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清华同窗中组部长:信奉三权分立的不能要(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次)

“选人用人首先要看政治素质,”习近平的清华同窗、中共十九大后跻身政治局委员、晋升中组部部长兼中央党校校长的陈希星期四(11月16日)为官方的《人民日报》撰文说。

在这篇谈论培养选拔干部的文章中,陈希批评党内忽视、淡化政治的现象。他说,少数人“大搞拉帮结派、结党营私、任人唯亲、封官许愿等活动”,已经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

陈希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孙政才、令计划等人是“政治野心家、阴谋家”。他说,必须要“真正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究竟何为好干部?这位中组部长说,下列五类人要不得:

一、对党不忠,不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唱对台戏的,有政治野心的人不能用。

二、信鬼神,敬“大师”,信奉西方三权分立、多党制,对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丧失信心的不能用。

三、在涉及原则问题的政治挑衅面前无动于衷、遇到重大政治事件和敏感问题没有态度,当“墙头草”的不能用。

四、马克思理论功底不深,缺乏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甚至对挑战政治底线的错误言论和不良风气听之任之的不能用。

五、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儿戏、我行我素、无所顾忌的人不能用。
ldd0402 发表评论于

三星如果不產手機,會造成世界手機市場的凋亡
福特不產汽車 會造成世界汽車市場的動盪
ad infinitum

這種沒腦子的邏輯
就是先假定世界只有一種選擇 而且霸道地說不可替代

尼瑪
老子為什麼一定要用福特三星本田? 可不可以試試寶馬奔馳? 老子不想老吃包子, 想換個口味, 不行嗎?

唐宋時期沒有鐮刀錘子幫, 中國很差嗎?
宽容 发表评论于
瞎扯。薄熙来,孙政才相信三权分立吗?
关键是要拥护圣上。是不是相信三权分立,根本是不相干的事情
scbean 发表评论于
看楼下的那个willianmsteng, 你架秧子气哄也该挑个题目。对自己一无所知的东西乱插嘴,露丑了。当然,作为毛佐,你是不在乎的。熟话说:吃剩的干粮不在乎别人再咬一口。
scbean 发表评论于
这丫就没搞明白:坚决拥护习本身就不是五湖四海,就是搞团团伙伙!
信奉马列本身就是信鬼神!

什么档次?!就这水平还弄了个中组部长,我看他是个种猪不长。伟光正太掉价儿。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马克思理论功底不深,缺乏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甚至对挑战政治底线的错误言论和不良风气听之任之的不能用==============================================================这人要革职,马恩列斯毛是主体
scbean 发表评论于
工农兵学员就是这素质!

丫讲了五条,几乎每条都自相矛盾!

看来中共真没希望了!
农村人 发表评论于
如果可以找到可以相互严格监督的方法,分立与否就无关重要了!!问题是现在是有些想自己监督自己啊,比较恐怖了,人性本身就是诡诈、贪婪的,怎么自己能监督自己呢?

这就等于有人相信自己可以不借任何工具可以---自己抱起自己来----!!!

比人定胜天更荒谬了。
msm 发表评论于
习包子弄一个工农兵同窗当组织部长, 本身就是拉帮结派.
非否 发表评论于
哈哈,这第五条是在影射攻击洗总吗?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只要是几权分立,背后必定有看不见的一权专政,普通老百姓看不见而已。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民主国家,不应搞几权分立,那是限制民选首领的手段,是伪民主,除非其他几权也是民选的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民主国家,不应搞几权分立,那是限制民选首领的手段,是伪民主
永远是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别搞那么复杂, 让人搞不懂. 简单一条: 听习近平的话, 拥护习近平的人就要, 否则就拿下, 关监狱.

不过人心隔肚皮, 好难识别真正的忠臣和表面忠诚内心不服的奸臣. 难啊.

如果出现了林彪那样的奸臣, 打着红旗反红旗, 那怎么办喔.

再如果出现邓小平那样的奸佞小人, 表面大表忠心, 领袖尸骨未寒, 就复辟, 把领袖夫人关进监狱, 那又怎么办哟.


打印 发表评论于
马克思如果活到现在,一定骂中国搞一党专制,搞独裁。
打印 发表评论于
再过50年后这些人会被鞭尸。
李道子 发表评论于
对党员来说没说错
hugh.williams 发表评论于
这话应该是习主席说的,其他人只不过是个传声筒
iBear 发表评论于
好。就要搞大权独揽,赢者通吃。
三竹齋 发表评论于


如此看來
當初還真的不如讓日本接管
成立
大和朝 (一如滿清蒙元)

少了過去幾十年的生靈塗炭
包子這種畜牲或許也能絕跡了

flygator 发表评论于
一个人 一种声音 一批奴才!盛世之后 必有安史之乱
梦游情伤 发表评论于
中国需要的百姓参与管理者的产生机制。中国式的民主以候选人的背景确认由百姓参与而非百分之百的上级考察。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其实只要有第一条就行,其它的都是装样子的
lulu071058 发表评论于
第六条 学历造假的不能用
Termagant 发表评论于
此贼如果在文革也是一个王洪文。
xueyuanlin 发表评论于
真不要脸!
sven 发表评论于
那就是说,贪腐没问题了。
我爱2008 发表评论于
真tm受不了。。
轻舟leo 发表评论于
从陈希的地位和与习的关系来看五点必要条件,应该毫无争议明确了习的后五年的发展方向。
ldd0402 发表评论于
不能多党制,这不是明摆着要独裁吗?
stomend 发表评论于

敬马列“大湿”的也不能要咯?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换句话说,现在能用的人必须相信习总是神不是人。事实上习总不是神,是人都会犯错,所以现在能用的全都是会说假话的人。
喜马拉雅帕米尔昆仑山 发表评论于
好,看来李克强明年的总理悬了。这些明显是指江泽民温家宝和李克强式的人物!盲目信奉西方的政治理念和高科技,对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丧失信心,对党不忠,不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信鬼神,敬“大师”,信奉西方三权分立、多党制。在涉及原则问题的政治挑衅面前无动衷,当“墙头草”。马克思理论功底不深,甚至对挑战政治底线的错误言论和不良风气听之任之。这就是在骂江温和李克强嘛!


kokuhorose 发表评论于
陈希当年送了习一顶博士帽,如今换回一个中央政治局委员。985、211 的校长书记们加油啊,看爹送帽,看椅送帽,多送几个总能砸中一个!
verizonchen 发表评论于
清华的耻辱。权利的走狗。温家宝都鄙视他
修车师傅 发表评论于
中共最害怕也最反对两件事:1)人民民主选举国家领导人;2)三权分立。
为什么反对?不是为了中国好,其实道理很简单,让人民选举国家领导人,怕自己选不上。如果三权分立,自己贪污腐败,做违法的事,就会面临法律制裁。
做坏事做得太多,就怕三权分立。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随你怎么玩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9:53:40
就算是中国刁民多一点吧,但是共产党因为这样回避改革也是非常消极的。建立起包括媒体在内的广泛监督机制,官员腐败的机会就少了,党风也会渐渐变好,人民自然不会那样反感共产党了。蒋介石进台湾时杀那样多台湾人,国民党一度失去执政权后,台湾民众也没有把国民党怎样。共产党那样没信心?
=======================

共产党和国民党不同,国民党本质还是资本主义政党,从孙中山建党的时候就是接受三权分立的,或者叫五权分立,如果国民党政府没有被赶到台湾,它很大可能会很快走上民主宪政道路的。而共产党从骨子里就是专制政党,不管叫"无产阶级专政"也罢,叫"人民民主专政"也罢,都和真正意义上的民主十三不靠,这不是有没有信心的问题,而是愿不愿意舍弃掉庞大的既得利益的问题,不光是个人,而是一个组织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20:03:19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9:17:21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9:15:13 随你怎么玩 发表评论于 。。。。
党不是伟光正么?怎么会焦头烂额??
你这不是变相承认党的合法性是建立在谎言上的么?你喜欢被这样的党统治?

总比国土分裂,打内战,无辜老百姓死亡好吧,你说呢?
======================================
姑息共产党因为一旦它要下台它会垂死挣扎打内战......
这跟因为罪犯会拒捕而姑息罪犯一样可笑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决议:

这个期间,毛泽东同志在关于社会主义社会阶级斗争的理论和实践上的错误发展得越来越严重,他的个人专断作风逐步损害党的民主集中制,个人崇拜现象逐步发展。党中央未能及时纠正这些错误。林彪、江青、康生这些野心家又别有用心地利用和助长了这些错误。这就导致了“文化大革命”的发动。。。中国是一个封建历史很长的国家,。。长期封建专制主义在思想政治方面的遗毒仍然不是很容易肃清的,种种历史原因又使我们没有能把党内民主和国家政治社会生活的民主加以制度化、法律化,或者虽然制定了法律,却没有应有的权威。这就提供了一种条件,使党的权力过分集中于个人,党内个人专断和个人崇拜现象滋长起来,也就使党和国家难于防止和制止“文化大革命”的发动和发展。

陈希: 不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人不能要。






apple1998 发表评论于
庙堂之上,朽木为官;殿陛之间,禽兽食禄。以至狼
心狗肺之辈汹汹当朝,奴颜婢膝之徒纷纷秉政。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记得粉碎四人帮,文革结束后,中学的教课书里特别增加了龚自珍《己亥杂诗》:

九州生气恃风雷,
万马齐喑究可哀。
我劝天公重抖擞,
不拘一格降人才。

没想到才没几年, 举国上下,又回到了万马齐喑的时代。 其实全国上下只有一个声音,容不下不同意见, 不是好事。当最高领导人犯错误的时候, 无法制止。就象文革一样。 那些敢于说不的人,才值得人民尊敬。就像当年开除叛徒工贼内奸刘少奇的时候,有要给中央委员投了反对票,那个人值得人们尊敬。 而那个说忠诚不绝对,绝对不忠诚的李鸿志,号召向司法独立亮剑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 还有这个陈希,一个比一个叫的响,都是为了投领导所好,捞取政治资本而已。这样的人得志,是国家之悲哀。







zhifeng_w 发表评论于
如果你读过资治通鉴,你就会明白,中国历史上任何一个朝代都不像当今中国。在那些朝代,总有一些仁人志士敢于为民请愿,不惧杀头威胁。 当今中国,真是豺狼横行,媚言卑屈之徒滚滚当道。更可笑的是,这些奴才竟然自以为荣。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随你怎么玩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9:53:40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9:43:41
"。。。
就算是中国刁民多一点吧,但是共产党因为这样回避改革也是非常消极的。建立起包括媒体在内的广泛监督机制,官员腐败的机会就少了,党风也会渐渐变好,人民自然不会那样反感共产党了。蒋介石进台湾时杀那样多台湾人,国民党一度失去执政权后,台湾民众也没有把国民党怎样。共产党那样没信心?

问题是共产党自从邓小平执政以来,不但腐败,而且还有六四,法lun功,强制性计划生育,强拆,得罪普通老百姓太多。如果只是象文革那样,只是得罪利益集团或者少数人那要好多了。

你说说,如果再来一次文革,你怕吗?你和我这些老百姓根本就不怕。但利益集团就会吓得要死。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9:17:21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9:15:13 随你怎么玩 发表评论于 。。。。
党不是伟光正么?怎么会焦头烂额??
你这不是变相承认党的合法性是建立在谎言上的么?你喜欢被这样的党统治?

总比国土分裂,打内战,无辜老百姓死亡好吧,你说呢?
随你怎么玩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9:43:41
"如果三权分立,共产党管不了法院了,一定有人成天起诉共产党,最终搞得共产党焦头烂额,那共产党还做不做事情了?"
=====================
这句话让我笑了半天,你这不是在骂TG恶贯满盈,罄竹难书吗? 三权分立的国家很多,比如美国三权分立了,有人成天起诉共和党,民主党吗? 谁焦头烂额了?
-------------------
就算是中国刁民多一点吧,但是共产党因为这样回避改革也是非常消极的。建立起包括媒体在内的广泛监督机制,官员腐败的机会就少了,党风也会渐渐变好,人民自然不会那样反感共产党了。蒋介石进台湾时杀那样多台湾人,国民党一度失去执政权后,台湾民众也没有把国民党怎样。共产党那样没信心?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如果三权分立,共产党管不了法院了,一定有人成天起诉共产党,最终搞得共产党焦头烂额,那共产党还做不做事情了?"
=====================
这句话让我笑了半天,你这不是在骂TG恶贯满盈,罄竹难书吗? 三权分立的国家很多,比如美国三权分立了,有人成天起诉共和党,民主党吗? 谁焦头烂额了?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随你怎么玩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7:47:59 Williamsteng,你的话有一定道理,而国境之南说的更在理。共产党要是下台,可能真会出现你说的清算问题,因而造成中国的动荡,百姓生灵涂炭,这是任何中国人不愿看到的。可是三权分立并不至于让共产党下台啊。中国一党执政可以继续,那么能不能减少一点共产党的特权,开放一点媒体,给司法一些空间,不搞党天下。这样的改革会要共产党的命吗?


要知道,世界上包括中国有那么一些人是逢共必反,一旦有机会,他们就会千方百计要把共产党搞下台。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温家宝信奉三权分立,怎么还当上了总理?
Goodman 发表评论于
看来这里还有智商素质都很高的人。

楼下“四则旧舍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7:20:01”讲的“各尽所能,各取所需”不是原文的准确表达,应该是中国版的。原文是 Jeder nach seinen Fähigkeiten, jedem nach seinen Bedürfnissen! “各尽所能,按需分配” 最准确。而且老马并没有更多说明。

马克思完全忽略了人类最基本的特性——人的欲望永不满足,这也是 比连房租都付不起的老马混得好几万倍的人的观点,像Bernard Baruch。 马克思认为人性是可以进化到高度自觉自制的境界。所以在共产主义监狱警察都不需要了。用现在的通俗的话讲,就是看到美女不再为之心动,堆满金条的银行也不用上锁,。。正真的富贵不淫。这有生物学的研究依据吗?

马克思对现代生产材料供应一无所知。认为到了共产主义社会,每个城市搞几百架波音737不是问题。而人家正真玩了几十年飞机的波音都不如他懂,只能因为生产周期材料供应等一系...  查看完整评论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9:16:56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9:14:43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9:10:44 三竹齋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8:02:09
。。。

时空错乱了吧,唐宋时没有机器没有电,说明机器和电都是没必要,不好的?

你这是狡辩,毫无意义。
==============================
你的逻辑是什么?唐宋是封建制度,领先当时是世界,所以我们应该退回封建制度去?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9:15:13 随你怎么玩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7:47:59 Williamsteng,你的话有一定道理,而国境之南说的更在理。共产党要是下台,可能真会出现你说的清算问题,因而造成中国的动荡,百姓生灵涂炭,这是任何中国人不愿看到的。可是三权分立并不至于让共产党下台啊。中国一党执政可以继续,那么能不能减少一点共产党的特权,开放一点媒体,给司法一些空间,不搞党天下。这样的改革会要共产党的命吗?

我记得早和你说过了,你的说法太天真。别说三权分立,就是共产党放开党内的派别之争,共产党都会分裂。如果三权分立,共产党管不了法院了,一定有人成天起诉共产党,最终搞得共产党焦头烂额,那共产党还做不做事情了?
============================
党不是伟光正么?怎么会焦头烂额??
你这不是变相承认党的合法性是建立在谎言上的么?你喜欢被这样的党统治?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9:14:43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9:10:44 三竹齋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8:02:09
。。。

时空错乱了吧,唐宋时没有机器没有电,说明机器和电都是没必要,不好的?

你这是狡辩,毫无意义。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随你怎么玩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7:47:59 Williamsteng,你的话有一定道理,而国境之南说的更在理。共产党要是下台,可能真会出现你说的清算问题,因而造成中国的动荡,百姓生灵涂炭,这是任何中国人不愿看到的。可是三权分立并不至于让共产党下台啊。中国一党执政可以继续,那么能不能减少一点共产党的特权,开放一点媒体,给司法一些空间,不搞党天下。这样的改革会要共产党的命吗?

我记得早和你说过了,你的说法太天真。别说三权分立,就是共产党放开党内的派别之争,共产党都会分裂。如果三权分立,共产党管不了法院了,一定有人成天起诉共产党,最终搞得共产党焦头烂额,那共产党还做不做事情了?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9:10:44 三竹齋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8:02:09
。。。
唐宋時期沒有鐮刀錘子幫, 中國很差嗎?

唐宋时期没有西方传来的民主自由呀。如果有,皇帝们一定会镇压。
========================
时空错乱了吧,唐宋时没有机器没有电,说明机器和电都是没必要,不好的?
时空穿越 发表评论于
那个年代能成为“工农兵大学生”,又进的是清华,可以想象是什么样的背景。
当然是习的同路人。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三竹齋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8:02:09
。。。
唐宋時期沒有鐮刀錘子幫, 中國很差嗎?

唐宋时期没有西方传来的民主自由呀。如果有,皇帝们一定会镇压。
Goldwang 发表评论于
搞团团伙伙的不能要
wamay 发表评论于
“”一、对党不忠,不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唱对台戏的,有政治野心的人不能用。“”

与中国千年的封建皇朝没什么区别,简单一句话概括:溥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所有臣民只能跟我习皇一个嘴型,一个思想,一个声音,否则皆为叛逆,皆可杀而除之
京城小女侠 发表评论于
信鬼神的不能用,请问如今的官员有几个心里没有鬼?
missC 发表评论于
悲哀啊我的国
dashaoye 发表评论于
除了左,还蛮横。
portfolio 发表评论于
这个歪嘴陈希,送文革初中生习近平一顶清华博士帽。
自由之身 发表评论于
@狸猫的爸,Williams ,你二老说得好像中国很发达似的。事实是,在东亚,包括台湾在内,中国是最落后的第三世界法西斯独裁国家。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发表评论于
哈哈,精辟!
三竹齋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要是下台。。。。造成中国的动荡,百姓生灵涂炭,
——————————————————————————

模仿造句如下:

三星如果不產手機,會造成世界手機市場的凋亡
福特不產汽車 會造成世界汽車市場的動盪
ad infinitum

這種沒腦子的邏輯
就是先假定世界只有一種選擇 而且霸道地說不可替代

尼瑪
老子為什麼一定要用福特三星本田? 可不可以試試寶馬奔馳? 老子不想老吃包子, 想換個口味, 不行嗎?

唐宋時期沒有鐮刀錘子幫, 中國很差嗎?
随你怎么玩 发表评论于
Williamsteng,你的话有一定道理,而国境之南说的更在理。共产党要是下台,可能真会出现你说的清算问题,因而造成中国的动荡,百姓生灵涂炭,这是任何中国人不愿看到的。可是三权分立并不至于让共产党下台啊。中国一党执政可以继续,那么能不能减少一点共产党的特权,开放一点媒体,给司法一些空间,不搞党天下。这样的改革会要共产党的命吗?
weston 发表评论于
习的党羽自成一派, 完全不受制于这些规矩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三竹齋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7:30:13


無恥
無知

這年頭還有這種奴性思維

可憐
可嘆

你看来很伟大喽?那为何不去国内推翻共产党?如果怕抓,怎么不在外国的中国领事馆前面抗议共产党独裁呢?
三竹齋 发表评论于
包子當年申請入黨前後申請了10次
都因為其父習仲勳的原因被黨媽排斥在門外
到後來好不容易擠進去
開始變本加厲
擺出一副捨我其誰的村支書的氣概
也真是你媽的變態

那個復旦出來的王滬寧
和當年海德堡大學出來的戈培爾也是一個德行
早就把“集體領導” 換成 ”集中統一領導“了

如此看來
鐮刀錘子國已經到了回光返照的時候了
Dma 发表评论于
习总清华毕业,比川总不差!
三竹齋 发表评论于

我早就說了
包子將在不經意間
成為鐮刀錘子幫的掘墓人
只是那無數陪葬的
還是樓下williamsteng這種愚民 (尼瑪還自信地取了個中英文混雜的名字吶?)
要做手脚滴 发表评论于
很簡單的把五種人歸納為一種即可,就是衹要絕對終於包子的人就可用。哎,幾千年來沒變。
dailylife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及所有的其它的极权统治者都是这么想的。
上流Man 发表评论于
习大梦拉帮结派,拉上来的人连廉耻都不要了。
三竹齋 发表评论于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7:06:07
记住,中国的国情就决定了中国只能有共产党统治。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有些人会受到不公平的待遇,但也没有办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無恥
無知

這年頭還有這種奴性思維

可憐
可嘆
常态 发表评论于
李嘻说五种人不要,你是第六种,要的。哈哈

kai2002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7:13:51
雷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毛主席说,向雷锋同志学习。
三木匠 发表评论于
Williamsteng的评论就是说,万一我们有个好的独裁者呢...祝你好运!
KM2016 发表评论于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6:41:09 三权分立不要,那么两权分立,四权分立要不要?
难道只要一党独裁?

华脖子真是木头脑袋。 他不就是说一切听党的吗?
河西海龟 发表评论于
文学城评论被中宣部占领了。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6:44:44
没有三权分立怎么可能依法治国?
几个罪犯领导一句话说放了就放了,在三权分立的国家可能吗?
========================================================
去查查, 奥8放了多少再来汇报。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6:59:36
三权分立不适合现在的中国,因为中国有藏独疆独势力,有六四的历史包袱,有强制性计划生育的历史,这些都会被人用来清算共产党。三权分立只能使得中国分裂,打内战。
共产党让国内大部分人民幸福,这就可以了。三权分立会使得中国大部分人不幸福,绝不能要
=======================

你这个逻辑很奇怪,“这些都会被人用来清算共产党”,那么这些事共产党到底做的对不对啊?如果做的是对的,比如64咬住了就是“镇压反革命暴乱” ,那你为什么怕被清算?人民不但不会清算,还会记住你们的恩德的。可是如果这些事共产党做的不对,那为什么不应该被清算?
四则旧舍 发表评论于
Goodman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6:53:23 不信可以马上考一下。第一题,”各尽所能 按需分配“ 是否指到了共产主义社会,那时的国际航班(或国内火箭航班)的头等舱是否有需要就可以随便坐?六星级酒店也可以想住就住?这个需要是否由各级党委书记决定,总书记批准?对需要是否有详细规定还是个人自由选择?什么样的人需要开奔驰?什么样的人需要骑自行车?

看来您老自己马克思理论功底就不是很深。“各尽所能 按需分配”不是共产主义。共产主义,是“各尽所能,各取所需”。各取所需和按需分配,差远了去了。

中国以前的米票面票布票油票肥皂票,是按需分配。你“需”多少是上面决定的,一般是按人头。分配给你多少也是上面决定的。每个人头每月半尺布。

真正的共产主义,“各取所需”的意思是你只取你需要的。头等舱只是你想要的,不是你需要的,除非你是桑兰这样摔断了脖子的。你也不需要住6星级酒店开奔驰车:...  查看完整评论
KM2016 发表评论于
三权分立,把党放哪里?
gz178 发表评论于
这两位以后进秦城继续同窗
avki 发表评论于
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 还不是国王定的
kai2002 发表评论于
一句话就是不会指鹿为马的不能要。
弟兄 发表评论于
向沙特和朝鲜学习
kai2002 发表评论于
雷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毛主席说,向雷锋同志学习。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三木匠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7:08:14 大搞拉帮结派、结党营私、任人唯亲、封官许愿等活动。
这样的人,中国只有一个,人人都知道是谁。

邓小平说了,不管白猫黑猫,逮住老鼠就是好猫。现在还不能做结论,只能走着瞧了。5年以后再说。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这种人当了中央组织部长,中国想不复辟都不行了。问题是,习近平的小算盘打得再响,也无法改变一个中国近代历史规律:自明代以来,复辟才是王朝衰亡的导火线。明、清甚至民国都是这样。人一旦尝到自由的滋味儿,再要束缚他可就难了,同理,权力一旦下放,再要收回来可就危险了。历史终将证明,习近平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掘墓人。
三木匠 发表评论于
大搞拉帮结派、结党营私、任人唯亲、封官许愿等活动。
这样的人,中国只有一个,人人都知道是谁。
mary_leeleo 发表评论于
什么三权分立,我党皇上说了算。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狸猫的爸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6:58:55 williamsteng: 德的标准很好定啊。 遵守党纪国法,平等代人,就是德。

完全遵守党纪国法现在还真的做不到。首先,宪法规定人人有出版自由,有游行示威的自由,但是有的人就是利用宪法的一些条款给共产党添乱,让共产党难堪。不镇压,其他人就会有样学样,到时中国就会大乱。现在限制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的宪法权利,还是必要的。

记住,中国的国情就决定了中国只能有共产党统治。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有些人会受到不公平的待遇,但也没有办法。
slkf 发表评论于
虽然反对中共独裁,可是中国人也真地不能民主自由,因为中国文化实在是很糟糕,不但极端的自私自利,而且互相竞争的你死我活,自由了就一定大乱。
wxc008 发表评论于
党是指“皇上”嘛?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随你怎么玩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6:41:33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6:34:19


就知道你会选一个三权分立失败的国家来证明三权分立不好。那么伊拉克不三权分立的时候很好吗?萨达姆用化学武器杀害人民,你认为比现在好?伊拉克的问题,跟三权分立不分立没多大关系,中东的问题在于宗教的纷争。回到中国的问题上,我认为中国三权分立,国家决不会衰落,人民会更加幸福,贪官会更少。

三权分立不适合现在的中国,因为中国有藏独疆独势力,有六四的历史包袱,有强制性计划生育的历史,这些都会被人用来清算共产党。三权分立只能使得中国分裂,打内战。

共产党让国内大部分人民幸福,这就可以了。三权分立会使得中国大部分人不幸福,绝不能要。

狸猫的爸 发表评论于
williamsteng: 德的标准很好定啊。 遵守党纪国法,平等代人,就是德。
狸猫的爸 发表评论于
西方制度当前不实用于中国,已被台湾的实践所证明。中国的主要问题是发展,在此基础上尽可能做到公平。西方制度的出发点是公平性,但事实证明,它不仅不能保证公平性,还阻碍经济的发展。

中国要走自己的道路,在现有体制下改良。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狸猫的爸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6:35:13 williamsteng: 从严治党是必须的,但要以德才为标准。

当然要以德才为重要标准,但是,这个标准怎么定?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因为那些讲话,就被人骂。但是,不能因为人家说了那些有的肉麻的话,就说人家没有德。戈尔巴乔夫有德吗?右派们一定会说他有德,但这个德给苏联带来了灾难。这种德有什么意义?
Goodman 发表评论于
“马克思理论功底不深” 不知这哥们是否在忽悠人?什么智商? 他自己是否也是”功底不深?“

不信可以马上考一下。第一题,”各尽所能 按需分配“ 是否指到了共产主义社会,那时的国际航班(或国内火箭航班)的头等舱是否有需要就可以随便坐?六星级酒店也可以想住就住?这个需要是否由各级党委书记决定,总书记批准?对需要是否有详细规定还是个人自由选择?什么样的人需要开奔驰?什么样的人需要骑自行车?

第二题,一件衣服在春节之前和之后卖出的剩余价值如何计算?

对于任何回避主题,闭而不谈主题的答案一律按零分处理。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gunit 发表评论于 2017-11-16 15:39:07
人民日报原文看了,“有西方思想的.....要不得.....”
这大概就看明白以后的路线了。
===========================================
必须的。没有党的领导中国人都的拉皮条还没人保护--這就是八九年动乱后的一片人民日报社论。当时觉得当真是了解人民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