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准国家领导人”闪电倒台 中南海仍回避反左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微言小议 发表评论于 2012-04-30 07:11:52
不知是否真为万里所作,但文中道理不假。

转载自: bluesky6666

万里委员长的文章
2012-03-10发布于:博客中国 摘要:

我们国家还没有现代意义上的政党制度。“国家还是党的国家”,而不是“党是国家的党”。60年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这个概念没有变。在财政上,党库与国库之间的那堵墙还没有建立起来。 建国都60年了,我们国家的哪些东西没有变?为什么没有变?会不会变?一个国家让一个政党领导60年了,也不算短的时间了,这60年到底应该怎么来概括、怎么来总结,我们党有责任向老百姓说清楚讲明白。一时说不清楚讲不明白,有疑问,也没关系,重要的是要讲出来,公开讲出来,不要藏着不讲或私下里讲。建国60年了,我们这个国家没有变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最基本的事实是,这个国家还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个事实谁都明白,但这个事实的背后是什么呢?比如说,我们党有7千多万党员,是一个最大的党,而这个党至今还没有在社团管理部门登记过。这个事实背后又是什么呢?就是我们国家还没有一部“政党法”,60年了,还是空白,没有变,我们国家还没有现代意义上的政党制度。“国家还是党的国家”,而不是“党是国家的党”。60年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这个概念没有变。在财政上,党库与国库之间的那堵墙还没有建立起来。再看看,数百万军队还叫解放军,没有变,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国家武装力量。军队的最高领导人还是党的最高领导人。党军一体没有被国家对军队的领导来代替。60年了,这一点也没有变。即便在党内,60年了,也没有建立起真正意义上的竞争性选举制度,更不用说在国家范围内了。经常说到的协商,实际上还是战争时期的秘密运作传统。这都是一些基本的事实,它们能引伸出什么基本道理,应该好好讨论。这些讨论离不开这些基本事实的,年轻人真应该多多了解历史。 我记得建国初期,几个民主党派人士给中央写信,建议把中南海还给老百姓,这个皇家园林最好作为公益文化的纪念物保存下来。80年代初,书记处又接到过类似的建议,还加了一条:党中央机关应该挂牌办公,办公厅、中组部、中宣部、统战部等,都是执政党的机关,不是非法的地下机关。这个建议转了好几个书记的手里,最后没有上会讨论。这两件事,也是60年来没有变化的。对国家60年变化了的东西、没有变化的东西,先要搞明白基本事实。有些东西应不应该变、可不可以变、能不能够变,区分起来比较困难。要讨论问题,那就从搞清楚基本事实入手。这种“没有变化”是一种政治优势吗?还是一种政治惯性?还是一种政治停滞?都要好好研究,要具体分析,不要下空洞的结论。 我一直就不同意“辉煌50年”、“辉煌60年”的提法。这不符合事实。大跃进困难时期那三四年,“文革”动乱那十年,总不能说是辉煌的吧。宣传用的词,也要讲究精准,要符合基本事实。你不把那几年扣除,老百姓在心里会扣掉的,历史学家也会扣除的,普通党员也会那么做的。在90年代的那几年,我说过不止一次,政治宣传离事实太远,那叫什么?那就是不文明的,是野蛮的宣传。那几年治理码头车站上的野蛮装卸,这野蛮宣传也要治一治。一个执政党,一个大国的唯一的执政党,执政了60年的执政党,总应该有起码的反思勇气吧。这实际上是一种责任,是政党的责任。这反思,肯定会引出许多不同的看法来,这有什么可奇怪的呢?要是搞得气氛紧张,搞一些封杀动作,就显得我们共产党人太没有气度了。在我看来,老百姓的看法,民主党派人士的看法,专家学者的看法,政治上不得志的人的看法,这四类人的看法,尤其应该好好听听,封杀不得。 60年了,我还在这里说一些一千多年前古人说过的那些道理,想起来让人感到很不舒服。建国都60年了,新中国成立初期,有些政策有些政治上的理由,那也不至于60年来都是如此呀。那些理由现在还存在吗?还站得住脚吗?如果那些理由还站得住脚的话,那么,60年的政权建设、思想建设、文化建设,还能用“辉煌”两个字来概括吗?容忍不同看法的机制还没有建立起来,这只能说明,斯大林主义的那一套还在作怪:革命建设越成功,敌人的反抗就越严重。否则,何至于60年在这方面还没有变化呢?那位老同志前几年已经故去了,他的夙愿还依然是个夙愿。这怎么向老百姓交代、向历史交代?从国共第一次合作分裂开始,到1949年我们赶走国民党,国民党压制了我们22年,封杀我们的报刊,捕杀我们的党员,在学校里压制不同的意见。历史证明,他们失败了。我们绝对不能用类似的手段来对待不同意见,对待其他人士。 历史责任就是一个政治伦理的问题,对一个政党要负责,就要好好想一想这个问题。我们共产党人就那么不堪谈政治伦理吗?我要说的是,人家封杀我们22年,我们就有必要花60年时间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吗?这样的道理不就是政治伦理问题吗?我们不公开谈,能阻止老百姓去想这样的问题吗?我们党有不少人总是习惯夸耀说现在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同时,却对过去为什么不做正确的事情连个起码的交代都没有。人们常说浪子回头金不换,这金不换要有前提,就是要有反思,要承担责任。我们这么一个泱泱大国,这么一个堂堂大党,总这样含混过去,成什么样子!用人用错了,举荐的人不负责任,考察评价系统也不负责任,协商机制不负责任,纪律检查委员会也只管查处,不管用人过程中的失察责任,把人关起来或者枪毙了,就算了结了,还要说查处此人是伟大的成就。这样,这个国家不就成了没人负责任的国家了吗?我们的党不就成了没有人负责任的党了吗?这么下去,这政治伦理又从何谈起呢?仔细想想,我们党的那些重大失误都属于撞到了南墙上才回头的。这堵墙是自然规律、国家发展的客观规律,你违反了规律,就头破血流了。为什么会这样?60年了,我们国家没有成长起应该有的社会性力量来与我们共产党竞争,来提醒、来监督我们党,那些不同意见统统因为不能反映我们党的正确就听也不听。那么全权施政,那就全权独担责任吧,又不是。60年里有多少时间,国家发展受到阻碍,国民的发...  查看完整评论
xiaoc288 发表评论于 2012-04-30 06:44:46
简直就是自相矛盾的一派胡言,既然要搞民主,搞自由,就要允许左的思想的存在,就算中国真的向左转,也是人民的选择。
LEIMONG 发表评论于 2012-04-30 00:49:45
司法不独立,国家与黑社会的差距到底有多大?谁能说得清楚?
LEIMONG 发表评论于 2012-04-30 00:48:46
中国没有独立的司法制度,“准国家领导人”也只能如此倒台。
Lawofshield 发表评论于 2012-04-29 20:27:24
从另一个角度,中共没有什么左右之分,有的只是既得利益者分赃不公。对于bo,无非是黑社会老大执行家法而已。
笔利于剑 发表评论于 2012-04-29 18:19:03
左右之争永远存在,现在拥薄派不是认为薄受到非法拘禁吗?那就在民主法治的路线上左右联合起来。
aislon 发表评论于 2012-04-29 17:56:21
对了,是这么说的; 要批倒批臭,再踏上亿万只脚,让你永世不得翻身!...
哈哈,再看看今天身边发生的时...一模一样...根本没变!!!
kai2002 发表评论于 2012-04-29 16:25:05
早在去年,重庆市即给中央打报告,要求将直接选举上推到乡镇一级,所有乡镇都直选领导人。结果,中央批准只能选择40%的乡镇进行直选。现在,薄熙来下课了,不知道这40%的乡镇还会不会直选?
由此可见,薄熙来本人也是赞成民主政治的,而且其实际行动走在了全国最前列。既然这样,为什么同样是主张民主的海内外民主人士、所谓公共知识分子,如此地仇视薄熙来,必欲除之而后快呢?


因为他是假民主真独裁,借助于对毛的崇拜,搞个人崇拜,选出的官员也是出来唱红歌表忠心。这种独裁制度,和封建制度一脉相承,中国不断的几千年的改朝换代已经证明这种制度的腐朽。中国人都想要救星,指望一个伟人改变一切,君不见几千年来,就算开始有明君,等明君一死,接下来的还是要腐朽。中国要想伟大要靠制度,而不是个人。制度正确,中国就能一直不断强大,靠个人的话,一朝君主一朝臣,人亡政息,不能持续,不可能成功。明朝伟大改革家张居正,多么英明,可人一死,政策就改了,好好的大明江山最后给败掉。
Meiyou67 发表评论于 2012-04-29 14:46:14
坠性解读,两个决不:决不唱红,绝不打黑, 五个不搞:不搞2奶,不搞3奶,不搞4奶,不搞5奶,不搞6奶。其他,通通可以搞。
字句皆全 发表评论于 2012-04-29 14:26:51
斗吧斗吧,越乱越好玩
z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2-04-29 14:11:09
中国现在急需要左向路线!!!

中国现在急需要左向路线!!!

中国现在急需要左向路线!!!
z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2-04-29 14:09:01
"明镜"的报道是胡说八道!

惟恐天下不乱的明镜,该死!
z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2-04-29 14:04:19
1) 先不要吵了,不要加深内乱!
2) 大家静下来,合理的讨论如何解决问题.

3)薄熙来当然有长处,中央应该用他的长处!

4)当然,薄熙来监听胡锦涛的谈话是不对的.

5)王立军是被美国利用了!唉...

6)中国绝对不可以盲目性的反左!!!!!!!!!!!!!
cere401 发表评论于 2012-04-29 13:09:36
肮脏的政治阴谋正在葬送中国
发布者: 远航一号原作者
摘要: 现在,薄熙来案正在撕裂中国。左与右、贫 与富、民与官,分歧与矛盾,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不可调和。这不只是理念、价值之争,更是道路、希望之争。任何一方,都从这一标准性的事件上,看到了自己未 来的命运。

早在去年,重庆市即给中央打报告,要求将直接选举上推到乡镇一级,所有乡镇都直选领导人。结果,中央批准只能选择40%的乡镇进行直选。现在,薄熙来下课了,不知道这40%的乡镇还会不会直选?
由此可见,薄熙来本人也是赞成民主政治的,而且其实际行动走在了全国最前列。既然这样,为什么同样是主张民主的海内外民主人士、所谓公共知识分子,如此地仇视薄熙来,必欲除之而后快呢?

很多人对此不理解,为什么自己人仇视自己人?其实仔细一琢磨,就不难发现:海内外公知们仇视薄熙来实在是太有道理、太有必要了。长期以来, “民主”就是某些人的囊中之物。作为一种话语,它是公知们的专利,在很大程度上也是他们的饭碗。通过高谈阔论“民主”,很多人不只收获了名声,还收获了利 益。更重要的是,公知们特意设计了一种他们内部“心照不宣”的民主化路径,只要该路径一旦启动,他们个人利益最大化的时机就到来了。真到了那时候,“一切 皆有可能”,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然而,突然间冒出一个薄熙来,他提出了另外一种在中国实现民主的路径。按照这条路径走下去,中国可以在保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尤其是在让 老百姓满意的基础上,走向民主----这三条,无论哪一条公知们都受不了,尤其是最后一条“老百姓满意”----老百姓都满意了,也就没公知们什么事了; 中国自己不乱,各种海内外敌对势力均无隙可乘,公知们更无所用其伎,这怎么能行?恐怕公知们原来做梦也没想到,竟然还存在一种可以把他们排除在外的民主, 是可忍,孰不可忍?古人说,“断人财路,如同杀人父母”,何况这已经不只是“断其财路”这么简单了,公知们又怎么可能不视薄熙来如同杀父仇人?

更重要的是,通过在重庆的实验、试点,薄熙来已经证明,自己选择的这条路确实可以行之而卓有成效。如果再放任薄走下去,将重庆的道路进一步 推广,公知们很快将失去立身之基。眼看煮熟的鸭子竟然要飞走,这就是为什么在“倒薄”一事上,“中央”的高官和民间的公知,以及海外一直欲搞垮中国的反华 势力,包括视中国为最大潜在敌手的外国政府,凑合在一起结成了空前统一战线的原因。

在这种统一战线中,当然少不了媒体的力量,媒体是公知发挥作用的最佳舞台。事实上,在重庆系列事件中,海外媒体尤其是一些西方着名媒体所表 现出的无耻与偏颇,比之当年报道奥运火炬传递及拉萨事件时有过之无不及。像《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泰晤士报》等国际知名媒体,不断引用所谓“薄 家友人”或“消息人士”的孤证,抹黑薄熙来。所谓“薄家友人”,爆出的全是薄家的丑闻,这哪里是什么友人,分明就是仇人、敌人。仇人、敌人的污蔑和攻击, 岂能尽信?所以,这些人就被媒体冠之以“友人”的头衔,瞒天过海。美国政府旗下的《美国之音》更离谱,在重庆事发之初,生怕打薄熙来不倒,报道的都是重庆 市民对薄的反感和不满,仿佛重庆早已是民怨沸腾;现在感觉大局已定,于是才开始报道:重庆99%的市民仍然力挺薄熙来……国内方面更不用说,一切都在这个 统一战线的控制之中:说是打击网络谣言,也确实抓了不少人,但大造特造薄熙来之谣的杨海鹏、李伟东、王康之流,却不在打击之列,这些人不但谣照造不误,而 且还风生水起。

在这种舆论的威力下,薄熙来的哥哥,化名“李学明”任职于光大国际的薄熙永被迫辞职了。薄熙永辞职是好事,但是,对太子党应该一视同仁。化 名任职的,绝不可能只有一个薄熙永。因此,建议中央公布各高干家属的任职情况,尤其是化名任职的情况,公众应该有这样的知情权。官员财产公布做不到,这一 点现在总不难做到吧?知情者也应该积极爆料,媒体更要一视同仁,再不可刻意揭某些人而保另一些人了。客观说,有些贪官至今还安坐在台上,与西方媒体的选择 性揭露不无关系。

在薄熙来主政重庆以前,人们知道的“真民主”只有一种,那就是公知们紧紧捂在胸口的西方式民主。中国要走向这种民主,必须经历公知们“心照 不宣”(“西山会议”上贺卫方语)所设计的“改革路径”:先搞乱中国,再由天下大乱达到天下大治。在此过程中,公知和一切海内外势力皆有可乘之机;然而, 即使最终到达彼岸,他们所谓的“大治”,也绝非西方社会的那种理想状况。从“第三波民主化浪潮”所波及的亚非拉各国看,结局大抵有两种:一是动荡不休,政 变、甚至战乱不断;另一是由权贵资本牢牢把持政权,民主沦为遮羞布。面对那些将西方民主捧到天上的貌似狂热信徒们,你只需要请他们列举一个人均收入水平与 中国差不多或者更低,而西方式民主运转良好的例子即可----他们一个例子都举不出。

薄熙来主政重庆后,世人才知道,“真正的民主”还可以有另外一种实现形式,通向民主还可以走另外一条路径。那就是像重庆这样,积小治为大 治,逐步推进的路径。在此过程中,可同时保持政权和社会的稳定、经济的持续发展,最重要的是,可以让老百姓感觉满意,促使民众权益逐步增进,相应的,公知 和海内外各种势力却无隙可乘。究竟哪一种路径更优越,更适用于当下中国,不言而喻。

2012年,一场肮脏的政治阴谋正在葬送中国和平转型的唯一希望。未来的历史,或将这样记取今天。阴谋背后的推手,也终将大白于天下。现在 有一种说法,称薄熙来不应该在人大记者会上强硬表态,迫使“中央”提前动手;薄瓜瓜也不该发声自辩,可能进一步惹怒“中央”----问题是,结果会有什么 区别吗?连话都没有说,就被消声灭迹,岂不更冤、更惨?站在整人一方而言,自然希望被整的都是彭德怀、刘少奇、胡耀邦,千...  查看完整评论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12-04-29 13:02:22
作者又想在中国搞文革那一套
dragon221 发表评论于 2012-04-29 12:48:00
袭警罪是美国及最先实行的,证明对社会治安是起到机及作用的。没有袭警罪的保护,结果中国警察经常在生命受到威胁时还不敢开枪自卫,反而被歹徒撵着跑也时有发生。
xinliji 发表评论于 2012-04-29 11:59:05
且不说内容如何,这篇文章的写法口吻和60-70年代一样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17, 共17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