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比较中日军力 用了这么一个耐人寻味的定语(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次)
  自从进入新世纪以来,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中国军工厚积薄发,海陆空天新武器层出不穷,曾经被要求“忍一忍”的中国解放军获得跨越式发展。不但引起中国军迷的关注,也引起了世界各国的瞩目。

  大国重器——中国东风31B洲际弹道导弹(图源:中国军网)

  不提美国兰德公司一年一度的报道,英国专业军事刊物《简氏防务周刊》的时刻关注,以及被称为“战忽局”北美分部下属的加拿大《汉和防务》的连篇累牍,可谓汗牛充栋,中国军力的崛起已经令人见怪不怪、习以为常了。

  不过,近日 日本一家名为《中国观察》的杂志官网,聚焦报道了中国军力的发展现状,却颇为有些意思。报道中承认日本自卫队已经落后于中国解放军,并且武器装备出现代差。排除日本军方像美国军方一样,为争取军费而大肆夸大中国军力的因素,日本有媒体承认军力落后于中国极不容易。

  报道中这样写道:“歼-20使中国相对于日本拥有了空中武器平台方面的一些优势……在日本曾经引以为傲的海上力量方面,中国将在2017年实现全面反超。055型万吨驱逐舰将形成相对于日本现役驱逐舰的绝对优势……在水下武器平台方面,中国的优势已经确立。中国093型攻击核潜艇投入批量生产,日本的常规潜艇难以与之抗衡。”

  “在空中和海上力量方面,日本自卫队在2017~2018年相对于解放军将全面处于劣势。日本武器与中国武器已经形成代差,自甲午战争以来,中国首次在海陆空所有主要武器装备上,相对于日本形成代差。日本以前的所谓‘技术优势’现在已经荡然无存。”

  当然,作为日本媒体在承认落后时也不忘忸怩一下,谈谈日本的“技术优势”。在承认日本F-15J、F-2战机与中国歼-20存在代差的同时,作者使用了“空中武器平台具备一些优势”这一表述,紧接着就是为日本两款战机着急,机动性能再好“如果发现不了隐身飞机就只能挨打”。言下之意,我们战机机动性超好,在日本先进科技加持下,我们的空空导弹也性能超好,只是我们不能发现你们的隐身飞机,只能干着急,坐等“心神”、F-35。

  而在谈及093G攻击性核潜艇时,作者也像俄国媒体和部分中国军迷一样,喜欢给中国武器找“爹”。称093G型核潜艇采用的是拉长水滴线型,而美国自1956年服役的鲣鱼级攻击型核潜艇就采用这一造型,至今未做大的改动。言下之意,又为093G型找了个“美爹”。

  在大吐酸水之余,一些论述也从一个侧面暴露了日本军力的不足。比如对055型驱逐舰的论述,就称日本驱逐舰以防空反导为主要特长,不具备“中华神盾”舰那样强大的反舰能力,对055型具有发射射程超1000公里的巡航导弹的能力口水不已。实际上,日本驱逐舰的这些缺陷是由日本军力的根本使命决定的,日本自卫队从根本上说是从属于、服务于美军的,战时承担美国舰队的反潜,战区反导的使命,保护美国利益。美国不需要日军有强大的进攻能力,因为美国这些都有,也避免日本与周边国家冲突给美国惹麻烦。

  从根本上来说,日本自卫队一支由各种高科技武器堆起来的不完整的军队,只有依赖美国的军事体系才能发挥出完全的作战能力。因而,尽管日本说中国军力超过它,对于中国来说其实意义不大,中国的目标从来的都是美国,也难怪军迷圈里总说中国解放军才是世界上最大的“美粉”。

  在谈及中国上诉武器装备对日本形成代差时,作者用了一个很耐人寻味的定语“甲午战争以来第一次”。甲午中日战争,中日近代命运的分水岭,从此中国向下直至二战中半壁江山沦陷,日本向上一度独霸太平洋西岸。

  对于中国,甲午意味着屈辱,意味着一个民族的血与泪。以甲午为名,很难不触动中国人的敏感神经。这是否是在变相提醒中国人“天下虽安,忘战必危”?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日本人在台灣使用第五縱隊 - 即台獨,民進黨試圖擺脫背叛中國文化遺產, 他們渴望再次成為日本人的賤民,台獨信徒就像職業娼婦,成為慰安婦,服務奉承他們的日本主人, 是他們的榮耀。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他可能是英国人或者汉jian 或者NC。根据他的民主思想,中国人不可以代表中国人,而英国人民可以代表香港人民。那么问题来了,根据他的民主思想,可不可以不经选举而由英国女王直接指派伦敦市长?根据他的民主逻辑,英国议会是人民选出来的,不会让这个市长胡来,何况伦敦人民参与了议员的选举,这个过程比没有见过选票的港灿民主多了哟
山地 发表评论于
谁告诉你:中国政府和领导者,未被合法授权?
台湾人还是美国人?
台湾地区领导人未被合法授权倒是真的。
全世界正常国家包括联合国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山地 发表评论于
你是中国人吗?你的言论更像汪汪。当然有一些中国人收了汪家的钱,为汪家叫唤也是可以理解的。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你自暴自弃,不在乎你的权利?
你自己觉得不需要,也是你一个人的事情
中国政府和领导者,未被合法授权的事实,不是你一个人不在乎就有所改变的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7-03-20 00:38:18 我们都是一家之言,每个中国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才要全体中国人来决定啊
——————————————————————————————————
这个也是你的一家之言喽。

我的一家之言既不需要也不可能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我们都是一家之言,每个中国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才要全体中国人来决定啊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17-03-20 00:27:40 回圣僧,很多民主狂不知道民主的来源,历史。就知道喊民主就是好,就是好。
——————————————————————————————————
他们支持什么反对什么却说不出个所以然的道理,脑子里一团浆糊。

先下了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7-03-20 00:22:45
你想怎么认为都是一家之言,你就算想要穆加贝来统治中国也是你一个人的事
最终应该由全体中国人决定中国的政治体制,不是你我他自以为是的代替他人决定了
——————————————————————————————————
我是中国人之一啊,你和我争半天不也是一家之言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政府的权力是人民授予的,中国宪法也不得不承认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就算要授予习近平或任何人权威统治的权力,也要有个合法的授权过程
你也知道中国人大是橡皮图章,是个笑话,那更应该支持改变这个现状
山地 发表评论于
回圣僧,很多民主狂不知道民主的来源,历史。就知道喊民主就是好,就是好。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你想怎么认为都是一家之言,你就算想要穆加贝来统治中国也是你一个人的事
最终应该由全体中国人决定中国的政治体制,不是你我他自以为是的代替他人决定了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7-03-20 00:07:36
————————————————————————————————————
我同意中共说的民主目前不适合中国的话,但我不想中国被中共统治,但我认为中国需要威权主义统治,最好不是中共。还有,中共对香港仁至义尽。

洗洗睡吧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3:42:06
——————————————————————————————
当你看到和你争论的这些愚民,和那些蛮不讲理的港灿别无二致的愚民,就会知道香港的民主会是什么样的杯具结果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3:44:31
我同意中共说的民主目前不适合中国的话
==============
还是 药店碧莲 那四个字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呵呵,怂了?
最终是不是应该由全体中国人来决定什么政治体制适合中国?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2:07:48
起码对于华人社会来说,专制比民主好。”
=============================
这一段,药店碧莲,原话奉还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7-03-20 00:02:19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3:55:52
这个可不是我一个人同意。网上为这个争论的多了去了
=========================
网上任何人的能代表其他人么?不能代表其他人,最终是不是应该由全体中国人来决定呢?
关于港督,确实不能选港督,但是我说了,英国议会是民主选出的,受人民监督,不会放任港督胡来,所以关系不大
该你了
————————————————————————————————————
送你4个字:药店碧莲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3:55:52
这个可不是我一个人同意。网上为这个争论的多了去了
=========================
网上任何人的能代表其他人么?不能代表其他人,最终是不是应该由全体中国人来决定呢?
关于港督,确实不能选港督,但是我说了,英国议会是民主选出的,受人民监督,不会放任港督胡来,所以关系不大
该你了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这个可不是我一个人同意。网上为这个争论的多了去了。

请回答我的问题先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3:44:31
这是我在这里辩论的观点。我同意中共说的民主目前不适合中国的话。该你了
======================
原来就你一个人同意啊,我以为你要代表全中国人民呢
我知道你要说我也不代表中国人民,既然这个世界不用只听你的或只听我的,你我都没有权力决定什么政治体制适合其他中国人
所以我觉得应该由中国人民投票决定,不是么?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这是我在这里辩论的观点。我同意中共说的民主目前不适合中国的话。该你了
山地 发表评论于
所谓专制就是一党专制的简称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还有
专制要是比民主高等,为何有那么多国家从社会主义阵营改制到民主社会,而且没一个回头的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3:35:01
请回答我的问题,请不要答非所问
======================
那请先回答我先问的问题
谁同意过“专制制度更适合中国人”的?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3:25:30 2299,
你又在东扯西扯了,再说一篇,没有政党轮换就是专制,中国,新加坡,台湾都不例外
================
"没有政党轮换就是专制"
请问这个定义是谁下的,又是阁下么?
你说“所谓民主日本已经比不上专制的中国了”“西方现在把三权分立定义为民主是洗脑民主”“民主是相对民主,还是绝对民主,还是极端民主”等等随口胡咧咧的东西,你拜托花时间阐述一下这些东西哪里来的好不好?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请回答我的问题,请不要答非所问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3:26:24
OK,那么你说的那个港督时代的真普选,什么人有选举权?谁当选港督了
=========================
如果行政长官需要负责的人大是真普选出来的,那不普选行政长官也无所谓
问题是行政长官的背后是专制政权,那行政长官再不真普选是万万不可的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OK,那么你说的那个港督时代的真普选,什么人有选举权?谁当选港督了?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299,你又在东扯西扯了,再说一篇,没有政党轮换就是专制,中国,新加坡,台湾都不例外。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3:13:11
什么时候的事?你投票了还是你父母投票了?肯定是真普选喽,选票长什么样?
==================
你见过几个国家的选票?难道那些国家选举都是假新闻?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3:16:40
我在问你啊,你或者你父母投的谁的票?
==============================
我有没有投过票和普选存不存在有何关系?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我在问你啊,你或者你父母投的谁的票?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3:13:11
什么时候的事?你投票了还是你父母投票了?肯定是真普选喽,选票长什么样?
===============
请自查立法会的前生立法局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3:03:44
没有政党轮换就是专制
=================
第一大党有时会执政很久,这虽然不理想,但总比最终权力不在民选议会的好
中国的最终权力,不在宪法规定的人大,而在党中央,通过所谓“民主集中制”集中于数人甚至一人身上,那才是专制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什么时候的事?你投票了还是你父母投票了?肯定是真普选喽,选票长什么样?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3:02:43
请问你们在港督时代见到过选票长什么样吗?
========================
港督时代,就有立法局选举了
山地 发表评论于
没有政党轮换就是专制
山地 发表评论于
没有政党轮换就是专制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请问你们在港督时代见到过选票长什么样吗?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2:56:29
那好,橡皮图章管过港府哪些事情危害了香港?请举例
=========================
不顾民意强行规定行政长官候选人需要被批准,生生把神圣的普选搞成大陆人大选举一样的闹剧,不是危害香港?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2:53:07
你不要扯来扯去,要用相关的数据比。我刚才比日本国力和中国国力和民主的关系。
中国的国力比日本强大你不服日本人服。
=========================
专制中国用十倍的人口才在总量上超过某民主国家,居然说明专制比民主好?
踢足球上110个人对11个勉强打赢,居然证明对方教练水平差?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那好,橡皮图章管过港府哪些事情危害了香港?请举例
山地 发表评论于
新加坡一党专制是事实,原因人民的需要。我就遇到过憎恨新加坡专制的新加坡人。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2:51:02
你这么说港督我也不驳你了。我就问你:现在的香港比港督时代的香港更加民主,这个没错吧?
==============
现在当然不如港督时代,行政长官等于共产党派来的港督,港督对民主选出的英国议会负责,行政长官对橡皮图章唯命是从
山地 发表评论于
你不要扯来扯去,要用相关的数据比。我刚才比日本国力和中国国力和民主的关系。
中国的国力比日本强大你不服日本人服。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2:47:37 专制被妖魔化了,如果专制那么烂那新加坡人为什么选择专制?他们随时可以有你所谓的民主。
===================
新加坡可不是专制,最终权力在新加坡议会,李显龙每次选的也很吃力的
只不过李光耀一直表现良好,影响力比较大而已,要是他像老毛那样玩两出,早下台多少遍了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你这么说港督我也不驳你了。我就问你:现在的香港比港督时代的香港更加民主,这个没错吧?
山地 发表评论于
英国议会关香港民主什么事?香港民主就是香港人民当家做主。你需要上民主课。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2:44:49
这也要具体数据?看看这篇文章的题目。中国的GDP总值已经远超日本
========================
那就是说中国比瑞士,挪威什么的加起来还要好很多倍了?
山地 发表评论于
专制被妖魔化了,如果专制那么烂那新加坡人为什么选择专制?他们随时可以有你所谓的民主。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2:42:59 这不是哪个比哪个强的问题,而是哪款适合就用哪款。韩国香港尤其香港转型效果如何?我倒是希望香港更加民主一些,我很想看它死的快些
====================
香港几时转型了?
港督可不是你们想象中的独裁女王派来的独裁者,他纸面上权力很大,但他要对英国内阁和议会负责,不能随意乱来
还有,我一直想知道,谁同意过“专制制度更适合中国人”的?
山地 发表评论于
这也要具体数据?看看这篇文章的题目。中国的GDP总值已经远超日本。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这不是哪个比哪个强的问题,而是哪款适合就用哪款。韩国香港尤其香港转型效果如何?我倒是希望香港更加民主一些,我很想看它死的快些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2:33:25
知道“马歇尔计划”吗?战后美国对日韩的扶持知道吧?英国打残了总归比中国强多了吧。日本软实力的底子也在啊,并且从甲午战争开始从中国掠夺了多少?除了韩国他们哪个不掠夺?
======================
这难道说明专制比民主强?日本韩国,同为东亚人,他们适合民主,华人只配被专制?
现在中国比以前富裕一些,正是政治转型的契机,为什么你们两个如此坚持专制,哪怕世界上那么多国家,包括东欧国家,四小龙,都转型了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知道“马歇尔计划”吗?战后美国对日韩的扶持知道吧?英国打残了总归比中国强多了吧。日本软实力的底子也在啊,并且从甲午战争开始从中国掠夺了多少?除了韩国他们哪个不掠夺?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2:31:10 日本二战之前总体国力比中国强大很多,那时的日本不是民主国家。现在的所谓民主日本已经比不上专制的中国了。
====================
喂喂,日本也比不上中国了.....我先问一下,你有数据么?别扯半天你又来一句“我也不知道数据”啊
山地 发表评论于
日本二战之前总体国力比中国强大很多,那时的日本不是民主国家。现在的所谓民主日本已经比不上专制的中国了。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2:20:39
欧美的经济水平比中国高是事实,和民主没什么关系。他们不是靠民主发家的,比如美国就是靠一战,二战大发别国的国难财。
==========================
就算不全是民主的功劳,这些国家也相继过渡到民主社会,而不是坚持强人专制,也没有一个回头去专制制度的
这些国家的人民会答应把议会空心化,政治一党化么?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韩国,日本,德国,二战后都是靠掠夺?
英国二战也早把当年的家底打光,还欠一屁股债,英国战后掠夺了?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知道,橡皮图章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这个其实不是因为民主,而是这些老牌资本主义国家经过掠夺,国力强盛了
山地 发表评论于
欧美的经济水平比中国高是事实,和民主没什么关系。他们不是靠民主发家的,比如美国就是靠一战,二战大发别国的国难财。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你看韩国台湾香港的民主是笑料
你知道世界怎么看中国的人大和两会么?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2:14:52
专制比民主低等?搞笑。有时候看韩国台湾香港的民主就是笑料。所谓几小龙的发迹就是不民主的
====================
专制要是比民主高等,就不会有那么多国家从社会主义阵营改制到民主社会,而且没一个回头的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专制比民主低等?搞笑。有时候看韩国台湾香港的民主就是笑料。所谓几小龙的发迹就是不民主的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2:08:48
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这是事实,你的数据也不权威
=======================
若是说事实,欧美国家在北京大使馆每天大排长龙申请移民也是事实,孰高孰低,不言已明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2:07:48
起码对于华人社会来说,专制比民主好。其实西式民主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掠夺的基础上的,它掠夺了全球其它族群的资源。自己物质丰富了,生存压力小生活优裕了,就有条件玩民主。民主不能当饭吃,在西方也早已显现很大的弊端。以华人的文化和特性也不适合民主
====================
华人是和东亚人不同的么?韩国和日本掠夺了哪些资源?一个是战败国,一个是二战后还打了内战整个从无到有
只有华人比较低等,一定要靠专制?
山地 发表评论于
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这是事实,你的数据也不权威。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2:03:52
欧美国家的民主也是不同的。西方现在把三权分立定义为民主是洗脑民主。如果三权分立就是民主那两权分立,四权分立,五权分立是什么。
===================
请在胡咧咧之前,给出把“西方把三权分立定义为民主是洗脑民主”的出处
还有哪里有四权分立,五权分立?哪个社会学家那篇论文提出来的?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起码对于华人社会来说,专制比民主好。其实西式民主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掠夺的基础上的,它掠夺了全球其它族群的资源。自己物质丰富了,生存压力小生活优裕了,就有条件玩民主。民主不能当饭吃,在西方也早已显现很大的弊端。以华人的文化和特性也不适合民主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1:54:10
我不知道具体数据,只知道很多台湾人跑到上海
=========
你不知道具体数据就胡咧咧想当然?很多台湾人跑上海,还有更多去台北呢,你没看到就随便瞎说?
山地 发表评论于
欧美国家的民主也是不同的。西方现在把三权分立定义为民主是洗脑民主。如果三权分立就是民主那两权分立,四权分立,五权分立是什么。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还有,拜托你能不能给一下相对民主,绝对民主,极端民主的定义
我搜不到有关民主这样分类的任何论文
山地 发表评论于
因为专制国家也可以是一种民主国家比如新加坡,用你的话说是假民主。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还有极端民主这个说法?
就是欧美普遍实行的民主体制,你觉得怎么样,他们算“极端民主”么
山地 发表评论于
不好意思,你的民主是相对民主,还是绝对民主,还是极端民主?
山地 发表评论于
我不知道具体数据,只知道很多台湾人跑到上海。
山地 发表评论于
无法回答,你的民主是绝对民主还要选对民主还是极端民主。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我查一下,台湾把山区农村土著不发达的犄角旮旯都算上 35986新台币每月
大约相当于8200
还是比魔都高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1:44:41
你的问题是一个无知的问题。民主对立的是独裁,不是专制
========================
我有说专制是和民主对立的么?
专制是一种政治体制,民主也是一种政治体制,不存在对立
两种政治体制,你觉得哪种好?
山地 发表评论于
多少?
山地 发表评论于
台湾平均收入
山地 发表评论于
你的问题是一个无知的问题。民主对立的是独裁,不是专制。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随便查一下:
2017年上海市薪资水平报告
* 本报告基于 239778 份样本数据分析得出。
平均工资 ¥6378
====================
不知道超过台湾很多是怎么想象出来的
山地 发表评论于
上海的工资收入超过台湾很多了,是不是因为上海比台湾民主?很多台湾人跑到上海是不是因为他们不爱民主?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山地,你问我这么多问题,我还想问你一个简单而直接的问题:国家体制是民主好还是专制好?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你先说是大陆哪个部分工资收入超过台湾?
我们用该地区政府公布的数据核对一下
山地 发表评论于

那你解释一下为什么大陆有部分地区工资收入已经超越台湾了?是不是这些地方已经比台湾民主了?
wwhhjj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21:19:19
最富的国家本来进步就慢一些
坚持落后,死不悔改,像晚清的经济其实进步很快,最后总不行
你其实也不敢说专制比民主好,大陆都要面子上宣称一下自己是民主国家
何必在这里坚持什么经济和民主不相干
说说哪个先进,哪个落后吧
----------------------------

你是说台湾是因为富有才进步得慢一些吗?如此,只能呵呵了。
wwhhjj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18:43:34
勉强制造两三点小区域而已,大陆发展后劲已经没有了。。。
--------------------------

那些还不太发达的地区不就是后劲的来源吗?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最富的国家本来进步就慢一些
坚持落后,死不悔改,像晚清的经济其实进步很快,最后总不行
你其实也不敢说专制比民主好,大陆都要面子上宣称一下自己是民主国家
何必在这里坚持什么经济和民主不相干
说说哪个先进,哪个落后吧
山地 发表评论于
很高兴看见你比之前靠谱,你还是没有解释到本质,按你的逻辑民主这么强大,台湾所谓民主进步的比大陆多,经济应该差距更大才对。大陆经济比台湾好的地区所谓的民主还是不如台湾。台湾和大陆的经济发展证明经济和民主几乎不相关。如果一定要说相关就是台湾自从所谓民主以后经济就几乎停顿了。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山地,百废待兴的,发展总更容易一点
就算尼日利亚,也有不少富豪让普通美国人望尘莫及
大陆其实进步更大,从事实上的毛皇帝到介于socialism和totalism之间的常委体系,比台湾进化的更剧烈
大陆的社会变迁之剧烈是胜过台湾的,但是台湾已经先迈出了下一步
所以台湾进了发达行列,人均收入,社会福利,都是大陆远远不及,当然差距比当年小,也不能说随便一个台湾人你碾压北京的拆迁户
山地 发表评论于
谢谢千里,那些反华喷子的逻辑能力都很差,不然做为一个华人是不会反华的。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日本曾经,也是一直自豪的原因,是强大的美国,如果没有日本技术,特别是芯片,美国就是一条虫。所以是强大的日本技术帮助美国称霸全球。

令人欣慰的是,没有日本芯片的中国,军事力量超过了日本这样的事实,让永远是煮熟的鸭子性格的日本自己说出来。尽显日本虚弱无助。中国的强大和不可战胜!
山地 发表评论于
你又在绕了。问题是大陆进步了一点,台湾有了实质性的进步,怎么反而是只能和大陆的贫穷地区比。如果你的逻辑成立,差距更大才对。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山地,好样的!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你看,大陆社会进步一些,情况就好一些,现在又准备不进步了?好吧。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17-03-19 19:04:38
你还没有回答,为什么专制的台湾工资收入比大陆的任何人都高,而民主的台湾却只能和大陆的贫穷地区比。
=============
因为不是那时候台湾太好,而是那时候大陆专制程度比现在还高,而且高的离谱几乎是封建社会,经济水平和工资实在是太低了而已
现在大陆没有以前那样专制,情况好了一点
山地 发表评论于
问题很简单,就是敢还是不敢,你绕来绕去没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