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没注销户口 回国探亲会被公安禁出境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奥巴驴 发表评论于
哈哈。各位,别气死啦
奥巴马_007 发表评论于
该死的共产党
UCC 发表评论于
明白了,入了外籍,祖国就当你死了
May123 发表评论于
因中国政府不承认双重国籍,入了其他国籍就应该注销中国户口。但绿卡类的“永久居留身分”应该仍是保留中国国籍。
潇洒才子007 发表评论于
永久居留非入籍。中国国籍的人为什么不能保留户口?外国永久居留权,就相当于国内大城市的暂住证而已。
paruru 发表评论于
弱弱的问一句。。虽然成为美国公民,但是出中国境的时候,用旧的中国护照可以么?这样就不会有注销户口的问题?
dingdign 发表评论于
没得在美国的大陆人是无辜的哈。在美国的大陆人给美国人民政府缴税,美国人民政府给美国人民解放军费,美国人民解放军帮助日本人民解放军胖揍大陆人民解放军哈呵呵
坔麦芽 发表评论于
脚踩两只船?黄粱美梦,活该,吃着碗里的还看着锅里的
北京小哈 发表评论于
出生地+生日+性别+照片,检索范围大大缩小。如果换洋名,连中国的姓都不要了?外籍人士在中国出生的孩子可以办一次性出境证件出国。空白的外国护照海关会直接拦截的,涉嫌偷渡。如果有绿卡,长期在国内,中国护照不存在销户的问题,本来就是中国公民,面临销户的是外国绿卡,比如美国要半年待在美国,否则就给你吊销绿卡,回美证也只能办理1-2次而已。
------------------------------------
canopy 发表评论于 2014-07-25 22:40:35 扯淡,美国想改名字很容易,换个洋名入关,仅凭出生地就判断此外籍人士是曾有户口的?如果是外籍人士在中国生的娃咋整?有人有绿卡,长期呆在国内,这也要销户么?
北京小哈 发表评论于
取消了户口你在国内就没法换新护照,如果在国外换又需要旧护照或者所在国居留的证明,所以说露陷是分分钟的事情。(少条输入错误,抱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nStrike 发表评论于 2014-07-25 20:51:14 有些人对户口和国籍的分析是正确的,就是户口不是国籍,取消了户口不等于取消了你的国籍,您拿着中国护照照样回国。
北京小哈 发表评论于
取消了户口你在美国就没法换新护照,如果在国外换又需要旧护照或者所在国居留的证明,所以说露陷是分分钟的事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nStrike 发表评论于 2014-07-25 20:51:14 有些人对户口和国籍的分析是正确的,就是户口不是国籍,取消了户口不等于取消了你的国籍,您拿着中国护照照样回国。
四季青168 发表评论于
有意思的是,第四条把死亡的和入外籍的并入一类,对于“心系祖国的海外侨胞”,你也死了心吧。
每天都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知情人士说,公安部此举主要是反腐、反贪的行动之一,令贪官没法掩饰身分收藏贿款或外逃,海外移民不是重点,只是无辜被波及。????????????????????????????????????????????????????????????????????????????????????????????????????????
aac 发表评论于
正常执法。
wxc1414 发表评论于
你要是去大使馆签证,如果是新护照,你需要带上旧护照。一对比你就露馅了。

canopy 发表评论于 2014-07-25 22:40:35
扯淡,美国想改名字很容易,换个洋名入关,仅凭出生地就判断此外籍人士是曾有户口的?如果是外籍人士在中国生的娃咋整?有人有绿卡,长期呆在国内,这也要销户么?
wxc1414 发表评论于
其实对那些有门道的人来说,有几个身份证、几处户口的人,这个龟腚算个屁!还记得那个在北京有几栋房子的房姐?她可是有好几个有效身份证和户口本,陕西好几个、北京也有好几个。说到底,如果你是平头百姓,没钱没门路,这招就是用来治你的。
fox77 发表评论于
丹尼外婆,哈哈,不好意思,中文太差。今年夏天回国问过的。当时想办身份证。要求要看护照入境记录,证明是用中国护照入境就可以。
canopy 发表评论于
扯淡,美国想改名字很容易,换个洋名入关,仅凭出生地就判断此外籍人士是曾有户口的?如果是外籍人士在中国生的娃咋整?有人有绿卡,长期呆在国内,这也要销户么?
zq91128zq 发表评论于
明报的记住编辑真坑人呀,
公安部没有说你是绿卡你就要注销户口
公安部的文件也没有明文规定,绿卡就要注销户口
穷途迷津 发表评论于
反正就是一句话,不会让你们活得舒舒服服。
Michelangelo 发表评论于
现在入境要填中文姓名了。
其实既然联网可以查了,应该在签证时通知人家记得回去消户,警告不消户可能无法出境。如果没有任何警告在出境时找麻烦,就是象下面网友说的,故意损人不利己!
穷途迷津 发表评论于
红眼病药水又缺货了
OnStrike 发表评论于
有些人对户口和国籍的分析是正确的,就是户口不是国籍,取消了户口不等于取消了你的国籍,您拿着中国护照照样回国。

但对于这个公安部的举报宣传来说,大家有些想的太多了,小编明明重点声明了:“四、他人因死亡、入外籍等原因户口该注销未注销的”,从这条来说可以理解为入外籍了就要注销户口,否则别人投诉了就会强制执行。也就是说死亡或者入外籍了就要取消户口,好像拿绿卡不受影响。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户口倒不是那么重要,但是他们会把身份证也给收了,这个比较讨厌,没身份证连火车票都不好买。
其实身份证跟户口本应该脱勾。
秋水长天 发表评论于
郑和下西洋和中国外汇政策

国际中国文化出版社 潇湘
(美国亚洲文化学院)
2005-10-18

1
凤凰台和中国国家地理都在谈郑和下西洋的问题,但都没有说明白,郑和为什么要下西洋。而【国家地理】的文章则干脆把郑和下西洋,当作明朝皇帝显耀国威的无谓之举。如此解释,实为误导。其实这里隐藏着中国和世界的一个巨大的问题,那就是:中国自古以来,经济产值极高,但缺少货币。古代货币就是金银,但是中国并不出产金银。古代只有江西有少量金矿。而银矿则更少。现在中国的金矿如青藏高原和吉、黑地区,当时都不在政府的管辖之下。所以中国自古以来主要的对外贸易,就是以产品换金银。就像现在中国是以产品换美元欧元。

从中世纪开始,世界的金子主要产自西非。当时全世界每年大约80%的金子产量,来自西非,也就是现在的加纳(后被西方殖民者成为黄金海岸)和几内亚,以及马里和尼日尔。这些黄金被阿拉伯商人用骆驼经过撒哈拉沙漠,往北运到地中海沿岸,然后装上船,经过海上丝绸之路,换取中国的丝绸瓷器。

在宋朝和中国作生意的人,多数为阿拉伯商人。他们带着金银,经印度洋和马六甲来到中国,使明朝的人认为阿拉伯世界有很多黄金,于是派郑和去寻找黄金产地。他们到达东非海岸,但是并不能获得黄金。一是当时东非的黄金已经不多。当时的黄金来自西非。在古代东非确实也产黄金,埃及的黄金首要来自现在的苏丹。苏丹在埃及时代的名称叫做奴比亚,在埃及话中,奴比的意思就是黄金。在埃及法老的古墓中,画着奴比亚黑人酋长向埃及法老供奉黄金的图像。但是到了公元后,东非的黄金产量已经枯竭。另外,黄金产地在西非内陆,当时只有阿拉伯人才能通过黑人酋长获得黄金,并用骆驼运出。中国人没有这种关系和能力。

之所以派郑和下西洋,主要是因为郑和自己是穆斯林,另外同行的有他的叔叔,曾经从海上丝绸之路去过麦加。这条路并不是一条新路,而是从宋朝就已经开通几百年的老路——马可波罗就是从这条路回到欧洲的,他还陪伴着蒙古的公主。所以郑和下西洋并没有探险的意义。

但是郑和的使命失败,在东非没有找到黄金产地。同时郑和完成了另外一个任务。就是把海外中国商人的基地,用武力扫荡干净,也就是彻底地破坏了中国的民间海外贸易经济基地。至于为什么要这样,还是因为上述原因:中国极端缺少货币——金银。所以必须让阿拉伯商人带着黄金到中国的口岸,和中国的官方出口公司做生意,这样,这些黄金才能进入官方的金库。

但是自从宋朝以后,中国的民间海外贸易发达,大量中国商人在海外建立了自己的基地。比如现在的新加坡,曾经是海外华人的停泊港,华人在新加坡建立了大型城堡。另外还在印尼和菲律宾也建立了城堡。这些城堡有武装保护,比较安全。商人们从中国把丝绸瓷器运到这里,然后和阿拉伯商人作生意,从阿拉伯商人手里换到黄金之后,把一部分存放在这些海外基地,把另外一部分带回中国,从民间购买出口货物。这样,这些阿拉伯人的黄金,不能进入中国的官方金库,而是进入中国的民间。而这是明朝皇帝不能忍受的。因为明朝从一开始就面临北方战争,必须重建在元朝被废弃的长城,和维持一直庞大的常备边防军。这都需要大量的货币。郑和的任务之一,就是剿灭这些华商海外基地,使阿拉伯商人只能把黄金运到中国的口岸,和官方商行作生意。

这种外汇(黄金)管制政策,和现在几乎一样。只是现在中国的公司喜欢把外汇留在香港。当时,中国的商人主要把黄金留在新加坡。在英国的东印度公司的书记官莱佛士刚到新加坡的时候,他发现那里有大型的城堡的残迹,但是,当地的土人都不知道这些城堡是谁,在什么时候建立的。实际上,这些城堡就是华商经宋元几代建立,而被郑和破坏的。郑和还和当地穆斯林商人合作,消灭了华商。当地穆斯林不明白郑和的行为,为什么中国人要杀中国人,郑和说,这些中国人都是坏人和逃犯,他们把父母扔在家乡不管,到这里发财。

2
古代航海不发达的时代,中国的对外贸易只能从西部的丝绸之路进行。贸易的内容还是用西方的金银,换取中国的丝绸和其他物品。据说凯撒被刺的时候,身上穿着中国的丝绸作的长袍。罗马帝国分裂之后,拜占廷(东罗马)的贵族和富人都要穿丝绸衣物,在葬礼中死者也必须穿丝绸长袍,所以对丝绸的需求极大。大量的拜占廷金币和波斯银币流入中国。唐僧在取经路上路过高昌,国王麴文泰和玄奘结拜为兄弟,给了玄奘够用二十年的金银,据日本学者推测,这些金银应为拜占廷金币和萨珊银币。

当时中国的商人,把高昌作为东西方贸易的市场。在这里把丝绸卖给西方的商人,西方的商人把拜占廷运来的金银,交给中国商人之后,这些商人把其中的一部分,放在高昌,用另外一部分,到唐朝民间购买丝绸,然后再偷运到高昌,和西方的商人作买卖。为什么要“偷运”?因为唐朝和明朝一样,都希望西方的商人把黄金运到长安,和长安的官方商行作生意。所以唐朝封锁了当时的边境,不许中国商人出去,只许西方商人进来。而且必须一直进入长安,才能进行贸易。当时唐僧西行,也是在晚上偷渡过玉门关。

后来唐太宗派侯君集和李靖两位大将,灭了高昌。这位李靖,就是传说的托塔李天王。灭高昌的主要原因,是走私贸易不能禁绝,还是有大量丝绸偷运出玉门关,而大量黄金仍然留在了高昌。灭了高昌就是消灭了这些华商基地。

郑和下西洋,和侯君集灭高昌,都是为了消灭境外华商基地,而使西方的金银直接进入中国官方金库。


3
自从海上丝绸之路发达之后,世界贸易以中东,也就是阿拉伯半岛为中心。因为从中国印度经海路到地中海世界,必须经过红海和波斯湾。这两条海路正好在阿拉伯半岛的东西两边,而且被阿拉伯半岛所控制。另外,东方(中国和印度)的产品,在中东的销路也很好,所以很多货物在红海...  查看完整评论
秋水长天 发表评论于
双重国籍:谁是民心中的“中国”

纽约 乔伊白
******youtube***/watch?v=G9VaF-7YMY8&list=RDSuCMUFsOKco

***bbs.creaders***/history/bbsviewer.php?trd_id=664984


2012年的台湾大选,一改陈水扁时代的口号民主,使台湾成为世人心目中真正的民主政体,一夜间台湾的国际知名度跃然于世,特别是在全球华人的心目中。

台湾宪法曰:“中华民国”是包括大陆中国在内的疆域中国。大陆宪法谓:“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涵盖台湾省的广阔中国。美国和全世界大部分国家的政府也都认同一个中国的政策,那么谁是这个“中国”的真正代表呢?

2011年美国亚洲文化学院尼洛?范爱达教授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完成了一份极具重要的政策研究报告《国籍认同:替代售台武器的民心力量》,该报告引起了美国和台湾政策界人士的关注。长期以来美国对台军售始终是困扰两岸关系和中美关系的棘手问题,这个政治包袱不放下海峡两岸的风波永远不会平静的。有没有一种更为合理有效的力量来帮助美国平衡、甚至替代这种对台保护形式?报告认为,两岸现政府都只是关注各自区域内的民众,而忽视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第三种国际力量-----海外5000万华人华侨,而这股力量正是具有政治、经济、文化和思想力量的全球范围的民心“中国”力量。

尼洛?范爱达教授的分析认为,自满清、民国以来中国历届政府即使在列强欺压、国土分离、战乱纷争,国家根本无法保护海外中国侨民的状况下,仍未放弃过对其人民的国籍认同。这种认同使得中国在抗日战争国难危机时期得到了极大的利益回报。而在1955年的中共政府为了拓展建政初期的外交困境,以维护统治的国际认同作为狭隘的交易,将延续了几百年的在国家民族艰难困苦中依然顽强保留下来的海外民心“中国”抛弃了。进而实施了几十年的关闭锁国政策。这一政策对于今天开放的中国已经变成了一个敏感的极易被利用和质疑的问题了。报告认为,如果台湾以中华民国现有宪法为法律依据,开放接受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剥夺了“中国”国籍的海外中国人为中华民国的海外公民;如果中华民国允许获得了海外“中国”的公民持中华民国的旅行证件或台胞证回大陆探亲访友,甚至如果中华民国仅仅是颁发一张“中国”国籍证明书给需要心灵慰藉的海外中国人。那么这张永恒的中国出生证就已经将谁是民心中的“中国”表达出来了。

目前有二股力量在推动给北京中国政府的政治压力,一股是以从加拿大回国的、现担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的王辉耀博士为代表的海归中坚力量在体制内,以政策建言的形式向中国政府提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实际上是隐含了对中国政府要求被剥夺了国籍的“中国人”回国报效祖国的现实讽刺。另一股力量是以发表《不承认双重国籍的三大恶果》一文的作者矫海涛为代表的全球网络群体力量,引发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全球各国三十多家中文传媒网站转载反响热烈。矫海涛进而执笔草拟了海外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修正案),并提交公众民主讨论征求意见,同时在全球网络征集签名支持,这在普世观念中是可行的。美国宪法规定,任何出生于美国国土的人,不管父母亲是美国人还是外国人,不管父母亲是合法还是非法入境的,孩子都将拥有美国公民的权利。即使今后孩子在海外,他/她的出生证将保证他/她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申请成为美国公民。而北京中国政府以一言否定出生国籍的权力政策是难以想象的。

第三种力量就取决于台湾中华民国当局的智慧、远见、胸怀和抱负,如果因势开启海外中国公民的申请,将迅速获得5000万海外中国人和他们在海内外的亲属、家族和宗族的民心。厦门大学一位台湾问题的资深学者认为,北京政府对此完全没有预案,如果台湾使用这一策略,那么在法律、法理、文化、传统、道德、民主上都是无懈可击的。相反,目前北京采用的经济惠台政策将成为苍白无力和自欺欺人的下策。而这股强大的全球华人民心将成为捍卫中华民国的现实力量,由此可以极大的减少巨额外资购买军火护台的需求。其朴素的原因就是只有中华民国的存在,他们才能继续成为心中永远无法放弃的“中国人”情结,这也是世界其他民族无法理解的中国心。

******youtube***/watch?v=SuCMUFsOKco&feature=youtu.be







雙重國籍:誰是民心中的“中國”

紐約 喬伊白
***bbs.creaders***/history/bbsviewer.php?trd_id=664984


2012年的台灣大選,一改陳水扁時代的口號民主,使台灣成為世人心目中真正的民主政體,一夜間台灣的國際知名度躍然於世,特別是在全球華人的心目中。

台灣憲法曰:“中華民國”是包括大陸中國在內的疆域中國。大陸憲法謂:“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涵蓋台灣省的廣闊中國。美國和全世界大部分國家的政府也都認同一個中國的政策,那麼誰是這個“中國”的真正代表呢?

2011年美國亞洲文化學院尼洛?範愛達教授領導的一個研究小組完成了一份極具重要的政策研究報告《國籍認同:替代售台武器的民心力量》,該報告引起了美國和台灣政策界人士的關注。長期以來美國對台軍售始終是困擾兩岸關係和中美關係的棘手問題,這個政治包袱不放下海峽兩岸的風波永遠不會平靜的。有沒有一種更為合理有效的力量來幫助美國平衡、甚至替代這種對台保護形式?報告認為,兩岸現政府都只是關注各自區域內的民眾,而忽視了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第三種國際力量-----海外5000萬華人華僑,而這股力量正是具有政治、經濟、文化和思想力量的全球範圍的民心“中國”力量。

尼洛?範愛達教授的分析認為,自滿清、民國以來中國歷屆政府即使在列強欺壓、國土分離、戰亂紛爭,國家根本無法保護海外中國僑民的狀況下,仍未放棄過對其人民的國籍認同。這種認同使得中國在抗日戰爭國難危機時期得到了極大的利益回報。而在1...  查看完整评论
怎么可以瞎说 发表评论于
这里说的移民是指入籍吧?绿卡还是中国公民啊!
北京小哈 发表评论于
你要是能把护照上出生地和生日都改了,照片变化再大点,他们确实无从可查了!
不过这两年新版身份证已经开始录入指纹了,未来可能有一日还会有麻烦,所以只能踏踏实实顾及一边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wenxue11 发表评论于 2014-07-25 19:50:29
外籍护照名字都改了,上哪儿查去? 还是有漏洞。
shameonccp 发表评论于
既然联网了,那就当场注销,签字生效,就行了,何必非要折腾为难心系祖国的海外侨胞呢?总有用到他们的时候吧。
weston 发表评论于
针对裸官家属?
wenxue11 发表评论于
外籍护照名字都改了,上哪儿查去? 还是有漏洞。
fukumao 发表评论于
谢谢北京小哈
北京小哈 发表评论于
可以这样理解,但也不完全,比如北京户口含金量很高,可以买经济适用房,可以直接摇号买车,孩子直接可以上学等等,所以你的理解也不完全对!
——————————————————
fukumao 发表评论于 2014-07-25 19:25:58
理解户籍非国籍,注销户口按理解应该仍然可以拥有房产或财产。某地户口本身如果并没有直接为拥有者带来利益的话那注销也罢。能否这样理解?谢谢哪位大侠科普一下
它乡 发表评论于
别了。斩草除根。
茂盛的葱 发表评论于
这个早该被取消的中国特色户籍制度管理上的混乱,和护照之间out of sync.
fukumao 发表评论于
理解户籍非国籍,注销户口按理解应该仍然可以拥有房产或财产。某地户口本身如果并没有直接为拥有者带来利益的话那注销也罢。能否这样理解?谢谢哪位大侠科普一下
xs2009 发表评论于
一品同学说得对,没入外籍有永久居留只能代表此人可以在某国居留而已,这种人持中国国籍理所当然地也可以在中国永久居住,让这类人注销户口说不过去。
一品 发表评论于
在国外有定居权的中国人也可以在中国长期定居啊,为何要被注销户口?假定一个中国人每年在中国居住7个月,在国外居住5个月,那这个中国人是否要被注销户口呢?所以注销户口应该是是那些已经入外国籍后持外国护照出境的人士。
fox77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robak328,你出国可能比较早,后来学生出国户口是不会注销的,而是从学校转到人才交流中心。恢复户口也不需要政府证明。
fox77 发表评论于
只要没有入外国籍就不用注销户口,刚刚去派出所问过的。
松丹 发表评论于
入籍是指加入外国国籍的人,绿卡只是可以长期居住,国籍还是中国,这里指的应该是前者。
johnfilmmm 发表评论于
在此以证视听,绿卡还是中国籍,不用注销户口,要不你到当地派出所试试看,没有户口中国就管不着你了,还不无法无天,至于外国籍,看实际当量,有的人外国籍实际相当于香港户口或者北上广深户口,也有一个效忠问题,如果你效忠中国还是可以保留户口的。
mich_mich 发表评论于
看来户籍要变成居住证了
mich_mich 发表评论于
移民和户口有什么关系,用的可还是中国护照呀,这样的话不就出现一些中国公民没户口?入籍取消倒是正常。
robak328 发表评论于
注销户口和取消国籍没有关系。 如果你回国了。 可以当地政府办一个归国证明, 户口就能恢复。 很容易的。
不上税 发表评论于
【jenny2003wu】网友,您的英文真够烂的,还在米国混个啥啊! 撒泡尿自己淹死得了。

jenny2003wu 发表评论于
Americans think we are Chinese, but the Chinese want to cancel our passport ,do think we will be American? We come here for a better life, but we cannt forget we are Chinese, lots of memory in china
jenny2003wu 发表评论于
我 要哭啦! 生我养我的中国要把我们踢到美国,彻底段了我们回去的路。我想回去vacation,but I am scared, I am getting sick every time I go back, I am afraid they want me to cancel the Chinese password. When you get old,we are Chinese,why we can not keep Chinese passport. China is my memory.
wd01702 发表评论于
既然以及发现该注销的户口没注销,自动注销不就完了。非要“必须回原居地註销户口,取得证明后,才可离境返加”,是损人不利己的行为,就是存心玩残你,让你难受,虽然自己没什么得益,但可以旁边看着乐,既然有这个权力,不用白不用。中国人对同胞就喜欢这么对待。要是为了抓贪官,当场抓就完了,现在的技术,要地方和出境互通信息又不是什么难事。
lalaport 发表评论于
咋做对应呢?入籍以后的新护照和原来的户籍没有任何对应关系呀。除了当事人自己知道,边防通过什么手段来检查对应关系呢?
永远是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边防怎么知道你还没有注销户口?

有可能边防登记相关出境人员(持中国护照加绿卡/枫叶卡,或者出生地为中国大陆的外籍人士)的信息,交公安部门直接把这些人的户口注销
陈牛牛 发表评论于
我觉得西门桥的说法有道理,还真是这么回事.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中国政府从来不鼓励海外华人保留中国国籍,或和中国保留太多的联系。对移民海外多年仍然保留中国国籍的人(这种人虽然不多),设置种种不便试图迫使你放弃中国国籍,或放弃和中国的关系。所以现在许多已经移民海外的人还在进行所谓“爱国”活动,其实都是一厢情愿的事(当然对某些接受特殊使命的人例外)。
好酒 发表评论于
不守法,活该
dongbeiren1 发表评论于
既然国家的信息如此详细,何必要等到本人回国再注销户口?直接注销不是更省事?这种作法不太好理解。谁能解释一下?
家在北平 发表评论于
难道这不应该吗?
北京小哈 发表评论于
上户口就同时有身份证号码了,就是国籍。

“户籍代表你的长期居住地!不代表国籍!这是两个概念!”
不上税 发表评论于
楼下该不会是那种拿着国内退休金,在米国领救济的那种吧?
WWTP 发表评论于
重点稽查具有外国永久居留身分的移民国内户籍问题
==============
这话不对吧,永久居留不代表入籍,国籍没变为什么要注销户口?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凡是中国公民,应该允许保留在国内的户籍。这样有利于安定他们的心,有利于他们为国效力。如果连户籍都取消,他们会觉得不受国家重视,必然入籍,不利于收拢海外华人的心。
北极村姑 发表评论于
公安部的第四条明明写的死亡的或入外籍的人士没有注销户口的要举报。并没说包括没入籍的,如果包括入籍人士的话,应该说“所有移民海外人士”,对不?是人们解读的有偏差吧?
jjking20000101 发表评论于
中国户籍制造该取消了,身份证及时更新信息就够了。
Yummy2000 发表评论于
中国在仿效加拿大的做法: 税务公民和无税务公民。如果是无税务公民: 不可以再加拿大拥有任何房产,不可以有任何银行账户和投资; 不可以享受任何福利。 作为税务公民: 即使在海外,也要给加拿大政府纳税。

相比之下,以前中国政府太宽容。 多少海外华人在中国拥有房产(同时对加拿大政府隐瞒), 都大发了吧!
julienmum 发表评论于
这是应该的。
i8097 发表评论于
有规定绿卡是可以恢复户籍的,而且没有求要放弃绿卡,这不出国又要吊销一次。。。中国执法不严,造成混乱。
四季青168 发表评论于
听说海关出入境和公安部的户籍数据库联网了,所以没有注销户口的在海关很可能被扣住。
土豪123 发表评论于
谁能给上上课。
享受生活的海外人 发表评论于
中国户籍是指在中国国内长期居住!不限制你在国内各地流动!
Xy37214728 发表评论于
“户籍代表你的长期居住地!不代表国籍!这是两个概念!”
户籍似乎和长期居住地也没有关系,现在多少打工者离开户籍所在地长期居住在其他地方工作生活,比如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
gagaga 发表评论于
应该的!支持!
四则舍 发表评论于
当年四则舍为办个护照就被注销户口。

从今分两地,各自保平安。
wjswtu 发表评论于
为铲除腐败,球籍没了也没关系。支持!
享受生活的海外人 发表评论于
户籍代表你的长期居住地!不代表国籍!这是两个概念!
不上税 发表评论于
您既然是某国的永久居民,回中国应该上临时户口。
享受生活的海外人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规定是凡是移民国外的都必须注消中国的户口,这包括国外绿卡持有人和入外籍人士。当然持绿卡人也有中国国籍,但是因为你的长处地不是中国,所以要注消中国户籍!
竹天 发表评论于
绿卡怎么会被注销户口?否则成了无国籍的人了。
Xy37214728 发表评论于
外国永久居民仍然持有中国护照,还是中国公民为什么要注销户口?
wangtora 发表评论于
有绿卡也要注销户口
auroraA 发表评论于
明白写着入外籍会....,先搞清楚移民和入籍是不是一码事再发表意见就这么难吗?
好望角骆驼 发表评论于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入境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规定是定居就要注销户口,公安部的文件是要举报入籍的。可见,并非为了打贪官,而是政府吸取了辛亥革命的经验和教训。
谈谈 发表评论于
先从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查起啊!
hyt_11 发表评论于
应该是入外国籍以后吧?
老李子 发表评论于
法律不适用于邓小平的孙子。
淘淘爸 发表评论于
"重点稽查具有外国永久居留身分的移民国内户籍问题", 就是说有外国永久居留身份(比如美国绿卡),就算没有入外国籍,也要注销国内户口?谁给点解一下。
不上税 发表评论于
必须的!
myguinea1 发表评论于
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