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六四天安门事件 CNN曝光罕见老照片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纪念六四天安门事件 CNN曝光罕见老照片(组图) CNN

[adinfo]

Remembering Tiananmen



Beginning the night of June 3, 1989, and stretching into the early morning of June 4, Chinese troops used lethal force to end a seven-week-long occupation of Tiananmen Square by democracy protestors in Beijing. In this photo, students and workers armed with wooden sticks gather outside the Great Hall of the People on June 3.



A student demands People’s Liberation Army soldiers leave as crowds flood into central Beijing on June 3, 1989.



Students on the roof of a bus display items confiscated from PLA soldiers after they forced troops to retreat from the area on June 3, 1989.



An armored personnel carrier is set on fire by students.



People’s Liberation Army soldiers leap over a barrier in Tiananmen Square.



A girl wounded during the clash near Tiananmen Square is carried out on a cart.



An injured foreign journalist is transported away from the Tiananmen Square clash.



Residents inspect an armored personnel carrier set on fire by rioters.



A resident on the west side of Tiananmen Square shows a slug from an automatic rifle fired by the army that went through his flat’s window.



Residents pass by armored personnel carriers burnt by demonstrators to prevent troops from moving into Tiananmen Square.



In this iconic image, an anonymous “tank man” stands in protest in front of a column of Chinese tanks on June 5.
彩云飞飞 发表评论于
邓小平的决定是对的,在那样大气候里能把得住,是了不起的。中国没有分裂,中国因为有邓小平。一帮学生被别有用心的西方国家利用了。现在中国的强大证明了邓小平的伟大。六四”不能翻案。
icewein2006 发表评论于
六四之前觉得自己是这个国家的一分子,有责任和义务让我们的国家变为一个廉洁,繁荣,向上的国家。小孩子的一厢情愿啊。六四之后,国家是某个党的国家,我是过客而已。用枪杆子换来20年的繁荣到底值不值的,今天来下断论还是为时过早,这个繁荣是否持久,还要看发展。有一个好的制度的国家,及时在发展的道路上可能走的不是很快,但他是稳定的,老百姓的心是安逸的。
理性又偏执的思考 发表评论于
回国头来再看,幸亏当年镇压了,要不中华民族还不四分五裂?现在看党政者再不好,也只能慢慢改进,而不能冒进,负责对谁都没好处,对国家更没好处,教训,值得以后借鉴。
sayword 发表评论于
重读 - 邓小平在接见首都戒严部队军以上干部时的讲话

邓小平还真像毛泽东一样, 都能坚持住国家战略利益,并具有霸气的一代政治家。
不过还是有意地回避了当时引爆“6.4”事件的焦点问题:“反腐败,争公平”的诉求。

回首二十多年, 最好让时间来慢慢地冲淡这段说不清,摆不平的“恩仇计”。
我倒是想猜一猜, 谁会领引中国“61年发展”的某君, 这是中华民族之大“兴”也。
“Who is She”or NOT???


sayword 发表评论于
邓小平在接见首都戒严部队军以上干部时的讲话
摸汗摸的 发表评论于
维基解密为啥没见64的屠杀照片啊?CNN不敢得罪中国政府,那维基该不怕吧?为啥没公布些照片?

希望中国政府更加开放,还原历史真相,对错是相对的,看喷口水的是站在哪个角度看这件事。

政客说的,都是捂着良心的,玩政治心理不肮脏就玩不下去。
遥远的记忆 发表评论于
此评论内容涉及非法信息已被系统自动屏蔽!
民工也风流 发表评论于
子弟兵永远是最可爱的人!他们保持了最大限度的克制。换做在美国,你动动军队试试!?
宽容 发表评论于
扯淡!烧军车是在军车强行进京以后。如果你不派军队强行进入,想烧也烧不到啊。难道老百姓跑到京郊去烧了?再说,明明是军队杀人以后才有大规模的民众暴力。哪个平民会主动袭击军队?
彩色玫瑰 发表评论于
无论怎样,对一个13亿多人口的国家来说,稳定是底线,乱了伤害的是绝大多数老百姓。当年学生们的初衷是好的,可后来在某些人们的诱导下,一切都变味了,那些战士真的好可怜,都是年轻人。。。有判断力的人都明白是怎么回事。
无论怎样现在和几年,十几年前比,中国人在世界上要自信和受尊重很多,无论你是什么国籍,怎样"整容"只要你血液里有中国人的血,你的地位都因中国的强大富足而提高,虽然中国的问题很多,但中国的稳定,一定是基础。全世界中国人应当团结,相互诋毁,拆台的恶习什么时候才会改变?有些人真的让人心寒。
彩色玫瑰 发表评论于
无论怎样,对一个13亿多人口的国家来说,稳定是底线,乱了伤害的是绝大多数老百姓。
当年学生们的初衷是好的,可后来在某些人们的诱导下,一切都变味了,那些战士真的好可怜,都是年轻人。。。有判断力的人都明白是怎么回事。
无论怎样现在和几年,十几年前比,中国人在世界上要自信和受尊重很多,无论你是什么国籍,怎样"整容"只要你血液里有中国人的血,你的地位都因中国的强大富足而提高,虽然中国的问题很多,但中国的稳定,一定是基础。
全世界中国人应当团结,相互诋毁,拆台的恶习什么时候才会改变?有些人真的让人心寒。
彩色玫瑰 发表评论于
无论怎样,对一个13亿多人口的国家来说,稳定是底线,乱了伤害的是绝大多数老百姓。
当年学生们的初衷是好的,可后来在某些人们的诱导下,一切都变味了,那些战士真的好可怜,都是年轻人。。。有判断力的人都明白是怎么回事。
无论怎样现在和几年,十几年前比,中国人在世界上要自信和受尊重很多,无论你是什么国籍,怎样"整容"只要你血液里有中国人的血,你的地位都因中国的强大富足而提高,虽然中国的问题很多,但中国的稳定,一定是基础。
全世界中国人应当团结,相互诋毁,拆台的恶习什么时候才会改变?有些人真的让人心寒。
可悲可叹 发表评论于
这几张照片已经足够说明战士们的忍耐了,战士们的从容与镇定被暴徒们认为软弱可欺,暴徒们抢夺大批武器,烧毁军车、装甲车、坦克……我至今有几点疑惑,第一、为什么一定要大批战士们付出流血牺牲后才采取勉强可以称得上“自卫”地还击?这样的情况翻遍全世界也自有中国才有,是否当时的中央内部真的有人是在等待暴徒的‘成功’才迟迟阻挠部队开枪自卫?第二,死难的平民(包括暴徒在内)有多大比例是由暴徒开枪行凶造成的?第三,为什么这么多年了政府没有纪念那些在反颠覆斗争中为国牺牲的战士们?为什么?第四,我们的政府为什么不就此事(毕竟是我们共和国所经历的比较艰难的时刻之一)对我们的人民进行正面教育、吸取深刻教训?为什么?
有良知的炎黄子孙,让我们一起纪念中国人民的反颠覆纪念日把,六月四日!
ld545888 发表评论于
想对抗一个政权吗,就拿脑袋来换,以为军队不会开枪就往死里逼人家吗,那就让你们知道什么是国家机器,
断线的大风筝 发表评论于
那年我在北京上大一,亲身经历了这次事件。镇暴后,我认识的同学没有出事的。在国外生活了这么多年,最大的感受是自己的国家一定要强大,在世界上有影响力,我们才能挺直腰杆的生活在祖国之外的土地上。无论你拿了哪里的护照,你的面孔永远都是和中国相关联的。中国固然有很多问题,但是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早年又经历那么多侵略,能够发展的这样快已经不容易了,尤其是我们作为出来的人,更要支持祖国安定强盛。
Brett798 发表评论于
我79年生,64那会上小学,当时已经很乱了,晚上看电视,最多的镜头是很多人围着装甲车,车顶上几个人拿着东西敲敲打打,想把里面的人揪出来,还有就是解放军被很多人围在中间,惊恐的看着周围,神情恐惧而疲惫,还有一个镜头,一队军车经过,一辆突然抛锚,路边人一轰而上,砸碎玻璃,往驾驶室拼命砸砖头,估计里面人不死也重伤,当然,还有以后那些被虐杀的解放军照片,那个暑假给我一辈子都造成阴影。

我不是五毛,也不是中国既得利益者,虽然我知道64军队开枪而且肯定误杀了平民和学生,但我想说,为什么不早点开枪?

为64死难的民众和军人致哀。
中华民族万岁。
邓小平万岁。
wang620101 发表评论于
每年到这个时候就热闹一下,我再来凑个热闹:清场是应该的,只是手段不太理想,我在国外见过一次清场:警察站三排,每人手里拿着盾牌和一个棍子,就是古代战场上用的盾牌,警察从街头的一段开始向另一端推进,慢慢的碎步,用棍子有节奏的敲击着盾牌,非常的震撼,推进后留下的空地就不让再进入了,被推进的学生就迫不得已朝后退,不到半小时就清理干净了,看后感觉这个方法不错.
houtou72 发表评论于
支持龙城强哥“我也算是参加了89六四的,尽管不是在北京。真正认清六四的性质是在来美国以后。
随着人生阅历的增长,看到了后来的前苏联巨变,不得不感叹,当年小平的决策是正确的!
没有当年小平的果断决策,今天的中国根本没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来美超过20年的华人应该都有体会,这20年来,华人的地位随着国内的富强大大地提高了!
可叹的是一帮被西方洗了脑的,每年借此机会跟着外人羞辱中国。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沉舟侧伴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是谁也挡不住的,而且,我们会走自己的道路!”

同感!

警惕!现在有人开始变换手段了!---意图学老毛的‘零敲牛皮糖’的方法突破整体。正好,看看都是哪些嘴脸。
龙城强哥 发表评论于
我也算是参加了89六四的,尽管不是在北京。

真正认清六四的性质是在来美国以后。

随着人生阅历的增长,看到了后来的前苏联巨变,不得不感叹,当年小平的决策是正确的!

没有当年小平的果断决策,今天的中国根本没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来美超过20年的华人应该都有体会,这20年来,华人的地位随着国内的富强大大地提高了!

可叹的是一帮被西方洗了脑的,每年借此机会跟着外人羞辱中国。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沉舟侧伴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是谁也挡不住的,而且,我们会走自己的道路!
HKrenmin 发表评论于
民族不在,民主何存?国父的三民主义,第一个就是民族 (民族,民生,民权)。
z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平反六四,就是要严厉批判邓小平的!

邓小平是罪魁祸首!!!
wbd001 发表评论于
我看到军人手无寸铁,席地而坐。我要的是军人端枪杀人的照片,我要的是军人大打出手的录像.
我看到有些学生模样的非军人在炫耀抢夺的武器军服,我还看到学生模样的暴徒(今天我还是认为其行为已经够资格被称为暴徒)动手烧毁坦克车。
23年过去了,手里有资料图片录像的,都跑美国堕胎开公司扯几把蛋了吗?快把直接证明军人屠杀老百姓的"宝贝"亮出来呀。
FastTurtle 发表评论于
邓公在1989承担了不应有的骂名,

其实象他们那一代这样的领导人的意志力真不是现代一般人能体验的,中国革命死了几千万人,哪个不是提着脑袋从死人堆里走出来的,文革邓公大起大落什么没见过!要说承担责任,赵的机会主义应承担更多的责任,是赵紫阳的首鼠两端误导了广场上学生,让本来可以善终的游行示威以悲剧收场,。。想想看,如果当年的结果真如那些学运头子和某些国际势力所希望的那样,广场上游行的幼稚的学生拍拍P股回家,继续过日子,而如果象赵那样的戈八乔夫机会主义人物上台,中国象苏联一样崩溃(记住,苏联的经济水平比之当年中国要强的多,能败的底子比中国大,中国的西藏新疆内蒙在西方列强的字典里都不姓中,连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地位都不如),那些学生能承担起这责任吗?23年后重新回顾8964,越来越认清中国当时的危机,只有邓公这样的人物才能力挽狂澜,8964是中国文革在"右"的方向的发扬光大,是一批右派小资知识分子还试图借用文革大鸣大放大运动的方式来解决中国的问题的一次失败的尝试,中国在此后20多年里避免了大规模的政治运动式的政治改革,代之以渐进的改良,其时是国民之福。。。。,向8964悲剧中丧身的士兵和学生致敬,也向力挽狂澜于既倒的邓公致敬!!唯有那些靠8964悲剧挣够政治资本的一小批机会主义者永远让人啐弃!!!
洛阳儿女学琵琶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发展已经证明六四的代价是值得的。只要往后十年中国政治、经济没有大的动荡,中华民族崛起就势不可挡了。
加州de小草 发表评论于
再贴一次。 这是我亲眼所见。 也是我今生忘不掉的痛。

=================
时间: 1989年6月3日晚
地点: 北京

二十三年了,你的样子就像一幅画.时常会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有时会是在漆黑寂静的夜里当我仰望着星空时.有时又会是在晴朗的阳光下,当我看着小儿天真无邪地欢笑时,你会毫无预兆地跳出来,狠狠地揪一下我的心.

今晚,夜静得出奇. 仿佛又回到二十三年前时间停息的那一刻, 我站在你的旁边含泪注视着你. 昏暗的灯光下你静静地躺着.带着一份说不出的尊严,你是那么的安详.你穿着一件白衬衫,你胸口上的一缕红色,像是一朵绽放的红梅花.刺着我的眼.

二十三年过去了,不知你在天堂过得可好?没有爸爸妈妈在你身边的日子,你是否会觉得孤单?

我只见过你一面,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只知道你八岁一个男孩,一个英俊的安静的男孩. 你是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儿,你是祖国的花朵. 但你的生命却凋零在这个晚上,因为一颗子弹射中了你.

我不知道你在哪个路口中的枪弹,路人和你的妈妈把你送到医院,希望能挽救你年幼的生命. 可子弹正打中了你的心脏.

你静静地躺在一辆平板车上,在北医三院的大门口. 昏黄的路灯照着你的脸, 照着围在你身边无比震惊的人们.

你的妈妈也坐在平板车上. 坐在你的身边. 她就那样呆呆地坐着. 空洞的眼睛看着前方. 妈妈没有哭没有说一个字. 妈妈还没有真正意识到你已永远离她而去. 妈妈就这样坐在你的身边,像一个雕塑, 不哭,不动,不说话.

没有人同妈妈讲话,没有人知道该对妈妈说什么.终于平板车载着你和妈妈,走远了... 1989年6月3日晚.

6月3日白天,局势已非常紧张. 老朋友X叫我们一帮朋友晚上去他紧邻北医三院的家聚会.晚饭时看着电视,大家的心情都格外地沉重. 一个朋友当时是年轻军官,很自然地我们所有人最关心的一个问题问向了他. 问他是否真会开枪,年轻军官一个劲地同大家讲放心吧,部队是一定要进驻北京的,但开枪是一定不会的. 年青军官的解释或多或少让我们悬得高高的心放下一小点.

11:30分,一朋友先告辞了. 剩下的人们继续喝酒,聊时事. 听到楼梯传来咚咚的跑步声,声音是那么急促.大家正在说什么人半夜三更闹这么大的声响时,门口传来了砸门声.刚离去的朋友脸色苍白,声音颤抖,寥寥数语 "死人了,北医三院". 一帮朋友飞也似地跑下楼, 直奔北医三院大门.于是, 我们看到了今生永远不会忘记的画面, 安睡的男孩和木然的妈妈.

回家的路上, 大家都沉默,流着泪. X坚持每人必须待到天亮才可离开他家.大家就东倒西歪, 一夜心碎无语.

光阴似箭,当年的妈妈,这些年来你过得可好?是不是又有了新生的孩子?是不是新生的孩子长大后你会告诉他/她, 曾经有过一个哥哥,在一个夏日的夜晚,去了天堂.

8岁的男孩, 在另一轮的生命中,你会在爸爸妈妈的爱抚中长大. 相信你不会再孤单寂寞.相信你也会找到你心爱的姑娘, 一生捧着那份温柔.
水工 发表评论于
那个国家的装甲车会被烧成这样?
如果政府的目的是为了杀人,那个平民百姓可以挡得住坦克?
就是因为政府不是为了杀人,就是为了控制局面,否则,能让这么多学生们呼啦啦的跑吗?如果军队开枪扫射,不死个成千上万才怪呢?
可你见过有成片成片死人的照片吗?
六四参与者们,你还是为只是在中国闹事乐吧!要在美国这样闹事,你不被打死一定是你没有去成!

tora01 发表评论于
“六四事件”中,一名军士长崔国政遭不明身份人员打死,并被浇上汽油点燃。中共称,这是学生和群众中的“暴徒”所为,并在随后的宣传片中以崔国政为例,掀起不明真相群众对中共镇压天安门学生的认可。
有目击者揭露在六四事件中,戒严部队军士长崔国政被打死并被浇气油焚烧尸体,实为中共军队阴谋制造的“伪案”。这是中共为了达到挑起军人对抗议学生的仇恨,而有意阴谋策划的。
行凶者行动有准备 动作凶猛迅速
目睹整个事件过过程的赵真在爆料中揭露,中共为了激化仇恨,派遣军人化装成工人和学生潜入广场抗争人群,在混乱中将军士长崔国政用铁管等凶器打死,并浇上早已用雪碧瓶携带的汽油。化装的军警人员大约有7~8人,他们的行动动作完全是有准备的,动作凶猛迅速!下手是完全直接致命的!
赵真还表示,当时现场的人有100多人以上围观,但事实上大多民众和学生手中没有任何武器,更不可能有铁棍、汽油之类非常“应手”的“装备”!这一组“暴徒”的武器一看就是早有准备的,因为铁棍的长度均为70~80cm长,他们迅速将崔打死并随即浇上汽油点燃。
赵真称行凶者并非普通市民 更不是学生
赵真说,当时他在近距离观看,崔当时并未真正死亡,燃烧后在抽搐。之后这伙“暴徒”又“提议”再将尸体开膛示众!当时人群已经到达激情的极限!在这一幕发生后,所有人并不能冷静观察和分析,但是事后发现,多数人是处在惊恐与不知所措的状态下,而多数人是不敢亲手当众杀人的,更别说把人开膛破肚再焚烧!记得当时更多人不同意杀人,以给人“暴徒”的口实!
赵真表示,崔当时并未反抗,也没有武器,被众人打倒后他还在呼救并大声解释!
赵真认为,打死崔的那伙人并非普通市民,更不是学生!普通人在自身生命安全没有受到危胁的情况下,甚至受到危害的情况下都很难有勇气去动手杀人。普通人更不可能对一个已经被俘求饶的并没有危害过自己的陌生人,打倒后上前浇汽油焚烧,并做出开瞠破肚的残忍行为!“这需要多大的仇呀!除非崔国政当你的面这用同样的手段残害了你的家人!”
只有你想象不到的,没有共贪党做不出的。这种搞点阴谋诡计,再嫁祸于人,挑动群众斗群众的伎俩是他们的拿手好戏。
lubbock 发表评论于
人民万岁
民主万岁
自由万岁
甜齿 发表评论于
回答“junma”:中国的军队如果不介入民事,学生怎么会“袭击”军队?另外你知道是学生先“袭击”军队还是军队先对自己的人民开火?哪个国家对付自己的人民动用军队?警察才是来维持国内治安的,军队是用来对付外来入侵的。

学生根本就没有进入兵营去找军队的麻烦,因为学生开始并没反对军队的。

评论问题要砍前因后果,不可以颠倒顺序。
爱我大中华 发表评论于
我身边的朋友,对于中华民族如何不断走向强盛,各有不同政见,有些观点甚至大相径庭。但在六四政府动用军队屠杀老百姓这事儿,没有一个不愤慨的。

既得利益集团,急于维护个人私利,置国家民族于不顾。他们当然希望保持现状,反对为六四平反。

对待六四这事儿的态度,其实就是辨别爱国和卖国的试金石。
宽容 发表评论于
可怜的无知者。看了几张照片就以为了解了历史。仿佛一场群众运动,因为这几张照片,就变成了暴乱了。真要是暴乱,怎么会受到各行各业的支持?甚至人民日报都有人参加游行,你们这些人怎么解释???
宽容 发表评论于
有没有常识啊?难道普通群众会在军队施暴之前, 主动攻击军队???就是暴徒也不敢轻易主动攻击带枪的部队啊。
就算你没有常识,看一看关于历史的描述也行啊。如果你找到任何描述军队遭到主动袭击的链接,麻烦分享一下行不?
5m3incisal 发表评论于
各国军事实力参考
第一美国:说打谁就打谁
第二英国:美国打谁我打谁
第三法国:谁打我我打谁
第四日本:谁打我我让美国打谁
第五韩国:谁打我我和美国一起演习
第六俄罗斯:谁骂我, 我打谁
第七中国:谁打我,我骂谁
第八北韩;谁打我,我打韩国
人民解放军如此爱民,政府如此Did Right Thing, 那么现在是时候解决菲律宾的问题了,钓鱼岛,北韩绑架中国渔民的事件, 美国导弹袭击大使馆,。
一组如此有选择性的照片,我无须多说。 时间会证明一切
甜齿 发表评论于
回答“笔名已被占用”,在美国老百姓不会去阻挡坦克,因为美国的坦克不会用来对付自己国家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对于美国的犯罪分子,美国政府动用的是警察,而不是坦克车。美国老百姓不敢阻挡警车,说明美国的警车有威慑力,不然警察怎么保护百姓的安全?
秋天了 发表评论于
再说一遍:
六四的时候,学生们组织了很多小队,组成人墙,保护军车和军人!!!!
包括,组成了人墙在人民大会堂,避免出现天安门事件的残事。
打砸抢的基本是特工们,当时,学生们抓了不少这样的人!
愚昧的人,永远看到的是表面现象,然后说出一些注定要死人的蠢话!
甜齿 发表评论于
请问“来自洛杉矶”:军队受到袭击?学生冲进兵营去袭击军队吗?军队怎么会到北京城里去演习?是学生“袭击”军车在前还是军队开火在前?这一点你知道吗?如果公民游行了,政府就应该动用军队装甲车来对付自己的老百姓?即便是有犯罪分子,也应该是有警察出面,军队是对付外来侵略的,不是用来对自己的人民的,这一点每个人都应该明白。那个文明国家动用军队来对付自己的人民?
思龙 发表评论于
看看第二张,别有用心的人不要再诋毁人民解放军了。大家看看我们子弟兵的脸,多稚嫩?和所谓的最求民主的天子骄子们有何两样?凭什么你们可以打砸烧,子弟兵就不能防抗?他们多有纪律,多克制了。如果在大街上一群疯子对我嚷嚷的话,我有能力我一定会一大巴掌拍死你丫!那么多坦克被烧,政府再不行动那就意味着让位或窝囊。其实不应该等了7周才采取行动的。
秋天了 发表评论于
六四,是一场悲剧,没什么好笑的,也没什么好讽刺的,更么什么好调侃的!
是一个国家成长过程中,必然的混乱和成本,至今,仍然是很需要反思的历史内容!

无论如何,死人、流血,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问题的关键是,从这件事情上,中国人到底学到了什么?!是否懂得了更有价值的东西?或者,紧紧是痛苦、痛苦和流泪?!

人类的历史,是用生命写出来的,需要深深的反思。
dianzi2011 发表评论于
尊敬的“拖拉机手”: 请您注意,神是从来不会祝福一个以欺骗和蒙蔽作为统治基础的政权的。神祝福的,是正直的心灵和正义的声音。 那些在6.4死去的市民和学生们,虽然在23年后仍然在网络上被你们这些人以污言秽语所咒骂和讥笑,他们的声音和愿望是定会受到历史的尊重的。 至于那些被共产党的新民粹主义洗了脑的人们,愿神也怜悯你们,让你们看到你们现在心中偶像的本质。


拖拉机手 发表评论于 2012-06-04 19:33:25文学城,以及文学城的读者们,请大家冷静地想一想,美国在整个事件中的作用,他们的企图,他们今天的做法,他们明天的目标……如果你爱中国,你会做出正确的判断。神继续祝福我们的祖国,就象89年一样!
秋天了 发表评论于
不得不说的话:
第一,六四的时候,学生门为了保持非暴力抗议,做了很多工作,包括组织了很多小分队去各个街口,管理混乱的交通,包括组织小分队保护解放军,因为公安部放出来了很多特工人员装扮作学生、工人等故意打杀军人,以挑起矛盾,寻找开枪杀人借口!
第二,六四的时候,GCD高层内部意见很不统一,甚至当时的万里委员长在加拿大访问,还发表了讲话。
第三,六四的时候,大多数到北京的戒严部队没有子弹,只是光杆枪支,否则,部队之间一定打起来了,军队领导的意见非常不统一,大多数不同意开枪。回忆一下四二六大游行,天安门的38军戒严部队当时就撤走了,当着学生游行队伍的面前,学生当时唱着38军歌,因为很对北京高校的军训是在38军进行的,弄得西华门的守卫很紧张。
xoi 发表评论于
刚才在CNN的网站上,看到了CNN对当时参加六四的方政同学的采访。想求证一下,这位同学的双腿是否真的是被军队坦克车斩断的,有人了解真相吗? CNN怎么不把他的照片登出来?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单从CNN的照片看,遭到屠杀的是军人,不是学生。

一个人能阻挡一队坦克的,也只有在中国。在美国,你一个老百姓想阻挡一辆警车都办不到!
nbee 发表评论于
俺是64亲历者,高自联的背后是香港学支联的黑手。当时来自学支联的钱不是白拿的,指示就是一定要坚守广场制造流血事件,否则无法支持高自联的头头们逃亡海外,资本不够。当时学生还去中关村的各大公司要求支持,有个四通的控股公司向学生提供步话机等通信设备。明确的说,我们给你们支持,我们就是要求你们推翻共产党。不把事情搞大我们不答应。
kayura 发表评论于
装甲车和坦克是学生们从军营里拖出来烧了的,绝对不是军人们开出来用来镇压学生的。
那颗步枪子弹打穿的不是平民的窗户,是动乱者的。
受伤的小姑娘受的不是枪伤,是被动乱者踩踏了。
那两个外国记者都是间谍。

一点 发表评论于
看来,邓小平把看家的本事都使出来了. 学生要能策反军队学生就赢了, 邓怕军队被策反, 所以调来大量军队, 壮胆和督战. 要在外国, 百万人示威, 政府早垮了. 邓却未垮, 还是邓老谋深算.
逍遥羊牯 发表评论于
倒数第二张照片,还有人摆pose拍照,这热闹凑得真起劲哦!!
喃梦人 发表评论于
一群自以为的棋子,乱了十年的时间。
猪肉又涨价了 发表评论于
Did the right thing? 这些被烧的军车都是64开枪杀人之后发生的,土工把顺序一换一帮子煞13就信了哈哈哈,你土工爷爷自己都不好意思提这事,你还right thing,建议把裤子套头上,那样才配得上那器官。
ita 发表评论于
俗话说“矬子杀人不用刀”,年轻学生和战士都被矮子整惨了。
LIZAR 发表评论于
顶:“遥远的记忆”

看得我老泪纵横,人民子弟兵,能伸能屈。
面对同胞这样的侮辱要怎样的毅力去克制。
国家有难时,比如四处地震,他们不顾生命危险冲在最前面。
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这些学生的作为让人汗颜。
kjuke 发表评论于
嗯,米国在几十年前在落山几 加大校园内也对反战的学生开枪。(在校园内哦)
dianzi2011 发表评论于
blush? - Your parents taught you to think this way?


blush? 发表评论于 2012-06-04 16:45:25

Thank you CNN for showing why the Tiananmen square crackdown was so necessary in 1989. The Chinese government did the right thing.
kjuke 发表评论于
,第二张照片,咋个看拿喇叭的人都不像是学生。起嘛40几岁咯。
kjuke 发表评论于
嗯, 遥远的记忆。。 我有同感。
dogslayer 发表评论于
老米越是宣传爷就越是觉得邓矮子当年英明啊!!!
kjuke 发表评论于
嗯。说一下我自己亲历的6.4. 西南的一个省会城市。 刚开始是学生。到后来就没有学生了。这些不是学生的人开始烧商场。(一天早上下班,路过人民商场,有老百姓在烧过的商场废墟里拨拉,找东西。突然一面残墙塌下把他埋了,这时一个女兵,,就她一个人,不顾还在落下来的砖块,直接跑过去用手扒埋人的砖。 这一幕时常出现我的脑海。很奇怪,忘不了、。。。永远也忘不了。一个穿陆军装的年青女兵,她就不怕被砸了?)开始抢了。6月5日晚。砸,抢,烧,乱得很,而且他们还互相抢。。 午夜,军车进来,95%士兵赤手空拳。他们的装备是,一个军用挎包,一条毛巾。连一瓶水都没有。(平均年龄看上去18,19岁)。确实后来扣下来的人都是社会上的人。 嗯,,,, 有时老是觉得那个当坦克的人是有人安排的。
遥远的记忆 发表评论于
其实64根本没有什么隐瞒真相的问题,因为在从4月份开始中央电视台每天都播出大量的画面,当时的亲历者今天也才40-50岁,都应该记得非常清楚。当时由于全国处于混乱,电视台的报道应该是没有选择性因而是客观实际的。本人作为64亲历者,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军队并不是6月3日晚上才进入北京的,早就进入天安门周围、人民大会堂周围、新华们周围和其他重要场所(如广播电影电视部)维持秩序,并且显然他们是有明确纪律的,即不论怎样一概不能还手。本人亲眼见到无数的加长公共汽车(那种两节的)被横置在长安街上,上面占满了学生和市民;无数的交通路障(那种带红白相间条杠的)也被横置于长安街上。最惊险的发生在新华门前,在那里,解放军战士头戴钢盔,腋下夹着步枪(有人说不是真的枪,只是作样子),相互见胳膊挽着胳膊,几十个上百个人一排,一共大约有10排。不断有石块和汽水瓶砸向他们,很多士兵头上流着血,但都一声不坑,每隔几分钟,最前排的就撤到最后一排,第二排就顶上来。不瞒各位,我当时对这些士兵大讲“道理”,现在觉得汗颜。
我倒是觉得,二十多年后的今天,当年的亲历者基本不会再赞同当年的做法;那些至今仍然叫嚷要给这场暴乱平反者,如果不是真的不明真相,就是别有用心。
圓夢園 发表评论于
有否思考過“POST-習”後的中國的權力格局﹖到那時﹐國家進一步富強了﹐經的起
“亂”了。那時候﹐中國政治權力格局就會有點象介于“美國的自由派”和“地道
的獨裁”之中間。
rstuvw 发表评论于
ZT: 更多六四抗命将士节录

·徐勤先

徐勤先,中共第一王牌军38集团军中将军长。1989年驻军保定,学潮期间,受命率军进京“平暴”。徐勤先因病住院抗命,“这个兵我不能带”,拒绝在调兵令上签字。六四后,徐勤先被判处5年徒刑。在军事法庭上,徐说:“人民军队从来没有镇压人民的历史,我绝对不能玷污这个历史。”“不是人民的罪人,就是人民的功臣!”现居北京。有说刑期非5年,获释后患病,现已亡故。(?)

·许峰

许峰,第39集团军116师师长。1989年北京学潮期间,奉命进军北京城区“平暴”。许峰消极抗命,拖延行进。许峰曾化装进城到天安门广场察看情况,回来后对部下说:“现在收不到上级指示,你们也不用找我了。”116师除1个团外,其余各团6月5日才到达天安门广场,还是在其它部队的押解下。

·何燕然、张明春

何燕然、张明春,第28集团军军长、政委。1989年北京学潮期间何、张奉命率军进城“平暴”。何、张消极抗命,拖延行进。6月4日清晨部队尚在西长安街木樨地,遭民众拦阻,不强行挺进而顺势停滞不前。28军在六四屠戮中普遍抗命,比较温和,同何燕然军长、张明春政委的态度有关。

·第28军官兵抗命

1989年6月4日上午,奉命进北京城镇压学潮的28军在西长安街木樨地一带受到民众阻拦。该部队官兵不相信6月3日晚上和6月4日凌晨发生屠杀,强调“人民军队绝不会向人民群众开枪”。一些年轻人跑到附近的复兴医院,高喊着:“要血衣,要血衣,28军官兵不相信军队会向群众开枪。”这些人很快从复兴医院拿到很多血衣给28军的官兵送去。血的事实立即震撼了28军官兵,军心涣散,许多战士气愤地撕掉领章,扯下帽徽,有的甚至把枪枝扔到了护城河里。靠近木樨地立交桥约有七、八十辆车的军人全都下了车,弃车而不顾。

·傅秉耀

傅秉耀,第39集团军军长。1989年北京学潮期间傅奉命率军进城“平暴”。傅接到可以采取一切措施的命令,并得知其他部队已经开枪后,在战前动员大会上说:我这个老兵也是第一次遇到今天这种情况,我请求大家把枪口抬高一点。

·吴家民

吴家民,陆军第40集团军军长,据该军118师一名战士说,吴家民在向部队下达挺进北京城的命令时,亲自训话:“我活了50多岁,第一次指挥这样的军事行动。军令如山,不过,弟兄们,我求求你们,进城的时候,,无论遇到什么情况,请把你们的枪口抬高一寸。”

就已经知道的军人挺进北京杀人情况,至今未有第40集团军开枪杀人的具体案例。

·齐金贵

齐金贵,解放军驻云南部队某坦克团上士播音员,“6·4”后以“中国人民解放军普通一兵”的名义,书写了十多封抗议信,寄给各级政府机关。遭军事法庭判处两年监禁,关押在云南省第二监狱。流亡法国的诗人艾鸽最近著文披露这一史实,艾鸽说:齐金贵对他说过“我也是军人,如果派我去执行戒严,我死也不会对着自己的兄弟姐妹开枪。”

·第39集团军116师高炮团6连某排排长“崔博士”

“崔博士”系军校出身的下级军官,对六四“平暴”不满,在部队中讲了一些批评政府的话,并在6月中旬开小差回了辽宁海城。六四后遭处理回家。

·佚名战士

佚名战士。1989年6月4日中午12点半左右,一架军用直升机飞到木樨地28军受阻部队上空,用高音喇叭反复播讲:“军委首长有令,军队不能受阻,受阻坚决还击!”时,这位佚名战士开着装甲车,用车上的高射机枪向播讲命令的军用直升机扫射,将其打跑了。


rstuvw 发表评论于

六四前张爱萍七上将上书

1989年5月21日,张爱萍、萧克、杨得志、李聚奎、叶飞、陈再道、宋时轮七位上将军联名上书,呼吁军队不能镇压民众。其书曰:

首都戒严部队指挥部并转中央军委:

鉴于当前事态极其严重,我们以老军人的名义,向你们提出如下要求:

人民军队是属于人民的军队,不能同人民对立,更不能杀死人民,绝对不能向人民开枪,绝对不能制造流血事件。为了避免事态进一步发展,军队不要进城。

一九八九年五月二十一日

(签名)

这封联名信送到新华社,被扣不发。次日,北京百万民众游行,七上将联名信被印成传单散发,内容变为上书中央军委、反对戒严、反对李鹏、罢免邓小平军委主席职务。七上将无人出来否认,皆保持了沉默。

七上将上书是罗点点穿针引线促成的。罗点点是大将罗瑞卿女儿,时在海军总医院任门诊部主任,反对动用军队镇压平民,故运用自己的人脉关系,联络当时在世的十几位上将军,得到这七位上将军的积极反响。为此,罗点点事后被捕,囚禁一年。其母四处奔走求告,始获释。

最后的恐龙 发表评论于
都22年了,还有必要去讨论“对”?“错”?不要执谜于一个点去看问题,何不跳出3界外,再俯视这个问题?这里的3界不是佛教所指的3界,在发牢骚的人中,有多少人是当事人?在发牢骚的人中,他们对64的认知源是:外面的报子、电视、网络?敢问:可信度是多少?再加上自己的感情——那最容易上当的东西,所以我们的结论多是妄论!既然是妄论,不如我们都闭口不语,除非美国国会请你去作证(当然啰,是有“米”派的那种)!!
不可以忘记 发表评论于
支持搬家了:

既然六四是正确的,为什么GCD现在要屏蔽它呢.

中国当局自己这么忌讳提到这次事件,说明了什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屁股,但是不要忘了自己身体上还有比屁股更重要的器官,除非你不长脑袋。

zd3y 发表评论于
其实没有人希望64成这样的结局,大家都同情广大学生,但不如此共党政府已不能控制局面,学运领导者应负主要责任。 这些领导人人几乎都是投机分子。
不可以忘记 发表评论于
CNN恐怕是不想得罪中国政府的太狠,才拿这些比较温柔的照片出来。我的朋友在CNBC工作,曾经调出内部64资料看过,枪杀是真实,镇压也是事实。正常人看了绝对是受不了的。

民权、民主?今天的中国有吗?楼下那些高唱镇压有理、正确的人,你有查实过64的真相吗?你们有亲眼去查看那些纪录片吗?傲慢、毫无同情心、崇拜强权,这就是今天的中国人吗!!
提筆忘字 发表评论于
學生運動剛開始非常支持,但後來性質也變了,看看你們今天這一派稱王,明天那一夥稱霸。你們想幹嘛?一片散沙還想成事?

看到坦克被燒,我就想問一下,這些坦克真的是無能被你們阻住了?還是士兵不忍心從你們的身上壓過去?

你們可憐,士兵更可憐,他們不認從你們身上壓過去,就只能從坦克裡面爬出來,被你們打死。
zd3y 发表评论于
外国记者那张看来仍有造假嫌膩, 看腿上的血迹斑,形状竟和白T恤血斑连在一起,这种可能性几乎没有。
junma 发表评论于
所有国家能容忍军队遭袭击也就是在中国
blsynergic 发表评论于
说句公道话,六四是由人民内部矛盾逐渐演变到敌我矛盾,政府不得不采取严厉措施。当时我曾参加了学生游行,坚决支持学生反贪反腐的初衷,但随着事态的不断演变,一些闲杂人员对入城的解放军投掷酒瓶和从路边刨起来的砖头向解放军的头上猛砸,十几二十岁的年轻军人被砸的头破血流,此时就发生仔发生在六部口。试想就此一条,西方社会的警察会无动于衷吗?解放军此时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政府曾三番五次劝说天安门的学生为了他们的身体离开广场。悟尔开稀与李鹏见面对话的态度及其嚣张,毫无道德可言。

如果是敌人坚决会支持学生高乱刚刚开始改革开放的中国,事实是学生由反贪反腐的合法游行转变到势与政府唱反调的地步,客观上起到了敌人起不到的作用。

那个国家允许占领广场数月不离,那个国家允许焚烧六七千辆军车,坦克,警车,公交车?
。。。。。。

民运分子蹈海外后的所作所为更正明他们是早有预谋的。学生死的惨烈,死的不明不白。

iamoverseachinese 发表评论于
问一问那些说六四是暴乱的人们
=============
我想问一问那些总说六四是暴乱军队开枪镇压有理的人们:

你们去过六四民运百万民众上街游行示威的现场吗?
你们看到过当时人民要求民主反腐败的热情吗?
你们去过天安门广场看见那些年轻的学生绝食期间的虚弱无助吗?
你们经历过戒严的那些恐惧的黑夜吗?
你们面对过戒严部队的枪口炮口和坦克铁链吗?
你们听到过戒严部队枪声吗?
你们在天安门广场清场的时候随着惊慌失措的人群奔跑逃命过吗?
你们看到身边的人们受伤流血倒下吗?
你们有没有知道你的亲戚朋友在六四中受伤甚至死亡吗?
圓夢園 发表评论于
以鄧之政治家才能和遠見﹐也許他留有“遺召”﹐以說明他自己本人心只肚明的過錯。
如果當時中國跟著蘇聯的“葉利欽”之路線走﹐國家四分五裂﹐談何民權﹑民主﹗
非亡國不可﹗
LIZAR 发表评论于
这些,实在太过分了,太嚣张了。暴徒呀
DumbGoose 发表评论于
“罕见老照片”?哪一张是罕见的?都是被多次,广为报道的内容。学生和市民对军队喊话,讲故事,讲道理,乃至策反,劝降,岂止 6.4 才发生?5.20 早上军队被拦阻在城外的第一天就开始了,一直持续着。这事罕见?没什么人知道?军队 6.3 便衣悄悄进城,一辆运载武器弹药的车被市民学生拦截,缴获,天真的民众将武器放到车顶展览,以展示政府军队的“凶残”,要动用真的杀人武器了。武警后来动用催泪弹和橡皮子弹将武器抢回。这是激怒市民和学生的关键事件,尽人皆知,何 “罕见” 之有?烧毁军车,坦克,这些相片 “罕见”?今天才有人知道?军队在动手杀人前,确实非常克制,面对拦阻的学生民众很多部队选择了撤离,不少被留下的军车在已经没有人了的情况下被烧毁,这也是尽人皆知的事实,怎么 “罕见” 了?连人一起烧确实听说过,但那是在军队开始开枪杀人之后。

实在看不出这些大多数关心 6.4 的人们都见过的相片有什么 “罕见”。居然有这么多人如获至宝。

工人学生用木棍武装自己倒是确实有点“罕见”,如果发生在 6.3 白天被激怒之后也没什么难理解的。虽然这么激烈的做法确实一直为大多数同学反对。这么做的目的是愤怒地想要自卫,还是想要凶残地去进攻军队?
zd3y 发表评论于
真是CNN发表的?好像是为共党辩护,至少是比较客观和公正地报道。以前CNN可不是这样,记得那些造假的图片不?
duffer 发表评论于
From those comments, assume they are not from 50 cents. I only have one conclusion: China has no hope. 60 years brain wash shows its power, a society has no independent thinking, cold-blood, no tolerance of different opinion.

If majority of comments are from 50 cents. Then maybe China still has its hope.
maniac62 发表评论于
要我看见战友被杀的时候我也会毫无犹豫的开枪,什么学生,暴徒而已。英文的"Rioter"用的正好,用"thug"就更合适了。对人民解放军动手在先,就别怪军队反击了。
明明32 发表评论于
感谢CNN。 。动辄嚷64死几千学生的人看看学生都做过什么。。。。有人说你敢打人我就敢烧车,那么清场绝对是合理合法的,平反个13啊
圓夢園 发表评论于
任何事都具有正反兩面性。不可能全是積極的﹐也不可能全是消極的。六-四的處理﹑
做法﹑和出手是過頭了﹐這是不可否認的。這一做法﹐雖然有錯﹐但從當時環境與
國情來看﹐鄧並非完全出于私心﹐而他是要得到“20年的穩定”﹐集中搞經濟建設。
這一點他是實現了﹐而也是這一點﹐也許很多人沒有理解到。若沒有那“20年的穩
定”﹐中國的目前不會有今天。在當時的情況下﹐這是要有遠見的政治家才能看的
到的。可惜就是代價高了一點。
eoc 发表评论于
外国人流血那张好奇怪啊,感觉血液和人是不在一个平面的。
名笔名 发表评论于
这CNN的照片,倒好像在给清场的必要性做佐证。美国记者在埃及茉莉花革命是就做了比较,说64没有合理的行动计划,抗议没有终点,弄得最后政府不得不祭出最坏的手段。
遥远的记忆 发表评论于
说军队先开枪然后学生才烧坦克,这不是事实。6月3日晚上之前,已经发生多起军人被杀、军车、坦克被烧事件。政府于6月3日夜间采取行动后,学生/市民以及暴徒立即做鸟兽散,局面很快就被控制了。
wenxueOp 发表评论于
中国,真是落后于先进国家啊,跟老米能比什么呢?
On May 4, l970 members of the Ohio National Guard fired into a crowd of Kent State University demonstrators, killing four and wounding nine Kent State students
老米是“真”朋友:我家里痛过的,你家里也可以再痛一次吧。
这样就扯平了。
LIZAR 发表评论于
初衷是好的,没有见好就收,被国外势力利用,成了暴乱。
Goplef 发表评论于
烧军车?暴乱?请你拿出良心来! 谁能否认学生一开始只是和平请愿。但当权者为了一党私利,不肯作丝毫的回应,以致事态一天比一天严重。他们就是故意制造出籍口,把军人、坦克调进北京,更进一步地激化起矛盾,最后便露出本来面目举起了屠刀。
如果你是80或90后,没有经历那一段历史,还情有可原。颠倒黑白,为屠夫开脱,终有一天会自食其果。
fugang 发表评论于
不管左派还是右派,下面有很多人,在对中国人民的生命尊重这点上,跟南京大屠杀时候的日本人有点共性。

什么时候中国人能作到不分政治立场地尊重他人生命了,这个国家的人民才会有幸福感。





maybenaive 发表评论于
北洋军阀屠杀民主运动的学生没有?没有!
蒋介石国民党屠杀民主运动的学生没有?没有!
共产党政府这个声称是人民政府封建专制党,是这个世界唯一下得了狠心对自己的百姓和学生下杀手的政党。
可以告慰牺牲学生在天之灵的是,六四彻底暴露了共产党的恶本质,在随后几年直接导致世界共产邪运的垮台,东欧和苏联逐渐进入文明世界的行列。你们改变了世界的进程,这是对六四英雄的最佳褒奖。
giddyup 发表评论于
don't be fooled - in china, almost every time secret agents pretended to be mobs/thugs to stir things up for government gains, thus to make crack downs legitimate. i have seen this again and again. those burning/looting/hanging soldiers were most likely the arts of their work. wake up, don't use just naked eyes, use brain!!
shanghaipotato 发表评论于
图片反映真相:

图一,可以看到这些学生已经成为用棍棒武装起来极其残忍的暴徒。
图二,解放军官兵在64全过程严守纪律避免和市民对抗。
图三,63在西长安街数量解放军巴士包围,暴徒公然登上车顶收缴军械,禁止军人吃喝拉长达十几小时。
图四,暴徒行凶过程,没有遇到军队抵抗。 坦克成为摆设,有些被毁。可以看出坦克碾轧群众是根本的谎言。
图五,大量军人徒手进城,有的军人被打死烧尸。
图六,这个女孩子如果不是被误伤,肯定参加了和进城军队的正面对抗。本人目击木樨地冲突现场。当时一批不明真相的年轻人是被卡车运来的,他们看不见桥上的障碍后面解放军正在前进,以大量投掷物阻挡军队前进。
图七,当时有少数外国记者违反戒严令进入冲突现场。

全部军用卡车被烧毁是从64上午开始,位于木樨地桥西侧,绵延数里。
bluebluesky123 发表评论于
To those idiots who don't value human lives...
I'll never forgive what prc government had done.
And those support what prc did to the students...shame on you and your later generations McEnroe you'll never know the truth and democracy.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本人厌恶共党,但这事想说说一个基本的常识,没有哪个领导人会在没有受到暴力威胁的时候采用可能导致天下大乱自己下台的暴力方式。我不相信任何方面的说辞,只相信常识。

楼下有人说秘密警察混入学生队伍煽动学生暴乱的说法是弱智,你当领导人喜欢无事生非,把事情搞大再火上浇油?
你以为学生们仅仅在马路上游行就会有坦克出来开枪?
一个人能挡住那么多坦克到底是想说明这个人是英雄还是想说明军队并无意于杀人?

这事根本就很简单,本来是单纯的学生游行,被北京街头的混混痞子们借机进行了打砸抢,以致事态一发不可收拾。在这种兵民相间的危急情况下,无论谁拍了第一块板砖或开了第一枪(别忘了民间也有土枪),这个火药桶会瞬间爆炸,学生会为自己的上铺兄弟报仇,士兵也会为了自己的战友报仇,结果就是枪弹横飞的结局。

应该说,六四是时代的悲剧,根源出在共党的腐败根子上,但是把屠杀这个罪名定给共党是不公平的。
jplus 发表评论于
poor girl!Hope she survived.
mountGreen 发表评论于
"大奶辣妈"这名字起的,太友人了,真假的?要是老爷们装的可不带玩!发照片验明正身!

--当年的情况是学生空有诉求,反贪腐,腐败,但具体怎么个弄法,也说不出来,政府这边也没见过这架势,脚着跟过去一样,吓唬吓唬完了,没想到有几个挑事的,不依不饶,杠上了,成了僵局,最后流血收场。

现在的人都实用主义了,有奶就是娘,给钱就是爹,当年那份理想主义,忧国忧民,哪能理解!
史諾比 发表评论于
有照片顯示軍隊鎮壓學生嗎?肉身擋坦克車的只證明了坦克讓人沒暴力無理壓制學生。
試想想政府面對瘋狂燒毀坦克的暴徒能不鎮壓嗎?能讓一國首都亂嗎。
blush? 发表评论于
Thank you CNN for showing why the Tiananmen square crackdown was so necessary in 1989. The Chinese government did the right thing.
crotalo 发表评论于
CNN是啥用意 军车是谁烧的 第七张照片还有鬼佬 原来还真是那么会事儿 ... ...
shanghaipotato 发表评论于
军队是在63夜晚北京电视台反复播送戒严令,三申五令市民不得外出的情况下进城的。照片真实反映了军队的克制,除了进城过程中少数对军队正面攻击的暴徒被击毙,以及极个别人被误伤,军队避免了任何与平民的冲突,画面可以清楚看见64上午木樨地全部军车被毁,士兵严守纪律不跟市民发生对峙的情景。根据本人64凌晨和若干从广场过来的学生交谈分别交谈,广场是和平解散,绝对没有所谓“屠杀”。这个有刘晓波、侯德健等人的证词可鉴。本人当年作为旁观者64前后日日夜夜游走天安门和木樨地等地,目击全过程。当时并无立场,但是今天坚决支持当年平乱粉碎了对国家的颠覆。
GG2006 发表评论于
chaotic joke
needtime 发表评论于
和看小孩子游戏斗嘴差不多啊。

到了国外才知道,没有经过许可的飞机,飞临美国首都上空,
空军战斗机就马上过来了 !

竟然有人会说军队不用保护首都,这样的小儿科结论。
不管你目前在哪个国家, 去占领一个广场看看?
laoyeye 发表评论于
燃烧军车都是在6/3-6/4血腥屠杀之后的事。愤怒的民众看到有些军队弃车而走,就一拥而上烧毁了那些(可能是故意)遗弃的军车。

我还亲眼看见过装甲车自燃:6/3半夜(我当时在广场)就有辆军车从历史博物馆前面自南向北快速驶过,到了长安街嘎然止住,一分钟后装甲车就烧起熊熊大火。当时广场上的同学都集中在纪念碑周围,广场栏杆之外的装甲车周围根本就没有人。怎么解释装甲车自燃这件事?我认为那又是军队制造的一个‘暴乱’证据,为血洗广场做准备。再多说一句,在广场的学生应该至少是大多数都撤了出来。我从广场撤出后,绕回长安街就目睹了坦克从学生背后冲碾的惨绝人寰一幕。
pcboy888 发表评论于
确实一直没有看见大量军队动武的照片流传。比较流行的解释是,开火以后无法拍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