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脱钩 《长津湖》是中共的政治宣言?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一、 长津湖战役 vs 《长津湖》电影

由陈凯歌等导演,明星演员吴京等出场花费十数亿巨资打造的影片《长津湖》,自上周在中国的年度“十一”黄金周假期前夕上映以来,一直票房大热。

长津湖战役背景

长津湖战役是朝鲜战争中最血腥的战斗之一。战争始于1950年6月,当时共产主义朝鲜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入侵韩国,希望统一这个分裂的国家。就在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队即将胜利之际,1950年10月,中共百万志愿军不宣而战,突然侵朝,分割、包围了三八线以北的联合国军。

在长津湖一带,共军15万余将不足2万的美军陆战第一师包围,他们预期如内战时包围国民党军队一样,能全歼被围的美军,这就是著名的“长津湖战役”

此战结果,作为中共主攻的20、27军近10万人,被美军一个团打得土崩瓦解,失去战斗力;作为预备队的26军5万多人还没拉到阵地,就被美军飞机、炮火打得散了架而溃败。这场战役美军仅以阵亡1千多人的代价成功撤离,美中士兵牺牲比例高达1:40。美军不仅全员大摇大摆地安全撤离,而且带走了全部伤员、阵亡者和武器装备,以及近10万平民,让以为美国是“纸老虎”的中共领教了美军的战斗力。

中共刘伯承元帅曾说:“长津湖一战,一个兵团的兵力围住美国陆战一师,没有能够歼灭,也没有能够击溃,付出了10倍于敌人的代价,让美军全建制地撤出战斗,还带走了所有的伤员和武器装备。” 刘伯承没有提到的是:陆战一师不仅带走了伤员和武器装备,包括105000名士兵、500辆车辆及350000吨物资,他们甚至还带走了98000名平民。

《长津湖》电影

《长津湖》回避上述中共惨败的基本事实,完全不提宋时轮第九兵团的悲惨灭亡,不提中共侵朝及对抗联合国的非正义性,不提金家王朝给朝鲜人带来的巨大灾难,唯一煽动的就是对联合国的仇恨,唯一讴歌的是那些为金家王朝当炮灰的孩子们勇敢冲锋精神,唯一吹捧的是被中共披单衣投入冰雪而死的“冰雕连”的牺牲精神,唯一张扬的是无视士兵生命人海战术的冷酷的反人类心态,唯一鼓吹的是国家主义的共产法西斯主义。

它煽动反美、煽动仇恨,鼓吹战争,没有对战争的反思和警惕,完全是对战争的歌颂、对死难的歌颂、对牺牲的歌颂。

正如电影评论家郝建指出的,“网上热议两个‘长津湖’,一个是聚焦个体生命的惨剧,一个书写伟大国家的威风,泾渭分明。”

对这场战争的是非,看看现在的朝鲜和现在的韩国,答案不言而喻。

有评论说:当年联合国不出兵,韩国人就过上了朝鲜人的生活;如果中国不出兵,朝鲜人就过上了韩国人的生活。

二、 此时推出《长津湖》,北京到底想干什么?

1)《长津湖》何以出笼?

朝鲜战争结束多年以来,许多中国人没有听说过长津湖战役,因为这场战役的故事并不好听,其败绩有损中共形象。可是为什么现在突然拍成电影大肆宣传?

习近平不久前在联合国大会上还公开称,“世界只有一个体系,就是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还称“只有一个秩序”,“只有一套规则”,也是以联合国为基础。

但为何此时推出一部与联合国军为敌的影片?而且以举国之力如此大肆宣传推广?

须知,联合国大会第498号决议仍然在案,结论铁板钉钉:中共军队是侵略军,是联合国军的敌人。

《长津湖》,不正是与联合国对抗,与文明世界对抗吗?何以致之?

中共之所以悍然推出《长津湖》,基本原因在于习近平中共已经判定:中美关系已经无法挽回,甚至中共与西方的关系已无法挽回。中共若求继续生存,只有一步步闭关锁国,以策安全。因为他们认定,只有如毛时代一样孤悬于世,中共才能继续统治。

《长津湖》所获得的政府赞助,反映出北京当局有意在民间建立起长期的反美情绪,乃至反美主义。它实际上是跟北京政权未来的所谓伟大斗争,特别是对美的对抗性关系,起了一个重要的煽动作用。

因此,中共与世界脱钩大势已定。事实上,在经济、金融、学术、文化……等各个领域,现在中共和美国都在争相脱钩。

应当记住,中共去年还拼命抗拒与世界主流脱钩。但现在,风向变了。起码在习近平心里,大幅度脱钩符合他的政治利益。

2)《长津湖》影片出笼,就是中共要脱钩,要自绝于世界的信号

经济上脱钩:

有观察家注意到,中共在内外交困的时势之下,不但没有整固后方,反倒对自己内部的赚钱大户实施空前打击,表面看起来近乎失智,但想深一层,中共自损武功可能是出于断尾求生的考量。这一波科技股的倒霉浪潮,受害者都是民企,国企都置身事外,隔岸观火。打击了民企,国企趁机扩张,这便是国进民退的战略部署。民企势力范围缩小,腾出市场空位来好让国企进占。因此,民企受损,虽然对整个国家的实力不是好事,但对中共一党专政的利益却是长远的。

有评论认为,中共对美中关系已基本绝望,双方关系没有最坏,只有更坏。既然如此,与其留着很多隐患,到恶劣时地雷同时引爆,倒不如在事情未恶化前,先行将它们引爆。这样提前放血,可以减少震荡。否则,美国若祭出金融核弹,来一次突袭,中共在美上市的企业同时遭没顶之灾,那时引起的政治经济震波可能震散摇摇欲坠的政权。

观察家看到,时与势均已不在中共手上,现在最重要的已不是掌握时势进一步扩张,而是在内外困境下如何求生。为活下去,只能不择手段,断尾求生便是一种生存策略。因应整治科股的杀著,中港股市全面大挫。中共吹嘘国安法下香港楼股畅旺,外资没有撤离,市面平静,经济向好,这一个神话又破灭了。林郑与香港建制派正攀附在一只即将撞冰沉没的泰坦尼克号上,且看他们如何自救了。

金融上脱钩:

中国市场对于外资来说,已经不是什么不可或缺的成长引擎了;面对越来越偏执的中国监管者,外国投资者还必须要更大程度地考虑政治以及管制风险。随着美国对中国的制裁名单越来越长,可以说金融脱勾是一个正在发生的事实。北京近年来对金融市场越来越紧密的管制,其实反过来帮美国政府降低了脱钩所需的成本。

近年来,中国市场的吸引力正在慢慢减少。就上市公司而言,中国公司的表现大多时候都不如同样行业别的美国公司。比如中国的搜寻巨头百度,其营运获利率(operating margin)在2020年度是13.39%,而美国的搜寻巨头谷歌则是22.59%;另外,同样都是百胜集团(Yum,旗下有必胜客、肯德基、塔可钟等连锁餐饮店),中国百胜的营运获利率是10.67%,而美国百胜则是29.89%。而针对新创公司的风险投资,则在近期北京的管制重拳下显得困难重重。例如,今年甫上市就被网信办下架的滴滴出行,背后最大的股东是全世界有名的风险投资者软银,而这也不是软银第一次在中国的投资遭遇到管制风险。由于软银是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蚂蚁金服被喊停上市计划也让软银蒙受损失。

国内最大的三家虚拟币交易平台,全部都将退出中国。

10月13日,国内最大的虚拟币交易平台--币安发布通知:为响应国家政策要求,将从2021年12月31日下架CNY交易区,同时清查平台用户,退出中国大陆市场。更早之前的9月26日,国内第二大虚拟币平台OK币发布声明称,已停止大陆用户注册。目前中国大陆用户已无法访问网站,所有APP也均从大陆市场下架,年底前完成用户清退。而第三大平台火币,同样在9月26日宣布退出,停止中国大陆用户注册,并在年底前有序退出。

至此,国内最大的三家虚拟币交易平台全部都将退出中国,其余一众迷你平台也几乎在同时遭到清理。

政治上、军事上的脱钩更是无庸赘言的事实了。

iask 发表评论于
《长津湖》当今引起各方感想:

俄国人: 中国人完全忘了当年是我们在背后撑腰
北韩三胖: 明明是我们朝鲜保护了中国免受美国入侵
北韩老百姓: 我爹妈咋就没跟着陆战一师逃跑呢?
中国人民: 幸亏了那碗蛋炒饭。。。
中国大兵: 最好被老美抓去当战俘
美国人民: 我咋没听说呢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中共把自己的正规军假称志愿军,心虚啊!中国俗话,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
小矛 发表评论于
本来美国人真的是无心打过三八线的,美军已经从韩国撤军,最近的军队在冲绳,也是少量军队。他们临走前给韩国训练的军队规模也不大,甚至没有重型武器,没有空军。美军天真地以为共产党阵营会遵守之前的协议,尊重三八线,维持原状,但是他们错了,共产党是邪恶的,不按规矩办事的。至于之后为什么美军要打过三八线这还要说吗?你共产党是侵略者,已经犯了战争罪,杀死了那么多无辜的人,难道赶回三八线就没事了吗?如何惩罚挑起战争的人,如何保证他们以后不会再犯?这个和一个人犯了罪要接受惩罚是一个道理,杀了人要判死刑,强奸犯要被阉割,你共产党打过三八线就是侵略,侵略者不被消灭干净难道还留着过圣诞节?
LLFDD 发表评论于
RFA撒谎也太随意了。
“刘伯承没有提到的是:陆战一师不仅带走了伤员和武器装备,包括105000名士兵、500辆车辆及350000吨物资,. . ."
显然刘伯承不会像RFA那样无脑。看看美军如何能以105000士兵和500辆车运走350000吨物资。假设每辆车能运10吨,每个美国大兵还要背3吨多。RFA也许会说美军还有飞机, 那就让RFA自己再编一编吧。
Bslrim 发表评论于
好笑,美军如果是为了保卫韩国,为什么要入侵朝鲜境内?把朝军打回三八线不就可以了么?麦克阿瑟都承认了,当时的想法就是乘机消灭朝鲜。那请问谁能保证美军下一步没有入侵东北的计划?退一步说,美国控制了朝鲜,美军火炮导弹空军驻在鸭绿江边,是好事情?抗美援朝在军事和政治上都是绝对正确的决定,到了作者嘴里就变成中国入侵了,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朝鲜战争中死了五万人的美国一直反思自己,把死亡者都记录下来,吸取教训。虽然保住了南韩,遏制住金家和毛家扩张,它从没说自己赢了。并设立了朝鲜战争纪念馆,牢记这次历史教训。

朝鲜战争中死了几十万人,欠下无数债务,甚至连土地都送出的中国政府却一直宣称自己赢了。一直宣称自己崛起了。可是债务逼的中国人大批饿死,中国经济排在世界末端。战争导致美国人铁了心保护台湾,台海两岸因朝鲜战争分离至今。可以说是割地赔款。这赢的也太奇葩了,这崛起也太廉价了!

朝鲜虽然也死了无数,但金家保住了,而且持续了三代。迄今朝鲜第三代掌权者还在朝鲜作威作福,究竟谁胜了,究竟谁崛起了?

苏联卖出了大批本该淘汰的二战剩余武器。使二战中大批民转工的武器工厂得以焕发青春。苏联从二战的废墟中迅速崛起。大量中国债务是苏联从中国获得大量粮食。缓解了二战中大量农转工导致的农业不足。借助中国的粮食,苏联二战后最大大饥荒迅速缓解。积攒了足够和美国对抗的本钱。究竟谁胜了,究竟谁崛起了?

借朝鲜战争,美国人在大卖国贼毛泽东的帮助下把台湾这个大炸弹埋藏至今,失败吗?当台湾这个炸弹爆炸时,广岛那颗算什么?谁厉害?卖国贼还吹捧自己厉害,羞愧吗?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朝鲜战争各方兵力:
北朝鲜:26.66万 死亡人数不清楚
志愿军:135万, 死亡 19.7653 万 (中方抗美援朝纪念馆数据)
苏联:26,000 (主要飞行员)死亡人数不清楚

南朝鲜:60.29万, 死亡 13.7899万
美国:54万 (维基说30万), 死亡 5.4246万
其它15国:4.27万 死亡 0.4万

中朝苏方,164.26万。联合国方,118.48万。
另外,志愿军死亡人数有争议。中国政府统计数据:阵亡148,977人(1950年),死亡171,669人(1990年), 死亡183,108人(2015年), 死亡197,653名(抗美援朝纪念馆)
美方统计数据:志愿军阵亡400,000+人,大英百科全书数据:志愿军阵亡与失踪600,000人,朝鲜官方数据:中国大陆、朝鲜伤亡被俘共63万人。韩方数据:中国大陆、朝鲜阵亡508,900人,大英百科全书数据:中国大陆、朝鲜阵亡与失踪1,006,000人,。苏联解封档案:中朝苏共伤亡100万人。
雨润红尘 发表评论于
说的好像不打就不会进步了一样,建议去油管看看沈志华的视频
打完了北韩念你的好吗?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1-10-22 19:31:50
那不然要怎样?农业国和工业国打,从来都是被碾压的。多死几倍人很正常。不过朝鲜战争应该比整体,单把中国和美国比算什么?其他国家的部队都不打仗的?

战后看,中国进步成工业国;北朝鲜什么都不管,只发展军工,做三秒钟真男人; 南韩失去主权,赚了很多钱给美国进贡;美国把这里忘了现在刚想起来。还是中国进步比较大吧。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那不然要怎样?农业国和工业国打,从来都是被碾压的。多死几倍人很正常。不过朝鲜战争应该比整体,单把中国和美国比算什么?其他国家的部队都不打仗的?

战后看,中国进步成工业国;北朝鲜什么都不管,只发展军工,做三秒钟真男人; 南韩失去主权,赚了很多钱给美国进贡;美国把这里忘了现在刚想起来。还是中国进步比较大吧。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10-22 15:26:00
放眼整場朝鮮戰爭,中國是損失非常巨大!和對手相比損失之大,到了任何其他國家都無法承受的地步;任何國家都得回來、領導人都要作出交代。你為什麼損失這麼大?所以中國只能把宣傳重點放在「這個血雖然流得很多,但是流得很值!」「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打下30年安全的外部環境」等等。其實當時美國壓根就沒有入侵中國的打算。還有一種洗地,為這種殺敵800自傷8000的行為辯解就是:「我們打破了美軍不可戰勝的神話,打出了國威!打出了中國人的自信心!」因此血流得再多也是值的。問題是:這個世界沒有戰無不勝的軍隊,美軍也沒有說自己是「神」;是你中國把美軍捧為神,再說自己打敗了,意思就是你比神還要神!扯臊不扯臊?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自由亚洲应该感到欣慰,抗美援朝是中国走向自由的一大步,也是亚洲走向自由的一步,也是人类走向自由的一小步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自由亚洲应该感到欣慰,抗美援朝时中国走向自由的一大步,也是亚洲走向自由的一步,也是人类走向自由的一小步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L 全国只有八个样版戏的时候,抗美援朝有一个.
太古瑞斯 发表评论于
中共是上世纪初来自西方德俄的外来政权,是“北方吹来的十月风”,是共产国际依靠汉奸卖国贼在中华大地上建立了赤色暴力恐怖组织,意在推翻中华合法政府。中共是中华历史上残害中华儿女最多的政权,也是毁坏中华文明最疯狂的组织,更是世界上至今掠夺中华民众最残酷的政权,占人口1%的中共权贵霸占了中华大地80%以上的财富。时至今日,中共仍然拜洋人为祖宗,连死了都说是去见马克思,将洋人思想强加给中华儿女,将中华民族的指导思想强制定为马克思列宁主义,是地地道道的汉奸洋奴卖国贼。
太古瑞斯 发表评论于
上甘岭又称喋血岭,目前属于韩国。汉城目前名为首尔,是韩国首都。
=====
soleil2002 发表评论于 2021-10-22 16:36:00 那美军跑什么呢? 西线一样溃退了。 汉城后来也丢了。 上甘岭也没打下来。 美军只会吹牛吧。
Sunset_beach 发表评论于
只是个电影,茶前饭后的谈资而已,70年前的事了,早过去了。

现在是中美人民,一国主要搞研发,另一国主要搞生产,一起把信息科技产品推广到全世界,是友好合作伙伴。
soleil2002 发表评论于
那美军跑什么呢? 西线一样溃退了。 汉城后来也丢了。 上甘岭也没打下来。 美军只会吹牛吧。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就朝鲜战争这部分,美国才是牛二。对好莱坞来说二战越战都是牛大,到韩战软了。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1-10-22 14:25:35

吹牛第二也挺厉害的。
厉害国的牛二。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1-10-22 14:23:10

就是个模仿好莱坞模式的电影。吹牛第一是好莱坞。

Fishman1962 发表评论于
Image if China did not help north korea push back the UN/USA army. Do you think China can "stand up" as an independent country?

At that time, CCP needed a war to prove they were the leaders of this world.
田丁 发表评论于
mapletea ,多学习一点知识,看看现在已经在国内刊登过的有关朝鲜战争的历史文章。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放眼整場朝鮮戰爭,中國是損失非常巨大!和對手相比損失之大,到了任何其他國家都無法承受的地步;任何國家都得回來、領導人都要作出交代。你為什麼損失這麼大?所以中國只能把宣傳重點放在「這個血雖然流得很多,但是流得很值!」「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打下30年安全的外部環境」等等。其實當時美國壓根就沒有入侵中國的打算。還有一種洗地,為這種殺敵800自傷8000的行為辯解就是:「我們打破了美軍不可戰勝的神話,打出了國威!打出了中國人的自信心!」因此血流得再多也是值的。問題是:這個世界沒有戰無不勝的軍隊,美軍也沒有說自己是「神」;是你中國把美軍捧為神,再說自己打敗了,意思就是你比神還要神!扯臊不扯臊?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十大元帥之一,開國元老劉伯承,在南京軍事學院評論長津湖之戰:「長津湖一戰,一個兵團的兵力圍住美國一個師的兵力,超過十萬人包圍一萬人的偷襲行動;沒能力殲滅、也沒能力擊潰、付出死傷10倍敵人的代價、讓美軍全軍撤退、還帶走了所有傷兵和武器裝備!」
不见不怪 发表评论于
应该是和美国脱钩,就像美国希望的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宋时轮称长津湖战役“艰苦程度超过了长征”

红一方面军经过一年的长征转战,1935年10月进入陕北时,

部队从出发时的8.6万人,只剩下6000人。
行者陌言 发表评论于
可悲的是, 在中国和这里死活坚持 中国胜了的 都是文革期间丧失被教育机会,被送到农村的那帮人. 他们那时候生活极其贫困,信息闭塞,脑子里都是党塞进去的谎言, 让这些人承认事实会要了这些人的老命, 因为那些谎言是他们在百无聊赖的贫困日子里最美好的回忆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The Marines could only
guess at the casualties they had
inflicted.
The estimates came in at
15,000 killed and 7,500 wounded by
the ground forces and an additional 10,000 killed and 5,000 wounded by Marine air.


Prisoners of war taken: 7,916
Non-battle casualties: we will never know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On 27 December, for the benefit
of his log, General Smith added up
his division's losses since the
Inchon landing on 15 September:

Killed in action 969
Died of wounds 163
Missing in action 199
Wounded in action 5,517
Total 6,848

Non-battle casualties 8,900
Prisoners of war taken 7,916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就是个模仿好莱坞模式的电影。吹牛第一是好莱坞。
弟兄 发表评论于
中共冻死非常多的士兵,还是有四万人投降活命,再过两年搞大跃进饿死三千万人,连逃荒的机会都没有。中共对军民的控制超过秦朝
jinzhengping 发表评论于
想吃蛋炒饭来了凝固弹
jinzhengping 发表评论于
1950年的时候没有人会说道1980年的事吧。
毛二死了。后面的花絮也就不要嚷嚷啦。
冻爷 发表评论于
拍这个片子的人是高级黑
行者陌言 发表评论于
古今中外的用兵之道是: 兵马未动 粮草先行、 皇帝不差饥饿兵. 但韩战中,二百万饥寒交迫装备劣势武器的军队被送到朝鲜,对垒占有绝对空中优势和强大地面炮火的机械化部队. 阵亡了41万中国军人, 伤亡超过百万, 永远丧失了统一台湾的机会,把原来的盟友美国打成敌人, 失去了国际社会的支持, 中国人民极其穷困了三十年,培植了一个穷凶极恶的北朝鲜, 毛主席失去了唯一正常的儿子 丧失了天伦之乐,让他丧失理智搞了一个又一个政治迫害运动, 中国人民生不如死. 哪里赢了?
大号 发表评论于
老毛赢了 儿子死了 台湾丢了 赢得好!
jinzhengping 发表评论于
长津湖一战美军是战略误判,因此只能战略收缩。可是为什么要如此大幅后撤至釜山?有抛弃整个东线之实。以后的战略也是软性战法,只打痛中朝而不打死。颇有遵守波茨旦协议之举。
r41866 发表评论于
查维基百科中文部分,然后搜索"长津湖战役"就可以了。
r41866 发表评论于
我并不认为志愿军代表正义,但是总不能胡说八道,连一比四十的胡言乱语都说出来了。

看看维基百科,应该是够公平的资料了,也说是志愿军取胜。

***zh.wikipedia.org/wiki/%E9%95%BF%E6%B4%A5%E6%B9%96%E6%88%98%E5%BD%B9
杰瑞王 发表评论于
那个年代 士兵里有几个认字的,思想太单纯,什么事不懂问下同村的大哥; 还能找到这样的人吗?方今天,上前线要签军令状的,怕你跑,跑就枪毙。
newbigman 发表评论于
@渥太华郁金香
中方老桥应该没被炸, (桥旁有历史博物馆说明)。
truth_hurts 发表评论于
真是服了中共了,把自己的罪恶说成功绩!中国几十万年青人的生命换来了金家的三世政权!居然有人跟着唱赞歌,真是自己被中共卖了还帮着数钱!
渥太华郁金香 发表评论于
newbigman:会不会是我们这边重建的呢?我孩子的奶奶当时在丹东卫生局工作,她说美军飞机✈️炸伤过丹东贫民的,她单位有报告的,她自己的相册留在被空袭的屋里被烧毁……
北美大款 发表评论于
刘伯承对长津湖战役的总结从军事角度很到位,今天把这个战役拍成电影,引发的更多的则是非军事角度的思考,而这些思考恐怕是投资拍这部片子的人始料未及的。比如,为什么把后勤保障严重不足的子弟兵送上冰天雪地的战场与世界头号军事强国对阵?整建制的士兵竟然被冻死,这是宣扬士兵的盲从,还是领袖、军事首长的愚蠢与冷漠?
事实上,林彪元帅decline志愿军总司令就很说明问题,与刚刚打赢二战欧洲战场和太平洋战场的全胜之师的美军对垒,简直是疯子,无论从道义还是军事角度,都是不可取的。无非就是卖惨,用中国农民子弟的死打动基督心肠的美国人,不要来打新中国。
行者陌言 发表评论于
中华文化和传统得以在台湾幸存. 大陆已经完全消灭根除了中华文化和传统, 除了还说汉语. 是中国文化里最龌龊 阴暗的部分和马列主义的混合体, 是人类文明的敌人
渥太华郁金香 发表评论于
历史上朝鲜有事,中国必出兵!除非没有能力。何况丹东(安东)也被炸!美舰已入台海!不信去读历史书或去走访当时在丹东的人
newbigman 发表评论于
雄赳赳, 气昂昂,
跨过咸菜缸;
吃大饼子, 就大葱,
越吃越健康。
(注: 大饼子 在东北专指玉米面饼子)
==
改开之后, 中国所有能够通向西方富裕国家的口岸都快速的富了起来, 但中朝边境的所有城市都大大的落后与全国的平均发展速度。原因非常简单: 它们很不幸的碰到了我们自己造就的穷困, 落后, 闭关自守的穷邻居。
以上是辽宁, 吉林沿鸭绿江居民八十年代的自嘲的歌谣。在他们心中, 我们用几十万子弟的宝贵生命为自己建起了一个1400公里的樊篱 是愚蠢的, 这几十万子弟死的不值!
山龙 发表评论于
中共推出《长津湖》,比日本不为二战道歉还要令全世界愤怒。日本不敢把侵略说成正义的,只是不肯道歉,中共把侵略南朝鲜对抗联合国说成正义的,这就是反人类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长津湖战役双方的实力对比,以拳击擂台赛为比喻:

美军全身铁甲,只有脸部暴露在外,而志愿军只穿一条短裤,
结果虽然后者浑身伤痕,但三下五除二地一个回合就把前者打下了擂台,并将其脸部打得面目全非。
wd01702 发表评论于
多年前就在netflix上看到一个记录片The Battle of Chosin,是American Experience系列之一。当时我就很奇怪,chosin是哪,从没听说过。那时电影长津湖估计还没策划,你说中文长津湖,估计也没几个中国人知道,大家知道的是上甘岭. 那为什么这么多年,没人提长津湖, 没有影视作品呢?可能中国当时也觉得这不是值得宣传的材料吧。美国的拍的那个记录片,其实也没有吹嘘美军多么厉害,而是相反侧重美国军队的惨重伤亡,这是美国左派的一贯作风(搞得有些美国老兵观众都有意见)。
渥太华郁金香 发表评论于
麦克阿瑟将军的仁川登陆也是偷袭呀!朱可夫元帅指挥的几乎每一次会战都是苏联红军伤亡超过德军数倍以上甚至数十倍以上的!我个人认为这个长津湖,如果宋时轮将军能在北上路上多征些保暖加厚外套,战前完全听毛主席的话,加大投入预备队,可能伤亡会减少,战绩会更好一点!不过我这是马后炮了!惨胜也是胜!实属不易!我看了美国人拍下的纪录片,我们被俘志愿军小战士的赤裸的脚冻在冰上,鼻涕也冻住了……长津湖这片中有个镜头是真的:九兵团上火车的时候,后勤人员脱下衣服扔给他们;我看过参战的志愿军老兵的回忆录,也听过当时在丹东(安东)讲过的。另据不用担心中国会与世界脱钩的!华尔街已经入北京啰!中国正在申请ATPPT……要脱钩的是美元,美元会贬值的!一个勤劳能干、隐忍勇敢的民族替代一个躺平的民族做老大,是益于世界的!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网上刘伯承说的志愿军9兵团伤亡是陆战一师的10倍可以说是相当准确:

陆战一师伤亡6千。志愿军一线的20,27军伤亡大到何种程度?美军在古土里集结往南突围时,20军58师参谋长胡乾秀拼尽全力,只能收集到两个连的兵力反击,一个师9个营27个连,只剩下两个完整的。25/27,伤亡程度有多大?(在这个过程中,胡的指挥所被美军飞机发现,火箭弹打进指挥所,指挥所所有人员全部牺牲,除了胡乾秀,还包括一个团政委郝亮 --- 这是2020年央视记录频道《刀锋》首次披露的,油管上有,胡乾秀的牺牲过程,老共此前整整瞒了70年!)

作为预备队的26军,虽然没赶上长津湖战役,被美军飞机一路追着炸,伤亡好不了多少。2010年老共注入资金的凤凰卫视拍了5集纪录片《冰湖雪战》---油管上也有,其中专门采访谈及了26军,以下是几个26军老兵受采访时说的:“1万4-5千人的一个师,被一路炸下来,只剩下6-7个完整的连”,“9个营,一个完整的都没有了”,“一个骡马拉的炮团,早上被美军飞机发现,不到中午就被炸的完全失去战斗力了”。

按老共自己的报道,战斗伤亡1.9万,冻死冻伤近3万,总伤亡近5万。但你看20军的4个战斗英雄(含大家都知道的杨根思),《冰湖雪战》中报导:长津湖战役战场牺牲了3个,只活下一个周文江。75%的战损。注意,这4个战斗英雄9月刚参加完在北京的首届英模大会,回来都是连级副营级的指挥员了,这个层次的指挥员,牺牲了75%,整个部队的战斗伤亡可以管中窥豹。

按老共的数字,不算26军,9兵团战斗伤亡小于1.9万/10万=19.5%;算上26军,1.9万/15万 < 13%。按15万人的总伤亡比是小于5万/15万=33%。

陆战一师的总伤亡(战死失踪加送医院的,含冻伤等非战斗减员):6000/25000 = 24%。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1949年毛泽东在北京宣称中国人民站起来时,苏联还占着中国的旅顺,还在那里强奸,抢劫,无恶不做。毛泽东为了换回旅顺的自主权,不惜做苏联打手卷入朝鲜统一,率先发动了朝鲜战争,迎战比苏联还强大的美国。结果就是割地赔款。不仅影响了中国后三十年的发展,而且还耽搁了解放台湾。让美国人铁了心卷入台海争端。两岸为此分离了近一个世纪。

我不知道后来中苏怎么谈判,1955年,在朝鲜战争结束两年后,在所谓中国人民站起来六年后,苏联才从旅顺撤军。这就是小傻红们鼓吹的一百多年的中国对外战争无一胜仗的屈辱一扫而光!这就是小傻红们自豪的中国不再任任人宰割的中国!

即使苏联从旅顺撤军,英国人还占着香港,葡萄牙人还占着澳门,美国军舰还在台湾海峡游戈。所说的不再任人宰割的中国,不过是一句笑话而已。就是共产党毛泽东,也宰割了长白山给朝鲜,宰割了夜莺岛给越南。小傻红门凭什么自豪?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好多人在吹捧"冰雕连",用此进行"爱国",爱党教育。难道就没有人问一问,杀害这些志愿军的刽子手是谁?

美国人吗?他们很多人死前连美国人的影子都没见到,甚至美国大兵什么模样都不知道,美国人怎么杀死了他们?

保家卫国吗?他们死的地方既不是自己的家,也不是自己的国,何谈保家卫国?他们本是解放台湾的主力,如果死在解放台湾的路上,那才能叫保家卫国。再说了,中国那时旅顺还在苏联侵略者的铁蹄下,还和当时的统治者勾结,甚至出兵朝鲜都是苏联削弱中国的步骤,他们的死怎么能谈的上保家卫国?

为中国崛起吗?他们死后三十年,中国人饿死无数,经济排到世界末端,用了三十年粮票,布票。那东西连印度都没用啊?

让世界瞧得起吗?当年朝鲜也是傻红们鼓吹的胜利国,可是现今谁瞧得起他们?当年中国被世界瞧得起了吗?

那么,谁能说说,这些无辜的志愿军究竟死在谁手?刽子手和他们的后代们,拿着无辜死亡的志愿军"冰雕",进行"爱国",爱党教育,残忍不残忍?
SoWhatAgain 发表评论于
两个极端。说得美军好像是大赚了一笔走人了。 作者是一个极端,中共是另一个极端。

The losses at Chosin Reservoir had been painfully high for U.S. troops. The estimated 18,000 casualties included about 2,500 killed in action, 5,000 wounded and almost 8,000 who suffered from frostbite.

难道这战死的2500名美国士兵命什么都不是吗?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世界不怕胡说八道,就怕胡说八道当历史
xx亚洲自己写历史
zls88 发表评论于
美国方面有关长津湖之战的记载非常清楚,美国陆战队一师在元山登陆时23533人,从12月24日兴南港完全撤离时有19362人,总共阵亡604人,伤重死亡114人,失踪192人,受伤3485人,非战斗性伤亡7338人。 中方的统计是一笔糊涂账,但也能见端倪,
车轮滚滚踏遍美国 发表评论于
美国和中国千万不要打战。一旦中美打起来,对谁也没有任何好处,对世界也没有好处,得好处得只有俄罗斯。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fonsony: 在新兴里挡住老共27军80,81师的是美31团特遣队(含31团团部,所以一般叫31团)。没有这个31团挡住80,81师4天的进攻,80,81师马上就转战下竭隅里(陆战一师师部和唯一的机场所在地),陆战一师即使能突出重围,也要付出至少大一倍的代价。

陆战一师,从元山登陆是2万5千多人,从兴南港撤退时是1万9千多人,差6千人。但在下竭隅里用飞机运出4千多伤员(其中1千左右是从新兴里撤下来的31团伤兵),按撤出4500算,陆战一师的有3500左右。6000-3500=2500就是陆战一师的阵亡和失踪人数。即使加上再大的误差,也不会超过3000。

下面的白云蓝天说的陆战一师70%伤亡纯撤但,6000/25000等于多少不会算?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中國如果不吸取長津湖的教訓,仍然在軍國主義道路上越行越遠,那麼中國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長津湖!屍填巨港之岸,血滿長城之窟。無貴無賤,同為枯骨!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美中士兵牺牲比例高达1:40”
真是稀巴烂的烂文章,真不知是哪个Nao残写的?

——以美军超过2千人阵亡算,1:40的话,那么志愿军有8万多阵亡。

——以志愿军1万人阵亡算,1:40的话,那么美军阵亡250,除此之外,难道其他2千左右阵亡的美军都是猪?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脫勾就脫勾,强烈要求維尼熊與豬頭也要脫勾。二胖不干哦。
iask 发表评论于
中国与世界脱钩是大好事,从根本上避免全世界范围内卷。。。。上演《长津湖》好, 别让功夫熊猫继续欺骗世人。
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死几十万个志愿军算啥,毛主席它老人家的位子坐稳才是最重要的,只可惜把毛岸英弄死了,毛主席它老人家多伤心呀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事实是志愿军6.7万分割包围3万美军予以重创,从而使得东线战场15万志愿军,把具有压倒优势火力的10余万联军 + 强大的海空军支援,在短时间内赶下来海。

志愿军11月27日发动攻击,仅两天后,11月29日阿尔蒙德在东京会晤麦克阿瑟时说第 10 军只有前往最近的港口才能生存。

第5团团长默里向记者承认原以为撤不出柳潭里了。刚想开口谈柳潭里,就泣不成声了。飞来安排撤退事宜的军长阿尔蒙德也大哭了一场。

长津湖战役,美陆战1师被打残,伤亡率高达71% ,之后1年半内只能编为战略预备队,战力还如一个团,在大后方与游击队作战。

股隆 发表评论于
中共国散布武汉肺炎,的确下了一盘大棋!天下大乱!不过,中共国放毒的结果是自己再次上演了《长津湖》,为了玻璃心,不惜挥刀自宫,自己与全世界为敌!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这篇稀巴烂的烂文章,哪个Nao残写的?
kingsw 发表评论于
中国是不会同世界脱钩的,欧美本就不是一体的,随着利益矛盾的深化,欧洲议会的处境会越来越尴尬,拥抱发展,还是对抗,对于欧洲的政治正确是一个挑战,美国薅羊毛的屠刀已经祭起,中国也早就扎足了篱笆,满眼望去,日本,欧洲,印度,谁愿意自告奉勇。而欧盟的分裂基本已经成形,中国不妨从中偷鸡一把,毕竟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战争是以胜负为结果、并非是那方死人多算、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曾搜索过、陆战一师的安全撤退是由于另一个陆军普通军团与共军作战阻挡志愿军、故陆战队是安全离开、但陆军军团就全部毁灭了、文说、如果无陆军的牺牲、那陆战师就有不一样的后果、
山龙 发表评论于
朝鲜战争时代中共反人类跟联合国打仗本来已经是不堪回首的历史,靠近人类文明的中国应该检讨那段历史,跟日本侵略者那样应该为二战认罪。然而在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共,竟然重提这段历史,还变本加厉的变本加厉的歪曲历史,把反人类的侵略行为说成是正义的。这是跟世界脱钩,跟人类文明脱钩
gdx2015 发表评论于
南北韩打内战,美军或“联合国”军插一脚就是干涉内政,多管闲事!

在自家门口大打出手,飞机炮弹还落到中国境内,中国不出手,就太孬种了!

拼死也得干一仗,管他什么美军联合国军!
gdx2015 发表评论于
我觉得电影《长津湖》挺好,没毛病,讲的是为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歌颂!
东方明珠中国风 发表评论于
人家想统一,美国入侵属于侵略,必须打退。
groogle 发表评论于
有抬轿子的 就有坐轿子的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30多年前我刚开始看各种韩战纪录片时,就为 Chosin Reservoir 长津湖战斗所震撼。美军虽然落入中共包围圈,被偷袭淬不及防,但是,战斗力不减,尤其是空中优势明显,炸得志愿军阵地一片狼藉。烈焰下面,军人不可能还有完尸。中共用在国共战争的那一套人海战术完全失效。

中国过去70年从来不提长津湖惨败当然可以理解。现在拿出来应该是习胖觉得有必要提醒屁民,又到了需要‘代价’们站出来的时候了,别到时候四周望去,竟无一人是男儿,都逃了。
注册怎么这么难 发表评论于
中共就不要再拿着这个什么《长津湖》绕世界现眼了、真挺丢人的,自己组织老百姓在国内看看、感动一把就算了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40比1,
大胜,
习皇要来个400比1,
狂胜毛太祖。
天台坐客 发表评论于
包子为了皇位是真的要开枪了。
lucy1975 发表评论于
1:40也不值得,死一个都让人心疼,二战刚打完,本该好好休整还得去那破地方和共军炮灰打仗,然后还因为共军水平太渣杀太多被本国圣母骂屠杀
timblandnn 发表评论于
那些夸大的地方不值一驳,随便几点,算兵力的时候联合国军海空军突然都不算人了?一个团打一个军?是军旗放在北京军博那个北极熊团吗?朝鲜一直到70年代都比韩国富,中国难道要负责朝鲜一生一世?中国又没有驻军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