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中国不需要再多一个上海深圳 她需要与众不同的香港(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黑加黑不是白 发表评论于 2019-08-17 07:02:48
大陆的第二个文化大革命看来不远了
想做渔民 发表评论于 2019-08-17 06:51:31
放心,法肯定要修的而且是符合中国人民愿意的方式确定的!
黑加黑不是白 发表评论于 2019-08-17 06:42:41
香港是中国管辖下唯一老百姓敢公开表达自己的看法而不用害怕政府报复的地方
黑加黑不是白 发表评论于 2019-08-17 06:39:20
一个全体国民对修宪那么大的事屁都不敢放一个的国家
想做渔民 发表评论于 2019-08-17 06:38:08
确实,中国人民中国政府中共被香港人吃到嘴里的肉已经很多了。只是还想继续吞咽就不容易了。改革开放初期,只要是所谓外商,有多少空手道。国内有些确实是土共。还有的就是互相利用就是腐败。现在的香港人就是还想自私自利,就是还想利用英美达到目的。
年轻人搞政治是高风险高收益。像64的王丹,吾尔开希等人能够自食其力也是一种自我成长。当然,愿意冲锋陷阵,就要愿赌服输!
理想化的民主和共产主义,都是GP!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8-17 04:30:58
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21:27:56
今年8月9日,程晓农在“探寻中国热钱的踪迹:中国的假外商”一文中很清楚地指出。。。
=================

我需要你中国官方的数据证明"中国70%的外资来自香港,而其中大部分是中资过水的假外资",一个美国人写的文章怎么能当证据呢? 美国不是你的敌人吗? 这时候美国人的话又可以当真了?

拿不出中国官方的数据证明,你可就又糗大了!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8-17 04:15:03
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21:27:56
=================

你一口咬定我在文学城"有背景",可是到现在也不敢发誓如果我在文学城没有背景,你就必遭报应! 就你这熊样子真给你们污毛丢脸! 当然你们早就没脸了,有脸的人谁做污毛啊?

我说你"臭名昭著"你听着刺耳了?其实我还是客气了,你的体制不止在西方国家臭名昭著,在全世界早就臭名昭著了!

bluo8888 发表评论于 2019-08-17 03:04:49
香港对于大陆来讲是一个很好的金融缓冲地,但不是不可代替的,假如是香港人不去保护好自己的地位,大陆也可以再做一个新的香港。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23:47:50
大不了建10个上海,不信敌不过一个香港!
低端人口1982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22:14:26
满纸荒唐言,了无新意!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21:27:56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20:24:17

"那还真不一定,朝鲜还有"巨大商机"呢,",朝鲜改革开放了?没有改革开放哪来的巨大商机?对路人皆知的事情明目张胆补药碧莲的信口雌黄,完全没有争论的价值。哪个臭名昭著难道昭著过你?你怂了吗?发誓了没?

ZT:链接自己去Google
*人民日报不经意间泄露“国家机密”*

今年8月9日,程晓农在“探寻中国热钱的踪迹:中国的假外商”一文中很清楚地指出,在中国引进的外资当中,从1997年到2008年,来自工业化国家的外资每年稳定在210到250亿美元左右,但是,来自香港、澳门以及9个小岛国,如英属维京群岛、开曼群岛、萨摩亚、毛里求斯、巴巴多斯、百慕大、巴哈马群岛、文莱和马歇尔群岛的外资却逐年快速增加,从2002年的202亿美元上升到2008年的673亿美元,占中国引进外资的比例从38%上升到73%。

程文为何只能分析到2008年为止?这是因为从2010年开...  查看完整评论
password?!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21:23:00
不要窝里斗!有矛盾有冲突不要紧,向前看,着眼于合作共赢。欧洲人隔着大洋都能结盟,华人手足之间为什么要彼此仇恨?不要让不怀好意的杂音挤压华人的生存空间. 搁弃前嫌,把眼光放远一些。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20:32:00
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5:16:31
中国70%的外资来自香港,而其中大部分是中资过水的假外资
==================

请你拿出你这句话的依据,给个链接,另外多大比例是"中资过水的假外资"?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20:24:17
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8:31:40
如果没有香港,外资就不进来中国了?中国的巨大商机他们就不想要了?
===================

那还真不一定,朝鲜还有"巨大商机"呢,有几个外资企业敢杀进去的?你那个在西方世界臭名昭著的体制,如果没有香港给你背书做担保,你以为人人都敢投资吗?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20:18:43
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8:31:40
什么西方的技术什么西方的人才通过香港进入中国?老婆饼制造技术人才?
===================

你除了颠倒黑白的扯淡,还会什么?

去看看珠三角占据主力的港资企业,他们都是做老婆饼的? 珠三角能有今天的成就,香港人功不可没,而在港资企业里就有大量的资金和人才来自西方国家,你如果在珠三角的外企干做就一定知道

sunychen23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9:06:12
香港以前之所以不同或者说能赚钱,除了黄台瓜吵地产就是靠当大陆金融,货物转运中心,建国多年来一分钱税没交过,占尽内地便宜;现在倒打一耙说自己过得不好是国内高压所致。大陆越开放,香港融不进那个大湾区就会越没落,你过得好才怪了。还有傻兮兮的港can要让大陆按美国要求啥都开放包括金融,大陆那天真的随川普愿开放了金融,那还有香港啥事阿,好歹做半殖民地100年,怎么出来这么拎不清的一批人?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8:55:35
香港还有一点优势,但与以前相比差多了。衰退中,处于中下层香港人最没有安全感。
衰退中,大陆自己也被贸易战弄得焦头烂额。香港乱局,不知道会给香港和大陆带来什么。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8:52:54

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7:51:20
----------
没有外汇管制,英属维京群岛的避税天堂模式(阿里巴巴京东注册地是开曼群岛),背靠中国,就靠这些东西。特斯拉到中国找钱在上海开厂,中国的银行贷给他35亿人民币。特斯拉上海公司为特斯拉香港公司外资独资,也就是说这从中国的银行贷的35亿人民币,也变成从香港进入中国的外资了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8:31:40
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7:51:20
香港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让西方国家以为它和西方国家的体制是一样的,是一个法治自由的地方,所以西方的资金、技术、人才才会源源不断的涌进香港,进而进入中国,中国的外资60%以上是经过香港进入内地的,这里
-----------
什么西方的技术什么西方的人才通过香港进入中国?老婆饼制造技术人才?体制一样你就进入香港留在香港好了,干嘛在香港只是停车吃饭最终目的地跑到和你不一样没有法治没有自由的中国?没错,香港是有比中国宽松的金融政策(其实就是英属维京群岛模式),关键再加上中共的大力支持,人们会通过香港过水。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没有香港,外资就不进来中国了?中国的巨大商机他们就不想要了?你们不是说外资现在疯狂向越南跑嘛,越南没有香港一样的玩意中转过水,人家不还是一样的去嘛。上海等城市受外汇管制影响办事情确实没有香港方便,中国人做外贸生意的也纷纷在香港注册离岸公司,但...  查看完整评论
Armin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8:05:57
港灿老是把自己看得很高,说实在的,现在中国根本不需要乡岗。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7:51:20
香港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让西方国家以为它和西方国家的体制是一样的,是一个法治自由的地方,所以西方的资金、技术、人才才会源源不断的涌进香港,进而进入中国,中国的外资60%以上是经过香港进入内地的,这里边就有香港利用自己的国际信誉给内地在背书

一旦西方认为香港和上海深圳没什么不同,一国两制已经死亡了时候,它们就会把香港归于上海深圳一样的待遇,到那时最直接的一个后果就是你本来就已经要枯竭的外汇存底会更加雪上加霜,一个能给你挣巨额美元的渠道被堵死了!
国色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7:19:35
香港的“一国两制”有利有弊。。。有利之处:是中国通往世界的桥梁。有弊之处:成了境内外反华的基地。如果中国已不需要通过香港走向世界,那么“一国两制”就毫无意义了。相信只有“一国一制”才能使香港稳定繁荣。
猪年行运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6:52:00
高官土豪在香港都有房子银子二奶三奶,不要香港先问问他们同不同意。
Cathy_Bay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6:43:36
文章写的不错。香港因为两制地位独特,不是中国其他城市可以取代的。49年时留着香港没被解放就是为了留个跟外界联系的窗口。贸易战再打下去,这个窗口的作用又会重要。
apache2000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6:17:47
害怕上海深圳取代香港. 就象可那个傻小子, 含着眼泪, 对他妈说, "香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被取代". 要是真的那样, 港青也就不会上街示威游行了, 不能被取代, 你怕个球啊?
goldenman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5:55:27
大陆香港不在一个频道上啊,别传台。
北海01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5:52:03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2:14:14
.................
你们的思维,还停留在钱和物质的层面。这两样在西方发达国家包括香港和台湾已经不是第一位的了。能够健康自由的生活,物质层面够用就行啦,饭一碗足以,床一张足以,车一辆足以,手机一部足以。纵使豪宅千座,美酒万桶,连上个互联网还要翻墙,说个话还要被监控,这种甚或有意义么?
----------------------------------------------------------------------------
这位高大上,如果自由是你你理解这么浅薄,那那个自由就没太大意义。
你觉得,大陆人民失去自由了,你应该去看看,大部分领没有域和自由程度要宽松的多。
如果你不犯罪,没人感兴趣监听你,互联网管理,理解程度不同,开发程度渐进,但不是没有自由。
想法,在你所谓的自由,大部分是打扰,骚扰暴乱式的干涉了别人的自由,安全,宁静。
例如如台湾的太阳花,和这次香港暴...  查看完整评论
中国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5:50:23
错了,是中共不要一个自由度高于“墙国“的香港?! 翻翻中共党喉新华社如何总结香港助力4改开、如何夸赞香港、看完再来随口胡说吧。
******xinhuanet***/fortune/2018-12/08/c_1123825538.htm
--------------
WWTP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3:56:17
中国并不需要一个对中国大陆充满敌意的香港
想做渔民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5:42:34
中国大陆从上到下,党内党外有根深蒂固的崇洋媚外的思想倾向。中共以前的封闭和对待留洋涉洋人士的特别贡捧,也是重要原因。但是,现实和发展在不断在改变中国人的这种观念。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越来越见多识广。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5:26:00
\u4E00\u56FD\u4E24\u5236\u5DF2\u7ECF\u8BC1\u660E\u4E0D\u597D\u4E86\uFF0C\u73B0\u5728\u53F0\u6E7E\uFF0C\u9999\u6E2F\u5C31\u662F\u4E00\u56FD\u4E24\u5236\uFF0C\u90A3\u4E24\u5236\u9020\u6210\u7ECF\u6D4E\u4E00\u4E2A\u7ECF\u6D4E\u51E0\u4E4E\u4E0D\u589E\u957F\uFF0C\u4E00\u4E2A\u7ECF\u6D4E\u589E\u957F\u6700\u6162\u3002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5:16:31
中国70%的外资来自香港,而其中大部分是中资过水的假外资,这方面你起的作用和英属处女群岛并无区别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5:14:04
你香港和上海深圳在金融上是一种竞争关系,上海赢了就是中国赢了中国收益,你香港赢了就是中国输了中国受损。
共产党在你香港问题上是出卖中国人民的利益的,你吃的是中国的饭,共产党要让你输易如反掌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5:05:52
忘了说了阿里巴巴对实体经济是有打击的。而香港做中国的转口也影响了本来属于中国自己的生意。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5:02:41
你香港实际上就相当于一个双向流动的阿里巴巴,实际上就是一个贸易平台。中国没有阿里巴巴不会影响中国的对外贸易。阿里巴巴给中国的作用就是交税和提供就业岗位。你香港做中国的平台这种无本生意,既不交一分钱的税,也不为中国提供就业岗位。你相当于紧靠中国搞一些避税天堂小岛国的宽松的金融政策的模式,截胡了本来属于中国自己的第三产业的生意,尤其是共产党吃里扒外大力支持你这么做。你实际上严重阻碍了中国的金融开放改革以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4:53:43
不是说中国不需要再多一个上海深圳,而是你根本就做不了上海深圳。说来说去你还是想做中国的金融经纪这样的角色。中国不需要这样的香港,中国需要的是赚了钱交税以及给中国提供就业的城市。
CARLTON80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4:51:00
太瞧得起自己了,只能说
xlc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3:56:40
确实很low,港人治港,香港作为一个纯粹的商业社会,谁能来治?你连基本的社会责任应该落在哪里都搞不清楚。
官商勾结在你美爹家里当然是不存在的,因为政治献金和游说都是合法的,呵呵。波音、洛马、谷歌、FB等等大大小小企业都跟政治/政府毫无瓜葛,自由的灯塔,KAG!
============
呵呵,你没试过让他们去选举咋就知道没能人呢?说不定就会选出一个第一任澳门特首何厚华般的黑白两道通吃的能人来呢?政治献金是不是等于隔代指任接班人?再怎么献金最后还不是以3亿人一人一票的选举结果为准?
WWTP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3:56:17
中国并不需要一个对中国大陆充满敌意的香港
俺就是本拉登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3:45:00
嘴上支持一国却不承担国民义务,这就是香港人认知里的一国。
周回陶钧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3:38:54
腾讯能转载这篇文譬还是很不错的!我也想问一个“正确的”问题:中国怎么样才能保证香港的两制能够长久而稳定的发展下去?
Usapurewater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3:31:54
一国两制是国家的许诺,如果港府获北京某人不守诺,大陆司法机关该把那蛀虫抓起来,以叛国罪进行起诉
想做渔民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2:47:39
是啊,不谈感情,客观上日本人善于取长补短,民族精神也更强大。
fireseeker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2:39:01
xlc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1:58:39
@fireseeker

你不觉得你拿李光耀和李嘉诚比很low吗?他们可以互相看不起,丝毫不会影响自己的地位和声誉。你倒是说说习近平是不是看得上马云?马云是不是必须看得上习?新加坡也好,香港也好,人家官就是官,商就是商,要么有钱要么有权,这要拜体制对官员的限制,即是官又靠手中的权来敛财的是哪里呢?

---------------------------------------------------------------------------
确实很low,港人治港,香港作为一个纯粹的商业社会,谁能来治?你连基本的社会责任应该落在哪里都搞不清楚。
官商勾结在你美爹家里当然是不存在的,因为政治献金和游说都是合法的,呵呵。波音、洛马、谷歌、FB等等大大小小企业都跟政治/政府毫无瓜葛,自由的灯塔,KAG!
每天午睡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2:36:37
想做渔民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2:28:15
@一点小看法。不同意你的意见。美国加拿大掌握的资源那么多那么好,为什么发展那么慢?
~ ~ ~ ~
你比一下日本。日本人均耕地是中国的1/2.6;资源远比中国贫乏,为什么科技那么发达,本世纪一年一个诺贝尔奖?
我想对你说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2:35:00
我觉的心态变得是香港人。大多大陆人对于“两制”没有任何问题,很多人更喜欢香港与内地不同的地方,可是香港却对“一国”越来越抵制,尤其是年轻人,这和香港的教育有关
勿扰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2:33:00
香港就是个被宠坏了的,第56个少数民族。
并且和台湾一样,仍然鸵鸟似的把脑袋往沙里一插自我催眠道:我们高中国大陆一等。
想做渔民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2:28:15
@一点小看法。不同意你的意见。美国加拿大掌握的资源那么多那么好,为什么发展那么慢?当你被堵在车上没有小便自由的时候,你就想为什么发展怎么慢了。人民大众最需要的是安全和生活富余,然后才是自由。而恰恰美国最有自然条件实现这些。
每天午睡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2:28:15
香港最大的优势是自由和法治;这是经济活动风险管控的必须,是香港而不是上海能做到新三件事的基础。自由包括了说ZG不愿意听的话的自由;法治包括了对领导人约束。香港三次惹事的改革都是为了去掉反对当局的言论自由。
北海01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2:25:18
拉倒吧,香港是个历史过程中的怪胎,不过及寄生大陆吸血的历史弊端。
其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很差,现在该退出舞台,回归它应在的二线城市了。
公平的问,那个内陆企业心甘情愿的让香港不断地揩油?除非政府强迫,不是民主自由了吗?
所以,香港要端正心态,以前吸血的好日子没有了,这和政治无关,这是开发自由的结果。
王剑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12:22:00
最好的封闭实验场,看看所谓民主会垃圾成什么样子
页次:1/3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106  分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