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又曝猛料 揭露美登月幕后惊天秘密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昨天,斯诺登在俄罗斯获得避难“自由”后第一时间通过推特发布信息:“我相信是俄罗斯首先探索的月球”。

  此前有英国媒体透露,斯诺登手中掌握有揭露美国1969年的登月是造假的机密文件。这条推特恭维了俄罗斯,献了一份大礼,又貌似仍然遵守了普京关于斯诺登不得直接损害美国重大利益才允许避难的要求。

8月1日,为美国“棱镜”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提供法律援助的俄罗斯律师库切列纳表示,斯诺登已获得俄罗斯联邦移民局提供的为期1年的临时避难证件,目前他已离开机场前往安全的地方。

   8月1日,库切列纳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对媒体说:“我送斯诺登上了一辆普通的出租车,他已经独自离开,去做自己的事情了。”库切列纳还向媒体展示了斯诺登避难证件的复印件,上面标注着有效期至2014年7月31日。

  他同时表示,现在全球媒体没有一家不想知道斯诺登身在何处,但出于对其安全的考虑,任何相关信息都无法透露,“因为我们知道他的人身安全明显受到了威胁”。根据俄罗斯的法律,斯诺登获得难民身份后,可以在俄罗斯境内自行选择居住地。

俄罗斯国家电视1台在7月12日播放的斯诺登会谈现场截图画面。



微信是最潮的手机软件,快来把文学城藏在微信里吧,每天用手机自动接收文学城的最新美文~ 拿出你的手机,用微信扫一扫以下二维码,或在微信里搜索wenxuecity_official。

另外也推荐下载我们的官方手机应用,请点这里
三棵树 发表评论于
关于火箭所需燃料的地球月球比例:火箭飞行时其燃料不断排出气体向后推动之前排放的气体产生一个反作用力,所以在真空中火箭也可以不断加速飞行。而火箭的飞行遵循动量守恒定律,火箭内的燃料提供新的动量给火箭。这样动量=m*V*V,也就是和火箭的质量(或者说在不同星球上的重量)成比例,所以因为月球上的登月舱的重量只等于地球上的六分之一,所以所需动量也只有六分之一,就是所需燃料也只要六分之一。另外考虑到地球有空气和大气阻力,所以月球所需的燃料应该是地球的大约七分之一到八分之一。所以登月舱开始返回飞船时的6.4吨重量(在地球上量得的重量),只相当于地球上送一颗0.8吨的卫星上1.61km/s的速度。这样算下来也需要至少8吨的燃料,登月舱内的2.6吨燃料还是不够啊。(想想240吨的总重带着115吨的燃料的长征三号甲火箭才能把一个2.6吨的卫星送上7.9km/s的速度)
另外你还要留点裕度给那两个宇航员手动控制飞偏了方向再飞回正确路径的消耗的燃料吧?假如他们能很自如地控制登月舱像洲际导弹那样飞行。
demo1 发表评论于
登月不是假的, 而登月的那段电视片段是假的是在地球上翻拍,

原因是月球上有很多秘密不能公开
aurick 发表评论于
有人算过,相同质量的飞船飞出月球地球所需燃料比是1比40。所以燃料数据不是问题。三大技术难点,月球降落,月球发射,月球轨道对接,在没有严格测试的情况下,这三大环节成功率100%,这在工程上只可能是欺骗。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错了
环绕速度和质量运行半径相关. 也就是万有引力同离心相等. 既环绕速度等于星球质量除以环绕轨道半径平方根.G/r
jiangwen999 发表评论于
质疑派们,太小看50年前科学家的智慧了和举国体制的力量了。
我们的两弹一星不就是靠计算尺和手摇计算机。过去几十年只不过实现了数字化,理论上没啥突破。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F-f=ma, V=at
F为单位时间燃烧燃料产生的推力. f为重力(实际为万有引力因火箭质量变小而变小). m火箭质量.a 加速度, V为火箭速度. t为燃烧时间. m其中在线性变小(因燃料燃烧). a渐渐变大.

环绕速度和质量运行半径相关. 也就是万有引力同离心相等. 既环绕速度同质量(火箭质量乘星球质量)积成正比同半径平方成反比.

因星球质量小加速快. 同等质量同等推力, 燃烧时间不是等比例的. 所用燃料不是成比例的.
有点可惜 发表评论于
如果登月仓在1969年在只有两个人的月球都已经能够随意调整上升角度、不掉下来,那么今天地球上的火箭就更不应该角度稍有不对就立刻掉下来
有点可惜 发表评论于
1969年的时候,电脑的运行速度是不是只不过比人脑快点儿有限啊?

无论是降落月球的时候、还是从月球起飞的时候,登月仓位置、角度稍有变化都需要即时反应、立刻调整你们所说的RCS喷嘴或者火箭反推器的角度和力量。

望自远方,你相信当时的电脑已经足够快,可以应付如此复杂的任务了么?

没法相信的细节太多了。咱们还是等等看看中国的登月计划的发展情况吧
望自远方 发表评论于
登月舱。。。上升角度自己调节不了? 你当是二踢脚啊?那RCS是干吗用的?不是刚讨论过姿态控制的问题吗? 这么快就忘了,看样子不是好学生,呵呵。 你以为月球表面起飞是随随便便的想什么时候走就一按电钮就成了?
Embassy 发表评论于
斯诺登 表面是卖国贼,,其实是美国政府派去安插在俄罗斯的间谍...
三棵树 发表评论于
有点可惜说得对,你看地球上的火箭歪一点都会掉下来。那月球上的登月舱,月球表面是不平的,上升角度自己调节不了,上去之后,它能一丝不差追上上面的飞船?中间它能随意调节方向?万一上去之后,发现飞船跑到了月球的另一面,登月舱是加速超过1.61km/s的速度追上去,还是飞船慢下速度来等它?慢下速度就会掉下去的啊!
望自远方 发表评论于
阿波罗登月是科学史实,再怎么评估也变不了。就像长城,金字塔一样,留给后人的只有永远的惊叹和作为人类的自豪。

中国的登月计划,和阿波罗计划的历史背景完全不同,更多的是从带动科技和鼓励人心出发的。登月本身在技术上讲已经没有什么划时代的意义了。但是考虑到空间技术命关国家战略安全,也许花些钱还值得。要想成为一个超级大国,没有领先的空间技术是不行的。这个比一两艘航母重要的多。

在强调一下,我们讨论登月是要从技术上讨论。你对美苏两国在冷战期间空间技术的发展了解越多,疑问就会越少,或者说要有疑问,也会在更高一点的层次上疑问。科学这个东西是造不了假滴,至少造假的东西都不会长久。正视历史,尊重科学才能进步。不信你问问中国的航天界,有没有人认为阿波罗登月是假的?

三棵树 发表评论于
望自远方,按你的数据,登月舱起飞时剩下的重量是14.6-8.2=6.4吨啊。如果在地球,按2.6吨卫星需要26吨燃料计算,6.4吨登月舱需要64吨燃料(在地球)。然后你说月球引力只有六分之一,就是其实在月球上这个登月舱只有1吨重,那也要10吨的燃料啊。
有点可惜 发表评论于
在地球上如此复杂的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到了月球上居然只要2个人关上舱门点着燃料就可以完成,根本不必考虑月球上那个具体位置的角度、平整性、受力能力等等细节,这不是科幻电影是什么?
有点可惜 发表评论于
从地球发射太空飞船,发射点的地理位置、时间、发射平台的准备等等都需要精密的计算和布置,从来没有过只要装够了燃料就能点火起飞的情况。。。
街西狗 发表评论于
三棵树,你的问题是错把月球当地球。真该把你运到月亮上去亲自跳个高试试。

有点可惜 发表评论于
望自远方,我们还是看看将来这几年,中国登月计划的进展吧。随着登月计划的逐步开展,我们就能知道越来越多的关于登月的技术难点,到时候我们来评估一下,1969年的时候的人类,有没有可能已经解决了那些技术难点。

望自远方 发表评论于
三树同学,真的学理科的么?嘿嘿
你这是拿西瓜和葡萄比啊。 你想想在地球上发射4.5吨和在月球上发射4.5吨的东西需要的燃料和推力能一样吗?就算你的计算的分析靠谱,在地球上发射一个2.6吨达到1.61km/s 需要20吨燃料,在月球1/6地球引力的环境下,需要个两,三吨燃料差不多吧?
三棵树 发表评论于
简单的说,1969年的登月舱,没有30-40吨燃料和火箭的帮助,根本飞不回上面等待的以1.61km/s飞行的飞船那里。我用的是中国长征三号甲的数据,姑且认为四十多年前美国已经用相同的燃料。所以你说登月舱总重才14.6吨,最后用来上升回到飞船的燃料才2.6吨,明显是假的。登月舱要加速到1.61km/s的速度的原因,一是要追上等待的飞船,二是要脱离月球的引力。
我想美国登月的作假,最后还是由中国过十几二十年(也许)的登月行动来揭穿吧。中国虽然大部分东西都是假大空,不过在国防尖端技术方面例如核技术、航母、还有火箭,还是有不少脚踏实地的科学家在勤恳的工作的。
三棵树 发表评论于
从月球表面将登月舱(Lunar Module)重新发射回到在月球上空绕月球匀速飞行的飞船,我们看看可能性:因为月球的第一宇宙速度是1.61km/s, 就是在上空等待的飞船需要以大约这个速度匀速绕月球飞行以等待登月舱的回归,而登月舱也必须要从零的速度加速到1.61km/s的速度,才能上到离月球表面1000公里左右的以1.61km/s环月球飞行的飞船。
现在的中国长征三号甲需要将2.6吨重的卫星加速到7.9km/s的速度,让卫星绕地球匀速飞行,所需的三级火箭的燃料是115吨,而长征三号甲包括燃料的总重是240吨。其中第一级火箭就能将火箭和卫星本身加速到月球的第一速度1.61km/s. 但所需的燃料是40-50吨。也就是说,要将一个2.6吨的卫星从零加速到能绕月球飞行,所需火箭燃料,排除二三级火箭的重量的需求,也至少要20-30吨燃料。而望自远方你说的登月舱最后剩4.7吨总重(包括2.6吨燃料),就能加速到1.61km/s的月球第一宇宙速度去和飞船衔接,明显是自己想当然。没有几十吨燃料和火箭的帮助,登月舱根本上不去。而且还是1969年的技术。
weston2011 发表评论于
龙之舞 斯诺登真正不敢抖落出来的是,美国幕后真正的统治者是一个高级黑帮,奥巴马之流的只不过是傀儡而已。全世界都被愚弄,美分们没有肉体可以出卖,于是把自己的灵魂卖了个狗屎假,疯狂的叫嚣。

听到过类似的阴谋论,说是掌控全世界的是共济会,而矛头是压制中国,至于是不是这么邪乎,不知道,反正很多事情的真相和表象相差十万八千里。。。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月球最后一种地球不存在的矿物前年被在澳大利亚沙漠中发现. 那时登月是玩命.这就是为什么现在须很多时间去准备登月. 另外目的也不同了. 现在再去就不是到此一游了而是要建基地. 那的保证此次成功. 现在美国人命可比价60年代值钱多了,另外也没有政治因素了.安全第一. orion rocket 可是按用于火星的标准建造和设计的. 时间短了能性吗. 中国和俄国现都可登月. 去那干吗. 不差钱?? 这没意义. 再说安全性是现在最重点考虑的. 第二名登月的政治重要性不大.
CtrlX 发表评论于
这家伙完了。
望自远方 发表评论于
回复 hachimada

你是不是假设每个LLRV和LLTV只飞了一次?这些个本来就是做Test和Training用的。就像一个马拉松运动员,一辈子不知道穿坏多少双鞋,总不能因为跑了一次比赛鞋没坏,就说人家Cheating吧?呵呵。
望自远方 发表评论于
美国已经决定不玩月亮了,改玩火星了,呵呵。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想想这四十年技术的发展吧,不夸张地说,现在手机芯片的处理能力都强于70年代初的计算机,现在的材料工艺远远超过60、70年代。我想很多人都有个疑问:既然美国决定重返月球,以现在的技术能力,以及六次登月的经验,应该是分分钟搞定吧?何至于等十年呢?
-不提异议,只谈疑问。
望自远方 发表评论于
到月球上能有多大家伙啊?从地球出发时,90%上的质量(包括燃料和火箭壳子)在飞船还没离开地球的时候就烧完甩掉了。登月舱总重也就15吨,上升离开月球时还甩掉一大半,实际只有大约4.5吨的上升段需要起飞,3500磅的推力足够了。返回地球的变轨需要更强大的推力,那是由登月舱和指令舱对接后,Service Module 上更大的火箭发动机完成的。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多谢“望自远方”提到LLRV,据信,在LLRV训练的过程中,五架损毁了三架。而真正的登月操作中,却是六次全成功。从概率上说,这也太神了。不论是谁设计的,买彩票准赢。
大飞牛 发表评论于
登月不难,难的是着陆月球后,那么大的一个火箭连人如何点火,重新脱离月球?从美国后来展示的航天飞机发射,都需要一个大的架子,从来没有出现过发射航天飞机没有架子的画面。在月球上如何搭建这么一个大架子?
大飞牛 发表评论于
美国登月的确是疑点很多。多个角度人影,显然不是来自一个光源(太阳);。。。
我也很期待真相大白之日。
望自远方 发表评论于
认为六,七是年代登月不可能的,你们知道不知道:
与阿波罗登月齐头并进的,还有前苏联的‘LUNA’ Program。 其中Luna16(9/12/1970), Luna20 (2/14/1972),和Luna24 (8/9/1976)都成功的从月球表面用机器人收集了月球岩石并返回地球。其着陆过程和阿波罗大同小异,只不过是无人飞行,采样量很小。整个计划完全被阿波罗的光芒遮住了。你们说登月不可能,那是不是苏联的这个也是假的?
望自远方 发表评论于
回复 j0hnwong

人类第一次到达月球(不着陆)是阿波罗8号,这是完成了‘绕’。个人觉得登月的最大难点是大火箭。没有像土星5那个级别的火箭,别的都是空中楼阁。 送个小东西上月球并不难,中国现在就应该能做到。但要是送个四,五十吨的大家伙到绕月球轨道,那个还是有难度滴。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相信真的有月亮, 印度陆军就相信月亮每天飞过喜马拉雅山是中国侵略印度领空, 可惜太高打不下来~

如果中国登月成功,印度就会更加确信无疑了, See, I told you so
j0hnwong 发表评论于
查下维基吧,美国人登月共6次,69-71年,每年两次,每次成功,小菜啊。那几年是尼克松当总统。本人从小就相信美国人登月。直到这几年中国的太空实验不断取得新进展,并宣称要准备登月。人们想起了40年前多次登月的美国人。于是有人问美国何时再能登月。NASA说需要15年(2025年)的时间。(后来又说登月的蓝图找不到了)我就开始想登月的困难。最大的困难应该是从月球地面将登月舱用火箭推回太空与上面的飞船对接。这节火箭要多长,(月球的质量是地球的1/5,地球的火箭大约30-40米长吧)怎么将这节火箭竖直在月球地面(想想为什么一定要竖直吧)。事实上,人类连绕月卫星都没有飞回过地球。都是发回照片然后撞向月球(有谁知道有飞回过地球的,请告知)。所以,绕月卫星飞回地球也是很困难的。(可能还是能量不够的问题)
花石子 发表评论于
看过一个科教片,科学家们分析了从月球带来的岩石,发现跟地球表面的岩石没有任何区别!
所以有推论说月亮的形成,是地球某次被一个小星球碰撞,从地球打出去的残片云团,通过万有引力慢慢聚集凝结成的一个卫星.

所以你那月亮岩石也不能证明美国真的登上了月球. 因为那岩石可能就是从地球上取的,分送给了别国. 谁能鉴别那月亮岩石的真假?

-----------------------------
美国小飞刀 发表评论于 2013-08-05 06:26:05
质疑也是要用智慧去质疑,不然瞎扯也叫质疑?美国从月球上带回来很多石块,分送不同的国家,难道这些石块是造假的吗?况且前苏联宇航局都承认美国登月的事实。斯偌登敢说美国登月是假的吗?去斯偌登的twitter看看吧,
街西狗 发表评论于
斯诺登特殊的身份显得他的话多么重要。但他说的只是“我相信。。。”
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可以说“我相信”这三个字,他当然也可以说。他没有说他有资料可以证明。
也许他和三棵树一样真的不信,也许他需要“献礼”,whatever.
我不是学理工的,但我相信美国首次登月是真的。原因很简单:1)没有必要;2)涉及的人太多不好保密;3)有关美国的声誉;4)参与人的良心。
这就够了。
三棵树还相信扔在日本的原子弹不是美国人干的。这让我愕然。我觉得你该看看医生。
这不是开玩笑,我是搞医的。
xwu622 发表评论于
可以看看百度这个网页的讨论:“关于美国登月真假的问题!”
***zhidao.baidu***/question/38328841.html
无名89 发表评论于
看到这句话我就笑了:

美国政府不会拿信誉开玩笑。

哈哈哈
龙之舞 发表评论于
斯诺登真正不敢抖落出来的是,美国幕后真正的统治者是一个高级黑帮,奥巴马之流的只不过是傀儡而已。全世界都被愚弄,美分们没有肉体可以出卖,于是把自己的灵魂卖了个狗屎假,疯狂的叫嚣。
黑色的眼睛77 发表评论于
其实登月及返回的技术比地球发射火箭的技术也高不了多少。月球的万有引力是地球的六分之一,又没有大气层。在大气层的作用范围内,火箭的设计要符合空气动力学,既要阻力小,还要保持平衡,一翻跟斗,就悲剧了。当然,登月技术有其特殊性。美国真正展现的,不是直接竞争的能力,而是其在未知和特殊领域的能力。
美苏当初为这些东西争来争去,最终美国在一个大家都不太熟悉的“月球”领域赢了。苏联还有些不服,就有阴谋论说。苏联解体后,美国后来的做法其实也很大方,和俄国在航天工业上也有很多合作。登月技术其实并不代表一种本质差异。大家都是在为开拓空间技术努力。
就像运动精神,冠军重要,参与也很重要。
blueage16 发表评论于
再下面会说911是美国自己策划的。赶快娶了查铺满吧。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发表评论于
想必这小伙子终于明白自己进了狼窝了。
weston2011 发表评论于
登月是不是造假已经讨论很多年了,美国人自己都津津有味的抓里面的漏洞,象我这等不愿动脑的,坐等真相大白

喜欢就事论事的讨论,上来给人扣脑残,5毛,轮子的,一律无视
美国小飞刀 发表评论于
質疑也是要用智慧去質疑,不然瞎扯也叫質疑?美國從月球上帶回來很多石塊,分送不同的國家,難道這些石塊是造假的嗎?況且前蘇聯宇航局都承認美國登月的事實。斯偌登敢說美國登月是假的嗎?去斯偌登的twitter看看吧,
美国小飞刀 发表评论于
呵呵,輪子? 我會去拜中國李姓東北人?笑話!
Star-Light 发表评论于
从照片上看,69年的登月舱不是很大啊. 除了控制室,及仪器设备,不知能不能装得下返回月球轨道的这2.6顿燃料?

望自远方 发表评论于 2013-08-05 00:17:07
回复hachimada:
大概是这个数据:
登月舱(LM)由下降,上升两级组成。下降级总重10.3吨,燃料8.2吨; 上升级4.7吨,燃料2.6吨。
风月花草 发表评论于
他寄人篱下的生活才刚开始。想必各位都是过来人,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
bithandy 发表评论于
哈哈。太可乐了!无知无畏,科学盲。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美国最牛的就是从来没有在地球上使用反推技术实施上升和降落实验的情况下,却能够一步到位在月球上以高成功率实现。
黑天鹅的羽毛 发表评论于
这篇文章的评论真好看呀!尤其是三棵树和望自远方的辩论,真精彩,虽然意见不同,但是两人都秉着科学的态度,不吵也不骂,摆事实,讲道理,我虽然也没得出登月是否造假的结论,但是看看评论都很长知识呢?
南海丫皇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登月造假早已为人揭穿,只是未形成舆论而已。

***bbs.wenxuecity***/currentevent/323390.html

2009-12-31
瑞士籍科学家确信,美国人未曾登月
来自奥地利的消息:一名瑞士籍科学家最近在一次学术集会期间暗示,人们与其努力寻找某人留在月球上的脚印,不如寻找一下可能留在月球上的那面美国旗。没有人会相信那面被假设带上月球的美国旗又被登月者带回地面。倘我为登月者,如被命令带回,那我一定会把我的内裤脱掉,绑在旗杆上,留在那里。
有人称发现了脚印。可是有谁发现了那面美国旗或者内裤呢?
别忘了,那可是美国人,喜欢到处插旗的美国人。我们当时都有领教。
非常遗憾,事情真的发生在好莱屋的摄影棚。
就象对后天的网球决赛我们还不知道谁是冠军一样,我们还不知道谁会是真正的登月第一人。
可惜我们(瑞士) 没有机会。
望自远方 发表评论于
至于登月舱和指令舱的回合对接技术早就在阿波罗计划之前的双子星计划里做到了,不是什么技术关键。
望自远方 发表评论于
RCS本身带有燃料,不需要大气。
望自远方 发表评论于
RCS喷嘴应该是4套,每隔90度一套。同样的姿态控制系统在Service Module上也有。登月舱的上升级和指令舱的会合,也是要依靠火箭发动机和姿态控制系统来完成的。
三棵树 发表评论于
望自远方,你说的那个姿态控制器喷嘴我看到了,只有一个,而且那么小,况且月球也没有大气,不是那么容易。然后还有之后怎么发射回到原来的飞船以及连接上原来飞船的问题,都没有细节。
在这事上我还是相信斯诺登说的。
三棵树 发表评论于
自由主义者 --- “但对技术上的问题觉得还是应该从专业出版物上查找和引用。在网坛上两句话我相信是讨论不清的。”
你说得对!我只是业余人士。大家讨论讨论,抛砖引玉。我也没那个智商和精力去证明一个国家机器所精心做的事情的真伪。只不过斯洛登说起这事,又令我想起了对这事的怀疑,毕竟斯诺登今年还没有说过什么假话。
望自远方 发表评论于
登月当然是有极大的风险,这正是那些宇航员令人敬佩的地方。阿波罗11号出发前,宇航员们就知道能够圆满完成任务安全返航的概率大概只有1/3,可是没有人就此退缩。阿波罗登月虽然是冷战的产物,但它的的确确是人类的一个壮举,一个里程碑。仅仅把它看成美国的成就,有些太小气了。
三棵树 发表评论于
1969年的登月舱只设计一个在中央位置的火箭反推器来降落在月球,万一遇上月球上的粉尘或岩石的受力和预算的不一样,降落时受力算错了,登月舱降落时就翻倒了。即使活着,也不能再重新发射了,宇航员们就只能永久留在月球了。
望自远方 发表评论于
LM 的姿态控制系统(RCS)喷嘴在LM的侧面。
自由主义者 发表评论于
“所以这种结构只是一种理论上的东西,逗大家玩玩” -- 我虽不是这方面专家。但对技术上的问题觉得还是应该从专业出版物上查找和引用。在网坛上两句话我相信是讨论不清的。如果你的怀疑被学术界广泛认可和接受,我相信将是一个震撼性事件, NASA会欠你一个说明甚至道歉。 但大概不是这里的非专业人士能辨明的。
三棵树 发表评论于
我看1969年的登月舱的实际照片和NASA画的结构图,显示只有一个火箭反推器在正中间,从物理学角度来说,要平稳降落不容易。现在的SpaceX Dragon Spacecraft的未来设计图,也是有至少四个个火箭发射器平均分配在周边四个角(或者六个反推器),这样降落才稳定。一个中央位置的火箭反推器能平稳降落,是拿那两个宇航员的生命去儿戏,所以这种结构只是一种理论上的东西,逗大家玩玩。
望自远方 发表评论于
回复有点可惜:
在地球上,火箭反推怎么就比降落伞安全?需要多少燃料(这些都是发射是的负载)? 飞船着陆的最后几米用固体火箭缓冲一下倒是可以的,神舟也是这么用的。阿波罗回收是在海上,因此没有这个必要。
望自远方 发表评论于
回复hachimada:
大概是这个数据:
登月舱(LM)由下降,上升两级组成。下降级总重10.3吨,燃料8.2吨; 上升级4.7吨,燃料2.6吨。
自由主义者 发表评论于
“所以他们造假,至少后面几次是造假的” 说话要有根据。 如果只有11一次, 又要有人问了, 如果是真的, 为什么只有一次? 后面几次一次比一次先进,实验项目更多, 活动范围更大。但成功率不是100%。 13就失败了,差点出了人命。当时的应急救援都是电视直播的,怎么当时就无人质疑, 事过多年, 甚至有登月者已经去世了, 再来质疑, 这质疑本身难道不可疑吗?
oochii 发表评论于
这个ty99只会骂人,不会用脑子去思考。ignore him...
有点可惜 发表评论于
"火箭反推原理上很简单,就是喷嘴方向不同罢了。当然姿态控制是要有一些技术的" ---- 非常可惜的是, 这项技术是月球着陆专用, 地球着陆禁用。否则,得在多大程度上提高飞船着陆的安全性啊...
vxmon 发表评论于
美国佬在登月这个问题上做假的嫌疑很大。
如果APOLLO 11真的成功了,为什么还要连续去了几次?且不说费用大,风险还是很高的,一次大的失败足可以让前面的成就蒙上阴影。
答案很简单,那是对苏联人的心理战,当苏联人还没有成功的时候,我上月球就像上帝国大厦一样简单,苏联人能不崩溃吗?

所以他们造假,至少后面几次是造假的。
dalyhere 发表评论于
斯诺登一个高中没毕业,靠伪造学历和简历混进美国安全局的小瘪三,说出什么外行话都不奇怪。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月球降落减速需要多少燃料?从月球起飞回到轨道需要多少燃料?谁能给个答案?谢谢。
自由主义者 发表评论于
科学上讲究peer review. 高深的理论不可能大家都懂。 甚至可能绝大部分的人不懂。这就要依靠对学术界的信心了。科学鼓励怀疑精神, 但不是无根据的怀疑一切。当初登月造假的出笼就有败坏科学界名声的目的之嫌, 特别为邪教组织所受用。
望自远方 发表评论于
好,要是讨论技术问题,那还是很简单的。
首先,先搞明白我们是在讨论地球环境下的航天器返回,还是月球的航天器着陆。两者环境不同,所采取的方式自然不同。先说地球上:地球有大气,这是一个极为有利的条件,因此可以采用降落伞着陆,根本没有必要采用火箭反推的方式(在轨道上运行的航天器确实需要自身火箭的反推才能减速和重返大气层)。航天飞机的设计目的是为了多次使用,因此采用了‘滑翔’的方式返回。因为它的着陆速度比较大,用减速伞很正常。

在月球上是没有大气的(希望这点你是知道的),因此降落伞不是一个可选项。登月舱必须自带动力装置核燃料进行着陆和起飞。火箭反推原理上很简单,就是喷嘴方向不同罢了。当然姿态控制是要有一些技术的,阿姆斯特朗有一次在地面试验登月飞行器的时候,因为飞行器的控制出了问题,差点丧命。要是他晚几秒跳伞,历史就会重写了。

阿波罗登月舱的主要数据:
下降级: 10,149 KG; 上升级:4,547 KG; 总重:14,696 KG
降落推进系统:9,982 lbf; 上升推进系统:9,982 lbf
自由主义者 发表评论于
还有一个理由登月不是假的: 当时美和苏冷战, 比试谁先登月。 美大张旗鼓宣传登月成功后, 苏从未反驳过。 如果是假的, 又假设美参与的全体人员为了“荣誉”集体撒谎,
但对手都是专家里手, 是很容易戳穿的。后来不搞, 是费用太大。荣誉既有了, 后来就集中在近地空间的载人航天, 如Space Lab和space shuttle
我是小青蛙 发表评论于
学过「自动控制理论」的朋友应该还记得Apollo 11 非线性软着陆的方程式吧?应该不会是假的。
Aloha 发表评论于
美国这40年没再登月是因为受到住在月球背面的外星人严正警告,禁止他们再登月,
穿过流水 发表评论于
哈哈,俄罗斯的法X功诞生!
有点可惜 发表评论于
望自远方,Shuttle降落时后面为什么要拖个减速伞?

米国的航天飞机或者之前的飞船我不熟。就说这一、两年中国的神舟n号,降落时也需要降落伞(或者您说的对,是减速伞)。但是即便如此,录像里面看到的降落过程,那个载人仓也是一溜歪斜、连滚带爬,同时还要依靠GPS定位,防止载人仓落到一个谁都找不到的地界儿。

如果能依靠反向推力火箭控制降落,何至于此?

莫非您的意思是说,今天中国的航天技术仍然不能使用反向推力火箭,而米国1969年的时候就可以熟练使用、之后只不过是放弃了这项技术?
三棵树 发表评论于
望自远方,我本科是学电力工程的,硕士是学IT的。NASA现在的资料很丰富,但是以前的资料很少,要知道互联网也就是80年代才有。登月真假这事也许到我们死的时候会有结果。下次再讨论,我现在要干别的事了。
F-U 发表评论于
一种可能俄国KGB给他迷幻药吃多了,开始胡说八道。还一可能是这小子想给自己留条后路,将来好会美国,用这种东西糊弄俄国佬。 我预测他下一个爆料该说911是CIA 自己干的了。
三棵树 发表评论于
望自远方,你说的这些登月舱用火箭反推,还有用火箭重新发射,只是这几年的技术,例如那个SpaceX Dragon Spacecraft, 现在还在试验阶段,说是准备上火星用的。没错,是这样的技术,现在美国的相关技术慢慢成熟了,总有一天美国能登上月球或火星并返回。但是1969年还没有那个技术。
qifengge 发表评论于
哈哈,斯诺登现在就是一“百搭”,他说了啥外面的人没人知道,谁都可以编一段消息,然后说“斯诺登又爆猛料”···

比如说,我来一个段子“斯诺登又爆猛料:美国根本没有核武器,广岛扔的不过是个巨型常规炸弹”,肯定吸引眼球。
问题是,像我这样不太聪明的人,也会问一个“你能相信一个高中生说的话吗?“,他一个低级雇员,能知道多少内情?

也许,他根本就没说。呵呵
蓝八爪 发表评论于
斯诺登现在被苏联控制住。他真是自由的吗?
ty99 发表评论于
阿波罗计划
月球任务 返回标本
阿波罗11号 22千克
阿波罗12号 34千克
阿波罗14号 43千克
阿波罗15号 77千克
阿波罗16号 95千克
阿波罗17号 111千克
-----------------------------------------
有点可惜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22:31:44
我就知道中国在之前有常娥女士登过月,跟阿姆斯特朗是“唯二”的两次。
三棵树 发表评论于
望自远方,我小学的时候就看过我爷爷保存的Apollo 登月成功的很厚的一本美国发行的彩色图册,里面有很多登月的彩色照片,纸张也很好。我爷爷保存这本图册因为他是中国一个名牌大学的物理学教授。这书封面有很大的一个APOLLO字样,里面的宇航员漂浮在空中的相片我还深深记得。我从小都没有怀疑过美国登月的真实性,直到前两年文学城登出20世纪十大谎言,包括美国在日本扔的原子弹是假的,我才开始思考和怀疑。(美国当然有原子弹,但没有扔在日本)。
维真 发表评论于
原来还以为这小子肚子里有点干货,现在居然给普京的见面礼就是这种地摊货。
望自远方 发表评论于
回复三棵树:
阿波罗登月的资料在网上随便一搜就会找出成千上万,你为什么就不能花上10分钟看一下?有疑问也得问到点子上,对登月连皮毛的基本知识都没有,问出的问题自然是让人笑掉大牙。登月舱当然是有动力的,用火箭反推着陆,也用火箭离开月球表面。

回复有点可惜:
您的问题更可笑:“为什么这40年来米国的航天飞机直到最后一次飞行,仍然需要使用降落伞回到地球?” 谁告诉你的?哈哈哈。哦对了,你是不是看见Shuttle降落时后面拖个大伞?那是减速伞,不是降落伞,明白了?
有点可惜 发表评论于
回复ty99:

好吧,那么咱们来看看中国的探月工程到2017年是个什么样。

回复intools:

“后面的几次登月有可能是真的”--- 您什么意思?后面哪几次登月?我就知道中国在之前有常娥女士登过月,跟阿姆斯特朗是“唯二”的两次
ty99 发表评论于
许多人认为“阿波罗”登月计划不可能造假:
首先因为该计划当时是在全球实况转播的,近亿人亲眼看到。另外,宇航员还从月球带回了一些实物,如岩石。
其次,美国政府不会拿信誉开玩笑。如果是一次骗局,他们根本不需要冒这么大的风险实况转播,而只需事后发表一些照片即可。否则万一有个闪失,美国政府要承担很大后果,甚至会名誉扫地而一蹶不振。
第三,美国宇航局有成千上万的科技、工程人员,绝大多数人都会持科学的态度,不会视严肃的科学问题为儿戏。如果登月计划是一场骗局,不仅全体参与者的人格将受损,而且,让几万人守着谎言过几十年,实非易事。
此外,美国的传媒几乎是无孔不入。假如政府有欺骗行为,各大媒体一定会大做文章。而至今美国新闻界并没有对此大肆渲染,其中必有一定道理。
再就是揭露证据还不充分。有人指出,哈姆雷特的理由是不够严谨的。用几张照片和录像来判断登月是骗局,如同用数学归纳法来证明哥德巴赫猜想一样可笑。
intools 发表评论于
后面的几次登月有可能是真的,但是69年第一次阿姆斯特朗带队的那三个几乎可以肯定是假的,他们自己知道公然撒谎心里有罪,所以无法从容的面对记者会,极度的紧张和不自然。只要这第一次是假的,美国人就失去了诚信,即使后面的登月都是真的。
ty99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探月工程。

整个探月工程分为三个阶段,第一期工程为“绕”,二期工程为“落”, 2017年进行的三期工程为“回”,之后再进行载人登月计划。

根据“三棵树”等人的创造的物理学,中国的探月工程当然是一个骗局。哈哈,哈哈,“钱多,人傻,快来”。

有人能给出Snowden评论的俄语或英语的原始连接????? 我不相信Snowden是用中文发言的。
pillpill 发表评论于
我真的想知道美国这40年不登月的原因
三棵树 发表评论于
望自远方,不要用GCD那一套苍白无力的否认,说点具体的。
就像“有点可惜”说的那样,月球没有大气层,在月球降落也是一个问题,谢谢!
有点可惜 发表评论于
回复三棵树:

不仅仅是"怎么让人从月球再回到地球暂时很难","从地球去月球"恐怕也很难。月球没有大气层,飞行器降落的时候如何减速?

有人相信可以使用反向推力火箭 -- 如果真的可以仅仅使用反向推力火箭进行降落,为什么这40年来米国的航天飞机直到最后一次飞行,仍然需要使用降落伞回到地球?

“因为月球引力是地球的1/6,所以靠火箭就可以”-- 这个有点儿想当然了
ty99 发表评论于
操作多年的假新闻。

是一个几十年来,用来测试谁是脑子残废的试题,一测一个准。

有人能给出Snowden的俄语或英语的原始的连接????? 从回帖可见,中国“钱多,人傻,快来”,的确是十分正确的。
都是实话 发表评论于
登月有假吗?我甚至相信美国早就在月球上开采稀有金属了。
三棵树 发表评论于
没有人曾经登上过月球,包括美国苏联和俄罗斯。绕着月球飞行的不算。
三棵树 发表评论于
就是说,大家可以想一想简单的物理常识,就知道美国登月是真是假。
从地球到月球,有火箭然后是穿梭机,把登月舱从静止加速到宇宙速度。但从月球回到地球,我们有相应的装置吗?月球的引力是地球的六分之一,所以离开月球,也是需要火箭才可以脱离月球的引力的。明显的登月舱没有这个推动力,而且哪来的月球火箭发射塔?
所以如果美国1969年把人送到月球的话,那人就死在那回不来了。这也是这四十多年没有再登月的原因,因为从月球发射的火箭之类的装置还没发明出来,也不敢去试,因为一旦失败了,就表明当年那个登月是假的。
美国小飞刀 发表评论于
美國首先登上月球是無容置疑的,除非你是癡呆。
空城之主 发表评论于
我相信登月是假戏。以肯尼迪的性格,他会这么做的。反过来,美国真的上去了,随之而来的开发探索应该是天经地义的,却40年没有下文。时间是最好的测谎器。
戈尔巴乔女 发表评论于
他也太情绪化了。谁先探索不重要,关键是谁先登上月球!没证据显示美国登上月球是假的!
官渡 发表评论于
“我相信是俄罗斯首先探索的月球”
我先习书记献一份大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