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中欧是敌是友?欧洲议会邀中国大使辩论 提两个问题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20:13:00
声嘶力竭123: 你的鉴定水平不高,而且的确有点声嘶力竭,不过我们的讨论我认为大致是健康的。至于是对是错,有各位看官,有今后中国几年几十年的发展做判断,对吧?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19:49:00
你觉得美国上市公司的运行效率如何?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19:44:00
声嘶力竭123: 我的理论城里人说的出来与否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没有道理。即使我是你怀疑的什么人,也不要因人废言吗。何况我不是。
声嘶力竭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19:43:22
国有企业大政府从来不会是高效的。全世界的政府部门都是低效的,美国也不例外。是否高效不是仅仅是时间顺序,还有资源的利用等等。这不是你能说的清楚的。想对比,建议你去Google一下各个行业…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19:31:00
中国上市公司的运行和今天的讨论无关。我说的是美国的上市公司和中国的政治体制在某些方面类似,所以中国政府的高效是有其合理性的。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19:24:00
那我们就让时间飞一下吧,看看习能坐多久。中共新老交替已经经历了几茬,前面的几个人难道没有人性的问题?为什么其他几个人可以按期下台,习会干到死?如果有一天习在死前下台,你是不是会后悔今日如此诋毁他?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18:28:00
美国哪一家上市公司的CEO不是董事会挑的,哪一个公司下一层不是上一层挑的?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18:23:00
中国的上市公司和美国的上市公司有区别吗?阿里巴巴和苹果的运行模式有区别吗?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18:00:00
中国的现行体制很像美国的上市公司:最高领导层由董事会挑选,管理层下一层由上一层选择,向上一层(而不是向选民)负责。这就保证了全国(或全公司)上下一心,高效运行。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17:49:00
实际上,中国政治体制还是有民主成分, 比如基层选举,党内选举。不能说只有西方民主才是民主,其它都不是。当然习近平不是全体党员投票产生,而是上一届最高领导挑选。其实这个方法还是有它的优越性。因为普通党员不具有选择最高领导人的高度与辨别力。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17:41:00
中国两千年的集权和现在的集权有本质上的不同, 以前是家天下。现在,所有人都有机会在体制内向上爬,最后成为最高统治者,而最高统治者有任期,定期更换(我不相信习会做到死,不信,走着瞧)。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17:41:00
中国两千年的集权和现在的集权有本质上的不同, 以前是家天下。现在,所有人都有机会在体制内向上爬,最后成为最高统治者,而最高统治者有任期,定期更换(我不相信习会做到死,不信,走着瞧)。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17:40:00
因为没有了反对党,所有政治精英都集中在一个党内。只要党内生活健康,能者上,就能使最能者集中于最高领导集体。上一届和下一届是继承关系,大方向是共同制定的,下一届接班前已经磨练,这避免了民主国家里重大政策随意改动,新一届政府毫无治国经验的问题。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16:56:00
声嘶力竭123: 中共做错的地方,过去的不说了,如果将来联合国新疆考察团证实了你们的指控,我和你们一起谴责中共。民主与集权哪个更好?标准应该是哪一个能给大多数人到来更大幸福,对吧?民主已经证明是一个“不坏”的制度,但不意味着集权一定不好。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16:55:00
中国近40年的巨大成功证明了除了西方民主制度以外,中国的现有体制可能为人类提了另一个不错体制。民主不能当饭吃。如果你要问一个美国人或如何一个其他人,让他选择生活在集权的中国,还是民主的印度,他会选哪一个?
声嘶力竭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16:36:47
其实改开以后我们都没有反对共产党。我们都看到共产党的进步。共产党有阵子还谈党内民主,我们都觉得这个国家有希望,有希望可以和平演变成一个正常国家。价值观趋于大同,毕竟离开中国认同的价值观是不完整的。但其实近十年,习进平是在走回文革的老路,这是不可接受的。人作为一个趋利动物,党内决不会有人支持他。其实现在不要说整个国家,整个党都被挟持了。党国不分。现在的情况就是说习就是说党,说党就是说整个中国。这样的逻辑,正常人都不可能接受。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15:54:00
scbean: 资格问题,你我相互不认识,我不抬杠。但多数海外华人的想法我想我知道的。大多数华人与中共没有仇,中共治理国家不错,为什么要反共?当然我知道美国有一个组织,聚集着很多反共人士。我对他们的遭遇有同情、有惋惜,但不赞同他们的政治立场。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15:37:00
scbean: 你怎么知道我是墙内人?本人在国外的时间未必比你短,对自由的理解未必比你差。就为了解,海外华人中的多数都和我一样,对中国的快速发展感到高兴(你应该不属于这个大多数)。是有个别对中共恨之入骨的,但那都是因为中共对他们不好,而不是中共对中国不好。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14:03:00
scbean: 我没有党,本人无党无派,我凭良心说话,为中国进步理性发言。不做人身攻击,不口出恶言。中共做的错的地方,本人照批不误。中共做得好的地方,本人有掌声。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13:36:00
scbean&声嘶力竭123: 不是我代表国内民众,几次国际机构做的民调都表明中共政权的民意支持度在世界各国是最高的,幸福指数也最高,看来你们要想推翻中共,还得耐心点。
spruce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10:56:34
欧洲已经醒过来了。西方人一旦醒悟了,很难对付的。有些事情不一定要有高深的知识才能判断。比如武汉病毒研究所,为什么不能让国外的专家进去调查?在文明世界,这是极其反常、奇怪的现象。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10:21:54
“议员质问,欧盟要如何与一个施行监控系统的国家在数字上进行合作 ?甚至说,中国共产党是继法西斯和纳粹之后,对人权最糟糕的威胁。”
——事实上,欧盟已经在与一个施行监控系统的国家——美国——在数字上进行合作了,欧盟应该考虑的是,如何摆脱美国的监控。采用中国华为、中兴的设备,就是一个摆脱监控的方法(之一)。至于说到人权,仅以疫情下死去的人数,中国人就可以认为:美国和西方“民主”国家政府,“是继法西斯和纳粹之后,对人权最糟糕的威胁”。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10:05:00
scbean: 你觉得中国不是中国人民的,是吧?那你要想推翻中共就彻底没有希望了。你不寄希望于中国普通百姓又寄希望于谁呢?要知道,中共不会主动下台的。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10:01:00
scbean:我的结论是中国是中国人民的共业。国内民众拥护中共,不是64血流成河,而是他们现在生活的不错,他们挺满足。是不是十全十美,当然不是,但世界上哪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呢?你的生活十全十美吗?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09:43:00
家园赏花人:大跃进在当时是绝大多数人拥护并参与其中的。六四的时候有那么多人站出来,为什么今后就不会?许章润的言论充满着鼓动民众的味道,但没人响应又怨谁呢?
天眼里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09:34:33
欧洲人就是软弱,只会跟着美国人指责中国,不敢出头,像缩头乌龟。看来欧洲已经被中共蓝金黄很久了。
小落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09:06:00
说到底欧洲要求的也是美国要求的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09:06:00
嘉人2020: 苏共够强吧?可又能怎么样?一夜之间灰飞烟灭!还是那句话,失民心者失天下。中国在台上,不是手里有军队,而是得民心。如果有一天他失了民心,你们盼着的事情会是分分钟的事。盼着吧!
嘉人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09:02:00
共产党敢让人民开口说话吗?敢让人民看到真正的世界吗?敢让人民手中有选票吗?他们不敢,因为只要放开管制,人民的怒火会完全淹没他们,他们再也不能自欺欺人地说自己代表中国人民了!
嘉人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08:59:00
中国政府手中有全副武装的军队,武警甚至预备役,面对的是一群连买菜刀都要登记,完全不允许结社,信息被封闭的手无寸铁的人民,如果真的认为自己是人民的意愿,有胆子来一场公投吗!看看在被洗脑几十年后,人民是不是真的以为共产党就是救世主了?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08:53:00
家园赏花人:不搞笑。如果许、任的观点是国内大多数人的观点,那就会有无数的人站在拘留所,法庭外面声援他们。可实际上呢,没有人向着他们。这说明什么?说明他们的观点和他人无关。还是那句话,中国是中国人的,中国的现行制度只要国内大多数人认可,别人,不管他们是欧盟议员,美国国会,xx功,都是x吠火车,没人听。
富祖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08:27:00
说句实在话:面对新疆数千起针对汉人的砍杀,爆炸,袭击公安机构,西方没有客观的报道。中国政府采取未雨绸缪的去极端化教育是相当正确的做法,现在新疆没有发生一起恐袭事件,人民安居乐业,西方又选择性失明。反而质问中国的新疆政策 ?看到西方在冠状病毒疫情中的表现就不难知道他们在新疆问题上的反作用。西方人却心眼 ?任何事情不从根本解决问题,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08:23:46
议员们不讳言,人权是分裂欧中关系最深层的原因,欧中不同的价值观,使得 欧洲无法苟同中国在香港施行国安法,
——————————————————————————
世界终于醒过了!
看看习近平怎样对待中国人民的,就可以知道他将来会怎么对待世界。
香港,台湾,西藏,内蒙古和新疆问题不仅仅是中国内政问题。 通过这些问题可以看出一个国家是否会威胁世界。
70年前金日成就是以领土完整为借口发动的战争。现在的习近平又在蠢蠢欲动,要学金日成发动反人类的战争。世界各国早就应该团结起来,遏制这个反人类的罪魁。再不采取行动,世界可能会卷入一场比朝鲜战争惨烈百倍的大战。
僵太公钓愚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08:19:10
欧洲这些议员就是一群摸象的盲人,不知道大象为何物却非要指手划脚。应该多到中国看一看,可惜因为有疫情他们来不了了,老实在自己国家蹲着吧。
mark999_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08:08:17
把中国模式套在欧洲头上欧洲也不乐意,那么欧洲何必自讨没趣,要把欧洲模式套给中国呢??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08:06:00
坦率地说,新疆的情况我没有看到,不知道维吾尔人是否受到迫害,没有办法替中共背书。但新冠疫情的来龙去脉我是清楚的,我不认为中共做错了任何事情,相反,我认为中共政权的表现是世界上最好的。可即使这样的表现,欧盟议员们仍不满意。这让我相信,他们在新疆、香港、人权方面对中共的指责都是站不住脚的。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07:56:00
欧盟的议员们应该知道,鞋子是否合脚,只有穿鞋的脚知道。而且如果某种鞋穿在十几亿人脚上,要问一问那十几亿人的感觉如何,不要有几个人说感觉不好就轻易下结论不好。更何况议员们从来都传那种鞋,你们怎么知道不合适?中国制度合适不合适,还是要去中国,看一看那里大多数人感觉如何。
0123456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07:43:09
张明:赶紧掀桌子!敢如此放肆对中国内政说三道四!
彪悍的小石头不用多说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07:30:06
台湾媒体的新闻,还在使用武汉肺炎这种强烈政治歧视的语言。梧桐台湾刻不容缓
link2way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07:29:54
在中国西部,大部分是农村人口,月收入RMB1000,已经算摆脱贫困了。住房是自己的,菜和粮食是自己种的。西部农村的物价很便宜。
oochii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07:27:00
中国因为13年前的SARS,所以医务系统对病毒比较敏感,中国的医生大多数都有很强的责任心,所以这个病毒首先在中国发现。但欧洲意大利西班牙法国也同时发生冠状病毒感染,但没有引起重视。这个最先发现的地方可恰恰不是新冠病毒的原发地!究竟哪里是原发地还应由科学家来进行论证吧。
3DMan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07:20:00
8亿人摆脱贫困,6亿人月收入1000元,也就是说在8亿摆脱贫困前,共有14亿贫困人口,即: 全民贫困---厉害了这口锅!
lucy1975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07:13:00
对手是病毒?那么病毒来自哪里这么重要的问题怎么解决啊?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07:08:40
中共是欧洲上百年的老朋友了,比如老朋友马克思,老朋友齐奥塞斯库。
大家放心,中共一定会解放欧洲的。
lucy1975
发表评论于 2020-09-23 07:07:00
欧洲还在苦口婆心
页次:
1
/1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45
, 共
45
分页: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