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zt 旅美异议学者陈一咨:李鹏会被钉在耻辱柱上

(2013-05-28 23:30:06) 下一个

旅美异议学者陈一咨:李鹏会被钉在耻辱柱上(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40381次)
5
 

  六四临近,香港新世纪出版社出版了“六四”后旅美学者陈一咨的回忆录。其中一个章节真实记录了“八九民运”时当局镇压内幕,及作者联合其他人士为反对武力镇压而发出的《关于时局的六点声明》。

  5月24日,在"六四事件"24周年纪念日前夕,香港新世纪出版社最新出版旅居美国的异议人士陈一咨撰写的《陈一咨回忆录》。这位在"六四"后被迫出走、现年73岁、已是癌症晚期的学者,倾注最后的精力,写成了这部60余万字的回忆录。该书回顾从陈一咨出生的上世纪40年代到1989年"天安门事件"近五十年的经历,本书所披露的史实,打破了官方诸多禁忌,也纠正了坊间若干传闻。披露了一系列重大历史秘辛,包括作者和邓小平、胡耀邦、赵紫阳、习仲勋、胡乔木、邓力群等人的谈话内容。其中涉及对"大跃进时代"的调查、1975年"驻马店大水";1987年的"索罗斯事件"等。

  其中在第八章中详细回顾了"八九民运"期间,当时中国面临的改革困局及胡耀邦病逝后,成为当年学生运动的导火索。事件推进过程中,学生和平理性的大游行,遭到邓小平、李先念等中共元老强力主张的镇压,这些元老势力也战胜了当时的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及另一些中共开明派胡启立、万里等人为扭转局面所作的努力。1989年5月19日,时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所长的陈一咨在该所会议室召集了一个三十余人的会议,中午即发出了《关于时局的六点声明》。该声明首先肯定"学运"是以大学生为先锋,绝大多数社会阶层广泛参加的爱国民主运动;事件演变到严重的地步,完全是由于中共和政府在决策上的失误和拖延所致;事态恶化,当局采取军管等举动将会导致真正的动乱;为此声明呼吁,公开高层的决策内幕和分歧,召开全国人大代表特别会议,进行审议。

  回忆录中还描述:"1989年6月3日夜,最不愿听到的事情发生了,从夜里11时起,枪声不断响起,所里的年轻人满身血迹地不断从木樨地、六部口、天安门跑回来,痛哭失声的描述军队杀人的情景……"6月4日凌晨3时,陈一咨起草了辞职和退党声明,指责以李鹏为代表的既得利益者发动了清算革命的军事政变,中共公开以人民为敌,屠杀手无寸铁、和平请愿的民众,已堕落为法西斯式的政党。该书也披露中共元老之一的万里托人带给陈一咨口信"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陈一咨心领神会,于6月5日逃至海南,再经由法国后辗转逃亡美国。

  陈一咨早年就读于北京大学物理系和中文系,1965年向毛泽东致信《对党和政府的若干意见》,信中批评中共的不民主而被打成"反革命分子";1969年到1978年期间被下放到农村进行劳动改造,在此期间也对中国的经济、教育、农村社会问题等进行了大量实地调研。上世纪80年代,陈一咨出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所长等要职,流亡期间在法国筹建"民主中国阵线",1990年于美国创建"当代中国研究中心。"

  照片从左至右:吴伟、朱厚泽、于光远、陈一咨

  "六四是中国人永远的伤痛"

  陈一咨在病中接受了德国之声的采访,他回顾自己当年在"六四"后成为李鹏制定的黑色通缉名单中的首要人物,而这不仅是他个人的悲剧命运,更是一个国家从此走向另一种境况的转折点,而这些转折点的炮制者就是邓小平和李鹏们。

  陈一咨认为,尽管"六四"还未解禁,但对于这段历史国人从不会抹去和遗忘,李鹏等人也会被钉在耻辱柱上:"我曾和李鹏有很多接触,他这样无德无才无实无能的人能当上中国国家领导人,只有在中国这种特定的制度环境下才有可能,当然他扮演了历史上一个很耻辱的角色。我觉得他早晚会被钉在耻辱柱上,这是毫无疑问的。李鹏之所以把我定为头号秘密通缉犯,理由是很可笑的,他认为我是赵紫阳的'黑线'和学生运动的'黑手的枢纽',其实我当时所做的事情,一方面和政府官员沟通,希望和平解决问题;一方面派联络员和各高校沟通,希望学生退出广场,总不希望流血的局面发生,谁知道中国还是发生了我们最不愿意见到的情况,六四是中国人一个永远的伤痛,虽然过去这么多年了,我相信中国人是忘不了这段历史的。"

  李鹏

  "六四枪响,一代人失去了理想,没有了正义的声音"

  这位"八九民运"的亲历者在采访中仿佛重回那段历史,他的痛心、他的悲壮也象最初去国时一样不曾减弱一分,他向德国之声表示,当时北京男女老少二、三百万人上街,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本账,中国能真要走向大的进步,直接的政治变革是不可缺少的,枪响之后,年轻人的梦想、百姓的期待全部破灭,中国八十年代政治上的"小阳春"也一去不返,一个可能在政治和经济上都飞速发展的中国停止了脚步甚至开了倒车。

  陈一咨说:"八九年学生打出的主要口号是'反腐败、反官倒、争民主、争自由',当然学生有理想化的一方面,所以王丹的一个说法我赞同'学生有错,政府有罪',对和平请愿的学生和民众用武力镇压是绝对错误的。因为镇压了八九,所以现在出现了官员腐败及引发的全民腐败、贫富悬殊、社会没有正义和公理、道德沦落、环境破坏等,一代人失去了理想,没有了正义的声音。这些问题的存在都和当年强力镇压了学生和民众的合理要求,而后没有了任何舆论自由、权力不受制衡有极大的关系。"

  “六四”开枪后的惨况

  "不进行政改,中国将面临一波又一波危机"

  陈一咨把近半个世纪对中国的观察、调研、思考浓缩在这本回忆录中,他向德国之声指出,虽然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很快,但很多深层次的问题,想要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必须要进行政治改革,否则中国要面临一波又一波的危机。

  他也认为中国自建政以来就打下了一个抵御民主制度的根基:"为什么从鸦片战争后,那么多人为了争取中国的民主和自由都牺牲了,到现在中国依然没能实现民主,这是有非常深刻的原因的。因为在1949年之后,毛泽东把中国社会几千年来发育出的政治、经济、法律、宗亲组织全部都扼杀和破坏了,所以使得中国的基层社会缺少民主的元素。"

  因此他对目前新执政层治理出现的新的一轮"反对普世价值"、"宪政"等左潮也给予警示:"批判西方的宪政就象'螳臂挡车',只有在一个信息封闭的社会才能用这种蒙昧的作法欺骗民众,在一个真正开放的社会,大家在各种信息的基础上对历史有比较,会逐渐走上人类社会发展的主流。"

沉沙清流 发表评论于
很多骂人五毛的,没有清楚认识到五毛的定义和特征。

这是一些不能理性讨论问题的人。他们受文革遗毒太深,喜欢一厢情愿地把自己的观念强加于人。给人扣帽子就是最典型的行为之一。这些人企图通过扣帽子,禁止不同于自己的言论。所以,这些给人扣五毛帽子的人,自己才是真正的五毛。
不懂猫 发表评论于
wtfair 发表评论于 2013-05-28 18:21:26
楼下很多人在讨论而没骂来骂去,很好。就应该这样。像 supernova13 沉沙清流 等等
---------------------------------------------------------------------------
还真有给五毛作五毛的。
 
long6368 发表评论于
狗日的为虎作伥的五毛真多。
wtfair 发表评论于
楼下很多人在讨论而没骂来骂去,很好。就应该这样。像 supernova13 沉沙清流 等等
ecocitymeng 发表评论于
呵呵,看来现在犯精神分裂的人还真是不少!
simonbirch 发表评论于
"为什么从鸦片战争后,那么多人为了争取中国的民主和自由都牺牲了,到现在中国依然没能实现民主,这是有非常深刻的原因的。因为在1949年之后,毛泽东把中国社会几千年来发育出的政治、经济、法律、宗亲组织全部都扼杀和破坏了,所以使得中国的基层社会缺少民主的元素。"

这是什么逻辑? 毛共的罪错你可以批判,可1840 到1949这一百多年的事他们有什么责任?
WTF ?!
 
xkk 发表评论于
支持!他一定会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就像秦侩一个样。谁也帮不了他。
他的儿女到时候也要跟他“划清界限”,5毛就更不用说了。
RomanticOnly 发表评论于
什么旅美异议学者,不就是没死干净的六四余孽吗?轮子,六四余孽,惹比呀,达赖,美国就靠你们这些有先天缺陷的弱智儿给中共上眼药,难度太大了吧。
不注册不行吗 发表评论于
这张照片看到了好几次了,都没有没有注明“何时何地何人”所拍。
天涯过客 发表评论于
看照片那个姓陈的更像奸人....李鹏不是好蛋那个姓陈的更不是...
starwars 发表评论于
这李鹏还搞了退休双轨制,真是烂。
pushi 发表评论于
说你不吃屎难道是对你的侮辱?要知道,所谓的民主其实和独裁一样,对99%的大众来说,都是屎。都是极少数人对绝大多数人的统治。区别只是独裁是明着进行,民主是骗着进行。独裁不思考如何让人上当,民主则挖空心思掩盖其和独裁一样的本质。想一想,如果民主是代表了社会的大多数,那为什么社会的大多数的你们永远只能选那富有的1%和他们豢养的代表来统治你们,而你们自己永远也轮不到成为自己的代表来管理自己?

-------------

hugh.williams 发表评论于 2013-05-28 03:37:58说中国不适合民主的是对中国人最大的侮辱,台湾人就比大陆人高一等?
pushi 发表评论于
如果不是企图利用民主为自己争取政治地位的民主精英们对学生和市民的鼓动,李鹏就是想杀学生他也找不到借口杀那么多,因为他的瞄准能力实在有限。之所以有那么多的学生能在一夜之间被李鹏击毙,最大的功劳来自于那些民主精英们,正是他们把学生们牢牢定位在李鹏的枪口前,使得李鹏能够击中这些学生。完事之后,这些精英们想再用学生的尸体和鲜血将愚蠢的李鹏赶尽杀绝,最后由他们一统天下,在中国达成由他们这些1%取代独裁,象西方民主社会那样实施对中国99%的统治。所以李鹏会被钉在耻辱柱上。但是,这些阴险的民主精英们和他们的西方主子们不但也会被钉在同一根耻辱柱上,而且还会被钉在更高更显眼的位置上!
无忌哥哥 发表评论于
绝大多数中国人从来没有受过民主自由的启蒙教育,大家在专制主义中央集权里折腾了2000多年,包括那些民运领袖们出国后的表现证明了他们除了民主的名词也只会玩中国那一套。所以,64无论开枪与否,注定了中国不会迅速真正民主化,而双方的不妥协更是让中国连慢慢民主化都不可能了直到今天。
鲁迅的朋友 发表评论于
6.4 学生胡闹 镇压无情 都对历史不利 通过6.4唯一看到的有良知的人是 赵紫阳 他对得起良心
ecocitymeng 发表评论于
hugh.williams 发表评论于 2013-05-28 03:37:58
说中国不适合民主的是对中国人最大的侮辱,台湾人就比大陆人高一等?
-----------------------------------------------------------
这是你意淫出的一个问题吧?好象没有什么人反对民主;而且老共从建党之初就倡导并开始践行民主,反独裁!
只不过,台湾人的民主和大陆人的民主尽管都是中国人的民主,但是在界定上或许会有很大的不同。
 
hugh.williams 发表评论于
说中国不适合民主的是对中国人最大的侮辱,台湾人就比大陆人高一等?
mickeyii 发表评论于
老实说,民运以前还有这个号召力,现在,只能被看做是分赃不均的牢骚而已。旅美的异议者,有几个不是靠互相争抢“食物”过活的,好歹显示出点儿比中共大公无私的调调,再写这些吧!出书想挣钱吧。
Ecocitymeng 发表评论于
既然你们选择做了美国公民,就要在美国为美国尽忠,多关心些美国的政治与经济,为美国的发展多做贡献!

如果做了美国人,不尽美国人的义务,还在那里攻击中国时政,那个叫什么来的,汉奸?奴才?美国政府圈养的狗?反正我觉得不仅是让正直的美国人看不起,也让正直的中国人觉得你欺师灭祖,是人非人了。
Ecocitymeng 发表评论于
轮轮、运运们就是厉害,一张嘴就把中国的某位领导人钉上耻辱柱了,阿拉们不服不行啊
Ecocitymeng 发表评论于
李鹏虽的确不善言辞,但至少敢于担当!
奇怪的是,赵因“六四”倒台反倒成了受益人?太具讽刺性了。
难道运运们真的不清楚或者干脆是选择性记忆?正是因为赵的政治作为,以及其门徒的内钩外联,才让89学潮一步步升级,最终失控导致流血的。
奶奶滴,老子当年为保护可爱的学生,天天陪着学生熬,都快累虚脱了。
ecocitymeng 发表评论于
原来陈一咨就是当年的研究所长啊,也算是赵的一个吹鼓手吧,只是失势了而已,都快入土了,还那么不淡定!

你们这帮吃里爬外的家伙,就知道让青年学生去冲锋,一出事跑得比兔子还快!也正是你们这些一个个精英出事后大都跑到了美国,才验证了“学运”是被操纵的,是乱政!

也怪了,极少受西文诟病的民主印度,和被民主后的大沙俄,都太不为运运们争气。不光经济搞不过“独裁”的天朝,腐败比天朝有过之而无不极,悲哀呀。

所以,还有啥子好争论的,洗洗睡吧,实在睡不着,就想想明天你能做点啥子更实际些

 
我是一元党 发表评论于
对于六四,我只知道他们到了海外,连一个民主的组织都搞不出来,还学人怎么空谈民主?
修车师傅 发表评论于
其实六四事件时,赵紫阳应该是最要维持中共统治的人。1)因为他是中共总书记;2)因为他儿子搞官倒。维持中共统治,他这个总书记当然就可以保护他儿子呀。可是到了要军队开枪镇压学生时,他就要好好掂量了。古今中外,对学生开枪都是遗臭万年,都要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这个大是大非问题,他还是明白的。权衡之下,决定放弃总书记的位置,不要遗臭万年。历史的耻辱柱,让邓小平和李鹏上。这个赵紫阳,说他聪明也好,说他明白大是大非也行。
只是现在那些为军队开枪镇压学生辩护的五毛们,你们比中共总书记还共产党?你们是不是很可笑又很可怜?
 
cucudog 发表评论于
好好的六四民主运动,被这些人渣糟蹋了,现在对民运真是毫无好感。。。
AsianTiger 发表评论于
如果要垢病李鹏的,那就是靠人民的好总理的老婆拔上去的。当年李鹏在电力部,水利部和电力部要合并为水电部,本来要让李鹏当水电部部长的,可中组部民调部长人选时,李鹏得票极低。就干脆当副总理兼教委主任。好在教委没有拍马的人,把他讲话断句的方式放到语文课中。
不得不说somewords 发表评论于
李鹏人品不错?看他6.4时对学生穷凶极恶的样子,就不觉得他有什么好的人品
AsianTiger 发表评论于
李鹏就没本事当这个总理麽!我见过很多口吃的,也听过很多唱歌跑调的,讲话不会断句的,我只知道李鹏一个人。不知道他智商是否正常。
cgh 发表评论于
李鹏人品不错,江泽民当总书记,他没半点不服气,朱镕基当副总理,李鹏把大权让给朱,最后总理的位子也让给朱。
沉沙清流 发表评论于
不懂猫: 把责任往死人身上推的人忒多。文学城最常见,闭着眼睛骂人的太多了。
AsianTiger 发表评论于
李鹏就是一阿斗,老邓想扶也扶不起。要不6.4后也轮不到江泽民。说他是秦隗,太褒奖他了。
kitday 发表评论于
李鹏是当代秦桧
不得不说somewords 发表评论于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13-05-27 18:07:12

上不了文学城有一个原因就是你们的汉奸言论在文学城泛滥成灾。何况中国的网站丰富多彩,不上文学城算不了什么损失。
=====================
这位被专制得失去了现代人应享有的网络自由,却还美的不得了,真是个奴才的奴才
78323 发表评论于
李鹏和陈一资谁将被钉在什么柱子上,不要急着下结论。陈已经是将死之人,还没有看明白自己,实在可悲。六四是挖肉补疮,双方都无可奈何,将对方逼上暴力。对国家长久安定来讲,当时的条件下,不得不为之。尽管很痛苦,也只好救急。赢得几十年稳定发展,历史现在的发展证明,当时的处理不是最好的,但是是无可现则的。那些失去生命的战士和学生,都是国家进步中挫折的牺牲者。
所以暂时还回避这个问题,而且将动乱改为风波,是社会和谐的需要,是缓和矛盾的需要,不是因为怕而是因为条件不成熟。挑拨离间者,居心叵测。
不懂猫 发表评论于
沉沙清流 发表评论于 2013-05-27 18:31:47
李鹏我相信很多人都不会认为他是一个真正有能力的总理。在当时强势邓小平的情况下,下面会允许出现另外一个强人么?充其量,他也只是一个政策执行者或代理人而已。

因此,这么多年了,还在把李鹏这么一个政策执行者当作攻击对象,还什么学者,我认为思维的深度很可怜。如果我要是你,矛头就会直指邓小平。你敢么?连这点勇气都没有,就别冒充知识分子中的道德良心了。
-----------------------------------------------
你怎么也学着李鹏,把责任往死人身上推?!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64是个悲剧,政府不知道什么是人权,人民不知道什么是理性。整个社会既不懂民主,也不懂法制,连个统一的价值观都没有。完全都是个撕裂的社会。
北京那时的情况,跟巴黎公社差不多吧。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这些政治问题太复杂了,老百姓真的搞不懂。就当它是泡屎,大家都闻到它很臭,别管它是谁拉的,把它撒上土埋起来,接着过日子吧。
cheerfulcats 发表评论于
顶陈一咨! 衷心祝愿尽早康复, 保重祝福!
耄耄 发表评论于
毛式极左分子‘美式国际独裁民主制’,百家争呜2012和AsianTiger不仅自己要当专制的奴才,还要让中国的老百姓都来当奴才,原因就是老百姓是”小小的“.说他们是”万劫不复的奴才,奴性彻入骨髓“,冤枉他们了吗?
沉沙清流 发表评论于
李鹏我相信很多人都不会认为他是一个真正有能力的总理。在当时强势邓小平的情况下,下面会允许出现另外一个强人么?充其量,他也只是一个政策执行者或代理人而已。

因此,这么多年了,还在把李鹏这么一个政策执行者当作攻击对象,还什么学者,我认为思维的深度很可怜。如果我要是你,矛头就会直指邓小平。你敢么?连这点勇气都没有,就别冒充知识分子中的道德良心了。
 
不懂猫 发表评论于
沉沙清流 发表评论于 2013-05-27 17:28:50
不懂猫: 暴力革命推翻前政权建立新政权的例子,历史上全球各国比比皆是,中共建国是历史的选择。但保护人权的意识,岂能停留在封建社会?真正的民主和人权,是保护大众正常生活的人权。这个多数人的人权,高于少数人挂羊头卖狗肉的人权。连百姓真正的人权都不关心的人,却以民主人权为名,行反社会反人民之实。这种不负责任的所谓“领袖”,有何凭据可以证明真的成功,不会成为新的特权阶级?
------------------------------------------------------
你说对了,中共现在正是“连百姓真正的人权都不关心的人,却以民主人权为名,行反社会反人民之实。”
美式国际独裁民主制 发表评论于
陈一咨说:“因为在1949年之后,毛泽东把中国社会几千年来发育出的政治、经济、法律、宗亲组织全部都扼杀和破坏了,所以使得中国的基层社会缺少民主的元素。”原来中国几千年来是在发育民主元素,几千年来的封建积累叫民主,结果被毛泽东中断了?蠢驴逻辑。这样的蠢货有什么资格奢谈中国未来?
沉沙清流 发表评论于
arche: 那个国家没有国家机器?有国家机器就叫专制?那个国家没有贪腐?你敢说美国没有?权利是创造贪腐的沃土,绝对的权力创造绝对的贪腐。程度不同而已。怎么没见你们跑街上去喊着攻击美国的贪腐?是太爱美国了呢,还是太恨中国呢?急进是当年学生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而之后的拉大旗攻击就是别有用心了。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arche
是上文学城重要,还是几亿人脱贫重要? 这个道理不难懂吧?就像你的家,是让你听首歌重要还是一家人吃饱吃饱穿暖重要?

上不了文学城有一个原因就是你们的汉奸言论在文学城泛滥成灾。何况中国的网站丰富多彩,不上文学城算不了什么损失。
AsianTiger 发表评论于
Arche:
楼下只看到六四后中国经济崛起一面,这么不看到腐败专制的另一面呢?
再从另一个角度说事,假如六四推翻了专制体制,难道经济就一定不会崛起?
=========================================================================
如果6.4推翻了共党,中国经济肯定不会掘起。共党在6.4后实际上已经变为资本主义的党,走的是国家资本主义的路,这样的专制政府权力很大,他能集中全社会的力量发展经济。发展经济不仅仅是国内的事,在全球化的今天,更是外交的重点。对落后的国家来说,只有强力的政府才能在和发达国家的金融贸易竟争中占到便宜。比如亚洲金融风暴,几条金融大鳄就把亚洲的几条龙一夜搞垮了。但香港和中国就搞不动,因为政府大量的外汇储备把金融大鳄打垮了。
如果6.4后中国民主了,大体上就会是另一个巴基史坦。而且民主也不能削除腐败。贝布托和陈水扁就是好例子。
菊隐 发表评论于
其实李鹏当年站出来很奇怪.本来没他的事.他那时刚上台不久,责任追究不到他头上.


本来64有很大程度是对当时物价闯关的不满,双轨制,官倒横行等等,主要还是赵紫阳责任.但赵又是听老邓的才搞成那样,所以赵也不服.赵是怕邓把他推出来当替罪羊,因此拼死一击.其实倒胡耀邦的时候,赵至少是推波助澜的.他是胡下台的最大得益者.
李鹏可能也是想走赵以前的路线.批赵以获得政治资本.但是他不是能言善辩的人,反而弄巧成拙.

李鹏不适合政治
arche 发表评论于
楼下沉沙清流 ,恐怕闭着眼睛不认的是专制腐败的事实吧?你在中国连上文学城讨论这个问题的自由都没有。
沉沙清流 发表评论于
arche: 中国的前途,和百姓的安定生活,不能建立在假设之上。只能用事实来证明。事实是,中国在这群“土共”的领导下,在后来的20多年里,把中国建设成为了全球瞩目的贸易大国,经济大国,体育大国,和军事强国。口号可以跟着瞎喊,事实可以闭着眼睛不认么?
hao-hao-cai 发表评论于
老牌民主印度,,和新民主俄国到现在还比独裁中国腐败;事实证明光民主制不了腐败!
法制比民主更重要。
-------------------------------------------------------
楼下只看到六四后中国经济崛起一面,这么不看到腐败专制的另一面呢?
沉沙清流 发表评论于
学生一腔热血,反贪腐反官倒。本身是完全正确的。也是一次给政府敲警钟的一次好机会。

但是这次运动失控了。学生领袖没有能力控制局面,如果在和政府的谈判中书面递交自己的诉求,并得到政府的承诺进行调查和改进。原本这场运动,是对中国的政治改革非常有益的。可惜的是,学生领袖在获得阶段性成果后被自己的个人英雄主义主义冲昏头脑,得寸进尺,并以实际行动干扰了社会正常秩序,逼迫邓小平把此次运动的定性升级并采取措施。

因此,后来的治乱和平息,学生领袖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而正是这些学生领袖和在后面撺掇的人,后来却一个个可耻地活下来,把别人顶在前面,为自己的言行付出了血的代价。这些人至今还在以口号正义为接口,不肯承担自己的历史责任。这些人,才是真正可耻的。
arche 发表评论于
楼下只看到六四后中国经济崛起一面,这么不看到腐败专制的另一面呢?
再从另一个角度说事,假如六四推翻了专制体制,难道经济就一定不会崛起?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同时我们也不应该学运领袖进行人身攻击,包括柴玲,王丹。

当时连方励之,胡耀邦这样的人物都被全盘西化的思潮所迷惑,而且几乎所有知识分子都站在民运这边,几个学生领袖被形势冲昏头脑做出一些不明智的决定在所难免,应该得到谅解。

现在这些人因为回不了国,和国内民心有所脱节也可以理解。关键是不要执迷不悟,一错再错. 如果像李禄那样,历史会给他们一个正确的定位。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李鹏是不是白痴没有人关心,但他在六四时敢冒天下之大不违坚持自己的理念充当邓小平的打手,起码算是个有担当的人(如果六四成功,邓小平可以活命,他可能会被碎尸万段)。平定六四为中国带来了二十多年的和平崛起。当年热血澎湃恨不能将李鹏千刀万剐的我们回顾过去有没有一点点反思?我们真的比李鹏高明?

中国在六四后的崛起让他从一个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变成了对中国现代化有功的人。陈一咨说他会被钉在耻辱柱上,可事实是李鹏只过了23年就已经咸鱼翻身,历史上他不会被算成反派人物.

 
沉沙清流 发表评论于
不懂猫: 暴力革命推翻前政权建立新政权的例子,历史上全球各国比比皆是,中共建国是历史的选择。但保护人权的意识,岂能停留在封建社会?真正的民主和人权,是保护大众正常生活的人权。这个多数人的人权,高于少数人挂羊头卖狗肉的人权。连百姓真正的人权都不关心的人,却以民主人权为名,行反社会反人民之实。这种不负责任的所谓“领袖”,有何凭据可以证明真的成功,不会成为新的特权阶级?
AsianTiger 发表评论于
我并不否认6.4是一场全民范围的要求民主反对腐败的民主运动,当年我也是参加游行的学生。问题是这些无耻的学生领袖把好的运动带到了引起社会大动荡的边缘,差点使中国人民失去发展经济的良好时机。
好好先生 发表评论于
请问,有谁敢在公共场合说64开枪有理?连中共政府都像哑巴一样,并死命屏蔽就可看出端倪。所以,除了一群五毛狗躲在阴暗处放放屁,显示中华民族的耻辱,又能怎样?
arche 发表评论于
烟轻雨静 发表评论于 2013-05-27 16:26:48所以 老毛早就说过,邓小平上台劳动人民要吃二遍苦遭二次罪。
====================

六四是中国历史的耻辱,但是借此拿老毛出来说事未免可笑。

请这位扪着良心说话:现在的中国劳动人民,生活水平比毛时代好了还是差了?
顺便提醒你,老毛曾大言不惭,称要解放全世界三分之二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受苦受难的人民。
再给你说得清楚一点,“三分之二”是指包括美英德法等的非社会主义国家,另外三分之一“人民幸福生活'的是中国,朝鲜,越南等国.

当时到底谁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受苦受难?

如此颠倒黑白的国家元首有史以来大概独此一家,今天的金三只是小巫见大巫。
不懂猫 发表评论于
沉沙清流:土共的当年的发家史就是打砸抢,就是干扰社会正常秩序。李鹏,陈希同都试图撇清自己和六四的关系,你应该赶紧和李鹏联系,让你替它钉在柱子上!
沉沙清流 发表评论于
口号正义,不等于行为正义。

拉大旗谋虎皮,你喊“反贪腐,反官倒”,不等于你就可以去打砸抢;你喊“争民主,争自由”,不等于你就可以去干扰社会正常秩序。

学生有错?可耻的像王丹这样的所谓学生领袖,到现在还不肯承担自己当年一方面企图利用民粹,一方面又无法控制局面的责任。这种只会把责任推给别人的人,根本就没有承担责任的胸襟,谈什么领袖?
沉沙清流 发表评论于
那些撺掇无知学生顶在前面,自己却无耻地躲在后面的所谓“民运领袖”,才是真正可耻的。他们只是一群企图利用民粹的自私的懦夫。这些人对自己都不负责任,更谈不上对那些被他们忽悠的学生们负责了。
AsianTiger 发表评论于
真正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的,第一应该是柴领,第二是赵紫阳。

柴领自己跑了,却要学生留在广场上等死。跑到美国,真正成了洋人的一条狗;为了攻击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举然到国会作证,说自己在校就堕胎四次。你还是学生,就堕胎四次,那只能说明你性欲超强,不检点,和共党有十么关系?不搞计划生育,北大的幼儿园肯定是世界上最大的。这一点上,方励之做的比较好,既然是政治投机而且失败了,就在美国关门做学问。不是好的政治家,却不失为好的科学家。

赵紫阳想借学生运动夺小平的权,不肯出面处理,事情弄的不可收拾,自己也反被囚禁了。
窃听美联社 发表评论于
一国两制是完全错误的,完全失败的。香港必须重新解放一遍,杀掉万把分裂分子。

解放军为什么不改名?国土没有完全解放,必须叫解放军。大陆移民在象以色列那样控制美国政府之前,必须叫解放军!
沉沙清流 发表评论于
当暴徒打着民主的虎旗,肆无忌惮地自由横行暴乱,干扰社会正常秩序的时候,这样的民主和自由只能是少数人的自由。侵犯的是大多数百姓的安居乐业的自由。

民主,不是建立在暴力基础之上的,更不是少数人的民主。
沉沙清流 发表评论于
每年六四将近,各位都很忙。呵呵。习惯了。

当年解放军坚决控制住可能影响全国的打乱,换取了中国后来20多年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太值!坚决拥护。

军队的作用是保家卫国,如果任由暴乱横行,社会动荡,普通百姓无家可保,更别提卫国和经济发展。
arche 发表评论于
这位李朋鸟总理给人印象最深之处,开会作报告,就是对着稿纸念也是结结巴巴吞吞吐吐。至于揭一张稿纸蘸一次口水的是这位李总理,还是那个老毛称之为“你办事我放心”华国锋总理,记大不清了,也许这是两位的共同爱好吧?

顺便说一下,其实老毛是瞎了眼看错人,这位让他放心的好门生,待老毛一死就下令把老毛的遗孀江青抓起来关起来直逼得江老娘上吊自杀,不知老毛九泉之下,心头何等滋味。
AsianTiger 发表评论于
任何政体都是和经济发展水平有关的。现代民主的发展得益于工业革命带来的经济飞跃。中国从解放初的农业国发展到现在的工业化成度比较高的国家,是以稀牲农民的利益完成工业的原始积累。现代工业和科技水平及大的提高了生产力,也改造了中国的自然条件,中国不会再出现历史上的改朝换代,那都是由水旱灾害和讥荒引起的农民起义。中国已经具备推进民主的条件,中国也必将实现民主。
不懂猫 发表评论于
李鹏和五毛们都被钉在耻辱柱上!
烟轻雨静 发表评论于
所以 老毛早就说过,邓小平上台劳动人民要吃二遍苦遭二次罪。
修车师傅 发表评论于
历史有时是这么滑稽,又是这么无情。将两父子放在同一背景上对比。
历史写道:1989六四事件时,中央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习仲勋逆流而上,反对屠城和军队镇压。中国军队还是屠城了,还是镇压了。
2013他儿子当上中共的皇上,谴责苏联军队:你们当时为什么保持中立,为什么不镇压?你们无一人是男儿。
历史就是这么讽刺。如果调过来,习仲勋是当时中共的皇上多好啊。哀叹中国人的不幸
 
窃听美联社 发表评论于
直到平息六四才有了和平,稳定,宽松的发展的环境,中国这头醒狮才从新爆发出巨大的能量。-----------------------------这个新颖的观点很有原创性。

但是还是没有和平的环境,中南海内部还有一个极其危险的间谍,是胡舒立的下级,温家宝的上级,以前用 “WXC 党组书记”这个ID。

温家宝崩盘后,ABC News 的轮子消失了两个星期。书记一直没有再出现
吉米阿加 发表评论于
民主自由是大势所趋,早晚的事。杀了那么多的人不管用什么借口,不会有好结果的。
吃我笔名还装傻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水土吃不出民主。看看历史吧,每个朝代的末期最乱也最民主,新王都向旧王要民主,一旦新王确位,民你个球!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经济高速发展靠的是什么?
归根结底是靠中国人的聪明和勤劳。但是中国人一直是聪明和勤劳的,在乾隆年间中国的GDP曾占世界三分之一,但是从晚清开始,内忧外患使得中国人遭受了近两百年的苦难,直到平息六四才有了和平,稳定,宽松的发展的环境,中国这头醒狮才从新爆发出巨大的能量。

AsianTiger 说得好,能让占人口大多数的农民有活干,有钱赚,是改革开放的最了不起的成就之一. 看看中东这些茉莉花国家吧,高达30%的失业率,搞什么民主又有什么用?
窃听美联社 发表评论于
形势和30年前完全不同了。

在这些港狗后台崩溃,发出动物求生哀嚎的时刻,越发觉得这些狗东西该死,应该杀掉万把。

 
窃听美联社 发表评论于
嘿嘿,没有人去审判杀掉一亿原住民的美军的,还发了 Medal of Honor

巴顿当将军前,拿正规军的骑兵向讨发几千块军饷的老兵冲锋砍了一遍,把小孩都杀了。

普屎的悲剧是新自由经济的模式崩盘,伦敦的洋爹死了,港狗的屁眼撕了

 
AsianTiger 发表评论于
风筝:

经济发展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把农民兄弟姐妹的劳动力廉价卖了, 占中国人口65%以上的农民才能摆脱贫困。
宁宇 发表评论于
每年的六四,都会看到这些不想再看的照片,而内心又会久久不能平静下来。中共独裁政权,正正是丧尽天良!六四屠杀,铁证如山,然而中共统治几十年来,被中共残杀的无辜人民以千万计。中共政权,没有一丝的悔意,继续作恶。中共及其追随者们,24年来,绞尽脑汁,编制各种理由为中共开脱。我要对你们说一句,记忆是对付你们的最有力的武器。正义的审判也许会迟到,但是一定会来到!
风筝 发表评论于
总听到有人用所谓中国的经济发展为六四屠杀开脱,我一万个不同意,万万个不同意。所谓的中国的经济高速发展靠的是什么?说穿了就是两条,第一就是把农民兄弟姐妹的劳动力廉价卖了,第二就是把国有土地资源高价卖了。这样的经济发展不要也罢。
hebeier 发表评论于
看了这照片,邓,李,还有什么可狡辩的?
gibooo 发表评论于

May God bless the writer...
 
窃听美联社 发表评论于
其实李鹏是几任总理成绩单最好的,能打70分。朱镕基的借口是他没有时间去解决他引起的社会问题,实际是不及格的。
AsianTiger 发表评论于
李鹏的问题是
1。口齿不清,不会断句,靠邓颖超硬当总理,有辱国人形象。
2。家族垄断电力行业。

6.4上,李鹏其实是有功于中华民族的。如果没有6.4的维稳,那来中国的经济快速发展和掘起?

军队开枪是过份一点,但快速稳定了社会,一个10几亿人口的大国,刚解决温饱问题,经济问题远比民主重要,而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一个稳定的政府。

民运人士如方励之之流,大都不了解国情,空谈民主,误人误国误己。他当教授,工资高,有住房,便要十么民主,那纯粹是个人政治野心。他有没有问过中国社会的主体工人和农民,他门需要十么?公安还没抓他呢,学生在流血,他两脚抹油,跑美国大使馆了,不就是洋人的一条狗么。柴领等人,都是一路货, 根本没有一点为国家民族考虑。只有王丹,还是值得敬重的。

李鹏是窝囊,但他亲身父母为国捐躯,那才是为国家为民族为理想。就这一点,民运人士比共党差远了。

我当年也穿加6.4游行,我也赞成民主,但在中国经济...
longdelong 发表评论于
请问,在网上可以看到陈一咨的回忆录吗?
衷心祝愿老同学恢复健康!
PLA-CH 发表评论于
64是我公司开张的好日子,这里总有那么一帮人在为我加油,整的我的生意真他妈忒好,闹吧,哈哈哈。。。。。。。。。。。
窃听美联社 发表评论于
香港还是要解放一次的,不杀它个万把分裂分子是不行的。
洛城一郎 发表评论于
六四结束以后,央视记者出来采访北京市民拥护解放军进城的市民,
他们在南池子采访一位老人,这个老人这样说:北京原来叫北平,很少
听见枪声,国民党的傅作义将军担心战火会伤到咱北平的百姓,怕把北平
的古都破坏了,保护了几代人家当和紫禁城,叫你们解放军和平进城,没有
开一枪一炮,今天几个孩子们吗?你们范的着这样坦克机枪杀进咱北京吗?
只有我们北京人在北京长大大热爱那边的山水草木,听见这话看见这种事情,
叫我们永远不能忘记!
banshee 发表评论于
没有64,百家这个傻叉5毛怎么能创收呢?号称镇压暴徒的铲子,每年64都害怕的要死,盯着几个子女死于64的老头老太太。

百家你说为什么呢?
IfuleYou 发表评论于
李鹏是周恩来留给中国人民的宝贵遗产
窃听美联社 发表评论于
军队是屠杀一亿原住民的。

下次屠杀,老子不定得个 Medal of Honor

唐人街的狗也想去阿富汗拿 Medal of Honor?
37210 发表评论于
军队本来就该保持中立,军队是保卫国土的,军队不是当权者用来镇压反对派的
dalyhere 发表评论于
邓小平是中国第一民族败类。
李鹏是第二。

古今中外,对学生开枪都是遗臭万年。无论独裁者怎么辩解,无论独裁者有多么冠冕堂皇的理由,无论独裁者怎么丑化学生领袖,都是没有用的。
小老百姓 发表评论于
有木有海外除奸队在此监听?
修车师傅 发表评论于
接上贴:
洛城一郎说得好:“习仲勋副总理当时是唯一站出来反对屠城和军队镇压的”。
六四事件时,习仲勋同情民主诉求、强烈反对出兵镇压学生。习仲勋是真男儿!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看习近平说出上面那些话,还真和他老爸对着干呢。习近平是不是男儿?还真不好说。
 
修车师傅 发表评论于
习近平说:“叶利钦在坦克上发表讲话,军队完全无动于衷,保持所谓‘中立’。最后戈尔巴乔夫轻轻一句话,宣布苏联共产党解散,诺大一个党就没了。按照党员比例,苏共超越我们,但竟无一人是男儿,没什么人出来抗争。”
-----------------------------------------------------------------
“军队完全无动于衷,保持中立”就对了。军队是保卫国家的,不是支持某党某派的。军队保持中立,是真男儿。
“戈尔巴乔夫轻轻一句话,宣布苏联共产党解散,没什么人出来抗争”。这就说明,共产党不得人心,得不到人民的支持。苏联共产党员们也都知道共产党不得人心,所以不出来抗争。这些苏共党员们顺应民心民意,他们才是真正的男儿。
洛城一郎说得好:“习仲勋副总理当时是唯一站出来反对屠城和军队镇压的”。
六四事件时,习仲勋同情民主诉求、强烈反对出兵镇压学生。习仲勋是真男儿!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看习近平说出上面那些话,还真和他老爸对着干呢。习近...
修车师傅 发表评论于
习近平说:“叶利钦在坦克上发表讲话,军队完全无动于衷,保持所谓‘中立’。最后戈尔巴乔夫轻轻一句话,宣布苏联共产党解散,诺大一个党就没了。按照党员比例,苏共超越我们,但竟无一人是男儿,没什么人出来抗争。”
-----------------------------------------------------------------
“军队完全无动于衷,保持中立”就对了。军队是保卫国家的,不是支持某党某派的。军队保持中立,是真男儿。
“戈尔巴乔夫轻轻一句话,宣布苏联共产党解散,没什么人出来抗争”。这就说明,共产党不得人心,得不到人民的支持。苏联共产党员们也都知道共产党不得人心,所以不出来抗争。这些苏共党员们顺应民心民意,他们才是真正的男儿。

洛城一郎说得好:“习仲勋副总理当时是唯一站出来反对屠城和军队镇压的”。
六四事件时,习仲勋同情民主诉求、强烈反对出兵镇压学生。习仲勋是真男儿!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看习近平说出上面那些话,还真和他老爸对着干呢。习...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一临近六四,运运们需要搞点名堂好申请经费。
loloda 发表评论于
我就觉得李鹏是好总,任劳任,而这道貌岸然家伙什么都不,只是历史洪流中一个小丑
analytical 发表评论于
旅美异议学者陈一咨
CIA brainwashed big mouth.
kitday 发表评论于
有人说李鹏是当代秦桧,连秦桧都愤怒了:
我哪里有李鹏那么坏,我只诬陷了岳飞而已,而李鹏呢,他诬陷赵紫阳,对学生开枪,儿子女儿老婆都是大贪官。。。李鹏才是中国第一败类。
窃听美联社 发表评论于
这些平时不露面的,绝不是一般的政治投机分子,是有使命有任务的。

配合反动政府金融欺诈,监视骚扰大陆移民,都是这些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