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zt 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 宁赠友邦,不予家奴

(2016-12-13 13:50:01) 下一个

为什么中国富豪都喜欢给海外名校捐款

已有 3153 次阅读 2016-12-7 03:3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关键词:中国富豪 海外名校 捐款 科学网 高山    推荐到群组

凤凰财经综合 12月7日据FT中文网消息,盛大创始人亿万富豪陈天桥和雒芊芊夫妇向美捐助,捐赠1.15亿美元用于大脑研究,目的是帮助人类接受死亡。

陈天桥,男,1973年5月生于浙江新昌。现任盛大网络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同时担任全国工商联执委,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青联副主席等职务。
1994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学专业。并取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先后就职于上海陆家嘴集团和金信证券。1999年,陈天桥以50万元启动资金和20名员工为基础,创立了盛大网络有限责任公司,2001年,涉足网络游戏业,以30万美元取得韩国Actoz公司旗下网络游戏《传奇》在中国的独家代理权。其后,盛大以优质的服务、严格的密码保护等核心竞争力一举成为中国网络游戏业的领头羊。2004年,盛大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美国成功上市的互动娱乐媒体公司,遂跻身中国首富行列。2009年盛大网络拆分旗下盛大游戏(Nasdaq:GAME),在美国纳斯达克独立上市。
 
还有此前的地产大亨潘石屹等人对哈佛的捐款。这些都是土生土长的中国本地富豪,都没有很深海外
的渊源,也不会多深的感恩之情吧?
 
这让我想起大学毕业时,我,我此前,我以后的多个年龄段,我都发现了,毕业季,学校保卫工作的繁忙,
怕学生闹事,特别是离校打砸现象的出现。很多人离开大学时,其实是充满了“仇恨”。
当年,60和70后很多人出国,也是抱着脱离苦海的目的;我在海外遇到的很多人,很少有人提到母校,
更不会有人提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很多人宁可捐款给海外也不给中国。
 
不懂,看不懂,有些人对中国意见很大,我们的教育出问题了,出了大问题?
最具讽刺意味的是,我们比西方国家独有的政治教育,是从小学贯穿到博士的。
如果一个两个还行,但如果本地的土鳖富豪都去给欧美名校捐款,我觉得真的出了大问题。
这些富翁,应该想想,好歹致富还是靠中国人的钱,多少也先感谢一下家乡父老吧?
 
 
如果先富起来的人,都是去带动老外致富,如果这样的人都一个个成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
那么我们的政府,包括选举制度、干部制度等等,才是大大出了问题。
 
希望有关部门不要装疯卖傻。
对于大笔向海外捐款的,好查查资产来源,是否有行贿以及偷税等原罪。
某些人在中国搞一套,比如游戏,耽误了中国的教育和青年,然后到国外搞一套,资助别人发展,希望大部分人能看到这点。
 
捐款海外名校是资金外逃的一个好渠道 - 高山的博文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907017-1019343.html

上一篇:清华北大最新诺奖级成果对着干-媒体误读
下一篇:中国人又发现恐龙了

21 王从彦 姚伯元 姬扬 李俊 李颖业 彭海杰 王毅翔 李斐 赵保明 侯成亚 蔡小宁 刘洪伟 zhouwangpu biofans lianghongze dialectic xlsd xiyouxiyou mathqa watercold lg8811128

发表评论 评论 (58 个评论)

[58]bshhzai  2016-12-10 20:28
 
有一个台湾的朋友说过:“您们中国人要学会相信别人!”。
博主回复(2016-12-10 20:33)我给他补充两句,第一句是,你这句话就不信大陆人,一国两制不会影响你们普通老百姓生活;第二句,相信人,要看什么人,大陆官员说的话,你信么?
[57]刘学武  2016-12-9 21:52
 
假如你拉了一车好水,你是往一个脏池子注水还是往一个干净池子注水?
博主回复(2016-12-9 22:35)当然注入好水,但是如果你拉了一车脏水呢?
[56]李颖业  2016-12-9 06:43
 
什么时候到你捐款?
明年8月7日后?
博主回复(2016-12-9 17:01)8月7日,什么日子?我是没机会发财了
[55]lyd007  2016-12-9 01:16
 
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 宁赠友邦,不予家奴 。
博主回复(2016-12-9 01:20)看来这些人都是一个思维啊,这样的人,还能进入人大政协,看看是什么人在代表我们?
[54]bebop  2016-12-8 11:17
 
大多数局外人看起来,中国名校是钱太多。政府大笔资金买来的贵重仪器放着像珠宝一样,连用都不会用。而对国外学校的捐赠有利于培养将来需要的真正人才。当然效益要高得多。
博主回复(2016-12-8 18:11)您讲的是事实,但是我这个案例不是
[53]watercold  2016-12-8 07:22
 
在中国心坏了才能富起来,心不坏富不起来。
博主回复(2016-12-8 18:11)中国的富人,基本上都是官商结合搞起来的,光心黑还不行,你没有政府背景,打黑就给你打掉了
[52]dialectic  2016-12-8 06:36
 
所以,平常心。这种人的钱(实际赚自国人)咱也不必在乎。 博主回复(2016-12-8 10:05):都是合法收入么?

未必都是合法.即使合法也未必一定合理.
话说,拿外国绿卡或移民国外,在中国开公司当买办赚中国人钱,批评中国,近年来几乎是潮流了!!
这些事情,实在是令人无语!!
博主回复(2016-12-8 06:54)在这样的现实面前,老大还要搞思想教育,我恐怕没人信
[51]sugarglider  2016-12-8 06:14
 
[49]王大岗  2016-12-8 21:20
我觉得你可以多一点宽容的心态。
事实上国内外有不少人在搞出重大成就之前一直都是你嘴里的low逼
只要受过正规科学训练,遵守科学规则,就不是民科。
搞科研的未必不能谈一些目前不是科学的东西,只看是不是背离了科学精神
-------------------------------------------------------------------------------------------------
你应该没见过多少真正做科研做得好的人,更没有在那些正轨的团队工作过的经验。
我反对以单以过去的论文和产出判定一个人的能力和未来的预期,尽管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量指标。我说这几个人民科,是因为这几个人从整个轮廓上都完全符合民科的一系列特点,形成了完整的逻辑链条。
你见过那个高山对referee反馈的评价吗?他说人家用“not yet ready for any publication”的any是不职业不尊重是狂嘘打压他,这种奇葩独特的视角你在任何正儿八经的严肃科学工作者上见过吗?这种土鳖英语都不怎么样,都没几次投国外正轨期刊的经历,说的话和三岁小孩吃不到,懂不懂就要和谁碰对谁亮剑,简直就一个小丑。这不是典型的民科,什么才是?
[50]王大岗  2016-12-8 05:32
 
[36]sugarglider  2016-12-8 08:43
=============================
当然,科学网上的确有一些民科,尤其是匿名的做广告的。
你用证据打脸这些人我完全赞同
博主回复(2016-12-8 06:15)你千万别理他,这种垃圾,越理他越来劲,让他言自语吧,没人搭理他
博主回复(2016-12-8 05:44)有些人是纯粹来发泄不满的,不用搭理
[49]王大岗  2016-12-8 05:20
 
[36]sugarglider  2016-12-8 08:43
你要是觉得我这样就是高大上,那说明你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low逼。因为贬低low逼并不需要高大上的资格,只要是个不low的普通正常人就行了。
===========================
我觉得你可以多一点宽容的心态。
事实上国内外有不少人在搞出重大成就之前一直都是你嘴里的low逼
只要受过正规科学训练,遵守科学规则,就不是民科。
搞科研的未必不能谈一些目前不是科学的东西,只看是不是背离了科学精神
[48]OUGWH  2016-12-8 04:07
 
国家在外大手笔援助,也从来没问过老百姓的意见。人家私人的钱想捐给谁别人就更管不着了。
国内高校很矛盾,一方面缺钱,一方面浪费钱很严重。
博主回复(2016-12-8 05:01)从整河山待后生
[47]blueskychina  2016-12-8 03:37
 
中国还有这样狭隘无知的知识分子,真的很可悲。第一科学无国界这个也不懂?第二他们为什么一定要捐款给国内?第一国内的大学水平完全或很难做出国际水平,第二国内的贪腐已经是无处不在,渗透到每个人每个角落,这些钱在这些一流大学可以预期影响成果,而在国内这些钱可能只有30%左右用于真正的研究。

这些富豪们在西方捐款其实是完全处于无奈,也是对国家的彻底失望,完全没有任何信心。一个社会最聪明的就是富豪和有钱人,绝大部分富豪们看到的想到的和做到的远比普通人好很多很多,所以他们做的一定有很多道理。

你还指望政府反思,太愚蠢了,现在都不许妄议中央和省委,你还想让他们反思,他们3个自信,绝对的是宇宙真理。
博主回复(2016-12-8 05:00)多谢评论
[46]doctor5  2016-12-8 02:06
 
[40]sugarglider  2016-12-8 12:50
[39]doctor5  2016-12-8 12:12
您老还是别笑,否则下巴掉下来没人帮你合上哈。
那些做游戏的说到底还是没有啥功底,捞的都是腐国混子的钱。
哈哈哈哈哈哈
--------------------------------
这我倒要问问你了,既然腐国混子的钱那么容易捞,你为什么不捞?是你高尚,不屑捞呢?还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
哈哈哈,
是俺没本事,俺不会捞。
哈哈哈哈哈
博主回复(2016-12-8 05:00)你真有闲心和他扯淡
[45]李本先  2016-12-8 01:21
 
你敢捐吗?怕不敢吧
博主回复(2016-12-8 01:50)伪命题,我就没钱
[44]李本先  2016-12-8 01:20
 
因为诚信度高,这钱花得明白
博主回复(2016-12-8 01:50)不会吧,反语?
[43]侯成亚  2016-12-7 21:54
 
人都捐了,钱算什么?
小平同志说:我们最大的失误是教育。他指的是思想政治教育。实际上,自他开始至今,当局的教育越来越不起作用,可以说是彻底地失败了。原因在于:己不正,焉能正人?
博主回复(2016-12-7 23:06)社会不洗牌,不好继续玩了
[42]sugarglider  2016-12-7 20:58
 
博主回复(2016-12-8 12:14):好好查查吧,自己冒出来,那就别怪大家注意他
-------------------------------------------
你就闭嘴吧。你这样的人真是不堪一揭。就你的水平也就是因为中国的科研水平低,评价体系有待完善,让你能在南开领工资你就应该谢天谢地,恰恰是中国的体制给了你钻空子的机会。你要是在欧美,你这样的人100%在学术圈事业,而且这和你的肤色人种国籍毫无关系,即使你是个土生土长的白人,你的成绩也不可能让你在欧美科研界立足。这些你自己心里应该都很清楚吧?
[41]ttee1  2016-12-7 20:55
 
高喊愿意(或者应该)向国内大学捐款的人,基本无款可捐。
博主回复(2016-12-7 23:05)是的
[40]sugarglider  2016-12-7 20:50
 
[39]doctor5  2016-12-8 12:12
您老还是别笑,否则下巴掉下来没人帮你合上哈。
那些做游戏的说到底还是没有啥功底,捞的都是腐国混子的钱。
哈哈哈哈哈哈
--------------------------------
这我倒要问问你了,既然腐国混子的钱那么容易捞,你为什么不捞?是你高尚,不屑捞呢?还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39]doctor5  2016-12-7 20:12
 
[35]sugarglider  2016-12-8 08:40
[32]doctor5  2016-12-8 07:31
“对于大笔向海外捐款的,好查查资产来源,是否有行贿以及偷税等原罪。
某些人在中国搞一套,比如游戏,耽误了中国的教育和青年,然后到国外搞一套,资助别人发展,希望大部分人能看到这点。”
-------------
顶,说得好!

-----------------------------------------
居然还有笨蛋叫好,真是笑死人。不是他们不想到国外搞游戏产业,而是国外的游戏产业比国内竞争更激烈,水平更高,技术要先进得多,这些国内成功的本土游戏开发商到国外的环境里就是差生,哪里能赚钱?
-------------
您老还是别笑,否则下巴掉下来没人帮你合上哈。
那些做游戏的说到底还是没有啥功底,捞的都是腐国混子的钱。
哈哈哈哈哈哈
博主回复(2016-12-7 20:14)好好查查吧,自己冒出来,那就别怪大家注意他
[38]马省伟  2016-12-7 17:56
 
很多人离开大学时,其实是充满了“仇恨”。
------------------------
哈哈哈,有点道理,想想吧,学生在学校,学校领导们让学生感受到他们的关怀了吗?篮球场最近新装了高亮度的灯,以为学校领导终于开眼了,没成想装好了也不开。问啥装呢,因为最近要本科教学评估,这让我怎么爱的起来。校领导这种作风,给学生带来怎样的影响。给学校捐钱,捐了的钱去哪了谁说得清,好得捐给国外还相对清楚一点。捐给国外,至少还能为人类和平健康起点作用,捐给中国的有些大学,那不是给领导脸上贴金吗
博主回复(2016-12-7 18:13)我是这么理解的,我觉得大学本身是公共场所,里面有一些坏老师,坏领导,其实是这部分人把整体搞臭了,但是我们仍然要看到,还是有很多老师同学帮助过我们,要看大局,要学习基督山伯爵。
这叫爱憎分明。
[37]马省伟  2016-12-7 17:48
 
国家科学技术奖原来是这样评的
(二)专家推荐

1.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1)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人:每人可推荐1人(组织)。

(2)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可联合推荐1人(组织)。

2.国家自然科学奖

(1)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人:每人可推荐1个项目。

(2)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奖项目第一完成人:3人可联合推荐1个项目。(注: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奖项目是指2000年起,即自1999年国务院发布《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以后年份获奖的项目)

(3)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每人可推荐1项完成人仅为1人或第一完成人40岁以下(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项目。
博主回复(2016-12-7 18:09)中国公平竞争的观念就没有过
[36]sugarglider  2016-12-7 16:43
 
这位大哥,口气这么大,虽然你有少数观点还不错,但怎么给人感觉这么轻狂呢?
既然这么看不起国内的low逼,你有什么high得一逼的成就,比如拿得出手的论文或者专利,
拿出来让大家开开眼界?   
匿名发言,摆出高大上的姿态贬低别人谁都会啊~~江湖骗子的口气比你高大上多了
--------------------------------------------
你要是觉得我这样就是高大上,那说明你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low逼。因为贬低low逼并不需要高大上的资格,只要是个不low的普通正常人就行了。
[35]sugarglider  2016-12-7 16:40
 
[32]doctor5  2016-12-8 07:31
“对于大笔向海外捐款的,好查查资产来源,是否有行贿以及偷税等原罪。
某些人在中国搞一套,比如游戏,耽误了中国的教育和青年,然后到国外搞一套,资助别人发展,希望大部分人能看到这点。”
-------------
顶,说得好!

-----------------------------------------
居然还有笨蛋叫好,真是笑死人。不是他们不想到国外搞游戏产业,而是国外的游戏产业比国内竞争更激烈,水平更高,技术要先进得多,这些国内成功的本土游戏开发商到国外的环境里就是差生,哪里能赚钱?
[34]彭海杰  2016-12-7 16:28
 
不单纯是教育,是存在于整个社会组织架构中的问题总和共同造就了博文中描述的情形。高博主写这篇博文的行为可理解为是中国社会这个有机体对自身“社会疾病”的一种免疫反应,是一个健康的社会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博主回复(2016-12-7 18:08)腐败深入人心,人心难改啊
[33]abagan  2016-12-7 16:04
 
因为中国到海外留学的太多,我们从中受益,所以捐款也应该。高喊三个自信的国度,怎么都喜欢送孩子国外读书。龙永图:外孙女去美国读书,那种内在力量我们抗拒不了http://edu.youth.cn/jyzx/jyxw/201612/t20161205_8916672_1.htm
博主回复(2016-12-7 18:08)我们留学大部分是给美国送钱
[32]doctor5  2016-12-7 15:31
 
“对于大笔向海外捐款的,好查查资产来源,是否有行贿以及偷税等原罪。
某些人在中国搞一套,比如游戏,耽误了中国的教育和青年,然后到国外搞一套,资助别人发展,希望大部分人能看到这点。”
-------------
顶,说得好!
博主回复(2016-12-7 18:07)捐款给海外名校是资金外逃的一个好渠道 - 高山的博文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907017-814994.html
[31]xlsd  2016-12-7 15:15
 
进人大政协,看辽宁,你懂的
博主回复(2016-12-7 18:07)都是钱权交易的产物
[30]王大岗  2016-12-7 14:09
 
[26]sugarglider  2016-12-8 03:13
我必须承认,我年轻时也是个蠢笨的左派愤青。不过我比博主强的地方就是:1.我从不为我自己而愤。我自己的收获就靠我自己,如果我失败,那是我自己能力不强,天资不足,努力不够。2.我脑袋比较聪明。年轻时候因为思维幼稚的愤,比如叹社会道德不再恨资本家赚钱太容易,稍微看点书搞清楚逻辑就想通了。这两点博主都不具备,所以博主不是愤青,这是一个low逼。
==============================
这位大哥,口气这么大,虽然你有少数观点还不错,但怎么给人感觉这么轻狂呢?
既然这么看不起国内的low逼,你有什么high得一逼的成就,比如拿得出手的论文或者专利,
拿出来让大家开开眼界?   
匿名发言,摆出高大上的姿态贬低别人谁都会啊~~江湖骗子的口气比你高大上多了
博主回复(2016-12-7 18:06)多谢您仗义执言
博主回复(2016-12-7 18:06)他受过刺激,你不用和他一般见识
[29]刘元盛  2016-12-7 13:43
 
这观点完全支持跟高老师一致。手动赞1K+
博主回复(2016-12-7 18:05)中国又到了洗牌的时候了
[28]dialectic  2016-12-7 13:13
 
锦上添花者多,雪中送炭的少。
升米恩,斗米仇。
古人早看清了。
何况这些人捞的何止升米?捐给自己国家,人以为理所当然;捐给外人,人家感激不尽,以这些人的道德心,如何选择,不就是不言而喻吗??

所以,平常心。这种人的钱(实际赚自国人)咱也不必在乎。
博主回复(2016-12-7 18:05)都是合法收入么?
[27]付福友  2016-12-7 12:08
 
老高,你又把某些人的G点摸到了
博主回复(2016-12-7 18:04)是好大一批人
hidden
[26]用户名  2016-12-7 11:13
 
评论已经被科学网删除
[25]life110  2016-12-7 11:08
 
博主图样图森破。

你怎么知道他其实给了5000万,其它6500万转移出去留在自己名下?
博主回复(2016-12-7 18:04)捐款给海外名校是资金外逃的一个好渠道 - 高山的博文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907017-814994.html
[24]sugarglider  2016-12-7 11:02
 
说博主这样的人是愤青简直就是侮辱了愤青两个字。真正的愤青除了见识少了点,思维不成熟一点外,严于待人的同时也严于律己,为了理想还真能被热血冲得牺牲自己。

看看那些在聂树斌翻案过程中的律师,记者和警察,莫不是承担了巨大的风险,为中国的法治进步努力。他们的勇气让我衷心佩服,自叹不如。试想一下,在那种环境里,你和政府权力部门在敏感问题上公开叫板做出头鸟,搞不好就是前途被毁,进黑名单,甚至都不能自由出国!

而博主这种货色,有愤青的蠢,却没有愤青的精神。整天就知道仇富,对真正的权力是不敢吭声,因为他很明白在中国后者那是会可能让人付出真正的代价的,而对富人愤愤不平,不但没有任何危险,还能获得非常廉价的正义感。这种人,骨子里还是崇拜强权,眼巴巴的希望下一次权力就能看上自己,盼着体制能开窍,让自己也能捞一笔,最起码,最最起码,给我点国基啊~~~
[23]马建敏  2016-12-7 10:55
 
大力支持中国富豪捐钱给美国:

赞: 潘石屹捐款1亿美元给欧美哈佛耶鲁等高校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03037-841118.html
博主回复(2016-12-7 18:03)有很多嫌隙,其中一个就是洗钱,我此前一篇博文讲过
[22]sugarglider  2016-12-7 10:46
 
在中国这样的社会里,一个人low不low,从一点就很容易判断:

一个不low的人,会追问有关部门收税的税金流向,会为自己作为纳税人应得的权利对权力部门施压,要求公开政府税金收支,要求政府公开透明,要求权力从市场上尽可能地退出。

而low逼的做法是,希望权力部门好好管管那些看着不像好人的有钱人,多去查查这些富人的税,最好罚他一大笔钱,更好的是发现有钱人有问题,让政府把有钱人关起来,把财产没收,这样low逼整个人都很舒服了,每个毛孔都开心了。

这两种人的比例,恰恰决定了这个国家将来是下一个日本还是委内瑞拉。
[21]sugarglider  2016-12-7 10:21
 
说白了,博主这种人很有代表性:1.比较懒,自身实力不强却自视过高;2.比较low,其实根本没了解文明国家比如欧美的整个社会运作模式;3.比较没文化,即底层左派的心态,对真正的文明基石也就是权利观念尤其是私有财产的观念和法制观念尤其是程序正义观念一窍不通,就想着皇帝可以一声令下让他们起来打贪官打为富不仁的混蛋一起分财产,喜欢讲模糊的道德,但严于律人,宽于待己。4.毫无自我约束力,也就是没有什么合同的观念,对权责边界模糊不清。自己越界了还觉得是别人的错。

而悲哀的是,现代的权利观念和法制程序正义以及合同自我约束力,是所有目前世界上文明国家的必备的社会基石。这恰恰是中国最欠缺的。所以中国的未来不会走上像美国日本这样的民主发达国家,而只会走上类似于俄罗斯和委内瑞拉这样的道路,靠着一个强人或者明君来讨好底层民粹,以各种底层low逼喜欢的理由任意碾压私有权,讨得博主这样的low逼的一声叫好。

中国的民粹之路几乎是不可避免的,而博主这样的人也会继续穷着并亢奋着。对真正有本事的人来说,移民永远是上上策。
[20]sugarglider  2016-12-7 10:08
 
在中国确实为富不仁权钱交易太多,不值得尊重的有钱人很多这是事实。不过博主的视角和切入点说明了博主这种low逼比那些有钱人更low。基本就是一个底层懒逼盼着打土豪均分田的心态。中国现在就这状态,将来真翻天了也是走委内瑞拉这种民粹的路子,一起打土豪一起做穷逼,这里大多数都是这种货色。low逼之国,没辙。
[19]sugarglider  2016-12-7 09:59
 
没见过博主这么low的人。别人有钱人捐钱怎么了?处理自己的私人财产管别人屁事?何况别人捐的是世界顶级大学。要是我有钱我也卷哈佛耶鲁,绝对不捐国内大学。你知道为什么嘛?有党委办公室的大学根本就不配拿任何捐款!

其次什么叫先富带动后富?你以为就是有钱人赚钱然后把钱分给穷人?你知道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比如盛大,创造了多少工作岗位嘛?在老板发财的时候,他就已经带动别人富了。别整天仇富,反省一下自己为什么不努力工作赚钱整天发垃圾帖。就算不爱工作起码也可以看点经济学入门的书。

最后游戏怎么了?游戏产业是非常好的产业,你还在拿着“电子海洛因”这套蠢话思考问题?你知道美国有多少人玩电子游戏吗?你知道日本的家庭游戏机占有率有多高吗?你知道每年美国日本欧洲这些最文明发达的国家要制作多电子游戏吗?
[18]Atrichum  2016-12-7 07:51
 
“用于大脑研究,目的是帮助人类接受死亡。” 这跟进庙里捐香火的性质差不多。
博主回复(2016-12-7 17:59)所以大家看看先富起来的一批人,都是什么样的人
[17]tsl32  2016-12-7 07:00
 
        
[16]郭志云  2016-12-7 06:52
 
美国名校多数是私立,要动作那就需要捐款,美国的上层上名校的多,多是因为捐款的原故。中国学生想更多的在海外名校上学那捐助是不可少的,当然潘捐助也有其私心那就是子女上名校变得更容易,但如果财产来路光明在海外名校捐款对整个中国学生更多上名校从长远是有用的
博主回复(2016-12-7 06:55)不是这么简单
[15]tsl32  2016-12-7 06:46
 
这个我到认为没啥,教育再好,也固化不了个人的合法行为;
给那些认为外国月亮更圆的土豪们一些时间,他们会回心转意的!留着大头奉献给国内的!
哈哈,解放前后那么多留学生回国报销国家,难道是欧美教育出了大问题?
*************
"我们的教育出问题了,出了大问题"
博主回复(2016-12-7 06:55)不要偷换概念,这些都是土鳖,别装洋蒜
[14]tsl32  2016-12-7 06:28
 
我对这句话很感兴趣!
我认为大家也没必要愤慨,给那些认为外国月亮更圆的土豪们一些时间,他们会回心转意的!留着大头奉献给国内呢!
******
土生土长的中国本地富豪,都没有很深海外的渊源,也不会多深的感恩之情吧?
博主回复(2016-12-7 06:33)其实,你楼下这哥们提的是核心
[13]岳雷  2016-12-7 06:18
 
   "我们的教育出问题了,出了大问题"
博主回复(2016-12-7 06:33)这样的人怎么进的人大,政协?
[12]zhouwangpu  2016-12-7 06:15
 
潘石屹、陈天桥们也给了老佛爷的追随者一记清脆而响亮的耳光!尽管它们死活不承认。
博主回复(2016-12-7 06:32)你看看下面这位
[11]apple79  2016-12-7 06:01
 
贫困生不一定家在中国,在美国的华人也有贫困生被名校录取的,一个家境一般的上名校的确有困难,需要各类名目的资助,但这些资助足以保障这些人能上得起学。
有话好好说。不要什么智商不智商的。晚安。
博主回复(2016-12-7 06:32)你看一下,貌似指定是大陆的,也就是最后支持的还是贪官,为了他保驾护航。
[10]apple79  2016-12-7 05:54
 
潘石屹捐款没什么问题吧,他捐助在美国一流学校读本科的中国贫困生。
博主回复(2016-12-7 05:57)中国的本科贫困生,有几个能去哈福,你不会智商这么低下吧
[9]apple79  2016-12-7 05:42
 
白人很多的私立学校,校友和校友的孩子和这个学校本身是同气连枝的紧密关系,终身都保持联系,所以说校友捐款是这些私立学校很重要的财政来源之一。 而华人的观念里却不是这样,他们往往认为大学就是一个工具,毕业之后就没什么关系了,自然就不愿意捐款。这些好的学校招的华人越多,将来的财政就越薄弱,因为他们基本上不愿意捐款,自然也不会太愿意招华人。世界前几全是私立学校,所以华人校友为了这个族群,经常捐些款也是好的。
博主回复(2016-12-7 05:49)你讲的东西很多人都知道,不过,不是我这篇博文的重点,大家不要被你带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