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龙应台:缺乏文明力量 北京得不到港人、台人心(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5:18:53
你觉得民主的定义又是什么呢?“从圣经中讲,世俗社会是一个撒旦掌权的社会,哪有高低之分”这句真是石破天惊,我在《圣经》中从没看过类似的说法。按你的思路,政教合一会不会是唯一不让撒旦掌权的方法呢?不过欧洲中世纪的黑暗对稍微有一点历史和宗教知识的人都不会是陌生的吧。
人都是不完美的,香港人如此,中国人如此,任何国人都如此,只是程度和形式有所差异而已。平心而论,缘于香港的前殖民地身份,港人的法律意识在国人中可以说是最强的。
==========================================================
云卷云舒我自在我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04:30:34
请问龙女士,什么是文明?
请龙女士搞清楚文明的定义。
西方社会在最近几十年最成功的输出就是讲他们自己的民主制度当为全世界最好的制度
从圣经中讲,世俗社会是一个撒旦掌权的社会,哪有高低之分。
从历史讲,中国在鸦片战争之前,一直是封建社会,人的思维一直处于小农意识,包括移民海外的几代后的华人,小农意识根深蒂固。而欧洲在14世纪已有了代表制度。
汉唐烟雨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5:02:14
更不能仅因她受过德式教育而讲出如此缺乏严谨逻辑关联性的、牵强的利用中国语言词汇的伪善的流氓强盗语言。(直接了当的意思就是想敲竹杠的嘛!)很有点50岁又见红旗飘的意思。一点不冷精。管她P事嘛!
uk6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4:57:49
据我所知,台湾议员也不太文明哦,既有通奸拍色情录像的,又有当众在议会扯头发打架的。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4:38:59
她是不是个人物,公众自有定论。不管怎么说,她也是个受过德式严谨逻辑训练、有中国文化底蕴的中国人。
以性别和年龄来贬低他人是很不入流的行为。就事论事就这么难?!
=================================================

Dirk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06:20:43
更年期老女人,总以为自己是个人物。
汉唐烟雨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4:34:41
龙应台:缺乏文明力量 北京得不到港人、台人心?
对农民来讲一块肥沃的土地和一块贫瘠的土地没有什么差异。差异在于那是我的土地!
台湾或香港被砸烂经济无所谓,苦了的是老百姓。对大陆一样一样地!无所谓啦!
台湾或香港永远是中国的。谁也丢不起,也不敢丢!砸烂了也要拿回来的。懂吗傻女!
于木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0:04:29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步要一步步走,还没学会走,就想一飞冲天?就算普选真的实现了,难道中央就会让不是自己满意的人安安稳稳的当选?国家机器想搞臭一个人太容易了,把中心要求让中央能认真看待就可以了,想改变不可能说改就改,中央就算有心想改,也不可能一次到位,肯定也是慢慢的改变,中央什么事情都要求“稳”,只要能“稳”想怎样都可以。
0862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07:39:38
香港回归,南海诸岛的捍卫,台湾有说过要出力吗?自己不想也不让别人去做是什么心态?
Dirk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06:20:43
更年期老女人,总以为自己是个人物。
螃蟹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04:56:50
龙女士说这话感觉就像是个港台弃妇对北京老公说,你不对我好,我就不跟你回去。殊不知,这老公可能忙着打游戏,没空理你。。。
天柱山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01:15:37
缺乏文明的力量,北京不可能得到香港人和台湾人的心。

----------------------------------------
听起来好生悖扭, 文明与法治和民主混为一谈,龙应台老年痴呆了吧。香港人100多年殖民地后以为头发都变黄了皮肤都变白了, 非常小瞧大陆人。 大陆和台湾是当年刀血相见的敌人,港人心台人心能靠点不痛不痒的文明赢得吗?痴人说梦!
灜客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23:37:30
不要过度相信钱与枪的力量,用这两样东西只能逞能于一时,但不能逞能于永久。只有文明的力量才能潜移默化,逐步改变人的心性。中国有句古话,叫作,得民心者得天下,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湖南宝古佬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20:08:11
什么得到港人心?台人心?中华人民共和国得到的是中国十三亿人民的心就足矣,不是为了国家的统一,一个香港,一个台湾,根本不配做我华夏之子孙。现在中国好了,国家富了,总有那么一小撮人象热锅上的蚂蚁想搞乱国家稳定,要民主?要自由?伊拉克民主了吗?叙利亚民主了吗?所谓的香港“三子”及这个龙应台完全是为了个人利益,谈什么民主与自由,国家沉伦了,国家灭亡了,国家分裂了,你还有民主与自由吗?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19:36:21
看到好贴分享一下:

客观的说,保证香港繁荣是中央的一个很重要的政治承诺,搞死香港,对中国的形象没啥好处,这是中央对港政策最忌惮的地方。但是从长期讲,香港这一闹,对中央来说,很多原来下不了的决心现在就好下了。而对于中国来说,把金融这样的产业放在能向中央交税的地方,才是真正的大事,只有这样才能用转移支付帮助中国需要帮助的穷人,而帮中国的穷人致富,是未来三五十年中国最重要的事情。至于负面?中国现在的形象很好么?反正虱子多了不痒债多了不愁,多这一笔烂账又如何?

所以,我总是认为,中央是下了个套,让香港作死,然后再一举消灭。有一个故事我再讲一遍:从前郑国的国王郑庄公有个弟弟叫段,段一天到晚作死,有人劝庄公管管,庄公说,多行不义,必自毙,你就等着瞧吧。后来, 等到段作死做得不像话,庄公就带人把段灭了。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19:33:08
看到好贴分享一下:

对香港而言,民主选举是极为重要的,只有通过真民主选举,才能真正选出一个有市民支持的强势政府,才能推动改革。一个弱势政府,守成啥都不做,是不能带领香港适应这个衰退过程的。但是,共党又非常不希望在公开场合议论民主自由这种事情,这会动摇共党的统治,为了共党的长治久安,牺牲一个香港没啥舍不得。所以,香港能做的是,把这个民主放在一个非政治化的语境之下。简言之,香港要的应该是一个不打民主大旗不刺激中央但又真正能得到市民支持的政府。日本人有句话说得好,打枪的不要,悄悄的进村。但是,香港有一批人不但打起了这个旗子,还试图通过打这个旗子来指点中国的民主化进程。把香港的改革问题,置于“民主-独裁”这样的语境之下,不留任何转圜余地,这是最典型的作死。很多事情,中央是可做可不做的,香港的泛民主派把这个可做可不做变成了不得不做。 你说这帮人是卖港求荣还是卖港求荣还是卖港求荣呢?
中年二子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17:44:03
龙就是不知道自己说啥的外嫁女。必须澄清一下,本人对外嫁一点反感都没有,但是对那些对西方民主一知半解的二椅子本人就是恨
AlainDelon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17:43:11
对文明可以有千层定义,但有一个基本点少不得,即凭事实讲道理,别忽悠人。

据说我党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强大支柱和宇宙真理法宝,那么为啥还要全面封网,为啥还惧怕百姓了解香港占中运动的事实和背景呢? 正如“云卷云舒”所言,对百姓干“喊口号”而无讨论事实的勇气,无非说明你没有政治底气,说明你想挟制民意,也说明你愧对五千年的中华文明。

暗箱政治、暴力政治和独裁政治都属于文明的反面,所以才难以取得人心。龙应台在这点上没说错。
百家争鳴2012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16:55:43
龙应台所讲的不过是common sense而已
傻二黑子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15:16:32
普选民主是要钱来支持的,中国现在有闲钱搞这个吗?西方国家之所以能够完成民主转变,是受到他们早年通过掠夺获得超额的财富支持的.中国如果要走同样的路就只能也去掠夺或者是现在的路:通过掠夺国内不同的人群来完成原始积累.这样的话,怎么可能同意民主选举呢?一选举很大可能又走上了阶级对抗的路,因为民主的前提是妥协,中国的各个阶级有妥协的余地吗?当然有了足量的财富后,这种民主就是顺水推舟的事情了.如果同意香港的选举要求,不能保证不选出一个跟大陆敌对的人,那么,对整个国家来说那是灾难.所以龙女士,不知道是揣着明白装糊涂还是确实是知识贫乏.如果是没知识回家窝着就最好,出来丢人现眼就不对了.
无烦无恼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13:02:47
香港人起码能清楚表述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大陆应该省市级普选。让百姓选他们拥护的人。
purplequest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11:27:58
she remind me 当年红衞兵.....shallow..
文天祥之后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09:16:44
就怕流氓有文化,龙女士,不管你穿马甲,带眼镜,我都能看透你虚伪,骗人的流氓本质!
花生屯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07:42:27
龙女士说得好,赞88个!
平涛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06:49:07
中英联合公报不是说香港回归中国后要让香港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制度50年不变。那么特首的普选也应等到2047年以后。
平羌月影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06:39:21
多数人多少都有些势利眼,只是自己不知道或不承认,中国人尤甚。北京要想得到多数港台人心,只有在中国的军事和科技实力以及人均收入赶上美国之后。夏威夷和波多黎各要加入美国,台湾香港要脱离中国,根本原因是中国实力不够和中国人太势利。

龙应台当然不同意这种看法,她认为台湾人反对和大陆统一,是因为大陆不民主和不文明。?:虽然东德也不够民主、北朝鲜也不够文明,但西德人韩国人并不反对和东德北朝鲜统一,可见中国人比德国人韩国人势利。
西都过客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05:32:39
我来自大陆,我支持龙先生的说法。连抗日战争真正历史都不敢承认,屈辱地跟日本签订放弃战争赔偿.....靠着污染环境消耗资源、压榨劳工制造廉价产品换取美国国债......我们还能说什么呢
hotplay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00:13:43
中国大陆在过去1949年以后的历史裡,经过那麽多痛苦的政治斗争史,以及很多原来价值的腐蚀和崩坏,而公民的参政权、渴望在一个开放的社会裡面生活,这同时也是很多大陆人的渴望;处于矛盾和对立的,不是香港对北京、或台北对北京,而是所有「渴望生活在开放社会的人」对「不主张进行政治改革的人」。
------------------------------------------------------------------------------
说得很好。港台看不起陆人,其实大多数是因为这个,而不是因为陆人富了,他们嫉妒。没有办法和有这种想法的陆人交流,因为意识形态相差太远。
bamao89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00:06:36
北京政权能算"正常政府"吗?就按"打天下坐天下"的土匪理论,
红二代三代们哪里来一点点的合法性?会有一天,未被民众授权的官员将被
当作贼盗来清算。

爷爷您怎么又乱说话了,口气有点臭,奶奶叫您回家刷牙去,
che657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18:23:57
一个正常的政府,支持率能到50%就够了,如果能到70%,那已经是压倒优势。看看fox新闻评论,美国人对奥巴马骂声一片,美国政府支持率已低于50%,龙女士怎么不要他们反省一下?中国政府需要得到的是大多数中国人的人心,不是香港那些大英遗民的人心。这是民主最基本的规则,龙女士怎么不懂?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00:04:23
「今天在香港广场上发生的事情,真的并不只是香港人的追求,也是台湾人的追求,也是大陆人很多人的追求」。

街头政治本就是少数人的闹剧,台湾要是追求,就全都上街吧,大陆人当观众,为你加油?
aussie-2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00:02:19
甩几个不知所云的东东是政客常用的伎俩。
bamao89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23:38:11
别恶心人了!还"赢得老百姓的心",中共极权团伙没有暴力维持,上街恐怕皮都得被老百姓给扒了。它们知道它们的政权没有一丝的合法性,所以对普选怕的要死,恨的要命。下文作者大概是个共匪崽子。

tinker2009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19:24:43
龙应台只是一个会写几篇文章的作家,却以为自己是一个大政治家,大哲学家,其实她只是有一些小聪明而己。谁能给中国带来更多的富有强大和平等,谁就能够赢得老百姓的心。所谓的普选并无法选出真正的贤能,现在的选举方法就是洒嘴皮子和金钱煤体的游戏。人类还要继续探索才能找到比较理想和合理的社会管理模式。
dreamstory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23:37:00
精英的香港人前几年都学会了国语,把家搬到了北京上海。各个行业的名人,杰出艺术家都已经以中国为家了。剩下在香港的是那些每天抱怨人家不文明的唠叨人。
Chtaiwana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23:17:51

没有法制,民主是透明的小裤衩,给人看的!
穿着透明的小裤衩,硬要把长裤脱了,说是你的什么权力,那就脱吧。。。


狸猫的爸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22:00:39
占中本身就是反民主行为. 看看那个西方国家容忍这种行为. 龙应台看问题从来都是带有色眼镜.
幸福的和平鸽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21:02:32
那些骂脏话的,你们用自己的评论证明了龙应台说得非常正确!
xingxingxi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20:59:53
龙应台虚伪狡诈狭隘做作
mayor_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20:44:43
楼下说北京坏话的,说来听听北京人怎末欺负你了?你又是来自于那个好人多与坏人的城市啊?说话这么尖酸刻薄,如果没有充分理由,那就要打pp了。也别民主民主的了!好东西到你那也变味了。
野杏涩食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20:34:01
龙女士说得好,赞一个。真理就是如此简单明了,拥护专制的人们只能靠狡辩来反驳她。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20:16:19
但大陆这几十年的发展,证明共产党绝对有存在的合理性。
-------------------------
大陆的发展完全是西方文明入侵的结果,共产党的存在只是阻碍了西方文明的进入,要是没有反文明的毛共,中国人早进入先进国家行列了。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20:12:23
想不到龙大婶也是个“地图炮”
-------------
她又没说北京人坏话。再说北京算什么? 坏人比好人多的一个烂污城市。
mayor_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20:11:49
有几分道理。
但是楼下有人说得也好:大陆真民主了,对港台的优惠特权立刻作废!一国两制马上取消。武警,城管进驻,香港宵禁。这些龙女士想过吗?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20:10:08
基本是香港台湾人的心声。 相对于从没有过自由的大陆人而言,自由社会的公民再失去自由是件很恐怖的事。 文明倒退对人的冲击不可估量。

共产党经49年至今,已经使用暴力改变了大陆人的思维方式, 虽然有少数向往自由的先驱。 大多数人对失去自由已经麻木。大陆人根本无法体会香港台湾人追求自由的的感受。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19:52:32
想不到龙大婶也是个“地图炮”!这么讲话才太不文明吧!
骂中共为什么要拿北京说事呢?北京人又没想拿港人、台人的人心下酒,太无辜了吧!
联通草根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19:44:21
港人与大陆百姓的区别在于,港人没带过红领巾,没上过大陆的政治课。在滋养心神的文化背景差异如此之大的前提下,让港人去“遵守”和“理解”北京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俗话说“强有的瓜不甜”,一定要把香港纳入到红色政权的范畴内是不现实的。我想,所谓“文明”应该是以“尊重”为基本表象的,如果尊重港人的话,就应该继续港人治港,而不是把大陆的一套强加过去。否则,双方都不会愉快。

政治,世界上最肮脏的东西。政治无非是一个人或一小撮人,通过某种方法是其奴役和压榨(美其名曰叫“领导”、“指引”、“率领”)大多数人的伎俩的合集。但凡钻研此类伎俩的人,均非善类,即便是鼓吹民主政治的家伙也不例外。

被奴役,习惯就好了;
喜自由,就去争取吧;
捂住而过-不听,档住眼睛-不看,幸福一时就一时吧......有朝一日刀架脖子上的时候亦可会心一笑,毕竟幸福过了。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19:28:08
中国要的是法治。e带渐寛不错的意见。因为中国有法卻没有法治覌念。
tinker2009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19:24:43
龙应台只是一个会写几篇文章的作家,却以为自己是一个大政治家,大哲学家,其实她只是有一些小聪明而己。谁能给中国带来更多的富有强大和平等,谁就能够赢得老百姓的心。所谓的普选并无法选出真正的贤能,现在的选举方法就是洒嘴皮子和金钱煤体的游戏。人类还要继续探索才能找到比较理想和合理的社会管理模式。
honest666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19:23:19
更年期老女人
honest666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19:23:17
更年期老女人
e带渐宽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19:08:06
反台独,反港独,并非反过来就承认共产党就是完美的。但大陆这几十年的发展,证明共产党绝对有存在的合理性。如果能解决吏治和腐败问题,在现行体制下,中国的潜力将不可限量,这会让国际上一些人更加不舒服。

中国要的不是西方式的民主,那会让中国变成下一个印度,甚至还不如。

中国要的是法制!

从这一点意义上说,北京不需要得到港人、台人的心。因为中国有自己的事要做,有自己的路要走!
闻立军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19:07:41
归顺!归顺!

心? 得不得,共产党是不会再乎的。
咔炸飞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19:02:48
惯坏了的孩子应该吊起来打pp
页次:1/3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140  分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