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我没说病毒是人造的!”诺奖得主突改口,引舆论风暴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zhao917 发表评论于 2021-06-13 01:39:01
没有否认病毒可能来自实验室,其实不能说是改口,只是改变了措辞。真正改口的是福奇等去年说来自实验室是阴谋论的人,而且人数要多得多。真相只有一个,不是哪个人能决定的,也不是哪个人能掩盖的。

美国目前已经掌握大量间接证据,还有出逃的闫丽梦博士撰写的三篇论文和她提供的其它证据、情报。此外至少还有一名将军级人物也成功出逃,并将掌握更直接的证据包括视频交给了美国,此人近期已经作证,据说福奇突然转变说法与此有关,因为他知道赖不过去了。不仅美国和欧洲,俄罗斯、印度也都通过调查认为病毒很可能来自实验室。中共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它现在就像一个等待宣判结果的罪犯,知道自己的日子不多了。最傻的就是那些被它欺骗的人,自己和家人深受其害,还在为它辩护,连中共自己都看不起这样的人。
小雪天天1 发表评论于 2021-06-13 01:29:51
恢恢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16:49
利用一切谎言打击中国,这就是美帝现在所要做的!从香港,到新疆,到台湾,到病毒。。。现在直接说要使用武力阻止中国的发展,无耻至此,人类历史上无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武汉是第一个对病毒做出识别和反应的城市,并不能证明其它的。投毒说听起来荒谬,但是欧美的精英集团,打算利用病毒对付中国这个预言,早些年就流传了。
zhiyanle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8:37:55
巴尔的摩早已患有迷失症了。
他以为基因编辑婴儿是重大成就,为此联席主持张扬会议,结果遭到全球学界和公众的严厉谴责。
从此,他的迷失症附上表面。他的合理去路是到医院去治病,而不是以诺奖名义信口开河。
再说,当事人巴里克(参与过武汉病毒所相关项目)论文明白说明新冠病毒是石正丽团队实验室人工嵌合体。
当事人巴里克总比局外人兼有迷失症的巴尔的摩更知道新冠病毒是否人工的吧。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7:03:03
重新思考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6:32:59
懟柳小波: 問朋友圈裡的下一代ABC 誰是病毒? 齊聲回答:Of Coursem, TRUMP IS VIRUS! 老劉伯,是否也問一下你的孫子,看他是否和你同一立場,還是和他的同學及同事站在一起。你能說服你孫子的話,再來此顯擺你的謬論!
-----------
活了几辈子要听才断奶没几年的人的政治观点?你真是白活了。
重新思考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6:32:59
懟柳小波: 問朋友圈裡的下一代ABC 誰是病毒? 齊聲回答:Of Coursem, TRUMP IS VIRUS! 老劉伯,是否也問一下你的孫子,看他是否和你同一立場,還是和他的同學及同事站在一起。你能說服你孫子的話,再來此顯擺你的謬論!
昌平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6:15:00
秋枫,不懂不要紧,不懂还来胡搅蛮缠,就丢人了。陷害,抹黑中国,以达到推翻中共是你们的目的,任何不利的事实你们都恼羞成怒。对海外华人的伤害,你们是不管的
虎翼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5:41:36
ZAKER: 完成C轮数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广东南方媒体融合发展投资基金领投,江苏聚合资本、深圳报业集团、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鑫和泰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国融文化产业管理企业赞助
中共党媒甩锅加强力度!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4:39:46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5:55:15
正是因为美国的新闻都是公开的,没有人会隐藏以国家为名的罪恶,所以美国的媒体比千篇一律的中国媒体更可信!
===
那么就请你公开一下美国为什么研制国际公约禁止的炭疽生物武器吧。为什么FBI调查到美军实验室了就忽然那里的科学家就“自杀”了,于是FBI就立刻停止了调查?说说看,美国已经存在的炭疽武器为什么不公开?敢不敢公开?
chichimao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2:27:10
我也没说 病毒不是武毒所洩露的
pokerpro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1:56:01
又是异想天开。
------------------------------------------------------------------------------
phantomoftheopera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1:50:24病毒不是人造,而是经过人工催化的。明显是理解性错误,还反咬人家改口。
phantomoftheopera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1:50:24
病毒不是人造,而是经过人工催化的。明显是理解性错误,还反咬人家改口。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1:48:54
shakuras2000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9:39:09
Fauci和巴尔的摩都没改口,这些都是科普妓者和无良媒体在搞文字游戏。
做科学的一般说话比较严谨,很少rule out某个可能性。
================================================================

在有充足證據鎖定病毒來源之前,科學工作者只能用概率來描述諸多可能,並對所有可能持開放態度。
這是基本的科學常識。

GOP及其追隨者,缺乏足夠的教育,無法理解這種模式。
他們還爲了政黨和個人的私利,肆意編造alternative fact,並用宗教審判的方式,脅迫科學家附和他們的“教義”。
vincecarter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1:37:41
TYTOU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1:14:57
我的假设是武毒所把实验用过的蝙蝠卖到海鲜市场,导致病毒扩散。毕竟这在中国不是新鲜事,同期北京农业大学的教授、院士就是这么干的。
====================================================
I agree... except I believe they were other animals, not bats.
TYTOU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1:14:57
我的假设是武毒所把实验用过的蝙蝠卖到海鲜市场,导致病毒扩散。毕竟这在中国不是新鲜事,同期北京农业大学的教授、院士就是这么干的。
pokerpro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1:01:39
NIH叫停了那是明面上的,实际上有没有停你也不知道。
武汉病毒所后来又发表了什么gain-of-function的重要研究论文?
------------------------------------------------------------------------------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8:18:25

是的。正是因为不能确定,才应该允许假设、怀疑和质询。

所谓“病毒是人造的”,根本不是说病毒是完全人造,而是质疑COVID病毒是不是在天然病毒的基础上,经过gain-of-function的基因修饰,而这样的经修饰的病毒又不慎泄漏。

武毒所的gain-of-function研究过去是公开做的,而且有美国的合作者。这是出于研究的目的,但危险性很大,所以NIH发现以后叫停(但作为合作方,美国已经有不少资金投入),美方撤出合作,但武毒所仍然在继续。。。美方多名学者和政府部门在大流行发生后,都在极力对实验室泄漏说消声,直到两三个月以前,因为他们也有难言之...  查看完整评论
pokerpro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0:58:26
实验室有等级之分的,大学里普通的实验室能和P4比吗?美国P4实验室也出过事,比如那个著名的德堡,有没有给你什么启发?
-----------------------------------------------------------------------------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0:15:02WHO的调查报告没有完全排除实验室泄漏这个可能性,只是说可能性很小。熟悉中国实验室操作的人,都会知道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废弃物管理这些制度到底是怎么执行的。前不久不还有某大学实验室爆炸研究生死亡、华为的实验室冒黑烟吗?
咸谈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0:53:00
只要中共管理中国,中国就是一个遭黑体质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0:15:02
WHO的调查报告没有完全排除实验室泄漏这个可能性,只是说可能性很小。熟悉中国实验室操作的人,都会知道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废弃物管理这些制度到底是怎么执行的。前不久不还有某大学实验室爆炸研究生死亡、华为的实验室冒黑烟吗?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9:47:29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9:37:38 wamay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9:00:12
恢恢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16:49
利用一切谎言打击中国,这就是美帝现在所要做的!从香港,到新疆,到台湾,到病毒。。。现在直接说要使用武力阻止中国的发展,无耻至此,人类历史上无双!

================
打住,从来就不认为你提到的那些是谎言而是事实,很多皆为世人所看到的。

--------

解释一下特朗普的言论:“中国人好日子过得太久了!中国欺骗美国几十年了,我不怪中国。我怪美国历届总统。”
shakuras2000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9:39:09
Fauci和巴尔的摩都没改口,这些都是科普妓者和无良媒体在搞文字游戏。
做科学的一般说话比较严谨,很少rule out某个可能性。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9:37:38
wamay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9:00:12
恢恢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16:49
利用一切谎言打击中国,这就是美帝现在所要做的!从香港,到新疆,到台湾,到病毒。。。现在直接说要使用武力阻止中国的发展,无耻至此,人类历史上无双!

================
打住,从来就不认为你提到的那些是谎言而是事实,很多皆为世人所看到的。

--------

解释一下特朗普的言论:“中国人好日子过得太久了!中国欺骗中国几十年了,我不怪中国。我怪美国历届总统。”
wamay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9:09:03
恢恢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9:02:45
==============
世人?我看都是些装睡的人,或者别有用心的人!

你这样装睡和必有用心有用吗?只能说服你自己粉红的心
wamay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9:06:39
易湘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8:55:51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8:18:25

假设、怀疑和质询当然可以,不但可以而且应该。问题是:城里的反共仇华的小丑们是假设?是怀疑?是质询?假设就不能先入为主;怀疑就不能预设前提:质询就不能偏听偏信。有着政治偏执狂的人:只看想看的,忽视不想看的;只听想听的,闪过不想听的;记住想要记的,忘却想要忘的。

===============
靠,这位爱国粪青一边说不能偏听偏信,一边就用自己偏执粉红思维去指责别人讨论武汉病毒祸害全世界的讨根问底,还扯上反共仇华,你这些小丑伎俩拿回去猪圈里用,这里没人搭理你。
恢恢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9:02:45
wamay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8:58:35
打住,从来就不认为你提到的那些是谎言而是事实,很多皆为世人所看到的。

==============
世人?我看都是些装睡的人,或者别有用心的人!
wamay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9:01:23
技术员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8:54:13显示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 病毒起源调查正一步一步走近某国。

============
说的对,正一步一步走近中国
wamay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9:00:12
恢恢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16:49
利用一切谎言打击中国,这就是美帝现在所要做的!从香港,到新疆,到台湾,到病毒。。。现在直接说要使用武力阻止中国的发展,无耻至此,人类历史上无双!

================
打住,从来就不认为你提到的那些是谎言而是事实,很多皆为世人所看到的。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8:58:45
东方明珠中国风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8:16:00

没有一个是有理有据客观的在发表自己的观点。
————————————
应该用什么词来形容这句话

倒打一耙?反咬一口?颠倒黑白?
wamay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8:58:35
恢恢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16:49
利用一切谎言打击中国,这就是美帝现在所要做的!从香港,到新疆,到台湾,到病毒。。。现在直接说要使用武力阻止中国的发展,无耻至此,人类历史上无双!

================
打住,从来就不认为你提到的那些是谎言而是事实,很多皆为世人所看到的。
tudoutudou99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8:58:18
统战思想工作做得不错,给老大点赞
技术员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8:54:13
显示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 病毒起源调查正一步一步走近某国。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8:18:25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44:44
任何一个科学家都不能确定的指出“病毒是人造的”。..
============

是的。正是因为不能确定,才应该允许假设、怀疑和质询。

所谓“病毒是人造的”,根本不是说病毒是完全人造,而是质疑COVID病毒是不是在天然病毒的基础上,经过gain-of-function的基因修饰,而这样的经修饰的病毒又不慎泄漏。

武毒所的gain-of-function研究过去是公开做的,而且有美国的合作者。这是出于研究的目的,但危险性很大,所以NIH发现以后叫停(但作为合作方,美国已经有不少资金投入),美方撤出合作,但武毒所仍然在继续。。。美方多名学者和政府部门在大流行发生后,都在极力对实验室泄漏说消声,直到两三个月以前,因为他们也有难言之隐。。。然而,这个问题不是能强力封口的。从科学上讲,存在着唯一的正确答案。

pdong95014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8:11:00
这些人号称科学家,其实不具备科学思维能力。大自然可以造出人类还有什么病毒在不出来?神可以造出人类还有什么病毒造不出来?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54:47
如果是把病毒政治化,双方都有,但事实上还是中国更多。中国一月底封武汉,去年三月,美国基本上还没有什么病例,美国有讨论病毒起源的声音,当时还是非常自然的,就像起火后,大家都会问火是怎么着的。三月十一日,赵立坚首先说,病毒是军运会美国军人带进来的。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45:56
希望你就事论事。无论中国美国,每一个国家都不是完美的。

你要是从站队的角度出发,只要是中国说的我都认,只要是美国说的我都反对,你就是只有立场,不顾属实。在谎言的基础上没有爱国。

在病毒问题上,从中国爆发是确凿无疑的。当然源头可能是某个山洞,或者是某个实验室,这些可能都存在。如果你的态度是,只要美国说的就一定是黑中国,就一定不能承认,那你不过是眼里只有主人的一条狗而已。你缺乏一个就事论事讨论事情的基本逻辑。

…………
恢恢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16:49
利用一切谎言打击中国,这就是美帝现在所要做的!从香港,到新疆,到台湾,到病毒。。。现在直接说要使用武力阻止中国的发展,无耻至此,人类历史上无双!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44:44
任何一个科学家都不能确定的指出“病毒是人造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我们对科学和自然的了解有限。举个例子,按照人类已有的科学,人类是极不可能由自然产生的,因为以概率来计算,人自然产生的几率几乎为零。但科学家的判断,只能说是人很有可能不是自然产生,而不会说人不是自然产生的。

但对于政治家或是挂羊头卖狗肉的科学政治家,那就不一样了。在他们口中,科学不过是为政治服务的工具,至于科学上的对与错,根本不是他们所关心的。这里也包括那些邪恶的反中人士们,你们说谎,你们造谣,根本不需要科学的证据。你们反中人士邪恶的心就是你们自己的证据。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26:53

易湘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21:23
中共已经成功地 “收买”了。。。
================

你说反了,牛二现在空前孤立。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26:12
易湘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6:55:54 从这些穷凶极恶,喊打喊杀的反共斗士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人性中最为丑陋的一面。这些人如果生活在封建社会那一定是酷吏;如果生活在民国时期那一定是侩子手;如果生活在文革那一定是打手;如果有一天中美不幸交战,中国人被关入集中营,他们一定就是那些声色俱厉狱卒!
——————————-
你和你的金箍棒ID先拿镜子照照你自己

今天,现在,你就是一个自称在美国生活几十年,入籍几十年,是非不分,颠倒黑白,吃里扒外的五毛。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24:41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5:42:28
爱国不是作恶的借口,更不是掩盖事实真相,拼命甩锅的借口...要是一个国家的政府绑架人民做出不符合道德观的事情,这样的国(政府)根本就不值得爱,相反,像孙中山那样推翻它才是对整个民族的爱。

..先有价值观,然后才有基于价值观对一个政府的评价。如果你的评价标准是,只要政府做的,说的,都是对的,都要无条件拥护,那这样的人不能称之为人,只能称之为狗.
=============

说得太好了!有这么几个ID,站在“爱国”的制高点上,始终以做狗的标准要求自己、表现自己。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16:55
德州土老帽说得好!
恢恢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16:49
利用一切谎言打击中国,这就是美帝现在所要做的!从香港,到新疆,到台湾,到病毒。。。现在直接说要使用武力阻止中国的发展,无耻至此,人类历史上无双!
武尊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03:20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5:42:28
爱国不是作恶的借口,更不是掩盖事实真相,拼命甩锅的借口。

爱国不是建立在谎言和作恶的基础上。要是一个国家的政府绑架人民做出不符合道德观的事情,这样的国(政府)根本就不值得爱,相反,像孙中山那样推翻它才是对整个民族的爱。

总之,爱国不是谎言,压迫和恶行的借口。先有价值观,然后才有基于价值观对一个政府的评价。如果你的评价标准是,只要政府做的,说的,都是对的,都要无条件拥护,那这样的人不能称之为人,只能称之为狗,因为狗的眼光里只有主人,狗无条件服从主人的一切。
………………………………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5:31:49
这些人是诋毁抹黑本民族的邪恶的逆向种族主义者,是汉奸、华奸,中华民族中的败类。
^^^^^^^^^^^^^^^^^^^^^

+1。 德州土老帽说的对,你的三观要比那些无毛们正的多...  查看完整评论
truth_hurts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6:53:47
没有人会说病毒肯定是人造的,只是一能可能。
秋枫红叶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6:50:57
昌平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6:02:00
非洲艾滋病人在美国爆发时,非常少
/////////////////
你是不是以此为中共冼地,艾滋病是哪一年爆发的?非洲病例少到多少?人人自危戴口罩,穿铁裤衩吗?造成世界经济一遍凋零吗?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6:43:32
当然不是人造的,
武毒是党造的。
wang620101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6:32:31
实话实说,我倒是希望武汉病毒研究所有这个本事,那样就天下无敌了,可惜武汉病毒研究所恐怕连诺贝尔奖获得者十分之一的本事都没有,怎么可能会研究出这个病毒?动动脑子吧
寂寞远行客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6:29:53
这就是政治干扰科学的一个典型例子,一个诺奖科学家,在病毒演变这种事上,不可能说出啥事确实是怎么引起的这种话。一个外行记者为了服务某些政治势力,断章取义博眼球。
在河边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6:28:17
如果要具体调查武汉病毒所,应该制定个规则,适用于调查全球所有病毒所,采取一样的流程。美国完全可以制定个广泛规则。
摩根小城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6:27:11
Robinson03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6:21:48
摩根小城, 我倒觉得你是脑子进水。比如说,别人怀疑你老婆偷商店的东西,你就马上让别人脱光你老婆的所有衣服到处检查,以示清白。你要不要做人的尊严?
-------------
你好像经历过的, 难怪了!
Robinson03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6:21:48
摩根小城, 我倒觉得你是脑子进水。比如说,别人怀疑你老婆偷商店的东西,你就马上让别人脱光你老婆的所有衣服到处检查,以示清白。你要不要做人的尊严?
--------
摩根小城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6:13:11
Luck6883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5:47:19
摩根小城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5:16:16
bearus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3:26:00
科学就是严谨的,这样说的话才有可信度
---------------------
只要一怀疑到武毒所那就是抹黑,谈论德特里克堡,电子烟,美军投毒那就是科学的严谨性。如果中共一开始积极配合,早早的,大大方方地让WHO调查,那么WHO调查的结果也不会引起争议。可中共的那些作法不得不让人怀疑病毒从武毒所泄露的可能性!
---------------
为什么不说: 如果美国一开始积极配合,大大方方地让WHO调查,那么也不会引起世界人民的怀疑
-----------------------
查看完整评论
指鹿为马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6:21:36
地球人都知道病毒是哪里来的?这个地球不是墙国,不是是你党和政府的媒体说啥就是啥。
页次:1/3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105  分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