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美籍华裔科学家离职美国大学 FBI调查与中国关系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图2李荣兴和火星漫游机器人

【文学城报道 转载请注明出处】据美国媒体报道,俄亥俄州立大学著名美籍华人学者李荣兴从该校离职事件已惊动FBI介入调查。参与了NASA系列探索火星项目的李荣兴是否曾将美国的科研与国防机密泄露给中国方面将是FBI介入调查的重点。

李荣兴去年底从俄亥俄州立大学辞职。当时校方并未发布这一消息,并删除了校方网站上他18年任职终生教授的大多数相关信息。如今,FBI正式入禀联邦法院,递交搜查令申请,要展开对李荣兴的调查行动。

李荣兴今年56岁,系在中国出生的归化美国公民。他此前主管俄亥俄州立大学地理信息测绘实验室,是全球知名的测绘专家。2003及2009年NASA火星探索计划,他都是参与其中的主要科学家之一。

根据今年8月公开的FBI申请法院搜查令的相关信息,2014年1月,李荣兴递交了一份3690万美元的方案给NASA,作为2020年火星测绘计划。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他获准接触美国国防部敏感信息,并被要求保密。在这份方案中,李荣兴书面保证称,自己与中国科学家没有联系。

不过,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人员指出,李荣兴2012年以休假的方式离开在该校的岗位,并在上海同济大学工作。随后,俄亥俄州立大学就此事展开内部调查,确认李荣兴存在欺瞒。该校内部调查结论称,李荣兴与上海同济大学有众多联系,包括被列为该校教授,并担任该校空间信息中心主管。与此同时,该调查结论称,还掌握了李荣兴参与中国政府主导项目,并担任主要科研人员职位的证据。

2014年2月15日,李荣兴致信俄亥俄州立大学与NASA,宣布自己退出2020年火星探索计划,并告诉俄亥俄州立大学校方,他正在中国照顾生病的父母。几天后,他向俄亥俄州立大学发去一封电子邮件,宣布自己从该校辞职。

俄亥俄州立大学立刻就李荣兴反常离职一事通知了FBI介入调查。2014年3月1日,李荣兴妻子Tian Jue在旧金山机场欲登上飞往中国班机时被FBI调查人员拦下,并扣押了她随身携带的电脑,手机和U盘。随后,FBI在U盘中发现了美国的敏感国防文件数据。FBI同时还搜查了李荣兴与其妻的住所。

不过,目前美方尚未就此事对李荣兴或其妻子提起任何控罪。

事发后,与李荣兴共事的俄亥俄州立大学同事拒绝就此敏感案件发表评论。其中一名同事称,李荣兴在工作上从来都是独行侠,并不与他们合作。

李荣兴的妻子于2014年年中返美,目前仍在美国,并拒绝接受采访或对此事发表任何看法。他们的共同住所于今年7月起挂牌求售。(江一 撰文)

相关新闻:

旅美科学家李荣兴为勇气号和机遇号绘制地图(2004年1月29日 )

2002年5月29日NASA副局长在发射部分顿总部宣布邀请28为科学家参与MER2003火星探索计划。其中的名单上第一位是李荣兴。他是俄亥俄州立大学土木环境工程和地理科学系的地图绘制和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的首席教授。

2001年12月NASA公开发出征集人才招贤榜,共收到84份应招申请,最后选出被认为是最有价值的科学家。他们成为NASA JPL的雅典娜科学团队的正式成员,参与JPL的MER2003计划。NASA副局长Dr. Ed Weiler博士认为:“选中的科学家在知识面、领域以及创造力方面都是出类拔萃的。”李荣兴教授是地理和遥感科学家。通过访问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网站得知他的学历并引起我的兴趣:1982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1984年取得同济大学硕士学位。1990年在柏林理工大学获得照相测量和遥感博士学位。做了4个月博士后研究就转到夏威夷大学。1996年以副教授资格进入俄亥俄州立大学,5年以后晋升为正教授。他的研究兴趣非常广泛。

目前除了承担JPL火星探测计划以外,还承担数字政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他出版了一批著作以及发表了大批论文。1月14日我给他发送了电子邮件,对他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2天以后收到他对我表示感谢的回信。他是地图绘制和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唯一的正教授。从图3所示的他领导的实验室团队的照片可以看到,他的团队中有5名来自中国。他已经培养的研究生中也有一些来自中国。这次他参与NASA火星探索计划除了他的团队是后盾以外,还带去了2名来自中国的助手。他们3人的姓名和照片出现在JPL网站的有贡献研究人员的名单中。由此可见他本人以及他的团队的研究水平和实力。1月18日他的母校同济大学向他发去贺电。李荣兴教授很高兴地回了电,信中他讲到“我很高兴毕业于同济大学,我将我的快乐与全体同济人分享,祝全体同济师生新年快乐。”他目前是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原定3月份回沪,由于目前精神号和机遇号的繁忙工作,时间可能要推迟。1月18日下午,美国俄亥俄州哥城华人社区各界在俄州立大学新闻系联合举办了盛大的庆祝活动,祝贺李荣兴教授参与火星探险机器人计划登陆火星成功。李荣兴教授谈起自己这项进行4年的研究计划时称,他1997年从电视播放的火星“探路者”号探测任务的画面中,看到人类宇宙飞船虽第二次成功登陆火星并传回不少珍贵资料,但是当时所用的漫游机器人定位误差过大。李荣兴所领导的俄亥俄州州立大学地理信息系统和制图实验室于四年前开始了相关的研究计划,希望能开发出更能配合新的登陆机器人使用的软件,增加测图的准确度,以用来选择机器人在火星上更好的行走路线以及更适当的定位。



图3在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实验室研究团队
 
李荣兴和他的研究团队开发了精神号调整和地图制作捆绑软件“MarsMapper”。这个软件为火星漫游机器人精神号和机遇号提供有效的极其精确的定位,使他们在预定的任务阶段在火星表面的漫游中采集样本。他的团队以接近实时的方式制作支持科学和工程操作的准确地图(例如数字地形模型、摄影以及漫游机器人在着陆位置的活动地图。)他的研究小组负责处理漫游机器人在每一个火星白天拍摄以及在晚上下载的图像。每一个晚上要计算和更新漫游机器人的位置信息包括新的坐标位置和高度。他们在火星探索计划中承担的另外一项任务是利用卫星、飞机、直升飞机拍摄的照片以及历次火星探测获得的数据的研究和处理精确确定漫游机器人的位置。

图4古雪夫陨石坑的地形图



图5古雪夫陨石坑的地形图(上)以及11号登陆位置的精细地形图(下)



图6古雪夫陨石坑三维地形图



图7 利用探路者得到的数据处理以后绘制的3D地形图



图8孪生火星登陆器精神号和机遇号的登陆位置
 
在2004年1月21日中午举行的遥感数据学术研讨会上,李荣兴首次披露了他在MER 2003的一些关键任务中所起的关键作用。精神号着陆地点古雪夫陨石坑的地形图就是李荣兴和他的团队绘制的。图4为古雪夫陨石坑的地形图。图5为交互式古雪夫陨石坑的地形图(上)以及点击11号登陆位置得到的精细地形图(下)。图6展示古雪夫陨石坑三维地形图。图7 利用探路者得到的数据处理以后绘制的3D地形图图中还标出了降落伞(左上角)和热屏蔽撞击的位置(大陨石坑附近)。和1997年探路者登陆器相比,在着陆器活动的这种精确定位有很大进步。这一图片根据的照片是精神号着陆两周以后(1月19日)由轨道上运转的火星全球调查者(MGS)拍摄的。在第二次弹跳点左边的小正方形是根据位于精神号登陆器底部的降落图像运动估计系统(DIMES)的数据计算出来的精神号气囊第一次撞击火星表面的位置。照片下不的白点代表在古雪夫陨石坑的精神号着陆区哥伦比亚纪念站。标记为"surface feature location,"的点的左边白点(Lander/Rover)是利用登陆器的全景图像的视域估计出来的登陆器位置。这个图像是在火星的上午拍摄的。图8的两个红点展示MER2003的孪生登陆器精神号和机遇号的登陆位置(右:精神号登陆位置Gusev陨石坑;右:机遇号登陆位置Meridiani Planum[子午线平面])。

美国宇航局(NASA)是举世闻名的宇航事业开拓者。华人在NASA具有特殊的地位。我国两弹一星的功勋科学家钱学森就是NASA的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的三个创始人之一。据喷气推进通信及雷达专家沈毓贤介绍说:“用数学来做火箭的弹道仿真,那个部门就是钱学森负责的。”目前有300多位华裔科学家在JPL工作,他们成就显赫。在这次世人瞩目的火星探索努力中,华人科学家扮演了相当关键的角色。李荣兴就是其中一位闪光人物。华人在美国宇航探索中取得突出成就从一个侧面说明中国在未来无人和有人的宇航探索中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对于NASA,除了有许多航天高技术作为人类科学财富值得我们借鉴以外,他们的科学数据共享的程度以及大学和研究所介入的深度,加上科学普及的力度也是很宝贵的经验。由国会通过的NASA法规定,要向美国的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以及全体公民普及宇航知识。这次MER2003火星探测的全过程,NASA的数以百计的相关网站构成实时更新的巨大宇航知识库。从1997年探路者登陆火星成功以来,也成为向全世界普及宇航知识和技术的知识库。这种知识和技术的普及的深度和广度并不受涉及和国家安全敏感问题的影响。“机密”的概念和级别正在发生变化。突出的例子是生物国防这样敏感的问题在美国已经成为民间的公开的自由学术讨论。医疗卫生和生物学专业人员成为生物国防的主力。

hxn9988 发表评论于
罪恶的屠杀了印第安人,抢了人家的土地,然后道貌岸然的发签证给后来者。全世界发动侵略战争,屠杀别国人民,抢夺别国财富,满嘴的却是民主自由,人权法制。麻烦哪位精神病医生给看看这个祸害人的精神病吧。
hxn9988 发表评论于
美国岂止科技人才是国外的,连美国整个国家都是一群外国人抢人家土地组成的,没脸没皮的法西斯国家。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德国人败的太惨,被扒的精光,有什么秘密武器大家知道的比较清楚,而战胜国的东西就不是这样了,换句有些人常用的话说,你怎么知道美国没有更先进的武器?只是没拿出来罢了。其次,既然德国有这些东西,这些科学家,当然值得参考了,哪怕少走点弯路也好,那就没什么客气了,硬要说怎么先进或抄袭,或者没有德国,美国就发展不了。。。纯粹是脑黄金吃多了。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德国战败了,它的很多研究项目最终被爆光,因此现在我们惊叹当时的德国人居然有如此惊人的技术水平,但是当时德国进行的研究项目也许有几千几万个,甚至连他们自己都不清楚哪个是真正有前途的,并在当时集中力量进行突破。而美国人二战的时候未必就没有这些乱七八糟的狂想,但是我们并不知道,因为要么它们还在萌芽中就因为可行性不足被直接否决,要么就成为美国的国家秘密被保留起来,没人会知道,我们只知道美国人专注于少数有实用性的项目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比如原子弹。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德国纸面上的先进特别多,问题是象LUFT46上那些东西,不是有个效果图就算的,飞机设计中,原型机上了天离定案还差一半,德国人那些设计有几个是造的出哪怕是原型机的?照这样,科幻画家一定是最好的设计师了。 德国的战略轰炸机研制了四年,直到大战结束还在试验阶段。
很明显有一点,美国人在项目管理和运筹学上比德国人厉害很多,德国人搞出了很多概念设计,但是他们绝大部分的概念没成为现实,即使成为了现实可用的装备,也常常没得到很好的利用,这就说明德国人虽然有想象力和创造力,但是缺乏判断其实用性后进行筛选,和对筛选后的项目进行进度管理的能力,这就导致了德国的新型武器要么存在很大的缺陷,从而意义不大,要么出现得太晚无法影响战局,甚至根本在当时就是不可能实现的臆想,虽然它们的原理是正确的。反过来看美国的很多东西,在战争中出现得很及时,很管用,甚至足以改变战局走向。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越是普通领域里的领先,往往才是更重要的领先。举个例子,一架P-51,可能没人会认为它是什么高科技,远没有TA152,DO335看起来忽悠人,就是航程远点,但德国人就是做不到。
德国人许多所谓高科技的东西都是常规领域赶不上别人,被逼无奈逼出来的。活塞飞机质量、数量上落后了,只能寄希望于喷气机,火箭机,时间又来不及,只能把ME262这个连工程样机也算不上的东西赶上天,当然看起来是热闹,世界上最先装备的喷气式飞机,效果就难说了。美国人、英国人有这必要吗?流星、P57、P80踏踏实实按部就班发展。海军也是,舰队被堵在港口没办法,只能发展潜艇。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在军工科技领域,美国人就是比德国人要实在和踏实得多,美国人的科技就是比较踏实的高科技,如雷达,电子,无线电近炸引信,原子弹,大飞机(战略轰炸机,大中型运输机),航母/战列舰,大功率航空发动机,涡轮增压技术,先进的军工管理和生产技术等,相比德国人那些眼花缭乱的反坦克导弹,弹道导弹,巡航导弹,飞翼布局,鸭式布局....等等看起来热闹,耗费不少,但对战争帮助不大。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这个李荣兴就是典型的过河拆桥,明明已经书面保证与中国科学家没有联系,并保证不泄密了,最后却干出这种龌龊事情,这种事情媒体一放大,华人的诚信以及安全性在全美公众中的心中又一次大幅下降。华人在北美高科技公司的职场竞争中一次次碰到天花板,不得不说,都是给类似李荣兴这样的害群之马给害的。随着中美对抗加剧,以后此类事情会越来越多,不但大陆,连来自港台和其他地区的华人也跟着遭殃。
May123 发表评论于
--李荣兴,曾获上海同济大学测量系学士及硕士学位,一九八四年从上海到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留学,主修摄影测量及遥感,获得博士学位,美国火星探索计划华裔科学家。现任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土木环境工程和地理科学系教授,同济大学的兼职教授。李荣兴因进行火星探险机器人计划,于2002年获选参与美国太空总署(NASA)2003年火星登陆探索计划的28位科学家之一。主要负责火星的行走路线。前些年欧洲航天局和美国都曾“丢失”过火星探测车。1997年,他在看“拓荒者”号登陆火星的电视直播时,发现当时所用的计算机对控测车进行定位误差过大。他主动联系到了NASA(美国国家航天局),最终NASA采纳了李荣兴的摄影测量技术,那时“勇气”号已经在火星行进了100天,行程超过3公里,最大误差仅11.6米。“机遇”号艰难曲折地爬出火山坑,行进65天最大误差20.55米李荣兴,曾获上海同济大学测量系学士及硕士学位,一九八四年从上海到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留学,主修摄影测量及遥感,获得博士学位,美国火星探索计划华裔科学家。现任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土木环境工程和地理科学系教授,同济大学的兼职教授。---李荣兴因进行火星探险机器人计划,与2002年获选为参与美国太空总署(NASA)2003年火星登陆探索计划的28位科学家之一。主要负责火星的行走路线。前些年欧洲航天局和美国都曾“丢失”过火星探测车。1997年,他在看“拓荒者”号登陆火星的电视直播时,发现当时所用的计算机对控测车进行定位误差过大。他主动联系到了NASA(美国国家航天局),最终NASA采纳了李荣兴的摄影测量技术,那时“勇气”号已经在火星行进了100天,行程超过3公里,最大误差仅11.6米。“机遇”号艰难曲折地爬出火山坑,行进65天最大误差20.55米。
Qiuxiao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你若在中国, 会成为一个很有作为的女”司马南.”

住在美国, 真把你给耽误了!
portfolio 发表评论于
由于共产党的一贯劣根性,这个人将来会死无葬身之地。

无边无际 发表评论于
你喜欢共党你的事,我们有选择的权利,我们选择民主,我们希望华人有正面形象,我们希望在这安身立命。
--------------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2015-09-09 09:07:57 这样好,可以绝了拿五便士的念头。

------------

无边无际 发表评论于 2015-09-09 07:38:26

太坑爹,把后面的华人,甚至是亚裔都给害了

st-watcher 发表评论于
土共的中国对多数在美发展的华人来说,是一个负资产!
印度人犹犹太人就无此。
大阅兵更强化了它,瞎激动什么啊?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这样好,可以绝了拿五便士的念头。

------------

无边无际 发表评论于 2015-09-09 07:38:26

太坑爹,把后面的华人,甚至是亚裔都给害了。
好望角骆驼 发表评论于
俄67 的意思是她老公是美国培养出的垃圾。
无边无际 发表评论于
太坑爹,把后面的华人,甚至是亚裔都给害了。
999rose999 发表评论于
确认李荣兴存在欺瞒......
yunlonggong 发表评论于
由国会通过的NASA法规定,要向美国的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以及全体公民普及宇航知识

Looking at picture, I find one white male (probably from east Europe), one white female (secretary?) and one Arab looking male in the back. It is a joke to 向美国的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以及全体公民普及宇航知识.
yunlonggong 发表评论于
If he is an isreali scientist, this will not happen to him.
springdale 发表评论于
知识窃贼!

蒙得 发表评论于
吭老婆的人
Twinlight 发表评论于
类似于纳粹德国对犹太人那样的政治迫害开始了。
VATraveler 发表评论于
小人一枚!就为了贪点儿眼前利益,回国显摆一下。真要是爱国,老婆孩子都应回国啊。害人害己,对在美华人伤害极大。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你统计过?没有的话就别在这里胡说八道。到地下室刷盘子去!
------------------------------------
大爷猜的。以大爷的智力和对中国人的深刻认识。
你家10辈子的人全部加起来也不及。
User_Long 发表评论于
你统计过?没有的话就别在这里胡说八道。到地下室刷盘子去!

==========================================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2015-09-08 16:18:44 偷美国的高科技技术,然后回国发展,是出人头地最容易的途径
----------------------------------------
中国所拥有的科技,可以说80%是从美国偷去的。
静悄悄 发表评论于
看了knight006的评论,觉得很理性。

李氏的行为如果是确切的,还真的是害人害己。
以后在中国出生的归化美国公民加入类似的研究项目不是很容易了。
x潇潇 发表评论于
不让中国学者涉及机密,要被告种族歧视,让中国学者进入机密,就有泄密的机会。
科学家要尊重科学,尊重自己,遵守游戏规则。
看照片,科学家的生活的并不富裕。
Narnar 发表评论于
对别人要共享,发扬国际主义精神哈,对自己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哈,精神上哪个‘主义’方便就用哪个‘主义’正当化哈,就没罪恶感了
kvm 发表评论于
知识存在于人的大脑,只有独裁者才控制人的大脑。
kvm 发表评论于
我偷你一张桌子,你就少了一张桌子,知识没有这属性。
kvm 发表评论于
知识是上帝赐给全人类的,只有分享,没有偷窃。
kvm 发表评论于
知识是人类共同的才富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sigmazao 说得对,只有当你走到这一领域的最前沿(领路)才会开始创新,这要经过追赶(学习,山寨)到并架齐驱的过程//
---------------------------
你二位似乎在和别人说不同的两件事。
别人说这是偷窃行为。你应该说这是或不是偷窃行为。
可你说要想当世界首富, 偷窃是必经之路。
是不是这个意思?
你看你两脑子怎长的。
zhoudd 发表评论于
现在很多华裔教授两面兼职,好处共享。但是人还是应该有道德底线的,这个年龄的人多是拿6.4血卡的吧。。。。。。
李操星 发表评论于
中美互挖墙角,今后会愈演愈烈。
Musician 发表评论于
爱国的朋友们一定要分清,党和国是两个概念,千万不要混淆在一起啊!如果连这个基本概念都搞不明白,请不要在此发表“高论” 否则,你会丢人现眼。
zhmz888 发表评论于
老霉就是卑鄙无耻。。。还自我感觉高大上哈哈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给 vaio2014 ,
你好像专门反中,很恶心。
应该先砍你的头!
----------------------
大爷只反毛共匪文化。
你要给大爷安上反中罪名,随你便。
反正我也没拿你当回事。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给 vaio2014 ,

你好像专门反中,很恶心。
应该先砍你的头!
大炮一响 发表评论于
吃里扒外,严惩不贷!枪毙!!!
Tranquilday 发表评论于
记住已经有不少华人学者被冤枉了。
Tranquilday 发表评论于
等调查结果吧。不必要连美国都还没有调查结果就攻击同胞。
女球迷 发表评论于
真好回国娶个新媳妇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美国防范中国的主要原因是, 中国是美国的敌对国家。
很多没脑子的中国人在共产党煽动下仇恨美国。
而共产主义是人类文明的大敌。
美国人一直在帮助自己的敌人。
总有一天,美国人会吃苦果!
穷途迷津 发表评论于
先赚够钱,再回老家当钱学森。哈哈哈。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哈哈,楼下的,过不过大脑没关系,你可以摆出你没被驴踢的事实来和我辩论嘛。
老说这些没逻辑没营养的话,恐怕不会起什么正面作用吧!
sanwant2012 发表评论于
来了这么多会说中文的美国人
恭喜! 你们的表白FBI都看到了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这种事,别说你中国人美国人不相信。我认识的一个搞军方无人机研究的美国白人,就是娶了一个中国老婆,还被强迫要么辞职,要么离婚呢!最后,他选择了辞职!
slusa 发表评论于
过大脑了,只不过脑袋让驴踢了。
cheekybiggy 发表评论于
这位说话都不经过大脑
。。。。。。。。。。。。。。。。。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2015-09-08 20:18:11
美国二战中从德国捞了多少科技人才、经济人才、人文人才啊!没有这些人,美国就是个农业国而已!原子弹能造出来嘛?!而今日,美国的教育体系根本培养不出可资利用的人才,特别是科技精英,不得不从其他国家引进,因为自己培养不出来!
而引进别国人才的一个隐忧就是:忠诚度的问题。这个不是光给几个钱就能解决的,毕竟人对故土的感情和文化的认同度并不会随居住国的改变而轻易改变!
美国人不是不知道这些来自其他国家人才的忠诚度是无法和土生土长的本国人相等的,但是他们也是无奈啊,因为本国无人才啊!这个就是美国的尴尬之处!
别说中国人,印度人回流的也不少啊。只是这类文章这里很少刊登而已!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一般来说,有权离职是对的,但是离职有个过程。基本上是三到五年内不接触机密内容,然后大家两清。随便你走到哪里去。

钱学森就是这么走的。钱学森脱离尖端领域后,被扣了五年。

中国一些敏感部门的人,有子女在国外定居,要求和子女同住的,也要离开原工作岗位几年,才能走。

这个家伙断了很多人的路。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二战中从德国捞了多少科技人才、经济人才、人文人才啊!没有这些人,美国就是个农业国而已!原子弹能造出来嘛?!而今日,美国的教育体系根本培养不出可资利用的人才,特别是科技精英,不得不从其他国家引进,因为自己培养不出来!
而引进别国人才的一个隐忧就是:忠诚度的问题。这个不是光给几个钱就能解决的,毕竟人对故土的感情和文化的认同度并不会随居住国的改变而轻易改变!
美国人不是不知道这些来自其他国家人才的忠诚度是无法和土生土长的本国人相等的,但是他们也是无奈啊,因为本国无人才啊!这个就是美国的尴尬之处!
别说中国人,印度人回流的也不少啊。只是这类文章这里很少刊登而已!
hehe00 发表评论于
knight006如此仇恨大陆就不到大陆去。如此对抗大陆,还要大陆揩油干吗!
hehe00 发表评论于
vaio2014是讲废话的高手。 一直浸渗在自己洋洋自得的废话唾液里。
hehe00 发表评论于
或相信或knight006本人是文盲,或着是个说话不着调信口开河不知所云的需要IHSS的残疾。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这种研究, 无非就是使用美国大学里的大型计算机和程序,外加自己改进的算法得出成果。
离开大型计算机和前人制作的软件, 他一事无成。
在美国有很多计算机是特制的,比如专门为处理图形而量身制定的计算机。
总之,离开前人的成果, 这种研究根本没法做。
hotpinklady 发表评论于
希望他不会跟李文和那样倒霉。
kvm 发表评论于
sigmazao 说得对,只有当你走到这一领域的最前沿(领路)才会开始创新,这要经过追赶(学习,山寨)到并架齐驱的过程。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本人对种水稻当然是一窍不通。按楼下网友的科普, 袁隆平发明的水稻技术就是高产米。这的确是伟大发明。 其证明了共产党所言的,“生存权是第一人权”的论断。
如果中国人连米都没得吃,其他还谈个鸟?
的确伟大!他是人民的大救星!
请问日本国宝米是用他发明的方法生产的吗?
前些时候文学城有篇文章,说不少农民不再使用袁隆平方法。那似乎是让土地透支。
楼下水稻专家是否可以说明一下?
5678910 发表评论于
他的项目是谁支持的,不给他钱,他什么都不是。想要争项目的人打破头。
felix19 发表评论于
照片里看他站在最中间就知道是他领导的团队和研究,出了研究成果,也是他们团队的成果和技术,何来偷窃美国的科技一说?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而是让你的中国亲戚,没有饿殍?
-----------------------------
乖乖隆地动!
原来毛时代饿死3千万,就是因为没有袁隆平?
震惊不已!
slusa 发表评论于
"从中国飞速进步和掌握世界科技能力来看,中国教育非常成功!"
说这话真不觉脸红。复制已经成形的科技和产品,是够飞速的,省了研发过程。
aChineseBostonian 发表评论于
活该!他可是书面向NASA保证过保密的!
正如楼下一些回帖说的,他就是个白眼狼,害人也害己!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刚才仔细看了一下。没什么了不起,也就利用卫星探测到的数据,绘制3D地图。
这种玩意主要靠大型电脑处理数据生成图像。
当然里面可能有些他自己独特的算法。
没什么了不起的东西。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很好!中国现在正在开展这方面项目,需要这种人才。

美国显然是无理取闹。看来民主自由的普世价值,从钱学森身上,到现在这位华裔科学家,都证明是一句空炮!
Narnar 发表评论于
最后,河也没过去,桥给拆了。自己和后面人都惨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你是中国人,看你上串下跳的倒像个给洋鬼子干懵了。看你说话的方式就是个2货
-----------------------------------------
大爷“上串下跳”,就是因为彻底鄙视那些中国垃圾。
无耻无底线的烂货。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有没有人能道出一两件算还说得过去的, 的确是中国人自己发明的科技?
我只知道中国人有人个研究水稻的。记不住叫什么的。听说很牛B.
可本大爷到现在也没吃过他研发出来的米。到底是否好吃一无所知。
我只知道美国有日本米,泰国米。
如果他真的很牛B, 产品应该出口来美国。
calcal12345 发表评论于
你是中国人,看你上串下跳的倒像个给洋鬼子干懵了。看你说话的方式就是个2货。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2015-09-08 18:55:56 只要他没有泄密,遵守合约的保密条款,他有权离职
----------------------------------------
你说这话证明你不是中国人。你对中国人一无所知。
calcal12345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诚信是因为法律。如果没有约束比中国人还能撒谎。我一个同事名校PhD,老爹是名校的教授。撒谎没底线,还胡搅蛮缠。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只要他没有泄密,遵守合约的保密条款,他有权离职
----------------------------------------
你说这话证明你不是中国人。你对中国人一无所知。
BeiShan 发表评论于
听说李是著名的 slave driver. 脚踩两只船很多年了,可苦了手下。我们组招了他的一名博士做博士后,水平还可以,就是博士没毕业老板就给停发奖学金了。

另外,不管什么人,中文媒体都会描绘成全球最有名的。学中文的记者不懂科学,就不要胡吹了。
calcal12345 发表评论于
你这话说的不是打自己耳光吗。这不就是个大师级人才吗?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2015-09-08 18:50:41 中国没有大师级的天才
中国人的智力局限在做工程师。
也就是在别人指导下完成研究,出成果。
没有大师告诉你该研究什么, 工程师也就两眼一抹黑。
大师级的天才和工程师的区别在于,
前者具有前人所未有的idea, 他们能开创一种文化,一种新科技。
中国从来就没有这种天才。
calcal12345 发表评论于
美国公司间也是偷来偷去。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中国没有大师级的天才
中国人的智力局限在做工程师。
也就是在别人指导下完成研究,出成果。
没有大师告诉你该研究什么, 工程师也就两眼一抹黑。
大师级的天才和工程师的区别在于,
前者具有前人所未有的idea, 他们能开创一种文化,一种新科技。
中国从来就没有这种天才。
calcal12345 发表评论于
离职都不可以?他的知识在脑子里,你把他脑子打成浆糊吧。这种和政治有关系的东西最好别瞎喷了。和道德诚信都没关系,各国间派间谍是怎么回事。楼下倒有几个2货发言挺踊跃的。
a.k.a 发表评论于
******dispatch***/content/stories/local/2015/09/08/fbi-investigates-osus-star-of-mapping.html

只要他没有泄密,遵守合约的保密条款,他有权离职。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高科技主要靠偷。包括毛时代中国造原子弹。都是偷美国技术。
我记得很久前, 文学城有过一篇报道,描述的就是当年中国人如何从美国偷运大型电脑去中国。 那是当时中国原子弹制造project中的一个步骤。
没有美国技术,中国人就两眼一抹黑。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要不是中国培养了他们的技能,他们能给美国开发出那么多的技术吗?
-------------------------------
中国培养了他们的技能? 要不是来美国,他们连研究什么都不知道。
这种工作是teamwork, 没有前人的努力,后面人就两眼一抹黑。
这也是为何中国几乎所有东西都是复制西方, 主要是美国。
knight006 发表评论于
beijingchina :

你这个鳖三滚远点,老早就不搭理你了。整天吹你的俄饭父母,令人呕吐!
knight006 发表评论于
每次回国,1) 绝不带公司电脑; 2) 绝不从国内登陆公司网站, 以免被有心人有机可乘。
穷玩PP富玩劳 发表评论于
华为的技术都是抄袭和偷窃的,中国人不以抄袭和偷窃为耻反以为荣
大老千 发表评论于
这种事情多了,华人头上的玻璃屋顶会越来越低。
slusa 发表评论于
从国内来的,这个年龄段的人,从文革的环境中爬上来,有着很深的城府,诚信度很差。先宣示效忠美国,然后再效忠也经被发示放弃的中国,都是被利益驱使。鬼迷心窍。
andromedaM31 发表评论于
这种事情越来越多,只会败坏华人甚至亚裔的工作前景。即使从做研究本身的角度讲,把在美国的职务发明带回中国也是非常糟糕的选择,做研究跟体育比赛一样,也需要有竞争机制来激励,没有同行的竞争,你的那点东西很快就落伍了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给 vaio2014 , 引:“如果此人已经回国, FBI应该派间谍击毙此人”
===
应该先砍你的头!
ccch 发表评论于
这就是间谍。把自己国家的机密卖给外国,就是间谍罪。罪不容赦!
blush? 发表评论于
俄亥俄州立大学的GIS-SA专业这下可出名了。奉劝国人, 还是远离这些跟国家政府有关的领域。没有老中老印, NASA可以放弃用公制, 跟Lockheed Martin 的英制完全配套。
knight006 发表评论于
NASA的项目都要求必须是美国公民才可以参与,而且要签署保密协议。你可以选择拒绝签署,而不参与NASA的项目,绝对没有人逼迫你。 如果你签署了,你就有保密的义务,否则你就有触犯美国法律的风险。

美国让非美国出生的公民(即使来自共产国家)参与绝密项目,是一种信任--并不是所有的国家都会给与这种信任。李某的所作所为玷污了这种信任。这种事情多了,会让以后的华裔美国人因为失去信誉而在职场上更加难以融入美国社会。此人可以说非常自私自利。 既然你不能遵守协定,为何你要加入哪个项目?!

我就曾拒绝参与公司和美国政府之间的军事相关的合作项目,因为不想束缚自己。在美国没有谁是不可替代的,你不去,有的是人可以代替你。
每天都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著名?我第一次听说,难道我太孤陋寡闻了?
不见当初 发表评论于
回中国,不是错。但是干这些行业是要签保密合同的。既然签了就要恪守。如果没有违规,不用担心。再说中国已经在重视知识产权,鼓励自创。剽窃风暴回慢慢减少。永远记住不管多么伟大的小偷都是小偷。为了出人头地,光宗耀祖就别干这事。
5678910 发表评论于
不要把美国人当傻子,你休假跑中国去工作,FBI当然有权调查,连希拉里的邮件FBI都在调查,美国的国家利益不容侵犯。
mister986 发表评论于
政治迫害,手法与中共完全一样
Iamoverseachinese 发表评论于
当年出国来美国是为钱财,现在回国也为钱财。这可以理解。
不过,不管在那里,还是不要犯法为好。 钱财够用就行,不值得陪上家庭和自己的一生。
它乡 发表评论于
我25米从不脱靶。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请问,当初他们从中国来的时候,怎么不见你说他们是白眼狼?要不是中国培养了他们的技能,他们能给美国开发出那么多的技术吗?你美国捡了现成的便宜还卖乖,不可以这么贪得无厌。

-----------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2015-09-08 17:38:48

美国社会会加速形成这种印象:中国人是白眼狼。

华人以后申请类似职位会变得比较难了。

楼下有些人的想法比较可笑,好像美国民主了,给别人占便宜是应该的。好像民主的意思是无法无天,想干嘛就干嘛。真是可笑。

美国当然有自己的国家利益。
·八戒· 发表评论于
自己的研究成果,数据为什么不可以携带出国?教授携带自己搜集的资料很正常。

说它是机密,那就要拿出是机密的证据。美国所有机密资料在每一页上都会注明机密字样,没有注明的不属于机密。这是最起码的保密知识。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谁偷谁的呀?美国的技术都存在这些人的脑子里。他们一走,美国还有技术吗?他们一走,美国就只剩下吃救济的懒汉、说大话的政客、和靠发帖过日子的喷子们了。还技术个P!

-------------

东北大妞黑社会 发表评论于 2015-09-08 17:31:43

技术基本靠偷,呵呵
anywhere111 发表评论于
If he and his wife won't go back to China, where else do you think they can go? Usually Chinese immigrants have a much stronger relationship with China than USA, and I won't be surprised to see them to pass some (sensitive) information back to China, or eve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