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郑永年:香港需要完成的是在认同上的“二次回归”(组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Snowflower11 发表评论于 2019-08-21 13:03:56
郑以新加坡为例,指出了香港的弊端;不过新加坡虽然是法制非常健全的国家,但是在美国很多民主自由派看来,新加坡是独裁政体的国家资本经济制度,从国内的政体来看,很多都在学新加坡的发展;若要把香港和中国国内要达到和谐程度,两者往新加坡制度靠拢,也许比较科学;若从英、美民主制度看,香港必须寻求真正的司法独立和全民选举制度,与中国内地是一国两制。
tina0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12:04:33
连许多大陆人自己都不认同,还逼着其他人认同,岂不是笑话
有些意思了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6:28:41
两百万人反送中大游行表明了广大港民的意愿。后面实行暴力的,加上黑社会的,往多里算2000人,也不过就是千分之一。现在港府和中国政府对反送中不提,反而对暴力大做文章,而暴力中还包括他们唆使的黑社会人员,用心何在?众人皆知!
tiiannayuama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6:09:23
香港从来就没到那里去,每次中国有难香港人都站出来支持就是铁证。每天张口闭口就是“回归”“归化”,充满歧视,你这个叫兽有病吗?
东山少爷们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5:46:40
這位是叫獸。
irvinelee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4:29:30
香港一直心系大陆。汶川地震捐款最多就是证明。

中共一直想要插手香港内政这才是原因。
飞鸿雪泥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4:01:57
郑永年的理性分析,让某些人渣恼羞成怒!
sgbigsell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3:24:15
西门桥,你这是瞎掰。香港人爱钱,自己不去搞占中,对逃犯条例担心个p呀。这点我一直想不通,直到某一天。。。

用金钱导向来看,就解释的通了。不一定是直接拿钱那种,但是,香港很多人意识到,香港地位的衰落难以避免,想重现辉煌,只能大陆重新闭关锁国,只剩香港作为通商口岸,或者香港独立,成为罪犯天堂,洗钱天堂,颠覆中国基地,这样大量黑钱涌入,搞黄赌毒的繁荣。。。

这种期许非常可耻,于是举起了自由民主的大旗,用了一个很奇怪的借口,提的诉求不切实际,盼坦克望眼欲穿,搅乱社会秩序的“自残”行为受到鼓励。。。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2:56:18
逃犯条例的根本原因,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已经在媒体上明确讲了,就是中央对香港法庭法官轻判占中组织者不满,想通过逃犯条例把香港人引渡到内地法院来判。香港人也完全知道这个原因,所以这次是拼死抗争。污毛们墙外媒体看得比较少我知道,但你们墙内媒体也不好好看吗?
sgbigsell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1:21:46
郑永年说的挺客气的。这次的起因是逃犯条例,就是一个要引渡罪犯的条例,为了解除某些港人的疑虑,什么逃税,两地刑期都三年以下的,均不在范围内。但为什么会引起那么大的反响呢?

最开始我也支持香港人上街,然后这条例撤回。我以为没事了,结果香港越闹越大,占地铁,暴力占机场,各种都上了,网上也有各种思想的碰撞。在交流中,最开始很惊奇某些支持暴力黑衣人的思想僵化,油盐不进。告诉他们香港的衰落不可避免,香港的兴起是历史的偶然,完全不被接受。

再以后,时间的推移,讨论的更多,让我察觉到这件事可耻的真相。那就是,某些港人完全明白香港的昨天今天,而为了挽救香港衰落到应有的城市地位,他们觉得,大陆再度闭关锁国,香港就稳了。要不,香港独立也行,罪犯天堂,洗钱天堂,再作为颠覆中国的基地,这些钱足够维持香港的地位了。这两个都做不到,在运动中混点资本,政庇,名校啥的,也可以保本。

大家注意观察,很多不好解释的现象,一下子就能说通了。
shennian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0:51:13
党媒竭力将这次香港民众反送中运动歪曲为“港独”,完全是欺骗!香港市民提出的五大诉求,没有一项是“独立”、反中国的,无非就是要求撤回送中恶法,要求的是中共真正遵守一国两制的承诺,注意,这“一国两制”的一国就是“中国”。中共对反对它强权和压迫的人,都扣上一顶“独”的帽子,疆独、藏独、台独,然后在找出所谓的“外国势力”,借此煽动高墙内被它蒙蔽和洗脑民众的民族情绪,因为一旦国内民众知道香港人民为什么在抗争,以及中共暴力镇压、歪曲抹黑的凶恶和卑鄙,他们就会支持香港人民,并且也会走上抗争的路,那时不只是“光复香港”,而是“光复中国”,这是中共最怕的。人算不如天算,中共邪恶、狡诈、狂妄,但最后却是在自掘坟墓,看吧,它接下来不仅失去香港,失去台湾,也将失去大陆,它自己的覆灭,就在眼前!
beyond-sky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0:49:47
香港一两百万参加反送中的民众都无知,就你有知,好牛 B 啊!反送中的本质是反对把人遣返到缺乏独立司法系统的中共大陆。现在中共已经可以随意越境绑架他们不喜欢的人。有了这个送中法,他们就可以更加肆无忌惮了!这才是香港这么多民众反送中的根本原因。
海陬观者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0:11:57
(之三)

前面 (之二) 输入错误,抱歉。

原文作 : 无知又自以为有利

应当是 : 无知又自以为有理
海陬观者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0:10:29
(之二)

3)内容只包括 37种罪行,并不是最多的。 例如香港现在已有的与德国互相引渡的办法,就包括 46种罪行。 37项罪名中,有 杀人、绑票、性犯罪、重婚等,没有一种是与 政治有关的。

4)有些人是 为反对而反对,全然不去 研究反对的到底是什么。 这种无知又自以为有利的态度,才是 实行民主自由 制度最大的敌人。 一大群人 吵来吵去,音量极高,却全不知道对方说的内容是什么,只知道自己一定要反对 对方所有的主张。 台湾的民进党便是如此,所以施政的成绩如此低下。
beyond-sky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23:59:10
说得对!民主就是允许对骂,尤其是与“皇上”对骂而不必惧怕。你自己甘心情愿做奴才太监,就好好做去。但你没有权利阻止别人不做奴才太监!
zzoorrrroo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23:42:53
恭喜!二次回归到一国一制!得偿所愿,皆大欢喜,灭掉自由贸易区!
beyond-sky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23:36:46
有什么奇怪!中共搞一国两制就是对自己的制度没有自信。人家是去中共化,不是去中国化。
beyond-sky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21:52:13
什么二次回归?他自己在新加坡,先带头回归吧!香港回归了中国,但永远都不应该回归土共!
Emeifuguang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21:09:00
\u201C\u666E\u5929\u4E4B\u4E0B,\u83AB\u975E\u738B\u571F;\u7387\u571F\u4E4B\u6EE8, \u83AB\u975E\u738B\u81E3\",\n\u4FE1\u606F\u65F6\u4EE3\u7684\u5C01\u5EFA\u5E1D\u738B\u4F9D\u65E7\u662F\u8FD9\u6837\u7684\u601D\u60F3\u3002\u4E00\u56FD\u4E24\u5236\u53EA\u662F\u611A\u5F04\u4EBA\u7684\u628A\u620F\u3002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20:18:00
他说的二次回归就是让港人都变成跟大陆人一样,不用个人有脑子,一切都按照习近平思想来办。再把GFW扩大到把香港包括进去,就齐了。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9:49:34
祸港四人帮是董建华梁振英林郑王志民。
OpenMindedchinese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9:36:08
支持港人, 虽败犹荣, 不抗争一下和蝼蚁有何区别。
想做渔民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9:27:10
有人不理解为什么像我这样前四十年在中国,红小兵,红卫兵,打倒四人帮,8964,改革开放,后二十年在北美生活的人,强烈讨厌反中蛆反共蛆和港废。可能就是因为亲身经历和经验不同意识形态,与当地民众长期共同生活。独立思考让我主观意识到:中国中共在不断进步和发展,“普世价值”未必能普度众生。人民需要的是安居乐业和不断发展创新。北美的政治制度,美国的霸权,都让北美的发展迟缓落后。所以,我坚决反对有心理问题民主偏执狂。实事求是取长补短不断完善发展,才是正确选择。
不是中国人不是中国的香港人的权利必须限制!
youyuanfun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9:24:33
据郑永年教授的分析,我想目前香港当务之急是整顿法务系统,应该让所有法律的从业人员宣誓效忠基本法!一切外籍人员应该离开法务系统!你可以想象一下,假如美国的九大法官都是墨西哥籍,结果会怎么样?!
sylphy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8:42:00
这老兄参加过64的,还能这么客观清醒,是个绝顶聪明人。
老戗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8:32:38
中国现在还不具备民主的基础!因为中国人对不同的意见的人是不会尊重的,别说国内,就是文学城支持民主自由的国人,对待不同意见的人还会骂太监和猪!

====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6:48:49
需要认同回归的,是土共。从列宁的专制主义回归到民主自由的世界潮流,从大秦朝的帝制暴力统治回归到一切权利属于人民的民权社会。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8:27:05
你搞港独,搞分裂,是合法诉求?
你搞非法游行,暴力游行,是合法上街?
这样的非法暴力分离主义诉求本来就不应该被尊重!
你倒是拿枪试试?打暴你的头,没商量!
周8皮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8:25:24
拜托郑教授,让新加坡先批准通过一个送中条例给香港示范下下?
理查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8:18:13
合法诉求得不到尊重,只有上街了。
上街诉求得不到尊重,只有拿枪了。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8:18:10
香港的问题非常多,而且都是伤筋动骨的大手术!
就看中央愿不愿意下这个力气去整治香港这个烂局啦!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8:16:40
包括媒体!只有中国国籍的才有权利办媒体,外国人如果办媒体,必须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7:58:00
确实,香港,不,应该是人大立法,限制外国护照持有人在香港的政治权利。法律规定,外国护照持有人不得参政议政。严格遵守和保持政治中立。犯规立即驱逐出境。香港既不能允许外国人治港,也不能允许外国人有香港政治权。包括结社,组织政治活动,参与立法,审判和执法权。要尽快解决外国人乱搞香港的严重治权问题。
进取人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7:54:00
我今天一早醒来,突然感悟到一个真谛想和中华同胞一起分享;即那个可恶的其貌不扬长得像个癞蛤蟆似的港独分子黄之锋;他其实就是一个会讲广东话的越南人、一种莫名的仇视嫉妒中国、分中必反的神经质的心理从娘胎里就被培养起来的异类,故可见一个家境并不好的烂三样怎么可能在世对中华好?是个不可救药的家伙包括周围的神经质港仔港女们,按广东话来讲:“看死这班人-败类...胎瑟伊班引”...
猪年行运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7:25:00
这些被收买的砖家,说的是什么自己也不知道,按照收到的文章胡乱宣读一下后,拿钱走人。
Dingxiang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7:01:27
同理,拿着他国护照的中国人大代表们,怎能代表中国人?!
山龙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6:59:29
笔名,远的不说,自1992年彭定康接任港督之后,他所做的一系列改革,到了回归前,香港已经是高度自治了。中共把彭定康的改革视为眼中钉,骂他是千古罪人,因为这些改革会给回归后的香港造成管理上的困难,所以不得不一国两制。如果你认为香港回归后比英国还民主,那是你不懂香港的事,或者说你相信中共的鬼话
mygloves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6:49:00
连脸都不敢露的所谓"爱港"抗议人士,不觉得让人耻笑吗?
南方公园猎人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6:48:55
废青们除了谩骂和人身攻击郑教授之外,还有能力讲事实摆道理吗?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6:36:35
香港九七以前
港人是没有基本民主权力的
九七以后,
港人有了不可置疑的民主和法治权利
但是,反对派自定了他们的一套标准
凡不是他们自定标准的
都被他们定义为不民主
并长期投资媒体进行舆论战
为了达到他们自己的政治目的
不惜破坏香港政制改革
甚至破坏港府一切施政
然后倒打一耙
把责任推给港府
甚至推给毫无关联的中央政府
泛民制造了社会不满再绑架民意
利用他们巨资投入的媒体
挑起一波又一波的社会动乱
泛民是香港社会的毒瘤
这与搞颜色革命的那些国家
是一模一样的
完全一样的套路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6:16:06
九七前香港的法治有保障,香港的个人权利也受到英国政府的尊重,所以香港人普遍不关心政治。九七后由于中共没有尊重个人权利以及法治的习惯,在香港专横跋扈、武断,对香港人的不满情绪不屑一顾,对香港的法治也是随意践踏,并习惯于把民众看成是自己的奴隶,不配有说话的资格,更不配有任何个人权利,于是导致港人总爆发,起来反抗!在目前情况下,民主是保障香港社会法治和个人权利的唯一途径!
Blank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6:02:00
读成二次回跪了 LOL
秦城典狱长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5:54:00
\u9999\u6E2F\u9700\u8981\u8FDB\u884C\u72EC\u7ACB\u6218\u4E89\n\n
wx3000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5:36:18
要么效忠习总,要么走人。
雨前龙井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5:27:00
没有民主不可能有法治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5:23:53
他们希望把香港年轻人都培养成CNMB!
阿萨多幅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5:12:14
有了一国两制才有回归。又想人心回归有想搞中共一言堂,怎么可能呢?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5:08:00
港独分子最可笑的行为,就是抱着中英联合声明不撒手。但是游行被反对,又说基本法,保障港人游行自由。打官司法官用基本法判决也没有中英联合声明的位置。保护港人自由权利的只有基本法。也只能是基本法。中英联合社声明早就寿终正寝了。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5:07:47

新加坡土地公有,80%的人住在公屋里,所以在新加坡,国家就是既得利益。国家的好处可以分给你;但香港的是私人的,私人的好处不会分给你。 内地有“主体”在,香港没有主体。政治体制改革,不是说“双普选”就能解决问题的,关键是谁是这片土地的主人。
—————
赞,说到点子上了
eachnet88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5:03:00
香港一半是拿英国护照的。美国说动武就是侵略。欧盟说基本法必须遵守。绝对保障香港人自由。党中央倒是出个有担当的人出来表明态度呀。这郑永年算个屁啊?!起码要个政治局委员或上将级别的人出来代表国家说话吧。靠小报记者编故事是混不过去的。
只看不回贴1208 发表评论于 2019-08-19 15:03:00
混淆是非。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56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