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长来信《请刘胡兰离我的孩子远点》(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次)

一封家长来信《请刘胡兰离我的孩子远点》

今日,某地的学校开展向刘胡兰学习的活动,一位家长听后很激动并明确告诉老师不想让孩子那么小参与这么残酷的政治斗争。

一封家长来信《请刘胡兰离我的孩子远点》

家长给老师写了一封信如下:

老师你好,不论是哪个领导人倡导别人学习刘胡兰,我都以常识和是非来理解发生在60年前这件听起来就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

这些人让一个十三、四岁的孩子去参加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当同龄人还在草地上天真烂漫地追逐嬉戏的时候,她却和一群大人杀了她们的村长。而后不久又被对方捉到同样残忍的把她的头铡了下来。从这里面我看不到有任何值得称赞的品质和任何值得坚守的理想。相反包括后来那些心智和谋略非凡的大人物对她的嘉奖和称赞都将是耻辱的记忆。我也同样是在这种斗争、仇恨教育中长大,所幸我最终挣脱。

当女儿还是抱在怀中婴儿的时候我就担心她的心灵被这个社会的阴暗所裹挟。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希望孩子是在一个原谅、包容和关爱等等散发着人类自然天性的环境中成长。当一个人的心里从小被种下了血腥、残忍和仇恨种子的时候,长大后精神扭曲的果子就会跟随他一辈子。

我想任何一个有理智的家长都不会想让自己的孩子像刘胡兰一样,在上小学和初中这个年龄的时候就参与这些残酷的政治斗争,更不想让自己的孩子那么小就被一些大人教导着去杀人,而后又被别人残酷的杀害。所以想到我的孩子被教导去学刘胡兰,我心如刀绞。出于一个父亲的责任,我本能的想为孩子去抵挡可能对她心灵带来的戕害。望老师理解,以后这个活动请允许我们放弃。

谢谢!

——孩子的家长

一封家长来信《请刘胡兰离我的孩子远点》

这位老师也给家长回了一封信:

这位家长你好!

很高兴能看到你的言论,这至少是独立思考的结果。而且很多人为之赞同,甚至进一步提出应该把刘胡兰王二小之类的“少年英雄”,都悉数请出课堂教育。我只想说说自己的一些看法。

每一个英雄都是有其时代背景的。有人说,刘胡兰杀死的村霸,应该交给当地纪委或公安局;王二小带进包围圈的敌人,应该交给八路军的侦察员……你在信中也说,刘胡兰出现在“同龄人还在草地上天真烂漫的追逐嬉戏的时候”,可这,并不符合事实。当时山河破碎,并不是所有“同龄人”都有追逐嬉戏的幸运的。绝不会有“纪委”或“公安局”去帮你除恶霸,王二小也是被鬼子抓去带路的。

我想你没有搞清楚到底是谁“让一个十三、四岁的孩子去参加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可能你认为孩子天然就应该是与政治隔绝的,应该生活在无忧无虑的童话世界中。但这并不现实,一张图就可以说明一切。

我们的孩子虽然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是谁也无法保证他们永远生活在和平年代。大家都想远离是非,远离暴力,远离政治,但这是不可能的,我们离不开政治,也无法让战争之类的伤痛绝迹。有些人为的灾难,躲也躲不了……或者,你躲了,但是你的亲人,你的朋友,你的邻居没有躲过去。

你孩子这个年纪,不止需要童话,还需要英雄。她早已到了可以有偶像,会去欣赏、仰慕一些人的时候了。你觉得刘胡兰不该是她学习的英雄,不知道该会是谁家英雄,在填充着她的精神世界。这些英雄,真的都不关政治,不带血腥?是屠恶龙的王子,还是蜘蛛侠呢?

学校从来不会把刘胡兰的英雄事迹,说得多么血腥,多么残忍,也从未播洒仇恨的种子。我想这些,都在你这成人的脑海中。你有这样的思维,大概跟最近“污化英雄”的社会环境有关。

让孩子去认识自己民族的英雄,并没有什么过错。没听说过比利时会因为“撒尿男孩”年纪小,而去移除他的雕像。刘胡兰无疑是个英雄,让这么小的英雄牺牲了,是那个时代的悲剧,但我们不能因此否定英雄,甚至要让孩子“远离”。

这是一种什么心态?我想说,这是自私。英雄的挺身而出,往往不是为了个人,而是为了大家,才能成其为英雄。你觉得孩子不应该去承受“英雄”的义务,这其实并没有错。但问题是,我们现在只是在教育她学习英雄的“义”,你觉得这是对她心灵的“戕害”?你让她从小拒绝这样的教育,可有想过,实际生活中,如果没有面对邪恶,面对危险敢于站出来的勇气教育,那么这个人的发展必然是不健全的。这个世界并不总是阳光普照,当狂风暴雨,疾雷闪电,冰雹台风来袭的时候,我们的后代必须有抵挡的勇气,义无反顾的迎击精神。

如果孩子从小不能明白善恶是非,如果像你这个家长一样,永远就等着别人牺牲,自己坐享其成,那得到的命运必然就是抗战初期的那种悲剧:日本人不费一枪就拿下了某城,几十万人被几十个土匪赶得到处乱跑,同样就像不久前刚刚发生的事情:昆明火车站,四、五个人把二百多人杀的伤亡惨重,某几个城市,街头小偷一声呐喊能导致几千人拼命奔逃。这样的例子不是唯一,也绝不是最后。

贪生怕死是每一个人都有的本能,没有人天生下来就勇敢的,天生就不怕死的。但是,如果因为害怕死亡,害怕血腥,那么当血腥和死亡来临的时候,就越没有求生的机会。生活中无数的伤亡惨重的重大事故,往往都是因为人们最怕死,不想死,或者根本就死不了,结果因为害怕,因为没有受到相应的抗挫力,结果就像温室里的花,还没有来得及绽放就早早地凋谢了。

最后说一句,你这样的教育孩子的方式,不但会毁了自己的孩子,而且错误的观念和态度,还将影响许多人。让孩子远离自己民族的英雄,这是可耻的!

来源:新浪微博@指尖阳光

lfyanjiu 发表评论于
为什么只“保存到1970年”?是为了让人们再也无法找到证据而只能相信这故事吗?
========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7-05-20 22:42:59 1948年3月解放军山东兵团九纵接到潍县百姓写来的一封信,被许世友上将保存到1970年:

“。。。蒋匪在街口安下12口铡刀,按户抓人铡死。邢家东庄一次被铡12人,妇救会长一个四岁小
lfyanjiu 发表评论于
文革中很多老师遭学生毒打折磨致死。他们致死不明白,学生们残害老师的勇气,恰恰来自老师长期灌输给学生们的仇恨斗争邪念。
学习旅 发表评论于
小英雄刘胡兰是大义凛然暴恐颠覆国家政权的光荣的中共党员,因此万古流芳。然而中国人杀中国人再被中国人杀,到底具体是怎么跟爱国主义联系在一起的?是反华可以叫爱国,还是爱国可以是暴乱?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1948年3月解放军山东兵团九纵接到潍县百姓写来的一封信,被许世友上将保存到1970年:

“。。。蒋匪在街口安下12口铡刀,按户抓人铡死。邢家东庄一次被铡12人,妇救会长一个四岁小孩,也被铡成三段。贫农韩在林兄弟三家15口,14口被铡死,剩下一个老母苦苦哀求给她留下一个后代而不得。她看到孙子全被铡死,自己也上吊而死。高里区清景村一次被杀被铡12人。。。”
-----------------------------------------------------------------------

禽兽侩子手连四岁小孩,都要被铡成三段,何况15岁的刘胡兰! 英雄的刘胡兰面对铡刀死亡,视死如归,决不出卖乡亲。你们喷子能做到吗?恐怕早就尿裤子了,即使是自己的亲爹娘也能出卖。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有人说学习刘胡兰只是道德教育,与政治无关。这些人是非常不诚实的人。

如果有一个国民党人士在与共产党斗争的过程中,为保护别人敢于牺牲自己的无私奉献,你绝对不会同意拿出来崇尚英雄的。

鼓吹这种道德教育的人大都自己道德低下。
马样长 发表评论于
这个老师应该去找出中东ISIS的孩子手持AK47杀人的例子给今天中国的孩子做榜样——这些孩子在那些地方里肯定也是“英雄”——如果“英雄”这个标准不加任何特别定义的话。

楼下还“利他主义”呢。恐怖。
————————————————————————————————————————
Lynn123 发表评论于 2017-05-20 15:33:37 哪个国家都崇尚英雄主义,西方更是如此。家长的问题是不懂什么是英雄,以为学习刘胡兰就是去杀人和被杀呢。十四岁在今天还是小孩,在那个时代就算大人了。十六、七岁就嫁人生孩子的不少呢。

楼下,学习刘胡兰的课本可没说党的事业就是绝对的善,而是学刘胡兰为保护别人敢于牺牲自己的无私奉献精神。利他主义也是普世价值之一。
ganster 发表评论于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国民党从势力强大的1945年不到五年功夫被赶到一个小岛上去,自己不反省还成天怨妇似的怪这怪那。这里有些岛民也是如此,根本不知道国民党为什么这么快就灰飞烟灭了。
甫田 发表评论于
请问楼下Lynn,你认为刘胡兰是一切人包括小孩都该学的英雄难道不是同时在说她就是善的代表吗?除非你认为恶人才是英雄。如果不奉党的事业和信仰以及暴力革命的行动就是绝对的善,刘胡兰的英雄标签从何而来呢?

你说,“哪个国家都崇尚英雄主义,西方更是如此。”哈哈,你的这个支撑拿来得有点过于随便了。在西方崇尚谁不会强加于人的(更不要说是某党某派推出的英雄),也不会把历史人文教材与英雄崇尚混为一谈。更不会把血淋淋的暴力仇杀塞给儿童……。否则他们也许就不会好意思自称文明了。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Lynn123 发表评论于 2017-05-20 13:05:53
楼下旁观者之一有没有基本历史常识啊?
---------
所谓“常识”往往是“偏见”的借口。历史事实可以是常识,例如,X年X月X日XXX发表一个声明之类。但是关于历史的解释,往往取决于你的观点。你认为是常识的东西,有人认为你正好缺乏常识。

你我都知道这些说法。我们的区别在于,你只知道一面之辞,所以以为那是常识。我还知道不同的甚至相反的说法。所以我觉得历史教育应该把这些都说出来。

我们都知道,中国历史上曾经有几十年,教育被当作为现政权涂脂抹粉的政治工具。甚至明说科学技术教育也是政治工具。中国现在已经进步很多,无法想像有人会说科学技术教育应该为政治服务。但是很多人仍然认为历史教育应该是政治工具。对这些人来说,要提供跟现政权相反的视角也是不可想象的。
Lynn123 发表评论于
哪个国家都崇尚英雄主义,西方更是如此。家长的问题是不懂什么是英雄,以为学习刘胡兰就是去杀人和被杀呢。十四岁在今天还是小孩,在那个时代就算大人了。十六、七岁就嫁人生孩子的不少呢。

楼下,学习刘胡兰的课本可没说党的事业就是绝对的善,而是学刘胡兰为保护别人敢于牺牲自己的无私奉献精神。利他主义也是普世价值之一。
甫田 发表评论于

比较有意思的是老师上来先表扬家长的那句“……这至少是(您)独立思考的结果”,而此后回信里写的一堆:不会永远离不开政治;…小孩… 需要英雄;英雄挺身而出是为了大家…;并把这些归入‘善恶是非’。老师根本没有意识到在ta的头脑里存在着一个自己完全没有独立思考过的声音:党的信仰和事业就是绝对的‘善’和‘是’与党相反的,就是‘恶’和‘非’。

拿比利时“撒尿男孩”做例子,也说明这位为人之师的头脑不清晰。那个小孩完全是无意之举,那座雕像完全没有‘怕死不当**党的政治意义。他也没有去杀过村长。
甫田 发表评论于
换句话说,设想:把刘胡兰换个方式讲:把与刘的行为有关的那段历史从教育科学的视角,就是说以第三者的实情叙事的方式交给学生,也可以让学生自己去搜集资料,然后布置学生分析、讨论:1,刘行为的原因,多少是她个人 的因素,多少是社会的因素?-社会方面的因素具体是什么?(共产党为理念的革命也是社会因素)。2,十四岁的小孩就参加革命并被处死,假设把错全算账在当时的社会那么当时的社会错在哪儿了?社会要怎样做才不会出现刘那样的悲剧?还有刘那样的抗争方式是唯一途径吗?等等。这样讲,我想没有家长会反对。
并且这显然是中学生甚至高中生才可能真正得到智识收益的课。总之,学校是让学生理性化的场所。这一点老师一方作为教育者竟然还没弄明白。
甫田 发表评论于

这位老师的回信与家长的问题不在同一水平的文明平台上。家长认为今天在我们自认的文明社会自己有权为孩子要求在学校受到在科学教育理念下的人文教育。而写信的老师的头脑还停留在小学生要上某党信仰课 的 她自己的童年时代。
Lynn123 发表评论于
楼下旁观者之一有没有基本历史常识啊?国共重庆谈判是共产党退出的吗?国民党那时武装强大,老蒋根本不想和共产党谈,只是因为美国的压力才不得不装装样子。老蒋以为凭自己的三百万美式装备的大军会迅速碾压共军,没想到反被共军碾压了。内战完全是蒋一手挑起的。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从历史的角度看,这些残杀有没有谁对谁错?

第一,那个社会状态是万恶之源。产生和维持这种状态的各方面都有责任。共产党退出和平谈判武装夺权,好像有更大责任,但也不是全部责任。回头看过去半个世纪世界上许多国家经历类似的政府和武装反对党谈判成功和失败的例子,最主要的决定因素,似乎是城市中产阶级的力量和温和派知识分子的力量。这都是当时中国缺乏的。

第二,这种残杀,在任何社会环境下,都是不道德的,也是没有道理的。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下不可避免,不等于它就有道理了。

第三,这些冲突中,各方总是说自己有道理。历史书应该记载他们的说法,让人明白,即使从一个角度看起来是毫无疑问的观点,从另一个角度看起来可能会是毫无道理的。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刘胡兰成长的年代,是中国战乱频繁民不聊生的年代。跟现在中东的一些国家很像。在这种环境下,很多儿童从很小开始就会有很重的仇恨心里。年轻人觉得打仗杀人是正常生活的一部分。这是产生这样互相残杀的社会背景。这些残杀包括政府和叛军之间的、政府和民众之间的、民众和叛军之间的、民众和民众之间的,...。

我们应该庆幸,中国已经远离了那种状态。

我们应该彻底鄙视那些鼓吹重启中国内战的人,无论他们的道理听起来多么冠冕堂皇。
Lynn123 发表评论于
有人说刘胡兰十三、四岁,好像刘胡兰还是个孩子,那是以现在的眼光看过去。那时农村这么大的孩子相当于成年人了,和现在娇生惯养的一代不可同日而语。红军里面有很多十几岁的战士,很多都是活不下去了才参加红军的。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翻身》是美国记者韩丁(William Hinton)在20世纪40年代,亲自到山西上党地区,对当地农村进行实地调查后所做的记录。

"如果拖欠了地租,或者还不起利钱,那么地主对他们也毫不客气。那时候,地主就来佃户家里通租。逼不出来,就把佃户逐出那块土地或赶出房屋。要是这个农民抗拒,他就要挨地主或其狗腿子的毒打。" 56页

傻豆喷子说了,都一个村住着,那来的这么大的仇?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翻身》是美国记者韩丁(William Hinton)在20世纪40年代,亲自到山西上党地区,对当地农村进行实地调查后所做的记录。

有个太行山的农民,因为地主强奸他老婆而动手打了那个地主,就被拴住头发吊起来毒打,直到头皮从脑顶上撕裂,人栽到地上,流血过多而死。57页

傻豆喷子说了,都一个村住着,那来的这么大的仇?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翻身》是美国记者韩丁(William Hinton)在20世纪40年代,亲自到山西上党地区,对当地农村进行实地调查后所做的记录。)

?有一个张庄农民家的小孩刚刚才六岁,闹灾那年偷摘了他爹东家树上的几把叶子。地主抓住了这个孩子,用大棍打得他混身青紫,并且罚了他爹二十五块银元,相当于他整整一年的收人。为了熬过冬天,他只好去向亲戚借钱,直至十年以后,这笔债还没有还清。???56页

傻豆喷子说了,都一个村住着,那来的这么大的仇?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奇奇玩 发表评论于 2017-05-20 09:45:31
像qi91856这样从大陆爬墙出来的无毛豿就当他透明得了。犯得着驳他。
------------------------------------------
在事实面前狗急跳墙,语无伦次,专钻泥老亩的被窝的喷子傻豆都是当年屠杀中国人民禽兽会计手的后代。




奇奇玩 发表评论于
像qi91856这样从大陆爬墙出来的无毛豿就当他透明得了。犯得着驳他。
scbean 发表评论于
qi918, 一直以来毛LBYD就是个挑动群众斗群众的高手。

看了吗,LBYD连儿童少年也不放过,竭尽挑拨、煽动之能事!我想,你丫早生几十年,肯定胡里倒度地有幸被铡头!哈哈哈。
scbean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7-05-20 03:05:28
若平何许人也?连文革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自由的民主运动都不了解,文革专斗走资派。
-----------
哈哈,无知小毛佐的尾巴又暴露了。
“大鸣大放da.....”的口号也是从你爷爷奶奶那儿听来的。你压根儿对文革没有切身体会。
文革分好几个阶段,除了文革初期的一两年,老毛为了把运动掀起来以整掉对立面,挑动学生冲击了一些“走资派”,剩余的年份都是挑动群众整群众!你丫恐怕连“三结合”也不知道,孙子去查查它的意思吧。

奥,顺便把“一打三反”、“深挖516”,“反逆流”、特别是“清理阶级队伍”都查一查”,看看在这些发生在文革中的运动中整死了多少人,与死去的这些人比,毛家因内战死的几个人也就是九牛一毛了。这些数据你爷爷奶奶不会告诉你,与
xiaoc288 发表评论于
去年黑林则徐,今年黑刘胡兰,明年会轮到谁呢?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若平何许人也?连文革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自由的民主运动都不了解,文革专斗走资派。



若平 发表评论于
百度是这样注释文革的:
文化大革命
开放分类:文化大革命
文化大革命,简称文革,指1966年05月至1976年10月在中国由毛泽东发动和领导的政治运动。
若平 发表评论于
喂, qi91856 ,你为什么这样说文革呢?你有什么根据吗?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7-05-19 21:44:44
文革是底层大众百姓造领导阶层的反,是大多数人造少数人的反 .....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1948年3月解放军山东兵团九纵接到潍县百姓写来的一封信,被许世友上将保存到1970年:

“两年多来,潍北人民被残杀者已有千余。直到今天,寒亭据点周围的死难同胞仍曝尸荒野,无人收拾。纸房区李家营一村,即被活埋70余人。残暴手段更令人闻之毛骨悚然。有的先割耳、舌,然后活埋;有的妇女被剥光衣服,绑在树上轮奸,并用烧红的枪条插入阴户,活活搞死;有的被剥光衣服绑在树上用开水浇,全身烫起水泡,再用竹扫帚扫,名叫“扫八路毛”;有的用剪刀剪碎皮肉,名为“剪刺猬”;有的全身被刀子割开,丢在火红的锅里,叫做“穷小子翻身”。纸房东庄,蒋匪在街口安下12口铡刀,按户抓人铡死。邢家东庄一次被铡12人,妇救会长一个四岁小孩,也被铡成三段。贫农韩在林兄弟三家15口,14口被铡死,剩下一个老母苦苦哀求给她留下一个后代而不得。她看到孙子全被铡死,自己也上吊而死。高里区清景村一次被杀被铡12人。军属尉传姊之母,被敌人用钳子拔去头...  查看完整评论
若平 发表评论于
百度是这样注释文革的:
文化大革命
开放分类:文化大革命
文化大革命,简称文革,指1966年05月至1976年10月在中国由毛泽东发动和领导的政治运动。
----
但你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7-05-19 21:44:44
楼下的,文革是底层大众百姓造领导阶层的反,是大多数人造少数人的反......
你这是为什么这样说呢?无知吗?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历史事实不是若平之流的喷子所能篡改的,蒋匪军屠杀红区百姓的禽兽暴行都是从国民党“剿匪”档案中,和当地外国传教士的记录中得来的!





若平 发表评论于
从这可以看到,凡是中国共产党人和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的人,都是随时编织谎言的人。例如这个 qi91856 .
若平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7-05-19 21:44:44
楼下的,文革是底层大众百姓造领导阶层的反,是大多数人造少数人的反,不是几个人就要几千万人下岗,没有生活来源,剥夺了十几亿人的看病,上学,退休的权力。这是多大的仇,谁来抗?
=========================
中国共产党是这样定义文化大革命的 ---- 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你不顾历史事实在此地为了维护中共的血腥统治,竟然说 -- 文革是底层大众百姓造领导阶层的反。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1933年年底,约2400名国民党“别动队”人员开到了大别山。该部别动队由蒋伏生指挥,其实施的政策如何形容呢?如果说别动队在江西搞了一个地狱,那也只是地狱的第一层,而大别山则是地狱的第十八层。

蒋交给别动队的具体政策如下:

“匪共为保存田地,始终不悟,应作如下处置:一,匪区壮丁一律处决;二,匪区房屋一律烧毁;三,匪粮食分给剿共义勇队,搬出匪区之外,难运者一律烧毁。需用快刀斩乱麻的方式,否则剿灭难期,徒劳布置。”

这次集体屠杀得到完全贯彻,并直接造成大别山地区一百万多青壮的死亡,使剩下的老幼妇孺无家可归,成为难民和饥民,并最终大批饿死。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蓝衣社别动队的屠杀却整整延续了一年。一直到1934年年底,灭绝村镇、焚烧房屋、贩卖人口的勾当还在进行着。“我记得……在几个大工业中心,有成百上千这样的人到达那里,通过中间人从国民党军官那里购买男孩和妇女的大量交易进行着,一时成为非常有利可图的买卖”(斯诺,《红星照耀中国》)。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著名红军将领徐海东的全家连同亲属、宗族被杀了66口人,几乎灭门。他曾回忆说:“蒋介石曾下令一旦占领我的家乡,姓徐的一个也不能留。……在句容集镇,有一条街上,以前有许多苏维埃合作社,人们安居乐业。如今一切已化为乌有,只有几个老年人苟延残喘。他们领我们走到镇外的一条山沟,只见十七具半裸的年轻妇女尸体在光天化日之下横七竖八地躺在那里,她们都是遭强奸后被杀害的。……我们都哭了。……我们无法置信中国人会对中国人犯下如此的罪行”。

若平 发表评论于
“让孩子远离自己民族的英雄,这是可耻的!” --- 这是哪个民族的民族英雄呢?汉族吗?在全世界各地的海外汉族华侨中, 在港澳的汉族人群中, 在台湾的汉族人群中,都没有人去宣传学习刘胡兰, 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大陆,才有从中共中央到各地各级中共党组织,带强迫性地宣传和学习刘胡兰等一大批为中共夺取中国大陆统治权而死去的人,并将这批死人冠名为民族英雄。其中共的目的,是要全体有中华血统的人为维护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大陆的统治而去死。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蒋匪在街口安下12口铡刀,按户抓人铡死。邢家东庄一次被铡12人,妇救会长一个四岁小孩,也被铡成三段。贫农韩在林兄弟三家15口,14口被铡死,剩下一个老母苦苦哀求给她留下一个后代而不得。她看到孙子全被铡死,自己也上吊而死。高里区清景村一次被杀被铡12人。”
---------------------------------------------------
4岁的幼儿懂得什么阶级斗争,为什么要被国民党铡成三段?喷子们说说看。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文革是底层大众百姓造领导阶层的反,是大多数人造少数人的反,不是几个人就要几千万人下岗,没有生活来源,剥夺了十几亿人的看病,上学,退休的权力。这是多大的仇,谁来抗?




若平 发表评论于
楼下,你说的很对。当年, 毛家的仇恨要多少人来承担呢?这也就是说,延伸到现在,那些在文革以及在历次共产党发动的群众革命运动中被整肃、被迫害、被杀害的家庭成员,这些家庭的仇恨也就要向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社会讨伐。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的夫人杨开慧,一个家庭主妇被国民党逮捕处决,有多大的仇啊?

毛泽东的大弟毛泽民被国民党军阀盛世才请到新疆,盛世才然后变脸,逮捕毛泽民后处决,有多大的仇啊?

毛泽东的侄子毛楚雄,在国共合作抗日时期被国民党军队抓住活埋,有多大的仇啊?

毛泽东的妹妹毛泽建作战负伤被国民党军队抓获,严刑拷打,受尽侮辱后被处决,有多大的仇啊?

傻豆喷子来解释这有多大的仇啊?





士季 发表评论于
一部分把自己打扮成"西方右派"的华裔人士流露出来毛共的无产阶级革命感情.
所以, 这样的人士最好离这两封信远点. 不然, 一时激动, 就露馅了.



蘸墨水 发表评论于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2017-05-19 05:06:59
不宣传刘胡兰,让现在的孩子去追星,整天围着那些戏子转,就好了?
-------------

说得对,应该宣传刘胡兰小小年纪就杀人,告诉小孩子们,如果看到中共的贪官污吏就可以去杀了他们,向刘胡兰学习~~~
三竹斋 发表评论于
KMT88 发表评论于 2017-05-19 09:31:16
顶!我爸第一次带我去杭州旅游,第一件事就是去拜岳庙
————————————————
岳飛是咋死的?
梦游情伤 发表评论于
他们是你共产党夺取政权的牺牲品,也许是共产党的英雄,但不一定是中国的英雄,近代史上中国的抗日英雄是我心目中的民族英雄。
红河入海流 发表评论于
越来越看不懂了。老师的回复是花了时间的,挺全面,这在老师和家长的对话中不太常见呀。我觉得家长不同意的话可以和自己的孩子讲清楚就够了。我们这里至少是这样操作的,同不同意家长说了算,没有必要向学校或老师解释。也没人去追问。
老师如果真是这样花时间和精力去回复家长,很难得。不管有没有道理,家长有权利听和不听。
至于其他人,各自有自己的发言权,自己写个博客文章吧,没有必要在这里要求别人同意自己的看法。
红河入海流 发表评论于
越来越看不懂了。老师的回复是花了时间的,挺全面,这在老师和家长的对话中不太常见呀。我觉得家长不同意的话可以和自己的孩子讲清楚就够了。我们这里至少是这样操作的,同不同意家长说了算,没有必要向学校或老师解释。也没人去追问。
老师如果真是这样花时间和精力去回复家长,很难得。不管有没有道理,家长有权利听和不听。
至于其他人,各自有自己的发言权,自己写个博客文章吧,没有必要在这里要求别人同意自己的看法。
scbean 发表评论于
Huiren 发表评论于 2017-05-19 13:50:18
引用一段李敖的话,令人深思啊!

“邱少云,还记得吗?朝鲜战场上的两位特级战斗英雄是谁?回答的出来吗?你知道他们的事迹......
-----------------
李敖算老几?说起中共有史以来宣传的“英雄人物”,李敖作我等的小学生都不配!

如果这个嘴欠的家伙文革时期在中国结结实实待二年,他丫就不会这么欠揍了。
scbean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7-05-19 11:23:51
4岁的幼儿懂得什么阶级斗争,为什么要被国民党铡成三段?喷子们说说看。
~~~~~~
这回你还真说到点儿上了。一个村里住着的乡亲哪来这么大仇恨?!我想毛佐们最清楚!你还需要问别人吗?
Huiren 发表评论于
引用一段李敖的话,令人深思啊!

“邱少云,还记得吗?朝鲜战场上的两位特级战斗英雄是谁?回答的出来吗?你知道他们的事迹吗?你知道他们是怎样死的吗?今天我们已经把他们遗忘的差不多了吧?我们已经蜕变了,我们已经没有了精神,我们不配做中国人,我们的时代罕有英雄,罕有男子汉!我们丢了祖宗的脸,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时代象今天一样窝囊!当然这指的不是我们的政府,而是我们的这一代人。我们的政府懂得强国之道,懂得什么叫忍辱负重,后发制人,我们的政府建立了丰功伟绩。而我们的青年,除了象狗一样叫几声,骂几声,无所作为。我们的祖先在历史上领先了几千年,多少英雄豪杰,多少王朝强盛之极天下之大,唯我独尊,侠客英雄,君子大家层出不穷,他们能够舍生取义,光明磊落,精忠报国,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朽木1976 发表评论于
不觉 发表评论于 2017-05-19 07:30:27
老师说的很好!

-------
言辞有点像政委。但我也挺老师
噢颜颜 发表评论于
如果新闻属实,我认为家长的来信要求是真实合理的;这位“老师”说的很有道理,但有道德绑架和上纲上线之嫌疑,也就是那种在春天里一看见女孩子露出手臂就是在引诱男生,处于这种“诱惑”,提出要把这个露出手臂的女孩子关起来,吊起来,砍掉,如果其他人不去,你就是流氓,你就是淫棍之类。
我十四岁左右在中国经历了一个现实的事儿,有个率性可爱的女孩一次公开说了自己对于爱情的看法,就被其父亲当作了道德败坏的“少年犯”,当时这个女孩的父亲的口气和这个老师的说法一样,现实中这个父亲不仅那样认为,余生也这样做了,这个女孩的命运可想而知,造物安排,这女孩也努力,后来她远离了那环境,包括她的父亲,重新活了过来。
我非常爱这个女孩(现在已经是女人),以及这类孩子。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7-05-19 11:23:51 “蒋匪在街口安下12口铡刀,按户抓人铡死。邢家东庄一次被铡12人,妇救会长一个四岁小孩,也被铡成三段。贫农韩在林兄弟三家15口,14口被铡死,剩下一个老母苦苦哀求给她留下一个后代而不得。她看到孙子全被铡死,自己也上吊而死。高里区清景村一次被杀被铡12人。”
---------------------------------------------------
4岁的幼儿懂得什么阶级斗争,为什么要被国民党铡成三段?喷子们说说看。
~~~~~~
这是历史呢,还是共党的宣传读物呢?共党的话有几句是真的?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非否 发表评论于 2017-05-19 00:04:33
仇恨是一种能源。擅用的成为领袖,把自己一起绕进去的是走卒
~~~~~~~~~~~
言简意赅。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蒋匪在街口安下12口铡刀,按户抓人铡死。邢家东庄一次被铡12人,妇救会长一个四岁小孩,也被铡成三段。贫农韩在林兄弟三家15口,14口被铡死,剩下一个老母苦苦哀求给她留下一个后代而不得。她看到孙子全被铡死,自己也上吊而死。高里区清景村一次被杀被铡12人。”
---------------------------------------------------
4岁的幼儿懂得什么阶级斗争,为什么要被国民党铡成三段?喷子们说说看。




zyr1 发表评论于
谣言又来了。
tyrbl2000 发表评论于
这个议题非常大,想辩解清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历史从来都是胜利者写的,从这个意义上说,宣扬胜利者的英雄是毋庸置疑的。
同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不能抛开事件所处历史坏境。
现在问题的焦点是:刘胡兰的“英雄事迹”是否还适合教育孩子或是否适合教育今天的孩子。
家长的观点是不适合。应该让孩子远离血腥,残忍,仇恨等。同时道出让刘胡兰一个14岁的孩子参与残酷的政治斗争是不人道的。
老师的观点是适合。以刘胡兰的精神(注意,是精神)培养孩子的见义勇为的无畏精神有利于今天的社会。并没有过时。
在今天的环境下看刘胡兰当时的所为难免是不准确的。战争年代与对立面的关系有时是你死我活的,在那种特定的环境下人的思维方式也是不同的。此外,年龄与今天的孩子没有可比性,红军中曾经有过19岁的军长。
当然,老师的说法也不敢完全苟同。同一种教育不能适合永远。在一定时期内可能是适合的。以英...  查看完整评论
scbean 发表评论于
还TM“生的....死的.....”呢!挑唆人家孩子打架斗殴才可耻!LBYD!
scbean 发表评论于
又有哪个牛哄哄的毛佐能证明自己比别人高尚?
scbean 发表评论于
所谓: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其实是:生的平常,死的冤枉!
哪个毛佐敢说,对一个13、4岁的农村女孩子清楚的懂得“阶级斗争”?
把阶级、政治、斗争理念强加给这样的孩子才是可耻!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以仇恨暴力流脑未成年人,是不可饶恕的罪恶。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以仇恨暴力流脑未成年人,是不可供恕的罪恶。
akuan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政治洗脑仇恨教育的典型,洗出来的都是愚民加暴民!
用xx主义来给未成年人洗脑,让他们觉得为了xx主义即使杀人也是光荣的,请问未成年人除了被唆使外有多少能力来判断对错???这种洗脑与极端穆斯林有什么不同???
大陆必须要立法禁止在未成年人中进行政治洗脑,因为这不仅是错误,而且是犯罪。
对未成年人,唯一可以做的是进行公民权责的教育,以及宣传大家公认的基本价值观!!!
KMT88 发表评论于
xiaoc288 发表评论于 2017-05-19 08:39:44
“让孩子远离自己民族的英雄,这是可耻的!”
-----------------------------------

顶!我爸第一次带我去杭州旅游,第一件事就是去拜岳庙!

现在的人,太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
胡兰子杀的是本村村民,杀她的也是, 她和岳飞不是一回事,称不上民族英雄。
这就像解放战争,共产党和国民党相互厮杀,都有可能同门兄弟厮杀,哪门子民族英雄?
scbean 发表评论于
毛佐们可恶!

其实,争论的焦点根本不是英雄不英雄,而是少年儿童该不该被洗脑。更甚者,少年儿童该不该卷入血腥的政治斗争!

毛佐们,别装13了。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命不是绝对不能舍,但要非常清楚为什么而舍!十四岁少年玻蛊惑与人合谋杀害意识形态的敌人而后又被残忍处死,形式壮烈,但内容如何?意义是什么?如果今日再出个这样的人物杀村长,政府对她的定位又是什么?

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就一定要做刘胡兰式的"英雄"?如果我们要歌颂英雄,舍己救人的义人,难道不比这种杀人偿命的角色更值得仰望?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xiaoc288 发表评论于 2017-05-19 08:39:44 “让孩子远离自己民族的英雄,这是可耻的!”
-----------------------------------

顶!我爸第一次带我去杭州旅游,第一件事就是去拜岳庙!

现在的人,太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scbean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7-05-19 09:01:08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2017-05-19 08:57:50 什么时候只要无视他人的性命和自家的性命就成了当英雄的充份条件了?根据这个标准,IS和凯达等一众恐怖分子也绝对是当得起"舍身取义"的英雄称号了。
-----------------------------------------------------------------
美国最近几年杀死了几十万平民,是不是英雄?
------------
啥逻辑?
靠,又碰上了一个村西头的牛二。

scbean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7-05-19 08:59:49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7-05-19 08:45:45
看到楼下有几个崇尚“英雄”的好汉,着实令人敬佩。
你们已过了当英雄的年纪,如今憋屈在西方国家打工,难以实现志向!但是千万别再误了你们的孩子
......
-------------
刚从泥牢亩的被窝里爬出来就嘚瑟。
----------------
哈,还行,知道我说的就是你。
scbean 发表评论于
装高尚是佐佐们的特长,当狗熊是佐佐们的本质!看不出楼下几个说话气吞山河的佐佐胆量比别人大。

为了证明你是英雄并不难,如今中国的贪官污吏遍地,他们个个都比那个被刘胡兰杀掉的村长可恶百倍,你们何不拿起菜刀见一个坎一个?蹲在海外学英雄定是狗熊。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流任何一个无辜者的血都是一个悲剧,即使这是在实现一个善意的目标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无意之失,也没有什么可供吹嘘的荣耀。

我自然诟病近年来中东困局的始作俑者小布殊发起的伊战。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美国最近几年杀死了几十万平民,是不是英雄?"
knowledge 发表评论于
血腥、野蛮、中世纪的思想,文化还理直气壮!

跟IS教育儿童身上绑满炸弹进行自杀攻击如同一辙!毁了国家几代人,毁了国家,还在继续蛊惑青少年!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2017-05-19 08:57:50 什么时候只要无视他人的性命和自家的性命就成了当英雄的充份条件了?根据这个标准,IS和凯达等一众恐怖分子也绝对是当得起"舍身取义"的英雄称号了。
-----------------------------------------------------------------
美国最近几年杀死了几十万平民,是不是英雄?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7-05-19 08:45:45
看到楼下有几个崇尚“英雄”的好汉,着实令人敬佩。
你们已过了当英雄的年纪,如今憋屈在西方国家打工,难以实现志向!但是千万别再误了你们的孩子!要从今日起教育他们如何作个今日的小刘胡兰,铡刀压脖上也别眨眼。我等着,不见你们的子女当刘胡兰证明你们太虚了。
--------------------------------------------
刚从泥牢亩的被窝里爬出来就嘚瑟。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什么时候只要无视他人的性命和自家的性命就成了当英雄的充份条件了?根据这个标准,IS和凯达等一众恐怖分子也绝对是当得起"舍身取义"的英雄称号了。
scbean 发表评论于
“让孩子远离自己民族的英雄,这是可耻的!”
哈哈,这话应该这么改一下:让自己的孩子远离自己民族的英雄,这是可耻的!”。但是,我相信这里的家长没几个愿意自己的子孙被铡。所以,楼下几个牛哄哄的英雄家长很狗熊。
scbean 发表评论于
看到楼下有几个崇尚“英雄”的好汉,着实令人敬佩。

你们已过了当英雄的年纪,如今憋屈在西方国家打工,难以实现志向!但是千万别再误了你们的孩子!要从今日起教育他们如何作个今日的小刘胡兰,铡刀压脖上也别眨眼。我等着,不见你们的子女当刘胡兰证明你们太虚了。
xiaoc288 发表评论于
“让孩子远离自己民族的英雄,这是可耻的!”
-----------------------------------

顶!我爸第一次带我去杭州旅游,第一件事就是去拜岳庙!

现在的人,太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蜓听雨荷 发表评论于
老师其实说的不错,要向刘胡兰那样,想办法把你看到的恶霸搞死。
scbean 发表评论于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2017-05-18 16:20:06
太祖说过,革命的道理千条万条,归根到底是一条,造反有理。

太祖得了万里江山,尚且不计私利得失,尔等P民一只,却在那心心挂念造反不好教坏了孩子,这不是儍13么?
------------
傻13,49年以后造反就无理了!还造反有理呢,别说造反,你丫敢说毛伟人一个不字,他就会让你尝尝无产阶级专政的滋味!

这样吧,既然你这么崇尚造反,从现在起就教你子孙后代如何造反、如何当英雄,我等乐见你的子孙后代脑袋被铡。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你怎么知道这个老师不会教育自己的孩子去当英雄?只有民主分子才会叫学生去做“反腐败”挡枪眼的英雄,自己开溜到西方享受美金。除了他们会这么做是已经被事实肯定了的,其他人你就不可以妄加揣测了。

---------------

humimm 发表评论于 2017-05-18 19:57:36

看这老师说的,心里不舒服。如果英雄意味着牺牲,拍拍良心说,这个老师会教育自己的孩子去当英雄吗。教育别人的孩子去当英雄,这不比这孩子的父母更自私吗。不仅自私,还虚伪。好在北美这边不宣传这样的英雄,不是人家没有英雄,而是人家没有刻意宣传这些,尤其是不对孩子宣传。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让孩子远离自己民族的英雄,这是可耻的!”
-----------------------------------
说得好!
说得非常好!
美国的爱国主义教育何尝不是从娃娃抓起?!
我们这边的小孩每天第一节课的开头就是捂着胸口唱美国国歌。
在埋葬着大量内战阵亡将士的华盛顿阿灵顿国家国家公墓,经常都有小学生被老师带着去“无名战士墓”鲜花,而这个“无名战士墓”里葬有2111名内战的北军士兵!
在华盛顿阿灵顿国家公墓,我就亲眼见过八九岁的小学生由老师带着去给烈士献花!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不懂阶级仇、民族恨,就是我党的败类!
Chinatear 发表评论于
老师为了保住工作东拉西扯,拉王二小陪绑,这情有可原,但刘胡兰是民族英雄纯粹是胡说,她充其量算是被洗了脑的激进分子,她小小的年纪除了为这场内战悲剧添加了些无奈和丧心病狂外证明不了任何其他的东西,王二小在老师的东拉西扯下算是躺枪了,虽然我本身不赞成用任何借口让孩子在战争中冒险,哪怕是抵抗外族侵略,但王二小死于国战,为民族英烈确实不容质疑的
初春时节 发表评论于
赞这位老师的回信!
士季 发表评论于
一部分把自己打扮成"西方右派"的华裔人士流露出来毛共的无产阶级革命的感情.
他们以"西方右派"打扮自己, 反而更容易露馅.



不觉 发表评论于
老师说的很好!
akuan 发表评论于
当美国是世界最富强的国家的时候,中共宣传美国是水深火热,这谎言持续几十年时间直到国门打开实在骗不下去了才停止!是什么让中共可以这么肆意愚弄老百姓???

很简单,那就是严控新闻,控制教育。当一个人听的见的都被控制了之后,再聪明的人也摆脱不了被洗脑成为愚民的命运!!!这种控制是那么隐蔽,身在其中的人往往难以察觉,不少人还自我感觉良好,以为自己“思想健全人格完整”,殊不知自己如同提线木偶般地被人操控着。

所以大陆没有民意,有的是思想受控的愚民。大陆民众如果想摆脱被愚弄的命运,先把封锁网络,严控新闻的愚民政策打破,确保你获得信息的自由,这是你成为一个有独立思考的正常人的必要条件。
smeagolrocks 发表评论于
在这种教育下难怪宋斌斌们那几个小姑娘都敢把自己老师殴打致死
无忌哥哥 发表评论于
maple2017 发表评论于 2017-05-19 04:44:50
这个老师,再来一次文革,被学生揍了,就明白了。
——————————————————————

+1
无忌哥哥 发表评论于
WTF!刘胡兰是哪门子英雄,你要说王二小还说得过去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山东兵团九纵接到潍县百姓写来的一封信,被许世友保存到1970年:

“两年多来,潍北人民被残杀者已有千余。直到今天,寒亭据点周围的死难同胞仍曝尸荒野,无人收拾。纸房区李家营一村,即被活埋70余人。残暴手段更令人闻之毛骨悚然。有的先割耳、舌,然后活埋;有的妇女被剥光衣服,绑在树上轮奸,并用烧红的枪条插入阴户,活活搞死;有的被剥光衣服绑在树上用开水浇,全身烫起水泡,再用竹扫帚扫,名叫“扫八路毛”;有的用剪刀剪碎皮肉,名为“剪刺猬”;有的全身被刀子割开,丢在火红的锅里,叫做“穷小子翻身”。纸房东庄,蒋匪在街口安下12口铡刀,按户抓人铡死。邢家东庄一次被铡12人,妇救会长一个四岁小孩,也被铡成三段。贫农韩在林兄弟三家15口,14口被铡死,剩下一个老母苦苦哀求给她留下一个后代而不得。她看到孙子全被铡死,自己也上吊而死。高里区清景村一次被杀被铡12人。军属尉传姊之母,被敌人用钳子拔去头发,又割开腿肚子,再...  查看完整评论
泰傻 发表评论于
头不洗会生蛆
脑不洗难管理
akuan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政治洗脑仇恨教育的典型,洗出来的都是愚民加暴民!
用xx主义来给未成年人洗脑,让他们觉得为了xx主义即使杀人也是光荣的,请问未成年人除了被唆使外有多少能力来判断对错???这种洗脑与极端穆斯林有什么不同???
大陆必须要立法禁止在未成年人中进行政治洗脑,因为这不仅是错误,而且是犯罪。
对未成年人,唯一可以做的是进行公民权责的教育,以及宣传大家公认的基本价值观!!!
johniewalker 发表评论于
"让孩子远离自己民族的英雄" -----这是老师写的?还好意思拿出来炫耀??? 刘胡兰什么时候成了“民族英雄”了? 连共产党都没好意管她叫“民族英雄”。看来这“只”老师还真是继承了不少封建思想糟粕:“朕即国家” --- “党即民族”。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因为政见不同就杀人,叫做高尚?生命不是不能舍,是看为什么舍;别人的生命舍不舍,完全是别人的事,他人无权去强夺!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2017-05-19 05:09:00 城里有那么多人自以为自己高尚,有觉悟,不吃亏,把刘胡兰说的一钱不值,如果华人都像你们,那才是真正的悲哀。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用过去(过时)的暴力引导今日的儿童?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7-05-19 05:23:06 用今天的法律审判过去?
·八戒· 发表评论于
布什扔炸弹炸死伊拉克、阿富汗几十万平民,按照今天的法律,屠杀平民是什么罪?!
·八戒· 发表评论于
用今天的法律审判过去?
上流Man 发表评论于
刘参与杀人,还包庇杀人犯,在今天的中外法律依然是有罪的。你让人向她学习,就是反人类的基本道德良知。

水中绿 发表评论于 2017-05-18 22:04:07
刘胡兰的故事具体情节我已忘记,依稀记得只要刘胡兰供出别人的名字就可以活下来。刘胡兰为了保护别人而牺牲了自己。刘胡兰的牺牲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尊重,学习吗?...
·八戒· 发表评论于
英雄,当然都是相对的,世界上没有绝对的英雄。刘胡兰是共产党人里的英雄,共产党宣传她有什么错?耶稣是基督教的英雄,基督教宣传他,为什么不宣传穆罕默德呢?因为穆罕默德是基督教的敌人啊。穆罕默德是穆斯林的英雄。

每种信仰都宣扬自己的英雄,即使很血腥也要宣传。耶稣被钉十字架比刘被轧刀杀死不血腥吗?可基督徒们整天宣扬的就是这个血腥啊。是不是该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