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习近平发文:改革开放前后两个时期不可割裂(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打印 发表评论于 2019-04-03 07:35:00
期待有人能够旗帜鲜明地否定文革,否定改革开放之前的大部分运动。
godtohuman 发表评论于 2019-04-02 11:58:58
因为 国家 单位 个人 人 人每一个个体 都想赚钱 ! 无人愿意亏钱 所以银行应该无限量满足客户贷款要求 并收利息 ! 一个人无论欠多少钱 帐户余额可以是 负数 , 一个人或企业 无论财福 或欠债都归零 ! 国家给每人一个帐户 , 全球银行数据共享 , 每人活着时 资产透明 每年年审 ! 资产正数有权有薪休假 ! 负数无权休假 ! 这样每人都有钱花只要你活着!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9-04-02 00:37:36
某些的认知水平石化了。停滞在旧的思维里,没有再认识。就让他们一路反中吧。
人民生活还是继续提高。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9-04-02 00:33:45
汉族不天然继承大清的土地。在大清国,汉族是被统治阶级,被侷限在五百万平方公里的汉族本部。大明的疆域是汉族政权鼎盛时期的疆域。
几千年封建制度,一千年来的民族纷争,一百多年的列强侵略,被代替以强汉模式。
后人不能躺在前人的功劳簿上,无视前人的伟大贡献,想当然地认为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上的五十六个民族如此团结和强大是理所当然的。
猛回头,回看惨淡分裂的清末和民国吧,看看中东和印度,看看那些分裂的国家吧。
jiusave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21:48:42
中共建政70年,前30年政治运动不断,祸国殃民,给中华民族带来巨大灾难。后40年改革开放片面发展经济,导致今天贪污腐败横行,社会道德堕落殆尽,贫富悬殊日益严重,官民矛盾激化,民怨沸腾、社会日益动荡,生态资源破坏到难以恢复的地步,人的生存环境急剧恶化。中国人民忍受了一个30年,又给了中共一个40年,但40年过去后,历史再次证明,中共不是中华民族之福,而是中华民族之祸,再次证明“中共搞不好”。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已认识到中共本身才是中国最大的问题, 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才有民族真正的复兴。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21:45:38
汉族为主的强汉政权,使我们拥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
的土地,全国实行了有效集权,保证了统一。
民族空前团结,汉族成为领导民族和主体民族,避免了国家分裂。
在此基础上语言文化和思想得以重建和统一。
改革才有力量,人民才能奋进。
七十年风月岁月,点赞共和国。
song1998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20:48:00
习没有半点思想,他自己知道他在说啥吗?文革早就在中共中央11届六中全会的决议中有定论了,他的这个说法是否定11届六中全会决议。
修车师傅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20:13:37
习近平从来就没搞明白什么是社会主义。更说不清什么是中国特色。只会说同义反复的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
当年打倒四人帮,北京人民兴高采烈,载歌载舞,拿着四个一串的螃蟹(还一定要一个母的)自发上街游行庆祝,锣鼓炮竹烟花喧天。这就是民心背向。习现在追随四人帮复辟文革,下场毫无疑问,和四人帮一样。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20:07:05
文革结束后, 专门把龚自珍以下的诗收录到中学教材里:
九州生气恃风雷,
万马齐喑究可哀。
我劝天公重抖擞,
不拘一格降人才。
译文
  只有狂雷炸响般的巨大力量才能使中国大地发出勃勃生机,然而朝野臣民噤口不言终究是一种悲哀。我奉劝天帝能重新振作精神,不要拘守一定规格降下更多的人才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9:57:01
我还是搞不明白这两个时期的关系, 有些是否应该彻底否定。 比如说:
1962年9月24日,中共八届十中全会在北京举行。毛泽东主持了八届十中全会。中央委员82人出席会议,中央有关部门和各省、市、自治区党委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毛泽东在会上作了关于阶级、形势、矛盾和党内团结问题的讲话,提出阶级斗争必须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再一次批判了所谓“单干风”、“翻案风”、“黑暗风”,提出了“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号召。还批判了小说《刘志丹》,毛泽东说“利用小说反党,这是一大发明”。会议决定成立两审查委员会,分别对彭德怀、习仲勋的所谓“反党集团”案进行审查。会议作出撤销黄克诚和谭政的书记处书记职务的决定,增选陆定一、康生、罗瑞卿为中央书记处书记。通过了《关于有计划地交流各级主要领导干部的决定》,还决定加强党的各级监察委员会的工作,并且增选了中央监察委员会的成员。
修车师傅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9:33:29
习近平在比利时布鲁日欧洲学院发表演讲说:“中国是实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家。1911年,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旧的制度推翻了,中国向何处去?中国人苦苦寻找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君主立宪制、复辟帝制、议会制、多党制、总统制都想过了、试过了,结果都行不通。最后,中国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
习近平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博士,可是连马克思主义的基本概念都没搞清楚。马克思说的社会主义,资本主义制度都是经济制度。社会主义制度是生产资料公有制,计划经济,各尽所能、按劳分配。而资本主义制度是生产资料私有制,市场经济,商品经济,包括劳动力都是商品。
习近平前面所讲的“君主立宪制、复辟帝制、议会制、多党制、总统制”是政治制度。习不明白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的区别,前面讲“君主立宪制、复辟帝制、议会制、多党制、总统制” 这些政治制度 “都想过了、试过了,结果都行不通”。“最后,中国选择” 了一种经济制度,叫“社会主义”。是不是不合逻辑?显然,前言不搭后语。
不明白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的区别的人也不只习总一个,这里不妨启蒙一二。政治制度简单地分为两种:独裁制度和民主制度。帝制,个人独裁,一党专制,都是独裁制度。特点是: 政府领导人不是人民选举产生,不受人民监督;行政,立法和司法权不是分权制衡。当今世界上只有极少数国家实行独裁制度,包括中国,朝鲜和古巴。其中中国和朝鲜都还不是全国都实行独裁制度,台湾和南韩就是实行民主的政治制度。上面习总提到的君主立宪制、议会制、多党制都是属于民主制度。其最重要的特征是,政府领导人由人民选举产生;行政,立法和司法权三权分立,分权制衡。
一个国家的制度,包括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基于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的不同组合,就可以有四种。独裁的社会主义,独裁的资本主义,民主的社会主义,民主的资本主义制度。那么中国大陆现在是什么制度呢?是独裁的半社会主义半资本主义。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生产资料私有制和市场经济得到发展,资本家也可以入共产党了。所以不是完全的社会主义。
毛泽东说过“自由民主的中国将是这样一个国家,它的各级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是由普通平等无记名的选举所产生,并向选举它们的人民负责”。老毛对于民主制度是说的很清楚的(尽管他没有实行)。
习总这个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博士搞不明白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也应该好好学学毛主席的讲话呀。
作为国家的最高领导人,连自己国家是什么制度的事实都搞不清楚,说不清楚,就高叫“制度自信”,不是很搞笑吗?
习总前面那句话,如果改成“君主立宪制、复辟帝制、议会制、多党制、总统制这些政治制度都想过了、试过了,结果都行不通。现在,中国共产党为人民选择了独裁专制的政治制度加上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这句话就算文理通顺,符合逻辑也符合事实了。可是习总也有苦衷,天机不可泄露呀。
下面讲一个故事新篇:皇帝的新鞋子。
皇帝有一天认为,自己穿了几十年的黄色唐装衣服和黑布鞋要换装了。于是,孙大裁缝把黄唐装和黑布鞋扔进历史的垃圾箱,并为他设计了新衣服新鞋子。可是孙裁缝不幸得病死了,留下一句话,大业未竟,同志们仍需努力。有一天,新皇帝演讲说:孙裁缝死后,穿什麽衣服呢?白衬衣,燕尾服,黑西装,比基尼都想过了、试过了,都不合穿。最后,我选择了黄皮鞋,又漂亮,又合脚。
听众提问了:可衣服呢?
答曰:我们穿了中国特色的皇帝的新衣。
听众还是不明白:中国特色的皇帝的新衣是什麽颜色什麽装呢?
还是一个小孩子道出了真相:他身上穿的不就是那几十年的旧黄唐装吗。那双鞋倒是新的,也漂亮,可是不同颜色。左脚穿的是黄皮鞋,右脚是黑皮鞋。
Panda44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9:05:00
?????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8:57:09
所谓“人民的选择”,应该是指1949年中共颠覆民国。

在中共眼里,人民只有选它上台的权力,没有选它下台的权力。如同某保持着中世纪传统教义的古老宗教,一旦入教,子子孙孙永远不得叛教离教。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8:11:02
文革是前三十年的终结。
后三十年经济发展很快。是继承了毛泽东的革命路线,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所取得的成就。
习近平继承毛主席的传统,正在领导全国人民开展第二次文化大革命,形势一派大好,越来越好。
四则旧舍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6:58:56
《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四人帮”硬把一九七五年的政治路线和工作成就说成是所谓“右倾翻案风”,这个颠倒了的历史必须重新颠倒过来。

“为了保障人民民主,必须加强社会主义法制,使民主制度化、法律化,使这种制度和法律具有稳定性、连续性和极大的权威,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

“在人民内部的思想政治生活中,只能实行民主方法,不能采取压制、打击手段。要重申不抓辫子、不扣帽子、不打棍子的“三不主义”

“要求一个革命领袖没有缺点、错误,那不是马克思主义,也不符合毛泽东同志历来对自己的评价。”
说真的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6:55:00
人民被选择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6:48:27
没有毛泽东,没有前三十年,谁知道邓小平是谁呀。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6:46:37
否定前三十年的都是别有用心的人。你有本事让邓小平1949年之前搞改开呀,有本事让邓小平去印度搞改开呀。
CTPCW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6:10:22
留着他自己消受吧,不要带无辜的几代人又走回可怕文革时代。
dailylife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5:42:00
毛病不改,恶习难除。
绿卡之囚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5:25:49
太无耻了!
Snowflower11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5:08:56
他的意思是文革时也不错,没有经历过,但是若他在梁家河意犹未尽、对他的政治光明征途有非凡意义,留着他自己消受吧,不要带无辜的几代人又走回可怕文革时代。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5:03:35
習近平根本就不應該離開梁家河,當一輩子老農民他才知道什麽是社會主義浩劫,押送他回梁家河看他還能不能這麽胖.
maxime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4:37:33
"十年浩劫"不让提了?
missC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4:27:02
人民的选择?

给人民选择的权利了?
毕凡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3:26:25
@长剑倚天

一个一直在学习,偷师别人的制度,一个从没完整地证明自己的制度,却老惦记着人家早晚要覆灭。

你不觉得这很荒谬可笑吗?

等哪一天走出“初级阶段”,在操心也不晚吧!
US_Lion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3:17:49
通篇不知所云,胡说九道。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3:17:20
这篇文章的中心意思和变法革新无关,而是明确立国之本!
革新变革本就是摸着石头不断修正探索的过程,这个过程是永无止境的,一旦不摸了,就要被河水淹没!
但立国之本不是摸着石头,而是摸着石头的本源!本源若是弱了,石头还摸得着吗?没摸到石头弯腰就跨啦!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3:03:31
美国的现有制度灭不灭,是美国自己何去何从的事,关別国何事?!
別国要灭是灭你的国,岂止是一个制度!
楼下那个毕凡意识形态洗脑过度啦!
thetruth111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2:40:04
说的好!坚决支持习主席!!
毕凡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2:38:47
"事实一再告诉我们,马克思、恩格斯关于资本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分析没有过时,关于资本主义必然消亡、社会主义必然胜利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也没有过时。这是社会历史发展不可逆转的总趋势,但道路是曲折的。资本主义最终消亡、社会主义最终胜利,必然是一个很长的历史过程。"

"Facts have repeatedly told us that the analysis of the basic forces and counter-forces of capitalist society by Marx and Engels is not outdated. The historical materialism view that capitalism is inevitably dying and socialism is inevitably victorious is not outdated. This is an irreversible general trend in the development of social history, but the road is tortuous. The eventual demise of capitalism and the ultimate victory of socialism must be a long historical process."

美国人从上到下都必须绝对明白,有一方是企图最后灭了美国的现有制度,改变美国的生活方式。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2:34:58
“上胡不法先王之法”。。其实关于改革的问题,两千多年前的吕不韦就已经说透了。现在费劲自己再搞一套论述,没必要。

现在习重申"互不否定",基本就是回到了吕氏春秋的论述。这是对的。历朝历代都有变法有革新,但从来没有打着变法旗号去否定先王之政去掀祖宗牌位的。今有之,只能说是有人别有用心。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2:29:44
天下没有不是之共匪,所以要求是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2:25:33
何止毛泽东,大清和日本鬼子也算对中国作出巨大贡献了
abraham007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2:01:53
俺只是从文章怎样才算好的角度分析了一二。
--我的话没有针对您个人的意思。在我看来,其实中国的发展总的方向在毛主席的时代已经定了,就是工业化。遗憾的是开局竟然是大跃进,有点失水准,呵呵。不过没关系,后面几届的领导人始终坚持这个大方向,才有了今天的中国。至于腐败和污染,在工业化面前都不是什么大问题。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1:58:53
伟人胯梁上,众生笑仰首。

自觉身上天,跳梁不识丑。
飞来寺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1:54:12
连中学都没读过,没有一点点数理化基本训练的人说话就是这样,时代的局限,文革的恶果。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1:53:07
俺只是从文章怎样才算好的角度分析了一二。其实习有难处俺也明白。如果真的明确对后三十年一分为二对改开再改开,前任,前前任,都还健在,确实不易。
abraham007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1:49:20
的确是不可割裂,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贡献,比如原子弹是毛主席的贡献,而高铁则是后几届领导人的贡献。四十年不短,可放在历史长河中却不算长。要摸索一条能让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并不容易,犯错误很正常,马后炮式的评论很容易,前瞻性地提出适合国家发展的政策却很难,发达国家达到现在的水准可都用了几百年,中间的曲折反复不比中国的少。
kokuhorose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1:47:24
在党以及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见证人下,我愿意娶你作为我的妻子。 从今时直到永远,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家暴还是虐待、侮辱还是毁灭,你将崇拜我、顺从我,忠实我,匍匐在我脚下直到永远。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1:38:57
当年孙文闹革命,说是一辈子,其实就十几年。中共从造反到建政,廿二年。抗日战争十四年,文革也就十一年。。而邓共的所谓改革,至今已经四十年有余!

请问,革新也罢,革命也罢,有什么原因,有什么理由,一个改革改了四十年还在吭哧吭哧地改,还看不到何时何处才是尽头?摸石头摸了四十年了,还在河中间摸不停?

这才是关乎国家方向命运的大问题,才是习领袖现在亟需向全党解答清楚的问题。

若是从“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的角度来解释这个问题,一切就会迎刃而解。。习身怀利器而弃之不用,真不知所为何事。难道真到那么难了么?若是真难,何不一斧劈之?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1:22:35
如果从纯技术角度分析,俺以为习肿这篇缺在没能直截了当地重申要“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的要义。这意思应该说文章里隐含的有了,但没有直接点出来,是一大遗憾。

前三十年要一分为二,要分主流和支流。好,没问题。但为什么后四十年不用一分为二?不用分主流和支流?难道后四十年做的什么都对没有错误?这符合科学么?这符合哲学么?

所以,这说不通。这能说文章潜藏了后四十年也要一分为二的意思。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1:11:41
文中坚持了邓共的实用主义立场,是一篇范文。文中重点给出了不能反毛的很经典很实用也很低级的原因:如果真反毛,天下会大乱,我们都要玩完。

所以,非不想也,是不能也。这样对右派大佬们喊话,也算是苦口婆心了。说到这俺突然就想到了台湾的蔡姓女子抱着“中华民国”招牌的样子。。何其相似也。
ccn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1:09:07
世界之央, 你越多贴,就越证明了中共在美国渗透的存在。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1:02:54
这篇文章俺分析主要是写给国内的右派势力看的。所以里面划的道道基本就是习的底线。

但选在贸易让步在即的时候发表,而不是揪出一个右派大后台的时候发表,显示习是守势求稳而已。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0:56:46
习肿这篇论述,看得出来是花了功夫写的,文章本身也是合格的。

但如果从时效性认真分析,就会发现时机不妥,效果亦不彰。

如果像交作业一样,就是给个说法,那就算打勾完成了。如果要凝聚支持力量,像升学考一样,那这篇文章会差在不够明晰有力。

shambles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0:46:00
笔名,既然你说人家有政绩。具体说说。他的政绩治理那些地方的政绩是什么?说对比还真比不了在秦城的薄熙来。
johniewalker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0:42:37
臭名昭著的“两个凡是”又回来了。

国人总认为茅坑里的石头不会被掏出来派用场的。这又错了吧?这回茅坑里的石头被“庙宇之主”掏出来顶在他自己的头上了!
tree1887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0:36:06
习的文章都是栗战书炮制的,看水平就知道。 都是口号,没内容。泱泱大国,被几个小学生摆置。
七点 发表评论于 2019-04-01 10:31:00
在文章里,习自己也承认西方发达国家将长期在科学,经济,军事上领先中国。那我就纳闷了,既然西方在各方面都领先,凭什么社会科学和国家治理比你落后呢?有没有可能中国在这方面也落后于西方呢?既然有可能,为什么就不能学习和参考呢?为什么一提到西方的普选就忌讳呢?整个文章充满了我绝对正确,不容质疑,和如何保住共产党的江山出发,人民只是方便的时候提及了一下,垮台是迟早的事。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66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