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美国黑人被杀案:各国不应相互指责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红烧茄子- 发表评论于
应该效法美国,由人大作出决议,对美国人权状况表示严重关切。
大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头看看下面这条关于南加大被杀中国留学生的报道,可能对某些人的良心有一点唤醒的作用:

 博爾登在臉書上持槍炫耀自己是打死瞿銘、吳穎的“英雄”。(摘自博爾登臉書)
  【僑n報記者高睿10月20日洛杉磯報導】一些黑人激進分子日前就瞿銘、吳穎命案在網上發表了許多煽動種族仇恨的言論,甚至頌揚命案嫌犯博爾登(Javier Bolden)和巴恩斯(Brian Barnes)是反對種族歧視、捍衛黑人合法權益的新”黑腳雙俠“(New Black Foot Soldier Dynamic Duo)。
  “被剝奪基本權利的媒體網絡”(UPMN)、“炫耀權利雜誌”(Ghet to Bragging Rights Magazine)、 “郵件在綫”(Mail Online)和一些黑人激進分子的網站及“臉書”日前先后在其網站上就瞿銘、吳穎命案發表了具有種族色彩的激進言論。在他們的眼裏,兩名命案嫌犯不是在犯罪,而是在用子彈反抗種族歧視,捍衛黑人的合法權益。
  這些網站評論说,博爾登和巴恩斯是“黑角戰士”(黑人幫派的名稱)的“英雄”,兩人為反抗美國教育向亞裔敞開大門,而把黑人拒之門外的種族歧視政策,才把瞿銘和吳穎、這兩名默許南加大把黑人入學名額搶過來、然后自己享用的受益者送上天堂。
shuguangt 发表评论于
回应很得体。反正总还是有人不满意的。
hillmodel 发表评论于
"我不觉得这个黑人比白人坏, 只是觉得他比白人笨"
娇女 发表评论于
这叫什么回音啊?意思是:我做错事了,但你有时候也会做错事!我们不要鼻涕说鼻涕了,不要在我做错事的时候批评我,你也也会有做错事的时候的!为什么不在此时有力的回击他们啊?感觉真窝囊!
光明与黑暗 发表评论于
中国怎么说都会有人骂。话说得硬了,独轮运肯定会骂,一个“独裁”国家居然敢批评世界“民主”的灯塔?
这就是反华人士存在的目的。欲加之罪,何患无词,呵呵。
gunit 发表评论于
中国就是个软柿子,真tm肉
春天在Beijing 发表评论于
To:keepdoing2.0
有点时候不是“善意”的“批评”吧?
jzlmpm 发表评论于
中方回应的不错。
春丽 发表评论于
傻嘛。当然,也是胆小。不敢指责美国。

每次国内疆独藏独港独闹事,美国总是歪曲事实,说是歧视,人权,民主问题。

现在美国得了现世报,也正好敲打敲打他,也说他人权问题。
keepdoing2.0 发表评论于
面对别人批评时,中国传统文化要求“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而中共党文化却是“奉劝对方先做好自己的事”、“自己没有做好,就不要说别人”。“自己没做好﹐就不要说别人",大家仔细想想﹐这句话有道理吗﹖且不说西方国家在很多方面做得确实比中国好(不足当然有﹐它们一直在检讨和改进)﹐就是不好﹐就不能对其它国家提出批评吗﹖谁是完美无缺的呢?如果必须做到完美无缺才能批评别人,那谁还能批评别人呢?中共在遇到批评时﹐喜欢玩“主客易位”的把戏﹐批评人的一方当然应该反躬自省﹐但这个要求不应由被批评的一方提出﹐而是批评者对自己的要求﹐被批评的一方应有的态度是虚心接受批评。中国的传统文化要求我们面对批评时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而“自己没做好﹐就不要说别人”,是中共“党文化”造出的歪理,与中国传统文化背道而驰,但很多人却被它洗脑,将之奉为圭臬。大家可以注意一下美国,当它被其它国家批评时,它不会反过来批评别人,今年8月弗格森事件发生后,中共喉舌开足马力批评美国,但美国没有反唇相讥,而是虚心承认错误和改正。美国能赢得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敬佩是有原因的,同样,中国总是被世界视为一个异类,处处让人厌烦,也是自己“作”出来的,种什么瓜,结什么果。
工农恨 发表评论于
今日之中国,自面瘫之后,连情绪都没了,更不要说主持国际正义了。既然同流合污了,也就不要相互指责了。无产阶级没有国界,资产阶级看来也没有国界。
先秦后汉 发表评论于
给你一高潮的机会,自己却先泄了。表演伪光正的多好的时机啊。

你身上也脏啊就别说我浑身是屎了
三竹斋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的意思是: 你杀你的我杀我的. 不应相互指责.
neoreturn 发表评论于
这发言确实回答的很差, 应该这样回答。
讨好美国 1- 这是美国内政,相信美国政府会处理好这个问题
批评美国 2- 中国政府十分关切这个事件,希望美国政府和地方政府保持克制,充分尊重少数族裔的权利。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若是叫美国警察去香港处理占中事件,至少有2,000人被杀!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猜一下俄国人是怎样看黑人呐?

有一次, 美国训练了一个顶级间谍把他成功的送到了俄国。 这个间谍学会了一切俄国的知识和习俗, 连自己都相信是一个俄国人。

到了俄国第一天,就去了一个酒店,看他暴饮样子店主都是你喝酒的样子真像一个俄国人, 可惜你不是。

他吓了一跳,不会是身上的除臭气失效了吧,

于是他随手拿起一把三角琴演奏俄罗斯古乐, 他的歌声充满了寒冷冬天的忧郁, 连一直跟着他的KGP都听的流泪。 唱完后又跳了一只哥萨克舞蹈, 赢得满堂的掌声和欢呼。 跟随的KGP也对他祝贺, 你的歌声比俄国人唱的还好, 可惜你不是俄罗斯。

他的背心都凉了, 只好承认不是俄国人, 可是好奇的问,你怎么知道我不是俄国人呐?

那个KGB回答他说, 因为俄国没有黑人~

dalyhere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根本没有人权。外交部还好意思谈人权。

中国老百姓有监督政府和官员的权力吗?有选举权吗?有新闻自由吗?中国人就是奴隶。
良心做人 发表评论于
知道美国为什么在法庭会经常出现活人对死人的案子吗?就是因为美国的伪人权,经常导致真正的罪犯可以以精神状况以及各种荒谬的人权原因为自己开脱罪名无罪释放,所以在美国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碰到罪犯(陌生人)在你的私人领地发生纠纷,如果对方意外受伤了,一定要置之于死地,这样到了法庭上只有你一方说辞,是非曲直就全凭你一张嘴了。一个扭曲人性的人权制度,竟然被你这种犬奴如此赞扬~ 可悲呀!

以上做法乃一退休警察普及给我的美国法制常识,并且提醒我——如果尸体出了你家领地,在警察到来之前一定要记得把尸体拖到你家地界。学习学习吧!犬奴们!
良心做人 发表评论于
贵党?央视?我说,你在井底待的时间太长了,来美国到大街上问问你美国警察叔叔就知道了。
==============================
及夫 发表评论于 2014-11-26 11:12:25 良心做人,
这不成文的规定是贵党央视说的吧。
良心做人 发表评论于
荆轲2000 这个peterku 我比较熟悉,就是一个老怨妇,估计是更年期到了,对这种货色自动屏蔽乃上策 ^_^

================================================
荆轲2000 发表评论于 2014-11-26 11:06:24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2014-11-26 11:02:36
===================
好像是港台来的,看得出来你反共不反中。休战,去挣饭钱了。
July_river 发表评论于

当年的O. J. Simpson,如今的威尔逊警官, 都是一样震荡全美的大案。一黑一白,各胜一次,算是扯平了。它们的判决,跟所谓的 “法律的尊严” 、“司法的公正”, 没有一毛钱的关系。各位用脑子,别争了。
及夫 发表评论于
良心做人,
这不成文的规定是贵党央视说的吧。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荆轲2000
好像是港台来的,看得出来你反共不反中。休战,去挣饭钱了。
---------
和我从哪儿来的真没关系,如果我是反共不反中,你就是反中不反共,看看你自己的言论有多么反中。其实单单道德经一本书,就够甩中共任何理论,任何祖师爷的思想几百条街。
不过还是要纠正一下,我从来都不反共,我只反落后
又一个无名氏 发表评论于
抢劫为什么要冒充黑人干呢?是给黑人抹黑?黑人抢劫成功率高?还是黑人抢劫风险小? 求答案

******************************************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2014-11-26 10:59:10
楼下那些一味指责黑人抢劫的人, 请你看一看这个真实的故事,(去掉空格)

http: //news . soem . cn/qiwen/2014/0107/111407 . html

一个白人戴着黑人面具去抢劫, 六次都成功。 连黑人的妈妈看的抢劫视频都以为真的是他儿子所为。

后来这个白人小偷劫犯被抓到, 才真相大'白', 原来小偷是个白人

这不是笑话, 是真实故事。 一味指责黑人的人应该深思你以种族定人好坏是不是很愚蠢
良心做人 发表评论于
知道美国为什么在法庭会经常出现活人对死人的案子吗?就是因为美国的伪人权,经常导致真正的罪犯可以以精神状况以及各种荒谬的人权原因为自己开脱罪名无罪释放,所以在美国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碰到罪犯(陌生人)在你的私人领地发生纠纷,如果对方意外受伤了,一定要置之于死地,这样到了法庭上只有你一方说辞,是非曲直就全凭你一张嘴了。一个扭曲人性的人权制度,竟然被你这种犬奴如此赞扬~ 可悲呀!

================================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11-26 10:12:04
这里的基本事实是:

--- 这个"免于起诉"的结论,是由12名公民组成的大陪审团听取各方证词后作出的。

---这个陪审团,在听审期间是与外界隔绝的,所以未受外界干扰,包括党政的干扰,"纪委"的干扰,更别说受贿了。

这司法独立本身就是最大的人权体现和保障。中国能做到吗?

可以这样说,美国的政治制度,虽不是完美无缺,但她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政治制度。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有一个黑人小偷, 在路上抢劫, 一天下来抢了100!

有一个白人小偷, 在华尔街做内幕交易, 一天下来抢了10000000!

这个黑人小偷被警察打了十二枪

这个白人小偷 是有名的慈善家, 是总统捧为上宾的选举捐款人。

我不觉得这个黑人比白人坏, 只是觉得他比白人笨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荆轲2000
呵呵,龟腚是规定的搞笑说法而已,调剂一下气氛,不见笑也无所谓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楼下那些一味指责黑人抢劫的人, 请你看一看这个真实的故事,(去掉空格)

http: //news . soem . cn/qiwen/2014/0107/111407 . html

一个白人戴着黑人面具去抢劫, 六次都成功。 连黑人的妈妈看的抢劫视频都以为真的是他儿子所为。

后来这个白人小偷劫犯被抓到, 才真相大'白', 原来小偷是个白人

这不是笑话, 是真实故事。 一味指责黑人的人应该深思你以种族定人好坏是不是很愚蠢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与时俱进1
wtf you are saying????
happy thanksgiving.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荆轲2000
“生物种群有两种方式延续后代一种是靠征服,如狮虎,一种是靠繁殖力,比如兔子。中国(汉人)被外族多次屠城,杀的只剩10%,最后繁殖力又恢复了大量人口。”
---
呵呵,足下犯的错误有三
1. 把中华的生存力矮化到繁殖能力。
2. 把人等同于动物,并使用了所谓的丛林法则。
3. 把族群和族群的关系看成了不同动物种群的关系。
人类只有一种species,中国人,外国人都一样,都是一个种。如果征服和灭绝能解决种群的问题的话,交配就是跟简单和便宜的方法。族群和族群之间的唯一本质性区别就是谁代表先进文明和制度,代表先进的族群一定兼并落后一方,人类历史上一次又一次验证的真理,这个真理就是华夷之辩。
中国出来的学生,通常自认4个理:唯物主义,丛林法则,国富论和数学,都很容易犯把这四个理论绝对化的毛病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中国现在对科学的认识,不过是唯物主义的衍生品罢了。科学不过是知识的升华,是一种可被测试并可用于预测的知识。
中国学生所认识的科学,其实是一种唯物主义科学方法论。狭义科学。
xy999 发表评论于
华春莹d的回应有失分寸,应支持警察有权反击。你酸美国对中国有利吗?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荆轲2000
呵呵,你要讲定义我就讲定义,你要将龟腚我就跟你讲龟腚,中国古代的易经,道德经,四大发明,等等 为何不是科学?
别的不多说,google一下science in ancient china,看看你的洋大人如何总结中国的古代科学的?

中国现在教育出来的都是一群唯西学是瞻的奴隶而已
·八戒· 发表评论于
"任何国家都可以通过直接因素依法治国满足不同阶层的人不同的利益,人类可以通过直接因素制定一部符合所有人利益的法律。"
====================
谁能制定一部符合所有人利益的法律?呵呵。人人都想不劳而获,可能吗?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荆轲2000
补充一下,中国历史上军事落后被打的阶段多了,南北朝,五代十国,南宋等等,都是被外敌压着打,国被灭了,中华却越强,原因就是中华始终能代表先进文明和制度,这就是中华文明的核心,至于军事落后等,都是体肤之痛而已
仗着军事强大,却守着落后愚昧制度的事情,历史上向来是蛮夷所谓,蛮夷的下场如何?都很好,都成为了中华的一部分。
中国如果继续坚持落后性的话,迟早也是蛮夷的下场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lalagua
“知道中国民间吹嘘的各种武功吗?看过大侠们过招吗?听着是无招胜有招,高深莫测,真打起来就是街妇撒泼。你说的这些看似高深的招数有用吗?”
-----
你说哪一点啊?对不上上下文哦。美国的fantasy文学比中国发达多了,不但能发气功,还能空间穿越,一枚戒指能给你无穷法力呢,玄乎不?有用不?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荆轲2000
“自孔孟以来,中国的落后就在于只有可以任意黑白的说教,没有逻辑演绎的科学。”
-------
尼玛,错的不知道如何批了,科学就是逻辑?中国在现代化之前没有科学?自孔孟以来中国落后了?
呵呵,小朋友,查查字典,science是啥意思“is a systematic enterprise that builds and organizes knowledge in the form of testable explanations and predictions about the universe.”
查查历史,中国自孔孟到新中国,始终是世界上最先进最文明的国家地区,超第二名几条街
中国现代的落后,完全是清朝的闭关政策导致了军事的落后,体肤之痛,却被中共上升到哲学高度和文化高度,以至于把中国领先世界2500年的根基都毁灭的悲剧而已
lalagua 发表评论于
皮条客,你又来这套,知道中国民间吹嘘的各种武功吗?看过大侠们过招吗?听着是无招胜有招,高深莫测,真打起来就是街妇撒泼。你说的这些看似高深的招数有用吗?几个鞭腿,侧踢就放倒了。你说的是完美世界,问题在于有几个高手能达到无招胜有招的境界,大多数老百姓还不是练练直,勾,摆拳。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大地
每一个都死在罪犯手下,不信的话拿统计看看,凶杀案死在罪犯手上的比率大还是死在黑人手上的比例大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警察追一个黑人小偷, 看见他逃进一个白人宴会, 追进去却看到里面全是白人, 后来经过检查官的调查, 原来小偷看到开了十二枪的警察的脸都吓白~
大地 发表评论于
南加大吳穎瞿明,北卡大學教堂山分校華人教授劉峰,華人工程師康京宏,俞正聲的兄弟俞恬聲,最近紐約的61華人郭偉權,哪一個不是死在黑人的手下。不是說不能替黑人說話,而是要認清事實,不能說昧良心的話。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八戒·
老毛当然实行过民主,而且是真正的民主啊。文革时期,普通老百姓可以直接剥夺不为老百姓办事的官员的职位,比美国民主多了。
---------
呵呵,不说啥了,看来中国早就是个民主国家了,我的三观啊
“普通老百姓可以直接剥夺不为老百姓办事的官员的职位,比美国民主多了”
这就是自干五眼中的民主,呵呵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这里的基本事实是:

--- 这个"免于起诉"的结论,是由12名公民组成的大陪审团听取各方证词后作出的。

---这个陪审团,在听审期间是与外界隔绝的,所以未受外界干扰,包括党政的干扰,"纪委"的干扰,更别说受贿了。

这司法独立本身就是最大的人权体现和保障。中国能做到吗?

可以这样说,美国的政治制度,虽不是完美无缺,但她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政治制度。

In English, we can say: "It is the best even if it is not perfect.
及夫 发表评论于
这次陪审团是一致通过,没有什么九人通过的童话。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lalagua
小朋友,真正的政治正确,是没有政治正确。真正的民族和解也就是不再提民族了。
中国的计划生育,高考加分,民族自治等等,都是政治正确的产物,效果如何,君可自评

需要指出的是,这种政治正确的概念是德,俄思想体系的产物,现在德国已经完全不搞这一套了,中国还死抓俄国的民族划分政策以为是宝。
中国在引入民族概念之前,民族问题根本没有现在这么险恶
及夫 发表评论于
黑人骚乱都是些什么人,其实大家心里清楚,只是为了反美装聋作哑罢了。不然你晚上去黑人区散步如何,看黑人怎么修理你。
及夫 发表评论于
共党向来喜欢混淆视听。布朗是被人举报在便利商店有小偷小摸行为。警察查询,起冲突,最后被警察击毙。
这和人权有屁关系。在美国千万不要和警察动手动脚,结果就是这样。

中国小偷强盗被抓,美国人才不会关心。美国人关心的是是否说几句话,发表几篇文章就被关大牢的。
·八戒· 发表评论于
“这个案件没有违背人权。直接剥夺你的生存权”

生存权是什么权啊?不是人权?哈哈
·八戒· 发表评论于
老毛当然实行过民主,而且是真正的民主啊。文革时期,普通老百姓可以直接剥夺不为老百姓办事的官员的职位,比美国民主多了。

谁规定的民主只能是美国模式?
·八戒· 发表评论于
黑人闹事当然和中国无关,中国有自己的闹事啊,比如刘晓波,你不违法,谁抓你呢?呵呵。你违法了,不抓你行吗?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东西方价值观的不同就好比是钻石和碧玉的不同, 西方的价值都是建立在虚伪的广告宣传上, 而中国的价值这是儒家的君子价值, 而这一点西方的欺骗性非常的大, 而肤浅的人最容易上当受骗
lalagua 发表评论于
robak328,谢谢你回复,但是我认为政治正确虽然压抑了一些人内心的真实想法,但是也树立了一个完美的,或者是梦想中的平等的观念。如果连政治正确都没有的话,或许这个社会种族间的矛盾会更加激化,再加上随着人的本性以及各方势力的目的性,种族间变得更加对立也说不定。
HLPAW 发表评论于
新闻都说了,是陪审团中9个人通过就可以了,这次陪审团的组合就是9个白人+3个黑人,你觉得这个民主没有水分吗?如果是9个黑人都决定免罪这才是真正的牛,真正的民主
===============================================================================
劳苦大众一员 发表评论于 2014-11-26 06:53:27
这里有人知道grand jury 是双方律师从普通老百姓中挑的双方都同意的12个人,其中也有黑人,10人不同意才能算的吗,这才叫真正的人民宣判。另外值得说明的是,政府是无法介入这种司法过程的。所以这个发言人真是无知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外交部发言人这一次是严重失职, 虽然中国不需要品论美国法庭裁定公平, 但是中国可以表示对人员伤亡的遗憾, 更应该指出西方对话人权双重标准的虚伪, 对比西方媒体对中国长期抹黑。

中国应该夺回本就应该属于中国的世界道德制高点。 检测历史, 中国重来没有对外侵略战争, 重来没有到别国贩卖鸦片, 从来没有贩卖黑奴, 为什么那些无恶没有作过的国家居然还可以道貌岸然的来指责中国?

国人应该深思, 中国要成为世界大国, 就应该戳破西方的对中国制造的无数谎言和欺骗, 戳破西方道德的皇帝新衣
·八戒· 发表评论于
“你不犯法不就完了。”
=================
说的对啊,怎么放到中国你就不遵守这句话了呢?哈哈

在中国也同样啊,你不违法,谁管你呢?你非要做违法的事,又怪政府抓你,怎么弄的呢?哈哈哈哈
Angry小鸟 发表评论于
这个中方回应也太没原则没担当了,哪象代表一个国家啊。如果真的觉得美国做得不对,就应该大胆指责。什么叫“各国不应相互指责”,意思是怕人家指责,所以也不指责别人了是吧?真没种!可见自己本身心就是很虚的
·八戒· 发表评论于
任何国家不同阶层的人都有不同的利益,人类根本不可能制定一部符合所有人利益的法律,公平是不可能的,因为公平的标准本身是谁制定呢?呵呵

所以,法制就是明知不可能公平也大家认可,认可一个和平的裁决过程,而不是武力决定胜负。

黑人们不认可和平方式,就认可肌肉方式。当认可肌肉的人占主流,那么这个国家就只能靠肌肉解决问题喽。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robak328
同意你的看法,“政治正确”是反动的,幸运的是美国有越来越多的人反对政治正确了。
·八戒· 发表评论于
任何人都不会觉得自己的利益得到的多了,呵呵

黑人抗议当然不是抗议救济,因为他们是得利者,他们抗议的是刑法制度,你混淆什么呢?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茉莉花匠
民主是什么?就是你民我主:你听我宰割人我收刮,我主人就宣布你就是民;你要是不听,我主人就宣布你是个该死的渣子!
----
人民民主专政的定义
极权主义
lalagua 发表评论于
我看了所有的评论,很多人只是一味的谴责黑人。我觉得这是最可悲的地方,因为每个人都认为自己做的很好,但却有这么大的暴动。而且范围越来越大,抱有这种态度即便是沟通我相信也无法解决问题。而那些认为制度已经是最好的人更会把美国置于危险之中,因为当你拒绝改进的时候就是在倒退。美国之所以强大是因为不断更新,不断发现错误并改进的动力,无畏于权威,敢于质疑一切,这才是美国的自由民主的精神。而楼下无数的居住在美国的人却在发生如此大的暴动的情况下把所有过错归结于黑人,这只会使问题更加激化,对解决矛盾毫无益处。即便如楼下各位所说都是黑人的错,那么这个社会对引导他们的行为,对他们的教育就没有责任吗?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民主是什么?就是你民我主:你听我宰割人我收刮,我主人就宣布你就是民;你要是不听,我主人就宣布你是个该死的渣子!
·八戒· 发表评论于
这是把双刃剑啊,哈哈。

法制是什么?法制就是及少数统治阶级精英制定的一个限制普通老百姓的法律,然后依靠国家机器强制执行这个规定。中国,美国,任何国家都是如此。美国的法律也同样是百年前少数白人统治者制定的,从来没经过老百姓同意的条文。

美国黑人之所以骚乱,就因为这法律并不是包括黑人利益的公平法律。那么黑人闹事合理不合理呢?合理,但不合法。呵呵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美国的种族歧视,特别是白人至上的种族思维根深蒂固,不是搞个法律上的公平,平等就能解决实质问题的。
这次判决之所以遭到黑人的愤慨和引发大规模的暴乱,其根本原因是:黑人(少数族裔)与白人(主要族裔)之间的不信任裂痕加深导致的。
至于为何有这些裂痕,有各族群自身的问题,也有政府、法律的缺陷,可以说是广泛而深刻的一个社会问题。
每个来到这个国家的人,都能够或多或少地体会到这种歧视的存在,而在中国,这种族群之间的歧视很少,可以忽略不计。
一些人还天天死抱着美国的公平,人权,岂不知那只是纸面的东西,种族歧视不仅没有改变,反而随着经济危机变得越来越深越广。
说到底,美国的那些貌似公平的法律,所谓自由平等,都是口号式的形式主义。形式就是形式,深藏人心,深藏社会的那些不平等,不自由,不公平,从来不会自动消失!这些都是美国社会的痼疾,美国如果没有一个文化大革命式的彻底全面的改革运动,是无法治愈的!只会愈演愈烈,恶性循环下去,直到崩溃!
·八戒· 发表评论于
不违反人权,那么是违法喽?呵呵。你们说说看,既不违反人权,也不违反法律,黑人们闹腾什么呢?要革命么?
·八戒· 发表评论于
如果是法治国家,那么陪审团的决定就是法律裁决,无论任何人都不可以指责陪审团的决定。然而,黑人却根本不服从法律裁决,自认为陪审团要按他们的意思判决,这到底是法制还是人治?呵呵

如果按照一部分人的意思判决,那么还要陪审团,要法院干什么呢?显然,美国并不是法制国家,大家还是不肯认可法律啊。
打印 发表评论于
此案怎么和人权无关?如果是白人能这么开枪打死吗?你以为警察道德标准就那么高?在美国这么多年还相信没有歧视,真不知道脑子是怎么想的。
争鸣百家100 发表评论于
八戒,测试一下你的智力:该案件哪里违反了人权?
争鸣百家100 发表评论于
这个案件与人权无关。发言人概念拎不清。
·八戒· 发表评论于
跟人权关系不大?呵呵,你问问O8去,不是为人权闹腾啥呢?
巴山夜猫狸 发表评论于
"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人权状况是十全十美的。"
即:我們的人权不完善。美国人权也不是尽善尽美。
但这个案子跟人权关系不大。
bornin1968 发表评论于
你杀人我不指责,我杀了人,你也不要指责 - 党国能把政府职能变成压榨老百姓,少数人敛财工具,手段和厚颜程度都宇宙级别的
bobby41 发表评论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人权状况是十全十美的,各国应通过对话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而不是相互指责。
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人权状况是十全十美的,大家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而不是相互指责,这是维护中美关系的基础
忍不住说几句 发表评论于
美国是法制国家,既然判了就得执行。如果给每个认为自己不公平的人胡闹的权利,那美国就再也不可能安宁了。
hxl77 发表评论于
指责别人也是一种人权, 应该得到保护。
iask 发表评论于
她想说的是:美国人权被政府给予的太多了,因此杀了一个罪犯都会引起全国骚乱。
鉴定完毕 发表评论于
坦率说,这个案子除非有足够有力证据说明陪审团有问题,否则这不过是人权的胜利。陪审团制度是最公平的司法制度。当然陪审团要有足够代表性,比如这种敏感案件,需要一定比例黑人参与陪审团。

如果陪审团没问题,那么法律判警察无罪,怎么能说明人权问题呢?恰好说明人权得到了保障。当然有部分人对审判结果不满意,但这仅仅说明公平的司法判决不会令所有人满意而已。

事实上,中国政府有权利对美国的人权品头论足,中国政府也确实对美国人权品头论足了。关键是评论要得当,而不是无权评论。
穷途迷津 发表评论于
这是警察执法的问题,跟人权没有关系。
外交部发言人不应没有是非观念,将此事用来报复。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这个问题及回应是乱弹琴,驴头不对马嘴。

这里与人权 has nothing to do.
叫花猫 发表评论于
外交部弄个金刚鹦鹉往那一站可能更具说服力
大石 发表评论于
"我想问一下,当年德国法西斯屠杀自己人民的违反人权的罪行,各国应不应该指责甚至谴责?"

当年德国法西斯屠杀贪婪无厌的犹太人如果只限于国内,各国就不应该指责。看看今天的以色列、英、法、美的犹太人的劣迹就明白了。

中国的文革也是一样。文革基本上是大错特错,但却是中国发展史上必须经过的一步,有其背景、环境、和人文因素所决定。文革的结果是诞生了一个新的伟大的新中国。外国人不应指责,指责也没有用。如果文革输出了,那就是另一码事。
lanxf126 发表评论于
The point she wants to make is:
Let us do whatever we want to do inside each of our own country.
华德纳 发表评论于
美国有中央政府吗?不要忘了美国是联邦制。

----------------------------------------
一看笑一笑 2014-11-26 10:52:24

现在美国中央政府很强,掩盖了这些问题。但如果中央政府弱下来(譬如说被中国和印度超过,并遭到外国实力干预),这些问题都会显示出来。...
sanminzhuyi 发表评论于
一个无争议的事实是,中国,无论是老百姓,富人,当官的都会利用各种机会自己或家人移民美国和欧澳。这是为什么?答案不言自明。希望有朝一日,移民中国的美国人,超过移民美国的中国人,那时候中国才是老大。
雨立 发表评论于
有点大国气度!很好!
东方白 发表评论于
"排华法案”就是是在“民主”的法律程序下产生的。民主不代表公平。

不过这次事情很难指责这个警察,在美国容许人民有枪的情况下,警察必须要保命。
2货他爹 发表评论于
同意与时俱进1的看法。
五次郎 发表评论于
美国黑人无产阶级占大多数,所以乐意闹事,因为无产阶级造反最容易,他们失去的是锁链,得到的是整个世界.
Iamoverseachinese 发表评论于
我想问一下,当年德国法西斯屠杀自己人民的违反人权的罪行,各国应不应该指责甚至谴责?
tiiannayuama 发表评论于
因为有这样的混蛋种族歧视事件,落得让共产党中国耻笑。这是美国人的耻辱。
蒋金帼 发表评论于
南城胡同串子............你是好样的,你都看出问题来了,蛇和狼真是有区别的,但又有共同之处。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看到这么多人为美国辩护,比美国外交部职员还专业,真是不知道说些什么。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和周边的美国人特别是美国黑人讨论过这件事情。这件事情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突发事件,而是美国社会和种族的分裂。将这个问题和中国的民主问题比较似乎有所不妥,但若硬要比较重要性,它对于美国的重要性决不在中国民主问题之下。 如果说中国的民主问题是在缓慢的进步,那美国的种族问题则是原地踏步甚至是倒退。如果说中国民主问题不解决,公产党会灭亡(虽然版上许多人叫嚣了许多年,但发生几率越来越小), 那美国社会和种族的问题不解决,美国将会亡国和分裂。不要以为这是危言耸听,如果Texas公投的话,很有可能会独立(这不是我的论调。当CNN讨论乌克兰和俄罗斯问题的时候,大多数美国人觉得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Texas会独立)。现在美国中央政府很强,掩盖了这些问题。但如果中央政府弱下来(譬如说被中国和印度超过,并遭到外国实力干预),这些问题都会显示出来。想一想当没有中央强权的时候,占人口百分之二十以上的非裔和西裔拿起枪来骚乱的话(好多都是退伍军人),如果再加上外国的干涉,想不分裂亡国都难。(就是变成现在的墨西哥大家也顶不住啊.)希望在美国的中国人和在美国的美国人一样,多为美国的问题思考,如何去解决社会和种族的分裂问题。这个问题不是指责中国不民主或是将黑人痛骂一顿就可以解决的了。
睡意朦胧也 发表评论于
至少小华代表中国政府承认中国人权不是十全十美的。如果她说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忧越,人权状况比美国好,你又奈何?
另外,我认为此事和黑白无关。如果抢劫犯是白人,扑上去抢警察的枪,警察会拍拍他的肩膀说“I服了U”,然后笑着走开?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此事件十足顯示的是美國黑人之團結,凸顯著華人的懦弱與散沙狀態。黑人的地盤,警察的巡視,反感本有基礎。死者之年輕和中彈的數量,表面看確實不幸或許無辜。然而中彈部位全部前身,而非背後,確顯現事實之本相。

總之:黑人確實強悍的緊!這種不怎麼占理的事情,都可以鬧成如此。未來世界,黑人之力量不可小窺。華人遇到同等的事,首先家人羞愧難耐,失了面子,沒臉再現世。同胞們更是對已死的混蛋少不了筆墨討伐一番,依此撇清所有同此混賬的關係。符合一句名言:將他打翻在地,再踏上腳丫4、5支,讓他永世不得翻身。至少不敢再投胎做中國人。!
争鸣百家100 发表评论于
如果美国没有人权,中国领导的子女怎么会移民美国?他们为什么不移民朝鲜和俄罗斯?
wwwlawusa 发表评论于
没原则,没是非,这哪里是一个国家对事件的观点。
gimlet 发表评论于
为民除害,警察干的好,应记大功,赞!
劳苦大众一员 发表评论于
我做个一次jury,真正感受到什么叫人民(而且是那种"傻傻"的人民,包括我自己)当家做主,什么叫"我代表人民宣判你的死刑(有人知道这句台词吗?)"。当然我参加的不是判死刑的案件。这种jury方法是最公平的(我不用民主这个词),太费时费力,我不认为中国应釆用。这种案件的判决不属人权的范畴。黑人可上街作乱更说明了美国有民主。这发言人的两句话倒是自认有人权问题。这是为什么我这位发言人无脑的原因
caucy 发表评论于
这次审判才真正体现了美国的人权,体现了美国的法制。华春莹的水平真是令人汗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