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任正非接受纽时专访 美退出全球化,怎么赢? (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天眼里人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14:18:04
“你可以保持沉默,你所说的话都会做为法庭证供。”

还TM说呢!
天眼里人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14:15:12
任总为美国人操碎了心,搞得一脸褶子!怎么赢,管丫的呢,你还希望美国赢吗? 开玩笑。
Diesel10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12:08:29
我现在看任正非每一次在公开场合的访谈,没有几句话是认真严肃的,吹牛打哈信口雌黄。当然,人家记者心理明白,只是处于礼仪不跟他较真儿,毕竟只是作秀。
lylyly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11:43:23
美国自己没有无线网络设备供应商,4G和5G都是用的爱立信和诺基亚。美国干嘛要要买华为的5G技术?
买来转手卖给外国供应商?
wjhwsh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11:17:00
WTO有保护infant 幼稚产业等相关规定而且和美国欧盟要单独单独达成协议,这些协议都经过多年艰苦谈判,协议极其复杂涉及农业、电信和服务业,那些是可以保护、那些是infant 幼稚产业都有复杂的规定不是你简单一条报道能涵盖,WTO官司多如牛毛,如有违反WTO自有评判,唯一出入是西方认为现在的中国已不是Developing country,不应享受相关保护
wjhwsh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09:25:00
中国加入WTO规定中国是发展中国家,那时确实是落后,按发展中国家中国可以维持关税标准15年,保护自有产业15年,15年后开放市场但前提是西方国家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这个需要和欧盟、日美等单独谈,谈不成中国也自然不能简单开放,也需要谈。
tina0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09:16:14
美国跟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有各种生意和技术往来,而且是自由往来,遵守自由公平贸易,自由竞争的原则,哪里来的退出全球化?反过来,那些嘴里喊全球化,实际上一面控制自己的市场,一面用低价侵占别人的市场,完全不遵守自由公平贸易的原则,更不尊重自由竞争的规矩,在背后由政府支持,这才是真正的反对全球化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09:13:55
美国过去的谈判者们缺乏对于中国这样的无契约精神国家的了解,把谈判重点放在条款的细节上。谈成的允许中国加入WTO条约从字面上看无懈可击,充分地照顾了中国给它时间转型,同时详细地规定了中国市场开放时间表。现在回头看,哭笑不得。白字黑字写的中国开放义务基本没有几个兑现了。而美国在条约签订的第二天就按照规定开放市场,几乎一夜之间帮助中国成为世界工厂,每年让中国白赚4000亿美元顺差。

对于中国这样的无赖国家,不能用国际间通用的契约做基础。You cannot extend any credit to China. All transactions have to be Cash On Delivery。川普现在这样对中国关税先提起来,如果中国让步,美国再相应地减税,是正确的方法。
Exception666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09:10:51
美国主宰的发达国家是全球化的发起者,本以为能更多地掠夺剥削全世界的劳动力市场和资源为自己服务, 却没想到被中国人赶超上来了, 现在就要翻脸了。
中国人的勤劳和聪明是世界上无人能比的, 有机会有好的政策就一定会发达起来。 美国人太自以为是了,一直低估了中国人/东亚人的能力。 中国不是非洲也不是南美洲。
wjhwsh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08:37:00
美国要有心态接受别国超过自己,现在对中国限制半导体和软件只会促成中国自己开发,中国发展5G意在人工智能而不是5g网络本身,也不是多出口5g手机,这也是为什么中移动和联通把5g合同给诺基亚而不是华为。中国不想任何不可控因素影响5g部署,即便损失华为也再所不惜
行空海马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08:05:00
@roliepolieolie 很赞同你的说法。可惜“友好国家”的市场不够大。吸收不了那么多的雪水。理想的结局还是通过谈判让收获庄稼的交出合理的分成给灌溉方。
行空海马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08:03:00
@roliepolieilie 我很赞同你的说法。可惜友好国家的市场不够大。吸收不了那么大量的雪水。理想的结局还是通过谈判让收获庄稼的提交合理的分成给灌溉方。
showers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07:44:57
美国啥时候退出全球化了?任正非真是笑话,美国的5G需要你帮助建?华为用了多少美国技术任正非不知道吗?
wjhwsh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07:33:00
美国完全不设防好像不对吧,针对中国的瓦格纳协议至今限制着高科技产品输往中国。科学无国界,科技论文本来就对所有国家开放,现在华为等公司的研究所开在多个西方国家,能限制的了吗?人工智能论文50%以上来自中国学者,美国现在太小家子气了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07:18:00
令人欣慰的是,特朗普看到了中美问题的本质,而且不遗余力地加以纠正。客观地讲,奥巴马当政时也开始了行动,搞TPP就是为了纠偏。可以预见,在特朗普与中国脱离后,美国一定会加入类似TPP的友好国家经贸组织,重塑世界贸易格局。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07:02:00
过去几十年的全球化是美国完全不设防的闸门大开,使得美国的雪水(资金,技术,工作职位)毫无阻力地流向低洼的中国,而美国所依赖的中国入世协议在骗子遍地的中国人看来就是一个历史文件毫无现实意义,从来就没有打算兑现那些市场开放和IP保护责任。结果使得美国损失惨重。美国将来与中国打交道必须建立在互惠的基础上。Compliance verification is the key to any agreement with China.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06:54:00
任正非这句话说得很对,比喻也跟我常用的一样。“美国拥有很多尖端科学技术,处于世界最高端,就像喜马拉雅山上的雪一样,雪水一定要流下来,滋润周边的田地,生产了庄稼,从庄稼获得分成,雪水才是有意义的。” 现在全球化的问题是,美国的雪水流下来,灌溉了中国的田地。中国收获了丰收独吞,没有按照(WTO入世承诺)与美国分成。所以,现在特朗普要与中国脱离,让雪水流向友好国家。
想做渔民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06:29:18
勤劳是一切的基础,无论是打工还是搞发明科学技术都需要勤奋刻苦。现在的中国政府及其政策能够鼓励能够领导人民沿着正确的方向勤奋努力,就是一个成功的表现。工业学大庆的时候,勤奋刻苦就没有多少效果。
专利保护是为了什么?专利法规是谁首先制定的?中国引进并遵守许多由西方国家制定的游戏规则的前提下,利用专利技术基础进行发展和创新。有什么错呢?
要是任正非在美国把企业搞成这么大这么成功。那就是美国的英雄了?
全球化是肯定会实现的。这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需要。但是肯定不是在你们所认识的现在的意识形态上能够实现的。
包容万物博采众长的中华文明,必将大放异彩。
何仙姑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06:28:36
美国人非常服气的中国人,敬佩任正非!高处不胜寒的雪山和庄稼说的很形象。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05:49:55
美国哪里是退出全球化。美国是要真正的全球化: 零关税,无补贴,无壁垒。老任越来越大外宣了。如果是被逼无奈,也理解呢。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04:41:05
全球化算是把发达国家坑了
meldyhk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04:34:03
老任这些回答还是比较得体的。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04:12:00
说的好像中国的5G已经建成了一样。现在谈到5G,国内微博上都是一片骂声,5G不能用,4G倒降速了,5G的问题主要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接受度的问题,没有足够有价值的应用场景,却要大动干戈搞得鸡飞狗跳,这在正常的商业社会是没法推广的。
MuYuXin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03:55:00
不是要赢 只是不要被占便宜
spc1047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02:56:28
老任真是一个伟大的推销员, 他化不力为助力, 华为已成了世界上最热门的公司, 最夯, 最强的电讯+++公司, 华为才花了多少钱 ?! 这让那些跨国公司的销售员都哭晕倒在厕所里 ... ... haha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00:31:17
美国现在世界第一,
不把她搞垮,就没机会妈嘎。

所以川总做的一切,都是为妈嘎创造机会,
用心良苦,而且够黑
autumnsun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00:09:33
老任管好华为就可以了,何必长篇大论指点江山?
每次开G什么会,只要老大参加都要说成是去为世界经济搭脉,为世界经济开方。老任,一个企业家时不时接受外国媒体专访,妄议世界大事,中国政府怎么也不管管?
LISP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00:04:51
说法很聪明,占领舆论吧

当然没有现实性

华为问题是美国保守派拿来凝聚反华共识的借口,不可能随便妥协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发表评论于 2019-09-18 23:40:25
说实话,中国的这些企业家除了做企业做资本,所具有的牺牲精神真也是也就中国的文化下有这样的企业家了。任总哪件事是不清楚的,请了各个美国前高官按照美国游戏规则玩,论公论私受到的冲击都很大,也没一句低头也没一句趾高气扬。这点也就中国出这样的企业家了。
老李子 发表评论于 2019-09-18 23:32:32
任正非还是先问问土工为什么建防火墙,把谷歌,推特等禁止了吧
晴天好啊 发表评论于 2019-09-18 22:56:35
本来是中美合作,主宰全世界的局面,硬是被川大神整成了这么个模样
gunit 发表评论于 2019-09-18 22:50:09
中国更保守。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19-09-18 22:32:10
全球化并不能保证每个人都是赢家,但是它的生命力在于能认全世界大部分的人,让世界上最有影响力和最能干的人赢。如果你不在这些人里面,对不起,你自己得努力了。
你要么过更节俭的生活,要么更努力学习和工作。
你在美国开卡车,为什么entitled a much better life than 外国的卡车司机?
因为你会投胎?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19-09-18 22:25:48
写老长,看上去很雄辩。
为什么美国人不消费90个?整个就是没逻辑。
—————
好比说,美国一个人单位时间创造价值一百个,中国一个人创造价值十个。如果以工作效率来评估谁更勤勉,显然是美国人。但是美国人不加班,中国人加班共创造二十个。所以看上去中国人更勤勉。但即便如此,依然是美国人效率更高。但是,关键来了。美国人同时消费一百一十个。中国人只消费十个。结果美国人负债十个,中国人储蓄十个。貌似中国人更有钱。其实是扣牙缝的结果。
*summer* 发表评论于 2019-09-18 22:25:43
人家美国只说要和中国脱钩,要和华为断绝买卖,任总不要装糊涂,偷换概念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9-09-18 22:23:22
我理解任正非救女心切,但他这么整是在帮倒忙。他应该学马云,置身事外,而不是拉大旗作虎皮或狐假虎威。
huangdyliang 发表评论于 2019-09-18 22:10:40
操心女儿的国家
chinomango 发表评论于 2019-09-18 22:07:42
大号蚂蚁,土耳其来的?
好奇心想象力 发表评论于 2019-09-18 22:02:39
宣传自己那一套,美国有5G,为了表明华为5G更好居然要卖给美国吸引关注。发神经,自己国家还没用5G呢
swansinger6 发表评论于 2019-09-18 21:55:00
智慧的老人
大号蚂蚁 发表评论于 2019-09-18 21:54:08
中美贸易战是经济规律的必然

2018-03-02 08:50:46阅读(3)评论(0)
全球化从长远而言是必然。就好比经济发展从独立的部落村庄,逐渐到乡镇城市,到州到省到全国乃至全世界。这是工业化专业化的必然。也是在交通和信息技术发展下的必然。

但是过去三十年的全球化是不完整的全球化,是伪全球化。伪全球化的特征是资本全球化,但是制度没有全球化。资本得益,其他受伤。甚至像中国这样的大的后发国家,全国化都没有完成。所以妄谈什么全球化不可逆转,就实在是掩耳盗铃了。

全球化在阶段上必然会逆转,尤其伪全球化必须逆转。这种校正和平衡的反复是不可避免的。冷战拉锯了五十年。伪全球化搞了三十年,贸易战打个二十年或者更长不足为奇。因为这是经济规律。

什么是经济贸易,就是交易流通。流质载体是什么,就是货币。一个良好发展的经济体系,或者全球化经济,就是一个不断循环的水系统。蒸发,降水,奔流灌溉,再蒸发,飘逸,无限循环。但是过去三十年的伪全球化是这样吗?显然不是。

过去的三十年形成的是一个不循环的假流动体系。美国发钞,中国储蓄。物品和货币的流向是单向的。至所以流动,不是因为有循环。而是因为有蓄水池和堤坝,就是中国的外汇储备和外汇管制。但是这种单向流动的结果是什么呢?中国产能过剩,美国债台高筑。换句话说,以前是用人工泵把一个池子的水违反规律地硬泵进另一个池子。三十年后,一个池子空了,一个池子满了。再强大的泵也没戏了,再增加泵/管道(一路一带)也是白搭。必须形成有进有出的循环才能解决问题。

但是呢,一个池子不敢也不原放水。另一个池子只能也不放水了。否则,不是一个先见底,就是一个先崩坝。如果不想玩完的话,就必须扭转所谓的全球化。各自先保护好自己的池子再说如何重新沟通成可持续循环体系。所以,至少一代人的贸易保护主义是必须的必然的不可阻挡的。

那么维持这么一个泵的动力从哪里来的呢?就是对中国人民的剥削。中国人民勤劳不是关键。中国人民从来都是勤劳的。但是真正提高生产率不靠勤劳,而靠技术。所以首先要感谢美国的技术创新和技术扩散,全世界包括中国都受益良多。但这依然不是关键。日本,德国,包括美国,绝大多数人也都是勤劳的。实际上发达国家的人均生产率依然比中国高得多得多。所以,中国的钱多,和勤劳没有半块关系。关键在于劳动成果的分配。

好比说,美国一个人单位时间创造价值一百个,中国一个人创造价值十个。如果以工作效率来评估谁更勤勉,显然是美国人。但是美国人不加班,中国人加班共创造二十个。所以看上去中国人更勤勉。但即便如此,依然是美国人效率更高。但是,关键来了。美国人同时消费一百一十个。中国人只消费十个。结果美国人负债十个,中国人储蓄十个。貌似中国人更有钱。其实是扣牙缝的结果。

然而最关键的来了。中国人只所以只消费十个,而不是二十个。是因为中国政府把这十个拿走了。自己享受了五个,换美国白条五个。所以中国的产能过剩,不是真过剩。而是不允许不分配给中国人自己消费的假过剩。中国政府逼迫中国人民勤劳,又不允许他们充分消费,结果就产能过剩。结果就必须求美国开白条拿走来维持。如果美国不拿,这条链就断了。中国政府也就不能从中上下其手,捞自己的五个。害怕美国贸易战的都是中国剥削的既得利益者。反过来,贸易战导致美国物价有些波动也是正常合理的。因为,要从消费一百一十个退到一百个。只有这样才能可持续发展。

所以贸易战是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尤其对中美劳工普通人而言。换句话说,遏制资本全球化,推进制度全球化。反对的无非是双方的资本剥削分子。其实这些资本剥削分子也很短视。首先,这个竭泽而渔的伪全球化是不可能持续了,所以也不要指望在向前几年那么大赚了。如果继续做烂到崩盘,大家都没得赚。通过贸易战和制度改革达到重新平衡,真正循环,也许少赚一些,但是胜在长远。让贸易战不打那么久,副作用最小的办法就是,促进贸易战早打大打快打。
tigerPriate 发表评论于 2019-09-18 21:34:26
老任满口胡言.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2019-09-18 21:28:44
老任一向是非常低调的,这几个星期出镜率有点高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43, 共43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