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我和我的祖国》进课堂 温哥华中学炸了(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如今11
发表评论于 2019-10-28 13:34:30
学中文顺带爱国洗脑!
小L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19-10-27 18:25:00
至于那么紧张吗有的家长 电影而已啊
十具
发表评论于 2019-10-27 14:34:23
@husonghu你说的几十年前,外教放的吹捧美国强大的电影是些什么?我很好奇,是不是你解读肤浅啊?鄙人在英文课堂里看过《音乐之声》,《飘》,《克莱默夫妇》,《教父》之类的,要说政治性强一点的有《巴顿》,但是导演的主线不是炫耀美国武力,而是刻画了一个有争议的将军,比如有巴顿在医院里打一个怯战的士兵的一幕。班上“有血性”的部队大院背景的某同学很欣赏这段巴顿的英武帅气,外教还借此让大家讨论爱国、人道、英雄这些highly charged的话题。注意我们那时已经大学毕业,有的还有丰富的社会阅历。温哥华这个中学老师选材的确不合适,素养差到只会蛮力,家长的反弹很难预料吗?教汉语又不是没有更好的材料,《舌尖上的中国》,《大秦岭》,每省一集的《航拍中国》等等,这些影视里的语言才是活的日常用的,地理、历史、自然、人文的知识都有,艺术性强,不是想要学生们爱中国吗?
lurenjia2014
发表评论于 2019-10-27 13:10:54
怎么不把 偷渡故事 放进去?
thrawn
发表评论于 2019-10-27 09:05:15
荼毒?
在加拿大都不会事实检查么?不会书籍/视屏评论了么?作为家长你可以一起看,一起讨论哪部分是宣传,哪部分是事实了吗?
北卡山人
发表评论于 2019-10-27 09:05:00
我想美国加拿大的大学的中文课肯定都会有放中国的这个片子,那绝对没问题,因观众都是成年人。外国大学生学习中文的应该看这个片子,不看反而不应该了。但是让未成年的中学孩子们看绝对是不合适的。
husonghu
发表评论于 2019-10-27 06:50:52
想象的空间:你不用“请问”,我下面已经有你要的答案,在中国大陆,几十年前,美国外教就可以放宣扬伟大的美利坚的影片给中国学生看,还很受欢迎。对此,你想说什么?是不是想用双重标准:美利坚民主啊伟大啊,所以可以;中国独裁啊暴政啊,所以不可以。
想象的空间
发表评论于 2019-10-27 06:22:15
在别人的国家做政治宣传,还大谈我的祖国,这不是不长眼还是什么?如果韩国老师
在中国的高中对中国的朝鲜族大谈我的韩国祖国,请问中国人对此有何感想?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19-10-27 06:07:28
中文学校就看是谁开的了,大陆人开的,台湾人开的、香港人开的,所教的内容都不一样,内饰可“炸”的。若是普通学校,就看学校、老师有没有选择教材的权力了。比如说音乐课,老师是教肖邦的钢琴,还是贝多芬的交响乐,是由教育局来定,还是由老师自己定?如果音乐课可以由老师自己来定,那么中文课的内容,也该可以由老师自己来定。
husonghu
发表评论于 2019-10-27 02:34:38
看清楚了,原来“发疯”的是某个华人。正统的加拿大人想来不会这么心胸狭窄吧,外教拿宣扬他祖国的影片给所教的学生看,最正常不过的事。美国外教几十年前就在中国做这事,放宣扬伟大的美利坚的影片,谁反对了?还受欢迎的很。说明中国才心胸广阔。
海陬观者
发表评论于 2019-10-27 01:13:07
(之三)
民主体制也好,自由的原则也好,最重要的是绝大多数的人民应该有自觉。 政治体制不必说,不是绝对有效,在许多地方都是无力的。 实际效果要看是什么社会在施行这个体制。 自由的原则也要依赖大多数人民的自觉。
从这件新闻报道和一些引来的跟帖,可以看出,一些嘴巴上高唱 民主自由,同时还极力攻击中共的人,自己却最缺乏民主自由的素养。 中国有句成语叫 叶公好龙,说的正是这些 挂羊头、卖狗肉的 民主教徒。 他们平常极口撑抬 民主体制、自由精神,遇到真正考验 自由精神的时候,却一改常态,强力的反对别人应该享有选择的自由。 如果我们不怀疑他们在演戏,就只能说 这就是 当今的 叶公好龙。 如果一个社会大半是这样的 号称尊崇民主的叶公,那么民主的体制一定会失败,自由也必定要 被侵凌得百孔千疮。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19-10-27 01:05:47
这个多事的家长不是一般的事儿!这算什么哪,大家学习英语的时候,听力练习时什么不听呀,什么爱国的,打架的,还有搞破鞋的什没有啊,这家长太能装了!
HYSY981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23:48:00
我的祖国的确5千岁了,但当朝是70岁也是事实。感念中共救民族于危亡再续我中华文明并在当今世界把她推到一个新高度,我还是愿意庆祝我朝70周年。本想高喊一声吾皇万岁,但还是与时共进叫吾党吧。可这也不对,我一党外人士,再说党的宗旨是消灭自己,这样叫不妥。本想庆祝一下搞得这么纠结。我喊祖国万岁总没错吧,她已经5千岁了。再有人说三道四我可要骂娘了!
sgbigsell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23:35:45
美国这种电影多的是,如果是纳粹类型,美国早纳粹了。下面的评论里某些人有针对性,不客观,偏激,建议去看医生,有精神病症状。
八雲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23:17:00
学生选的中文课程,选个比较新的有代表性的中文电影让学生写感受就受不了了?只是写个感受啊,又没限制必须写歌颂爱国。一开始别让孩子报这门课不就好了。
二刀流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22:52:28
这是相当于给中学生看希特勒《我的奋斗》和纳粹宣传电影《意志的胜利》,对加拿大华裔孩子进行爱共产国家的教育,是正常家长都会炸
我爱没人爱的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22:07:13
中国政府忠于明白点事儿了,每年维稳的钱用来输出意识形态的话,收益会高很多倍
lxf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21:27:49
国内小孩儿都看美国队长练英语;一些香港人感觉很喜欢在西方世界面前,表现出反共急先锋的极端态度,来换取西方人把你们当自己人。
没事逛逛88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20:07:43
这件事我觉得有些小题大做了,本来就是一部教育国民要爱国的中国电影,有必要上纲上线么?难道大家都不能看其它国家拍摄的爱国题材影片了?
二手车二手车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20:04:00
再给你补习一下历史好伐,毛泽东为了提高中国的识字率所以要推广简体字,这个还要链接给你吗?还要死犟人民创造吗?
其实你再怎么痛恨中共也好,但请实事求是,中共在民生科技方面成就斐然,你不愿看不等于不可以让别人了解,这不是歌颂这是事实。中国扶贫,西部荒漠绿化,跟打压言论自由,北京驱赶低端人口没有关系。你如果没有全面正确包容的态度,你的孩子不仅会厌恶当今的中国,将来更会厌恶他的一身香蕉皮,包括你。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9:39:48
这部电影也是不管动机如何,也是人民拍摄的,人民演员表演的,也是人民创造的
~~~~~~~
这部电影才是共产党搞的,中宣部批准的,吹捧共产党的,不属于人民。而文字和语言是人类交流的工具,是没有政治倾向的,因而是属于人民的。
意天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9:37:42
简体字没有党国主导,能被创造出来吗?
ShiMaQian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9:36:19
有的家长,觉悟太高,什么都上纲上线。
flysa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9:33:50
我和我的祖国这种电影完全就是共产党赤膊上阵,赤裸裸的国家宣传。难道谁脑子抽了会以为这是正常的商业电影吗?这完全是赤色洗脑宣传。
DD181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9:24:00
香港现在自己都分裂了……一群人继续打,砸,烧,而另一群人发现暴力正在把香港
二手车二手车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9:24:00
口里骂中共独裁,吃的用的无不是从中共领导的暗无天日毫无言论自由的地方来的,你难道不精神分裂吗?
二手车二手车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9:21:00
清如许,看来你要学习历史,还人民创造简体字?哪个人民这么大胆?把名字说一说让大家见识一下。答案不会跟你讲的,自己回去做功课。还是那句话,请你一定删掉微信,马化腾是去过延安朝拜的,唱过红歌的,你的微信都被监控了。
DD181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9:19:00
@清如许,党囯再暴力也没有4年扔下2700枚炸弹到七个国家!如果党囯人民自己觉得现在的生活挺好,你又瞎操心啥呢?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9:17:34
我说的独裁者即为统治者。
二手车二手车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9:15:00
六四是否血腥暂且不说,这跟香港完全两码事。六四里爱国是初衷,希望民主自由的表达个人意见,反官倒反对不平等,这香港完全就是口里喊着要普选,底下藏着掖着要独立。你不信把五大诉求改一改,加上我爱中国,香港是中国的,打倒共产党,还我言论自由,他们愿改吗?
DD181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9:13:00
张艺谋丑化中国的电影可以在北美放,而美化中国的my people my country 却要被禁播。也就是说,在西方只许丑化中国!我有时会被老外问一些令我尴尬的问题……因为他们看了类似像“活着”这样的电影和新闻!
Fallcloud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9:07:03
女儿在高中上人文课时,老师在课堂上放过张艺谋的电影“活着”,对孩子们了解那段中国历史非常有帮助, 令他们终身难忘。一部好电影就是一部浓缩的历史。
DD181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9:04:00
西方说六四血腥镇压,可是我在YouTube上没看到真正有说服力的视频或图片来证明血腥二字。六四也并非西方说的纯粹的和平游行。明明国内电视上一直在播放两名被暴犯烧死的士兵尸体。大家有没有想过,六四风波之后,中国实现了三十年的大发展成为第二大经济体因为六四并没有让中国发生像苏联或者东欧那样的大崩溃。西方一直都在搞颜色革命,这是一种投入小获利大的买卖。但是被革命和被民主后的国家和地区,目前没一个有好结果。比如现在的香港,一直这样闹下去,最后也会经济崩溃。至于中国政府到底有多独裁?这也不能只听西方媒体,他们经常编瞎话。最近一名白宫顾问就被发现在他的若干本书书中引用一名不存在的中国专家!中国一年有近一亿人去囯外旅游,而这一亿人也基本上都回了中国。如果老百姓被独裁政府压迫,为啥他们还回去?
二手车二手车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8:57:00
问题哥,你犯了一个严重的逻辑错误,圣经是什么无需赘述,一部宣扬中国近年来在民生科技的电影讲的都是事实,没有左右你原本反共不反共的思想,能等同吗?当年上英文课后看英文原版电影西方好的坏的不都看了吗?就算中共有审查制度,你们这些自由斗士标兵不也在西方社会耳濡目染学习包容吗?怎么还跟你们痛恨的中共同一标准呢?搞审查制度捏?难到逃到西方社会这么久还没有恢复大脑的正常功能?
二手车二手车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8:45:00
回清如许:普通话是汉语没错,但是简体字是党国搞的,你既然不认同党国的一切,就请用繁体字回帖,让你们家孩子学习繁体中文,还有把微信淘宝顺便删掉,都是党国搞的。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8:44:08
@读书A
原来你对政治了解就是把中国和西方左右颠倒一下,这样川总忽然就划进了中共左派的队伍。然后你就带着你的理论到网上自信满满地辩论?
川总 = 中共左派?
我不准备跟你争了。
我让城里反共川粉scbean 跟你辩论吧,一定会很魔幻。
cng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8:32:20
电影院公开放映的电影,学校为什么不能用来当语言教材呢?
意天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8:29:06
大惊小怪的就是一部电影而已,不喜欢中国就不要去学普通话好吗,自由社会何必自己为难自己呢?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8:23:47
中国不是民主国家,而是党国。
按照中共关于国家的定义,国家是统治者对被统治者的暴力机器。六四中共血腥镇压中国人民,就是对这个定义最好的诠释。
所以,爱中国就是爱独裁的统治者,就是爱中共,而不是爱中国人民,这是毫无疑意的。在文明世界教育孩子爱独裁的中共,是逆历史潮流而动的,下场肯定好不了。
常态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8:13:07
你去看看,隋朝,唐朝都是什么人,元朝,清朝都是什么人,什么是汉族?是全世界各民族的大融合。
哪个朝代都必须爱,爱皇上,爱官家,爱自己的脑袋,这可是大事。
ufocanada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7:34:00
任何国家都宣扬爱国主义,都把爱国主义看做一种高尚的情操。至于说中国的爱国主义为什么表现的相对强烈,主要是因为中华文化几千年来形成的国家观念,把国和家放在一起,可见国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另外还有民族方面的原因,欧洲是移民国家,人们来自世界不同的民族,民族的认同往往在很大程度上会干扰国家的认同。可能经常听美国人说,我是意大利人,我是墨西哥人,我是爱尔兰人……,但在中国,只有一种声音,我是中国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几乎由一个汉民族构成的国家,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薪火相传几千年保持完整文化和政治疆域的国家。因此中国人的爱国主义带有一定的民族主义成分,这是很多外国人所不能理解的。所以不要说政府强制什么什么,感情这个东西是没法强制的,中国人爱国也是发之于心的,也是最朴素的。
海陬观者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8:00:50
(之二)
3) 我前面所说的,其实正是 许多西方的批评者在 指责中国的文化政策不够自由,不够开放 的时候,所常常说过的。 曾几何时,西方国家自己却要采取 屏障耳目的政策,来拒绝 非西方文化的观点了? 这真是莫大的讽刺。
4) 文学城一些 平时高唱自由原则的 民主教徒们,请你们说到,同时也做到,贯彻你们平日主张的原则,让西方的中学生也能享受到 视野的自由,也可以从容的决定他们自己的取舍。 如果你们说的是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 与你不同的观点就不能享受自由,那就戳破了你们平日所吹出来的肥皂泡。 尽管漫天飞舞,五颜六色,终究是经不起触碰的肥皂泡沫而已。
海陬观者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8:00:11
(之一)
1) 批评者的心态有问题。 一个中学生到了十年级以后,更应该多看看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社会有什么样不同的观点。 其实,不让中学生看其他国家的作品,才是在实质上 跟随当年纳粹德国的脚步,焚烧不同意识形态的书籍。 年轻人应该有更广泛的视野,看得见更多样化的人类文化活动,而不是把他们圈束在一个小的天地之中,使他们只能得到一种或多种的偏见。
2) 这件事暴露出,批评者对自己的文化缺乏信心,所以会认为 青少年们见到了不同的文化,就会被吸引而去。 如果自己的文化,吸引力深厚强大,别的文化就会相形见拙; 见得愈多,对自己的文化只有更珍惜。 如果自己的文化经不起外来文化的冲击,那么病根不是外国的文化产品,而是自身。
akuan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7:57:44
政府等公权力部门绝不能允许控制媒体。媒体必须是自由的。这是自由世界人们基本权利保障的基础之一!
中国是公权力控制全部媒体,老百姓只有被愚民洗脑的命,而没有自由选择的权力。自由世界的人们一定要认清中共政府本质,对中共保持高度警惕!
锦川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7:57:04
譬如阅兵,我党经常以爱国之名行爱党教育,当然应该反对。
锦川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7:54:06
爱党教育手伸得太长了点。
加国游子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7:41:28
让孩子们听听不同与西方媒体的声音又什么不好
路过2013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7:38:25
这老师的思想意识的确有问题,而且学校里面本来就不允许做党派宣传的,不然还不乱了套。
iask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7:36:19
不如看厉害国, 那也是中国人的心声
ufocanada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7:34:00
任何国家都宣扬爱国主义,都把爱国主义看做一种高尚的情操。至于说中国的爱国主义为什么表现的相对强烈,主要是因为中华文化几千年来形成的国家观念,把国和家放在一起,可见国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另外还有民族方面的原因,欧洲是移民国家,人们来自世界不同的民族,民族的认同往往在很大程度上会干扰国家的认同。可能经常听美国人说,我是意大利人,我是墨西哥人,我是爱尔兰人……,但在中国,只有一种声音,我是中国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几乎由一个汉民族构成的国家,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薪火相传几千年保持完整文化和政治疆域的国家。因此中国人的爱国主义带有一定的民族主义成分,这是很多外国人所不能理解的。所以不要说政府强制什么什么,感情这个东西是没法强制的,中国人爱国也是发之于心的,也是最朴素的。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7:27:07
@humimm
统一穿黑色服装,撑黄伞,唱“荣光归香港”,称大陆人为蝗虫,赶蝗虫回大陆,主张时代革命,崇尚勇武 ...
按维基百科的条文,这就一当年纳粹冲锋队的翻版啊
页次:
1
/3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50
, 共
110
分页: [
1
] [
2
] [
3
] [
下一页
] [
尾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