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中美关系是"争霸",还是警察跟绑匪?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李新 发表评论于 2020-08-23 14:40:00
整个一个胡说八道的强盗逻辑。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20-08-23 10:17:36
“这个绑匪绑架了无辜的人质,对他们洗脑、灌输仇恨、不听绑匪话的就酷刑、杀害。”

——作者笔下描绘的中国,真的是很可怕,中国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啊。但这是真的吗?当然不是!请看,中国人每年有1.5亿人次出国旅游,暴走暴买,然后喜笑颜开地拎着大包小包回到这个国度,继续过着“水深火热”的悲惨生活。世界上会有这样的人吗?当然不会有。作者的谎言,与“中国迫害数百万新疆人”一样,根本经不起事实的检验,只是西方政客们拿来忽悠他们老百姓的。当然,我们知道,西方政客们一贯都崇尚“欺骗、撒谎、偷窃”,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这样的“普世”价值观,中国是人没有的。
LLFDD 发表评论于 2020-08-23 09:26:09
胜者王侯败者贼,谁制定规则谁赢。绑匪也可以追落魄的警察。
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2020-08-23 09:19:38
[腐败]就是一个个体,远超自身能力所付出,或所能够付出, 或, 有这个能力付出,但不愿意付出,相同价值的透支消耗和财富占有,从而通过牺牲第三方的利益来加以满足的一切人类行为!
这里,所谓[一个个体]可以是一个人,一个家族,一个集团,一股势力,一个国家,以至一个国家联盟等!
所谓[第三方]可以是一个人,一个团体,自己所属国家,其他国家,以至人类共同利益,比如生态环境,人类和平等!
Lion's 发表评论于 2020-08-23 07:48:59
美帝是十恶不赦绑匪!
中行悅 发表评论于 2020-08-23 07:46:51
中美關繫既不是警察和綁匪之爭,也不是老大和老二之爭。
中美關繫是宋朝漢族人種和元草朝蒙古人種之爭,是明朝和清朝之爭,是大漢朝和匈奴之爭。
是中原華夏民族和外來胡夷人種之爭。
是農業民族和海盜民族之爭。
中行悅 发表评论于 2020-08-23 07:24:02
中美關繫既不是警察和綁匪之爭,也不是老大和老二之爭。
中美關繫是宋朝漢族人種和元草朝蒙古人種之爭,是明朝和清朝之爭,是大漢朝和匈奴之爭。
是中原華夏民族和外來胡夷人種之爭。
中行悅 发表评论于 2020-08-23 07:22:21
中美關繫既不是警察和綁匪之爭,也不是老大和老二之爭。
中美關繫是宋朝漢族人種和元草朝蒙古人種之爭,是明朝和清朝之爭,是大漢朝和匈奴之爭。
helloguys 发表评论于 2020-08-23 07:17:24
虽然世界各地都有共产主义信仰者,但始终不受人见。即使在有着最多“共产主义者”的中国,真正信奉的,也没几人(如果还有的话)。

抛开东西方意识形态不说,光从科学角度来看,共产主义有许多不能自圆其说的地方。譬如,在物质高度丰富的情况下,难道就不存在分配制度了么?大米、猪肉也许可以极度丰富,无论哪个星球,都存在有限资源的问题。抛开有限资源不说,社会地位呢?权力呢?这些如何分配?
hillmodel 发表评论于 2020-08-23 07:03:45
这个世界,没有非白即黑。
lazysun-leo 发表评论于 2020-08-23 06:32:18
lucy1975,共产主义理想是先进和美好的,其现阶段的失败是因为人的素质和生产力水平还不到位。市场经济和资本主义有很多弊端,让人与人的竞争太激烈,做很多无用功(如竞争中输掉的公司会浪费很多社会资源)。搞死Nokia的乔布斯累死了自己。
每天午睡 发表评论于 2020-08-23 05:16:24
中共搞的不是共产主义,不是马克思主义,不是军国主义,更不是中华传统,而是列宁主义。列宁主义对任何事都是灵活可变通的,不拘于理想和信念;只有两件事是绝对的:当对所有领域的绝对领导;党对媒体的绝对垄断。
yfz9465 发表评论于 2020-08-23 04:59:03
中美关系属“警察跟绑匪”是胡言;中美关系属"争霸"是俗言;五百年后的历史学家与哲学家会如何评论现在的中美关系? 最可能的评论是,两种哲学观的对弈,两种文化的碰撞。即整体个体的中庸体系与唯个体体系的对弈;及 人性善与人性恶的文化碰撞。
lucy1975 发表评论于 2020-08-23 04:14:00
lazy sun, 共产主义信仰有没有问题为什么对于你是个问题?从上个世纪轰轰烈烈地球上几乎一半国家都搞共产主义到现在是零。无论左右都不会否认中国现在绝对不是共产主义吧?只剩一张皮。
lucy1975 发表评论于 2020-08-23 04:11:00
别跟我提,你说的“全世界”是哪里的全世界啊。我只看到中国沦落到只能和伊朗为伍了,还有朋友吗?“全世界”?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20-08-23 02:50:32
的确胡说八道!在中美关系上,几个基本点必须看清。1,中美人民都想过好日子,即有钱有闲,人类的普世诉求。2,中国人民就算被中共绑架了,但是被绑架的最近40年的确是日子越过越好。3,中国的知识分子与美国的知识分子都是拥护全球化的,诉求独立精神和自由思想的,自然推崇自由市场经济。4,互联网时代的今天,尽管中国人民不能在网络上与世界相连,但是获得的信息其实并不少。两国人民对中美关系看得其实很清楚,中美人民的智商比两国精英们并不低多少。中国人民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不会反对中共,除非中共自己作,比如在大陆颁布国安法那类的东西。只不过中国人民意识不到,用这类法治了香港人,也会治自己。人类都是鼠目寸光的,最多看5到10年而已。中共过去40年的作为给了中国人民很大信心。相对的,美国两党并没有美国人民充足的信心,所以美国人民才选一个不伦不类的特朗普出来发泄一下子。未来如何走,决定权目前在美国人民手里!
Muenchennerd 发表评论于 2020-08-23 01:27:00
lazysun 别和这个人计较了,他跟happytao一样,同样的帖子已经发了N多遍了。
duncanLeung 发表评论于 2020-08-23 00:39:39
胡说八道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3:49:18
美国是摧毁人类的未来终结者,中国是保护人了的未来战士。
lazysun-leo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3:46:09
zhao917。说说什么证据证明疫情是对美国的攻击?再说说HIV以及其他在美国爆发的疾病是否是美国对世界的攻击?
zhao917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3:21:48
很多人不清楚美中关系怎么会闹到今天这样。不要忘了,在几个月前,特朗普还在说和习近平关系很好。美国不会为了大选、贸易战、中共窃取知识产权、新疆集中营、香港国安法等和中共这样剑拔弩张,真正的原因是这次疫情!特朗普已经公开指出,这场来自中国的病毒是比珍珠港事件、九一一恐袭更严重的袭击。这不是什么比喻,而是指出这场疫情的实质!

美国其实现在正在被攻击中,情况和1941年12月7日的珍珠港事件一样,只不过当年日本军国主义用的是飞机,现在中共用的是它武汉P4实验室制造的超级病毒,是一场生物战。美国疫情为什么这么严重?是否和中共定点投放有关?中共的邪恶超出很多人的想象!

美国通过几个月的调查已经发现新冠病毒的真相!其实敏感的人如果把美国政府要员这段时间关于病毒的描述串起来看已经可以看出苗头,从特朗普到蓬佩奥再到纳瓦罗,他们已经不是在讲病毒是否是中共制造,而是在讲中共有意把病毒传播到美国和世界。

很多人会问,如果是中共有意投放病毒对它有什么好处呢?内部人士透露它是为了解决久拖无解的香港问题,将病毒传播到香港后,当地民众就不敢上街集会和大游行了,反送中运动自然也就没了。当时是在去年10月左右,但人算不如天算,它在武汉实验室动物身上实验很成功,然后想在武汉小范围人群中再试一试,结果过程中出了问题,在武汉扩散开来,先把自己给害了。中国爆发疫情后,他们又决定一不做二不休,索性把病毒传播到全世界,搞乱世界,让它摆脱美国贸易战等给它造成的危机,在乱中反败为胜。因为它先受害,别人就不会怀疑到它了。

特朗普近期好几次在接受媒体访问时都说,病毒是中共“不能胜任”(incompetent)和“出现错误”(mistake)造成的,不能胜任就是指它的技术还不行。他还在记者会上说,中国先犯了一个错,然后又做出一个错误的决定,讲的就更明显了。特朗普在日前的讲话中,说中国用病毒hit美国,之前他说中国把病毒send给美国,这些词都是精心选择的。
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2:48:25
所以,人类文明进步与落后的一个重要标志是:
竞争过程中,各方爆发的斗争是更趋向于“内斗” 还是 “外斗” !
判断人类进步的标志是什么? 归根结底就在这个 “进步” 一词上!
判断 究竟 “进步” 了多少,莫非就是比较,人格个人或国家, 获取财富资源的手段的性质,与原始丛林法则之间有多远距离! 距离越远,越进步!
否则,叫 “进步” 干吗?
xplnt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2:47:00
没错。准确地说,是美国想在争霸发生之前试图除掉它认为的一个未来的挑战者,美国是主动出击,中国是被动应对。

pandax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2:34:05
说争霸有点高看中国了,两个国家各方面实力相差实在过于悬殊。
lazysun-leo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2:46:57
想想二战伪军数量多过日本人的事实,就知道中国人在志气上历来就不怎么样
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2:40:00
定律: 只要丛林法则存在于人类世界一天,利益势力之间, 你死我活的竞争,斗争的存在是[绝对]的! 公平竞争,是相对的.相对于特定对象,特定能力,特定时空下,竞争各方的容忍度的 [交集]!
随着竞争过程中, 竞争不段激烈到一个临界点, [撕杀]就开始了!
除非丛林法则消失!
lazysun-leo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2:37:00
市场经济按智力和家庭背景分配社会财富,是歧视智力低下的人,不是绝对公平的社会。中共尝试更好的制度,但是人性很恶,前期很不成功,现在渐入佳境,是与中国国情相符的。如果民主了经济比目前发展还快的话,美国人可能迁怒于你。
pandax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2:34:05
说争霸有点高看中国了,两个国家各方面实力相差实在过于悬殊。
xplnt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2:30:29
LOL. 美中之间的Thucydides's Trap是西方首先提出来的,当一个新兴的国家崛起,现存的霸权为保持自己的地位往往会极力打压,除非有极高的政治智慧和领导力,很容易引起灾难性的后果。有床破这样毫无政治远见的庸才掌权,出现目前日益加剧的冲突更是毫不奇怪。警察绑匪之说,完全是无稽之谈。
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2:26:30
评论: 中美关系是"争霸",还是警察跟绑匪?
======
交给您如何思考这类问题:
如今世界,究竟有没有 “霸” ? 您对“霸” 的定义是什么? “世界警察” 算 “霸” 么? 由多少世界国,谁选举滴? 还是谁力量强,谁当? 根本用不着选举?
哦, “世界警察”是专门抓,专杀 “坏人坏事”滴! 那, “国家警察”是专门扮演“独裁,专制” 滴?是专抓,专杀 “好人好事”滴 ? 什么强盗逻辑!
鱼翔浅底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2:25:56
中美之争就是一山二虎之争,一攻一守不可调和,是历史上老大老二死磕的子集!怎么就成了党文化?古今中外,看春秋五霸战国七雄,希腊罗马,葡荷西英,哪个不是争霸的结果,哪个不是在争霸中落幕?看近代,美苏争霸也是老大老二死磕。彼时中国因为是老二的跟包吃瓜落,成为美国的对手,緣于敌人的朋友就是敌人。中苏翻脸,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中美合伙干老二。今天,为什么美中势不两立?因为中国成了老二!!!大国争霸,什么东西绝不让步?:大国特权!美元在全球打折购物,美国号令全球的规则制定权,等等等等。这是老大独享,老二以下没有,绝无松手的可能。什么可以容忍?除大国特权都可能,甚至如有些人口中至高无上的意识形态之争都可以讨论,其实这个也仅仅是一把枪,与其他战法一样在可用时才用。不信?看:扫荡日元时意识形态的同门小弟可受到豁免?围堵中国可曾回避了意识形态的对手越南?老大唯一要保护的东西就是那把金交椅,这是战略目标,余者,比如:地缘角力,经济战,军事冲突,意识形态等等都属于战术级别。把战术当战略,还需要修炼。
oaksfo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2:24:00
严重怀疑这篇文章系肥奥写嘅,想不到有谁写出这么肉麻的文章
东方明珠中国风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2:22:00
美国放弃本土低端产业,就是为了在其它国家开辟廉价韭菜院。凭借自己的拳头实力,信心满满的做了布局。但是资本的贪婪导致没有及时防止韭菜院里面长出钢筋铁骨。备用韭菜院还没有,只能一枪枪地开启抑制战。目前离争霸还有点距离,不过势头已经凸显了。
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2:17:22
评论: 中美关系是"争霸",还是警察跟绑匪?
================
会问问题波?
“警察” 会跟 “绑匪” 争霸么? 你们家开个“警察馆” 大概可能会!
先来个伪命题, 然后再来分析, 揭露, 反驳这个伪命题! 这就是作者, 您的那点儿本事儿!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2:07:00
你自己就在绑架中国却浑然不知,只能说脑子已经被洗坏了。
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2:05:44
被言论管控的中国人看到的都是这些斗争的事。却看不到外面全部的世界。斗争,并不是人类的主旋律。在美国,250多年里,还没有发生过类似共产党内部的这种老大斗老二的事情
====================
您还对喃, "还没有发生过类似共产党内部的这种老大斗老二的事情"?????????
那么, 请问, 发生过 “民主党,共和党” [外部] 的斗争没有喃?而且“外” 得很远,都“外”到亚洲,中东,西亚, 欧洲, 中南美洲,哦呀呀呀, 反正有地球的地儿,就有其 “外” 斗影子! 而且斗争工具越来越先进,大至航母,飞弹,轰炸机,卫星制导, 精确“斗争” ! 小至坦克,冲锋枪,路边炸弹,反坦克火箭。。。。。。
何着, 这大个儿的您跟没长眼似的,一个看不见!? 相形之下, 中国那点芝麻似 “内斗” ,跟杀了你门家亲爹亲娘似滴!
哟, 还 “这种老大斗老二的事情” ? 啥事情?
老二如果威胁到老大地位,非整死他不可,对吧? 如今的日本,南韩,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谁敢威胁到老大的经济,科技,货币地位?

lazysun-leo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2:02:00
那个桃花,凭啥说中共是绑匪?是因为共产主义信仰吗?中共的缺点是人性和贫穷之恶。人类会接近共产主义的,或者类似的形态
锦川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1:51:36

犀利。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1:38:00
至于说“共产党的平均道德高于很多团体”,我只能呵呵了。
Gohedgehog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1:36:11
中共是马克思、列宁、斯大林的继承者,并非中华文化的继承者。
---------------------------------------------------------
这个提法比较新颖。
lazysun-leo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1:04:00
\u5317\u4EAC\u591A\u501F\u9274\u56DE\u5F52\u524D\u7684\u9999\u6E2F\u7684\u6CBB\u7406\u7ECF\u9A8C\u3002\u53CD\u4E2D\u4EEC\u60B2\u54C0\u53BB\u5427
lazysun-leo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1:00:00
共产党的平均道德高于很多团体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0:55:00
写得真好。一针见血淋漓尽致。把中共的本质揭露出来。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0:53:00
精辟。一针见血!
cato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0:37:23
中共是马克思、列宁、斯大林的继承者,并非中华文化的继承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意思。
lucy1975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0:37:00
没错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0:33:52
正解
苍松翠柏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0:23:16
赞这篇好文章,把中共的邪恶揭露的淋漓尽致
xuerengui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20:06:20
你说美国是绑匪吧?
chunfengf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8-22 19:59:41
一派胡言@!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49, 共49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