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血案”人质开口:这个杀手不太冷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1 月7日,法国讽刺杂志《查理周刊》巴黎总部遭武装分子恐怖袭击,12人丧生。袭击案凶手为一对兄弟,32岁的Chérif Kouachi和34岁的Sa d Kouachi 。Kouachi兄弟流窜到法国北部又折返巴黎,踞守巴黎北郊戴高乐机场附近一所印刷厂。9日傍晚,警方采取强攻行动,击毙嫌犯。

10日,亲自将Kouachi兄弟接进印厂,并与他们相处了一个多小时的印厂老板对媒体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10日,印厂老板Michel对媒体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9日早上将近8点,Dammartin印厂老板Michel Catalano在楼上办公室等供货商。有人敲门,他以为是供货商来了,就走下去接待。在楼梯上,Michel看到两个带着冲锋枪和火箭筒的男子与他的厂长对话,Michel一下就认出来--他们正是被媒体铺天盖地报道的血洗查理周刊的Kouachi 兄弟。

Kouachi兄弟

Michel没有慌乱,而是回身上楼嘱咐工人Lilian藏起来。后来Lilian一直躲在纸箱中,并且与警方保持联系,直到Kouachi 兄弟被击毙,自己安全撤出。

然后,Michel故作平静地下楼,将两兄弟带到楼上办公室。三个人平静地交谈,“我们在一起聊了有一个小时”,“我知道,这些经历了让人难以置信。我还给他们咖啡喝。”Kouachi 兄弟对我说:“别担心,你如果着急的话可以给宪兵打电话,一切很快会结束的。”

“他们对我从来进没有显得有攻击性。”

这时,与Michel有约的供货商来叫门了,Michel对两兄弟说:“让供货商走,这不关他事。”兄弟俩说:“没问题,咱们一起下楼,然后让他走。”

供货商走后不久,宪兵陆续赶来,直升机、坦克将印刷厂层层包围。首场战役马上就要打响。

Kouachi 兄弟这时做出了出乎Michel意料的举动。他们跟宪兵示意先别开枪,有平民在楼上,随后让老板藏在楼上安全处,两人下楼应战。

法国宪兵队围捕Kouachi兄弟

双方第一次交火后,宪兵后撤。俩兄弟上楼来,老大脖子上受伤了,Michel帮他包扎。俩兄弟说:别担心,我们会让你走的。“他们甚至对我说:现在先别走,宪兵会把你打死的。”

后来受伤的老大已经有点迷糊了,当Michel第三次执意要走时,老二匆匆将他送走。

老板转身下楼,他想告诉两兄弟小工人Lilian还藏在楼上。但因为这之前他对两人说过只有他一个人在楼上,犹豫了一下最终没敢说,一个人出去了。

Michel说,两兄弟对他一直温柔礼貌,双方像朋友一样相处,没有做“人质”的感觉。

法国宪兵队在印刷厂外围捕Kouachi兄弟

10日晚,指挥围剿Kouachi 兄弟行动的宪兵上校接受电视采访。他说:兄弟俩踞守印刷厂时,释放了他们见到的在场所有平民,与警察空巢对峙。印刷厂老板Michel出来后提供了兄弟俩伤情、工厂格局等大量助于拘捕的情况。

警方一直尝试与Kouachi兄弟谈判,但他们执拗表示宁愿做为“殉道者”死去。

Chérif在逃亡过程中两次抢车都未伤人,因此很快被车主举报,暴露了自己的行踪。

Kouachi 兄弟被击毙后,BFM电视台经警方允许,公布了9日上午与Chérif Kouachi(Kouachi兄弟中的弟弟)部分通话记录。Chérif兄弟受也门基地组织训练和支持,要为“先知”复仇。他们不杀妇女、平民。他们认为讽刺伊斯兰先知的《查理周刊》记者不是平民,而是侮辱穆斯林信仰的仇人。战争中,警察也是仇人。

Chérif Kouachi 在电话中说,自己与西方人在伊拉克的行径不一样“你们在那里滥杀平民,包括妇女和老人”。

“欧洲时报”微博粉丝评论

@贺琛云:恐 怖事件将所有的反恐人士、民主主义者、人权主义者以及政治人士们都聚集到了统一战线,打出同样的横幅:我是查理。在被他们面对恐怖主义高度的一致性感动的 同时,随之而来的是一丝寒意:难道查理报社的行为,就代表着绝对的正义吗?如果接下来,我们仍旧对待宗教问题采用查理报社的态度,又会为这个世界带来什么 积极的影响吗?特别是得知陆续地有清真寺开始收到攻击,事件发生后的核心问题已经由反对恐怖主义扩大到了反对伊斯兰教、反对穆斯林的问题上了。

@萨熊:虽说是恐怖分子,但至少还有人性。只是法国所谓言论自由,实际却是完全不顾他人感受的口无遮拦讽刺其他民族的信仰,兔子逼急了也会咬人的

@三思小新:这就是温伯格所说的“要让好人做坏事,尼就需要宗教了”。两人显然不是什么十恶不赦之徒,但为什么会干出如此十恶不赦之事?如果没有信绿教,他们还会如此咩?

@努力寻找目标的坤坤:服了,每个人确实都有多面,但枪击杀人绝不能被原谅

@法国漂: 刚才一台新闻报道这件事时印刷厂老板一度泣不成声,恐怖分子也有几面性......法国警察负责部门像挤牙膏一样一点点地放消息和内幕,急死人的节奏啊,也许接下来的真相更精彩......

@傻了吧唧的老鬼:呵呵,法国,至少明白二战时为啥德国在法国那么悠哉了。

@买醉不买笑:环球同此凉热。去,白种人死不得?法国死了十几个人,新闻、媒体铺天盖地,尼日利亚死了两千人无人问津。

@上午晒不到太阳:这起事件跟以前的恐怖袭击很不一样,枪手目标明确针对性很强,不滥杀其它无关人员。我想这应该是伊斯兰国“策略上的转变”——给自己贴上宗教正义的标签,争取更多穆斯林的支持。

@江南独舟:老板和工人都是中立的,那两兄弟和官府是对立的,是恩怨分明的三方;相比昆明那次暴徒乱砍乱杀,性质很明显,但在西方定义中昆明的是“体质问题,它们的才是“恐怖”事件。

@大意觉迷:客观描述其实不是问题,关键是带入感情的扯淡瞎编,还以此为基础进行煽动。

@范蔡汤:终于盼来了满满的正能量,这个杀手不太冷。中国的恐怖分子要反思,中国也要反思。

@诗博鳯七:如此良善之人,是谁将他们逼上了杀人绝路?!

@西西福厮:还有傻逼公知粉说,人家出那么大事,不该虚拟美化凶手的报道去讽刺人家,我就不说他们语文差到不明白在讽刺谁了,真是#信公知,变白痴#

@广土水齐:手上已沾满鲜血,这个时候的人性,还有什么意义?那位倒地的警察,居然也被残忍地爆头,如果那时候能有一丝丝的人性,就不会是12个生命,而是11个。

@青年观察家:首 先我要声明,杀人即使有再大的理由也不能被饶恕,但整个法国乃至整个世界都一窝蜂的“我是查理”,有没有考虑过查理杂志讽刺挖苦人家的信仰长达那么多年, 如果一个人天天讥笑你,你无论抗议申诉甚至警告都没用,西方人太自私了吧,另外,这件事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应该有一些利益集团的煽动吧。

@寶_蛋uhjw:唉,老外就是傻实在,在全国人民同仇敌忾之际你偏要讲敌人的温馨事迹,瞎说啥实话呀,政治一点都不正确~

@Jarretdeporc:唉被洗脑了的伊斯兰教兄弟呀。。。

@DRE又TM变肥了:有素质的歹徒,有信仰的歹徒。

@felix周:这剧情真是狗血啊

@dxe66syrg:老板是gay 爱上两兄弟了

Melbournerose 发表评论于
穆斯林极端分子也有他们的杂志,报刊,书籍吧,他们是怎么攻击他人,煽动仇恨和敌意的。比其他们,查理太艺术有礼了。

杀戮没有理由。
Melbournerose 发表评论于
穆斯林极端分子也有他们的杂志,报刊,书籍吧,他们是怎么攻击他人,煽动仇恨和敌意的。比其他们,查理太艺术有礼了。

杀戮没有理由。
春的背影 发表评论于
顶一个,如果消息真实的话! 所谓盗亦有道,恩怨分明, 很有武侠书里面侠客的风范。 这相比美国佬在伊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滥杀平民的那些WangBaGaoZi们要高尚1000倍!
speakoutloudly 发表评论于
杀人是不对的。但查理的所谓“言论自由”也是没有底线的。别人宗教里的圣人被他们拿来插科打诨取笑,他们的自由已经妨碍了别人的信仰自由。但一个你的自由妨碍了别人的自由,那就是越界了。没有任何一种自由是绝对的。自由是相对的,建立在不侵犯他人自由的前提下的。否则,还要法律道德这些东西干嘛?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你愿意一骂一杀这么干下去,那就不要怨天忧地的叫喊了。那就这么流血下去吧,不值得同情!你说别人宣扬暴力,你们自己不也一样?到处扔炸弹,搞暗杀,入侵他国,这难道叫和平?

------------

老渔翁 发表评论于 2015-01-11 18:51:16

只许你那邪教宣扬暴力,还不许别人骂一骂,什么世道?
aazz123 发表评论于
穆斯林用恐怖,禁止别人讨论穆斯林
那些为穆斯林说话的,你们可以搬去中东啊,你们孩子给畜生杀了,不要后悔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发表评论于
“电影达芬奇密码,显然有损耶稣形象,但是基督徒天主教徒还不是宽容接受了。宗教本来就应该是宽容的。”

即便这样,个人觉得对宗教的任何嘲讽需要三思。关系到信仰的事物,很多人是会拼命的。所谓的尊重其实
也是生存之道。所有人都还觉得舒服才好。不然很容易大家都不舒服。
lalagua 发表评论于
Size0,欧洲之所以接受如此多的难民是跟地理环境,历史有关有关。中东的MSL难民无论如何也跑不到中国的地界儿。难民不来更谈不上接受。如果中国周边国家发生大的动乱战争,难民必然涌向中国。
vycnd 发表评论于
4个死了的平民,被法国警方枪杀了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一码是一码,不要混帐!谁跟你讲批评西方的不抗议塔利班炸巴米扬大佛?塔利班的错误是不可能用来掩盖西方的错误的。他们炸大佛,不代表你误炸人家的婚礼就顺理成章!同样这次屠杀报社记者的行为也不可能用来掩盖报社及其代表的一些西方人侮辱他人文化宗教的错误!杀人不对,难道因此骂人就对了?难道骂人就成了要捍卫的权利?成了一种光荣的价值观?真是一派混帐!

-----------

邵志尚 发表评论于 2015-01-11 18:00:06

当年塔利班炸掉佛像的时候,
这里的几个反西方文明的,
好像没有义愤填膺嘛。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那4人到底是怎么死的?大家还等着真相呢!希望不要遮遮掩掩,然后有人就可以用来随意猜测了。报复还是恐袭,袭不袭击平民,你可以去问问这个开口的人质嘛,何须歇斯底里的狂叫?

--------------

yaohua 发表评论于 2015-01-11 14:00:45

茉莉花,在超市里被打死的4个人是警察还是军人?这是报复还是恐袭?不要再为恐怖分子辩护了,这只能证明你的良心是黑的。
邵志尚 发表评论于
当年塔利班炸掉佛像的时候,
这里的几个反西方文明的,
好像没有义愤填膺嘛。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就算西方霉体封杀了所有“拉登们”的言论自由,
但大家还是从这个案件看到了西式“言论自由”带来的好处,
智弱们,不断的发生这种由“言论自由”带来的好处,是你们的自豪? 哈
yaohua 发表评论于
这样的新闻在中国绝对不会登出来。为恐怖分子说好话,不是找死吗?
其实这就是西方的言论自由,无毛们,懂吗?
yaohua 发表评论于
楼下,你怎么那么清楚,他们起诉,败诉...,听谁说的?做梦做的?为恐怖分子辩护真是不遗余力啊!
gnyd 发表评论于
这两个凶手其实很理智。他们并没有滥杀无辜,只是报复了侮辱他们宗教的人。他们曾经寻正常途径解决问题:抗议,起诉,但是败诉。所谓的言论自由使查理周刊可以不受制裁。所以,只有自己拿起武器了。在此,想谴责查理周刊再三侮辱他人宗教。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无知者无畏,
有漫画讽刺耶稣是XX与XX私通后的私生子吗?

排他教之间已经互相残杀了过千年了,他们争斗的结果是人类文明的毁灭,
理智的国人根本只需要仿效古人,大部分时间做一个适当的旁观者,

这些排他教,在物质相同条件下,比如迪拜与巴黎,对付外来人,谁更平和?
baobao2000 发表评论于
穆斯林比土共还毒,土共还可以退当,网上骂骂,伊斯兰教退教和骂摸汗卖是对爱拉不敬,要杀头的,弄不好会被像杀猪一样一片一片被切死
及夫 发表评论于
不知是無知還是怎麼的,用googly一搜,就可以看到一大堆的基督教耶稣的漫画。奥巴马的漫画更是多如牛毛。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老實說,我怎麼都想不明白為甚麼會有女性選擇皈依伊斯蘭教。受虐狅?
liwuli 发表评论于
没人可怜法国政府,不知天高地厚,自作自受
风月华章 发表评论于
伊斯兰对妇女的歧视和摧残就更不用说了,先知默罕默德就是一个恋童癖,娶了一个9岁的女孩。我看这里还有一些女卡费乐(什么叫卡费乐自己去搜)还为伊斯兰辩护,实在是脑子有洞
风月华章 发表评论于
伊斯兰不允许变革,别说古兰经一个字不能改,就是圣训(先知的言行记录)也一个字不能改,穆斯林的孩子一生下来就必须终身是穆斯林,没有自由选择的权力,一旦皈依伊斯兰,终身不能叛教,叛教就要被杀。如果你们见识过数以万计的穆斯林在城市的广场街道上一起礼拜的场景,你们就知道了什么叫恐怖,见识了穆斯林刚学会说话的很小很小的小孩在幼儿园一起被古兰经,你们就明白了什么叫洗脑
iask 发表评论于
说到底是法国以及其他欧洲国家对穆斯林的疯狂人口扩张加上坚决不与当代文明融合的势头给逼疯了。

袭击查理周刊只是一根导火索,如果因这些遇害者血的代价能部分抑制穆斯林的扩张,提高全世界对穆斯林宗教文化的警惕性,就算是不幸之中的万幸了。
风月华章 发表评论于
维吾尔的恐袭就不说了,多如牛毛,就是回族,在国内都是长期欺行霸市,横行霸道,杀人越货,最严重的是河南,山东,他们最老实的时候反而是文革时期,但即使文革时期,在云南他们也制造了屠杀造反事件,今天欧洲犯的错误,中共也犯了,就是一厢情愿的宽容,妥协,躲避,结果只能滋长他们的蛮横,坐大宗教势力,只是中国死了人,基本上不报道,外界也不知道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冷嘲熱諷(包括針對自己的)是西方文化的一部分。這個極左刊物的風格頗有點懷疑一切的意味,嘲諷的對象何止是MSL的先知?連基督(天主)教,猶太教,大企業以至普通人愛吃的不健康食品也在其鞭撻之列。
法國眾多的MSL是得益於法國慷慨的難民政策而成為公民的,他們若不理解不喜歡不習慣不接受西方文化里嘲諷懷疑一切的自由(其實這種嘲諷也不是主流,從這份刊物出事前的銷量就可知道),大可以乾脆回到有歸屬感的伊期蘭國家居住的,何至於要做出取人性命的事。
這件事說明了受具有強硬極端性質宗教主導的文化,是無法與其他文化融洽相處的,因為它欠缺彈性的中間地帶。
歐洲的麻煩才剛剛開始。

风月华章 发表评论于
绿教是不可同化的,历史上一个国家和地区只要变绿就不可逆了,中国在处理面对这些穆斯林的历史过程中,其实也付出了很大代价,这些惨痛代价都是汉人普通百姓承受的,只是绝大多数人不关心也不知道
风月华章 发表评论于
不能因为这俩兄弟没滥杀无辜就说这不是恐怖主义,实际上恐怖分子几乎都是穆斯林,绝大部分的恐怖袭击受害者都是平民
老牛仔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不少中国秀才们可真会婆婆妈妈的装菩萨啊?

穆斯林的难民是法国请来的吗? 当然不是, 都是自己偷渡过来的, 法国好心留下的。

他们生活在法国, 就要尊重这个法国社会的价值观。 他们要改变这个社会, 就用正当的渠道。

如果是士可杀不可辱? 来法国干什么?????就留在中东打圣战啊。

在我眼里, 他们只是一帮吃里扒外的冷血卑鄙小人 !
yaohua 发表评论于
茉莉花,在超市里被打死的4个人是警察还是军人?这是报复还是恐袭?不要再为恐怖分子辩护了,这只能证明你的良心是黑的。

非常支持老鱼翁的评论。而且看得出那些支持恐怖分子的(虽然他们强调不是恐袭),基本是在美国的和翻墙过来的,根本不了解欧洲的情况。
size0 发表评论于
他俩攻击的不仅仅是警察和军队,最开始是新闻媒体。西方是个人主义的世界,照顾难民的是一部分人,讽刺宗教的是一部分人,西方人不可能全民做一样的事,比如像办奥运会那样。这个新闻媒体不可能代表整个西方。不管怎样,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中国人肯定不支持。
话说回来,到人家打仗,是美国挑头干的,难民都该送到美国去。欧洲出这些运费还是可以的。送到有能力的中共那里也不错。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西方现在是胡乱扩大“恐怖主义”的定义。最早是自杀式袭击为恐怖主义--因为袭击者不要命,让小命最要的西方人感到无比恐怖,因而得名“恐怖主义”。后来出现了不自杀式的攻击无辜平民行为,恐怖主义又被扩大到这种攻击无辜平民的“懦弱行为”。再后来又出现了既不自杀也不攻击无辜平民,而是攻击属于国家机器的警察和军人的行为,于是恐怖主义又被扩大到这些行为(非国家行为的武装攻击)。这次法国发生不是攻击无辜平民、而是只攻击复仇对象及阻止他们攻击行为的警察。西方就将这种行为也纳入恐怖主义范畴。这样看来,下一个应该被纳入恐怖主义范畴的就只剩下西方国家常干的、对他国的武装入侵了。因为这是最后一种尚未被纳入恐怖主义的武装攻击行为。
size0 发表评论于
欧洲不会因此完全关门的。只有中国人可以眼看着弱者死去不管。承担麻烦,担负虚伪的骂名,得正经需要点精神和信仰才能扛。等着瞧!
size0 发表评论于
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实用主义的中国人绝对不会做。
size0 发表评论于
等着看谁还敢给难民开门,不仅要承担麻烦,还要背上虚伪的黑锅!
size0 发表评论于
讨论的结果就是让见义勇为,善良,人道主义统统在地球消失。大家都竞争,比不过的绝种得了,彻底遵循进化论。
意大利通心粉 发表评论于
我靠,人质在楼上,法国警察还坦克轰,太粗鲁了,象64的解放军
-朵特- 发表评论于
这次是杂志社作死,可以说是找死。另一方面,一开始就不该接纳穆斯林。欧洲人还是想的太幼稚,以自己的心态去理解穆斯林。想着多元文化,和平共处,你信你的,我信我的。其实根本就难以办到,伊斯兰教义就决定了他们无法和异教徒平行共存,和平相处。你要么也跟他们一样信伊斯兰,要么就等着被他们杀死。
目前伊斯兰世界仍然弱小,还在韬光养晦,似乎还给人一种他们并不强迫异教徒信仰伊斯兰的假像,他们一旦强大到可以强行推行伊斯兰,必然会这么做。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同是排他教,
别人迪拜不会因为自己太富,而把自己的宗教包装成“先进制度”而普世,否则轰炸你,
更不会嘲笑你的创教者,辱骂你的祖先。

有钱后,可以看出那个排他教更平和。不对吗 ?哈
size0 发表评论于
那就不给工作和面包,支持他们的信仰,很好办。
天下没有伸手接面包,还无需看人家脸色的美事,这里是人间不是天堂。
DANIU_S 发表评论于
请神容易, 送神难。
每天都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跟波士顿的兄弟俩心有灵犀,都是杀人不眨眼的冷血。
size0 发表评论于
西方公众媒体的肆无忌惮信口开河跟他们的文化有关。西方人习惯于讽刺调侃政客和宗教了。这件事肯定对西方人是个教训,他们肯定对所谓言论自由有了更深的理解。要么关门送人回家,要么注意自己的言行。默克尔早在几年前就承认多元文化在欧洲的失败。基督教的后人基因里有爱,生命平等,但是没有妥协,让步。解决办法只能是关门,送人回家。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老渔翁
我支持中共,不同意你的说法,但是尊重你的言论和思想自由。
老渔翁 发表评论于
同意size0。西方要道歉的是对这些人太仁慈,结果对国民造成伤害。
size0 发表评论于
“一方面装13,把人都接进门,一方面又毫无顾忌地欺负人家”
楼下你凭什么说欧洲人欺负他们呢? 给配的住宿条件开始都是按照一个孩子一个房间给配的,给钱学语言,读大学。可是他们不学,小学初中高中课补贴高,他们就选在小学混,坚持不毕业。给房子,假离婚,出租一个挣钱,两口子住一个。就业? 得尊重他戴头巾,做礼拜,斋戒,而且同事之间说话还要小心,别得罪了他的神。说白了吧,西方的这个人道主义就是把自己玩进去了!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所以,俺就说这两起袭击都不算恐怖事件。前者是杀仇人,后者是针对警察。恐怖事件时针对毫无关联的无辜者。一方面装13,把人都接进门,一方面又毫无顾忌地欺负人家。好吧,看你们西方怎么做吧!
dalyhere 发表评论于
伊斯兰极端主义洗脑很厉害,能把好人洗成恶魔,动不动就圣战,动不动就要替真主和先知复仇。

其实,他们的真主和先知不可能这么狭隘。

电影达芬奇密码,显然有损耶稣形象,但是基督徒天主教徒还不是宽容接受了。宗教本来就应该是宽容的。
size0 发表评论于
老渔翁,你这解就四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解。别把西方当傻子,小心把难民都送中国去。非常可能,瞧着吧。
洋奴最坏 发表评论于
就是DbD,但还借用cnn的创造回给他们,Cry of desperation.
老渔翁 发表评论于
兄弟俩有令人尊敬之处,可以表扬一下,但仍要送他们去见他们日夜想念的安拉。

他们没有权利剥夺别人的生命,只因为那人嘲讽了安拉。如果安拉在意被嘲讽,自然会自己解决掉他的敌人,用不着两个凡人来帮忙。

如果他们就是安拉派来的杀手,那么法国宪兵一定也是安拉派来干掉杀手的杀手。END OF STORY。
size0 发表评论于
那为了避开这个嫌疑,欧洲最好把门关死,让中国去进行人道主义救援。不过,中国人对穆斯林的确有一套。
-----------------------------
oktober01 发表评论于 2015-01-11 11:24:23 宗教只是幌子,骨子里就是欧洲的种族优越感。意识形态也只是口号。
oktober01 发表评论于
西方人不能容忍有人挑战他们今天得到的生活水准。
oktober01 发表评论于
宗教只是幌子,骨子里就是欧洲的种族优越感。意识形态也只是口号。
--1234567- 发表评论于
一楼说的很对。西方早应自问一下盐打哪么咸,醋打哪么酸一类的问题了。
size0 发表评论于
用什么好办法能迅速推广无神论呢? 中国是无神论国家,没有信仰的民众。西方实在不应该排挤中国,反而应该借鉴中国能成为无神者的历史文化原因,加以推广才是。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楼下,我基本同意你的价值观。但是另一方面,不同的文化之间应该多一份相互尊重,这样世界会少很多麻烦。人类很多分歧并未能因为一个价值观而解决。
在很多时候,有人会把尊严置于生命之上。
举一个例子,女性杀死玷污过她的人会得到很多人的同情。
size0 发表评论于
因为具备基督教思想基础的西方视生命为第一位的,那么必须接纳难民。你有学历有本事守法肯定能找到活路,难民不行。
-------------
踏遍美国 发表评论于 2015-01-11 10:58:34 还应该彻底的检讨一下,西方社会为什么要接待那么多能够成为“恐怖分子”的难民而拒绝有学历有文化受法律的其他社会的移民?西方的有些价值观念值得探讨。
size0 发表评论于
西方言论自由的好处就是人们能看到听到真相,利于解决问题。显然,这二位可不是一时冲动的泼皮无赖。那么这个问题就更严重。我认为目前不要命的恐怖主义无解,至少西方无解。
踏遍美国 发表评论于
还应该彻底的检讨一下,西方社会为什么要接待那么多能够成为“恐怖分子”的难民而拒绝有学历有文化受法律的其他社会的移民?西方的有些价值观念值得探讨。
jelous 发表评论于
这个老板很好,先保护下属
size0 发表评论于
嗯,你不具备成为恐怖分子的思想基础,组织上可以放心。
------------------
亦虹 发表评论于 2015-01-11 10:33:06 不管怎么讲,生命高于信仰!这是普世价值。
size0 发表评论于
西方最怕信仰。伊斯兰教,甚至佛教,信仰高于生命。这跟基督教的概念完全不一样。硬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恐怖主义的精髓就是不要命,人间无解。
亦虹 发表评论于
不管怎么讲,生命高于信仰!这是普世价值。
iwbh 发表评论于
同意楼下的,言论自由也应该设在尊重他人人格和宗教的基础上。
onthewayhome 发表评论于
最后弟弟的对话真是让人一声叹息!

其实西方真是应该检讨一下自己打着民主自由的幌子干着伤害别的宗教,民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