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美国华裔教授控告校方种族歧视 离美赴港就任新职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999rose999 发表评论于 2015-06-19 06:27:22
实力太弱, 心理不平衡......
forward0823 发表评论于 2015-06-18 22:11:25
> 什么人这样说话呀?累不累呀?您会说中文,就说中文;会说英文说英文;两者都不会就别说了。拜托!

一点都不累, :-). 气死你!

robak328 发表评论于 2015-06-18 14:18:51
论文没什么用, 当然这个兄弟也没什么论文。 主要靠经费。
一目了然 发表评论于 2015-06-18 13:41:55
嗨,要是女的,找个在系里有点名气的老头结婚,最好是导师,就能得到tenure。
lily20022007 发表评论于 2015-06-18 11:03:14
只看第一作者是不公平的。应该看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所有的文章都是在通讯作者的知道下完成的。
ingodwetrustforever 发表评论于 2015-06-18 08:28:40
同意. 本人已是终身教授。 国人评终身一定在学术上比同事老美高一阶才有可能。 因为教学和服务方面吃亏。




appainus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19:26:48
实力还是太弱,要是有八篇一作和两个资金到手的项目,只要不和同事动手打架我不信他评不上。即使评不上去申请其他前五十名的学校一申一个准。这么搞像泼妇就地打滚似的让同胞汗颜。
Narnar 发表评论于 2015-06-18 08:13:53
支持他,相信他说的,估计是他的人际关系不够强
笔名注册不上 发表评论于 2015-06-18 07:51:35
tenure track 期间1篇1作太少,通讯作者几篇?灌水太少咯。。。少数民族更要努力,到处都是外来户的歧视,去香港好好干,争取搞个大千人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2015-06-18 07:02:03
歧视也许有,但6年了才1篇论文是首席作者,这也太弱了吧。 对学术有点认识的人都知道,挂名第二,第三作者太简单了,你的同事甚至学生写了篇论文,你看一看给点评论也能挂名了。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2015-06-18 05:04:21
大学让英文口语很差的人教学的确是对学生的虐待。别说是美国人,我都受不了。 我们这儿的印度和一些非洲来的医生护士口音之重,有时候接个电话小事一桩就是听不明白,能把人烦死。和美国医生护士电话交流从来没有这种烦恼。
sunhuan83 发表评论于 2015-06-18 00:00:37
看见old main了,母校你好
邵志尚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22:33:25
民族主义成为流氓无赖的庇护所
forward0823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22:07:35
Tell me what has "卵用".
穷玩PP富玩劳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22:01:32
读的书再多,学历再高,终身教授也罢,然而并没有卵用。
forward0823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21:56:20
我朋友 from Canada, 发表100+篇专业论文, 20+篇论文的首席作者 but no NSF research funding and still didn't not 评ed 终身(tenured) professor.
cloudhk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21:18:28
科大、理工、城大呗,还能去哪里。月薪也不低哟。如果申到教工宿舍,住宿条件不要太好(跟香港人比)。科大的教职员宿舍环境、空气、风景可是一流的。但是听说他们评的标准是6年至少5-6篇有质量的论文。第二作者从来都不算。奇怪他为什么不在美国换个学校继续当助理教授呢?
天苟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21:15:21
关于陈永生的教学情况,可参考rateyourprofessors***
Angry小鸟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20:34:18
可能是在大陆这个强权暴力野蛮社会长大的人,情感与感知能力都已经很麻木粗糙了。只要不打不骂就是不歧视了。
zhiqingren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20:31:34
清华专属
Angry小鸟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20:29:04
此人到底是不是因为种族歧视的原因没得到终身教职不好说。但种族歧视在美国,在大学是存在的。我的一个ABC朋友,在美国大学任教,他爸(第一代华人移民)也是美国大学教授,他说是有种族歧视的。

去香港当教授挺好的,收入也比美国教授好很多。香港是个中华圈里的一个难得的文明之地,香港的大学非常的好,又是咱们自己华人的地方。我上面说的那个ABC朋友,也在香港的大学教过一阵书,对香港的大学的印象非常好。

如果自己的地方好,谁会到别国去讨生活。时代确实进步了很多,种族环境也确实越来越文明了,但种族歧视并没有完全消除,只是存在的方式更隐蔽与微妙。

我遇到的在美国的人,最不承认有种族歧视的就是大陆来的新移民,反倒是在美国长大的华人,港台,日韩人会承认有种族歧视问题。这真的是一个奇怪的现象。
bobby41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20:13:34
要在美国高等学府能够做得成功,取决于自己的真才实学。
现在美国大学里有一些中国大学毕业,到美国混个学位就自以为了不起,甚至无端挑战美国学术界的人。
这些人到混不下去时候就只有回中国了,回去前一定要制造一些动静给国内看看,算是抬高身价。
这些人应该是学术界的败类。
看来到香港也是混不下去的。
模糊人生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20:08:34
不知道香港那个大学接受这个人了?
大炮一响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19:58:25
整个一个小混混,只有一篇是第一作者。还好意思申请。尿泡尿把自己淹死算了。 回国混混吧!拉大旗做虎皮。
怎么可以瞎说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19:40:53
八年了,就一篇文章(第一作者)?? 还告啥???.
Beaconliu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19:26:51
你们中国都不民主!嫌种族歧视你滚出米国呀?用脚投票啊?唧唧歪歪说那么多废话有用么?
appainus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19:26:48
实力还是太弱,要是有八篇一作和两个资金到手的项目,只要不和同事动手打架我不信他评不上。即使评不上去申请其他前五十名的学校一申一个准。这么搞像泼妇就地打滚似的让同胞汗颜。
穷玩PP富玩劳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19:23:48
美国教授试一试回国,控告国内学校。被精神病是肯定的
穷玩PP富玩劳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19:20:53
学历虽高,然并卵
lake66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19:03:38
论文质量比数量重要很多。 22篇废话不如一篇有重量的论文。
Quarx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18:50:40
我的学校的朋友, 发表45+篇专业论文, 20+篇论文的首席作者, still not 评终身.

He is too aggressive on this!
没有蛀牙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18:09:53
首席作者是第一作者的意思?应该看通信作者吧?
无故删除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17:52:32
同样资历或稍低,对白人有偏袒是肯定的,这也不是什么新闻。问题是既然在人家地盘,自己还有一些外来移民的劣势,就应该更加努力,你没有比别人过硬的优势就只能听人摆布。不意识到自身缺陷不管到哪儿还会栽跟头。
天苟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17:41:33
选两条评论可见端倪。

好的评论:Yongsheng was a veryyyyyy easy professor. If you want an easy A, this is the class to take. There was no textbook, but the material is on power point slides. The class is interesting but he doesn't take attendance. He gives a lot of opportunities for extra credit. The only downside is that his english is very poor (but still understandable).

差的评论:Please spare yourself the trouble and do not take this class. It hurt my ears to hear him talk because he can barely speak English. There is no textbook and the slides he gives do not provide the info and questions on the test. Attendance is mandatory if you want to pass since that's the only way to get the informaiton to pass the tests and quizes
mmnn66777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17:33:04
没得到终身教授,主要还是自己的原因,不要乱怪学校了。
天苟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17:32:20
刚查到学生网上评论教学平均评分B+,最低的给了1.6分,最高的4.3,pingjun 3.0。这是网上评论,还有系里的正式学生评估看不到。
血刀老祖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17:29:10
一篇一作也能,告个P啊
独上南岛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17:13:40
港灿爱的是英国人,就任前,先去整容,整一个英国面孔,否则,歧视更厉害。
a3b2c1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17:04:46
歧视是肯定存在的,但是22篇仅一篇是第一作者,还是歇菜吧
天苟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17:01:37
@北卡闪人 对,评tenure要从三方面看:研究 research、教学 teaching、服务 service。发表文章是一个方面。一片独立发表的文章似乎少了一点。不知教学如何,学生评语如何。还有参加校、院、系的服务如何,不得而知。从statecollege***网站发表的新闻看中文报道与英文原文报道基本相符。从陈教授本人的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网页看,列出2011-2012主要发表文章5篇,全部是与人合作。从******ratemyprofessors***/也找不到学生对他授课的评价。光是说种族因素很难证明。
拉兄弟一把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16:52:32
07年到13年,才6年在校,没有足够时间和力量进行上下打点,要评终身,很难。
吸取教训吧,光论文不够的。像楼下讲的,社区啊,合不合群啊,其实就是发展你的社会关系。一旦社会上有势力的人给学校举荐,结果就会不一样了。
颐和园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16:52:09
评终身教授从来就不是仅凭学术成就,这是学术界的基本常识。
北卡山人 发表评论于 2015-06-17 16:44:47
每年拿不到终身教授位置的白人也很多的!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63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