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恶习难改?措辞疑为再度扭曲昆明恐袭事件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康西2012 发表评论于
加了引号有什么大惊小怪..? 加了引号说明在文章发表的时候记者不确定肇事者是"恐怖组织",还是"武装抢劫","暴力殴斗" 等等...加了引号就是认可的说法实在站不住脚...
woguoke 发表评论于
看来扭曲昆明恐袭事件得不是CNN。是喉舌。
公正与正义 发表评论于
CNN的报道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 加了引号就是不认可吗? 不要自以为是,歪批三国.
CNN 有没有报道不实的时候,肯定有.CNN和其它新闻媒体没有什么两样. 但是CNN的观点绝对和政府的表态没有关系. 凡是认定CNN的报道和政府观点有关系的观点, 那是把中国模式套到美国来了.请不要把官方媒体口径一致的那一套用到美国.
我们都是生活在美国的中国人..为什么离开中国,为什么来美国..为什么来到美国以后不乐意回到祖国...原因是不言而喻的. 心里都很明白对吧???? 所以呢, 作为一个正直的人, 就应该口说和心想要一致,不要口是心非.
美国如果一贯支持恐怖份子,恐怖行为, 象有人所说"美国只不过是支持恐怖分子攻击中国.." 你为什么还住在美国找烦恼.. 回到中国不就完事了吗? 美国不是完美无缺的国家,有很多不足之处,但是比中国强很多吧? 比世界很多国家都强多了吧? 如果你不认同...还是那句话..哪个村儿来的还回到哪个村子去..! 请包涵本人的直言.

toto 发表评论于
咏月同学说得对,这点中宣肯定也明白,可是中国现在需要在舆论上同西方对抗,这是转移国内底层不满情绪的客观需要,祸水东引嘛,必须这样。其次,真相是什么,对于不允许各新闻媒体采访的地区,肯定是个问题,你不让各国媒体去采访还要求各国媒体都相信你自己的话,凭什么?人家又不是共产党员,见到新华社通稿立马就跪了。
阿扁嫂 发表评论于
山水有相逢﹐911的時候不少中國人還暗裡笑著拍手掌呢﹗
toto 发表评论于
咏月同学说得对,这点中宣肯定也明白,可是中国现在需要在舆论上同西方对抗,这是转移国内底层不满情绪的客观需要,祸水东引嘛,必须这样。其次,真相是什么,对于不允许各新闻媒体采访的地区,肯定是个问题,你不让各国媒体还要求各国媒体都相信你自己的话,凭什么?人家又不是共产党员,见到新华社通稿立马就跪了。
咏月 发表评论于
我觉得所有的中国人都应该强烈要求中国政府公开解释对新疆的政策,同时督促西方政府和媒体共同谴责恐怖屠杀行为,更要加强保护无辜百姓的治安能力。 这些才是中国政府做的,而不是把矛头对准国际舆论,采取敌对态度,甚至对全体维族无辜的人进行报复。
紫缘 发表评论于
热比亚等这些双手沾满无辜人民鲜血的人基本全在美国首府附近,还能获得金钱支持在远程操纵,组织和搞分裂活动,这次的西方媒体这种没天良的报导,应该得到广大海外华人的一致谴责才对,在美国的中国面孔的政客,你们真应该起来抨击这种荒诞的行为,为什么不起来反抗。。。。。还有些人跟在洋鬼子屁股后面端茶倒水,点头哈腰。。。在海外的华人越来越多,隐忍和被有色眼镜到底到什么时候???有时候真希望那些无辜的被暴徒杀死的民众,你们的怨气去缠住那些该死的捣乱的凶残的冷血分裂者。。。。
aloevera 发表评论于
******cnn***/2014/03/02/world/asia/china-railway-attack/index.html?hpt=wo_c1

什么是cnn原文,全是事实报道,援引当然要加“”。没有什么错。不要不看原文就乱下结论,上了别有用心人的当。
Nick32 发表评论于
恐怖分子是全人类的敌人,太多人去注意CNN的措辞。更应关心的是受害人及其亲属,并防止此类事件发生。不喜欢CNN可以理解,CNN遣责恐怖行为不强烈。但 9.11 时发生后天朝网站上一片喊好,难道这不是鼔励恐怖分子吗?这些喊好的人不该反思吗?天朝这群人有人性吗?
若任何国家为昆明事件网上一片喊好,为9.11 喊好人们如何反应?
绵羊云 发表评论于
对于俄国人,你们就只能有羡慕的份了,谁叫人家普京在美国没有资产。
娇女 发表评论于
我从来都是相信中国所有的恐怖事件都与美帝这条阴险的恶狼有关!!!!!!
uncle 发表评论于
美国没有宣传部,媒体比宣传部还宣传部,selfsensorship默契比国人厉害多了
jaspath 发表评论于
现在很少看CNN,经常胡说八道,very biased, 收视率早就今不如昔了。
zhichimayuan 发表评论于
大家别攻击美国啦,美国只不过是支持恐怖分子攻击中国。恐怖分子攻击美国是不正义的,因为美国是正义的化身。而中国本身的存在是不符合美国利益的。因为它不服从美国。是异类。恐怖分子再恶毒,残忍,因为他们攻击的是中国,是符合美国利益的。

恐怖分子杀得不是中国人,而是中国政府。因为中国政府老是不服从美国政府。中国政府有原罪。美国要统一世界!
david567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国际形象这么差,除了真的差,还有一大部分是因为中国的新闻不自由,然后官媒就会喊口号和很多时候对摸黑中国的言论保持沉默,只能被西方人认为是默认了。

美国一个浑水公司指在加拿大上市的中国林业公司诈骗,然后中国政府就给这家公司写了资产证明,然后公司的董事会宣布不是诈骗,还要告浑水赔偿。浑水就说中国政府是帮诈骗的中国公司出假证明,在西方的媒体上都这么报道,中国媒体全是转载,官媒就一个字都不报,更不用说政府公开声明了,当然这公司接着就倒闭了, 西方人也都只能当中国政府是默认了。

现在这个浑水可得意了,随便指中国人造假诈骗,有什么政府机构出的证明的 ,就说是中国政府帮着诈骗,理直气壮的。
david567 发表评论于
"越是新闻自由, 越是很少有人乱说"??? 言论自由的地方胡说八道的人多了去了,新闻有时候也添油加醋的跟着报道,当然人家就是报道,不负责胡说八道的人说的内容,没做错什么。但是一般胡说八道的东西没多少人信,多半会被人反驳了,还搞不好还会惹上官司。

唯独对中国的事,既然中国没有新闻自由,不管有人胡说八道什么,就只能指望中国政府出面反驳,中国政府才没那工夫呢,只要碍不着政权,维稳的事,你们爱说什么说什么。
david567 发表评论于
CNN这样报道中国的事情,不光是它主编自己的意见吧,西方媒体都是要表达民意的。虽然这次大多数中国人可能不同情杀人的人,但是按以前很多次事件,在中国杀人,多少都能得到些同情吧,在残酷没人权没言论自由的地方生活能不憋屈,不想杀人吗,是有好多人这么想,CNN才这么报的吧。
caozili 发表评论于
对于那些在这里对CNN表现出困惑, 愤怒的华人, 本人有以下看法:
CNN 总体属于中立但稍微比较倾向于自由主义的媒体. 所以CNN比FOX往往更容易为世界所接受. 所以CNN也很少有象FOX的Glen Beck (前节目主持人), Sean Hannity, Bill O’Reilley 等很右倾的保守派主持人. 这也是CNN在世界上如此受人尊重的原因之一. 如果说同情心的话, CNN恐怕是最有可能同情中国的.
但CNN是一个独立的媒体, 它的客户是观众和听众. 它的报道对用词是慎之又慎. 这是本人长期观察的结果. 在美国生活长了, 你会发现, 越是新闻自由, 越是很少有人乱说, 或轻率的发表不可靠, 不真实的消息. 还是那句话: Don’t shoot the messenger!!!
caozili 发表评论于
明月几时有3: Are you sick or you are just trying to muddling the water? Why would CNN supports the terrorists? The statement like yours makes yourself look so stupid.
nick32 发表评论于
CNN 即不代表美国人民,也不代表美国。它说什么值得关注吗!
明月几时有3 发表评论于
没想到CNN居然支持恐怖分子。怪不得美国遭到恐怖分子袭击。
基多山人 发表评论于
只有反美反昏了头的人才会把cnn和中国的cctv等同起来,在美国你我他听cnn新闻的人几乎没有。长期来cnn对穆斯林世界情有独锺,那是不争的事实。
registeredauthor 发表评论于
CNN的最新报道确实没有加引号,可能和美国政府表态有关。
registeredauthor 发表评论于
CNN 的偏见和误导是故意为之的问题,和自由采访毫无关系。

老刁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09:16:59
让CNN等自由进去采访吧
咏月 发表评论于
不用自欺欺人的为CNN辩解,它的报道肯定是没有给英文读者引起应有的对中国无辜受害者的同情,而是隐晦的转移注意力到:第一,没有采访的新闻自由,通过不停的使用引号和不停的说,据新华社报道;第二,马上就提及中国对新疆的政策和汉维矛盾,还有不久前有11名“恐怖分子”被杀。

当然,CNN应该不会编造不是事实的东西,但是就是有意识的变了味,很难看出对杀人者的谴责和对被杀平民的同情。 不应该说CNN比中国官媒水平高就该知足,毕竟影响力大不相同。中国官媒在世界上几乎不能影响多少人的想法了,包括中国人; 但是CNN的报道却依然是全世界人的主要信息来源之一。
biglow 发表评论于
这事情就别怪人家媒体了。国内各大媒体的报道就是个正常标题,首页还是彩页,主题还是两会。一个对自己人麻木的民族,实在不太会让别人高看。
zhoudd 发表评论于
还是要求公布歹徒的照片,看看究竟是谁干的·?强烈要求CNN和党中央保持一致, 向CCTV看齐。。。。
lfyanjiu 发表评论于
中国宣传部门故意找茬煽动仇恨才是“恶习难改”。
加引号表示“这是原话”的意思。除非前后文表明引述者的态度,否则就是一种不置可否的单纯引述。很多媒体都是这样做法。
英文南华早报:
Candlelit vigil at Kunming station after massacre by 'Xinjiang separatists' leaves 29 civilians dead
加拿大国家广播公司(CBC):
Kunming train station 'terrorist' attack leaves dozens dead
英国独立报(The Independent):
'Violent terror attack' at busy Chinese train station by knife-wielding assailants leaves 33 dead, 143 injure
老刁 发表评论于
让CNN等自由进去采访吧
咏月 发表评论于
西方媒体在报道事实的同时,用写作技巧把公众注意力集中到它们更关心的问题上,这是非常常见的手法。上次CNN一个女主播,在报道两个开车违章撞死人的法庭判决的时候,就试图把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说,两个肇事者多么年轻,多么有大好前程被法庭判决毁了,当然CNN女主播也是被大部分的评论臭骂。
东边来个喇嘛 发表评论于
typo, terrorists
东边来个喇嘛 发表评论于
今天早晨的当地报纸报道此事件也根本没提“terrist"。鲜明对比,本地3个和平份子去年乘国际会议期间,组织抗议,被FBI钓鱼当恐怖分子抓起来。另外在机场开玩笑,小孩网上发泄,都有可能被当作恐怖分子。

媒体从来都不吝啬称危害美国利益的“恐怖份子“。而对中国,哪怕如此血琳琳的恐怖事件,故意混为不同意见者。这种双重标准确实凸显西方媒体的傲慢和虚伪,在 Yahoo上老美都看不下去。

中国应该通过法律,如果境外媒体不能体现新闻真实,或有意误导,应该吊销执照和签证。
北美狼 发表评论于
sorry, 再贴一遍。这儿是CNN的原文,没看到所说的引号。
http : // edition . cnn . com/2014/03/02/world/asia/china-railway-attack/index.html?hpt=ias_c1
北美狼 发表评论于
这儿是原文链接,没看到所说的引号啊。
***edition***n***/2014/03/02/world/asia/china-railway-attack/index.html?hpt=ias_c1
Henrylee007 发表评论于
CNN 对于如此惨无人道,丧尽天良的行为采取如此态度。这让我们以及全世界的善良人们看清了部分美国人的真实面目。我们的砖家和媒体为什么不站出来揭开他们的画皮。这不是什么恶习问题。这是有没有人性,有没有良知的问题。事实上他们在维护和纵容这种无人道,丧天良的行为。他们是一丘之貉。
意大利通心粉 发表评论于
王胡子不杀人,人家会想到来杀你么。杀人偿命,这是天理。当然刀子不长眼睛,不杀王胡子杀了老百姓,这一点很遗憾
北美狼 发表评论于
汉语和英语对引号的理解不同。英语中的引号就是指对方说的,没有否定的意思。汉语中的引号有否定的意思。
lavenderbz 发表评论于
网络是个大世界,什么鸟都有。诚然,哪个国家都有黑暗的一面。但大肆砍杀平民的事件,在哪个国家都是要受到谴责的,并要主谋伏法的。但一个国家的主流媒体总是对另一个国家负面大肆报道,而对正面的从不报道,大家觉得正常吗?现在看看在美国的华人,在不断地受到侵犯,和华人为了留下来而指责中国不无关系。我们华人都是很聪明的,有些是不得已而为之,理解。很担心这样恶性循环下去,华人是否还能在美国生活的平安。让我们为我们的祖国祈祷吧,希望祖国民富国强,希望海外华人不再抱怨自己的祖国。中国的富强一定会冲击西方的利益的,尤其是13亿人都想富裕,肯定会让西方富裕国家害怕的。希望我们华人谈定,为未来祈祷吧。
瞌睡哥 发表评论于
好啊,多维第一次和中国政府站在了一边。
YanbeiYin 发表评论于
All the media including Western media are biased, because what, when, and how to report something is determined by the individual boss. Those media, such as CNN, ABC, CNS,and Fox, all works for their own interests and not for the world's interests. Fundamentally, they are the same as CCTV.
If one wants to get a complete story, one has to look at different sources and make independent judgment.
One good thing about US is that people can get access to all different sources of information. You can watch CNN in one channel and CCTV in another channel.
咏月 发表评论于
拿CNN和中国的官媒做比较,然后说CNN受人尊敬,有点装糊涂吧。中国没有新闻自由是众人皆知的秘密; CNN的报道很多时候带有偏见和选择性,看英文的评论都不是把它捧为真理和正义化身的,特别是由于美国的政治需要,对中国的报道更是很难做到公正,可是由于各种原因,却在中国很多人的眼里,CNN是真理和正义的化身。
轩辕剑 发表评论于
公开行凶作恶歹徒的姓名照片!!坚决打击一小撮制造民族血腥纠纷的恐怖分子!!把事件真相原原本本的公告民众,相信老百姓是能分辨少数民族中绝大多数是善良百姓的!

这种封锁真相害怕百姓的官场陋习何时能休?
nick32 发表评论于
CNN 不是正义的化身,读了CNN 的报道,主要是叙述发生的事件. 9.11 发生后,天朝大地一片喊好声,北医十个研究生至少七个喊好,谁该受指责?还是CNN吗?
hxl77 发表评论于
给普世孙子们的当头一棒!
南冰洋 发表评论于
CNN是有明显偏见的, 就跟它的东家ABC叫嚣要杀死所有的中国人一样。 对这样不客观的媒介, 也许它只是为了迎合美国政府和美国人的口味, 不应该给它市场。 另外, 如果你发现现在CNN里面连一个华裔主持人都没有了, 你就会认为这不是巧合。
caozili 发表评论于
我什么在世界上如此受人才尊重的CNN连受到如此恶毒攻击?Don’t shoot the messenger!!! CNN 只是报道新闻。为什么中国脆弱到连真话都听不进去了?
lantai 发表评论于
因为国外的恐怖活动,尤其像东突,都与美国人有关,美国是恐怖活动大本营。
石墨 发表评论于
美国就是这样一步步地废掉了自己的“软实力”,能不走下坡路么。
size0 发表评论于
亲爹的话都得琢磨一下,对了才信。何况CNN?就当ref.吧。
鲍涂 发表评论于
天天喊狼来了的那个小孩又高喊狼来了,也许这回狼真的来了,可是不管它怎么喊,还是没人相信它。
俺去城里看看 发表评论于
CNN丧失良知,愧在整天嚷着普世价值的美国,也许其内部就有不少明,暗伊斯兰教徒,或支持拥护者。
咏月 发表评论于
应该一致谴责杀无辜百姓的做法,不论杀人的人有什么样的理由。现在中国人处在越来越危险的环境中,同西方媒体的摸黑中国人有关系,也更是因为出国的中国人,海外华人自己在言论中就多是自贬有更大关系。

很多不了解中国的外国人,看了西方媒体说中国人的愚昧落后被洗脑等等,先是半信半疑,等有个海外华人自己给证实一下中国民族的劣根性,他们就全信了。
woguoke 发表评论于
以中国连谴责、定性、打压恐怖主义的资格都没有。
问题是你说的是谎言,你说的恐怖主义,不是真的恐怖主义。正如89年6.4 民主运动,你说是反革命暴乱,动乱,暴徒等,说的全是谎言。---- 这个是事实吧。哪里的喉舌说的“新闻”,(了解内幕的人都知道)多数也是谎言,这是事实吧。
吃勿消侬 发表评论于
越多这样的事国人就越团结,看看微信就知道了
咏月 发表评论于
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带来的负作用就是有些人说话不负责,当然大家也不用全相信,就像被控制的媒体一样不可信,什么是事实需要自己思考和验证。 但是没有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你想自己思考和验证都没地方找值得研究的资料,哪怕是一些带偏见的和选择性的报道。
woguoke 发表评论于
14名“暴徒”被击毙,2名警察殉职。政府将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CNN引述中国官方说法时特别将“暴徒”、“恐怖袭击”等词加上了引号以示怀疑。

别说,新疆的那些很可能真的不是“恐怖袭击”和“暴徒”! CNN很可能是对的。你搞新闻封锁不让人家去采访,喉舌只是公布事件公安的一个版本。你说,有谁信?把别人全部当成傻瓜了。
中G的这种做法就像法官断案,只听一方的陈述和证据就断了案,另一方不许出声。
tzuuyi 发表评论于
180511 說
说得有"道理"。引述别人的言论,当然要加引号。"山寨"中国好像"不懂"这个"规矩"。

無名0814 发表评论于
就应该把CNN记者赶出中国,记者就应该报导事实,而不是歪曲事实。像这种记者留着何用。
唐宋明清3000 发表评论于
按照其自身逻辑,CNN首先应该在911后敦促美国政府深刻反省自己在全世界的民族政策,了解一下为什么全世界绝大多数的穆斯林们对美国(还有其西方盟友)长期仇恨满腔。

西方媒体,不管是什么背景,只会颐指气使地指责别人是坏蛋而一贯标榜自己是纯正的好人,难怪愈来愈失信于人。只能糊弄一下西方国内那些头脑简单、常常连自己国家在地球上的地理位置都搞不准的乌合之众罢了。只要是什么CNN、BBC,美国之音、德国之声的报道就反着听就对了,至于什么苹果、大妓院之类,绕着走就是,根本懒得理。
中山陵 发表评论于
为什么你说什么,CNN就一定要说什么。
如果是CNN一手消息,肯定不会使用引号。
不能采访,只能转载的话,加引号没有错。
本来谎话太多的人,说什么别人都是半信半疑。
你不能让每一个人都是邓亚萍。
ita 发表评论于
CNN没错,为什么不跟你中国作对呢,没有道理吗。那些指望美国佬为你中国人说话的人还是别做梦了。
zhoudd 发表评论于
CCTV 不该把歹徒的正面照片贴出来么?就是死人也能看出来个所以然啊,家里找到了他们组织的logo只是间接证明。 否则就别怪人家打引号。。。。。。
tonyu 发表评论于
题目应该改为cnn扭曲了新华社的报道,没有全篇照抄。
批判 发表评论于
"错误引导西方舆论"?!
西方人可比中国人更能用怀疑和批判的眼光看问题!
啧啧啧 发表评论于
通缉名单都出来了,全是疆独
jameszhao31 发表评论于
怕报仇?笑话。杀了那么多老人和儿童,好装英雄。老子James ZHAO,汉人,住奥克兰北岸,电话006421328139。有种的别偷偷摸摸,放马过来。看谁杀谁?
jameszhao31 发表评论于
公义?这个世界有吗?各为其主而已。既然你在火车站杀了我儿子,那只能我灭你全类。反正都是杀无辜为乐。别废话了,在海外一碰到就干他娘的。
水边之蝎 发表评论于

针对平民有组织的暴力和恐怖活动,必须坚决镇压!
jameszhao31 发表评论于
911 怎么断定是拉登他们干的呢?
zhoudd 发表评论于
有人看到cctv有正面报道这些歹徒的照片吗? 怎么断定是新疆人干的?
magichero 发表评论于
必须參照美國當年屠殺消滅印地安人的模式,中國應該立刻出兵新疆殺死所有的維族人。新疆問題立刻迎刃而解。
wulooloo 发表评论于
CNN确实恶习难改,恐袭还要恶心你一把。政治挂帅,丧失人性的死硬脑梗塞。
从来没听说过波士顿“所谓的”恐怖袭击案,911“所谓的”恐怖袭击案这类说法。就连央视和日报都没堕落到这个地步.
牛屎都比CNN强:
Attackers With Knives Kill 29 at Chinese Rail Station。
咔炸飞 发表评论于
dont care about cnn
我的天空101 发表评论于
刚查的,不说了。真得很无语!

一、表示引用的部分。文章中的人物对话或者是直接引用别人的话(或文章)用引号,为的是把他们和作者自己的话区别开来。


二、表示特定的称谓和需要着重指出的部分。文章中的某些词语具有特殊意义时,多用引号标明。


三、表示讽刺或否定的意思。
淡定哥 发表评论于
正常,白人喉舌
jmszuo 发表评论于
中国应该以支持恐怖份子为理由,禁止CNN的人进入中国。
久今 发表评论于
CNN,继续,给美国招灾吧。
dorothy 发表评论于
...............
A sense of escalating crisis swirled Saturday night, with U.S. Secretary of State John Kerry condemning what he called "the Russian Federation's invasion and occupation of Ukrainian territory" despite a statement by Russian Prime Minister Dmitry Medvedev that no decision had been made on whether Moscow would dispatch forces.
..............

智者的特征之一是多讲道理,少耍性子.
dorothy 发表评论于
12:25pm PST. Cnn 的 breaking news: US condemns Russia's 'invasion and occupation'

这里的引号好象不是 否认 侵略和占领,而是说此二字引用某人的讲话
youngsteryz 发表评论于
抛掉意识形态不说,这里如果有谁认可通过对无辜的平民百姓的残酷袭击来制造的恐怖事件,我认为这样的人与这样的恐怖事件的制造者属于同类。
movie_fun 发表评论于
小布什前总统名言: 谁不反恐,谁就是恐怖份子。
CNN, CBC不反恐,CNN, CBC就是恐怖份子。
fyb110110 发表评论于
我看到CBC等好几个知名新闻网都这样报的。
susan86 发表评论于
Cnn虽然偏见,可是共产主义才是更可耻的!!要是放弃共产,CNN早就失业了
youngsteryz 发表评论于
不偏见不是CNN所追求的,它就是要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
TAWA 发表评论于
加上引号也可以理解为对事态的不确定,中国的新闻向来不公开,什么新闻都可以引用政府的通稿吗? 在中国, 任何袭击政府的行为也肯定被定义为恐怖袭击, 事态没有得到澄清之前, 加上引号有什么不妥? 难道CNN也应该像党的喉舌一样?
cgz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本身就是恐怖分子.
stapler123 发表评论于
不看CNN 不就行了,或者像犹太人那样,控制所有大的媒体
ZY99 发表评论于
CNN可耻!
ying201314 发表评论于
很喜欢CNN。和朋友辩论时,经常列举CNN、BBC之流作为例子,可以令到朋友们哑口无言。
交流什么 发表评论于
全球通缉追杀恐怖分子,现在是时候了.
忙里要偷闲 发表评论于
CNN之徒可恶.损我天朝形象可谓不遗余力.
EnoughIsEnough 发表评论于
西方不顾中共已自我修正的事实,长期坚持把共产党归类于和独裁者和恐怖主义一样的邪恶势力。如果今天他们承认是恐怖分子攻击共产党国家,就好比说恐怖分子攻击本拉登一样滑稽,因此他们只有罔顾事实为恐怖分子加上引号。美国的大多数人民长期被洗脑,和CNN一样愚蠢
科普扫盲 发表评论于
引号 - 应用
1. 表示引用的部分。
2. 表示特定称谓。
3. 表示特殊含义,需要强调。
4. 表示否定和讽刺。
5. 表示着重论述的对象。
6. 特殊疑问表示否定。
7.表示引用成语、谚语、歇后语等
gunit 发表评论于
CNN组织的这次恐怖袭击
我是小留 发表评论于
每次发生这种事,就会有人把国外的报道进行有联想的解读,来到达煽动民族主义目的。近而全面为GCD的腐败,牵制言论开脱。
keepdoing2.0 发表评论于
引號,除了表示懷疑,還有引述的意思。這幾年每次有關於新疆的事發生,中共都禁止西方媒體到現場採訪,但這些媒體不會按照中宣部的口徑發稿,那怎麼辦呢?在缺乏獨立消息來源和求證的情況下只能引述官方的說法,所以就要加上引號,這是西方新聞機構的標準做法,不僅只有CNN這樣做。美國媒體在報導911恐怖襲擊時,即使已經鐵板釘釘,只要尚未被法院定罪,那些恐怖分子都被稱為“恐怖嫌犯”,描述他們的罪行時是“涉嫌對美國發動恐襲”。那麼CNN會不會報導失實呢?當然會,但這和中宣部、新華社、央視等長期故意造假、掩蓋、歪曲、斷章取義相比,完全不是一個重量級的問題,CNN等媒體在國際上的專業性和信譽,與這些說謊成性的黨媒根本不能同日而語。
Chinawansui 发表评论于
国外所有主流媒体都把terrorist打“”的。我国应该和这些国家断交而且应该继续忍受他们
luguoluguo 发表评论于
从08年开始cnn就已经撕下了画皮,早没人把它当回事了,又何必再关注?媒体不就靠吸引引眼球吗?没人看没人信是最要命的。
PunchAndKick 发表评论于
別忘了拉登和塔利班都是美國扶植和培養出來的,說不定東突也是美國人精心培養出來的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