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留美学生民运味公开信 煽动8090后!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十几名自称是“八零后和九零后”的在美“中国留学生”日前联署了一封致国内青年学生的公开信,就八九政治风波发表充满“民运味”、像是被手把手教着写出来的极端观点。它以十分凶悍的语言攻击中国现政权,照抄海外一些势力的话语歪曲讲述26年前发生的事情。通常来说,中国大陆赴美留学生即使思想发生一些变化,也写不出如此赤裸裸攻击祖国的文稿。

这封公开信宣称八零后九零后受了“欺骗”,到国外留学得以无限制上网,才了解了1989年的“真相”。众所周知,网络屏蔽阻止不了人们接近海外网站的敏感信息,并非真能对人们看什么和不看什么做完整设计。写信者像是在把个人的闭塞当成整个社会的闭塞来抱怨,如果这封信真是个别大陆留学生写的,只能说这些人恰是在国外被洗了脑,成了留学生中思想和感情都很偏执的少数异类。

当年天安门广场上的那批青年学生今天大约50岁上下,他们是最有权利就那件事发言的群体。当这个群体仍活跃在中国社会的时候,现在的青年学生如果对当年的事情感兴趣,首先要搞清楚那个当事群体如今的态度,尊重他们的集体认识,而不应越俎代庖,冒失甚至狂妄地充当他们的代言人。

当年卷入这件事的人不少,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在风波之后投身到中国继续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成为时至今日中国各领域的中坚力量。他们是中国制度、路线的活跃承载者,是国家巨大成就的创造者。这些年他们一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26年来亲身经历了中国的变化,他们为中国崛起贡献了力量。

对年轻时参与的那场风波,他们中的大多数人经历了深刻反思,产生了与当年相反的看法。中国的进步、苏联的解体以及很多国家的乱象一点点塑造、积累了他们的新认识。这种转变的发生如细雨润物,十分扎实。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上述转变恰恰经过了中国乃至世界多国实践的反复洗礼、检验。

风波之后流亡到西方的民运人士和多数留在国内发展的人比起来,是很小的一部分。海外那些人的立场也发生了分化,其中大部分人后来随遇而安,淡出政治。死守当年立场的又是少数中的极少数。他们获得境外各种敌视中国力量的资助,逐渐完全堕落成后者向中国发难的工具。这些人早已跟中国的历史进程脱节,他们已经不在祖国的利益链上,如今他们靠着与祖国作对在西方社会里安身立命,讨些残羹剩饭。

中国社会对不就八九政治风波继续争论、让那一页翻过去逐渐形成了共识。当年的参与者们对国家在之后的淡化处理方式也很理解,也给予了实际上的配合。淡化处理不意味着原有的定性和结论出现动摇,它是中国社会“向前看”哲学的一种选择。

境外敌对势力近年把突破的重点放在了八零后九零后等没有见证历史现场的年轻人身上,并把香港、台湾当做特殊阵地。因此一个奇怪的现象不断出现:当过去事件的见证者们仍有充分辨别力和行动力的时候,一些从未经历过事件的年轻非当事者站出来要为他们“伸张正义”。不能不说这很滑稽。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社会今天已经站在新的平台上,它在往前走。总有一些人想把中国拉回到历史的各种旧账里,用历史撕裂今天,这既没有可能也没有意义。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彻底镇压六四,为中国赢得了二十多年的稳定发展机会,其功绩必将彪炳千秋!"
---------------------------------------------------------
替64开枪辩解,就是替恐怖主义提供依据.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真正杀人犯是柴玲之流“期待天安门广场血流成河”,都戒严了还要天真的学生坚守,自己却土遁到美国有资本拿绿卡。"
-------------------------------------------------------------------------
你掩蓋真正杀人犯.
真正杀人犯是下令开枪的人.
fkkn 发表评论于
姚文元复活了?
peter2 发表评论于
真正杀人犯是柴玲之流“期待天安门广场血流成河”,都戒严了还要天真的学生坚守,自己却土遁到美国有资本拿绿卡。 在美国试一试看,立刻逮捕,反抗就开枪处决。巴的摩禁宵后街上无人。
Qiuxiao 发表评论于
pc123说得好!

********************************************************
pc123 发表评论于 2015-05-26 19:43:44
ccch 发表评论于 2015-05-26 07:40:59楼下的那种刽子手言论,无耻至极!“改革开放”为了什么?“千秋万代”为了什么?难道不是为了中国人民的福祉???为了这个福祉,就去杀中国人???这是什么混账逻辑??!!
========================
这里为中共政权杀人喝彩叫好的全是自己杀过人父母杀过人的土匪后代:问题是这类杀人犯土匪垃圾怎么不滚回它们无比热爱的中国大陆去继续作恶嗜血,偏要赖在不允许他们杀人喝血的西方“反华”社会吃面包啃黄油?
美食美器 发表评论于
是谁要把国家搞乱,是海外的留学生?爱国和党有关系吗?如果你不是一个糊涂蛋,就是要混淆视听别有用心
锦西 发表评论于
如果你真正有几个美国朋友,你会由衷的感到,他们是多麽的热爱自己的国家,无论怎样他们会一切以国家利益为重。怎麽咱们的海外,号称做学问的人,怎麽就天天盼着国家乱,把自己家的事想得七零八散,把自己谋生的工作想的得过且过,把自己身后的家乡忘的一干二净,你就是加入了美国国籍你真的会效忠美国吗?美国也时不常有人闹事,但美国政府坚决不会答应。
cnm180 发表评论于
党媒这点很失算,不提它才是真正的轻视,如此重视就说明你在乎,你在乎就说明你心虚没底气。
fluff 发表评论于
需要指出的是,日本国社会今天已经站在新的平台上,它在往前走。总有一些人想把日本国拉回到历史的各种旧账里,用历史撕裂今天,这既没有可能也没有意义。
---------------------------------------
按照这个逻辑, 尼玛的还要日本道歉, 共产党不就是别有用心吗?
fus 发表评论于
被摘器官的,被挖祖坟的,连天晕的,都出来了,呵呵!
灭虫灵 发表评论于
看黄之蜂的面相,很差!此人没有后劲,我也不想说穿。
巴巴爸爸 发表评论于
拿了CIA的钱还是得想办法捣鼓出点动静的。
Fransh 发表评论于
用暴力取得政权,维护政权的,终会被暴力推翻。用选票取得,维护的政权,也终会被选票推翻。两者不同的是;暴力改变政权会造成成百上千或更多民众的死亡,选票改变政权,民众一样安居乐业。
灭虫灵 发表评论于
黄之蜂就是个搞运动的专业户,因为中国和香港比较敏感,要是在大陆,早就在监狱里呆着了,以这个小子的所为起码判15年徒刑。
灭虫灵 发表评论于
早年中国共产党也是有境外势力苏联的帮助,其目的就是夺取政权,六四也一样,其目的也是夺取政权。所以共产党不镇压你们,镇压谁?
灭虫灵 发表评论于
民运领头人都是和西方势力有联系,不然豺玲等人不都去了美国?那时候出国一般很不容易,他们不是说走就走,早就联系好了,鼓动不明真相的人绝食去死,他们都发了财了。
灭虫灵 发表评论于
命运领头人都是和西方势力有联系,不然豺玲等人不都去了美国?那时候出国一般很不容易,他们不是说走就走,早就联系好了,鼓动不明真相的人绝食去死,他们都发了财了。
灭虫灵 发表评论于
六四这种事情发生在美国,这些人还没有成气候,就被扼杀在摇篮之中了,先前的就抓了一个二个,几个,或全都打死了一个两个,几个,哪里还能让你都坐满了在白宫广场绝食数日?
peter2 发表评论于
64后期已有暴力,我朋友的亲戚就在戒严部队,有几个士兵被打的很厉害,当然,打人的可能不是学生,是有(外)人故意为之,将事态扩大,转向颜色革命。后来的事实证明所有“民主”运动都有西方操纵。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六四悲剧皆因人民手里缺两样东西: "选票"和"拥枪"。

如果人民手里有真正的"选票",那么人民对政府的不满则会通过民主的渠道得到及时有效的表达,问题得到解决,也就没必要去天安门绝食受罪了,就不会有六四悲剧。

即使手里没有"选票",但如果人民手里有"枪,那么,邓小平在动武之前会三思而行,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将会成为当时解决问题的共识,从而避免流血,也就不会有六四悲剧了。

六四悲剧令人思考美国政治生活中的"票和枪"的相辅助相成的辩证关系,及其对美国的政治稳定长治久安所起的重要作用。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在她的回忆录里是这样描述公民拥枪权的:

"当这个政府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自卫;当这个政府不但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反而侵犯我的权利威胁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反抗这个政府(RESIST IT)".

这正是美国宪法赋予公民持枪权的真正意义:"威慑和防止"暴政,是除民主选举三权制衡新闻监督外保卫公民权利的最后一道防线.

一个网友是这样解读赖斯的话的:”作为公民,当政府不能保护你的时候,你拿什么自卫,当政府侵害你的利益的时候,你拿什么抗议!这句话说的好,每个公民都应该拥有自卫的权利,美国公民有枪,那就是狼,而我们就是羊,因为我们没有可以自卫的武器,一个政府对待狼和对待羊的态度是不会一个样的".

我并不是说一夜之间就让我们的人民每人一枪,我只是说应该在一个更大的CONTEXT下来全面地看"公民持枪权"问题。我欣赏的是在其背后的那样一种理念: 限制政府滥用权力, 保护公民权利.

对枪应加强管理以减少枪杀案件,但不能剥夺公民的持枪权。正如不能因其副作用而完全禁止青霉素的使用一样。

说实在的,在一个有信心让她的公民持枪的国家,你或许真的没有必要去用枪来反抗她的政府了。 因为你有那么多和平的合法的渠道去讨说法。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六四"时,正在美国夏威易访问的北大校长丁石孙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样说的: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其影响是循序渐进的"。


关于"六四": (1)

1989年"六四"时,本人就在北京,亲眼目睹了一切。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当时,要是能按照赵紫阳的"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来解决问题, 则会避免流血,则会使我国的宪政民主向前迈进一大步。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然后用坦克把一场学生爱国运动镇压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实际上,在坦克镇压的这一刹那,我们这个党这个政府已变成了一个庞大的"暴力犯罪集团",已与人民为敌,这个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此时,人民也就不得不奋力保卫自己的权利了。


关于"六四": (2)

1989年,"六四"时, 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学生们自愿组织起来维持秩序, 游行队伍都很自觉的遵守秩序,北京市民们踊跃上街支持学生,送饮料,踊跃募捐。那场面非常感人. 不仅游行队伍秩序井然。 那些天,正个北京市的秩序也比正常更好,人们的文明程度,也突然提高。 在公共汽车站,不再看到以前的拥挤不堪,而是人人自觉的排队;在汽车上,不再看到为抢座位争吵,而是互相让座,尊老爱幼; 两人自行车相撞后,不再是争吵不休,而是说"对不起,没关系"... ... ...

为什么? 因为人民憎恨腐败,憎恨官倒,向往一个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社会。 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向往... ... ...


关于"六四": (3)

赵紫阳主张"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 与学生对话,并提出代表党中央就“4.26”社论道歉,进而撤销“4.26”社论。 赵紫阳还主动提出反腐败反官倒拿他的子女开刀。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

当时,正在加拿大访问的人大委员长万里呼应部分人大常委的提议,回国准备召开人大常委会,讨论在民主法治的轨道上和平解决办法,但被扣在了上海。


关于"六四": (4)

戒严部队进京时... ... ...

许多学生及白发苍苍的教授甚至许多同情学生的中共党员书记,沿途给进京戒严的战士讲述北京发生的事情的真相,希望人民子弟兵不要对人民开枪。 许多老教授讲着讲着就忍不住哭了起来... ... ...

那场面非常动人,现在仍记忆犹新... ... ...


关于"六四": (5)

"六四"时,正在美国夏威易访问的北大校长丁石孙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样说的: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关于"六四": (6)

---- 任何对89学运的蓄意诋毁都不会改变这样一个事实: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相反,任何对89学运的蓄意诋毁只会进一步证明其意义的伟大,其影响的深远... ... ...。


关于"六四": (7) "六四"的法学问题

这里一个重要前提是中共首先违反了"游戏规则": 中共这么多年一直在违反着宪法,侵犯着中国公民的权利: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结社自由,选举权,被选举权。。。。。。

中国的宪法时时刻刻都在遭受着这个党这个政府的践踏,使其权威和尊严尽失。 她连一个国家主席都保护不了! 中国宪法称"公民有言论自由",却把写了几篇文章的刘晓波打入监狱。

所以,在这里这个党没有合法性来对学生游行示威活动进行指责和非议。

所以说,我们首先应该把中共的"违宪"问题解决后,再来讨论公民的是否违法问题。

当然,学生和人民应从此总结经验和教训,以提高民主抗争的策略。


目前我国的"改革开放"就是清末的"洋务运动",即"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都是想通过学西方的技术而巩固那个独裁制度,但清朝终未能避免其覆灭的命运。

中国政府是晚清政府.

清末,要是能按照光绪康梁的改良计划实行宪政,就不会有孙中山的革命了。但慈禧把光绪软禁了起来,对改良派成员追捕斩杀。

历史是惊人的相似: 当时,要是能按照赵紫阳的"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来解决问题, 则会避免流血,则会使我国的宪政民主向前迈进一大步。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然后用坦克把一场学生爱国运动镇压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实际上,在坦克镇压的这一刹那,我们这个党这个政府已变成了一个庞大的"暴力犯罪集团",已与人民为敌,这个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 lantian-yun “共产党干好事就是好事,坏事就是坏事,发展经济是对,镇压民运是错,”
--------------------------------------------
共产党从来就没有镇压过民运。
共产党只镇压了六四动乱。
六四不等于民运。
民运也不等于六四。
美国的所谓那批柴玲吾尔开希之流也不是民运。
他们与民主运动没有关系,只是打折民主旗号的败类。
凝露玫瑰 发表评论于
别说什么个人代表不了民运,这时就像红十字一样,出了一个郭美美,还有多少人信红十字。
凝露玫瑰 发表评论于
6.4当然有其意义,有意义的事情自己冲在前面去做就行了,老百姓支持,别鼓动人家孩子去送死。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民运领袖个人有问题不等于对民主的追求不应该,民运不等于吾尔开希,彩铃,民主成了,他们也不一定上台,否则还叫什么民主?
Narnar 发表评论于
不必总是用东欧,和几个学生领袖移民美国,说事,假愤怒,六四肯定不是那几个人为了蓄谋移民美国开始的吧。是改革过程中各种问题,冲突的爆发和表达,处理好了,真为人民利益想,不会是那么负面的结果。总拿几个人的个人经历,来否定六四的历史含义,其实否定不了吧,骗傻子呢,哈哈,如果非要转移视线,注重个人得失的话,那几个人得到的那点好处,和六四之后真正的天文数字级别的受益者们比差远了吧? 所以,为了正当化自己,忽悠过了,不自然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这个 "证书编号" here is the late "prodoggy" and "红烧狸猫".

请看这个人格分裂的红烧狸猫:

---当加州SCA5法案损害到她的利益时,她坚定地站在民主抗议的队伍中,奔走呼吁。 (请看她的记录:红烧狸猫 发表评论于 2014-02-20 15:08:21).

--- 当民主抗议SCA5取得胜利,她自己的利益得到保护后,则马上变脸,又原形毕露,放肆地诋毁谩骂攻击民主制度,不遗余力地为独裁制度辩护。

这是多么的讽刺!多么的悲哀!多么的可怜!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请看一位网友是怎么说的:

共产党干好事就是好事,坏事就是坏事,发展经济是对,镇压民运是错,民运领袖个人有问题不等于对民主的追求不应该,民运不等于吾尔开希,彩铃,民主成了,他们也不一定上台,否则还叫什么民主?
peter2 发表评论于
柴玲说“期待天安门广场血流成河”。可怜那些被洗脑的学生了。学生运动被绑架成了颜色革命,又成为64绿卡的证据。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看这张画像, 左边的是柴大妈, 右边的应该是吾尔开希, 化妆都认得~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今年64那个臭名昭著的吾尔开希和柴大妈要化妆成90后才能粉墨登场再给大家献一次丑~
Narnar 发表评论于
顶ccch,有良心,本来六四学生抗议的,主张的,都是要完善改革的,哪至于动枪动坦克啊,怎能把老百姓当敌人了呢。六四是分水岭,六四之后腐败畅通无阻,贫富差距飞速拉大,老百姓获益甚少,有些人拼命靠假设东欧忽悠国人,这拼命的劲头,倒让人感觉很不自然....
ccp71 发表评论于
六四是不折不扣的动乱。党和政府不提六四,不是输理了,而是不希望此事影响改革开放的继续,尤其不想中了海外媒体的圈套,天天拿此说事,借机攻击诋毁中国执政党和社会制度,你反驳得过来吗?所以,现在不提六四是明智的。
另外,说六四是和平理性的民运,是不符合事实的。我记得当时整个北京城都陷入无政府状态,打砸抢非常猖獗,可以说六四已经变味,被别有用心的人煽动利用了。
needtime 发表评论于
兄弟们啊, 伊拉克和利比亚 有了选举,有了枪。

埃及有了选举, 暗地里也能有枪,但也不得以靠军权维持了。这点和巴基斯坦很类似。
菲律宾有了选举,有枪并可以有私人卫队。

喜欢哪种?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杀那些为了自己的权利欲而不惜阻碍中国人民得到这福祉的所谓“中国人”(其实是已经做了洋人的狗,还巴不得自己的血和皮都换色。得到中国的统治权后,洋人得大头,他们得小头。为了自己的这小头,把中国搞乱了也在所不惜),这逻辑不是非常通顺吗?

------------

ccch 发表评论于 2015-05-26 07:40:59

楼下的那种刽子手言论,无耻至极!“改革开放”为了什么?“千秋万代”为了什么?难道不是为了中国人民的福祉???为了这个福祉,就去杀中国人???这是什么混账逻辑??!!
————————————————————————————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5-05-26 07:14:55
彻底镇压六四,为中国赢得了二十多年的稳定发展机会,其功绩必将彪炳千秋!
苏联东欧当年也发生了类似六四的事件,他们都跨不过这道坎,结果一直烂着,到现在也没有翻过身来。
ccch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那种刽子手言论,无耻至极!“改革开放”为了什么?“千秋万代”为了什么?难道不是为了中国人民的福祉???为了这个福祉,就去杀中国人???这是什么混账逻辑??!!
————————————————————————————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5-05-26 07:14:55
彻底镇压六四,为中国赢得了二十多年的稳定发展机会,其功绩必将彪炳千秋!
苏联东欧当年也发生了类似六四的事件,他们都跨不过这道坎,结果一直烂着,到现在也没有翻过身来。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六四悲剧皆因人民手里缺两样东西: "选票"和"拥枪"。

如果人民手里有真正的"选票",那么人民对政府的不满则会通过民主的渠道得到及时有效的表达,问题得到解决,也就没必要去天安门绝食受罪了,就不会有六四悲剧。

即使手里没有"选票",但如果人民手里有"枪,那么,邓小平在动武之前会三思而行,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将会成为当时解决问题的共识,从而避免流血,也就不会有六四悲剧了。

六四悲剧令人思考美国政治生活中的"票和枪"的相辅助相成的辩证关系,及其对美国的政治稳定长治久安所起的重要作用。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在她的回忆录里是这样描述公民拥枪权的:

"当这个政府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自卫;当这个政府不但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反而侵犯我的权利威胁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反抗这个政府(RESIST IT)".

这正是美国宪法赋予公民持枪权的真正意义:"威慑和防止"暴政,是除民主选举三权制衡新闻监督外保卫公民权利的最后一道防线.

一个网友是这样解读赖斯的话的:”作为公民,当政府不能保护你的时候,你拿什么自卫,当政府侵害你的利益的时候,你拿什么抗议!这句话说的好,每个公民都应该拥有自卫的权利,美国公民有枪,那就是狼,而我们就是羊,因为我们没有可以自卫的武器,一个政府对待狼和对待羊的态度是不会一个样的".

我并不是说一夜之间就让我们的人民每人一枪,我只是说应该在一个更大的CONTEXT下来全面地看"公民持枪权"问题。我欣赏的是在其背后的那样一种理念: 限制政府滥用权力, 保护公民权利.

对枪应加强管理以减少枪杀案件,但不能剥夺公民的持枪权。正如不能因其副作用而完全禁止青霉素的使用一样。

说实在的,在一个有信心让她的公民持枪的国家,你或许真的没有必要去用枪来反抗她的政府了。 因为你有那么多和平的合法的渠道去讨说法。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六四"时,正在美国夏威易访问的北大校长丁石孙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样说的: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其影响是循序渐进的"。



关于"六四": (1)

1989年"六四"时,本人就在北京,亲眼目睹了一切。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当时,要是能按照赵紫阳的"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来解决问题, 则会避免流血,则会使我国的宪政民主向前迈进一大步。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然后用坦克把一场学生爱国运动镇压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实际上,在坦克镇压的这一刹那,我们这个党这个政府已变成了一个庞大的"暴力犯罪集团",已与人民为敌,这个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此时,人民也就不得不奋力保卫自己的权利了。


关于"六四": (2)

1989年,"六四"时, 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学生们自愿组织起来维持秩序, 游行队伍都很自觉的遵守秩序,北京市民们踊跃上街支持学生,送饮料,踊跃募捐。那场面非常感人. 不仅游行队伍秩序井然。 那些天,正个北京市的秩序也比正常更好,人们的文明程度,也突然提高。 在公共汽车站,不再看到以前的拥挤不堪,而是人人自觉的排队;在汽车上,不再看到为抢座位争吵,而是互相让座,尊老爱幼; 两人自行车相撞后,不再是争吵不休,而是说"对不起,没关系"... ... ...

为什么? 因为人民憎恨腐败,憎恨官倒,向往一个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社会。 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向往... ... ...


关于"六四": (3)

赵紫阳主张"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 与学生对话,并提出代表党中央就“4.26”社论道歉,进而撤销“4.26”社论。 赵紫阳还主动提出反腐败反官倒拿他的子女开刀。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

当时,正在加拿大访问的人大委员长万里呼应部分人大常委的提议,回国准备召开人大常委会,讨论在民主法治的轨道上和平解决办法,但被扣在了上海。


关于"六四": (4)

戒严部队进京时... ... ...

许多学生及白发苍苍的教授甚至许多同情学生的中共党员书记,沿途给进京戒严的战士讲述北京发生的事情的真相,希望人民子弟兵不要对人民开枪。 许多老教授讲着讲着就忍不住哭了起来... ... ...

那场面非常动人,现在仍记忆犹新... ... ...


关于"六四": (5)

"六四"时,正在美国夏威易访问的北大校长丁石孙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样说的: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关于"六四": (6)

---- 任何对89学运的蓄意诋毁都不会改变这样一个事实: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相反,任何对89学运的蓄意诋毁只会进一步证明其意义的伟大,其影响的深远... ... ...。


关于"六四": (7) "六四"的法学问题

这里一个重要前提是中共首先违反了"游戏规则": 中共这么多年一直在违反着宪法,侵犯着中国公民的权利: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结社自由,选举权,被选举权。。。。。。

中国的宪法时时刻刻都在遭受着这个党这个政府的践踏,使其权威和尊严尽失。 她连一个国家主席都保护不了! 中国宪法称"公民有言论自由",却把写了几篇文章的刘晓波打入监狱。

所以,在这里这个党没有合法性来对学生游行示威活动进行指责和非议。

所以说,我们首先应该把中共的"违宪"问题解决后,再来讨论公民的是否违法问题。

当然,学生和人民应从此总结经验和教训,以提高民主抗争的策略。


目前我国的"改革开放"就是清末的"洋务运动",即"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都是想通过学西方的技术而巩固那个独裁制度,但清朝终未能避免其覆灭的命运。

中国政府是晚清政府.

清末,要是能按照光绪康梁的改良计划实行宪政,就不会有孙中山的革命了。但慈禧把光绪软禁了起来,对改良派成员追捕斩杀。

历史是惊人的相似: 当时,要是能按照赵紫阳的"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来解决问题, 则会避免流血,则会使我国的宪政民主向前迈进一大步。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然后用坦克把一场学生爱国运动镇压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实际上,在坦克镇压的这一刹那,我们这个党这个政府已变成了一个庞大的"暴力犯罪集团",已与人民为敌,这个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5粪们真可恶,自己没能力挣大钱,居然要把80、90的小弟弟小妹妹们也搞成“只要能挣5便士就高兴”的没出息样。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 全民共享经济收益 “华裔之所以始终处于美国少数种裔中最低端地位,其根本原因在于华裔整体致今仍然停留在美国少数种裔中独一无二的封中必反阶段。”
--------------------------------------------
你在这里犯了个根本性的错误,那就是把极少数逢中必反的败类看成了华裔整体逢中必反。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彻底镇压六四,为中国赢得了二十多年的稳定发展机会,其功绩必将彪炳千秋!
苏联东欧当年也发生了类似六四的事件,他们都跨不过这道坎,结果一直烂着,到现在也没有翻过身来。
PFWL 发表评论于
中共更本不敢提“六四”这个词,这一页中共是永远揭不过去。
skyhorse913 发表评论于
我们这些89年的大四学生现在回头看,都认为六四运动只是一个笑话。
Quarx 发表评论于
沉痛悼念6.4事件中被枪杀的广大北京市民,大学生,和所以无辜死亡的中国老百姓!

6.4是人神共愤的对手无存铁的平民的大屠杀! 让我们,为6.4终究有一天会平反而努力!
uncle 发表评论于
在这儿喷的都是老爷子吧,思维凝固在25年前。想想如果你是60年代的孩子,你真对老人们喋喋不休的讲打鬼子的故事感兴趣吗?
thisis 发表评论于
有图无信无真相
把信登出来大家看看再评论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文城诸反华精英联合执笔.
CH1034 发表评论于
广大群众是支持镇压周扒皮的。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都是小孩子不懂事,被人当枪使还以为在做着经天纬地的大事!
爹妈花血本送你们来美国上大学,还是好好追求学业是正经事,别辜负了爹妈的恩情!
周8皮 发表评论于
楼下爱党分子既然坚持只有一小撮冥顽不灵的反动分子还死咬六四不放,我们就应该暴光他们,让他们在广大群众面前臭大街!不能给他们面子。
dukebear 发表评论于
意思就是我杀了你了,你就翻篇吧,翻不过去的都在牢里或在坟里。
凝露玫瑰 发表评论于
老煤OldMike
------------------------
蛇精病,老毛我也不喜欢,歇斯底里的人更讨厌。
pc123 发表评论于
中国共产党屠戮民众虐杀无辜8千万的罪恶历史永远翻不过去:每一代青年人里都会出现立志推翻这个罪恶政权清算中共杀人罪行的觉醒者,终究会有一代人成功地揭竿而起,结束这个酷爱杀人的土匪政权。
ww2 发表评论于
批评共产党及其政府屠杀老百姓就等于攻击祖国吗?混蛋逻辑,混淆视听。

连党,政府和祖国的定义和关系都搞不清,还办什么媒体?

是党和政府杀平民, 祖国会杀人吗?
它乡 发表评论于
所以日本应该重写教科书,七十多年发生的事不应扒开,而且中国人口那么多,根本没有发生过大屠杀的迹象。
Quarx 发表评论于
一片无耻的党媒文章! 好一个“中国社会的共识”— 6.4 在中国社会能公开讨论吗? 什么时候有一个”共识“ 了??

我早就说过,为6.4平反是我们的责任! 很高兴新生的80,90后接触真相,勇于面对,承认真相!
弟兄 发表评论于
黨媒的太監味好重
字润之 发表评论于
我没有说40年搞一次革命! 那是刘副主席说的!
jiangzhengg 发表评论于
真相,已成了中国最稀缺的东西,六四时北京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没有得到真相;被关押的法|’轮Gong修炼者是否被大规模活体摘取器官用于移植来牟取暴利,我们没有得到真相,朱令铊中毒案,我们没有得到真相;四川地震中的豆腐渣工程,我们没有得到真相;温州动车追尾事故,我们没有得到真相;黄浦江上漂着万头死猪,我们没有得到真相;新疆发生的那么多起冲突事件,我们没有得到真相;郭美美事件,我们没有得到真相……鲁迅曾说,血债须用血来还,拖欠得愈久,付出的利息愈大。同样,掩盖真相也要付出代价,拖欠得愈多,付出的代价也愈大。它现在的维稳经费已经超过军费,却越维越乱,原因就在这里。它奇怪经济发展了,百姓钱多了,为什么对政府的不满却与日俱增,那是因为物质利益固然重要,但在这之上还有一个正义在!
笔利于剑 发表评论于
环球既然是评论那封信,就应该把原信附上,敢吗?从来不敢!
yaohua 发表评论于
“国内的80、90后不是晕晕、轮轮想象的那样幼稚,很多人现在都是国家建设的主力。”


MagFD, 你以为“国家建设的主力”就不幼稚了?被中共洗脑洗残了的有的是,例如你。
凝露玫瑰 发表评论于
最讨厌这些民运人士了,鼓动别人家孩子去送死,自己到发财了,也不怕遭报应。
CharlieN 发表评论于
奇怪的是,有些89民运的当事者,居然说忘了发生什么事情了。怎么那么快就忘了, 怎么对后代交待呢。事实可以随着自己的喜好改变的吗?
西温哥华 发表评论于
光写信不过瘾,下次直接闹革命。
毛主席都说了,中国革命40年搞一次。
SUNNE 发表评论于
写封信有什么,至于这么紧张?共产党越来越没出息。
brothera 发表评论于
搞互联网防火墙就说明他们害怕得很。
生怕民众谈论了解六四。
为什么怕呢?他们为什么不敢让大家谈论了解六四?
还不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是罪犯,早晚要被送上审判席。
MagFD 发表评论于
国内的80、90后不是晕晕、轮轮想象的那样幼稚,很多人现在都是国家建设的主力。
--1234567- 发表评论于
哪是什么80,90?全是穿着学生马甲的晕晕,伦伦。呵呵
大炮一响 发表评论于
哪里有呀?一定看看
王剑 发表评论于
扯吧,看到64真相的80、90后才不会真感兴趣
pc123 发表评论于
看来杀人犯的口舌"环球时报"相当害怕80后90后年轻人起来反抗共匪政权:这就对了。推翻中国共产党独裁屠夫政权的主力军应该会是80/90年代出生的青年人,就像前苏联起来抗议最终推翻了苏共统治的是出生在俄匪攫取政权好几代人之后的年轻人一样:中共匪帮以为它们能够把所有反对它们的中国人都屠杀干净,但民主自由平等均富的理想是能够在每一代人类中产生共鸣的
noWonder 发表评论于
统一口径就是真相 -- 崔永元
情歌离席 发表评论于
一页就翻过去了,又一页翻过去了,始终就是不争论,埋头干,反正是赢家说了算。
云之岚 发表评论于
“中国社会对不就八九政治风波继续争论、让那一页翻过去逐渐形成了共识。”------翻过去?还共识?写这篇文章的人其中各种论调恶毒得令人发指!人在做天在看!
轩辕剑 发表评论于
“众所周知,网络屏蔽阻止不了人们接近海外网站的敏感信息,并非真能对人们看什么和不看什么做完整设计。”——环球时报如是说。
呵呵呵,哪屏蔽干什么呢?
踏遍美国 发表评论于
年年如此,年经篇。共产党是恶魔,但是比你们这些人要强些。
rayca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祸国殃民几十年,早已恶贯满盈。它欠下的六四血债,一定会被清算。这就是为什么邓李两家人(包括李鸟儿这个畜生自己)拼命要撇清和六四的关系的原因。傻毙阿毛阿才们,你们的猪子都不敢沾包了,你们这群傻毙还跳什么劲儿?
GG2006 发表评论于
垃圾而已...盟愠不散...
chemist88 发表评论于
呵呵,共鬼将中国人当牲口来对待。
cityex 发表评论于
好文!
好好先生 发表评论于
“中国社会对不就八九政治风波继续争论、让那一页翻过去逐渐形成了共识。”这是公然说谎啊!一个说谎的政府是可怕而无耻的!中国社会有过对六四的讨论?屁民敢提六四两字说不定都胆战心惊,网络敢发表相关文章?
老秃笔 发表评论于
杀人白杀了? 刽子手干完洗手当好人了? 天大的罪行就这么轻描淡写一笔带过? 几百万民众几十天的惊天动地的英雄行动就这么被抹杀,淡化,不提,当成没有了?
国内,俺党可以一手遮天,撒谎歪曲。洗干净血迹,搬走尸体,封锁消息,掩盖历史二十六年。
国外,俺党没这么大的手笔。弄些无毛动物来抹稀泥,装爱国逼,继续愚弄神州草民?
以人民的名义独裁,以人民的名义腐败,以人民的名义谋取私利,再以人民的名义杀人!!!
人民不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