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中国老板在美工厂开千人大食堂 美员工连连比心(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布衣齋主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23:23:55
倒底這個工廠賺不賺錢?老闆收回投資的本金沒?有點為他擔心。
st1025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08:50:41
美国食品的原材料价格非常稳定,远超过中国。
曹老板看到这一点,用税前的钱(当地政府给他税务减免已经不少)给员工创造福利,
可谓皆大欢喜!

这才是新时代政治思想工作的典范。
加菲猫2019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17:33:17
大胖子们少吃一点。
十具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17:09:31
美国劳动人民,只要不是红脖子,真的是淳朴可爱。人家是真心地appreciate有好吃的。那些嫌弃的,不吃正好补贴了其他穷工友。其实工厂福利的形式和尺度是有严谨量化的学术研究的,与意识形态的关系不大。
JustAsked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16:15:27
"投资4600万美元, 增加100个新工作岗位。"

46万美元/1个新工作岗位?
RoseBuilder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15:51:00
有木有工會?
锦西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15:35:26
赞福耀厂领导,第一责任人,站得高,看得远。传承中国文化,没有学位高低,只要心诚,则灵,信任则通。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15:32:51
我在意大利工作时,公司都提供免费午餐,质量非常好。当地人说这是意大利的传统。同公司跨过国境在瑞士就要自己掏钱,还没有意大利的好。
逐风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15:21:00
大部分人不懂经济。只有社会主义经济才会搞所谓的免费午餐这种事。还记得票证时代的中国吗?企业什么都发,食油,洗衣粉,肥皂。很多人家里这些东西堆积如山,根本用不了。要不单位组织大伙儿一块去旅游等等。美国是自由经济,讲究的是自由选择(free to choose)。美国为什么公共交通很难发展起来(像是高铁),就因为美国人宁可开汽车这样选择很多,可以决定什么时候走怎么走,而不是按照别人规定的时间表去做。所以说,美国人愿意拿钱而不是实物。这样他们自己可以决定买什么到哪里去旅游。It is all about economics 。
ANGELS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15:20:23
能给美国工人提供福利,这个要赞曹老板!
西温哥华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13:44:30
再分房,发家具,办学校。建个共产主义新城。
CTPCW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13:23:56
敢来美国设厂,敢否定工会,敢开员工食堂,冒险精神,实验精神,曹老板不错。
一鸣同学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13:23:01
人都不懂的满足,永远想要更多。过不了多久就会有人抱怨伙食不好。我公司提供午餐常有人抱怨肠不是煎的是蒸的,咖啡奶牌子不够好。我对他们说我们有免费咖啡有咖啡奶不是伴侣应该感到幸运
飞来寺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13:01:31
曹老板按自己的意愿去尝试应该鼓励,好不好他自己试一年半载就清楚了。敢来美国设厂,敢否定工会,敢开员工食堂,冒险精神,实验精神,曹老板不错。
sz2011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12:38:15
绝对不希望看到亚洲公司的所谓的“以厂为家的情感文化”进入北美,
那不过是为下一步搞996作铺垫。工厂只是普通人工作挣钱不得不去的地方,描绘成家是可笑的。

=============================================================================
长久以来,美国企业都缺乏企业主与员工的情感联结文化,只靠冷冰冰的规则制度来约束员工,员工对企业缺乏认同感,融合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以厂为家的情感文化。
曹老板带了一个好头,不错!
山龙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12:35:07
中国企业家在美国开工厂,给美国人多一点就业机会是好事,只要不要在工厂里建立党支部就行了
sz2011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12:24:07
公司把该给雇员的工资,加班费和福利,全额给员工就成了,根本用不着搞这些小恩小惠的东西,谁也不缺那一口,公司没活干时,让员工早点下班回家比什么都强,有几个亚洲公司能做到这点??北美公司里,雇员与公司之间根本没有一家人的意识,同事之间也没亚洲公司那种虚伪的“心连心”什么的
TYTOU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12:22:07
美国大大小小软件公司很多提供午餐吧。就连我们这三线城市中心的小公司也有,也是孩子暑假实习时才知道的。那几个巨无霸企业都是管三餐的。
lukechen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12:12:11
公司提供免费午餐确实方便很多,开车出去吃午饭也不环保,用的还是税后的钱去消费。Google也是同样提供免费午餐的。怎么没人怼了?
变法维新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11:48:27
挺好
iBear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11:07:30
共产主义大食堂,是苏联发明的。
iBear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11:06:14
老毛大跃进时代的食堂,那是公家办的大锅饭,瞎搞共产主义。
现代的私营公司的免费食堂是美国加州谷歌开始的,是公司的福利。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10:56:34
这比孔子学院的效果好多了!
SadCity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10:51:00
食堂免費福利,特別在美國,花不了幾個錢,免費大鍋飯,工廠成本低,工人省事也高興。至於發錢,在中國也好美國也好,都不划算,明明可以省稅,發工資等於你工人扣了工資稅出去買飯再付消費稅。而且福利雖小,對人心確實是溫暖。
fus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10:00:00
哈哈,涉及中国的,都有恨国党的现身
lacctoronto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9:45:09
这部电影我看了,很喜欢
Cathy_Bay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8:57:31
长久以来,美国企业都缺乏企业主与员工的情感联结文化,只靠冷冰冰的规则制度来约束员工,员工对企业缺乏认同感,融合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以厂为家的情感文化。
------------------------------------
员工的情感就靠一顿free Lunch?要付钱的午饭就培养不出情感?国内那些拿公家东西私用,占公家便宜的大概就是在最好的体现以厂为家吧?
逐风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8:57:00
费里德曼早就说过,天下没有免费午餐这种事。羊毛出在羊身上。老板多发点工资,开个车出去找你爱吃的各种美食是最惬意的事。我在国内工作了一段时间,第一天吃食堂感觉新鲜的不得了,结果连续吃了一个星期闻到食堂的饭菜就想吐,受不了。以后就变成宁可自己出钱也要到外面去找合自己胃口的饭菜了。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8:52:21
风景线的人品这不行。
我没说要回避你的问题啊,也得让我有时间才行吧。就这点功夫都等不及?然后就开口飚粗,人品成问题啊。另外,实先说清楚,我不知道文学城还允许我在这篇发几个评论,如果无回复,说明我已经被限制发言啦。好,回答你的问题:美国工人和中国工人工资谁高谁低的问题。
以美国著名钢铁厂AK钢铁公司为例(我比较熟悉):一个工作30年的熟练叉车工人,时薪是25刀。如做夜班,也有夜班补贴,1.5刀一小时。按照双周薪制,80x26.5(1-15%)=1802刀,月薪大约是:3604刀多一点。这些钱,他可以提供给老婆孩子的基本生活费,没有问题。但多余的钱也没有几个。
以中国某工厂为例(也是我熟悉的):一个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工人,月薪是7000元。也做夜班,补贴是50元一夜。两周7个夜班。不含饭补,车补等,共计:7700元。生活一样无忧无虑。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8:40:08
@长剑倚天:关于午餐补贴纳税的问题,你自己去研究吧, 给你个引子:‘财企[2009]242号文件指出,未统一供餐而按月发放的午餐费补贴,应当纳入工资总额管理’。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8:30:57
那你说,福利补贴按多少比例交税?!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8:29:01
@长剑倚天:你是在拿几十年前的老黄历来讨论问题?另外,福利补贴不要交税?你真逗。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8:26:14
我当然在国内工作过啊!
两国都工作过,也都在两国上过大学,比你们对两个国家深入的多了!
bluetag, 你的评论说明你出国很晚。
我们上班的时候是没有合同的,因为是包分配,合同是后来才有的!
即使没有合同,也不谈工资,但食堂是一直有的,免费的!
你愿意把补贴算成你的收入,这和福利补贴与工资不是一回事,工资要交税,福利补贴交税吗?!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8:16:29
@长剑倚天:你在国内工作过吗?你见过国内的工作合同吗?国内的午餐补贴和交通补贴本来就是写在合同里的,不是什么额外的福利,大家签合同算工资的时候,都会把这个算进去。你拿银行做例子有什么代表性吗?银行在国内本来就是特殊的垄断行业,跟普通企业根本不是一回事。
iBear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8:15:12
公司提供免费吃喝的本来就是加州谷歌等几个大公司发明的啊。
国内的公司是跟着学的。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8:06:08
Bluetag:
你才是道听途说呢!
我刚才已经说过,现在国内有很多公司(主要是办公楼为主,企业因为规模大些都有食堂免费)因为人少,所以普遍做法是发饭补!
虽然是和工资一起开,但和工资不是一回事!工资是随人就市,事先谈好的,饭补交通费补,有的还有住房补等都是每个员工都有的福利!
另外,你说有食堂外包的,是,有的。我姐姐工行食堂就外包,和楼下网友说的一样,他们提供早餐和午餐,还提供晚餐的辅食如晚餐的包子花卷等非主食,每月发食堂充值卡,刷卡消费,银行每月给饭补充到卡里,多退少补!
bia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7:54:03
好起来好上天,说翻脸就翻脸--这就是美国人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7:53:28
再补充一句,日本车企在美国也开企业食堂,但都是付费的,而且午餐费是10刀!
员工,特别是生产线上的员工抱怨很多,一个是午餐时间只有半小时(美国通行的午餐时间),而日企员工好几千人,同时涌向食堂,人山人海,又要排队付费又要排队买饭,吃饭的时间根本不够,员工只能放弃吃午餐或胡乱塞几口作罢,还有一个抱怨多的就是午餐费用太贵,麦当劳一顿饭也花不了10刀,自己企业还这么宰员工!
Sevenfish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7:46:00
不怕玻璃里藏芯片?
不可以次充好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7:39:34
国内很多单位都有食堂,不只有午餐,还提供早餐。
cdwb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7:37:09
曹老板是聪明人。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7:33:02
Bluetag:
又开始胡扯了!
美国供应免费午餐的有几个?也就加州的几个屈指可数的高科技公司,也就是你们贬为左棍的公司才有,数量少的可怜。而且这些都是科技行业。算是具有先进文化的企业了。
美国绝大多数企业,特别是工厂类企业,包括波音,都不提供免费午餐!也没有企业食堂!
像医疗行业,因为提供病人餐食(陪护人也可订餐,都是要付费的),所以员工也有食堂,但都是付费的,比外面稍微便宜一点,便利一些。
而中国供应免费午餐是极其普遍的,即使有些小公司不具备办食堂的条件,也会给员工发午餐补贴的!
七戒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7:27:12
我去年秋天铺新草皮时邻居提醒我说,准备除杂草吧,不然蒲公英一年比一年多,大煞风景!好在美国的除草剂杀灭蒲公英特灵!
yshen05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7:26:50
乔希·赫比加入福耀前是个体工商户.

????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7:19:03
老曹真英雄。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7:09:00
赞一下,不过这不是什么中国特色,中国企业提供免费午餐的也是极少数,美国企业也有提供免费午餐的,老板都有一笔账。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7:03:59
东岸01,
你这次的评论水平不高,出乎我的意料。
啥原因呢?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7:02:42
福耀把中国特色企业文化带进美国,美国企业又多了一个促进企业良性发展的好方法,曹老板功不可没!
长久以来,美国企业都缺乏企业主与员工的情感联结文化,只靠冷冰冰的规则制度来约束员工,员工对企业缺乏认同感,融合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以厂为家的情感文化。
曹老板带了一个好头,不错!
泰傻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6:37:46
典型的中式官媒行文风格,堪做中小学生作文与新闻专业标准范本。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20-01-07 06:37:13
不好,会生产间谍玻璃的。哈哈。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51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