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殇》主题曲上春晚 中共对“六四”态度有变?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gongping900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宪法是一张废纸。她连一个国家主席都保护不了!

中国的宪法时时刻刻都在遭受着这个党这个政府的践踏,使其权威和尊严尽失。 80年代,为了使一个不是中央委员的邓小平连任军委主席,竟然粗暴修改宪法特地为其增加一个条款"军委主席可以不是中央委员"。

中国宪法称"公民有言论自由",却把写了几篇文章的刘晓波打入监狱。

这个党还有资格来谈宪法?天大的笑话。

-----------------------------------------------------
难得幽默 发表评论于 2014-02-08 04:03:58
gongping900 发表评论于 2014-02-07 20:39:38
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
---------------------------------------------------
和平后来就谈不上了,理性从一开始就谈不上。在美国和中国都一样,在公共场合游行、示威和集会需要事先申请,批准后要严格地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进行,6.4的活动向谁申请了?不会批准?你要是申请在白宫前的空地静坐几个月抗议美国政府,会批准么?别说几个月,几天也不行。没经批准你在没哪儿聚会试试看?再试试警察让你走你不走,还反抗?还理性?
你当时只是在北京(旁观者?),本人是参与者,是学生(研究生)。如果要是理性,就会知道什么时候该适可而止, 就不会被人利用和出卖。


gongping900 发表评论于
"六四"时,本人就在北京,亲眼目睹了一切。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当时,要是能按照赵紫阳的"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来解决问题, 则会避免流血,则会使我国的宪政民主向前迈进一大步。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然后用坦克把一场学生爱国运动镇压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实际上,在坦克镇压的这一刹那,我们这个党这个政府已变成了一个庞大的"暴力犯罪集团",已与人民为敌,这个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此时,人民也就不得不奋力保卫自己的权利了。
gongping900 发表评论于
ps价值:

请文明点。 有理讲理。 欢迎你反驳我的观点,但不要谩骂。

请逐条质疑反驳我的观点,我会耐心作出解释,绝不会谩骂。

请向八戒学习。尽管八戒也与我观点不同,但他讲话比你文明。

Thanks.

--------------------------------------------------------------
ps价值 发表评论于 2014-02-07 19:00:00
"64"是人民自发的?如果是自发的,怎么在你们这一帮五分狗粮党徒一溜烟地逃到主子的裤裆底下后,二十多年来,人民从不再自发一次?你们这么一小撮吃狗粮的五分早已原形毕露,还来装神马人民?真是不知好歹!
gongping900 发表评论于
"六四"时,正在美国夏威易访问的北大校长丁石孙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样说的: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gongping900 发表评论于
"文革"和"64"的本质区别:

--"文革"是毛泽东共产党自己发动的。
--"64"是人民自发的。

"文革"和"64"时的共同点是: 在两次事件中,我党都违反宪法侵犯公民权利:

---"文革"时,违反宪法侵犯从刘少奇到张志新千百万中国公民的权利。
---"64"时,用坦克侵犯宪法赋予的公民的言论自由表达自由的权利。

--------------------------------------------------------------
难得幽默 发表评论于 2014-02-07 09:50:41

Re: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4-02-07 09:28:05
-----------------------------------------------------
同意你最后的话“经过六四这场后文革动乱,真正结束了无休止的政治争论,中国社会坚定地拒绝一切口号下的革命,中国现今需要的是专心致志搞建设,一心一意某发展,不是再来一场大规模的动乱。”
但不同意 “六四一场学生以文革方式向官府发难,官府以文革方式处理的文革式大规模社会动乱。”
文革学生向官府发难方式是把当官的无论好坏都拉出来批斗、游街,他们可以这样做是得到了毛和文革领导小组的支持。当官府发现要失控时,官府处理的文革大规模社会动乱的方式是派军管会。当时尽管动乱程度更严重、范围更广,但很快就平静下来,人们都去“抓革命促生产”了。6.4更有意思的是,不管官府怎么说,甚至戒严,有些人就是占着天安门广场不走(后来在广场的几乎都不是北京的学生了)。
可见两者非常不同。
gongping900 发表评论于
"文革"和"64"的本质区别:

--"文革"是毛泽东共产党自己发动的。
--"64"是人民自发的。

"文革"和"64"时的共同点是: 在两次事件中,我党都违反宪法侵犯公民权利:

---"文革"时,违反宪法侵犯从刘少奇到张志新千百万中国公民的权利。
---"64"时,用坦克侵犯宪法赋予的公民的言论自由表达自由的权利。

难得幽默 发表评论于
亡蛋又号召绝食了,64绝过食的99%都不会跟着他胡闹, 剩下1%可能正在减肥吧。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六四的性质:
一场学生以文革方式向官府发难,官府以文革方式处理的文革式大规模社会动乱。 这性质并不因为动乱方喊了很多漂亮的口号而改变。
六四是文革大地震后的一场较强余震,是文革的一个尾巴。尽管文革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口号,但是,其本质是:“毫无进步意义的社会动乱”。这个本质没有变,六四也是如此。
既然是动乱,就毫无进步意义。既然是大规模社会动乱,就必定会死人。暴乱的百姓死了不少,镇暴的军人也死了不少。
经过六四这场后文革动乱,真正结束了无休止的政治争论,中国社会坚定地拒绝一切口号下的革命,中国现今需要的是专心致志搞建设,一心一意某发展,不是再来一场大规模的动乱。
hongyeana 发表评论于
六四惨案的发生, 各方都要担点责任,并给死都家属一个说法和补偿。
应公布真象,收拾民心.
梦中夕阳 发表评论于
后来我出国了还翻看历史,尤其是在邓小平去世的时候看到很多关于64的说法。
我就迷糊了,又怕是外媒的一面之词,真不知道该相信谁了,于是我开始从文革读起~~
让自己能有点比较正确的判断能力。
但是很多东西好像没有办法找到答案,对与错有时需要将来的事实来证明。但是至少我也有了自己的思想。

经过我的认真学习,对我思想改变最大的就是:原来毛主席也做错过事!而且很残酷的错事。以前从来都不知道的:(
thanks for answering my Qs!
gongping900 发表评论于
梦中夕阳:

Good question?

1. 你没搞清是坦克镇压学生在先?还是你所说的那些场面(马路上烧巴士砸巴士的画面)在先?

2. "马路上烧巴士砸巴士" 是学生干的? 还是政府便衣干的?

3. 你在电视上看到的只是党媒一面之词。

-------------------------------------------------
梦中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14-02-07 07:47:03
无知地问一下楼下的前辈,那时电视上看到的在马路上把巴士砸了烧了的是什么状况??
还有在桥上烧人的,我都还记得:( , 那些是什么状况下发生的?
那时我爸爸出差正在北京,说要推迟回家,刚刚学会看电视的我天天跟我妈在家看电视等我爸爸回家。害得我幼小的心灵受到严重创伤:(
在马路上烧巴士砸巴士的画面一直出现在脑子里。
lynie2003 发表评论于
"六四"时,本人就在北京,亲眼目睹了一切。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但是,部分市民,尤其那些地痞流氓,借机闹事,组成摩托车队,摇旗呐喊,呼啸而过,后来烧军车杀军人就是他们干的。
gongping900 发表评论于
"六四"时,正在美国夏威易访问的北大校长丁石孙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样说的: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gongping900 发表评论于
"六四"时,本人就在北京,亲眼目睹了一切。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当时,要是能按照赵紫阳的"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来解决问题, 则会避免流血,则会使我国的宪政民主向前迈进一大步。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然后用坦克把一场学生爱国运动镇压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实际上,在坦克镇压的这一刹那,我们这个党这个政府已变成了一个庞大的"暴力犯罪集团",已与人民为敌,这个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此时,人民也就不得不奋力保卫自己的权利了。
gongping900 发表评论于
1989年,"六四"时, 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学生们自愿组织起来维持秩序, 游行队伍都很自觉的遵守秩序, 北京市民们踊跃上街支持学生,送饮料,踊跃募捐。那场面非常感人.

不仅游行队伍秩序井然。 那些天,正个北京市的秩序也比往常更好,人们的文明程度,也突然提高。 在公共汽车站,不再看到以前的拥挤不堪,而是人人自觉的排队; 在汽车上,不再看到为抢座位争吵,而是互相让座,尊老爱幼; 两人自行车相撞后,不再是争吵不休,而是说"对不起,没关系"。 ... ... ...

为什么? 因为人民憎恨腐败,憎恨官倒,向往一个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社会。 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向往!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CMOS “对呀,一首民谣也被禁了20多年。”
-------------------
老C,你这笑话闹大啦!大概你是从来不看CCTV,也不看文艺节目吧!
这支歌常常播放,老毕的《星光大道》就不知演唱了多少编!哦,大概你也不知道老毕是谁。
不要跟着BBC、CNN之类的人云亦云,笑话会少一点。
胡二刀 发表评论于
一首长了几百年的破歌儿都往政治上靠,有意思吗!?有那么多的政治内斗吗?别他妈YY啦
cgz 发表评论于
中共让不给百姓知情权, 成天让大家猜谜语.
hillmodel 发表评论于
顶:“站起来吧,挺直腰杆,该做啥就做啥,像个人样子行不?”
虽然也同情那些无辜的学生,不过,本人并不看好将来的平反。“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如果真正有种,还是应该学习一下孙中山、老毛是这么做的。二不是想狗一样。
就像楼下“纵观长河”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独上南岛 发表评论于
标题为意淫。
analytical 发表评论于
这就是中国人的信赖习惯了这边说中国普通何如何不好
那边就瞎分析,困人什么时候比较科学化。
猜忌迷信是老中的会习惯。
18340 发表评论于
站起来吧,挺直腰杆,该做啥就做啥,像个人样子行不
????????????????????????????????????????????????

应该像天主教的神棍强奸儿童,那才是人样啊
18340 发表评论于
当天主教强奸儿童的时候,他嘛的民主国家全部噤声,怕打扰了上帝的性事。
金笔 发表评论于
整天揣摩中共政治风向,尽量的想从当局的一举一动中寻找自己的行动方向,这是典型的奴才表现!

站起来吧,挺直腰杆,该做啥就做啥,像个人样子行不?
houshu 发表评论于
弗拉基米尔.普京:
炸弹砸向阿富汗的时候,我沒有出聲,因為我不是拉登;
炸弹砸向伊拉克的时候,我沒有出聲,因為我不是萨达姆;
炸弹砸向利比亚的时候,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卡扎非;
炸弹就要砸向叙利亚的时候,我再不出聲,以后沒有人能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于是,我开口了,没想到,还真他妈的管用。
良心公民 发表评论于
德國牧師馬丁.尼穆勒:
納粹殺共產黨時,我沒有出聲,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
納粹殺猶太人時,我沒有出聲,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納粹追殺工會成員時,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納粹殺天主教徒時,我沒有出聲,因為我是新教徒;
最後當納粹開始對付我時,已經沒有人能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They came first for the Commu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Communist.T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Jew. T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trade unio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Catholic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 a Protestant.
Then they came for me, and by that time no one was left to speak up.
by Rev. Martin Niemoller(1892-1984), 1945
houshu 发表评论于
。。。对了,忘了写:呵呵,乡巴佬。
干仔 发表评论于
又在YY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