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六四事件周年将至 心结难解 李鹏再被“消费”(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海尾归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18:13:38
用军队镇压学生和民众的不是中共一家.问题在于其它类似的政府最终都上了历史的耻辱台.
但中国似乎离那还远着呢.心灰意冷的,抱希望的人群还是在多数.
但中国也不能被其它别有用心的人颠覆.否则后果堪忧.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21:38:15
ohmydog ,

其实,把你的假话去掉,剩下来的观点还是不错的:

“不知有几个人参与过64,亲历过64,如果只是道听途说,那最好是兼听则明,多听听没坏处。【假话删掉】...我想说的是:老天保佑,中国挺过来了。”

这个建议应该向中国政府提出,让大家听听关于六四的不同信息。兼听则明,多听听没坏处。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19:06:54
"要记住64的是,柴玲之流期待天安门广场血流成河,自己土遁拿绿卡,天真学生坚守遭殃,由反腐变成颜色革命。"
------------------------------------------------------------------------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5月28日向路透社证实,中国涉贪官员杨秀珠因违反美国入境免签条款已被捕,目前被关押在新泽西州哈德逊县拘留中心。中国官方日前发布的“红色通辑令”显示,杨秀珠名列百人外逃名单中的首位,曾任职浙江省温州市副市长和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

好话不说二遍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13:09:38
"李鹏父女都皈依佛教"??

南韩强人全斗焕1980年武力镇压光州事件;在位期间,贪腐巨大。下台后,1988年出家修行了两年。1996年,汉城地方法院以主动参与军事叛乱和内乱罪、谋杀上司未遂罪及受贿罪,判处全斗焕死刑,后来改判为终身监禁。1997年12月全斗焕得到总统金大中特赦,并于1998年初获释。2013年7月16日被抄家。

看来菩萨能帮忙,但也不会全帮啊!
好话不说二遍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13:09:01
"李鹏父女都皈依佛教"??

南韩强人全斗焕1980年武力镇压光州事件;在位期间,贪腐巨大。下台后,1988年出家修行了两年。1996年,汉城地方法院以主动参与军事叛乱和内乱罪、谋杀上司未遂罪及受贿罪,判处全斗焕死刑,后来改判为终身监禁。1997年12月全斗焕得到总统金大中特赦,并于1998年初获释。2013年7月16日被抄家。

看来菩萨能帮忙,但也不会全帮啊!
peter2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11:29:12
我朋友的亲戚就在戒严部队,有几个士兵被打的很厉害,可能不是学生打的而是外人,想扩大事态转向颜色革命,64 后期鱼龙混杂,国外的渗透,已不是简单的反腐学运了。大家冷静的客观的反思吧,不要泼妇骂街。
peter2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10:55:51
要记住64的是,柴玲之流期待天安门广场血流成河,自己土遁拿绿卡,天真学生坚守遭殃,由反腐变成颜色革命。
潜水听歌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08:46:58
共匪的罪行,历史会清算!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08:07:09
"看现代历史,苏东波、南斯拉夫、利比亚、等等国家,如果没有李鹏,中国不知还要死多少人!"
------------------------------------------------------------------
5月4日,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委常委、金凤区委书记夏夕云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5月4日,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常委张兴斌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5月4日,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常利民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5月4日,吉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继新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5月4日,吉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佟景春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5月4日,中共陕西省西安市纪委对西安市环境保护局党委原书记、原局长张印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决定给予张印寿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月4日,中共云南省临沧市委书记李小平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Quarx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08:01:53
六四英灵永驻,永垂不朽!
六四必将留名千史!
六四平反是历史的潮流,无人可以阻挡!
houtou72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07:25:00
看现代历史,苏东波、南斯拉夫、利比亚、等等国家,如果没有李鹏,中国不知还要死多少人!

李鹏、江泽民在对于以中国为目的茉莉花/颜色革命的风浪中没有让中国翻船,拯救了多少生命!中国目前的社会地位,李鹏和老江头有着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

现在还在高叫着平反XX的人无非是如下几类:

1。以仇恨搞乱、推翻中国为目的一类,这些人最少,但能量最大。这类人包括了两类:外来的和内部的:外部的不必说了,大家都知道。这内部的无非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进程中的个人和家族利益受到伤害或损失而就因此咬牙切齿地满怀刻骨仇恨。只要对于推翻中国现政权有利,他们生理的亢奋会自然而然地产生出来。

2。以非法手段窃取了大量的既得利益的一类,希望中国变天来逃脱人民对于其违法致富罪行的追诉。这些人在讲国家利益时是首先要掂量是否对自己(眼前)的利益有好处。

3。一群本质善良,心中充满正义和道义的一类,这些人最多,许多这类人遇见看似不平事就勇于出面出声,‘该出声时就出声,该出手时就出手’的,往往是这样一群人。但这些人容易被眼前的表面现象所迷惑,他们的善良使得他们不能看透事物背后的本质和事物发展的趋势,以及这些事物发展后的最终结果。此类人往往会因为自己的鲁莽后悔。这些人是以上1和2类人所利用的对象;利用他们来作为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的敲门砖:一旦门被敲破了,首先被上述1和2 类人们丢弃和被镇压的就是这些人。当年嗜咬袁崇焕尸体的正是这些人的写照。再来一次六四的话,这些人还是会上街---这些人最会被政治上的“碰瓷”所迷惑。踩零们就是需要这些人的血来达到自己的目的的。“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说的就是这类人。但这些人是很讲道理和大局的人,这也是为什么必须将问题的本质告诉他们的一类。

4。仅仅因些许个人利益就出卖自己的一类:有钱有利就能使这些人推磨:比如上贴什么的。这些人是上述1和2类等收买的工具。这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什么都可以利用/出卖的;包括他们的灵魂---如果他们还有灵魂的话。但是这些人是绝对没有脊梁骨的一类。

以上各类,从他们的文章和谈话可以看/分出些许端倪。
bbunny63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06:22:00
俄67,
照你的逻辑, 秦桧也是个好同志。不贪,就是一干活的,最多说起来就是执行的时候比较卖力罢了。你还承认要向美国学习, 回去多学学, 别做护鹏大队长。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06:03:41
六四是学生反对腐败,争取民主的正义运动,和五四运动一样,六四必将留名千史。六四平反是历史的潮流,无人可以阻挡,有些人试图阻挡这历史的潮流,必将是螳螂挡车,不自量力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06:00:55
这点上要向美国学习,布什贸然发动伊拉克战争,为此死了那么多人,包括美国人,花了那么多钱,元气大伤,从此开始衰落。美国人除了网上发发牢骚,有公开穷追不舍,挖他家祖坟的吗?
李鹏就是一干活的,最多说起来就是执行的时候比较卖力罢了,账都算到他一个人头上,是否有失公允呢?
对李鹏,我既无恶感,亦无好感。往高里说,就是个坚持党性原则比较强的人,参与的人那么多,为何揪住他一人不放呢!我没直接接触过他,倒是我在装修在沈阳的一个别墅的时候,给我装修的木匠老师傅,是沈阳本地农村的,倒是给李鹏家装修过的。据他告诉我,李鹏家在沈空家属院里,虽是个二层独楼,也是老房子,面积也就是200平米左右,装修标准也就是中装。而且他说,李鹏是个很慈眉善目的老头,经常和他们干活的聊天,结果结下了交情。现在,每年逢年过节他都给李鹏家送点农村家里的农产品。
楼下那些高谈民主自由的,还要搞什么鞭尸公审的,就这种封建残忍的思路,也能搞民主自由?!所以说,中国人还是别谈民主自由吧,即使套个民主自由的外套,骨子里还是打倒在地再踩上一脚,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思路,怎么搞也是个四不像!
bbunny63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05:47:28
为啥一提六四事件,总有一群疯子从疯人院跑出来恬慒。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5-06-01 16:05:54
中国解决六四事件的方式历史已经证明是正确的
------

历史是你八戒写的? 别忘了回去继续吃药。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05:02:31
64没什么可在深究的了,但是李鹏一家不抄是不足平民愤的。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04:52:15
64就不要再提了,有哪位网友说过:年经贴!
64是个政治事件,可惜现在还有什么政治意义呢!茶余饭后闲磕牙,谈谈山海经的材料而已,早就没有任何现实意义啦。大家都别争论了,那些喊得凶、骂的烈的,是为了64的目标没实现,还是因为自己从此只能客死他乡,籍籍无名呢?!
网上骂两句,泄泄私愤,可以理解,否则看到过去的同知好友,一个个在国内混的如鱼得水,再回头看看自己破衣烂衫,看个病都掏不起医疗费,更惨的是,搞政治连个支持的群众团体都凑不起来,只能自己天天躲在黑屋子里骂天骂地,人生混到这个份儿上,大概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啦!
都过去二十多年了,也该歇歇了,大家都老了,还是想想自己的晚年如何过得不凄凉吧!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04:40:05
"用屎掩盖?"
---------------------------------------------------------------
有人"诬告"李鹏之女李小琳. 你"屁事"掩盖不成. 又"用屎掩盖". 你很泼辣.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03:53:51
"李家的事,我未经历,没见过,所以关我屁事。(隐含的意思:所以关你屁事,呵呵)"
-------------------------------------------------------------
有人"诬告"李鹏之女李小琳, 岂能用"屁事"加以掩盖 ?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03:23:08
"呵呵,有人爱写,有人爱信,关我屁事。"
----------------------------------------------------------
有人"诬告"李鹏之女李小琳. 你应该义愤填膺. 哪能说"关我屁事" ?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03:03:29
"呵呵,那我可真是闲的了。写点回忆64的事,都得到了太太的严肃表扬。"
--------------------------------------------------------
有人"诬告"李鹏之女李小琳. 你就这样漫不经心, 于心何忍 ?
ohmydog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02:44:57
64的早晨,我骑着自行车先去了学院路上的四道口(土城,靠近政法和北邮),陆续地不少大学生扛着校旗出现在视野里,学生们看上去很疲惫,身上衣服很脏,队伍里有人看到围观的人群就拿起扩音器说道:同胞们,昨天在XXX广场一发生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三千多人倒在血泊中...过了一会,又有一支队伍出现了,(好象是清华的),这次有人报告说是有上万人被杀,血流成河了。
顺着学院路我往北骑,逐渐就有被烧毁的军车出现了,看上去主要是运送给养的车,空气中散发着烧焦的汽车轮胎和粮食的焦糊味。再住北,被烧的军车就更多了,大概有二三十辆,因为没有了轮胎,烧毁的汽车趴在地上看上去很可怜。
回过头来,我又往南骑...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02:27:32
"你略过了WIKI首页的一行字: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人人可編輯的自由百科全書
现在你还想念它的权威性吗?"
-------------------------------------------------------
既然"人人可編輯", 你也可以上去澄清"诬告".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01:56:47
"我觉得在网上发帖子应该有个底线,就是别道听途说。我们在现实生活中都能接受的准则,在网络时代竟然被忘得干干净净。这是DIGITAL BULLY,比当年8分钱邮票(诬告信)还可怕,因为传播得太快了。慎重一些更好。"
-----------------------------------------------------------------------------
请看:
李小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01:49:24
"薄利用这一长期累积性挑战趁机回归毛式公平社会。"
------------------------------------------------------------------
2013年9月22日, 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以薄熙来犯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01:22:21
ohmydog,你的所有回答可以归纳为:你参加4.27游行的心态只是去看热闹。这个可以说得通,但是回避了问题的本质。

1.你知不知道4.26社论造成群情激愤的主要原因是什么?作为“老运动员”应该知道这是4.27游行的主因。我想问的是你对这个问题在参加游行时的观点是什么。

2.网上的照片当然谁都可以查,但这只能说明你的功课做得还可以。我想问的是你自己当时看到什么,看到了以后当时的心态是什么。

为什么故意回避这两个主要问题?如果你只回答事后别人放在网上的信息,那就验证了我的看法:你和Wiserman一样,是在六四之后中共的教育下长大,却又不愿意承认和弥补这个缺陷。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01:19:12
"民主也是少数服从多数,死的逃的64精英们,十几亿人民的利益和前途,怎么能为你们的狂妄而牺牲?"
---------------------------------------------------------------------------
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继不久前涉在离岸公司隐匿财富丑闻后,再被曝出牵涉早前落马的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案,获得冀当时批出的超百亿元海南地皮。

清泉出山浊 发表评论于 2015-06-01 23:23:32
民主也是少数服从多数,死的逃的64精英们,十几亿人民的利益和前途,怎么能为你们的狂妄而牺牲?
ohmydog 发表评论于 2015-06-01 22:13:05
89年,我在北京上大学的最后一年,因为做毕业设计,所以有了充裕的时间去“看”学运。之所以没有很积极地参与是因为我们这一届曾经历了太多的学运。刚入校不久就有个抵制日货,后来有个反自由化(胡下台),临到毕业又来这么一出,实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完。从一开始就觉得,这次学运还是老样子,没几天就会平熄下去。没想到的是,4.26社论引发了一次大游行。那次游行给给人的印象是:组织精心。队伍中喊的口号全都是引用毛选或邓选里面关于民主的谈话,游行的队伍也有学生自己的纠察手拉手与外面的群众隔离开,以免鱼龙混杂造成不必要的口舌,游行中所喊口号各校都差不多。如此种种,使人不得不联想背后有高人指点。过了没多久,吾尔开希等人纷纷来我们学校演讲,宣扬这次学运的理念。说实在的,这些人的水平实在不敢恭唯。记得吾尔手捧一本《时代》向大家展示里面他的照片,并说我们的学运已经得到国际广泛关注。在评论国内问题时,记得很清楚的是说我们国家的人均教育经费只有14元,还不及他身上运动服的几分之一云云。
接下来的几天,校内开始了我校高自联的选举。令人错愕的是平时一些最令人不齿的北京子弟小混混皆以打架成名的渣子全都成了校高自联的成员。从同学的女朋友处了解到吾尔在北师大也是小有臭名的一人。从此就对学运的走向不再有兴趣了。427游行后,学生们热闹了一阵也就安静下来,似乎正如我所预计的一样。但五月的一天,朋友传来消息说:广场上开始绝食了。这可有点出乎预料。但不管怎么说,这么大的规模游行和人员聚集从没有见过,另外时间多多,所以那段期间,我没少去广场看学运。
yidianzi 发表评论于 2015-06-01 21:37:38
经期要多吃菠菜
ohmydog 发表评论于 2015-06-01 20:59:02
楼下有那么多人大侠都谈论64,但不知有几个人参与过64,亲历过64,如果只是道听途说,那最好是兼听则明,多听听没坏处。我曾经经历了89从开始到结束的全过程,见识过柴玲吾尔开希之流在我们学校的表演,我也间曾亲历4.27游行,在广场有过许多天的蹲守,参加过学生纠察,同宿舍的学友曾在广场“绝食”,也有64当天从广场跑回来的舍友,也曾见到政法大学门口的尸体,遍地烧毁的军车和死伤的解放军战士,四处被拆毁的路政设施和推翻的公共汽车...我想说的是:老天保佑,中国挺过来了。
hongyeana 发表评论于 2015-06-01 20:21:31
六四之前,很多学生和老百姓都中爱国爱党的,六四事件镇压了广大学生和老百姓的爱国爱党热情。六四之后,中国的社会道德和价值体系急骤下降,闷声发大财更是成为广大党员的行为准则,周永康等人的蛻变就是最好的例子。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15-06-01 20:17:59
现在国内的年轻人都不知道有六四事件,但是他们知道五四,这就是党的宣传,掩盖事实,这是中共的一贯做法。对于中共这种恶劣的做法,有些中国人,比如像八戒那样的,认为党让你怎么做,你就应该怎么做,党让你忘记六四,你就应该忘记六四,如果你不忘,政府迫害你就是应该的。像这样的人,就叫顺民,如果他活在清朝,就是清朝的顺民,如果活在民国,就是民国的顺民,如果活在日伪时期,就是日本人的顺民,这样的人活着没有什么意义
leslieking 发表评论于 2015-06-01 19:54:52
当年的几句口号,怎一个李鹏老邓死了拉倒?官倒,贪污,一党专政。为逝去的兄长默哀。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5-06-01 19:14:28
请看这个人格分裂的"证书编号"(原"prodoggy" and "红烧狸猫"):

---当加州SCA5教育法案损害到她的利益时,她坚定地站在民主抗议的队伍中,奔走呼吁。 (请看她的记录:红烧狸猫 发表评论于 2014-02-20 15:08:21).

--- 当民主抗议SCA5取得胜利,她自己的利益得到保护后,则马上变脸,又原形毕露,放肆地诋毁谩骂攻击民主制度,不遗余力地为独裁制度辩护。

也就是说,这个"证书编号"在这里享受着美国的民主,却拼命的支持独裁的中共,反对中国实现民主。

这是多么的讽刺!多么的悲哀!多么的可怜!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06-01 19:02:03
"世界上的任何积弱与赤贫都源于仇官嫉富打压精英。"
--------------------------------------------------------
2012年底中共十八大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国共产党中央领导集体表达惩治政治腐敗的决心,一批违纪违法官员相继被查办.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06-01 18:47:58
"传世伟人李鹏: 危难之时宁犯众怒不逆天条, 危难之后建设法治功勋卓著。"
---------------------------------------------------------
关于李鹏的笑话不胜枚举,有人戏称李鹏是“草包总理”。如在黄河小浪底大坝开工仪式上致辞时,李鹏曾将“黄河小浪底大坝开工”说成“黄河小,浪底大,坝开工”,至今仍为中国老百姓的笑谈。
wdcwr 发表评论于 2015-06-01 18:34:39
苏联解体是民主的胜利,人民的胜利。中修和苏修一样,认为靠镇压人民就可以维持他们的腐败统治,是妄想。
wdcwr 发表评论于 2015-06-01 18:29:49
毛主席说得对:凡是镇压学生运动的都没好下场。邓小平、李鹏民心丧尽、遗臭万年。共产党最害怕民主,他们不敢让人民对“六四”进行公投。人民当家做主之日,就是邓李受审之日。
精神绿洲 发表评论于 2015-06-01 18:22:35
国殇祭(一)
缘何鹏相尽遭枪
冤案不除国魂殇
民间良心日日忧
保党大佬年年慌
Rtina 发表评论于 2015-06-01 18:12:27
李鹏这个畜生不如的东西被习傻胖保护得很好
gagaga 发表评论于 2015-06-01 18:12:01
楼下红兵说得极对。
“作为一个智慧微弱的薄地凡夫,应当用一颗谦虚的心,对圣者、智者的教言生起诚信。”
因果报应乃真理。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世间之例,足以证之。。。
有继续作恶者也是同样下场。。。
天天如此1954 发表评论于 2015-06-01 17:52:23
六四的罪人:
1李月月鳥
2鄧右
3柴玲
老李子 发表评论于 2015-06-01 17:03:12
月月鸟永远被钉在历史耻辱的柱子上!哈哈
lio 发表评论于 2015-06-01 16:54:27
姓李的,草你祖宗十八代。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5-06-01 16:50:26
楼下这个祥林嫂又来了,哈哈。拥枪多好啊,美国黑人刚刚反抗政府暴政,立刻就施行宵禁,怎么美国政府不给老百姓拥枪自由呢?凭什么镇压黑人要求平等的示威?呵呵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5-06-01 16:47:06
呵呵,苏联“民主”了,休克了,分裂了,怎么样?

不用说李鹏主持建设三峡这样的丰功伟绩,单说镇压六四“民运”阻止了中国像苏联一样解体,这功劳就无可取代,你们几个“民运”才是历史的罪人,会遭到历史的公正审判的。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5-06-01 16:44:29
六四悲剧皆因人民手里缺两样东西: "选票"和"拥枪"。

如果人民手里有真正的"选票",那么人民对政府的不满则会通过民主的渠道得到及时有效的表达,问题得到解决,也就没必要去天安门绝食受罪了,就不会有六四悲剧。

即使手里没有"选票",但如果人民手里有"枪,那么,邓小平在动武之前会三思而行,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将会成为当时解决问题的共识,从而避免流血,也就不会有六四悲剧了。

六四悲剧令人思考美国政治生活中的"票和枪"的相辅助相成的辩证关系,及其对美国的政治稳定长治久安所起的重要作用。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在她的回忆录里是这样描述公民拥枪权的:

"当这个政府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自卫;当这个政府不但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反而侵犯我的权利威胁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反抗这个政府(RESIST IT)".

这正是美国宪法赋予公民持枪权的真正意义:"威慑和防止"暴政,是除民主选举三权制衡新闻监督外保卫公民权利的最后一道防线.

一个网友是这样解读赖斯的话的:”作为公民,当政府不能保护你的时候,你拿什么自卫,当政府侵害你的利益的时候,你拿什么抗议!这句话说的好,每个公民都应该拥有自卫的权利,美国公民有枪,那就是狼,而我们就是羊,因为我们没有可以自卫的武器,一个政府对待狼和对待羊的态度是不会一个样的".

我并不是说一夜之间就让我们的人民每人一枪,我只是说应该在一个更大的CONTEXT下来全面地看"公民持枪权"问题。我欣赏的是在其背后的那样一种理念: 限制政府滥用权力, 保护公民权利.

对枪应加强管理以减少枪杀案件,但不能剥夺公民的持枪权。正如不能因其副作用而完全禁止青霉素的使用一样。

说实在的,在一个有信心让她的公民持枪的国家,你或许真的没有必要去用枪来反抗她的政府了。 因为你有那么多和平的合法的渠道去讨说法。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5-06-01 16:43:20
"六四"時,正在美國夏威易訪問的北大校長丁石孫教授接受記者采訪時,是這樣說的:

"這是一場偉大的民主愛國運動,是對我國幾千年封建專製製度的挑戰,其意義是深遠的,其影響是循序漸進的"。


關於"六四": (1)

1989年"六四"時,本人就在北京,親眼目睹了一切。學生們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當時,要是能按照趙紫陽的"在民主法治軌道上解決問題"的主張來解決問題, 則會避免流血,則會使我國的憲政民主向前邁進一大步。

但我黨把趙紫陽軟禁了起來,然後用坦克把一場學生愛國運動鎮壓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實際上,在坦克鎮壓的這一刹那,我們這個黨這個政府已變成了一個龐大的"暴力犯罪集團",已與人民為敵,這個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此時,人民也就不得不奮力保衛自己的權利了。


關於"六四": (2)

1989年,"六四"時, 學生們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學生們自願組織起來維持秩序, 遊行隊伍都很自覺的遵守秩序,北京市民們踴躍上街支持學生,送飲料,踴躍募捐。那場麵非常感人. 不僅遊行隊伍秩序井然。 那些天,正個北京市的秩序也比正常更好,人們的文明程度,也突然提高。 在公共汽車站,不再看到以前的擁擠不堪,而是人人自覺的排隊;在汽車上,不再看到為搶座位爭吵,而是互相讓座,尊老愛幼; 兩人自行車相撞後,不再是爭吵不休,而是說"對不起,沒關係"... ... ...

為什麽? 因為人民憎恨腐敗,憎恨官倒,向往一個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社會。 因為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共同的向往... ... ...


關於"六四": (3)

趙紫陽主張"在民主法治軌道上解決問題", 與學生對話,並提出代表黨中央就“4.26”社論道歉,進而撤銷“4.26”社論。 趙紫陽還主動提出反腐敗反官倒拿他的子女開刀。 但我黨把趙紫陽軟禁了起來.

當時,正在加拿大訪問的人大委員長萬裏呼應部分人大常委的提議,回國準備召開人大常委會,討論在民主法治的軌道上和平解決辦法,但被扣在了上海。


關於"六四": (4)

戒嚴部隊進京時... ... ...

許多學生及白發蒼蒼的教授甚至許多同情學生的中共黨員書記,沿途給進京戒嚴的戰士講述北京發生的事情的真相,希望人民子弟兵不要對人民開槍。 許多老教授講著講著就忍不住哭了起來... ... ...

那場麵非常動人,現在仍記憶猶新... ... ...


關於"六四": (5)

"六四"時,正在美國夏威易訪問的北大校長丁石孫教授接受記者采訪時,是這樣說的:

"這是一場偉大的民主愛國運動,是對我國幾千年封建專製製度的挑戰,其意義是深遠的,其影響是循序漸進的"。


關於"六四": (6)

---- 任何對89學運的蓄意詆毀都不會改變這樣一個事實:

"這是一場偉大的民主愛國運動,是對我國幾千年封建專製製度的挑戰,其意義是深遠的,是循序漸進的"。

----相反,任何對89學運的蓄意詆毀隻會進一步證明其意義的偉大,其影響的深遠... ... ...。


關於"六四": (7) "六四"的法學問題

這裏一個重要前提是中共首先違反了"遊戲規則": 中共這麽多年一直在違反著憲法,侵犯著中國公民的權利: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結社自由,選舉權,被選舉權。。。。。。

中國的憲法時時刻刻都在遭受著這個黨這個政府的踐踏,使其權威和尊嚴盡失。 她連一個國家主席都保護不了! 中國憲法稱"公民有言論自由",卻把寫了幾篇文章的劉曉波打入監獄。

所以,在這裏這個黨沒有合法性來對學生遊行示威活動進行指責和非議。

所以說,我們首先應該把中共的"違憲"問題解決後,再來討論公民的是否違法問題。

當然,學生和人民應從此總結經驗和教訓,以提高民主抗爭的策略。


目前我國的"改革開放"就是清末的"洋務運動",即"中學為體,西學為用"。 都是想通過學西方的技術而鞏固那個獨裁製度,但清朝終未能避免其覆滅的命運。

中國政府是晚清政府.

清末,要是能按照光緒康梁的改良計劃實行憲政,就不會有孫中山的革命了。但慈禧把光緒軟禁了起來,對改良派成員追捕斬殺。

曆史是驚人的相似: 當時,要是能按照趙紫陽的"在民主法治軌道上解決問題"的主張來解決問題, 則會避免流血,則會使我國的憲政民主向前邁進一大步。 但我黨把趙紫陽軟禁了起來,然後用坦克把一場學生愛國運動鎮壓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實際上,在坦克鎮壓的這一刹那,我們這個黨這個政府已變成了一個龐大的"暴力犯罪集團",已與人民為敵,這個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2015-06-01 16:33:37
中国今天的腐败现状,已经充分证明了镇压六四民主运动是中共历史上最大的错误,甚至是罪行。

26年前,参与六四运动的学生就准确地预见到了,中共再继续独裁下去必然腐败。只是当时的学生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中共能腐败堕落到今天这个程度,能腐败得这么彻底。

历史已经给出了公证的评判。中共连谈论这段儿历史的勇气都没有了!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69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