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中越战争罕见老照片:解放军尸横遍野(组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XCUPCAKE 发表评论于 2014-04-14 15:21:02
国家都没搞过一个像样的纪念活动。有时真的挺佩服日本人,每年还在拜靖国神社。如果你说我们这样的政府有希望,你相信吗?
Moscatoo 发表评论于 2014-04-14 00:12:13
为国而战,为国牺牲!无论怎样都是最可爱的人!致敬!
中日开战,第一时间回国参军去
Goldenwoods6 发表评论于 2014-04-13 14:24:31
在国际大环境中,由于价值观、族群认同和利益集团不同等等,这些都可以成为个体对于一个具体事件认同与否的简单立场依据。关键在于同一个坛子里要和而不同地进行交流,明确自己观点回避恶意攻击(注意用词)。
wjhwsh 发表评论于 2014-04-13 13:49:34
向为国捐躯的战士致敬,可恨当权者太对不起这些为国卖命的军人,有好事从来也想不到退伍转业军人。
ganster 发表评论于 2014-04-13 10:35:34
movielover888:

不可理喻都是相对而言。在我们这些人看来,你正是那个不可理喻之人。我看了看这儿的评论,持你的观点的人或支持你的人也并不占大多数。当然啦,你尽可以说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希望你能说到做到,在国家需要你的时候,义无反顾的付出你的生命。大话说出来了,做的就要对的起自己的良心。我也衷心地向你那个失去双眼的表哥表示崇高的敬意。尽管这种无谓的敬意对他所失去的东西毫无意义。如果你没编故事的话,也希望你能跟他或他的家人好好聊聊,看看他们是怎么想的,问问他们的付出到底值不值。人的一生在历史的长河中是很短的一瞬间,你好自为之吧。
movielover888 发表评论于 2014-04-13 07:55:58
Gangster,

这也是你还有另外那几个不可理喻之处,讨论一个国家在必要时刻采用战争手段的必要性,干吗非要硬要把个人往里扯!

当然啰,你们这么做也只不过是多此一举。在那场战争中,我的亲属、我的家庭和中国其他很多家庭一样都已经有了付出和牺牲;如果今后国家需要我们热血儿女为之付出的时候,我们自然也会义无反顾。至少比那些在国家需要你拿起刀枪的时候却无视国家需要、缩在后面唱反战小曲的强!
ganster 发表评论于 2014-04-13 07:32:54
movielover888:

我可以不在“演”了,你可以继续慷慨激扬你伟大的政治家,哲学家似的想考。至于你有无能力让“大家一起思考”,可能不是你有能力能决定的事。你有能力做的就是下次再有类似战争的时候,你或你的家人报名上前线为国捐躯。那时我想你更有资格和我们讨论这个问题,也更有资格让大家和你一起思考。不然吗,我看你还是省省吧!真正的政治家也没工夫在文学城跟吾等屁民较真儿玩儿吧?
movielover888 发表评论于 2014-04-13 06:56:44
Gangster, 感谢你在这儿洋洋洒洒又是引用、又是抒情的演了大半天!一副悲情的反战论调,情戚戚,恨戚戚……

没错,战争是残酷的,谁都不喜欢战争。你说得十二万分正确!

可总觉得我们讨论的不是一个论题。我想说的是对一场已经发生过了战争其产生的根源与影响的探讨,>>>换个角度说,七九年如果中国不发动那场战争,中国与西方国家的关系能否会象八十年代那么密切?是否能够加快开放国门、与西方接轨的步伐?我想你可能会回答 会。不对,你的回答是宁愿不要。可在现实中这已经发生了。

战争是悲惨的,可这场战争已发生过了,我们在探讨它对中国社会所产生的影响。所以你爱怎么给别人贴冷酷(血)的标签都行,我只是想号召大家一起思考一下。

再说了,谁都不喜欢战争。可那场战争以后,世界各地仍然战火连绵不绝,老美就发动了好几场,而且每次都从中捞到各种好处,没办法,因为它是以美国的国家利益至上的,谁都心知肚明。再看看这几年发生在咱们中国身边的这些争端,当需要用铁拳来解决的时候,甭管你怎么反战,该发生的还就得发生。当然你可以继续唱你那柔情似水的反战悲怆曲。
ganster 发表评论于 2014-04-13 04:13:23
抄来的,我觉的说的很好。



“我想告诉那些整天叫嚣攻打台湾日本的粪青:你们全是白痴,什么都不懂就乱喊的白痴,等有一天,你的老母亲在你的坟头哭泣的时候,你们才会知道战争意味着什么。
  只有和平,才是全中国、全人类的福祉所在。
  纵观20世纪,只有那场伟大的卫国战争——在国民政府统领下的艰苦卓绝、前仆后继的抗日战争,才是非打不可的。非此,我们逃不了亡国亡种的命运。
  其余的,内战,韩战,越战,都是值得深刻反思的战争。
  我们要做能够独立思考的公民。我们要知道历史。我们要知道祖辈和父辈的疤痕。我们要知道,百年苍茫里,无数中国人的痛。
  我们要懂得,最基本的善恶。
  我们国家的青年,我们国家的孩子,血洒异疆,可是,柬埔寨人民、朝鲜人民,会感谢我们吗?
  可是,那些殉国的战士,毕竟是我们的青年,我们的国民。他们的母亲的痛,是每个国民都应该一起承担的。我们不能够遗忘他们。当他们成了一掊黄土,我们所能够做的,是警示后世。我们今生,以及后来的孩子,都不要重蹈悲剧。我们自己要重归善良,远离邪恶,也不要去与邪恶的人狼狈为奸,好么?
  让我们留下残存的一点点悲伤。让我们唾弃邪恶的战争,尤其是与党争、意识形态之争有关的操蛋战争”
ganster 发表评论于 2014-04-13 03:20:50
movielover888:

我想再说一句,战争不是“学术”,那是用人的生命堆积起来的暴力行为.以学术的口吻去讨论一场战争的意义,是不是显得太冷酷(血?)的点?
ganster 发表评论于 2014-04-13 03:11:14
movielover888:
“没有那场战争,没有中国的姿态与付出,中国可能不会那么快地获得西方认可,并与它们接轨。这只是个人的感觉,愿意听听别人的高见。”

我的高见就是,如果这就是那场战争的意义的话,我宁可我们的国家“不”被西方认可并与它们接轨。为这种政治牺牲了生命,对一个国家来说你可能是万分之一,对你和你的家庭来说就是百分之百。我只想问问你,如果国家以这种名义去征你或你家人去前线,而且和你说白了,你能回来的概率很小,你是否会义无反顾?
ganster 发表评论于 2014-04-13 02:54:30
绝大部分战争都是一小部分人(统治阶级的上层人物)以貌似合法的名义剥夺另一部分人生命以满足自己的政治需求或野心的“肮脏”行为。往往那些英勇的士兵们为这些政治家们献出了最宝贵的生命,然后被冠以为国捐躯的美名,只有很小一部分人能留给后人景仰,大部分人会被很快的遗忘。然而这些士兵们留给自己的亲人是一辈子无尽的痛苦。看过一篇报道,一个80岁的老母亲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失去了儿子,因没有路费去给儿子扫墓,每年儿子的忌日时对着儿子的相片哭,哭瞎了双眼!这种故事绝不是少数!哪些以任何名义企图发动战争的政客们,以后应该立法把他们的亲人先送上前线, 然后是那些同意战争的,最后才是那些那些无可奈何的平民子弟们。
紫玉兰紫丁香 发表评论于 2014-04-13 02:44:32
对于什么是正义的,每个人可以提出不同的标准, 但是对于什么是有人性的,标准往往明确到只有一个。
movielover888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23:54:55
这儿刚刚尘埃落定,清静了一会儿,你又来拨弄是非,挑起事端。你就是唯恐这儿不“污烟瘴气”,唯恐天下不乱。
muhan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23:26:58
我是看不惯本来好好的讨论被你们这帮人弄得乌烟瘴气。你继续探讨你的学术吧。反正你已经不值得我再回帖。
movielover888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23:02:12
Muhan、我不需要你那个“道貌岸然”的廉价评判,本人只想跟人从学术角度探讨一下这场战争的意义,不需要你的搬弄是非和中伤。你要不乐意参加讨论,哪儿凉快呆哪儿去吧。
muhan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22:52:03
真受不了movielover888的假仁假义,道貌岸然的样子。
你如果真有良知,怎么可能不能明白Baikaishui,音爆,孔子909,文学爱好者之歌的真诚和忧国忧民之心?况且他们说的有道理。你看着不像五毛,不要只是为了个人恩怨,跟几个五毛掺乎在一起。
crotalo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20:24:15
中越战争

再次改变了

中国社会上层精英的

世界观

... ...

继旧新民主主义革命之后

中国人在思想上

又一次质的飞跃

... ...







光头老美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9:23:37
向阵亡士兵默哀!
movielover888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8:37:34
那不都是后话了吗?可“对越战”是否对西方国家转向中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有待佐证!
movielover888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8:10:25
个人感觉从80年一直到89年,中国与西方加强合作,奠定了后期中国经济高速腾飞的基础,而没有那场战争,没有中国的姿态与付出,中国可能不会那么快地获得西方认可,并与它们接轨。这只是个人的感觉,愿意听听别人的高见。
北京老乡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8:09:29
向为国捐躯的士兵们致敬!!
movielover888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7:59:04
刚吃了早饭,喝了杯咖啡,咱也来唠两句。

preslovemiao我同意你的意见,老美打的每场战争都是以老美国家利益为第一,老美是最终利益受惠者。

换个角度说,七九年如果中国不发动那场战争,中国与西方国家的关系能否会象八十年代那么密切?是否能够加快开放国门、与西方接轨的步伐?我想你可能会回答 会。那么请说明究竟是怎么样一条路?

我个人认为这场战争从历史史实角度看,它确实加快了中国现代化的步伐,尽管伤亡惨烈,尽管沒有如你所希望的,能够使中国富得流油,但它具有长远的经济与政治效益。

另外最后一点小小的要求,我们应该自尊,我们可以在这儿开诚布公地进行学术探讨,请少用
那些“土共老红军们”,“无耻”,“强盗,土匪”这些污辱性字眼,因为联合国现在承认的是大陆,不是台湾,原则上说,大陆政府还是在世界上得到广泛认可的。请自重!
preslovemiao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7:11:21
那些土共老红军们不是也很无耻,本来就是一群强盗,土匪。还威逼地主,富农们减租减息。。。。

请问北京,上海的房租是不是可以减?不减就杀掉那些北京,上海的房东?
preslovemiao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7:07:23
0862: 你自己最好上网查查,伊拉克战争等,都是谁出的费用? 沙特,日本出了大量的军火费。再者说,美帝是世界霸权,韩战越战时期美国富裕的流油。。。反过来看中国,人民穷的吃不饱肚子,衣不遮体,毛腊肉除了战争,经济上一窍不通。总想通过战争树立自己的一切权威。。。。
preslovemiao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6:58:08
movielover888:

觉得尔等很可笑,神马正义感?也许日本老鬼子也有很多觉得自己很有正义感呢。战争,除了保卫家园,抵抗外族野蛮屠杀的卫国战争之外,都很丑陋。这也被送上战场,再被屠杀掉的士兵很可怜,他们的人生在20多岁就画上了句号。问题是,无论从任何角度,那些战争真的值得么?自己出一切战争费用,牺牲很多无辜的生命,更劳民伤财,再扶植起一个个敌人,北越,北韩。。。。。。
keiyou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6:56:09
动辄跟文革挂钩的人正说明其本人满脑文革余毒尚存,竟然还想在此"兴风作浪”。一方面满脑文革余毒尚存,一方面又恶毒攻击中国及其政党的政策,对那场战争的意义说三道四,真可谓得了人格分裂性精神障碍综合症。病状:情绪极不稳定,暴燥,对他人极具攻击性,对社会危害性极大…
movielover888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6:20:17
Keiyou, hxl777 还有各位有正义感的观众们,一觉醒来,看这儿还在掐着呢。人生真是一大喜剧,人魔鬼魅,啥都有!遇到这等厉鬼,就像你在公园散步踩上了泡狗屎,只能自认晦气吧,有啥说的。走吧走吧,让我们去享受那人生的阳光雨露去吧!
baikaishui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5:51:12
我还很久没见过什么“如此咬牙切齿地攻击中国及其政党“这种文革词汇了,今天算见识了。可惜这种人没有生在文革,现在也不能兴风作浪了。
baikaishui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5:45:42
美国的“战争亲属“许多都是反战的,因为无论把那个战争目标讲得多么崇高,面对自己的亲人遭受苦难,大多数人无法接受事实。有些号称“英雄的亲属”,看到自己的“亲属”死伤,还要为战争唱颂歌,不是被洗了脑,就是冷血动物。
baikaishui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5:40:43
keiyou, 既然你要加入开骂得阵营,就来吧!这样你也不用假装出一副公正的嘴脸。我骂你就是“如此咬牙切齿地攻击中国及其政党“了?你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你甩个尾巴,政府会给你块糖?
算了,跟你这种无知小人也没什么好争论的。没准你还真是领了五毛钱来的
keiyou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5:40:18
人间喜剧(小丑剧)"baikaishui 泼皮骂街"Act 2 正式开演,请观众入座欣赏!
baikaishui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5:34:49
keiyou, 你自己在攻击“拉偏架”的,那么你再干什么?请找出来,我什么地方“如此咬牙切齿地攻击中国及其政党“了?我还提到“邓小平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呢!你知道什么历史吗?没错,你连人渣都不是,是狗屎!
keiyou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5:28:10
Baikaishui, 如果你硬要坚持骂英雄的亲属“捧臭脚”,“拍马屁”,只是一个贬义的评判,而不是伤害人家感情的恶意“人身攻击”,我也就无话可说了。因为你对己对人采用了不同的标准。

祝福人家“全家都这样瞎着眼睛“好好地活在人间,还振振有词!人家什么时候连带着你的五亲六眷一起攻击漫骂了?

对了,你看起来可能也是改革开放后出国的,现在在本坛如此咬牙切齿地攻击中国及其政党,借你一句话,真是“数典忘祖的人渣!”
baikaishui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5:21:21
这种毫无怜悯之心的人还耻称”英雄的亲属“,与那个什么hxl777一样,都是毫无人性的冷血动物!
baikaishui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5:12:50
说一个人“捧臭脚”,“拍马屁”,只是一个贬义的评判,说一个人“你这个不知感恩的小人,少在这儿泼脏水“,这是人身攻击!
baikaishui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5:10:20
Keiyou, 你仔细看一下,那个movielover888 有一句松口吗? 她的哪个回帖没有骂人?我倒真见识你这种偏袒的风范!这个什么“好好地活在人间,享受着阳光雨露"不是她自己说的吗?我在为这些死伤的人叫屈,她却说这些人“好好地活在人间,享受着阳光雨露",这种阿Q需要同情吗?
keiyou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5:07:38
对了,还有那个不看事实为你唱赞美歌的“…之歌”!
keiyou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5:05:35
Baikaishui, 既然你已经承认自己先骂别人"捧臭脚",这就伤了那个英雄的亲属的感情。而且人家后来再也没回应你,你还在不依不饶地骂人家是Ass lover888,是“与狗一样的东西”, 还祝福人家“全家都这样瞎着眼睛“好好地活在人间,享受着阳光雨露"……你真让我们好好地见识了一番你的风范!
baikaishui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4:55:08
好吧,对于hxl77是我先骂人的,对不起。不过在21世纪的今天,还有人歌颂文革,甚至欢呼朝鲜的世袭制,说真的,我除了骂人,也真的只能无语了。你见过文革中多数无辜的人,多少善良的人被斗死吗?我的邻居的妈妈是个搞文艺的,没缘故就被红卫兵批斗,当天在家上吊自杀。我们单位的一个工作人员因为在日记里写了句“现在的农民种粮却没有粮吃”,而被斗成疯颠,生活不能自理。北大,清华多少教授跳楼自杀。对这种歌颂文革的人我也还是想骂一句:数典忘祖的人渣!
keiyou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4:42:32
其实baikaishui开始的言论和观点的第一句话就在骂那个英雄的亲属"捧臭脚",这就伤了人家的感情,怎么算是“没有涉及到任何个人恩怨”,怎么“情有可原”?
文学爱好者之歌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4:25:27
其实baikaishui开始的言论和观点都很中肯,并没有涉及到任何个人恩怨。是被谩骂者无辜人身攻击后忍无可忍才进行的反击,虽然不中听,但也情有可原。
muhan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4:22:17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keiyou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4:18:48
muhan,
baikaishui的那个也叫评论?!
你的“良知”安在?
服了你了!
muhan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4:09:30
稍微有良知的人都会赞同baikaishui的评论的。
x潇潇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3:56:45
读完流泪,非常非常的心痛!这些可爱的年轻战士,他们永远是人民的儿子。
告慰他们在天之灵,也安希望他们的父母能有平安的生活。
movielover888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2:51:32
本人只是凭记忆列举以下几个事例,(未作具体查考)

当越南当局掠夺华侨的家产,并把他们全家成批成批地赶到集中营或赶回中国的时候,当越南侵占柬埔寨、逼迫老挝签订了不平等条约就范于其淫威之下,泰国也感到威胁的时候,当中国的小兄弟越南专横跋扈,对中国产生威胁的时候,再看这几年,当越南菲律宾的海警或军舰驱赶殴打逮捕中国渔民的时候,当日本军舰撞向中国渔船的时候,当中国受到国外欺凌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勇敢地面对,而应该谋求大同。

因为“轻言战争者,在内心的深处,都是无情之人!”by LaBrisa
oktober01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2:37:48
不管为谁,军人战死疆场,都是值得我们敬佩的。他们尽职了,而且是用生命!

在下的个位,还要评论吗。免开尊口吧。
0862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2:36:41
baikaishui是渣滓中的渣滓。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2014-04-12 12:29:40
记得中越交战时我刚升入与我市著名眼科医院为邻的某纪念中学读初中。一天在校园的绿荫中闲逛,抬头看到了让我极为震惊的一幕:眼科医院的所有楼层都住满了年轻的男子,他们无一例外都眼缠绷带。后来老师们告诉我们那些都是在战场上受伤的战士,据说是被激光武器所伤。至今犹记得他们在阳光下站在医院阳台上的苍凉神情,以及脸上本阳光下愈发白得刺眼的纱布。
多年后在与亲戚的交谈中得知,他的一个朋友在此期间曾尝试偷渡去香港,在茫茫夜色中扒火車,待翻身入内时竟发现这是广西开来的运尸车,每卡却堆满了战死的士兵。那个大男人几乎被吓破了胆。
在八十年代后期认识一位较年长的朋友,高大俊健的他在专业领域上十分成功,但却总带着一种哀愁的氛围。后来他才说了女友在中越战争中奉命上前线,结果活生生的情人转眼间变成了一小盒骨灰,令生者哀恸,常叩问意义而不得。
轻言战争者,在内心的深处,都是无情之人!
页次:1/5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247  分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