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我曾经乐观看待中国的审查制度,我承认我错了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welgoindco 发表评论于 2022-07-23 07:14:00
没什么好争辩的,土共的逻辑本来就异于常人,人民民主可以专政,一党专政可称多党合作,社会主义可走资本主义道路,共和国可以封建制…
旧金山叔叔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21:14:18
已经很长时间不看牛屎,华邮等美左媒体了。耐着性子看完,说得不能说不对,只是牛屎自己已经自甘堕落,甘于作为美国左派的传声筒,宣传队,使得对中国的观察和批评的道德高地落差也没那么大了。

牛屎还是耗子尾汁,先在美国舆论新闻圈里洁身自好吧。毕竟你的市场和责任首先在美国。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20:20:00
相信事实是不顾事实。上海人口有两千万,封了两个月,比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少?吹牛也要有个谱。记得有个西岸影吹牛,中国已经走出疫情,话音刚落,西安封城,上海封城。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20:15:00
现在才知道长剑呆在美国不回强国是为了平等。平等这东西很那说,自由更贴切。谁不想往自由自在的生活呢?
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7:39:40
大道理俺不懂,俺只知道习主席是替咱们老百姓办事的,代表俺们老百姓说话的,习主席对俺们老百姓好,俺们从心眼里感激,俺们就是要习主席代表我们说话,俺们心里踏实,干嘛要大家都开口,国家不就乱了。现在习主席又要对台湾人民好,为台湾人民办事,替台湾人民说话,台湾人民咋就不接受呢,难道台湾人民享受和大陆人民一样的待遇不好吗,做人要有良心。台湾人民你们想想,到底是美国人对你们好,还是党对你们好,你们看看北朝鲜,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幸福度民意测验全球最高,再看看韩国,在美国的铁蹄下民不聊生,活生生的对比就摆在那,你们是不是傻。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7:39:08
当外部压力消失的时候,宽松的环境才会到来,生存是第一位的。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5:36:02
唐朝的鲤鱼不叫鲤鱼,叫赤鲟公。是不能吃的。因为鲤和皇帝的李同音。
明朝的猪不叫猪,叫彘。有一段时间是不能吃的。因为猪和朱同音。
宋徽宗属狗,所以全国范围内都禁止杀狗。
元仁宗属鸡,降旨禁止在大都市内提到鸡。
清代慈禧属羊,把羊肉改叫福肉。
最严的是清雍正时期文字狱,达130多。死人无数。其中最滑稽的就是查嗣庭去江西做考试官,他出了一道作文题 “维民所止”。雍正认为维止是雍正去了头。结果雍正下令将查嗣庭全家逮捕严办。

没想到二十一世纪的今天,这类令人啼笑皆非的悲剧再次重演。厉害啦,我的皇!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4:52:44
一群人,赖在言论自由的美国,却大赞中国审查制度,大骂美国没有言论自由,真搞笑
allison17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4:33:30
"商业媒体将成为打开一般媒体的一个尖锐的楔子,因为投资者和创新者为了在全球范围内发展和竞争,他们需要准确的新闻,而不是宣传——而且如果不能获得相对自由的信息流动,中国的下一代创新者和工程师将永远无法充分发挥他们的全部潜力。" 十分赞同!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4:30:43
问题是美国的那些政客都是鼠目寸光和老川一样,因为区区一点关税和中国闹僵,结果自己下台。拜登搞了个萧规曹随,嘴里嚷得厉害说要取消老川搞的关税,结果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将自己搞的成为支持率历史最低,还不知道改弦更张,四处惹事生非,什么都想干结果一事无成。没有一点政治家该有的决断,除了窝囊就是糊涂。估计前景不容乐观。这种情况,自保都难,还能进取?可见美国的政界真的堕落无能了。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4:15:35
美国的后院是欧洲,欧洲这回被美国整的太惨了。
我判断,欧洲彻底衰退可能性极高。
那么,美国又如何独善其身呢?
还是想想美国的未来怎么办吧?
中国如今是往高处走的趋势,这是世界共识。
要不,美国不管不顾地发狠围堵中国是为了啥呢?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4:11:20
表面上是意识形态、政治制度之争,实际上是经济之争,如果中国还如同以前那样落后,管你什么制度,他才不管呢。所以还跟着美国那些政客嚷嚷,估计是太没有识别能力。或者如同余茂春,还在表面上一些事情上瞎使劲。说他聪明真是愚蠢。经济上要被超过,直接搞经济发展多痛快,偏要搞意识形态,然后搞些围堵呀封禁啊的歪门邪道,杀敌八百自损一千。
lazysun-leo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4:09:15
现在才明白美帝其实是地球的黑社会。西方对自然科学贡献很大,同时也运用其科技的领先性,对全球进行了杀戮和抢劫。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4:09:08
中国有新闻审查制度吗?请拿出制度法律条文来解读一下,才是讲事实吧。
贴标签的,只能是洗脑而已。
习大大上任后,在意识形态上进行重树中国信心,今天看来,是十分必要的!
就像一个人,如果身处险境,本能的反应是什么?全身神经绷紧,高度紧张,小心谨慎,这时候还能高谈阔论自由,民主?
看看美国,社会分裂,党争剧烈,国家无法有效管理,这样的“自由,民主”谁乐意享受,请便。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4:02:26

美国别依旧是麦肯锡就好。中国也没有承认自己不是一样。当然进步不是改变制度。

anywhere111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3:28:28It's the same communist as 50 years ago...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3:59:12
至于没有美国式的资本自由,就不可能有科技进步,更是扯淡!
美国的资本自由从立国时就确定了,那一百年内有科技吗???
就拿美国最近的邻国墨西哥,加拿大来讲,他们有没有资本自由?当然有啊,比美国还自由呢。那么他们的科技进步了吗?
洗脑文而已,毫无逻辑事实依据。居然还有人追捧,可见蠢民不少!
lazysun-leo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3:53:24
New England的最新文章,新加坡5-11岁小孩的疫苗白打了。对ICU没有任何效果,反而有相反作用。
lazysun-leo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3:51:43
新闻绝对自由不是关键。关键是学习新加坡,如何防止官员腐败。学好了新加坡,可以随时打走狗和美帝的屁屁。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3:50:45
连个署名都没有,居然就能预言?
美国媒体有自由吗?真是扯淡!
资本主义社会的自由只能是资本的自由!资本主义社会的民主只能是资本民主!
为什么不敢谈平等呢?
没有平等,何来自由?何来民主?
而平等只有在社会主义社会才能实现!
lazysun-leo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3:49:16
‘上海:零流动,零GDP’是造谣,应该抓起来“五马分尸”。因为上海很多人是可以在家办公。国内也就偶尔一个地方偶尔零流动,可以当做强制休假。很多老百姓都是支持清零的。现在核酸成本很低,躺平后也有很多成本:例如担心染毒的精神压力、染毒后的住院费用以及染毒的可能后遗症。另外,清零也是病毒战的演习。
anywhere111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3:28:28
It's the same communist as 50 years ago...
cn_abcd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3:17:09
说川普没有被禁言的,只能说是睁眼瞎了


说禁言川普是私人公司的,请去问问推特因为禁言川普少了多少流量,价值跌了多少。难道这些公司老板不是以利润未核心的?
己千之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3:09:38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要相信,不要相信,不要相信……!!!
cowboy62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3:02:08
又一个胡说八道的,川普有自己的网站,还可以随时到任何电视台发表谬论,怎么叫“被禁言”?

至于他违反了私人公司推特的规则被封号,那是推特公司自己的权利,并不影响川普在自己的网站上胡说八道,否则有关川普的各种新闻哪里来的?

哪像在中国,彭帅被禁言,你在哪里还能看到彭帅的新闻消息?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2:31:47
川普为什么被禁言,这是不是审查制度?资本家的审查制度就不是审查制度?被政府审查还是被资本家审查那个更可能公平一些难道很难判断吗?不要以为你生活在一个完全没有审查可以为所欲为的地方。你真的这样想,就不是审查可以解决的问题了。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3:00:35
言论自由没有绝对的,美国也没有。世界上不存在。如果往这方面扯远了那是耍无赖。

焦点是:
言论过滤是统一政府行为,还是私人行为。
能否有另一种声音作参考。 这是独裁中共和美国的区别。

大陆人习惯一个政治声音,来到美国对新闻容易有被动接受倾向。美国既然是新闻自由,就如同市场,不能无选择被动接受,需要甄别。 区别在这,中共国没选择,一央视为标准。

cn_abcd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2:55:39
看完这篇,我真心觉得新闻自由的可怕之处。任何谎话瞎话都可以借新闻自由之口说出来。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2:49:37

哈哈,这说的是美国,似乎更贴切一些,尤其是美国大选期间。现在我每天都收到电邮,动不动就是要捐款,还有你的捐款有人会十倍配捐。我比较孤陋寡闻,似乎中国没有这种事情。

zhongguoren8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2:40:14
热搜榜,明星榜,电影榜都可以买卖,点击量是假的,体现的不是民意。
德州呆子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2:46:55
国内的亲友登不上国外的网站的时候骂美国。。一开始我以为是反串。。 只能说历害国太牛了。
exception1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2:38:58
不要一讲到中国,就搬出“言论自由”四个大字。牛屎,滑油,CNN,推特,整个好赖污...这些宣传审查禁评机器应该照照镜子
missC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2:38:31
"我曾经乐观看待中国的审查制度"?

Really? That's stupid if you did, NYT.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2:36:51
中共最内行,只要墙围好,一个声音就成了真理。

中共能把许多流行的普遍人类共识包括以前中共自己也认同过的给予否定。
能自吹中国是最民主的国家不脸红,人权自由成贬义词。普世价值,中共简称“普世”在墙内也成贬义词。如果需要,中共也可以说狗屎是香的,也不奇怪。

正是西方民主自由和普世价值的社会环境,创造了当代人类文明。所有近代人类科技成果中共都在享用。 你中共可以随便说,但历史发展事实摆在那。就像这大热天的如果没空调,中共应当想想,你天天用的什么是你发明的。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2:31:47
川普为什么被禁言,这是不是审查制度?资本家的审查制度就不是审查制度?被政府审查还是被资本家审查那个更可能公平一些难道很难判断吗?不要以为你生活在一个完全没有审查可以为所欲为的地方。你真的这样想,就不是审查可以解决的问题了。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1:59:00
人学会了思考就很难管理。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1:52:26
八九前我也认为,经济已经走到这一步,政治也会跟进。邓小平屈服于老人帮,用屠杀镇压学运,政治改革停步,经济上继续开放。这种畸形发展容忍了腐败的泛滥和权贵阶层的形成。邓小平维护的那些人就是后来的权贵,并且得到习近平的继续维护。
凡是维护少数人利益的政权总是会限制多数人的自由,审查制度只是一个点。随着习的继续执政,限制会越来越多,越来越严厉。当然,老百姓也只能像在文革时期那样,天天读,早请示晚汇报,斗私批修,按现在的特色就是满肚子正能量。习只要让老百姓口袋里留几个钱,不造反就可以了。只是别发生经济崩溃,把口袋弄空了。
嘉人2020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1:42:00
不止是新闻吧,就算讨论个技术问题都会碰到无数关键词发不出去,现在随口说的话没准过两年拿出来看就是叛国了,没有自由谈什么科技,研发点什么还要领导审批的社会谈什么创新。
彼采荇兮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1:23:45
世界上最先进的微芯片代工厂台积电是华人的,但不是中共华人。是台湾华人。

胡说八道,台积电是美国的,三星也是美国的 Chip4.
tsingdao355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1:07:11
新闻自由到了新闻真实都是相对的程度
自由就不是一个基础要求了

一个新闻自由到了,总统选举计票都被抹黑的程度,哪怕这个国家已经投票选举了240年了
Wuweixiao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0:56:00
审查不审查不知道,造谣在中共没市场
原上草2017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0:52:37
对于海外爱国党来说,媒体只能歌颂共产党,歌颂习包子,不能自由化。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0:46:13
正相反,中国的这波限制正是由于欧美认为中国会走向自由化,开始试图影响中国政治的结果。媒体不应该过分的自由化,过度的自由化只能导致分裂和混乱
lhy86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0:28:30
Good article
modems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0:23:08
信号就是土共本性不改,仍是土匪一样明抢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0:20:32
戈尔巴桥夫做的和邓小平有区别吗?别和我说中国发展是由于专制制度,是由于没亲跪了西方, 是由于没被西方打压。毛泽东专制了二十八年,中国是世界上最穷的。甚至还比不上非洲。改革开放后,西方对中国的打压远大于对俄罗斯。不然你怎么解释六四禁运,不然你怎么解释中国大使馆被轰炸,不然你怎么解释撞机事件?中国发展远快于俄罗斯的唯一的解释就是中国那时没有唯我独尊的普大帝,没有缺心眼的一尊。如果当年是一尊掌权,中国会有今天吗?中国会有吹牛的本钱吗?

中国的幸运是因为专制的普京比专制的习近平早上台12年,中国的改革开放比俄罗斯垮台早15年,西方的警惕完全被俄罗斯和恐怖份子吸引去了。给中国赢得了近三十年发展的黄金时段。这就是中国发展远快于俄罗斯的根本原因。别嘲笑俄罗斯的贫穷,改开早期中国的经济远远比不上俄罗斯的发展速度。

不幸的是,中国又一个毛泽东式的人物上台。重走前二十七年的老路。一把好棋走个稀烂。中国还会有前途吗?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0:11:15
李銳也错了,真沒想到他只有小學文化
红彤彤的月亮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0:09:09
很多人都错的离谱。看看中国的发展方向,如果包子连任并且终身执政,中国就回到毛时代,不用梦想取代美国。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全国就只能任一个半文盲瞎折腾了。呵呵。我在包子刚上台就说他十年可以败光改开30年的经济成果,还真应验了。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10:08:16
客观地讲,在习胖上台之前,中国虽然不象西方自由,但百姓还有一点点表达的空间。现在已经全部消失了。
山龙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09:56:29
下边那个中宣部的复印机,请不要老用复制的贴子到处扔垃圾好吗?
山龙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09:55:06
习皇帝跟毛皇帝一样,试图沿用历史上各个朝代的文字狱来禁止言论自由。遇上这么个小学生当皇帝,是这个时代的中国人民的不幸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09:46:22
还乐观?
老外哪里懂中共。
童谣 发表评论于 2022-07-22 09:45:00
确实太乐观了。。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54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