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美国前防长: 目前台海局势已经非常危险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3-01 05:54:55
你说的对,是“郎”子,是手误,谢谢!应该是:
半瓶水晃充波浪,
野猫咧嘴扮虎状。
无才也凑七字句,
学童自觉是诗郎。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20:17:31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09:29:22
非资,“诗朗”是个啥东东?不通啊!
替你改改,莫怪!

半瓶水晃充汪洋,
野猫龇牙扮虎狼。
无才也凑七字句,
小童学句效楚狂。

即使改了,问题哥的也比你强多了。
关键还是见识,那就差更远了。
------------------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09:1
半瓶水晃充波浪,
野猫咧嘴扮虎状。
无才也凑七字句,
学童自觉是诗朗

=======
88先生,非資的詩可比問題的好得多,詩朗,?應是詩郎吧.?但問題哥作的歷來都是亂對拉上,可能像我寫什麼的一會普通話一會粵話...  查看完整评论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23:38:31
大麻烧土豆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6:57:36
结果如何呢?美国人至今还心有余悸!
------------
五毛又来偷换概念了。南越能和台湾比吗?南越经济落后,腐败成风,自二战开始就一直被战火蹂躏,所以人民普遍厌战,占人口多数的佛教徒因与天主教徒势不两立而暗中支持越共,最关键的,南越一直走不出军人独裁或政变的梦魇,所以政府和军队得不到民心,就像现在的缅甸一样。
而台湾在任何方面都处处与南越相反。最关键的,当习近平用恐怖手段对付香港人民之后,台湾的民心就完全站在了蔡英文一边。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23:12:58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20:31:29
而斧帮百年阳寿必然玩完,至于国家,其实我前面写的“老邓以来尽归零”,那是最轻的结局。
------------
确实,攻台就像打开了潘多拉盒子,后面一系列灾难都会降临到中国头上。
hkhawaii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23:10:10
希望再危险一点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23:05:13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20:31:29
另外就是,在这个年头10万人以上(可能要近百万)、数周到数月的战争动员,是全部暴露在美方的间谍卫星之下的,美、台、国际的一百个反应,三百个预案早就等着那里,所以进攻方其实是被动方,如果没有绝对的海空优势,只能到海峡喂鱼了
----------------
先生所言极是。其实在军事侦察方面美台早就并肩作战了(所以本人一直拿台湾与以色列相比)。所以除非拥有绝对的制海制空权,大陆绝不敢轻举妄动,哪怕是领土蚕食都不敢。而美国绝无可能让大陆拿到台海制空权,除非中国实行多党制+宪政民主制。
manyworlds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21:15:10
不模糊又能怎么样,现在宣布跟中国开战吗?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20:31:29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5:08:10
...福建的地形决定了解放军不可能绕过这两个岛直接登陆台湾,因为所有的登陆部队都要直接暴露在其强大的200毫米以上美式榴弹炮炮群的火力攻击之下。而一旦进入领土蚕食阶段,就要立刻面临直接与台湾宣战的局面...
============

另外就是,在这个年头10万人以上(可能要近百万)、数周到数月的战争动员,是全部暴露在美方的间谍卫星之下的,美、台、国际的一百个反应,三百个预案早就等着那里,所以进攻方其实是被动方,如果没有绝对的海空优势,只能到海峡喂鱼了,而斧帮百年阳寿必然玩完,至于国家,其实我前面写的“老邓以来尽归零”,那是最轻的结局。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20:17:31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09:29:22
非资,“诗朗”是个啥东东?不通啊!
替你改改,莫怪!

半瓶水晃充汪洋,
野猫龇牙扮虎狼。
无才也凑七字句,
小童学句效楚狂。

即使改了,问题哥的也比你强多了。
关键还是见识,那就差更远了。
------------------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09:1
半瓶水晃充波浪,
野猫咧嘴扮虎状。
无才也凑七字句,
学童自觉是诗朗

=======
88先生,非資的詩可比問題的好得多,詩朗,?應是詩郎吧.?但問題哥作的歷來都是亂對拉上,可能像我寫什麼的一會普通話一會粵話一會咱僑鄉土話,所以一兜亂.
飞雪连天射白鹿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8:33:27
既然这样,那为什么美国还时不时的排个航空母舰舰队去东海、南海去故意撩拨、挑衅中共以促使双方紧张局势升级呢?感觉唯恐天下不乱的意思
southgate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8:33:22
别打嘴炮了,胆敢直接出兵台湾的人还没出生呢
汉武盛世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7:05:13
中国的装备并不占优,很多地方还是在补以前留下的短板。如海军的056轻型护卫舰就是一例,一下建了70几艘。海军还缺大量的盾舰,数量只是相当日韩,但离美国还是差很远。坦克的数量差更远了,美国有上万辆 M1,中国的99A有多少?不要提落后的59式了。
大麻烧土豆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6:57:36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6:15:58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5:37:00
美军在越南可以投入陆军,在台湾,可能吗?现在动手还不到时候。如果台湾挑衅太严重,到时肯定动手。
-------------
你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美国为了防共在与共产主义阵营(苏中北越)陆地接壤的南越都能投入陆军,
===============

结果如何呢?美国人至今还心有余悸!
行道堂主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6:21:03
对土共干就完了!
铲除土共,是自由世界最大的使命。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6:17:53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5:39:23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1:28:04
中美军事对抗,装备上中国占优,经验上美国占优,这是客观评价。
-------
应该是中美在台海军事对抗,装备上中国占优,经验上美国占优,这是客观评价。美国有二战的海上经验。中国还缺乏登陆经验。
======================
中共对美台具有装备优势?真是一对儿军盲!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6:15:58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5:37:00
美军在越南可以投入陆军,在台湾,可能吗?现在动手还不到时候。如果台湾挑衅太严重,到时肯定动手。
-------------
你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美国为了防共在与共产主义阵营(苏中北越)陆地接壤的南越都能投入陆军,如今在共产阵营仅剩的中共隔海相望的台湾,只要投入绝对优势兵力的海空军就能轻易达到战略目标,怎么可能放任中共夺取1953年制定的反共第一岛链的核心,尤其是在习近平特意让人民回忆“抗美援朝”!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5:45:24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5:37:00
美军在越南可以投入陆军,在台湾,可能吗?
==========

为什么不可能?
你把可能性都留给了自己,不可能都给了对手,你已经输了知道吗?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5:42:33
如果台湾挑衅太严重,中国老百姓人人喊打,就是中国政府不愿意打,也只好打。这跟和印度的冲突一样。现在是自媒体时代,中国老百姓信息非常灵通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5:41:00
中国是否收复台湾,取决于台湾的挑衅程度。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5:39:23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1:28:04 中美军事对抗,装备上中国占优,经验上美国占优,这是客观评价。


-------
应该是中美在台海军事对抗,装备上中国占优,经验上美国占优,这是客观评价。美国有二战的海上经验。中国还缺乏登陆经验。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5:37:00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2:11:20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1:54:30
。。。
越南战争中美国的人力物力都有损失,但是局部的,最后撤退是自己的选择,不影响国运和大战略。15年后,苏联倒了,40多年后,东南亚与美国的亲近比与中国的亲近大得多。不要自作多情了。

再说一遍,美国认为不能退的地方是不会退的。你们认为台湾问题是美国可以退的地方,那你们就动手吧。

-----------
美军在越南可以投入陆军,在台湾,可能吗?现在动手还不到时候。如果台湾挑衅太严重,到时肯定动手。
大麻烧土豆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5:11:57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5:08:10
个人认为习近平不太敢启动领土的“蚕食战略”,他现在敢做的只是威慑的“蚕食战略”。
========
威而不打,现在还是上策!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5:08:10
个人认为习近平不太敢启动领土的“蚕食战略”,他现在敢做的只是威慑的“蚕食战略”。老蒋当年的布局(用金门看住厦门,用马祖看住福州)不是这么容易轻易改变的,福建的地形决定了解放军不可能绕过这两个岛直接登陆台湾,因为所有的登陆部队都要直接暴露在其强大的200毫米以上美式榴弹炮炮群的火力攻击之下。而一旦进入领土蚕食阶段,就要立刻面临直接与台湾宣战的局面,因为易守难功的金门和马祖不可能象克里米亚那样数天之内就能兵不血刃地拿下来,必须通过大规模海空协同的登陆作战才行,这个艰巨的过程足够台湾加强守卫本土,也足够美国及时派兵协防。所以理论上不存在对台湾的领土蚕食,进攻金门和马祖就相当于进攻台湾本土,拿下金门和马祖,就要面临与美台正式摊牌,面临美台重新变为军事盟友,面临与梅泰诺长期海空作战,大陆沿海城市长期面临空袭和灯火管制的恐怖风险。至于拿下东沙岛,基本不可能,因为东沙岛易功难守且处于台湾和菲律宾的夹击之下,...  查看完整评论
from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3:11:00
外岛易攻难守 老共不会去拿外岛的,肯定是要一鼓作气拿下台岛。
huangpu01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2:59:13
中国拿下台湾是没有问题,拿下以后呢?海上的石油进口运输线给彻底切断,金融上被踢出美元体系。中国回到毛泽东时代。习现在在积极准备要回到毛时代,但还没有完全准备好。
huangpu01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2:53:36
台湾如果像小金一样有了核武可以自保了,还要美国干什么?美国的武器卖给谁?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2:48:45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1:45:57
牛逼无限幻觉多
大脑有病难劝说
坚信神功无敌手
方出笑星马保国

=======

卖台歪理有一车,
或许家娘别样说,
宝国英伦生意淡,
哪如留美问题哥。
pconline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2:32:59
中共不阻止北韩发展核武器,美国也不应阻止台湾发展核武,这样才能维护台海和平,天下太平

历史上老蒋,小蒋两次发展核武都被美国阻挠了,现在苦果自吃
nianfi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2:22:33
把柄握在習手中,拜登怕共有天說出美大選舞弊真相-如何幫助政變叛國而臉面無光,所以天天只能虛張聲勢,不敢採取行動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2:11:20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1:54:30
问题哥,忘了越南战争?!
===========

越南战争中美国的人力物力都有损失,但是局部的,最后撤退是自己的选择,不影响国运和大战略。15年后,苏联倒了,40多年后,东南亚与美国的亲近比与中国的亲近大得多。不要自作多情了。

再说一遍,美国认为不能退的地方是不会退的。你们认为台湾问题是美国可以退的地方,那你们就动手吧。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1:59:00
实践证明客户打败了联盟,这过气的政客又出来涮一把存在感。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1:54:30
问题哥,忘了越南战争?!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1:50:31

大城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1:40:00
想再来一遍朝鲜战争?还没忘吧
==========

是的,使得金日成梦想吞并南朝鲜,以及苏联试图在东亚的扩张彻底失败。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1:48:03
类比不当,楼下!
朝鲜战争,对于中国是国家安全的参与者。
收复台湾,是国家统一的最高意志。
两者蕴含的意义并不画等号,一个是可为可不为,一个是必然为之。
至于军事力量对比,我已经说过,中国军事装备优势大于美国,但美国天天打仗真实战争经验积累比中国多。
所以,中国采取的一定是压倒性的装备优势来弥补战争经验不足的短板。
若拿朝鲜战争比较,正好反过来,那时的美国是占据装备决对优势,但军事经验不如中国!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1:45:57

牛逼无限幻觉多
大脑有病难劝说
坚信神功无敌手
方出笑星马保国

大城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1:40:00
想再来一遍朝鲜战争?还没忘吧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1:39:44
中国收回台湾,一定是明收,而不是暗夺!
因为这是正义的义举,所以中国一定采取光明正大的手段收复台湾岛,这是我的研判。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1:36:25
什么时候中国宣布促统开始,那才是真正要拿回台湾的时刻。
现在还不是。
美国前防长的话,解释为美国在与中国争夺台湾的处境上,已经开始处于下风,就合理了!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1:28:04
中美军事对抗,装备上中国占优,经验上美国占优,这是客观评价。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1:26:11
F35是个水货!
能和J20抗衡的只有F22,不过美国不出口。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1:23:59
不再狗尾续貂了。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1:12:23
ali老师这次想改都没法改。
孺子不可教也。你去另请高明!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1:12:23
ali老师这次想改都没法改。
孺子不可教也。你去另请高明!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1:10:13
还“我做孙猴”,皮影戏,八戒爱美,这都什么词啊?
真搞笑!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1:07:29
非资,憋了半天,就是这个?
这就是一踏糊涂、一蟹不如一蟹了。
非尔所长,不要现了。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1:04:40
静听洋奴说见识,
笑看牵线皮影戏。
八戒爱美难辨鬼,
我做孙猴揭画皮。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09:29:22
非资,“诗朗”是个啥东东?不通啊!
替你改改,莫怪!

半瓶水晃充汪洋,
野猫龇牙扮虎狼。
无才也凑七字句,
小童学句效楚狂。

即使改了,问题哥的也比你强多了。
关键还是见识,那就差更远了。
------------------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09:1
半瓶水晃充波浪,
野猫咧嘴扮虎状。
无才也凑七字句,
学童自觉是诗朗。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1:04:07
我爱宝岛台湾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0:56:35国家领土完整最重要。
-------------
爱可以,不要打。打真的不是爱。
“我爱宝岛台湾”,所以,我要武装进攻宝岛台湾?说不通啊!
再说,你自己上不上前线啊?你的子女?“国家领土完整最重要”,超过了你的子女生命吗?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0:58:21
你到底是williamsteng,还是williams张召忠?美军啥事你都知道。
我爱宝岛台湾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0:56:35
国家领土完整最重要。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0:48:38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0:46:36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0:38:06
。。。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事实。
============

没有发生的事情不是“事实”,这是常识。


------
美军自己做过多次军事推演,美军将败于台海之战。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0:46:36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0:38:06
。。。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事实。
============

没有发生的事情不是“事实”,这是常识。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0:41:51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08:37:40 为了台湾海峡的和平安全,避免两岸人民因习胖的蠢蠢欲动而生灵涂炭,美国应该在南海或台海给中国一个下马威,让它尝尝厉害。

。。。。。
=====

中国早已经有了发现美军隐形飞机的雷达了。至于美国的航空母舰,对解放军来说,等于没有,因为到时打起来也不敢来南海或者台海。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96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