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当年被烧掉 背后鲜为人知的原因太骇人!(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次)

战争中需要谈判,于是打不过人家的满清朝廷,居然以谈判为藉口,把以巴夏礼为首的39人的英法谈判使团给抓起来。抓就抓了,还判这39人以“叛逆罪”(洋人叛谁的逆?),投入大牢。在被监禁的39人当中,有21人被虐待致死,18人存活下来。据说那21人死得非常惨——“被关在圆明园的俘虏就惨多了,双手被捆,整日下跪,3天水米未进,手腕处被皮绳勒得生出蛆虫。据后来的幸存者回忆说:《泰晤士报》记者鲍尔比第4天死去,尸体在牢房里放置3天,后被扔到野地里,让野狗吃了。

一对老夫妇游圆明园,电视记者赶去问“爱国让你想起来什么”,这对老夫妇可能想起了中国过去被人欺负、圆明园被烧,也可能想起了后来“中国人站起来了”,于是激动地涕泗横流,说:我们如今强大了,谁也不敢再来欺负我们了。

我们的圆明园被英法联军烧了,很耻辱。但是要是不烧呢?会不会变成今日的“中南海”?无论是皇家园林也好,还是中南海也罢,那么好的地界,你一个平民百姓想进去不容易,保不准它就是我们平头百姓的禁区。与其是禁区还不如烧了,烧了我们还能看看残垣断壁。

如今中国“强大”了,外国人不敢再欺负我们了,这个说法也对也不对。因为如今弱小的国家有的是,并且有些国家永远也不会强大,如尼泊尔、马耳他、圣马力诺,但是谁敢欺负他们了?他们在大国手里连个鸟蛋都算不上,也没见谁把他们捏碎。不是有个萨达姆曾经想把科威特捏碎吗?结果科威特没碎自己倒先碎了。有些人不信普世价值,总跟国人贩卖“落后就要挨打”的陈货,贩卖的不嫌可耻,购买的不知道傻帽。-

你那么痛恨火烧圆明园的“鬼子”,为什么就不问问为啥被烧?难道“侵略者”真的禽兽不如?下面我选取两段细节让你看看圆明园被烧满清政府亏也不亏。

一、“后来,双方爆发了战争。战争中需要谈判,于是打不过人家的满清朝廷,居然以谈判为藉口,把以巴夏礼为首的39人的英法谈判使团给抓起来。抓就抓了,还判这39人以“叛逆罪”(洋人叛谁的逆?),投入大牢。在被监禁的39人当中,有21人被虐待致死,18人存活下来。据说那21人死得非常惨——“被关在圆明园的俘虏就惨多了,双手被捆,整日下跪,3天水米未进,手腕处被皮绳勒得生出蛆虫。据后来的幸存者回忆说:《泰晤士报》记者鲍尔比第4天死去,尸体在牢房里放置3天,后被扔到野地里,让野狗吃了;安德森中尉,手脚被勒得生出了蛆虫,他看着手上的蛆虫满身蔓延,精神错乱,大叫3天,死去;一位法国犯人,蛆虫进了他的嘴巴、耳朵、鼻子,也疯了……一个幸存者居然还在狱中数蛆来着,说,一天可繁殖1000只蛆虫……”

二、“1858年,大沽被占,英法联军兵临天津城下,英法俄美等国先后迫使清政府签订了《天津条约》。虽然丧失了不少权利,问题总算有个着落,双方还议定翌年在北京互换批准书,彻底完成法定程序。如果照双方的协议办理,导致火烧圆明园的英法联军再一次入侵是有可能避免。可是,谁也没有料到纯属程序性的最后一步还会节外生枝(咸丰皇帝决定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让官兵假扮乡勇,“悄悄”袭击洋鬼子。同时,他又十余次下令,要先“晓谕”洋人,先礼后兵。僧格林沁忠实执行了“悄悄击之”的旨意,但没有事先晓谕;也坚决拒绝手下大臣的劝阻,炮弹准确地落在侵略军的军舰上,打沉了四艘,打坏了六艘,其余三艘挂起白旗逃跑了。在炮战的同时,联军900人企图登陆,也被打退,联军死伤几百人)招来更大灾祸:翌年,英法联军再次入侵,招致北京被占,圆明园被烧。续订《北京条约》,不但规定原订的《天津条约》继续有效,还招来其他新损失:对英法的赔款分别由四百万两和二百万两一律增至各八百万两;割让九龙司;允许法籍传教士在中国自由传教,“并任法国传教士在各省租买田地,建造自便”,为日后连绵不断的教案种下祸根。”

中国近代史上,的确因为落后挨了不少打,但是更有许多的打不是因为落后而挨。一是中国人做事不按规矩出牌,比如义和团袭击外国大使馆,杀害谈判代表,简直不可思议的事情!别说现代世界,就是古代中国也懂得“两国交兵不斩来使”。二是自我封闭,不对世界开放,这道理已经不用多说,现在不用外国坚船利炮敲开中国大门搞贸易,我们就是允诺许多优惠条件还怕不来呢。

说到此处我就想到了许多人,21世纪了还在坚持落后就要挨打,生怕被颠覆,反对对外开放,跟当年的义和团、慈禧太后有什么区别?你也不想想,把昏庸的、脱离世界的、只知道要权力不懂得为民生的慈禧太后赶下台,就是不爱国吗?

海尾归 发表评论于
我们的圆明园被英法联军烧了,很耻辱。但是要是不烧呢?会不会变成今日的“中南海”?无论是皇家园林也好,还是中南海也罢,那么好的地界,你一个平民百姓想进去不容易,保不准它就是我们平头百姓的禁区。与其是禁区还不如烧了,烧了我们还能看看残垣断壁。
========================================================
以今人的视角看历史,作者以为大家都和他一样的智商。
请问:要是圆明园不烧,难道中国就不会被列强欺辱啦?你是平头百姓不要紧,宁愿残垣断壁的心态,也要好好调整是不?
ggww 发表评论于
作者忘了根本,列强好好呆在自家,哪会有这些事情发生。归根结底世上各种祸事是由于西方列强的EXPLORATIVE和EPLOITIVE的个性造成的
丁丁猫和熊猫猫 发表评论于

+1+1
Hank 发表评论于 2017-03-21 07:50:38
人家不远万里来到圆明园。你却这样对待人家。所以人家才烧的圆明园。
李道子 发表评论于 2017-03-21 06:33:26
这洗地的水平真是高。

这么说的话,印第安人是死有余辜,因为阻挡了历史的巨轮。
没有被杀的一个不剩,也是白人太仁慈了。(此处请自觉流下热泪)
三木匠 发表评论于
洋大人都是善人,中国人都是畜生,殖民主义万岁!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照你的意思,动物都比人愚昧,所以都该杀尽?弱肉就必须强食?你这么一个没有人性,甚至动物性的东西,还一直以来振振有词地大谈什么“民主”“自由”“人权”“博爱”,你不觉得你精神分裂得够可以了?

---------------

黄玫瑰888 发表评论于 2017-03-21 01:02:04

挨打是因为太愚昧落后,和外部世界交往简直就不上道,完全鸡同鸭讲,没有实力但又要人下跪,动不动还用皇权杀人。现在也差不多,和全世界做对死抱着朝鲜,呵呵,说朝鲜能抵挡美军,呵呵。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作者的意思是,想赶紧有人能去他家玩他老婆,他是最多会跟你谈判而绝不敢打你的。因为一旦他打了你,你就有权利将他家给放火烧了,而他会为此反省:我家被烧是活该啊,谁让我打了人家呢?
心戚然2 发表评论于
文章看着挺有道理,作者其实居心不良。
打小鬼子 发表评论于
英法如果不侵略到中国来惹是生非,胡作非为。 满清说什么也拿西人没办法。 公知们的歪理太无耻。
福特64 发表评论于
无耻的公知文
南冰洋 发表评论于
你当使者, 就应该有当使者的样子。 没有人请你来。 你来是为了沟通, 不是盛气凌人。 你代表英王, 但你并不是英王。一个巴掌拍不响。 你到了人家家里, 这样那样, 还不是见清廷被太平军搞得焦头烂额, 以为有机可趁。 说到底, 还是殖民主义,想征服和奴役一切落后的民族。 中国人被他们杀死的不知几何, 怎么这二十来人今天还想翻案。 强盗就是强盗, 你盖头换面还是强盗本质。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此文说明历史上西方列强的在中国犯下罪行, 也展现了今日西方收买的五分如何卑鄙无耻~
Hank 发表评论于
人家不远万里来到圆明园。你却这样对待人家。所以人家才烧的圆明园。
李道子 发表评论于
这洗地的水平真是高。

这么说的话,印第安人是死有余辜,因为阻挡了历史的巨轮。
没有被杀的一个不剩,也是白人太仁慈了。(此处请自觉流下热泪)
BBmiles 发表评论于
这是要给烧圆明园犯案啊?清朝再怎么不对,也还轮不到英法人来祸害吧。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没有人能真正杀死他人,只能暂时奴役他人的灵魂。
黄玫瑰888 发表评论于
挨打是因为太愚昧落后,和外部世界交往简直就不上道,完全鸡同鸭讲,没有实力但又要人下跪,动不动还用皇权杀人。现在也差不多,和全世界做对死抱着朝鲜,呵呵,说朝鲜能抵挡美军,呵呵。
stapler123 发表评论于
历来强者都是指定规则的,清政府国弱又不按照规则走,当然给了他人口舌。

中国历史告诉我们,开放则国家强大,国家强大则诸国自动称臣。

另外,清政府自己不服洋人,表明顺服,背地里鼓动老百姓来闹事,怎么突然感觉有点像现在抵制日货和韩货了。
26岛 发表评论于
按照作者的意思,那就是

1,反正老百姓进不去,那就要烧了,洋人烧是在帮百姓
2,圆明园死过洋人,那不得了啦,不烧不足以平洋愤
花花辫子 发表评论于
小矛 发表评论于 2017-03-20 21:53:15 八国联军是侵略者,这一点没有什么可以质疑的。中国有广大辽阔的腹地和众多人口,但是还是敌不过八国联军几万人(日军20,840人、俄军13,150人、英军12,020人、法军3,420人,美军3,420人、德军900人,奧军300人,意军80人)。这和当年明朝朝野100万军队敌不过满洲人5万军队一个道理。中国人缺少一个合理的政治体制来充分调动起全民的积极性。
==================================================
你以为现在会有多少大陆奴民会死心塌地为独裁党卖命?
zaa 发表评论于
这文章作者就是在宣扬强盗逻辑,八国联军那是不请自来,上门打家劫舍,杀人放火的主儿,不是像这个作者说的那样,洋大人好像在跟中国一起去参加奥运会拿了冠军一样,什么中国打不过就如何如何了几个洋大人,才造成火烧圆明园.谁因谁果整个颠覆,简言之这个作者在颠倒黑白.其实那段史实是一目了然的,八国联军侵略中国,他们是事端的制造者,洋大人来杀你你不反抗才对嘛?简直笑话.反抗了,把侵略者杀了,作者的意思,这就是中国的罪过了,俗话说得屎脑袋也正就是这个作者这样的了,真是不要脸又可笑.
zaa 发表评论于
这文章作者就是在宣扬强盗逻辑,八国联军那是不请自来,上门打家劫舍,杀人放火的主儿,不是像这个说的那样,他们好像在跟中国一起去参加奥运会拿了冠军一样,什么中国打不过就如何如何了几个洋大人,才造成火烧圆明园.谁因谁果整个颠覆,简言之这个作者在颠倒黑白.其实那段史实是一目了然的,八国联军侵略中国,他们是事端的制造者,洋大人来杀你你不反抗才对嘛?简直笑话.反抗了,把侵略者杀了,作者的意思,这就是中国的罪过了,俗话说得屎脑袋也正就是这个作者这样的了,真是不要脸又可笑.
montrealchina 发表评论于
读一读火烧圆明园那段历史,慈禧被迫流亡以后,偌大个圆明园无人把守,一辈子被奴役的平民(汉人)冲入圆明园见什么抢什么,搬不走的还放火烧。联军指挥官起初还想维持秩序,无赖打跑了又有源源不断的人潮爬进去,最后完全失控,联军士兵也加入到掠夺的行列。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口中奢谈爱国卖国的,连什么是国家什么是政府都没搞清楚,才有了自身的逻辑混乱。一个政府不管是外族还是汉族都只是一个政府而非国家。国家主体是人,载体是土地,国家内涵比政府大了去了。
montrealchina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落后不是落后在武力,而是落后在不懂规矩,更不懂制定规矩,最可怕的是鄙视规矩。
所以人人都想在规矩之外行事。
冻爷 发表评论于
你们这些骂作者的,想搞清楚自己的卖国本质再说话。

口称爱国的,你们是发誓爱被外族侵略者统治的大清国吗?
按这个逻辑,如果日本人统治了中国,你们都发誓爱日本国吗?

还有不少人哭着喊着认成吉思汗为祖宗。想必是因为蒙古人统治期间,汉人女人婚前必须先跟蒙古人睡了才准结婚,结果后代汉人中蒙古血统比例增加的缘故。

当年八国联军攻打北京,汉人自愿出人出力帮忙,并非不爱国,而是不爱大清国。观今天的爱国者,逻辑连百年前的这些百姓还不如。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写此文的真的很Low啊,圆明园烧得好,不烧就被中共占领了,你咋不说故宫,天坛,北海,颐和园,避暑山庄,。。。均对百姓开放,中国政府找块体面的地方(中南海)办公,全中国人民没意见,你发什么牢骚,这种水平还反共,太可笑了。 
小矛 发表评论于
八国联军是侵略者,这一点没有什么可以质疑的。中国有广大辽阔的腹地和众多人口,但是还是敌不过八国联军几万人(日军20,840人、俄军13,150人、英军12,020人、法军3,420人,美军3,420人、德军900人,奧军300人,意军80人)。这和当年明朝朝野100万军队敌不过满洲人5万军队一个道理。中国人缺少一个合理的政治体制来充分调动起全民的积极性。
风月华章 发表评论于
我早就说了一鸦二鸦是开化战争,正义战争,八国联军也是师出有名,就是北京烧杀淫掠有污点,否则也算正义战争。只有甲午战争是完全的有预谋的侵略,其中的旅顺大屠杀,其实也是事出有因,日军在开往旅顺的路上发现了20多具被虐杀的日军战俘尸体。那个时代的满清中国已经烂到不行,怨不得别人,要怨还是怨自己吧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这是个以暴制暴啊,你普世?真的假的?
@@@@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2017-03-20 20:37:30
Waterinn 发表评论于 2017-03-20 20:04:24
照本文邏輯,白宮,五角大樓,白金漢宮,凡爾賽宮都該燒掉,因為那些地方也是禁區。
===================
也不是没烧过。理论上谁不讲理就烧谁应该是普世真理。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八国联军顺道火烧国王公园,这个窝窝还能再搞笑点吗?
Aliencacn 发表评论于
估计作者是当年联军留下的种。
最爱卤煮 发表评论于
落后就会挨打,强者横行天下!人类社会的规律本质上都是遵循丛林法则的,上下几千年,概莫能外。谁也别指责谁,遵守法则就是了。
pacificzone 发表评论于
楼下不要混淆了英法联军跟八国联军的暴行好伐。一个是1860年,一个是1900年,中间有40年间隔!英法1857年占了广州之后一路北上直指北京,别跟我说他们都是和平使者传播福音哈!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Waterinn 发表评论于 2017-03-20 20:04:24
照本文邏輯,白宮,五角大樓,白金漢宮,凡爾賽宮都該燒掉,因為那些地方也是禁區。
===================
也不是没烧过。理论上谁不讲理就烧谁应该是普世真理。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pacificzone 发表评论于 2017-03-20 20:23:00
小编你删你的,我贴我的,闲着也是闲着。

英法屎团21代表位死得好惨啊!多年后还有作者这么有正义感的为其鸣冤,“打不过人家”的分析逻辑性挺强。问题是谁先跑到别人家门口耍流氓的?黑白颠倒、四六不分、大放厥词,我呸!无知无耻
=========================
八国联军进京不是国家战争,8个没向清政府宣战,只是保护侨民。相当于中国海军叙利亚撤侨,人家不让还猛杀,然后中国海军陆战丢就冲上去了,救了人,顺道帮着他们把国王公园之类的烧了。让他们明白中国人民不是好惹的。从此他们知道了外交无小事。你说是不是有一定道理。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Waterinn 发表评论于 2017-03-20 20:05:55
  夫饮食者,
==========================
井底之蛙。当时的作者肯定不知世界之大中国人不知的食物不计其数。你看看今天中国人的食物多少是中国上古就有的。玉米,高粱。小麦,菠菜,西红柿,紫甘蓝,西瓜等等。这些国学大师就玩玩汉字就行了。中国现代视频在烧烤上就没进步。油炸上就更没发展了。这么说吧,炸土豆条---你没现代的高温油你就永远炸不出那效果。当然你可用猪油炸火牛油炸或路上跑的动物油炸---可有类似效果。但不是藸味儿就是牛味儿。看看奶制品,中国人民就只能望洋兴叹了。看看奶酪--相当于中国的豆腐(你可理解为奶做的豆腐),从臭的到酸的各种各样的。豆腐能有这么多种吗?奶油就更甭提了。
不用自大也不用自卑但必须开放的心态。中华是主干西洋是旁支,100年前就注定该理智了。有自豪感可以,但真的知道那自豪的脆弱,的努力才行。
胡椒长啥样 发表评论于
英法联军也不按规矩办事,作为西方文明国家,应该让清朝交出凶手审判才对,烧圆明园算咋回事???????????????
英法满可以顺手烧了紫禁城,为啥没烧呢?据说英法之所以只烧了圆明园,是因为圆明园是皇家的园林,是皇家的象征。而紫禁城是国家的象征,代表的是国家,所以人家没烧,也是讲道理的,你别跟我说人家不敢啊,狗都不信
pacificzone 发表评论于
小编你删你的,我贴我的,闲着也是闲着。

英法屎团21代表位死得好惨啊!多年后还有作者这么有正义感的为其鸣冤,“打不过人家”的分析逻辑性挺强。问题是谁先跑到别人家门口耍流氓的?黑白颠倒、四六不分、大放厥词,我呸!无知无耻!
pacificzone 发表评论于
英法屎团21代表位死得好惨啊!多年后还有作者这么有正义感的为其鸣冤,“打不过人家”的分析逻辑性挺强。问题是谁先跑到别人家门口耍流氓的?黑白颠倒、四六不分、大放厥词,我呸!无知无耻!
每天都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作者练大法走火入魔了,药停了趁机写文字,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曲肱而枕 发表评论于 2017-03-20 18:54:29
我觉得这个文章讲的主要道理不错。

晚清的主要问题不是羸弱,而是愚昧。说的是主要问题哈。如果看到的只是军事实力的虚弱,我觉得是一叶障目。比如,你给清朝世界上最强的大炮和军舰,能解决问题吗?(实际上那时候中国的军力并不那么差,而且是在家门口作战。偷袭一下也把对方打趴下)。

那时候的主要问题是愚昧。这就是这篇文章主要讲的。如果国人这件事不长记性,以后有了卫星航母也一样吃亏。

========================
一旦打赢都是圣上的功劳,一旦输了就是垂帘听政的错误。就是到了新中国也是如此。自己体质有严重的问题硬说是毛夫人领几个搂喽造成的。
现在刚吃上茶叶蛋就说必须向除了专制之外的一切制度亮剑。不长记性是中国政治精英的相互残杀的智力基础。
王利民 发表评论于
是得有人领导,连它娘个美国、特色中国实验室,不都还得有个“老板”吗?我就是太想象“人权”、“自由”了,去它娘的。
头发与财富成反比 发表评论于
弱肉强食,怎么不提西班牙人如何对待印加国王、对待阿兹台克国王,英国人如何对待莫卧儿王室?
Waterinn 发表评论于
  夫饮食者,至寻常、至易行之事也,亦人生至重要之事而不可一日或缺者也。凡一切人类、物类皆能行之,婴孩一出母胎则能之,雏鸡一脱蛋壳则能之,无待于教者也。然吾人试以饮食一事,反躬自问,究能知其底蕴者乎?不独普通一般人不能知之,即近代之科学已大有发明,而专门之生理学家、医药学家、卫生学家、物理家、化学家,有专心致志以研究于饮食一道者,至今已数百年来亦尚未能穷其究竟者也。

  我中国近代文明进化,事事皆落人之后,惟饮食一道之进步,至今尚为文明各国所不及。中国所发明之食物,固大盛于欧美;而中国烹调法之精良,又非欧美所可并驾。至于中国人饮食之习尚,则比之今日欧美最高明之医学卫生家所发明最新之学理,亦不过如是而已。何以言之?夫中国食品之发明,如古所称之“八珍”,非日用寻常所需,固无论矣。即如日用寻常之品,如金针、木耳、豆腐、豆芽等品,实素食之良者,而欧美各国并不知其为食品者也。至于肉食,...  查看完整评论
Waterinn 发表评论于
照本文邏輯,白宮,五角大樓,白金漢宮,凡爾賽宮都該燒掉,因為那些地方也是禁區。
王利民 发表评论于
维州Golfer, 49年前的北洋政府时期,皇宫是对外开放的吗?蒋家民国时期,南京总统府是对普通中国人开放的吗?抗战溃败期,重庆陪都的蒋家政权活动地盘是对普通人开放的吗?北京难道就只有中南海这一片风景吗?难道北京周围就只有西山吗?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王利民 发表评论于 2017-03-20 19:06:18
科技在斗争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还用怀疑?如果清朝的科技强到不要用“洋钉”、“洋油”、“洋布”,而是自造火车和铁路,而是自造实战力强大的军舰,而是首造实用的飞机,我就不信满清不能横扫亚欧,远至美洲。
====================
那要是没有伟大光荣正确的领导也是白扯。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17-03-20 19:49:02
哪位斗士把历史写得如此“摩登“?看来俺们还得感谢洋大人当年没灭种灭族之恩?
===========================
洋大人的自己感谢自己当时没做这个决定。看看占领中国的最后不都称中国人民了吗。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哪位斗士把历史写得如此“摩登“?看来俺们还得感谢洋大人当年没灭种灭族之恩?
Humbert 发表评论于
pandax 發表評論於 2017-03-20 19:26:59
英法聯軍也不按規矩辦事,作為西方文明國家,應該讓清朝交出凶手審判才對,燒圓明園算咋回事
=========

凶手就是咸丰的弟弟恭亲王,还有蒙古亲王僧格林森, 清朝交得出吗?
第5交响曲 发表评论于
作者脑子进屎了吧? 洋鬼子侵略中国被杀了, 你挺心疼哦。
维州Golfer 发表评论于
我们的圆明园被英法联军烧了,很耻辱。但是要是不烧呢?会不会变成今日的“中南海”?无论是皇家园林也好,还是中南海也罢,那么好的地界,你一个平民百姓想进去不容易,保不准它就是我们平头百姓的禁区。与其是禁区还不如烧了,烧了我们还能看看残垣断壁。- 49年以前,中南海是对外开放的,西山也是对外开放的,之后被一帮老B样的们给圈了起来,变成他们的了。
pandax 发表评论于
英法联军也不按规矩办事,作为西方文明国家,应该让清朝交出凶手审判才对,烧圆明园算咋回事
jiangazi 发表评论于
该文作者其心当诛。只言片语,断章取义,妄图为八国联军侵华翻案,就算在美国也会被拍砖头
王利民 发表评论于
说按规则行事,规则由谁说了算?说了之后自己遵守不?在国外生活的人,难道没跟洋人、假洋人、洋人公司、洋人政府之类的打过交道?这些洋人、假洋人按规章办事吗?我看,至少有很多事是它娘的一团乱来。
青葱玲珑 发表评论于

呵呵,爱国撒比们前仆后继撒比兮兮地爱国。

泰凉 发表评论于
致此文作者:你就直接说中国人该杀,圆明园该烧不就完了吗?费那么多字干吗?
王利民 发表评论于
日本个屁,日本十九世纪中叶被征服了,二十世纪还是被征服了。要学毛共政权:“艰苦奋斗,自力更生”。
云本无心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若是有日本人1/10的智慧也不至于愚昧至今。好好向日本人看齐吧,既然要学习别人的文明成果就要先做学生
王利民 发表评论于
科技在斗争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还用怀疑?如果清朝的科技强到不要用“洋钉”、“洋油”、“洋布”,而是自造火车和铁路,而是自造实战力强大的军舰,而是首造实用的飞机,我就不信满清不能横扫亚欧,远至美洲。
crazybean 发表评论于
按这种说法,华夏民族能活到清朝真是天方夜谭。一个大事件和一件事情怎么就胡诌一般弄在一起成了因果关系。如今国人文化真是堪忧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虽然文章所说的可能是事实,但这是表面现象,这背后还是贫穷落后,所以才会超出常理的举动,就像今天的中东那些炸弹活动,反过来英法联军烧圆明园就没有这个借口。最后,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是硬道理,不管你的文明多长,这两句是硬道理。
二吐为快 发表评论于
很多人不太明白,说外国人坏对自己毫无益处,我们能做的只有让自己变强,而不是让敌人变好,呵呵烧圆明园这事的确反映了满清的愚昧,这是我们需要改变的,至于联军坏不坏idontfxxkingcare
王利民 发表评论于
写这种文章的,一种可能是洋人用中文写的,另一种可能是自恨如兹的黄猴子写的。戴维营是你能谁便进的吗?
晴天好啊 发表评论于
这种极其反智的烂文也登,wenxuecity堕落到什么程度了。

西人当年也跟印第安人谈判,结果印第安人都被割了头皮,现在北美,连奴隶的后代都比印第安人多。
山地 发表评论于
时至今日那些强盗还不归还从圆明园抢去的文物。还名正言顺地拍卖。
曲肱而枕 发表评论于
我觉得这个文章讲的主要道理不错。

晚清的主要问题不是羸弱,而是愚昧。说的是主要问题哈。如果看到的只是军事实力的虚弱,我觉得是一叶障目。比如,你给清朝世界上最强的大炮和军舰,能解决问题吗?(实际上那时候中国的军力并不那么差,而且是在家门口作战。偷袭一下也把对方打趴下)。

那时候的主要问题是愚昧。这就是这篇文章主要讲的。如果国人这件事不长记性,以后有了卫星航母也一样吃亏。
踏雪无痕加拿大 发表评论于
原来如此
overit 发表评论于
要说骇人,难道不是这个作者和评论里的一些网友更骇人么?总说别人狭隘,难道狭隘的不正是他们自己么?他们只看到圆明园是皇家园林,却看不到它同时也是一座建筑艺术的宝库,人类优秀的文化遗产,被野蛮人毁灭了他们竟然拍手叫好。如果你为此叫好,那说起文革时被毁坏的文物,你又何必咬牙切齿,假惺惺地惋惜心痛呢?做人不要太双标!
Kaile 发表评论于
洋人烧完抢完,之后若干年就是京城老百姓进去偷抢了---为此,溥仪曾书面请求中华民国政府对仍属清室的园林、财产予以保护。
也来凑热闹 发表评论于
这文章对于城里的洗门巧们来说那就是天降甘露啊,于是他们纷纷表示味道太好了,呵呵。
中航科工六院 发表评论于
為了創建圓明園,曾經耗費了兩代人的長期勞動。這座大得猶如一座城市的建築物是世世代代的結晶。為誰而建?為了各國人民。因為,歲月創造的一切都是屬於人類的。過去的藝術家、詩人、哲學家都知道圓明園;伏爾泰就談起過圓明園。人們常說:希臘有巴特農神廟,埃及有金字塔,羅馬有鬥獸場,巴黎有聖母院,而東方有圓明園。要是說,大家沒有看見過它,但大家夢見過它。這是某種令人驚駭而不知名的傑作,在不可名狀的晨曦中依稀可見。宛如在歐洲文明的地平線上瞥見的亞洲文明的剪影。
中航科工六院 发表评论于
這個奇跡已經消失了。

  有一天,兩個強盜闖進了圓明園。一個強盜洗劫,另一個強盜放火。似乎得勝之後,便可以動手行竊了。他們對圓明園進行了大規模的劫掠,贓物由兩個勝利者均分。我們看到,這整個事件還與額爾金(注)的名字有關,這名字又使人不能不憶起巴特農神廟。從前對巴特農神廟怎麼幹,現在對圓明園也怎麼幹,只是更徹底,更漂亮,以至於蕩然無存。我們所有大教堂的財寶加在一起,也許還抵不上東方這座了不起的富麗堂皇的博物館。那兒不僅僅有藝術珍品,還有大堆的金銀製品。豐功偉績!收穫巨大!兩個勝利者,一個塞滿了腰包,這是看得見的,另一個裝滿了箱篋。他們手挽手,笑嘻嘻地回到歐洲。這就是這兩個強盜的故事。
中航科工六院 发表评论于
我們歐洲人是文明人, 中國人在我們眼中是野蠻人。這就是文明對野蠻所幹的事情。將受到歷史制裁的這兩個強盜,一個叫法蘭西,另一個叫英吉利。不過,我要抗議,感謝您給了我這樣一個抗議的機會。治人者的罪行不是治於人者的過錯;政府有時會是強盜,而人民永遠也不會是強盜。
  法蘭西帝國吞下了這次勝利的一半贓物,今天,帝國居然還天真地以為自己就是真正的物主,把圓明園的富麗堂皇拿來展出。我希望有朝一日,解放了的乾乾淨淨的法蘭西會把這份戰利品歸還給被掠奪的中國。 現在,我證實,發生了一次偷竊,有兩名竊賊。
  先生,以上就是我對遠征中國的全部讚譽。
  維克多?雨果   1861年11月25日于高城居
中航科工六院 发表评论于
*********************************

烧就烧吧,可偷了167万件东西怎么回事啊?

167万件没一件卖了当基金,送给遇难的39人家属啊。

中国人,能不能别这么自恨?

*********************************
overit 发表评论于
这文章简直令人发指!无论你有一万个理由为侵略者洗白,侵略者就是侵略者!主人没有配合强盗抢劫难道就活该被杀被烧?

谁说如果圆明园没被烧留到今天就一定会成中南海?不可以成为故宫么?故宫可以开放参观,圆明园怎么就不可以?千方百计为强盗的罪行洗白,太可怕了!
平流层流平 发表评论于
鸦片战争一声炮响,给中国人民送来了新气息!甲午战争两声炮响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文明战胜野蛮!十月革命一声P响给中国人民带来了马列邪教!当年的火烧圆明园,今后的火烧中南海。
needtime 发表评论于
那时候,连共产党都没有!

扩大侵略战果的时候,共产党才有点苗头,并且被军阀们围堵频临灭亡

席禁评 发表评论于 2017-03-20 15:22:12
楼下的,日本侵略中国的时候,共产党在干什么?
dell_dell 发表评论于
不管怎样这些人也是没经邀请,侵入中国领土吧?
lanxf126 发表评论于
看了评论才知道还有这么多人不知道这个清朝囚禁虐待公使致死的事。
DoraDora2008 发表评论于
这又不是啥新鲜资料了。楼下咋咋呼呼的爱国者们好像才听说似的。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当年要是八国联军把大清朝廷一锅端了,全部送上绞刑架,民国就可以提前建立,提前站稳脚跟,俄共也就没有机会通过其傀儡在中国夺权,中国历史就需要重写。
曲肱而枕 发表评论于
世界还是有基本的道理(不是互相讲道理,而是基本的运行法则)。

比如,我在街上肯定是没有肌肉属于弱小的。但是我平时出门并不用担心身上的钱被人抢了,那是因为文明的社会有基本的秩序。当然在混乱的地方,就需要小心了。所以修炼一些肌肉和武功也是必须的。但是我要是明知道打不过,定了协约,却回手在别人不备的时候扇他一巴掌出出气,那么一定是愚蠢至极。首先自己出阴招,就先已经输了。第二,招数又不能改变双方力量对比,那么不是自己找抽吗?
俺是农民 发表评论于
一切给强盗、侵略者、杀人犯、强奸犯等等罪犯找些无聊的原因的文章都是违背人性的,在中国人常看的文学城登出来极为不妥。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公知体,中档货。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咸丰皇帝决定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让官兵假扮乡勇,“悄悄”袭击洋鬼子
=====================

党妈决定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让人民群众,“自发”抵制乐天

浊酒一杯家万里 发表评论于
“常态”--上完厕所要先洗手再打字,有时间用马桶刷刷刷牙。
wmsqj4 发表评论于
八戒上蹿下跳
肌肉熊 发表评论于
真正的普世真理并不多,“落后就要挨打”是其中一条
作者质疑这点,就好比告诫性侵受害者,不用练防身术只要不不反抗就行了
·八戒· 发表评论于
纯粹胡说八道。怎么不提为什么会杀这些人呢?他们是和平使者来送和平鸽的吗?当然不是。他们是已经侵略了大清领土的强盗,是用枪炮逼迫大清谈判,而根本不是和平谈判。这种用枪逼迫谈判的人杀了又怎么样?
房中述 发表评论于
英法联军本来是冲着紫禁城去的,因为那是大清国政府所在地。当年英国兵也是烧过华盛顿白宫的,好像白宫最早也不是白的,烧毁了熏黑了刷点白遮丑而已。还有一说是守圆明园的太监监守自盗,在英法联军抢过后,自己趁机捞了不少,他们可都是识货的,最后放把火一烧了之。再后来,周边的刁民也跟着哄抢,有土劫、木劫、石劫...万劫不复。天安门前那俩华表就是原来圆明园的摆设
Zucker 发表评论于
好文,道理讲得透彻,赞!
随你怎么玩 发表评论于
DumbGoose 发表评论于 2017-03-20 16:39:07

如果说当年朝庭和民众有些做法值得商榷, 这种说法不能说没有道理. 但是, 如果说因此圆明园就应该被烧, 就属于脑筋糊涂了. 个人觉得, 作者颇想振聋发聩, 自己却没有搞清楚, 活该挨骂.
----------------------
现在去圆明园参观游览,圆明园是中国的一处名胜古迹,好像是人民共享的国家财产。但是在当时被烧的时候,圆明园只是一座皇家花园,跟老百姓没有一毛钱的关系。也就是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没有给中国人民带来任何伤害和损失,只是让皇帝家少一个玩乐的园子罢了。
lio 发表评论于
这种文字近乎杂文评论,不算什么新闻,为什么放在这里?当然引起很大误会!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卢沟桥事变,背后鲜为人知的原因太骇人。
一名日本士兵居然无故在中国土地上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日本全面侵华战争爆发只能怪中国不按规矩出牌,不能怪日本。
每次侵略者都有类似的无奈和苦衷。
topgun5 发表评论于
有人到你家打劫,可能杀人。你不找个机会给他背后来一刀?
iapplebee 发表评论于
当时人口死亡数量如此大主要是因为当时没有假发。很多城市两边易手多次, 长毛来了杀留辨子的,官兵来了杀留长发的,来回两三次男人都杀光了。


yuzt 发表评论于 2017-03-20 15:53:11

太平邪教和洪秀全在1860年和英法联军里应外合,才有了圆明园被烧掉的惨剧。
太平天国期间,太平军占领扬州后,杀害扬州居民10万。震惊之余,联想到洪秀全主持天朝10多年期间,从来不理朝政,在后宫荒淫无度。人类历史上伤亡最大的战争是太平天国战争,其次才是一战和二战。太平天国战争使中国的人口由原来的4亿减到了2.4亿。洪秀全制造了历史上最大的人类灭绝悲剧.
随你怎么玩 发表评论于
就事论事。中国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奉行“两国交战,不斩来使”的原则,清政府杀害英法谈判使团是很下作的。英法联军不制裁清政府那就没天理了。
卷毛兄弟 发表评论于
写这些字儿的人逻辑混乱无耻之极
DumbGoose 发表评论于
如果说当年朝庭和民众有些做法值得商榷, 这种说法不能说没有道理. 但是, 如果说因此圆明园就应该被烧, 就属于脑筋糊涂了. 个人觉得, 作者颇想振聋发聩, 自己却没有搞清楚, 活该挨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