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点赞“自干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践行者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carljinping 发表评论于
学院党委书记, 可怜得自己都觉着与带鱼小花拉开了距离。
may_day 发表评论于
这位“笔者”是哈尔滨师范大学社会与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赵士兵,在赵书记看来,
“自干五”们高瞻远瞩,对最高领导人“前后三十年互不否定”的理念心领神会...
这位党委书记的研究领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逻辑结构探析,高调赞我党
是他的工作--
web.hrbnu.eduDOTcn/ls/n3795c2.aspx
局外人甲 发表评论于
一个永远无法把工作做到100%让人民满意的政府或执政党,在供养他们的人民面前,永远应该低眉顺目,聆听训诫。他们唯一被允许做的是可以申辩。而不是荒唐地要求人民为他们歌功颂德,更不可以拿着棍棒刀枪指着人民的脑袋为所欲为。
局外人甲 发表评论于
中国这些年的进步是中国人民勤劳奋斗的结果,实在没有必要,更不应该因此为政府或某执政党歌功颂德。他们只是做了供养他们、雇用他们的人民要求他们做的工作的一部分,远没有100%让人民满意。即便100%让人民满意了,也只是尽到了他们的本分。人民给了他们工作的机会,给了他们饭吃,竟然还要为他们歌功颂德,世上还有这样的道理??执政党讲着一党执政经济发展快的所谓道理,却利用手中权力,不让人们讲一党执政如何坑害百姓的道理,他们讲的那道理就成了歪道理。这是不顾人民利益地在谋取一党私利。
自由之身 发表评论于
@activxxx 撸撸 抠抠同志。 1-0.058=0.942. 报告完毕。睡觉
自由之身 发表评论于
@heaven
做一个有钱的阉人,有尊严吗。所以我敬佩那些占中的勇气,因为他们是知道64的
对了, 天堂里,上帝之下,可是人人平等的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自由先生:
也许我们等不到那一天,但是趋势摆在那里,这个你自己也已经承认啦。我就不再多费口舌。
我们共同期待吧
自由之身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他在等美国hit the bottom的那个时刻,你明白我说的意思吗?
============================================================================
你得好好照顾他。中国没5,6十年可赶不上美国,日本的水准(不是经济总量)。美国hit the bottom 的时候, 大概你我都 six feet under 了。 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哈哈,我家的家务事,你就不用太操心啦。
实话说,我老公,从1992年开始就来往于中国与美国之间,22年啦,每年都要去中国出差5-6次左右,基本2个月一次,一次都要呆上2-3周,去的中国城市比我还要多些!
当然,他还去过其他很多国家,也就是所谓的空中飞人吧。
按照他的说法,他在等美国hit the bottom的那个时刻,你明白我说的意思吗?
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政治经济是两个不能分割的方面。在经济方面:一党专政看似效率高,但你是站在绝对不犯错误的“空中楼阁”基础上,看似效率高,很有欺诈性,没有看到一旦错误造成的巨大灾难。这有贵党创造的大跃进的例子。在政治方面:绝对的权利带来的贪污腐败,这个毒瘤只会越滚越大,最终会进一步侵蚀经济成果。你不见,每一年大批贪官将民脂民膏,转移到海外。贪污腐败速度已达到了骇人听闻的程度了,小小的局级干部也能轻易搜出上亿脏款。而小小百姓,有怨无处伸,上京伸冤都被官官相护的官员截回,无法无天。这些现象,与历代王朝有何不同。封建社会,只有一个皇上岂不是搞经济效率更高。但草民幸福吗?草民不是只创造财富的奴隶,草民需要的是有保障的生活。不希望自己创造的财富变成镜中花,也不希望自己该有的保障生活变成奢望,也应该没有人可以剥夺他们想要的生活。不论什么党什么人,都不能在他们头上作威作福。草民有选择公仆的权利。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自由先生:
请自信一点,好吗?
我们中国人是开放的心态,如果美国的教育水平很高,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们多学本领,以后回国报效祖国。
当然,美国的教育水平如何,不知你是否上过,如果是,我就不再啰嗦了。
总之,我们不担心让孩子出来,也接受西式美式教育,反而,我们认为这样能让他们更好地了解真实的美国和西方。
自信一点吧,自由先生,我对我们的孩子有信心,因为我就是接受过你所说的自由主义教育的,现在,你看到成果啦!
其实你留意一下,就这小小文学城,就有不少这样的小字辈呢!
秋水长天6776 发表评论于
数字看过但记得不那么准确了,但印象深刻的是,当时中国的人均收入比日韩要高一些,至少是相若。但现在是它们的百十分之一。您要是真想知道的话,网上应查得到。

至于说,共党执政后,受到西方世界的封锁,原因是,中共投入了苏俄的怀抱所造成的。几乎所有的政权模式及经济模式,都是仿制苏俄的。正是这种集权的政治模式,加上高层人物浓厚的封建帝王思想,统治阶层内部那种封建、畸形的政治氛围,造成了一系列的灾难。这种僵化的经济模式使得国民经济到了崩溃的边缘(共党自己的评价)。

改开以后,由于有成本和后发优势,以及莫言先生十分准确地提到的原因,有了几十年比较高速的发展。但这种发展又是十分短视和不计后果的,严重破坏了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环境,资源是掠夺式的开采。因而是不可持续的。倒是大量的官员从这种掠夺式的发展(我们姑且把它叫做发展吧)中暴富,带着这些带血的财富,迁移到了发达国家去享受绿水青山,子孙多代无忧的生活,而把污染严重的土地、水和空气,留给孤苦无依的下层百姓。这也就是你所说的,太多的所谓负面声音产生的原因。

至于你所说的,台湾民主化以后,经济发展的状况问题,莫言先生所说的很好,不完全取决于政治结构,和区域内的经济结构,发展阶段以及外部经济环境等很多因素都相关。不能简单化的比较。
自由之身 发表评论于
@heaven

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你没忘吧。

你有你不要自由的自由,
别人可不可以有要自由的自由。
这就是问题的症结。
你有了自由可以不要,
请别妨碍别人追求自由的权利,可以吗。
自由之身 发表评论于
@activxxx
我在洛杉矶二十几年。你要在网上威胁杀人就得抓。威胁杀人是言论自由吗。你大概认为文革打砸抢,贴大字报是最大的言论自由吧。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自由先生:
你不爱国,中国13亿人,不缺你一个,你尽可以老死异国。希望你走好。
至于什么普选闹剧,好像前不久有个180多万的投票吧。你应该知道的。
自由之身 发表评论于
@heaven

产业生意留在国内,母亲陪着子女来美读书??????
搞笑呢吧,你在抽你党国教育的脸。让孩子接受自由主义教育,和习大小姐一样,你觉得对劲吗?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关于移民问题,我还是了解一些。其实,此前也提到过,但是没有展开来谈。
由于30年,崇美的影响,致使很多中国人认为美国是天堂。再加上美国签证难,国人对美国的了解都是一知半解。才会有很多人,盲目地移民美国等国家。不同时期来美的目的不同,近期来看,基本都是为了子女教育。
一般,产业生意留在国内,母亲陪着子女来美读书,父亲在国内赚钱的模式。毕业后,回国。
另外,如今,研究生出来读的比较多,基本都在国内读完本科,来美国读个研,考个博士在回国的,是个趋势。毕竟,国内现在美国博士(名校的)还能顶几年。
至于,美国的教育质量如何?我们这些国内美国都上过的,心里非常清楚,在此,不过多叙述。
随着中国各方面的不断提高,移民热、留学热不断在降温。现在,美国开放签证10年,是个好事,可以让更多的中国人来美看看,这对于国人认识真正的美国非常有益。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carl先生:
我最后一次回复你,也算对你有礼数。
我是什么人,已经讲的很清楚,来美国的来龙去脉也交代的非常明确。
你要是有什么好的议题,可以探讨。否则,没时间回复你。见谅!
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政治经济是两个不能分割的方面。在经济方面:一党专政看似效率高,但你是站在绝对不犯错误的“空中楼阁”基础上,看似效率高,很有欺诈性,没有看到一旦错误造成的巨大灾难。这有贵党创造的大跃进的例子。在政治方面:绝对的权利带来的贪污腐败,这个毒瘤只会越滚越大,最终会进一步侵蚀经济成果。你不见,每一年大批贪官将民脂民膏,转移到海外。贪污腐败速度已达到了骇人听闻的程度了,小小的局级干部也能轻易搜出上亿脏款。而小小百姓,有怨无处伸,上京伸冤都被官官相护的官员截回,无法无天。这些现象,与历代王朝有何不同。封建社会,只有一个皇上岂不是搞经济效率更高。但草民幸福吗?草民不是只创造财富的奴隶,草民需要的是有保障的生活。不希望自己创造的财富变成镜中花,也不希望自己该有的保障生活变成奢望,也应该没有人可以剥夺他们想要的生活。不论什么党什么人,都不能在他们头上作威作福。草民有选择公仆的权利。
秋水长天6776 发表评论于
数字看过但记得不那么准确了,但印象深刻的是,当时中国的人均收入比日韩要高一些,至少是相若。但现在是它们的百十分之一。您要是真想知道的话,网上应查得到。

至于说,共党执政后,受到西方世界的封锁,原因是,中共投入了苏俄的怀抱所造成的。几乎所有的政权模式及经济模式,都是仿制苏俄的。正是这种集权的政治模式,加上高层人物浓厚的封建帝王思想,统治阶层内部那种封建、畸形的政治氛围,造成了一系列的灾难。这种僵化的经济模式使得国民经济到了崩溃的边缘(共党自己的评价)。

改开以后,由于有成本和后发优势,以及莫言先生十分准确地提到的原因,有了几十年比较高速的发展。但这种发展又是十分短视和不计后果的,严重破坏了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环境,资源是掠夺式的开采。因而是不可持续的。倒是大量的官员从这种掠夺式的发展(我们姑且把它叫做发展吧)中暴富,带着这些带血的财富,迁移到了发达国家去享受绿水青山,子孙多代无忧的生活,而把污染严重的土地、水和空气,留给孤苦无依的下层百姓。这也就是你所说的,太多的所谓负面声音产生的原因。

至于你所说的,台湾民主化以后,经济发展的状况问题,莫言先生所说的很好,不完全取决于政治结构,和区域内的经济结构,发展阶段以及外部经济环境等很多因素都相关。不能简单化的比较。
carljinping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看你就不象中高干子弟。  象你这投奔敌国的行为,算不算百姓要造反的? 

你这不是以你实际的行动,表明你不爱中国么?

一个中高级干部的子女,=共产党干部? 您是啥干部? 您是啥中高级干部的子女?

一个中高级干部的子女不贪,能代表8000万中贪的多,还是不贪的多呢? 这里是怎么个类比推理法?

我听你言,更观你行。

你作为高干子弟,是什么强力的感情让你如此排斥中国这960万平方公里,毫不犹豫地投身到了美国, 且一赖就是几十年? 是什么强力的感情让你忍心自己天天只能隔海遥望中国? 这960万平方公里难道就容不下你一个中高级干部的子弟?

你在美国如此强烈地维护你个人的利益,不惜攻击党, 攻击大大,攻击麻麻, 为什么美国人就能认为你是为美国好? 是个优秀的国际战士? 按你的思路,你让美国变好了,不就是对中国的损伤? 你的行动难道不是以中国公民的身份,对美国忠心耿耿? 你咋不回中国去做这样的贡献?

除了你,哪个中高级干部的子弟担心老了怎么养老?

你是中国人,不改国籍,不改爹妈给我的中国名字,这说明不了什么, 也无法证明是不是实话。 要从你过往一贯的表现,也不觉得会是实话。

“我的大爱只会给我的祖国。” 也无法证明是不是实话。 要从你过往一贯的表现,也不觉得会是实话。

你把美国都爱成这样,再烂再怂(北崔的用词)你都不走,唉,你想怎样衬托你美国老公呢? 类比推理法, 我是尽量不想用的。


我推理这,你想肉麻,怕都没有这个资本了, 但我鼓励你, 象当年舍身来美国一样, 献身给带鱼小花, 他们或许还有重胃口。文学城里能有谁对精分有兴趣呢?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自由先生:
谢谢提供,有空会看的。
刚才看郭台铭的报道,哈哈,没想到他也要成为“自干五”了。
台湾同胞们,别再闹了。想想2千万台湾老百姓吧!
政党轮替那么好,没饭吃,老百姓是要造反的!
自由之身 发表评论于
@heaven, world bank.org 可以查, 信不信这自由世界的数据由你
自由之身 发表评论于
@activxxx, labor participation rate 不是就业率, 人口老化都可能影响。现在的失业率是5。8. Half witted. 另外党报叫你们自干五真猥亵, 应该叫你们, CoCo, 或, LuLu, 亲切些。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秋水先生:
首先:我不是学经济学的,如有疏漏,请指正。
其次:我之前讲过:每个国家国情不同,采取何种政治制度最佳,就看我提到的2个基本点。
第三:1949年,中国、日本、韩国、美国、台湾的人均收入多少,我不太清楚,你可以提供一下,供我学习。
第四:毋庸讳言,中国从1949年开始,由于是共产党执政,受到由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的经济封锁,国际环境恶劣,另外,当时共产党接手的是一个怎样的烂摊子:所有国库黄金被老蒋带到台湾,国家真的是一穷二白,经过多年战争,满目疮痍。但是,即使是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前30年,中国依然建立起完整的工业化体系,并于1972年与美国等建立起正常的外交关系,从而在1979年开始,搭上全球化的顺风车,经济开始腾飞。
第五: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需要转型。何谓转型。即寻找新的发展增长点。那么,我们就要分析,何种制度下,转型更快,更成功。这是我们讨论的重点,对不对?
那么,我们的议题就可以展开,是一党制,二党制,还是多党制,更能保证转型快而成功?
以台湾为例,你昨日说,台湾普世后,在海外华人世界获得一致赞誉,也就是多党轮替很成功。请你详细谈谈,多党轮替后的台湾经济状况,好吗?
carljinping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你不是以你实际的行动,表明你不爱中国么?

一个中高级干部的子女,=共产党干部? 您是啥干部? 您是啥中高级干部的子女?

一个中高级干部的子女不贪,能代表8000万中贪的多,还是不贪的多呢? 这里是怎么个类比推理法?

我听你言,更观你行。

你作为高干子弟,是什么强力的感情让你如此排斥中国这960万平方公里,毫不犹豫地投身到了美国, 且一赖就是几十年? 是什么强力的感情让你忍心自己天天只能隔海遥望中国? 这960万平方公里难道就容不下你一个中高级干部的子弟?

你在美国如此强烈地维护你个人的利益,不惜攻击党, 攻击大大,攻击麻麻, 为什么美国人就能认为你是为美国好? 是个优秀的国际战士? 按你的思路,你让美国变好了,不就是对中国的损伤? 你的行动难道不是以中国公民的身份,对美国忠心耿耿? 你咋不回中国去做这样的贡献?

除了你,哪个中高级干部的子弟担心老了怎么养老?

你是中国人,不改国籍,不改爹妈给我的中国名字,这说明不了什么, 也无法证明是不是实话。 要从你过往一贯的表现,也不觉得会是实话。

“我的大爱只会给我的祖国。” 也无法证明是不是实话。 要从你过往一贯的表现,也不觉得会是实话。

你把美国都爱成这样,再烂再怂(北崔的用词)你都不走,唉,你想怎样衬托你美国老公呢? 类比推理法, 我是尽量不想用的。


我推理这,你想肉麻,怕都没有这个资本了, 但我鼓励你, 象当年舍身来美国一样, 献身给带鱼小花, 他们或许还有重胃口。
文学城里能有谁对精分有兴趣呢?
秋水长天6776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女士所举的例子是很不恰当的。经济发展的一定程度时,都会遇到相应的瓶颈。如,日本、台湾、韩国甚至美国。这能说明这些国家的经济发展得不好吗?对比一下,1949年时,中国人均收入和日本、韩国的收入,以及目前中国与日本、韩国的收入,是进步了还是大幅落后了?中国的经济现在不是也在进入瓶颈期了吗?如果没有政治改革的配套,估计后面会越来越艰难。但不是说就没有机会,毕竟成本和后发优势还是多少会起一些作用的。以heaven女士所表现出来的阅历来说,这样的错误似乎是有些不合逻辑的。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自由先生:
首先:你自己已经清晰表明:你不爱现在的中国。这个你首肯吧。
其次:中国怎么样,世界经济第一,这个不是自封的,对不对,你用“糟践”二字,是一词反用吗?否则,中国人民生活水平比大清国,民国,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和你的这两个字,对不上啊!
第三:至于美国是否有言论自由,例子不少,我只是举了一个而已。其实,我相信你自己都能举出几个。
第四:民意:自己没事到国内网上看看,我还给你个建议,先挑香港占中的看!
自由之身 发表评论于
你那个让你重新思考美国言论自由的美国人,一句话就让你改变了想法,党国对你教育了那么多年,可也没拦住你投奔自由世界。你在写小学作文吗?
我爱什么国?我爱这个被共产党糟践的960万平方公里的中华。她以前是我父母出生时的民国,我爷爷奶奶出生时的大清国。。。。。。
民意?敢不敢挪用一些维稳基金来搞个民意调查?
还是你们做卵男的代表民意就好?
carljinping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一个中高级干部的子女,=共产党干部? 您是啥干部? 您是啥中高级干部的子女?

一个中高级干部的子女不贪,能代表8000万中贪的多,还是不贪的多呢? 这里是怎么个类比推理法?

我听你言,更观你行。

你作为高干子弟,是什么强力的感情让你如此排斥中国这960万平方公里,毫不犹豫地投身到了美国, 且一赖就是几十年? 是什么强力的感情让你忍心自己天天只能隔海遥望中国? 这960万平方公里难道就容不下你一个中高级干部的子弟?

你在美国如此强烈地维护你个人的利益,不惜攻击党, 攻击大大,攻击麻麻, 为什么美国人就能认为你是为美国好? 是个优秀的国际战士? 按你的思路,你让美国变好了,不就是对中国的损伤? 你的行动难道不是以中国公民的身份,对美国忠心耿耿? 你咋不回中国去做这样的贡献?

除了你,哪个中高级干部的子弟担心老了怎么养老?

你是中国人,不改国籍,不改爹妈给我的中国名字,这说明不了什么, 也无法证明是不是实话。 要从你过往一贯的表现,也不觉得会是实话。

“我的大爱只会给我的祖国。” 也无法证明是不是实话。 要从你过往一贯的表现,也不觉得会是实话。

你把美国都爱成这样,再烂再怂(北崔的用词)你都不走,唉,你想怎样衬托你美国老公呢? 类比推理法, 我是尽量不想用的。


我推理这,你想肉麻,怕都没有这个资本了, 但我鼓励你, 象当年舍身来美国一样, 献身给带鱼小花, 他们或许还有重胃口。
文学城里能有谁对精分有兴趣呢?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自由先生:
请问我编的什么可笑的故事?你指点一下吧。
至于你说你爱国?请问你爱的是哪个国?清朝国,还是民国?还是大英帝国?
中国的现实,就是你要爱中华人民共和国,因为中国是一党制国家,而且这个执政党,所执行的政策颇为有效,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发展,使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在目前的现实下,没有这个执政党的强力执政,中国的发展就没有这么快,这么好,在中国,大多数民意是什么?拥护支持这个党这个政府的工作。
你的所谓爱国不爱党,其实就是要违背大多数民意,让中国成为一个四分五裂的弱国,这是爱国?你爱的是哪个国?
至于将来,这个执政党是否能够顺应经济发展,依然获得中国人民大多数的支持,要看他们怎么做,而不是你在这里意淫一下就有用的。
所以,最好注明你爱的是哪个国!在现实的中国,你要爱国,就会支持这个执政党的所作所为,因为他们正在不断地努力着。他们所取得的成就,谁能否认?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莫言和carl先生,
你们都已经开始离题啦。
举非洲之例,是为了验证你所谓的一个社会压抑太久,经济就会爆发式增长的问题,从而得出你的经济规律的是站不住脚的。至于非洲如何,有些什么原因,不是我们讨论的中心,否则,我们将会成为为辩论而辩论,失去了中心。你说呢?
carl先生,谢谢你帮我说了我没说的话---一个中高级干部的子女,一样是靠自己的双手挣钱吃饭,不正好证明我所说的共产党干部不是人人都贪嘛。而且这样的并不是少数,中国有8000万党员,贪的多,还是不贪的多呢?你最好也举自己的例子。请用事实说话。其它的,有些逻辑混乱,不好意思,没理解你要说什么。
carljinping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不论你再在这里怎么类比推理法, 我听其言,更观其行。 不是你中国的优良传统? 你都忘了么?

你作为高干子弟,是什么强力的感情让你如此排斥这960万平方公里,毫不犹豫地投身到了美国, 一赖就是几十年? 是什么强力的感情让你忍心自己天天只能隔海遥望中国? 这960万平方公里难道就容不下你一个中高级干部的子弟?

你在美国如此强烈地维护你个人的利益,不惜攻击党, 攻击大大,攻击麻麻, 为什么美国人就能认为你是为美国好? 是个优秀的国际战士? 按你的思路,你让美国变好了,不就是对中国的损伤? 你的行动难道不是以中国公民的身份,对美国忠心耿耿? 你咋不回中国去做这样的贡献?

除了你,哪个中高级干部的子弟担心老了怎么养老?

你是中国人,不改国籍,不改爹妈给我的中国名字,这说明不了什么, 也无法证明是不是实话。 要从你过往一贯的表现,也不觉得会是实话。

“我的大爱只会给我的祖国。” 也无法证明是不是实话。 要从你过往一贯的表现,也不觉得会是实话。

你把美国都爱成这样,再烂再怂(北崔的用词)你都不走,唉,你想怎样衬托你美国老公呢? 类比推理法, 我是尽量不想用的。


我推理这,你想肉麻,怕都没有这个资本了, 但我鼓励你, 象当年舍身来美国一样, 献身给带鱼小花, 他们或许还有重胃口。

文学城里能有谁对精分有兴趣呢?
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至于非洲,国家众多有50多个,长期受外来殖民统治,造成当地国家经济落后,地区工业化程度低下,国小势弱,经济上做不到自主,易被国外财团操控。下面一段来至维基:“2002年7月,非洲聯盟在南非成立。包涵了54個非洲會員國的國家聯盟統一性組織,非盟是屬於集政治、經濟和軍事於一體的全洲性政治實體。非洲聯盟於未來有計劃統一使用貨幣、聯合防禦力量、以及成立跨國家的機關,這包括一個管理非洲聯盟的內閣政府。此聯盟的主要目的是幫助發展及穩固非洲的民主、人權、以及能永續發展的經濟,除此之外亦希望減少非洲內部的武裝戰亂及創造一個有效的共同市場。”这个多灾多乱难的大陆至今还为内部和平在做努力。如此多乱不稳定的大陆,才开始其逐步发展,现在下结论太早了。即使这样,非洲有些国家,人均gdp不次于中国。
对于台湾以及其他任何经济体包括中国本身,都会碰到瓶颈。负责任的政府自然会到处寻找经济增涨点,就像当年中国政府一样即使付出一定代价也要加入wto。台湾本身地域狭小无法与大陆相比,产品市场有限,受外部世界经济不景气影响较大。但即使如此,台湾的人均gdp也远高于中国。台湾结束一党统治,还没有多久,现在下定义下得太早吧。不良商人、血腥工厂,随社会发展自然会越来越少。中国也发生类似的情况,但我不会说是一党专政的结果。至于说台湾经济在一党统治下腾飞,你忘了当时还有其他三小龙。就像我前面所说经济有其规律,不是由党决定的。台湾嘲笑大陆的话不必说,个人有局限就像大陆有地域歧视,大陆人嘲笑台湾人什么的,上不了台面,不说也罢。
新加坡虽为一党执政,但与中国的一党执政的本质区别在于:都是由人民直选上来的而中国不是。这一点请不要混淆视听。
我不知道你的信念来至哪儿。后来,我醒悟了。您一定是环球时报看多了。这不能怪您,中国新闻大都经过了审查,文章结论要符合和谐。您的知识站在如此高度,就是有点不结实。建议您多看一些启发民智的文章。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carl先生:
我用的是类比推理法,这个初中不论是写作还是数学,都有教过的,你还给老师啦还是没学过?
非要举个直接的论据,那不是耳熟能详,随手拈来嘛,我想你肯定也能举好几个,如果你在美国的话。
承蒙你强烈要求,我就说2个当代的,大家比较熟悉的:
1.布什(共和党总统)
2.克林顿(民主党总统)
他俩都干了点什么,不用我说了吧。下一轮选举,据说又是:布什和克林顿夫人之间的选举,想想,有啥关联?

我对美国,考虑的最多的是我的退休金和医疗保险的实际问题,辛辛苦苦半生,搞个经济崩溃,我老了怎么养老?这个是我主要的关注点,至于忠心耿耿,我不是美国公民,没那么多情!
我之前就说过,我是中国人,不改国籍,不改爹妈给我的中国名字,我的大爱只会给我的祖国。
至于我老公,他非常尊重我的选择,我也尊重他的选择,他是美国人,必须要热爱他的祖国。这对我们这个家庭来说,没有矛盾,而是相互尊重,相互支持。
至于,爱祖国的表现形式很多,我也没必要一一给你举出来,我们的关系还没近到那个程度吧。我也不想用此抬高自己。只有一句话,不论我身在何方,祖国永远在我心中!没觉得肉麻,因为是我的真实心声!!!
carljinping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HAHAHA  小家子气就小家子气。  脏话你们@activcard 说几河滩了。


“执政满意不满意,让老百姓说了算,听上去很美,实际操作,就是现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失败选举。”
“举个例子” “你上大学 。。。。。。” 。

我也想知道 美国在内的失败选举, 你觉得是枚不胜举吧? 那倒是举一个例子啊。 怎么就跑到你上大学去了?

再说了, 你这么努力替美国忧虑, 也太显得忠心耿耿了吧? 你这番忠心你咋就不用到你们中国去呢? @activcard 这个问题也是问你的。 请用人话回答。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carl先生,
你一定受教育水平很高,中国文化中有个讲究:有理不在声高,文人辩论,即使是骂战,也讲究损人但不见一个脏字,礼数一定要到。可是你看你:“人话回答”“三年级水平”就立显小家子气啦,希望提高修养,这样才能显出你的教育水平真的是很高。
Franklinyanger 发表评论于
甚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整篇文章没有給出清楚名确的定义!我们也没有在中共的正式文件中看到确切的定义。在政治上概念模糊有好处,便于政客偷换命题,用新名词推销陈旧货色。我们现在用明确语言,把共产党想要说的意思再说一扁: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共产党领导下,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革命先烈打下来的江山不改变颜色,把中国建成独立富强的社会主义国家。
carljinping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说你是小学三年级政论文的根底,你不信。

再举一例:

“执政满意不满意,让老百姓说了算,听上去很美,实际操作,就是现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失败选举。”
“举个例子” “你上大学 。。。。。。” 。

我也想知道 美国在内的失败选举, 你觉得是枚不胜举吧? 那倒是举一个例子啊。 怎么就跑到你上大学去了?

再说了, 你这么努力替美国忧虑, 也太显得忠心耿耿了吧? 你这番忠心你咋就不用到你们中国去呢? @activcard 这个问题也是问你的。 请用人话回答。
zhmz888 发表评论于
从我懂事以来:‘普世’是最具欺骗性的。。。如果没有对自己立场,观点,方法有清晰认识。。‘普世’就是一件皇帝的新衣哈哈
Franklinyanger 发表评论于


局外人甲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不管是九十年代后还是九十年代前,不管有没有税收这一说,政府的开支都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它的来源只能是百姓的血汗,只是说法和途径不同罢了。除非有白送的外来输血。你如果曾经见过九十年代前中国农民的勤劳与贫穷的对比,也许你就不会这样“断言”了。听说过朱镕基在上海的时候把中央政府从上海的财政收入中拿走多少钱向上海人民公布的事吗?听说过上海开放后江泽民跑到江苏去要江苏比往年拿出多得多的钱给中央政府吗?这些不都是百姓的血汗钱?难道你真的要告诉我们政府是在靠玩空手道维持运转?
carljinping 发表评论于
@ heaven_俄67

”中国政府还真的不是老百姓的税收供养的“, 那你知道中国的税务局是干什么的?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再回复一下这位局外人甲的留言:
“用血汗供养政府和执政党的人民应该拥有无可争辩的绝对权力,不仅可以随时批评政府,而且可以随时让那些让他们满意或不满意的政府或执政党下台。”
几点:1.中国政府还真的不是老百姓的税收供养的。你不知道,中国个人(低于3000,现在好像又提高收税底线了)是不交税的吗?工资里扣的税:一个是养老保险,一个是医疗保险,没了,就这些!中国也没有个人消费税!银行好像有个利息税,是20%的利息,也是近几年才有的。90年代前,中国人是完全不交税的,都不知税为何物?
2.随时批评政府,我已经讲过了,重复多次,就是老生常谈,没劲啦。老谈这些,你觉得有意思吗?
3.随时让满意不满意的执政党下台?这个正是我断言那个全民选举最终要彻底失败的一个方面!
首先:执政满意不满意,让老百姓说了算,听上去很美,实际操作,就是现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失败选举。
举个例子,你上大学,开始成绩还不错,但是中间由于语言或者其他因素,成绩开始往下掉,你的父母会怎样对你说?放弃吧,你不是那块料,回来种地好了。是这样吗?我想没有一个人的父母会这样说的,肯定是鼓励:你行,我们看好你,好好努力!对不对?一个人如此,一个政党不也如此吗?
今天出了点问题,就下台,换一个上,又是一套人马,一套政策,还没成熟,又下台,再换原来的上,又要再搞一套,而且这种选举最大的弊病有2个,政策都是短视的,急功近利型的,另外就是为选票而战,选前空话谎话一堆,用金钱开路夺选票,互相诋毁,犹如骂街,选上后,也拿不出什么有效办法,即使有点办法,另外一个还在不断掣肘你,让你没法执政,好让你早点下台,他上去!完全是恶性循环,而老百姓就在这种虚幻的民主自由中,贫穷,沉沦!!!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再回复这位行政主厨的回复:
麦卡锡主义已经消亡的问题。
1.请问你是移民美国还是其他渠道来的?
美国移民法白纸黑字写的很清楚,共产党党员不得移民美国!你若是不知道,没关系,翻翻美国移民法不就知道了。
麦卡锡主义是否消亡其实和种族主义是否消亡是2个美国最基本也是最严重的问题,而且也是最隐讳的问题,公开叫嚣是不太常见了,但是,幽灵无处不在,这个都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反共是美国的意识形态的需要,也是其国家利益之所在!这个本质你不了解,还要在这里辩解,你不觉得滑稽吗?
上次,我让大家去了解什么是美国的国家利益,不知有几人已了然于心啦。
美国国家利益:资本主义为核心的社会和经济价值观!
从1775年建国开始,建国之阶层就是大地主,大奴隶主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建立起的国家,那位杰弗逊先生是什么阶层?奴隶主,那位国父华盛顿是什么阶层?贵族兼大地主!翻翻美国建国史,你可曾看到一位平民出身的建国者?美国的选举制度,是为平民设计的吗?三权分立制度是为平民设计的吗?当时的情况是,没有一个地主拥有决定性地控制权,为了更好分配权力,也是为了适应当时的现实,搞的这个制度,但是,本质是为资本、有钱阶层服务,这个本质你没看透,还是回去好好思考,再出来辩论的好!
既然,美国的核心国家利益是资本主义,即保护有钱阶层的利益。那么,它必然要反共,因为共产党的核心利益就是:保护无产阶级的利益,即大多数老百姓的利益。而这正是他们避讳去谈论的。
为什么社会主义制度都是建立在贫穷国家的?到底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还是资本主义制度优越,大家可以好好思考一番?静候高论。

至于那位主厨先生,我觉得你完全没必要在此给美国涂脂抹粉,冷战结束的时间还不久远!!!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我先回复莫言的回复:
你的论点一:“首先,任何国家在长期压抑下,经济都会大幅增长,这是经济规律,不是一党统治的结果。”
你的论据有问题:任何国家在长期压抑下,经济都会大幅增长,这是经济规律。
请问:1)非洲是大家公认的长期以来最贫穷的一个地区吧,它被压抑的应该是最久的,经济是否都在大幅增长呢?你不觉得你的论据很拿不出手吗?那么,你的经济规律又是建立在什么论据推论出来的呢?
2)以你们都熟悉的台湾为例,台湾经济发展从老蒋的恢复经济以农业为主的阶段,到小蒋的轻工工业、继而到重化工工业化,最终定格为技术密集型产业,台湾经济的腾飞是在一党制下实现的,而政党轮替之后的经济,乏善可陈。曾几何时,台湾嘲笑大陆贫穷落后,也是用制度说话的,今天,风水轮流转啦,看看台湾的经济,离开大陆还有活路吗?靠政党轮替,能够解决台湾的经济问题吗?近期,台湾的食品问题愈演愈烈,其实这个问题不是现在才有,早已有之,只是随着经济发展政府加大打击力度后,才销声匿迹,为何现在又死灰复燃?经济下行的必然而已。为什么造成今天的结局?
3)再看也是小龙之一的新加坡,从来就是一党制,政治经济稳定,为什么?
我认为,大家都应该冷静思考一下我提的那2个基本点的问题,一党制还是二党制,甚至多党制,都有其存在的合理性和利弊,关键是看是否能够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公平,缩小社会阶层的差距!这个是规律!!!
而不是莫言先生所谓的社会压抑久了,经济就自然爆发式增长了,这个规律请问你是怎么总结出来的?
我不敢说你是闭门造车,抑或是胡思乱想,还是你自己给自己的规律找找证明的资料,再下定论不迟!
行政主厨 发表评论于
麦卡锡1954 年就遭受了众议院谴责,到1955年麦卡锡主义就已经走入末路。
查查wiki就知道。
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中国今日之乱象,早在毛、周合作击败对手就已经开始了。
早年毛熟读中国历史,怀帝王之志。时值党之初期,热血青年学西学,立志报国借民主、自由寻兴国之路。毛借时代潮流,周纣其虐运用权谋排异己,窃取其领导权。至此,毛基本完成对中共的改造,使其变成为自己的私家军。其中,周始终是一个谜,为何始终对毛死心塌地即使变成鬼。毛唯有私欲,每每在其危急时刻,费劲心机谋求与国民党合作。却不思在内忧外患之际,不与中国有识之士众志成城,完成大中华改造。却在国民党内部发展同时,借壳“共产主义”理念,瓦解国民党根基,借打土豪、分田地盗民意,保实力发展自己,扰时政府内忧外患。外患结束后,得以生息的中共时机已到,掀内战,抛弃民主理念,唯我独尊,驱国民党于大陆,成立所谓“新中国”。新国成立后,野心彰显,打杀知识分子及有時之士,排异见,疯狂编造历史,行始皇之实,粉饰己过,共产已成国教,国众皆其信徒。至此,毛已成神、成帝。民主、自由成为华丽词藻,弃之如屣。
毛后,从斗争幸存下来的邓,深得权斗精髓。视国家如玩物,废华、胡、赵。立儿皇帝,尊毛教。自此,中国模式已成,主席成权斗之果。诸君请问权谋治国焉能有理念的存在?任何的理念皆会被这权谋者当作权谋使用,使其外衣,达其目的,如厕纸,只能为其“权”而存在,焉能不乱。国家不应成为你一党的试验场,未来怎么走,人民才是决策人。
你们的共产主义的人人平等的理念与党国江山传万代这一对矛盾的终极目标,同时达到可乎?回顾六十年之轮回,当年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抛头颅撒热血之慷慨激扬宣言,再看今朝——莫要再欺世盗名了
秋水长天6776 发表评论于
局外人甲和莫言不语说得很好,我目前没什么需要补充的了。
局外人甲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用血汗供养政府和执政党的人民应该拥有无可争辩的绝对权力,不仅可以随时批评政府,而且可以随时让那些让他们满意或不满意的政府或执政党下台。
局外人甲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中国的实际情况不是言论不自由,而是言论太自由!在中国,你什么话题都可以讲,反共的,拥美的,没有任何禁忌。一个共产党政权国家,却出现没人去:拥共,反美,这当然是不正常的。为何出现这种情况,有前因也有后果,各位可以自己去思考。"

你说的是人们的私下议论。我们可以在报纸电台上批评执政党吗?你上面的说法反映出来的是你还没有在真正的意义上把自己当成国家的主人。政府、执政党是供养他们的人民找来替他们干事的。由于政府机构的庞大复杂,更由于权力背后的巨大好处,政府或者执政党永远不可能做到100%让人民满意,所以他们永远应该低下他们傲慢的头随时接受人民的批评、永远不能对雇用他们的人民恶言相向。
局外人甲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国内的领导干部确实工作非常辛苦、常常需要加班加点。但你只说了他们辛苦的一面没有说权利带给他们好处的另一面。如果那些位置那么不好,他们为什么不放弃那些位置另谋高就?
局外人甲 发表评论于
中国这些年的进步是中人民勤劳、奋发的结果,不是某个政党“领导”的结果。如果不是某执政党有意无意的捣蛋,这样的成就,凭着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早几十年就应该有了。执政党要把这说成是他们“领导”的结果,无非是想贪天之功,想继续赖在权力的位置上不走,以便享受权力带给他们自己和子孙的荣华富贵。如果你要把这一切归功于一党执政,并因此大肆宣扬一党执政的好处,请别忘了,我们在这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领导下,在阴沟里狂奔了几十年、死了那么多无辜的人而又对这个党束手无策。我相信这里的人包括heaven_俄67都是爱国的,但不要把自己的良好愿望当成现实。执政党只要一有机会就会谋取一党私利。譬如“不能用后三十年否定前三十年”、譬如文艺座谈会。。。发展下去的结果就是人民用血汗供养的政府、供养的执政党成了人民的母亲、妈妈。不仅如此,他们还要倒过来教育人民。教育人民的提法在邓小平和陈云文选中都提到过。我很敬重邓公。是他把中国引向了正路。但他不具有现代国家和现代政治的理念。
不可以使用 发表评论于
我已经讲得很清楚,
2.规范当权者的权利束缚问题,刚才也提到了。这正是本届领导人要做的事情,我们可以拭目以待。我着重要提的一点就是:权力束缚,毛时代就做的很好,同样,现政府,对美国等西方制度的研究是很透彻的,我相信他们,同样会设计好,并执行好,因为,中国的老百姓和美国老百姓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们是有免疫力的,不是那么好糊弄的!
------------------------
毛时代就做得很好?谁来约束毛的权利?副主席还不是说打到就打倒的。
你就这个水平还拿出来忽悠大家,你的智力和周暖男有得一拼。
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女士:
首先,任何国家在长期压抑下,经济都会大幅增长,这是经济规律,不是一党统治的结果。就像战争过后,人民需要休养生息一样,战后重建,婴儿出生率提高,经济迅速复苏。不关乎几党统治,这是经济规律,各国都一样。也不能作为唯一党的当政的借口。我认为,在毛后,借民心向往发展经济之利,立即向多党方向发展,中国发展成就早已超越现在。
其次,经济发展的高低,有其发展规律。目前,中国经济遇到了瓶颈。按你的说法,是不是该下台了。至于党的真心政治改革,整治腐败,反而在台下反省,革新的更快。换一个没有腐败经验传统经验的,管理中国岂不正好。
至于,腐败。我可经常听说,国内的家长贿赂学校老师,违章驾驶贿赂警察等等都被拒了。我可深有体会,身边呆长一点的华人都规矩的很,未曾敢贿赂什么人。不知腐败与中国有一拼从何推断。
另有建议,从中国媒体上粉饰过的文章上研究国外是研究不出什么成果的。用放大镜,看外国进部过程中的瑕疵,的不出可贵经验的。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至于说到美国是否有贪腐的问题?
我没做过详细研究,不敢妄加评论。但是,按照我老公的说法:美国的贪腐和中国有一拼。
每次谈起美国的腐败,他也是连连摇头。
有空,我在深入了解一下。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我已经讲得很清楚,
1.中国的现实是:要实现中国富强的道路还很长,从目前的经济发展的状况来开,一党制无疑是最适合的。因为它,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发展。
2.规范当权者的权利束缚问题,刚才也提到了。这正是本届领导人要做的事情,我们可以拭目以待。我着重要提的一点就是:权力束缚,毛时代就做的很好,同样,现政府,对美国等西方制度的研究是很透彻的,我相信他们,同样会设计好,并执行好,因为,中国的老百姓和美国老百姓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们是有免疫力的,不是那么好糊弄的!

秋水长天6776 发表评论于
选举不一定能选出高人来,但在一个法治和民主的社会里,可以规范在任者无法随心所欲地干坏事。像老毛这样的,就连老邓也说,在美国是不可能出现的。至于说高薪养廉,纯粹是既得利益集团想要获取更大利益的说词。因为人心不足蛇吞象,你给一万,想十万,给十万,想百万。你给得起吗?只有制度才能养廉,只有头上悬着的剑才能养廉。
chinaBlue66 发表评论于
自干吾=日本人=打飞机。
结论:打飞机的人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践行者。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所以,曾经有人提议向新加坡学习,采取高薪养廉的制度。因为公务员的工资实在太低!而有些人,特别是快到55岁,看到自己和家人还是两手空空,而社会上纸醉金迷,心理失衡,才造成退休前再不捞点,就再也没机会啦。
这个和中国社会经济高速发展产生的很多社会矛盾是紧紧相关的。
都是人,都有私心,都会有不平衡。
所以,新的一代政府领导人,希望解决这个问题,从制度入手,同时,也要兼顾公务员的利益。我是赞同的。
同时,我对全民选举,完全不赞同。我认为这将是一个彻底失败的制度。
如果有人认为这就是民主自由,那么,我要说,这样的民主自由,中国不要,美国的实践不是已经证明了吗,一代不如一代的选举!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回到具体事例来讨论。
1.权力腐败问题(仅以中国为例)
这个问题,从中国的历史来说,从未断绝过。中国改革开放之后的近20年,腐败泛滥,拜金主义,既有制度问题,也有媒体影响,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经济生产力空前提高,而相关制度的改革落实没有更进,政府对媒体的管控失效。
如果一刀切,认为就是一党制的问题,我不能赞同。否则,建国40年,中国是最廉洁的国家,怎么说?你们没有在中国生活过,没有这种体会,我可以很负责地说:我的父母也算政府的中高级干部,他们从来没有贪过!我的姐妹,现在一样任职在政府里,也算中级干部,一样没有贪腐行为,相反,和普通打工者相比,他们基本都是没有周末的,工资拿的最少,干的工作最多,压力也最大。
譬如我妹妹家里:她是个副局长,她老公在一个美国公司工作。家里的事情都是老公管,因为我妹妹事情太多,周末基本都是在办公室里度过的。工资呢,我妹妹只有4000元,我妹夫是30000元!
carljinping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你在学校学过的理论,从来没在工作中用过吧?
秋水长天6776 发表评论于
不断发展不错,但这绝不是利益集团为了私利而阻挡历史进步和破坏社会公正的理由。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局外人甲所叙述的不是事实,原因我刚才已经讲过了。中国不是言论不自由,而是太自由。证据你自己随便找找,俯首可得。再此,我不重复啦。
秋水所说的:执政党本质的问题,我展开讨论一下。
1.人类社会,采用怎样的政治制度是比较好的?
首先:采取何种政治形式,是由经济发展结构作为最重要的考量指标的,其他因素有:历史,人文等等。
其次:政治制度反过来,又是为了更好地提高经济生产力。其次,更好地促进社会公平,缩小各阶层的差距。
任何政治制度离开这2个基本点,都不可能稳固长久。同理,满足这2个基本点,就是一个好的制度.
2.为什么人类社会不可能有最好的政治制度?
政治制度也是不断完善,为了适应生产力经济的不断发展,反过来,政治制度僵化,失去活力,就会成为生产力发展的阻力,从而就会被历史所抛弃。因此,人类社会不可能有最好的政治制度,因为它是不断发展完善的产物。

局外人甲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进步是在克服了许多弊端、特别是体制或者说是制度上的弊端以后取得的,而这些弊端在过去、甚至在现在,政府或执政党都不容许人民公开批评、诟病和反对。这更加说明了对政府的批评才是所谓的正能量。给政府或执政党拍马屁只能是想从权力的好处中分一杯羹,应该由党费支持在党刊上发表、而不是利用国家公器。
秋水长天6776 发表评论于
中国有进步,不假。但是执政党本质的东西没有变,这也是不容否认的,也是导致国家问题丛生的主要原因。这些个问题都已经严重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比如已经到了极致的贪腐问题;严重威胁民众生存的污染问题;到的严重滑坡的问题。。。其实,林林总总,可以归结到一个问题,就是执政党的问题。只要把执政党治理好了,绝大多数问题都可以得到解决。而要想治理好执政党,历史告诉我们,不可能通过内部的努力来实现。必须要通过外部力量才可以。这是由古今中外的历史所反复证明了的。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现在美国讲多元化,何谓多元化?思考一下,就知道我说的凝聚力指的是什么。
这个问题的思考,可以从霍步坦提出国家这个概念开始,慢慢你就可以理出头绪来了。
carljinping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你们人再多有什么用?

你们人再多有几个真的回你们中国去了? 这个问题我问了很长时间。 你觉得你大智大慧,能言善辩,咋就回到不鸟?

美国国家的凝聚力在下降, 你就拜山投靠了? 回你们中国去啊?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那你对民主的发展历史不太了解。有空翻翻书吧。
共产主义是什么?你也可以看看欧洲近代的发展进程。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中国政府做得如何,大家可以自己评价。
而对于对中国有切实感受的我们来说,中国在进步,中国政府也在不断提高,这是有目共睹的。
什么事情,都不可能一步到位,中国如此,美国不也如此嘛。
请问:美国何时有选举权的?何时白人女性有选举权的?何时黑人有选举权的?
什么事情,对于国家而言,都不能一蹴而就。请理性思考问题。
秋水长天6776 发表评论于
不知道你说的凝聚力的问题。但我知道自由民主和所谓的共产主义是两码事。后者是建立在幻想之上的乌托邦。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美国现在有个很大的隐患,就是国家的凝聚力在下降。这个也是我们经常讨论的话题。
自由民主,是人类的向往,和共产主义其实是一回事。
但是,为何难以实现呢?这是由人类社会的特性决定的。
有美好的愿望,不等于能够成为美好的现实。现实与理想,总是存在不可逾越的鸿沟,这是人类历史无数次血的教训换来的。
局外人甲 发表评论于
对某个人而言,鼓励是所谓的正能量。对一个人民用血汗养着的政府或执政党,批评才是对国家有利的正能量。对供养着他们的百姓的批评色厉内荏的政府,说得难听点,有点象流氓了。
秋水长天6776 发表评论于
有几个,不多。
秋水长天6776 发表评论于
有几个,不多。
秋水长天6776 发表评论于
有几个,不多。
carljinping 发表评论于
"能够接触所有的网站和报刊" =高喊民主自由公正? 难道不是民主自由?
秋水长天6776 发表评论于
不知道有几人和你有同感。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华丽的外表-指的是高喊民主自由公正的意思。急死人,你的中文理解能力确实比较差。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华丽的外表-指的是高喊民主自由公正的意思。急死人,你的中文理解能力确实比较差。
carljinping 发表评论于
"能够接触所有的网站和报刊" = "华丽的外表". 那“华丽的实质”就是你说的防火墙?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我没啥遮遮掩掩的,在国内,我也是这样讨论的。知道我参加过64的人很多,我不是挺好的嘛。也经常回国,来去自由的狠啊
carljinping 发表评论于
@ heaven_俄67

你们国家能说64么?

你人在美国,即使以昨晚那种没吃药的疯劲,说起这个话题都遮遮掩掩。 这难道是言论过于自由的后果?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我上次介绍的南方周末还有什么乌有之乡,炎黄春秋,其实还有很多,可能你不是很了解,都是媒体。过去都是不禁止的。网络那就更是谣言,小道消息满天飞,反共,拥美,成为主流。长此以往,对普通民众的影响有多大,而中国民众又是最喜欢谈论政治的,这对于巩固政府的政权,巩固国家安定,提高整个民族的凝聚力,都是非常有害的。这些因素,作为一个成熟理性的思考者,不能不理解政府的用心之所在。
至于说防火墙的问题,我认为会慢慢放开的,原因呢,和上面考虑的一样。
这是中国现实的写照,不这样是不行的。还是那句话,中国不能乱。
carljinping 发表评论于
调查发现,加州80名众议员中有24名,40名参议员中有14名,共38名议员没有申报从院外游说者那里得到的好处。这些好处包括被请客吃饭、听音乐会、看球赛,等等。

其中被曝光的大老虎有:

众议员TomTorlakson 接受了AT&T电话公司送的篮球赛票和小吃招待,金额为120.99美元。

参议员DaveCox 从一家人寿保险公司那里接受了大学联赛的球票,价值390美元。

参议员George Runner接受一家酒店的招待,金额为151.51美元。

参议员Patricia Wiggins 由美国银行请吃饭,花销110.95美元。

众议员Fiona Ma 被请客吃饭三次,金额分别是94.96、110.95和52.60美元。

官员腐败丑闻引发民众强烈抗议
秋水长天6776 发表评论于
并不是政府放开了言论空间,而是网络的出现和发展,使得普通大众每个人都可以比较自由的表达自己,并且让公众看到。这完全是拜新技术所赐。而当局呢,是想你说的那样,放开了公众的言论了吗?他们设立了防火墙,妄图阻止来自境外的对自己不利的言论,怕影响到国内公众 的思想。可是,水是挡得住的吗,只会抬高水位,有一天会以更大的势能冲击下来。那万恶而又愚蠢的中宣部,不是一而再的下旨意,想要限定公众的言论吗?所以,我认为heaven_俄67的言论是不实的。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我昨天说了那么许多,不知是我中文表达能力不行,还是诸位理解能力不够,所以,再重复一次。
中国的实际情况不是言论不自由,而是言论太自由!在中国,你什么话题都可以讲,反共的,拥美的,没有任何禁忌。一个共产党政权国家,却出现没人去:拥共,反美,这当然是不正常的。为何出现这种情况,有前因也有后果,各位可以自己去思考。
我在此只是想表明:中国必须有限度地控制言论空间,为了中国的长治久安,这是正确的。
may_day 发表评论于
Helen Thomas 成长于底特律,求学于Wayne state, 她的传奇一生(13年去世)采访过
10位美国总统。白宮新闻中心只有一个座位刻上了记者名字,就是第一排中央她的座位。
根据维基(见下),她退休时已有90岁--虽说比杨教授年轻,也的确该退了:

2010年5月20日,為慶祝美國猶太傳統月,她接受訪問,說出她對以色列的看法,她認為以色列人應該離開巴勒斯坦,回到波蘭、德國、美國和其他地方,「這些人(巴勒斯坦人)受到占領。那是他們的土地,不是德國人或波蘭人的土地。」引起美國輿論的不滿。

2010年6月7日,赫斯特新聞公司宣布她即日起退休,結束她記者生涯。
--------------------------------------------------------------------------
activcard 发表评论于 2014-11-15 20:26:43 世界上根本就没有所谓的“言论自由”,都是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美国白宫头号首席记者海伦.汤姆斯(Helen Thomas)在白宫采访60年,与美国历任总统特熟,又怎么样,非正式场合的一句话(“以色列应从被占领的巴勒斯坦土地上撤出去”)违反了美国国家利益,立马下台。
may_day 发表评论于
有实际内容,而非重复的,不受此限制--“言论自由”
对2013年美国人杰夫·奥尔森在人行道上用水性笔涂写了反大银行的标语,他
因此面临13年监禁,补充结果如下:
加州十三(地方)法庭于2013年7月1日宣判,破坏公物罪不成立,当庭释放!!!
California Court Rules that Chalk Art is Not Vandalism
Olson was acquitted on July 1, 2013 of all thirteen counts of vandalism, which could have resulted in thirteen years in prison or fines of $13,000.

***sandiegoreaderDOTcom/weblogs/news-ticker/2013/jul/01/just-how-good-were-those-plea-offers-in-the-case-o/
-------------------------------------------------------------------------
activcard 发表评论于 2014-11-15 20:30:19 最近美国有一案例,一被告因在“占领华尔街”运动中,在人行道上写反对大银行的标语被起诉,在法庭上,法官裁定禁止被告律师引用美国宪法“言论自由”条款
carljinping 发表评论于
名言摘:

"北美总结人类历史的经验,在此基础上开创了人类新历史,创造了他们的民主、自由的盛世。
在当今世界民主、自由空前繁荣面前,中国却要紧守着自己糟粕的历史观控制舆论制造假繁荣的梦境。
让民众放弃思考。请问进步在哪里?"
carljinping 发表评论于
“饿死3000万怎样?饿死1000万怎样?过分强调数字有意义吗?是不是只饿死了100万人就能证明我党伟大光荣正确了?”
潜水听歌 发表评论于
就没见过共产党这么不要脸的!
woguoke 发表评论于
社会主义会有什么核心价值观,真好笑。
你知道我是谁吗? 发表评论于
饿死3000万怎样?饿死1000万怎样?过分强调数字有意义吗?是不是只饿死了100万人就能证明我党伟大光荣正确了?
秋水长天6776 发表评论于
拜!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好,祝你早安,下次再聊!
秋水长天6776 发表评论于
好了,休息吧!有机会的话,再唇枪舌剑!晚安!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陈文茜,凤凰网主持过一段时间的节目,时间长了,有些模糊了,不是很有印象。
相比较而言,李敖有印象,有点功底。毕竟读的书多些。
秋水长天6776 发表评论于
赚钱吃饭没错,所有人都如此。只是不是所有人赚钱的方式都一样。有出卖良知的,还有其他的。
秋水长天6776 发表评论于
那是你选节目的水平好!看看陈文茜主持的,名称我一时想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