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警告西方:中国民主更好 不想崩溃就推倒重来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次)

中共19大开幕前,官方加强舆论宣传,新华社今天用英文发表社论,明确说中国的民主好过西方的民主。中国完全没有必要引进西方正在失败的民主。新华社的社评呼吁,西方国家需要深切反省其老化的民主制度,并指西方民主若不想彻底崩溃,就必须注入新生命、推倒重来。

中共19大开幕前,官方加强舆论宣传,新华社今天用英文发表社论,明确说中国的民主好过西方的民主。中国完全没有必要引进西方正在失败的民主。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中共每5年一次最重要政治会议19大的前一天,官方媒体新华社发表英文社评说,中国式民主优于西方民主,中国完全没有需要,引进其他国家那些正在失效的政治制度。

社评形容,西方式民主无尽的政治斗争、纷争及朝令夕改的政策是自由民主制度的标志,既拖慢了社会、经济发展,也无视民众的利益。

新华社英文社评还说,中国的制度导向社会团结。西方民主的本质具有对抗性,则必然会导致社会分裂。

新华社社评并形容,在中国共产党头脑清醒、具前瞻性的领导下,中国式的民主从未如此健全,没有需要引进其他国家那些正在失效的政治制度。

新华社的社评呼吁,西方国家需要深切反省其老化的民主制度,并指西方民主若不想彻底崩溃,就必须注入新生命、推倒重来。

中共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明天揭幕。分析认为,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本次会议中进一步巩固且集中自身权力。

据中央社引述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新华社的评论未点名美国总统特朗普或英国脱欧,但这些欧美政治现象,似乎让中国对自身的一党制越来越自信。

据BBC分析,新华社在19大召开前夕发表的这篇评论,犹如胜利宣言。不过,新华社文章只字不提的是,在中国大陆,所有政治异议者、权斗者以及所有对当权派不满的政治人物,大部份都已被囚禁。

没有消息报道,新华社的英文社评是否有中文版在全国通稿发表。
共产党的娘 发表评论于
民主国除了有呀呀互相对呛,杯葛党争的自由,最大的好处,就是有那么多你不敢去走的街道?黑天使在那里会让你享受被抢,被奸,被杀的自由。
共产党的娘 发表评论于
成千上万中国退休老人群体正在依靠别国政府赡养送终!这是让整个中华民族蒙羞的奇耻大辱。这是打在中国政府脸上最响亮的耳光
+++++++++++++++++++
问问偷渡到老墨,难民,非洲来的老黑,他们的原来国家是不是一个一个都得挨打耳光。典型的中国人思维。既然有恺子要装阔,那就大家不吃白不吃。
jyx-003 发表评论于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7-10-19 08:02:59
jyx-003 发表评论于 2017-10-18 07:43:17 所谓西方民主就是比文革更文革(川普上台时引发的全美各地的打砸抢),就是朝令夕改,治国混乱(奥巴马时期的政策现在被推倒重来),就是效率......
=====================
原来你也反对文革。你毛爷爷当年说:我一生只做了两件事,打败老蒋+搞了文革。

你把你毛爷爷半生废了。
——————————————————————————————————————————
你把你的洋爹也否了!
tiger-22 发表评论于
国外有公费医疗。中国老人移居海外度晚年,实际上给拥挤的中国节省了庞大的医药费和其它杂费,这也是老人们最后对祖国的另一种巨大贡献。因此泣求中国政府,可否从老人们为祖国省下的医药费里拿出一部分,折成钱款加入他们的微薄退休金帐户,让其靠这笔钱能在异国吃饱穿暖,少靠洋人施舍,在洋人面前维持中国人起码的尊严!
其实,中国社保部官员实施办理这事并不复杂。如果习近平政府19大能办成此事,海外华侨必世代铭记其英名。这比四处摆阔撒钱要重要得多。因为这关乎全中华民族的尊严,也关乎习近平本人的尊严!

当自己的年迈老父母在靠别人施舍养活时,什么样心肠的儿孙还能在人前优雅微笑?
当在中国辛劳一生的晚年结局下场是依靠洋人救济施舍生存的时候,什么样心肠的看客还能笑着吹牛?
tiger-22 发表评论于
别忘了,在海外,成千上万中国退休老人群体正在依靠别国政府赡养送终!这是让整个中华民族蒙羞的奇耻大辱。这是打在中国政府脸上最响亮的耳光。
中国人一生工作比外国人勤奋得多,但其养老金平均水准不及洋老人几分之一。 在海外的大陆退休老人实际上是靠居住国的福利救济施舍度日的,因为单靠他们的中国退休金在海外无法生存。也就是说,在海外,中国退休老人正在靠别国政府赡养送终!这个事实让洋人看在眼里,讥笑在心里。这些老人群体在海外代表的是整个中国形象。他们的窘境正无奈地无声地向世界长期展示:这就是在中国辛劳工作一生的悲惨结局下场!

中国快成高收入国家了?笑话! 当自家年迈父母在靠别人施舍才能勉强生存时,什么心肠的儿孙还有脸指责替你尽孝养你父母的洋国家?什么样心肠的看客还能昧着良心吹牛?

优闲丽人 发表评论于
我原来就在新华社工作,上面让他们怎么说,他们就怎么说,一群党的喉舌!
scbean 发表评论于
jyx-003 发表评论于 2017-10-18 07:43:17 所谓西方民主就是比文革更文革(川普上台时引发的全美各地的打砸抢),就是朝令夕改,治国混乱(奥巴马时期的政策现在被推倒重来),就是效率......
=====================
原来你也反对文革。你毛爷爷当年说:我一生只做了两件事,打败老蒋+搞了文革。

你把你毛爷爷半生废了。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问题是西方为什么要推行伪民主,看不懂这点,也就不懂“歹魔裤拉稀”
山地 发表评论于
所谓西方民主不就是一人一票?一人一票就民主了吗?以灯塔国为例,让你选择公骗子还是母骗子,就民主了吗?灯塔国的人民喜欢打战吗?不!可是他们做不了主,无论他们选公骗子还是母骗子都不可能停止打战,因为武器制造商需要挣钱。人民需要的是全民保健,可是他们做不了主,政府没钱搞全民医保,有钱制造炸弹炸别国不是笑话吗?可是这种笑话在灯塔国却是天经地义。
quzhiz 发表评论于
“西方民主”指的是什么?日本的民主是西方的吗?台湾的民主是西方的吗?还有印度的、缅甸的、南非的、刚果的……什么“西方民主在中国行不通”,中共真正想说的是“民主在中国行不通”。中共不仅背弃了对香港民众的承诺,也背弃了对大陆民众的承诺,它在1949年前就口口声声保证建政后要实行民主,可到今天也没有兑现,而且根本就不想兑现。
jingjin9 发表评论于
中共1939年2月25日在它的机关报《新华日报》上是这样批评国民党“拖延”民主的:“他们以为中国实现民主政治,不是今天的事,而是若干年以后的事,他们希望中国人民知识与教育程度提高到欧美资产阶级民主国家那样,再来实现民主政治...正是在民主制度之下更容易教育和训练民众。”你看,中共心里其实很明白,但却一直在拿出各种说辞来欺骗世人。

中共说,中国的民主不能走西方的路,请问台湾的民主是投票选总统,美国的民主是投票选总统,两者东西方的差别在哪里?《新华日报》1943年9月15日社论:“由于各个国家的历史发展、社会状况等具体条件的不同,他们各自所实行的民主政治,可能在形式和内容上,都存在着多少差异。但无论如何,它们之间有一个基本点是相同的,那就是政权为人民所握有,为人民所运用,而且为着人民的幸福和利益而服务。这样的政权必然尊重和保障人民的自由权利;使失掉自由权利的人民重新获得自由权利;没有失掉自由权利的...  查看完整评论
quzhiz 发表评论于
当年西方预言苏联崩溃,也是讲了几十年,最后讲得像“狼来了”一样都没人信了,而老天爷也喜欢和人开玩笑,偏偏让那几十年欧美各国麻烦不断、危机重重,很多人最后不仅不信苏联会崩溃,反认为苏联的制度比西方民主制度有效率、更优越,苏联将打败美国,统治全世界。

1984年里根竞选连任时,美国好像很不稳,民众都在担心苏联会不会对美发动核战争,那时谁也没有觉察到苏联的解体已经进入倒计时,7年后的一个早晨,苏联突然就垮了,把美国人惊得目瞪口呆。直到今天,美国学界和政界还在检讨,为什么他们当初没能就苏联解体做出任何预警。现在特朗普上台了,很多人又在说美国不行了,中国将领导世界,全然没有意识到历史又进入了一个像当年里根那样的新阶段。

历史总是在重复,但身在其中的人往往看不清。一个王朝的成败兴亡就像一个人的生老病死,它是有定数的,中共还能存在多长时间,也是有一个定数的,连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上都...  查看完整评论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以前有奴隶主社会,现在叫做民主社会,把奴隶称作民了
woguoke 发表评论于
新华社一贯说假话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299你说别人说不出民主是什么,说说看你的民主是什么?我说的民主就是原始定义,人民当家做主。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7-10-17 18:30:50
不让渔民投票,不要卖茶叶蛋的投票,因为他们文化低搞不明白“治国”?
那你说该由谁选领导人?共产党开个会?还是共产党中有博士学位的开会决定?或者共产党有社会学博士学位的才能发言?
=======================================================
如果您留意的话,会注意到按惯例,10月一日天安门广场上抬出了孙中山的画像,没有马恩列斯,
就是说追求[天下为公](意:天子之位,传贤而不传子)的理念,习在报告中也提到:“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查《礼记·礼运》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看到了吧?是选贤与能,选举有德行的人和有才能的人来治理天下。谁来选,逻辑上很清楚,当然是有鉴别能力的人(上级领导,直至天子)来选。没文化的卖茶叶蛋的和渔夫就不需要掺和了。
jyx-003 发表评论于
所谓西方民主就是比文革更文革(川普上台时引发的全美各地的打砸抢),就是朝令夕改,治国混乱(奥巴马时期的政策现在被推倒重来),就是效率低下(法拉盛300米长的街道修了半年至今未完工),就是罪犯的天堂(如章莹颖案,如社会治安极差)。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希特勒的法西斯制度也是天天说自己的好,英国美国都错了,无数社会学家历史学家都错了,你看我们德国的高速公路修的多么多么好,当年多么屈辱现在每个小孩都有牛奶,和今日共产党如出一辙

最后怎么样,靠后发优势大兴土木大肆印钱的经济繁荣,总归撑不下去,最后骑虎难下只有发动战争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连自己的民主是什么都说不出来,自己的民做了什么主都一问三不知,就在那里大声嚷嚷别人家的民主都是假的

不要脸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老王都抽了上千亿出来,不是郭文贵那是神不知鬼不觉,还好意思说李嘉诚

不要脸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西方民主就是催眠药,老百姓连独裁自己的是谁都不知道,还被催眠做着民主黄粱一梦
wuzhong82 发表评论于
这三十年中国的发展是老百姓干出来的,是共产党不再像老毛时期折腾人民。共产党却拿来脸上贴金。连这点基本的事实都看不清楚吗?竟然相信这是中国的制度优势。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08年的次贷危机,华尔街是罪魁祸首,但是他们“大到不能倒”,出了问题还得政府来救,政府不出手,老百姓遭殃。

等危机过了,华尔街又开始大赚特赚,他们有钱,集中了精英。法律是他们的保护神。

曾几何时,香港的李嘉诚是香港人的楷模。李嘉诚是精英没错,无数香港人为他赚钱。可是当他发现香港不那么好赚钱了的时候,他就毫不犹豫的抽走资金。我无意贬低李嘉诚,资本逐利,众所周知。我想说的是,如果李家的企业不完全是私营企业,而是由政府控股,至少他不能把资金抽离香港。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几分钟以前,我的在中国的同学还在打听郭文贵有什么新的爆料。他过去可以翻墙自己看到。最近显然中共加强了屏蔽手段,已经看不到了。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有些人老拿国内的防火墙说事,仿佛国内民众真的就是“两耳不闻窗外事”,完全不知道国外的情况。

事实并不是那样,很多人都有办法看到国外的媒体。这些人照样觉得中国发展的很好,趋势不错,同时也承认有很多地方还有很大差距,他们为自己的国家充满希望而感到自豪。

另一方面,了解国外状况越多的人,反而更越觉得中国充满希望。西方制度更多的是保护有钱人,财富逐步集中到少数精英手里,政府束手无策。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我也不相信资产党(或称资本家)控制的媒体会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他们给百姓洗脑让他们相信一人一票就是民主了。
------------------------
+1

西方媒体掌握在有钱人手里,虽然民众可以选择不同的媒体,其实这些媒体是差不多的。选和不选没什么不同。但是不得不承认,西方的宣传手法更厉害,让被洗脑的人从不觉得自己被洗脑。

这次川普能上台是因为新媒体不受监管,莫须有的东西都可以说。传统媒体的洗脑不管用了。

评价一个政府好不好,首先看老百姓的生活是否改善了,老百姓的是否拥护,从这一点来说,虽然现在的中国政府并不完美,但是确实算好的了。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自由接触各种媒体是公民的自由权利,国家政府无权为公民决定他必须看什么,和不许看什么。媒体说的正确与否应该由读者来判断。当这种自由权利被国家机器剥夺后,没有了选择的人失去了兼听则明的机会,或者被洗脑成为愚民,或者成为极端的反政府的人。

生活在美国的华人既可以看到各种英文媒体和各种文学城这样的中文媒体,又可以看到中国,香港,台湾以及其它海外中文媒体,也可以看到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天,凤凰台,以及几十个中国的地方频道。不怕不识货,只怕货比货。各种信息在一起一比较,说谎的,瞎吹的,谁还会看?

但是在中国,党允许你看什么,你才能看什么。
天涯散客 发表评论于
最好笑的是,中国现在有没有民主?好像就连“民主”这个词在大陆也是敏感词,根本的不允许在网络上出现。新华社现在居然敢说中国的民主更好,太无耻了。不知道它们所说的“中国民主”是什么东西?
xioduo 发表评论于
嗯,使劲给鸡汤
山地 发表评论于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17-10-18 00:49:02
---------------------------------------
非常正确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17-10-17 21:47:18 rol.说的比较合理,我也讨厌中国的长城工程,我认为是愚昧。不过换一个角度,舆论是一场战争,共产党洗脑水平比不过资产党,所以关门搞防御,其实最好的防御是进攻。中宣部一群草包,估计没有一个学心理学的。美国人在大量应用心理学成果。
==============================================================
在舆论阵地上,土共与西方的差距远超过在大灰机,芯片的差距,西方媒体写的东西,让在西方的读者认为是客观公正的,西方的读者根本不知道他们被洗脑了,而且他们不知道他们不知道。土共在舆论技能方面至少落后西方 50 年。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portfolio 发表评论于 2017-10-17 19:31:51
大陆作家笑蜀编写《历史的先声——半个世纪前的庄严承诺》。
该书收录了中共夺取政权之前《新华日报》、《解放日报》的社论、社评及中共领导人毛泽东、刘少奇等人的讲话文章,内容都是反对国民党“一党专制“,赞赏美国制度,要求保障人权、实行民主的。
==============================
共产党早就说过,要探索一条救国救民族的道路,在当时的环境下认为美国的体制先进,就介绍学习,没有什么不妥。同时土共讲究与时共进,摸着石头过河,科学发展观,什么意思呢?说白了就是发现了好的就采纳,抛弃过时的东西。土共发展出了更先进的系统,自然抛弃美国佬的东东。这就是土共为什么能从一叶孤舟壮大到8000万党员的秘诀。
restlessheartusa 发表评论于
楼下数个党代表,美国不好,中国好,有本事别让后代来美国或自己赖在美国,口是心非不要脸,天打雷劈。敢吗?
山地 发表评论于
rol.说的比较合理,我也讨厌中国的长城工程,我认为是愚昧。不过换一个角度,舆论是一场战争,共产党洗脑水平比不过资产党,所以关门搞防御,其实最好的防御是进攻。中宣部一群草包,估计没有一个学心理学的。美国人在大量应用心理学成果。
XM25 发表评论于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17-10-17 20:58:22
世界上居然有一個八千萬黨員的組織,
讀德國人寫的共產宣言,
唱法國人編的國際歌,
對俄國人設計的鐮刀斧頭宣誓,
把錢存入瑞士銀行,
再把老婆孩子送往英美,
然後對自己的老百姓說:「絕不搞西方那一套!」
=================================================
好诗!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完全赞成新华社对西方所谓民主制度的评论!
这都是我平时说过的话,中国的制度比欧美的制度要好得多,欧美不进行制度彻底改革,必将如雅典一样失败,最终分崩离析!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7-10-17 18:26:25
比如公立大学拥有着是州政府,不满校长任命,可以去把州政府选下来
所以清洁工也能投票

现在你告诉我,中国大学任命,人民怎么表达意见,毛泽东能让情妇谢静宜执掌清华,人民有什么办法?
===================================
扯老毛干什么?现在的天朝与老毛的时代一样吗?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世界上居然有一個八千萬黨員的組織,
讀德國人寫的共產宣言,
唱法國人編的國際歌,
對俄國人設計的鐮刀斧頭宣誓,
把錢存入瑞士銀行,
再把老婆孩子送往英美,
然後對自己的老百姓說:「絕不搞西方那一套!」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常态 发表评论于 2017-10-17 19:15:37
先教你小朋友的逻辑,学校不是国家,公司不是国家,你家也不是国家,
所以,我们不选你炮友,明白了?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17-10-17 18:09:24
一人一票如此美妙,为什么美国大学不用一人一票选校长? (清洁工也投票)
难道在更大的系统下(全国)一人一票就适合选最高领导人?逻辑上说不通啊。
====================================
您是可以一人一票选呀,保持政治正确,在街上吸毒的混混,小偷,强奸犯都可以投票,你认为他们的票有意义吗?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每个媒体都想让读者认为它就代表真理。中国的媒体如此,美国的也是一样。说他们是洗脑也不过分。中美的区别是,美国读者有权选择他认为有道理的消息来源,不管是纽约时报,福克斯,还是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个人自由,别人无权干涉。美国的电视平台上有中国的频道,有俄罗斯频道,也有伊朗频道,更不提以色列,日本和印度的电视频道。在中国除了永远正确的中共频道,中国人可以看到美国的NBC吗?连网络都封锁得死死的,生怕百姓有机会接触到别的消息。
yumidiee 发表评论于
自打刁夶提出三个自信以来污毛狗们就跟打了鸡血似的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2,你的意思:共产党控制的媒体洗脑,资产党控制的媒体就不洗脑?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资本家控制的媒体比如纽约时报天天支持左派,支持给穷人福利,支持工会,支持环保主义者,反对减少对大公司的监管?

山地 发表评论于
楼下说的太好了,我也不相信资产党(或称资本家)控制的媒体会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他们给百姓洗脑让他们相信一人一票就是民主了。就好比金胖子给一人一个面包让大家相信那就是共产主义了。你信吗
四项JB原则 发表评论于
你們的祖師爺列寧同志你們不會反對吧?他可說過:?在市場上叫賣最凶的就越是想把偽劣商品推銷出去的人?。同理,這句話用在文學城也合適!
akuan 发表评论于
民主自由这些东西都可以暂时不谈,但大陆的民众一定要争取自由获得信息的权力,否则信息被控,再聪明的人也难逃被洗脑被操控的命运。

请记住,被垄断的媒体唯一的目的是操控和洗脑,而不是让你知道真相!切记!切记!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论宣传和赢得民心,现在的中宣部离其前辈,无论是理论,策略还是理想信念,都差太远。
Mbtech 发表评论于
这牛吹的,前无古人。
浙江老张 发表评论于
就是看不惯文学城有的人逢中必反,逢白人必舔。白人有什么了不起的?再给华人几十年看看。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那些中共的庄严许诺都是“历史文件,没有任何现实意义”
浙江老张 发表评论于
人有天赋人权、人有不活在恐怖中的权利,人的自由和尊严不容侵犯。你认为这些美国做到了吗?
我无意攻击西方这套。就是看西方摆出一副我比你们进化好,你们都得按我的路走这套不服。在人类历史上,西方才多少年富裕了?几百年前还到处找糖吃呢!
随你怎么玩 发表评论于
浙江老张 发表评论于 2017-10-17 19:17:19
你们动不动民主、选票,有没有想过人民素质还没准备好就给太多的民主就是灾难。
-------------------------
选举只是民主国家的一项制度。其实老百姓最需要的还不是选举总统,而是民权和自由。中国不能有民办的媒体,教会,就是民办的企业也要有党支部,这是不是限制了民权和自由呢?
portfolio 发表评论于
大陆作家笑蜀编写《历史的先声——半个世纪前的庄严承诺》。

该书收录了中共夺取政权之前《新华日报》、《解放日报》的社论、社评及中共领导人毛泽东、刘少奇等人的讲话文章,内容都是反对国民党“一党专制“,赞赏美国制度,要求保障人权、实行民主的。比如,书中引述毛泽东1944年6月回答中外记者团问题时的话说:“但是只有建立在言论出版集会结社的自由与民主选举政府的基础上面,才是有力的政治。“ 《解放日报》1941年5月26日评论说: “中国共产党一向是忠实于它对人民的诺言的,一向是言行一致的,因此它的纲领中的每一条文与每一句语,都是兑现的。我们决不空谈保障人权,而是要尊重人类崇高的感情与向上发展的愿望。“

这本书引述的都是中共官方出版的报纸和讲话,但却被中国政府查禁。也就是说,这些70年前对中国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早已被中共一笔抹煞。
掺合爷 发表评论于
news.xinhuanet/english/2017-10/17/c_136685546.htm
掺合爷 发表评论于
Commentary: Enlightened Chinese democracy puts the West in the shade

BEIJING, Oct. 17 (Xinhua) -- As crises and chaos swamp Western liberal democracy, it may be instructive to examine the "Chinese democracy" and ask how the system which sets the current standards for development and progress measures up.
The 19th National Congress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CPC) is a good chance to analyze the unique socialist organization from historical and global perspectives.
Every five years CPC delegates meet to draw up the strategy for both Party and country in the lustrum to come. This year, the primary objective is "Xiaokang," the first centenary goal.
A mere three years into the future, the establishment of a moderately prosperous society in 2020 will be ...  查看完整评论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人有天賦的人權,人的自由與尊嚴不該為不正勢力所侵犯與褻瀆,人民是政府的主人而不是奴隸,……這從十八世紀以來,應該早已經是全人類共知公認的常識了。可是,在今天,在二十世紀的五十年代,世界上還有根本不承認人民權利的法西斯蒂,還有企圖用不正暴力來強使人民屈服的暴君魔鬼,還有想用一切醜惡卑劣的方法來箝制人民自由、剝奪人民權利的「法規」,「條例」,「體制」;還有想用「民主」的外衣來掩藏法西斯本體的魔術家和騙子,那麼我們在今天這個民主先鋒的誕生的日子,就格外覺得自己的責任的重大,也就格外覺得傑弗遜先生精神的崇高與偉大了。 「紀念傑弗遜先生」《新華日報》社論 1945年 4月 13日
Iamoverseachinese 发表评论于
哪里能找到那英文文章的全文?我想看看这文章怎么讲中国的民主?中国不需要民主,那事儿太烦人,中国只要习近平就可以了。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我也同意民主不能一蹴而就,但总要向着这个方向努力吧。我看到的反而是政治上越来越紧。最讨厌什么“妄议中央大政方针”,老百姓包括基层党员连讨论的权力也剥夺了?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浙江老张没想到共产党夺权以前是怎么骗人的吧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只要有实行民主的决心,人民的文化水平低与不识字都不会变成不可克服的障碍。那些信口诬蔑解放区选举,并企图以此来拖延民主选举之施行的谎言,完全没有事实根据。才真是“对全国人民的一种侮辱”哩。
《新华日报》1946年1月24日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现在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就要靠经济了,所以希望包子在清楚异己之余也好好花点心思在经济上。过去的5年,没看到他在经济上有什么建树。
浙江老张 发表评论于
你们动不动民主、选票,有没有想过人民素质还没准备好就给太多的民主就是灾难。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信息爆炸?
没什么丑闻的薄熙来孙政才说倒就倒,丑闻一大堆屁股比他们还不干净的王73逍遥自在
这跟文革几个元帅挨整,康生逍遥自在,有什么区别?
常态 发表评论于
先教你小朋友的逻辑,学校不是国家,公司不是国家,你家也不是国家,
所以,我们不选你炮友,明白了?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17-10-17 18:09:24
一人一票如此美妙,为什么美国大学不用一人一票选校长? (清洁工也投票)
为什么美国大公司不用一人一票选 CEO?(烧饭厨师也投票)
如果一人一票不适合选大学校长和大公司CEO,
难道在更大的系统下(全国)一人一票就适合选最高领导人?
逻辑上说不通啊。
浙江老张 发表评论于
老实说,现在的老共执政也不合心意,当是,更讨厌西方那套假惺惺的民主,和白人自认高高在上的嘴脸!恶心
浙江老张 发表评论于
别再拿老眼光看新世界,现代的咨询在信息爆炸时代还会发生什么文革?都什么年代的事情了?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可那是华人自己走的路,跌倒摔疼也是自己受
=============
几个共产党头子想走的路,凭什么摔痛了全中国人去受,中国人有授权给共产党天长地久的无限权力么?

还有,共产党国家,威胁统帅生命的,是副统帅!!搞死国家主席的,是党主席!!天天黑幕后你死我活的斗,斗赢的出来恬不知耻的声称自己奉天承运,得到全国人民的一致热爱,我呸!!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Akuan:你想对大陆人说过的话普通大陆人根本听不到。大陆的防火墙非常有效地隔绝了国外的信息。共党愚民的最重要手段就是信息封闭,投入大量资金搞屏蔽。在这里的翻墙的大都是无毛队伍。跟他们说任何事情都毫无意义。
浙江老张 发表评论于
只有缺心眼才拿什么主义来决定国家的走向,现在还有人认为中国还在走什么鬼的主义?
浙江老张 发表评论于
选票给人民大众就好了?看看韩国,看看台湾,看看印度,中国人目前的素质给他们选票真是民族之幸?什么叫一小撮人,你的依据是什么?我只知道我周围的中国人都为中国目前的成绩叫好。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浙江老张 发表评论于 2017-10-17 18:58:55
凭什么就一定要引进西方的民主?西方的民主也不见得完美,凭什么白人就自认站在人类进化的巅峰?西方民主这套才试验了多少年?中国目前执政固然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可那是华人自己走的路,跌倒摔疼也是自己受,谁愿意按别人指的路走谁走去!
===========================================================
马克思列宁主义都是白人提出的。基本理论都是老祖宗定的,中共如果说还有点发扬光大的东西,老毛时代就是农村包围城市,老邓就是白猫黑猫。
akuan 发表评论于
民主自由这些东西都可以暂时不谈,但大陆的民众一定要争取自由获得信息的权力,否则信息被控,你们还可能重复几十年前文革大跃进时的愚蠢。

请记住,被垄断的媒体唯一的目的是操控和洗脑,而不是让你知道真相!切记!切记!
akuan 发表评论于
楼下:“中国人自己走的路”???

大陆是一小撮人走的路,好不好?

要想声称是大家选择的路,先把选票给大家,让每人都有发言权再说!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殖民主义国家,简称民主国家,只不过以前靠大棒,现在是胡萝卜加大棒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殖民主义国家,简称民主国家
浙江老张 发表评论于
凭什么就一定要引进西方的民主?西方的民主也不见得完美,凭什么白人就自认站在人类进化的巅峰?西方民主这套才试验了多少年?中国目前执政固然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可那是华人自己走的路,跌倒摔疼也是自己受,谁愿意按别人指的路走谁走去!
山地 发表评论于
我真心拥护美国把民主进行到底,不要忽悠别国民主,自己搞假民主。不要搞多数服从少数的所谓民主;保障民选总统不会被神经病威胁生命;国家的钱途归老百姓而不是美联储;宣传媒体归老百姓而不是资产党。。。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小时候玩不过人家,立马宣布我不玩了。

推倒重来!

耍赖皮的嘴脸,再次暴露无遗。
akuan 发表评论于
希望大陆的人们记住:被垄断的媒体唯一的目的是操控和洗脑,而不是让你知道真相!

切记!切记!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没看到原文,如果是真的,那遍观历次党代会,能和19大媲美的就是九大了,把林彪是接班人写进了党章,同时一大批文革新贵进了中央。好啊,再来一次群魔乱舞。
akuan 发表评论于
民主最基本的假设是:每个人的利益只有他/她自己最清楚,任何其它人都代替不了。
这个假设的唯一推论是:如果你想要社会公平,就要让每个人有权力发声!

不民主的国家当然不让你发声,他们说:你的利益我代表了!

独上南岛 发表评论于
说的没错,说明国内高层,真正了解西方的玩意儿。
各吃各饭,各走各路,少管他国内政!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如果无毛们强辩“中国的民主”也是民主,不是独裁,只能理解为中国的公民在这个“民主”程序中互相政治权力是不平等的。习近平和他的马屁精们每人拥有一亿张选票,老百姓每人不到一张。
实话100 发表评论于
和朝鲜一样一样的
蘸墨水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7-10-17 18:23:52
清洁工和厨师不占大学和公司所有权,所以没法投票,厨师要是持有该公司股票,他也可以投票选CEO

而国家是人民所有,每个人都有权投票
---------------------------------------

中共一直声称,中国人吃饱肚子就是最大的人权。要投票权做什么用?吃饱了哼哼就满足了~~~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不让渔民投票,不要卖茶叶蛋的投票,因为他们文化低搞不明白“治国”?
那你说该由谁选领导人?共产党开个会?还是共产党中有博士学位的开会决定?或者共产党有社会学博士学位的才能发言?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民主是当事人的权利。非当事人不享有这种权利。美国是全体美国公民平等拥有的,所以它的国家权力必须所有的公民一人一票来决定。外国人当然无权投票。同样的道理,公司的管理权,聘请CEO,只能是拥有公司的人(股东)按照拥有股份来决定,非股东无权介入。一个扫地的清洁工如果买了股票同样有投票权。
行者一路歌 发表评论于
你真的那么民主那么合理, 那就不要那么怕百姓说话么。那就不用挑挑拣拣地偷偷摸摸地反腐败嘛! 那么就不要怕公平这两个字,不要怕民主这个词嘛。。。
akuan 发表评论于
希望大陆的人们记住:被垄断的媒体唯一的目的是洗脑,而不是让你知道真相!

切记!切记!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比如公立大学拥有着是州政府,不满校长任命,可以去把州政府选下来
所以清洁工也能投票

现在你告诉我,中国大学任命,人民怎么表达意见,毛泽东能让情妇谢静宜执掌清华,人民有什么办法?
蘸墨水 发表评论于
Puan_2540 发表评论于 2017-10-17 15:13:37
地沟油攻击橄榄油,哈哈哈
-------------------------

橄榄油不一定会赢,因为自愿吃地沟油的人数庞大~~~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清洁工和厨师不占大学和公司所有权,所以没法投票,厨师要是持有该公司股票,他也可以投票选CEO

而国家是人民所有,每个人都有权投票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17-10-17 18:09:24
一人一票如此美妙,为什么美国大学不用一人一票选校长? (清洁工也投票)
为什么美国大公司不用一人一票选 CEO?(烧饭厨师也投票)
如果一人一票不适合选大学校长和大公司CEO,
难道在更大的系统下(全国)一人一票就适合选最高领导人?
逻辑上说不通啊。
=================================
说的有道理。
美国大学校长都是请客吃饭买来的。个人公司没辙了。这国家公司也不能人人参选,实质上你是可申请的。上不上得了就看评审的人了。因此美国请客送礼吃饭拉关系比比皆是。中国民主为什么比美国好,就是这些都不成文而成规矩了。
逻辑上没啥说不同的。执政者就是制定政策。他的说出他的治国理念和对人民都关心的问题的政策是什么。这不需要高深理论就可理解完成。就是你的理论太高深对现实就没意义了。美国治国理念就是防止权利被滥用...  查看完整评论
akuan 发表评论于
中宣部开足马力广播的时候,就是这个社会越发畸形的时候。当人们的信息被严格控制的时候,就是社会思潮最容易被操纵和煽动的时候。
希望大陆的老一辈不要忘了文革大跃进这些疯狂的事是怎么发生的!现在看荒谬到难以置信,可在当时却是得到众多人群的狂热拥护的!为什么人们突然丧失了基本判断力?很简单,信息被控导致完全丧失了思考能力!简单说,那个时候所有人都是愚蠢到家的愚民!
现在的大陆和那时比有多么不同?没有,实际上越来越像了。民主自由这些东西都可以暂时不谈,但大陆的民众一定要争取自由获得信息的权力,否则你们还可能重复几十年前的愚蠢。请记住,被垄断的媒体唯一的目的是洗脑,而不是让你知道真相!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话说回来,虽然选举游戏在西方是徒有其表的,骗人的,但是大多数人都是只信能直接摸到看到东西的。中国政府如果不增强可触摸的人民参与形式,就失去了被更广泛接受的机会。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7-10-17 18:16:01 公立大学管理层最终决定权是由票选出来的政府决定的
公司管理层最终决定权是出钱的股东
这些人最终都受委托人监督
========================================
清洁工和烧饭厨师有没有投票?Yes or No?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一人一票选国家最高领导人只具有哲学上的意义。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公立大学管理层最终决定权是由票选出来的政府决定的
公司管理层最终决定权是出钱的股东
这些人最终都受委托人监督

只有共产党,最高权力完全不受委托人,也就是人民的监督

共产党专制制度(中国式民主)说西方民主是假民主的,好比蟹肉棒说螃蟹肉是一种假蟹肉一样可笑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如果你不让理发师傅去搞量子卫星,
如果你不让捕鱼的去搞超级计算机,
为什么要让他们去掺和更复杂的管理国家的事务?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西方“地魔快使”的真实就是:谁有钱,有势力,有武力/暴力,人多,就要听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