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美国务卿蓬佩奥:中国南海主权主张“完全非法”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o88 发表评论于 2020-07-14 06:27:57
国务卿说得好!中共不服就把辽宁号和山东号开出来,美海军保证把它们全打沉。
俗子凡夫 发表评论于 2020-07-14 03:32:01
大大的美国人民 选了几个小无赖当家 整天胡说八道
爱憎分明 发表评论于 2020-07-14 02:14:34
对于Pompeo之流讲的话,你要反着听才对,他说完全非法,实际上要理解为完全合法!
lukewen 发表评论于 2020-07-14 00:51:11
他说非法就是合法,他嘴里没一句真话,怨妇一个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23:26:45
那是当然啦
redpanda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21:51:00
不知台灣的十一道线是否合法
watcher2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21:30:03
美中关系究竟该怎么看?一定要是敌对关系吗?中国对美国的威胁是实实在在的,因为有着竞争关系。但竞争和对抗毕竟不是一回事。也不是什么想对抗就对抗的。对事物的看待应该是多角度和动态的。有一种比方: 中美就如同一个公司的一个组里的两个成员。美国是老人,现代中国是新人。开始老人总是要带带新人的。但不能保证到某个时候新人不对老人造成威胁。如果把这种威胁当成敌对的理由就大错特错了, 公司是不会允许这种态度的。正确的态度, 互相学习, 共同为公司更多的创造价值。敌对的态度会被公司边缘化或开除。在中美关系中这个公司是谁?就是公道和大的共同利益。所谓得道者多助。
dingdong2018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21:26:35
大家都感觉胖皮欧说一句笑话,逗大家一笑!
Indignant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9:29:25
中国可以考虑购买波多黎各岛, 正好川总想卖。
TNEGI//ETNI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9:16:37
美国比较明智的做法是,如果自己能碾压中国,直接摧毁中国填造的岛礁,再帮助一众周边小国抢占岛礁,填海造地,并帮助它们固守。反之,如果没有能力碾压中国,最好就不要卷入,免得落得不讨好。
Garco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9:15:07
这个原来不是“没有信用”面叫“灵活多变”,长知识了。
-----------------------------------------------------------
pangpangxiongxiong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4:58:40
美国也是灵活多变的
TNEGI//ETNI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9:09:57
蓬皮奥这是在鼓励南海周边小国去抢占岛礁。激化区域矛盾,为自己插脚创造条件。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9:02:35
A liar is trying to make a lie repeats enough times to become truth, it is undoubtedly doomed to futility.A country that has not signed and accepted the 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the Law of the Sea has no right to talk about the maritime sovereignty of other countries
zzlbentley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8:57:54
九段也好八段也好,必须是所有相关国家共同签署的协议联合国备案才有效,从这点来讲,九段就算不是非法至少也不是合法。至于南海仲裁,仲裁的是权益而不是主权,权益尚且不能确定又何来主权。
To_Me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8:48:00

九段线就是流氓线, 把线划到别国海岸线了, 真是非法。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8:35:50
2016年7月12日,南海仲裁案作出最终裁决:除了裁定中国的「九段线」主张非法无效之外,还包括中国侵犯菲律宾对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的主权,以及对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Spratly islands),该处在涨潮时高于水面的岛礁,在法律上都是无法产生专属经济区,或大陆架的等定义!

蓬佩奥说的一点都不错啊! 明明是中共明目张胆的的挑战国际法,把自己置于恶棍的位置!

所以,美国,亚洲东盟多国,澳洲,欧洲等等民主的国家全部反对中共的恶棍作为!
fisherpa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8:32:06
五十年没有军队占领没有行政管辖,就没什么可说的了,你还说一千年前是你的,有人理吗?
KINGTIE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8:31:28
越战大兵尸骨未寒,这就变盟友了,哈哈。
fisherpa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8:27:19
派军队占领行使管理权,那地方就是你的了,谁占了就是谁的。海洋法美国都不参加,中国六七十年代忙着文革,那无产阶级革命比领土领海重要,人家占了你有本事抢回来站住了,谁也拦不住你。抢回来占不住跟藏南一样,还是人家的。俄罗斯占了海参威,人家修了一万公里铁路,生造了一个蒙古国隔离中国,那地方就是俄罗斯的了,你再叽歪也没用。
MarsFather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8:14:00
坚决反对南海争议国际化。现在搞得美国公开介入,还站在他国一边。这个外交部难辞其咎!
墨迹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8:03:35
这可能是历届最好当的国务卿,只要没事瞎怼中国就行了~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7:31:13
2016年7月12日,南海仲裁案作出最终裁决。除了裁定中国的「九段线」主张非法无效之外,还包括中国侵犯菲律宾对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的主权,以及对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Spratly islands),该处在涨潮时高于水面的岛礁,在法律上都是无法产生专属经济区,或大陆架的等定义!

蓬佩奥说的一点都不错啊! 明明是中共明目张胆的的挑战国际法,把自己置于恶棍的位置! 所以,美国,东盟多国,澳洲,欧洲等等民主的国家全部反对!
dreamstory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7:12:16
“南海自古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
以上就是中国老百姓被皇帝煽动起来的千年洗脑口号。
朝鲜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韩国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
日本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泰国,越南,缅甸,老挝,美国,俄罗斯都是。。
LLFDD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7:00:23
中国的南海主张肯定不和天蓬元帅的法, 这个无异议, 不必多费口舌。
带头大哥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6:59:00
要考虑历史因素,明朝强盛时菲律宾还是酋长统治,并非现代意义上的国家,所以在领土问题上吃瘪,这和今天美国的印第安人没有存在感是一个道理。 可是在习近平上台之前南海岛屿差不多全给这些乱七八糟的小国给占了,反了!
celji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6:54:09
美国务卿蓬佩奥一言九鼎,中国吓破胆,于是对南海没有了主张。这个本子让项羽来读读。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6:50:07
美国连联合国海洋公约都不敢参加,尽干些违法的玩意
石秀林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6:42:44
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有老大,在中国现在叫一樽。地球上的老大是美利坚。中国的一樽现在想要取代灯塔国,当世界上的老大。当地球上的皇上是每个人都梦想的,但这要看他是否有这个实力和命运。
钟安山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6:27:13
打打嘴炮,转移一下美国国内抗役不力的现实是可以的。
钟安山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6:23:13
南海主权在二战以后国民党政权就有了,11段线。老共心软,让了2段线给越南,所以是9段线。如果二战以后基本历史都不承认,那不天下大乱了。那就只能比拳头,比肌肉了,所有小国就要遭殃了。
神七Gustar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6:22:29
彭佩奥的脸像苹果,苹果日报报道。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6:05:29
中国对南海诸岛礁是拥有主权的,据王毅外长说,1949年以前,中华民国的海军正是坐着美国赠予的军舰太平号、中业号等到南海去接受日本投降的。
无极1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6:04:51
大家坐下来,真正讨论,形成共识,签订条约.

各说各话,各自划线,行不通了!
cdwb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5:43:03
本来我也整不明白这些事,后来去看了一下地图,就心里有数了。
刁小山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5:42:10
11段线跟印度主张的麦克马洪线实际上都是一回事,都是单方面的。

没有正式条约签订的所谓界线,一定会引来领土争端的。

现在看来,老江跟俄罗斯签订北边的边界条约是明智之举,基本按实控线划界。
RUMONKEY2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5:37:31
奸夫淫妇又要破口大骂了。。。呵呵!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5:37:28
就想问国务秘书卿,越南和菲律宾的主张合法不合法?
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合法不合法?不是说联合国的制裁,而是美国在联合国之上的部分。
这政府完全是流氓!
mjoeblack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5:36:35
总加速师继续作! 本来是美国懒得管的事,现在开始选边站,那南亚的那帮小喽啰就更敢折腾聊
半岛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5:32:19
美国自己都不签约国际海洋法公约,为什么?
车轮滚滚踏遍美国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5:20:50
能够占领就是合法,占领不了就是非法。
potatolFries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5:19:43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全世界都是美国的,美国想赏赐给国民政府就赏赐给国民政府,想赏赐给东南亚小国就赏赐给东南亚小国
zxhe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5:13:04
其实,有关的国际法,非常不合理。

一个岛的周边海域,周边370公里的经济权利属于这个岛。其实这个国际法条款,完全不合理。一个不到一平方公里的岛,最多住几家人,可以拥有超过1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经济权利,太过分了。

若把海域的面积,与岛的面积挂钩,比方说海域面积不超过岛面积的100倍,才合理。若如此,各国就不会玩命的争这些小岛。

至于大陆架原则,也等于是掷色子。

当然,中国的一位专家,在地图上画了9段线,然后号称这个是中国领海。其它国家没有在上面签字,有些勉强。虽然当时菲律宾(还没有独立)与其它国家对海洋权利没有意识,也没有公开反对。

这片海到达属于谁?很难说清楚。中国当时要标注那些岛属于中国,而不是9段线,效果可能更好很多。
方家胡同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5:00:02
与你有什么相干的?47年民国提出的11段线,那个时候还没有你呢!
pangpangxiongxiong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4:58:40
美国也是灵活多变的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07-13 14:51:14
中国南海主权主张是二战后,民国时期划定的,当时的美国政府是完全支持的,没有任何国家反对。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45, 共45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