内看警察,外看军队。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恬不知耻,求个屁是
笑天下大事 发表评论于
正好相反,中国宣称是世界最大不民主国家才是制度自信。
天涯散客 发表评论于
一个禁止公开讨论民主自由人权的政府说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而且不许大家不同意。呵呵,真的非常自信啊,而且不许你不相信啊。
耄耄 发表评论于
乌鸦说:我其实是一只最美的凤凰! :D
泰傻 发表评论于
全世界各海外华人社团饱含热泪发来贺电,
热烈庆祝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
班布书沓 发表评论于
乌鸦说:“我其实就是一只凤凰!”
kokuhorose 发表评论于
既然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就直接挑明了说:中国人最适合当臣民不适合当公民,一党专政是最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制度,习近平是千年一遇的勤政爱民的好皇帝。
akuan 发表评论于
中共控制新闻,操控媒体,封锁网路,愚弄大众,他们怕的是什么?要真是为人民服务能怕老百姓怕成这样吗?所以中共本质是什么,不言自明!!!

以中国人的勤劳,在世界绝大部分地方都能有富裕体面的生活,在大陆就难说了。不吃不喝辛苦一辈子买不起北上广的房子是大概率事件。为什么会这样?这是因为政治权力的垄断造成的社会不公,两极分化。所以,again,中共的本质是什么,不言自明!!!

忧国忧民一屁民 发表评论于
北京市长是你当家做主选的吗?动批要关门,你能说个不?
orchid 发表评论于
一全世界最大的,腐败透顶的,所谓的民主国家,如此多的政法军界成千上万的人贪污,腐败,以权杀人,被逮捕被定罪, 前仆后继抓而不绝,这不就是中国特色的民主制度的温床滋生的吗!?
·八戒· 发表评论于
欧洲现在情况怎么样了?呵呵,一个个债务危机,破产了还民主呢。哈哈哈哈
·八戒·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民历来都是当家作主的,看看那些财富,就是中国人民创造的。你当美国什么家了?做什么主了呢?光会骂总统就是当家作主了?哈哈哈哈,O8下台后大肆敛财,你当个家瞧瞧?床铺给自己量身定做税法,你做主看看?
忧国忧民一屁民 发表评论于
生命诚可贵
爱情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
二者皆可抛
·八戒· 发表评论于
美国欠债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现在美国的繁华和先进都是借来的,不是自己的。美国的净资产还剩多少呢?呵呵,这个实质你们敢面对吗?哦,敢骂总统就民主了?床铺量身定做给自己制定税法,你能把他骂死吗?哦,过些年再把他“选下去”啊?哈哈哈哈,选的目的是什么?就是让一个贪污腐败分子贪够了在不痛不痒的选下一个贪污腐败分子上来?
忧国忧民一屁民 发表评论于
民主的目的不仅仅”是国家富强,人民富强”,还有人民自由,没有恐惧感,人民当家做主,八戒,你的明白??
akuan 发表评论于
中共向来自诩代表先进,为人民服务。
可惜全世界的华人没有中共全都活得好好的。台湾香港新加坡都早早进入发达国家/地区的行列,美国东南亚的华人也都是平均往上,精英辈出。这充分说明华人的能力!大陆的中国人也有相同的能力,可是为什么大陆的中国人发展滞后呢?那要问问自诩人民大救星的中共怎么回事了!
从控制新闻,操控媒体,封锁网路,愚弄民众的统治手法看,中共起的是拖后腿的角色。
即使是改开之后,大陆的发展也主要归功于获得部分自由后中国民众所爆发出来的劳动能力,在这个过程中,中共确实有些贡献,那就是不像以前那样瞎折腾拖中国人后腿了!
akuan 发表评论于
是不是“为民众的利益”不是执政者自吹的,而是要由民众来评判的!

连让民众自由说话都不敢,还号称为人民服务不是让世界笑掉大牙吗!太侮辱中国人的智商了!
·八戒· 发表评论于
还是那句话,民主的目的是什么?你们为什么不敢面对这个实质问题呢?哈哈,因为西方“民主”最怕这个实在。

中国的民主精神就是针对民主这个实质,那就是国家富强,人民富强!美国国家欠债20万亿,相当于每个家庭欠20万!你“民主”能还债吗?

历史上曾经先进没有用,中国历史上更曾经先进过。后来中国落后了,挨打了,所以中国人民自强了,走出了自己的道路,现在开始富强了,中国富强你们就那么难受吗?哈哈哈哈
忧国忧民一屁民 发表评论于
我们,至少我,对中共并无不满。 邓,江,胡都令人尊敬,也贡献巨大。但现今台上的人,大走回头路,太令人失望。仅举一例,他的成就,如果有,也是站在江,胡的肩膀之上。 但在他和他那些马屁精的嘴里,变成全是他的功劳了,亏不亏心呀。 现在又开始大肆吹捧他老婆,令人恶心。 他口口声声说的党的规矩那里去了?
akuan 发表评论于
中共控制新闻,操控媒体,封锁网路,愚弄大众,他们怕的是什么?要真是为人民服务能怕老百姓怕成这样吗?所以中共本质是什么,一目了然!!!
阿杰的卫士 发表评论于
没看懂。
忧国忧民一屁民 发表评论于
完全误解了民主含义。中共制度已经民主化。
-------------------------------------------------
又开玩笑了。 拿下孙政才的罪名,你信吗?而且就算“中共制度已经民主化“,那全国人民呢?? xincaige , 你是善良的人,太容易被忽悠了。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领导好不好,现在中国人民无权说话,全国无数网警时刻盯着。有权在城里发言的都是境外的人,或者境内所谓因工作需要“合法翻墙”的人。境外的人如果嘴上说共产党领导得好,行动上却赖在国外不肯回去,这不是无知,而是无耻。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发表评论于
还TM什么新民主派

既然是“为人民服务”的专制,那就就大大方方的承认,为毛非要披一块民主的遮羞布?
amyktao 发表评论于
一個平民 劉曉波 都扺受不了,
中共的民主比滿清皇朝還不如.
akuan 发表评论于
美国言论自由。
言论自由不是说你有攻击其他人的自由,而是你有批评政府的自由。这个权力就是要保护人民们监督政府的权力!
大陆则正相反,控制新闻,操控媒体,封锁网路,愚弄大众,他们怕的是什么?要真是为人民服务能怕老百姓怕成这样吗?所以中共本质是什么,一目了然!!!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对于中国人民来说,谁当国家领导人有啥区别,难道只能习近平当,别人就没有能力当?关键应该有一种制度,就是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通过竞争竞选上岗,如果干的好继续干,干的不好就下台换别人干,这对国家对人民都是有利的。现有的民主体制就是这样的一种制度,中国为啥就不实行呢?
akuan 发表评论于
中共向来自诩代表先进,为人民服务。
可惜全世界的华人没有中共全都活得好好的。台湾香港新加坡都早早进入发达国家/地区的行列,美国东南亚的华人也都是平均往上,精英辈出。这充分说明华人的能力!大陆的中国人也有相同的能力,可是为什么大陆的中国人发展滞后呢?那要问问自诩人民大救星的中共怎么回事了!
从控制新闻媒体,封网愚民的统治手法看,中共起的是拖后腿的角色。
即使是改开之后,大陆的发展也主要归功于获得自由后中国民众爆发出来的劳动能力,在这个过程中,中共确实有些贡献,那就是不像以前那样瞎折腾拖中国人后腿了!
忧国忧民一屁民 发表评论于
为什么呢?因为它们有代表不同利益群体的政党,任一政党上台也只是为部分群体发声而不是全体!
-----------------------------------
中共是为全体中国人民?你自己信吗??
akuan 发表评论于
是不是“为民众的利益”不是执政者自吹的,而是要由民众来评判的!

连让民众自由说话都不敢,还号称为人民服务不是让世界笑掉大牙吗!太侮辱中国人的智商了!
忧国忧民一屁民 发表评论于
一带一路,千年大计雄安新区, 全是这个脑袋的思想, 至高无上,全中国其他14亿-1的脑袋,都不许有任何疑问,只能称颂, 膜拜,执行。 反之就是妄议,这也是民主?让天下人耻笑。
忧国忧民一屁民 发表评论于
一带一路,千年大计雄安新区, 全是这个脑袋的思想, 至高无上,全中国其他14亿-1的脑袋,都不许有任何疑问,只能称颂, 膜拜,执行。 反之就是妄议,这也是民主?让天下人耻笑。
akuan 发表评论于
中共向来自诩代表先进,为人民服务。
可惜全世界的华人没有中共全都活得好好的。台湾香港新加坡都早早进入发达国家/地区的行列,美国东南亚的华人也都是平均往上,精英辈出。这充分说明华人的能力!大陆的中国人也有相同的能力,可是为什么大陆的中国人发展滞后呢?那要问问自诩人民大救星的中共怎么回事了!
从控制新闻媒体,封网愚民的统治手法看,中共起的是拖后腿的角色。
即使是改开之后,大陆的发展也主要归功于获得自由后中国民众爆发出来的劳动能力,在这个过程中,中共确实有些贡献,那就是你想以前那样瞎折腾拖中国人后腿了!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发表评论于
中国现在就是红二代权贵资产阶级独裁专政。
别羞羞答答的不承认,你以别人都是猪啊?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北欧诸国并不代表民主方向!
为什么呢?因为它们有代表不同利益群体的政党,任一政党上台也只是为部分群体发声而不是全体!
忧国忧民一屁民 发表评论于
”个人权力受到制约”,又开玩笑了。。
忧国忧民一屁民 发表评论于
美国民主的虚伪证明不了世界最大民主国家是中国, 全是五十步笑百步。 如果一定要选民主典范,真正的榜样(也有不足)的是北欧诸国加上瑞士。 比照比照,就知道自己好不好意思。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嘴炮们可以大言不惭的说,我也有身份证,我可以有权竞选总统。这种骗骗自己的图样图森破,看看你的银行存款数字,再看看你的工作合同,还是醒醒的好。共产党在美国投资的公司做书记的有身份证的人,都比你的机会多。
忧国忧民一屁民 发表评论于
“可是八千万党员都可以决策“?? 开玩笑吧?那可是妄议罪。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所以西式民主是部分人得到民主,而不是全体人民都得到民主!
而这部分得到民主的,只能是富人阶层。别忘了西方国家的真正名称-资本主义社会,这才是它真实的制度本质!
akuan 发表评论于
是不是“为民众的利益”不是执政者自吹的,而是要由民众来评判的!

连让民众自由说话都不敢,还号称为人民服务不是让世界笑掉大牙吗!太侮辱中国人的智商了!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假民主,就是形式上所有人都能通过4年一次的选票来选择领导人。但这代表人民做主吗?当然不是!
因为不论你选哪个党,它们都是由资本阶层操纵的党!都是代表少数资本阶层利益的!广大人民的利益有哪个党政全心全意地关心过,努力过?!全体人民的利益任何党都无法代表,如何有真民主呢?
akuan 发表评论于
美国言论自由。言论自由不是说你有攻击其他人的自由,而是你有批评政府的自由。这个权力就是要保护人民们监督政府的权力!
大陆则正相反,控制新闻,操控媒体,封锁网路,他们怕的是什么?要真是为人民服务能怕老百姓怕成这样吗?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民主,我倒是觉得三民主义这个提法,理论上完整准确。为人民服务,高度概括。都体现中国人对西方民主理论的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在探索中,逐步摸到亚洲最古老国家政治转型的钥匙。民主,是个社会运动。需要全体人民支持。不是嘴炮们振臂一呼,就会一呼百应。在中国,嘴炮能振臂一呼,招来的,多半是一顿乱棒胖揍。加上神经病的淹没口水嘲讽。嘴炮们沦早就为变态的歇斯底里,内心还在胸怀拯救中国人民。
jyx-003 发表评论于
中国有自己的制度,西方的民主不适合中国!
akuan 发表评论于
中共敢放开媒体让大家说中共干得好不好吗?

不敢!给XXX一百个胆也不敢。中共要真是有民族大义,为什么让中国人说真话的胆量都没有?可见中共本质是什么了!



akuan 发表评论于
如果中共干得不好,大陆民众可以选择其他人执政吗?没有,那就是压迫,而不是民主。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根本上,人类就没有制度,可以抵抗金钱的魔力。选票轮庄制度,设计初心是好的。今天,同样让人类看到这个选票轮庄制度,已经彻底倒在金钱巨兽脚下。拥趸们还在用散户心态享受着大市内心喜悦,但是所有庄家,已经被金钱操控。暴跌本来不远,但是没人会告诉小散,迅速割肉出逃。
akuan 发表评论于
如果中共干得不好,大陆民众抗议选择其他人执政吗?没有,那就是压迫,而不是民主
wamay 发表评论于
要多无耻才能码出这段文字?

彻底无语了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民主是候选人是民选的,而不是选某党或某党的领袖,党派是独裁的工具。这样还不如不选。
akuan 发表评论于
是不是为民众利益着想,不是执政者自己喊的,而是由民众来评判的。

美国是言论自由,中国是封网控制媒体,谁是为民众利益服务,谁是欺骗愚弄民众,一目了然!
·八戒· 发表评论于
美国投票为什么越选越糟糕呢?哈哈哈哈
·八戒·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领导的好,中国富强,但并不代表所有人都因为哪里领导的好就去哪里啊。中共解决的是国家层面的问题,并不解决每个人都必须怎么做啊。俺在哪里并不决定于国家层面,而是哪里更适合俺个人,有问题吗?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Sigmazao
你是在美国吗?你不知道美国总统是全民选举出来的吗?美国人可以去投票也可以不参加投票,这是个人的选择,这么简单的道理你不知道吗?你到底有没有文化
·八戒· 发表评论于
美国是一人一票吗?哈哈哈哈。按照一人一票,当选的应该是稀拉沥啊,怎么票数少的床铺当选了呢?哈哈哈哈
·八戒· 发表评论于
苏联倒塌让西方国家高兴了几天,可是这笑容才维持了几天呢?随着东方的小龙变蛇,欧洲的纷纷破产,美国的债务危机,一个个“民主”国家都分崩离析,为什么?就连以为“民主”了就好了的俄国也是悔不当初,回到普京强人治国,为什么“民主”这么惨啊?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民主在世界上的定义早就有了,就是一人一票选举国家领导人,如果一个国家实现了一人一票选举国家领导人,这个国家就是民主国家。中国实现一人一票选举国家领导人了吗?没实现就不是民主国家。民主国家不是你中国定义什么就是什么,要符合世界共同的观念,要别人承认才行,自欺欺人有意思吗?
·八戒· 发表评论于
哦,中国发展的好,不是中共领导的好,是谁领导的好呢?呵呵,是台湾的李登辉、陈水扁还是小马哥、蔡大妈呢?哈哈哈哈
·八戒· 发表评论于
西方“民主”制度的弊端已经成为事实,政客们竞选并不是为了国家,为了人民,而是为了通过嘴炮获得选票,达到为自己利益最大化而当政。床铺,O8都是这样。有区别吗?

最初的西方选举制度是为了通过竞争选出优秀人才成为国家领导,而百年历史证明,今天的西方“民主”已经完全丧失了原始设计的功能,成为政客利用来谋私利的工具。竞选者根本没有任何领导经验,O8领导过什么地方?床铺呢?有任何政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