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漫谈宇宙进化史:太阳系形成或为特殊存在(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2 04:15:48
@八戒:“以色列被古罗马,也就是包括现在的希腊的欧洲,占领后,希腊的神就进入到基督教的理论去啦。”:你对历史的理解也有误。上古希腊(1000-500 B.C.)以荷马史诗和神话世界观为标志;经典希腊(500-1 B.C.)以哲学和初始科学世界观为标志。希腊的“现代”文化占领全世界以亚历山大推翻波斯帝国(331 B.C.)为标志;罗马帝国继承发展(以30 B.C.奥古士督灭埃及为标志)。希腊文化内部就有古今两观之争,进入以色列的也有两者;多数犹太人自愿被希腊化是接受其“现代文化”,如耶稣同时代人菲罗Philo的著作所示。安提阿古四世伊比凡尼(Antiochus IV Epiphanes,168-164 B.C.)试图把旧希腊文化强加给以色列被强烈反弹。因此基督教的主要对手是希腊的现代文化,而非其古代文化。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2 04:15:23
@八戒:“创世纪的宇宙只是古人坐井观天的想象,水、大地要早于宇宙的出现,而这和现代科学发现是完全相反的。“:其实创世记记载的是目击者(神)的见证;而今天的起源科学是人们根据现存证据和规律,假设均变论,倒退回去的理论。哪个在法庭上更可靠?创世记中宇宙(宇者空间也,宙者时间也)出现在第一天的起初,与初造的地球同时;日月星被造于第四天,但那不是宇宙,而是宇宙中的住户。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2 04:15:00
@八戒:“而实际上三位一体里的神并不是犹太人旧约里的无形神,而是典型的能生儿子的希腊神。犹太人的神只是“创造”和“命令”,无形无体。”:你对三位一体的认识有误。圣子不是因为藉玛利亚降生而存在,他是一个永在者的三位之一。“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约1:1),“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 (约 1:14)。新约圣经说:“神是个灵,所以拜他的当以心灵和诚实拜他”(约4:24);旧约圣经说:“耶和华在西乃山和摩西说完了话,就把两块法版交给他,是神用指头写的石版。”(出31:18)。哪一个表述神是有形的?哪一个宣告他是无形的?若理解神本质是高维度和无形的;但是向低维度中的人类以有形和可被认识的方式显现,就无任何矛盾。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2 04:14:46
@八戒:“旧约只是作为一个“背景”而已,真追究起来,漏洞多了去了。”:请指出一个,在下愿回应。你会发现神学与科学之间没有任何实质性的矛盾。若有表面矛盾,或是神学错解圣经,或是科学错解自然;错误移除,矛盾消失。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2 04:14:30
@八戒: “你以为基督教真关心宇宙形成么?”:如果教会不在乎起源问题和科学整体,为何中世纪教会接受亚里斯多德的科学,而后又支持伽利略和哥白尼(都是拿教会钱的修道士)研究科学?没有伽利略和哥白尼,哪里来的牛顿和爱因斯坦?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2 04:14:02
@八戒: “基督教最终卖点并不在宇宙如何形成,而在教会收钱,”如果教会收人捐款你有意见,大学收学费呢?国家强迫征税呢?如果你认为后两者不收税费就不能运转,为何不给教会一个机会呢??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2 04:14:00
@八戒 “关于‘预言’,旧约里从来没预言过耶稣,更没预言过什么怎么死的过程,你们完全就是牵强附会。旧约连‘复活’这个词都没有。”:
创3:15中预言“女人的后裔“要打破蛇的头,就是预言人类救主是一个单单女人而非男人的后裔(童贞女所生),他要击败魔鬼。他将是亚当和夏娃的后裔(创3:22)、挪亚的后裔(创6:18-22)、闪的后裔 (创9:26)、亚伯拉罕的后裔(创12:1-3)、以撒的后裔(创22:18)、雅各的后裔(创28:4)、犹大的后裔(创48:10)、大卫的后裔(撒下7:12-14;赛11:1)。他将有类似大卫被迫害的经历而且更甚:大喊”神为什么离弃我?“、手脚被扎、外衣被人拈阄分掉(诗22:1,16,18;太27:46;约19:18-24);与恶人同埋(与两个盗贼被钉十架)、与财主同葬(在亚利马太的约瑟的墓穴)、为罪犯代求(求神赦免钉死他的人)(赛53:9,12)。但他的灵魂必不被撇在阴间,身体也必不朽坏(诗16:10)--复活;他要”看见后裔、并且延长年日“(赛53:10)--复活。复活的概念直接出现在旧约但以理书12:2,”睡在尘埃中的必有多人复醒。“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2 04:13:45
@八戒 “相反的,旧约大量预言了弥赛亚该是以色列的王,而耶稣根本不是,自己骑匹驴就算‘王’了?“:
弥赛亚(受膏者=基督)的确该是以色列的王。耶稣按法律是约瑟的儿子,是大卫通过所罗门的作王的后裔(太1:5-16);按血缘是玛利亚的儿子,是大卫通过拿单的后裔(路3:23-31)。他被预言生在伯利恒(弥5:2),大卫的祖籍(路2:1-20),是希律王的文士都知道的(太2:4-6);他住在拿撒勒(枝子),即他是耶西的枝子、大卫的苗裔之意(赛11:1;迦3:8);犹太人的塔木德(Talmud)承认他是王族血统。他被预言藉着骑驴进入耶路撒冷宣告自己身份(迦9:9;太21:5)。他的两个门徒想坐在他的左右手(可10:37)、叛变他的人原想作他的财长(约13:29)。犹大地的罗马总督彼拉多也承认他的头衔(太27:11;约19:19)。他早已多次预言自己要死而复活(太16:21;17:22-23),只是门徒们不信,事后才明白(约2:18-22)。他第一次降临建立的国在人的心里(约18:36);第二次降临是则用铁杖辖管(启3:27),是“王中之王、主中之主“(启19:16)。他再来时犹太人必接受圣灵,仰望被他们所扎的(迦12:10)。基督从天降临在橄榄山上,从此作全地的王(迦14:4,9)。两次降临、两种国度、两类作王。哈利路亚!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20:17:05
@八戒 “经里明确写着那个’复活的耶稣‘不是原来的耶稣,而是一个连脸都变了的替身。。。变脸却不变“伤痕”?玛丽亚当时要验伤,那个替身没伤,所以就说你不能现在摸,过几天自己造了个假伤口才让人摸,来’证明‘他是’耶稣‘。“:
原来八戒师父相信新约的见证人们所记载的复活的耶稣是假冒的替身,而且抹大拉的玛利亚立即认出且跪拜抱腿”拉伯尼(我的老师)”(约20:16;参太28:9)是为了验伤(其实“摸”的原文是“抱住不放”的意思)。那么请问如果耶稣没有复活,他的尸体哪里去了?如果是被门徒们偷走了,那些看守的罗马士兵干什么去了(太27:62-65)?为何他们告诉犹太人他们看见了天使(太28:2-4, 11),而犹太人贿赂他们才如此说(太28:12-15)?若是被犹太人或罗马人偷走了,为何他们不拿出来证明基督徒虚妄?那个冒牌货是何时预备好的?十架前门徒都是懦夫,怎么三天后出了个冷静的英雄?他在初熟节(周日)那天清晨在耶路撒冷显现给玛利亚(约20:6)和妇人们(太28:5-10),然后在去以马忤斯的路上显现给革流巴和另一个门徒,给他们讲经,让他们心里火热,而且在他们认出他是主之后就立即消失(路24:13-32);然后向彼得显现(路24:33-35);当天晚上向11个使徒显现(约20:19-23),不通过门窗就进入房间,让他们摸钉痕后喜乐,给他们讲经、掰饼、吹气预演赐圣灵。这么全能的一个人(还不是12使徒中的),居然能变脸而想不起造伤痕,是在是不一致。呵呵!而他能骗过所有的门徒,这有多大可能?呵呵!还有五旬节圣灵降临,圣殿中大风过后,120人头顶火舌,口说方言,向成千上万名犹太人用未曾学过的多国语言传讲福音,造成当日3000人信主,以后教会改变世界(徒二章)。有多大可能性一个假冒者能造成这么大效果?您这个理论也太牵强了吧?呵呵!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20:16:49
@八戒 “还在’接近‘光速啊?光什么时候’接近‘光速传播了?至今人类所有探测遥远星系都是通过不同波段的电磁波,哪个是’接近‘光速的?对带电粒子只能检测到太阳发出的,从来没有检测过任何别的星系的‘接近光速’带电粒子啊。“:
我不是说光用”接近光速“传播,而是说远离银河系的星系,因为哈勃定律说越远的速度越大,那么足够远的就接近光速了,如同观察到的光谱红移所示。在那些星系的参照系里,时间被拉伸;地球上的6000年等于那里的亿万年。光从那里传到地球。对那里而言是亿万年;对地球而言是6000年。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20:16:34
@ 天涯一浪子 “6) 下次惩罚,会是什么? 弹指一挥, 回到天地浑浊的第一天?”:
因神为义,罪必得罚。现世的罪过于洪水前;但神应许不再用全球性大洪水审判;故此基督再来前的七年大灾难是人类彼此相残;千禧年后的白色大宝座审判是神用火洁净(彼后3:7)。这些审判不是重复往过,而是渐进功成。创世周第一天的开头,神造了诸天(第三重天=天堂;第二重天=宇宙)和地(地球);那时地是空虚混沌。混沌者缺乏秩序也;空虚者缺乏住户也。在第一天的一半时神造了光,分开光暗;在第二天神造了空气,分开上下水;在第三天神造了旱地(还有植物),分开地与海。这些分开创造了秩序,也除去了混沌。在第四天神造了众星,第二重天之住户也(窃以为神在这天开始时造了天使,第三重天之住户也);在第五天神造了海洋生物,下面的水之住户也;在第六天神造了动物和人,旱地之住户也。这些创造填充了前三天分出的每个领域(唯有第二天分出的“上面的水”没有住户;因它是预备发大洪水审判罪的;或许因此第二天是唯一神没说“好”的一天),除去了空虚。第三天神说了两次好;第六天神说了“好”和“甚好”。第七天神安息。窃以为创造周乃是全部人类历史之预表。从创世到亚伯拉罕神国是混沌的,对应第一天的前一半;从亚伯拉罕到耶稣神国是可见的(藉律法创造地上秩序),对应前三天的后部;从耶稣第一次降临到再来神国是属灵的(藉恩典创造天堂住户),对应后三天;从基督再来到最后审判神国是完全的,对应第七天的安息日。天上地下绝无他名使人藉着可以得救;但是人(亚当)所失的,人子(耶稣)都将收回。这些见解似乎来自圣灵光照,安慰我心;今与君同享,望主内共福。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20:16:21
@ 天涯一浪子 “5) 都血祭独子为人赎罪了,人领情了么? 人无罪了么? 人不犯罪了么? “:
神的品格乃是仁义双全。神的公义叫神惩罚罪,而罪的工价乃是应得的死;神的仁爱叫神赦免罪,而永恒生命乃是不配的恩。在十字架上神义实现,圣子承担了人罪后果;在十字架下神爱生效,信徒接受了基督的义。神造人本有灵魂体三层。亚当之后罪人灵死(与神断绝关系)、魂坏(思想、意志、情感、良心、力量,无一不败坏)、体衰(日日走向死亡)。从圣灵重生的人有被再造的灵;这个新的灵有被恢复的神的形象,是圣洁的、不能再犯罪的(约一3:9)。圣灵住在新人的灵里面,在成圣的过程中再造新人的魂;在复活(或被提)时神将再造新人的体。最后灵魂体三全的基督新妇(教会整体)将与他同坐宝座,统治新天新地。这些被神预知、预选、预定、呼召、称义、荣耀的人(罗8:29-30)对神血祭独子不仅承恩领情,而且因信称义、被算为无罪。尽管在今世因为活在拥有罪性的肉体中导致还有可能犯罪,他们绝不再能以罪为乐,已经被神称为圣徒;将在基督台因成圣程度领赏。YES!神的爱在信徒身上有现世和永恒的果效!就世界而言不是如此。多数人走宽路去地狱;少数人走窄路去天堂。但神创世本为造就余民;他们自愿接受神的爱,在圣洁中与神永活。不爱神的人不属于神的家(family),为何让他们去天堂—神的家(home)里面,把那里变成地狱呢?神尊重他们的败坏的自由意志,让他们离开神的慈爱显现之处(人间)之后,不去神的荣耀显现之处(天堂)、而去神的公义显现之处(地狱),绝无任何不义。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20:16:04
@ 天涯一浪子 “4) 诺亚既是God独选放生的义人,品质自然超群, 如何又繁衍出万代不肖子孙,惹得God血祭独子为其赎罪 - 怎么会的呢? God又失察失策失误了么?”:
如你所言,挪亚品质超群,因他是那个世代的义人,不犯那个世代的通病,即不敬生命(地上满了强暴)和不敬婚姻(恶天使与人类跨越“各从其类”之命)。这不意味着他是没有罪性之完人。洪水后挪亚醉酒裸身;被恶人含大加宣扬,却被义人闪和雅弗背身遮掩。挪亚再次吃禁果、示裸体,与亚当无异。说明挪亚是第二个亚当(有与之相同的罪性),却不是最后的亚当(有与之不同的神性)。罪从最初的亚当进入世界,带来罪恶、痛苦与死亡;要藉着最后的亚当(从死里复活的无罪之人耶稣基督)方能被解除果效。被神免除审判、不计罪债是蒙受恩典,从神授权赦罪,替死救赎是赐下恩典。挪亚一人呼召天下,蒙选的不洁动物进入方舟,被神关门保护,享用膏沥供应,活过洪水审判;基督一人被举十架,蒙选的有罪之人进入救恩,被神双锁保守、圣灵恩膏成圣,切望复活被提。可见挪亚是基督的预表、基督是挪亚的实像。君已见相似,未见不同。神未失察失策失误;实是先例先见先行。望明察。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20:15:48
@ 天涯一浪子 “3) 出了伊甸的亚当夏娃,艰苦卓绝生生不息,后代覆盖全球了,又惹God生气,被God一场大水赶尽杀绝,只留诺亚一家. 这般大手笔的毁灭,全因人之罪孽,绝非神之失策乎? 如此大屠杀,空前绝后,很难用仁善智慧形容的.God若真智慧全能,可以改善人类啊,转基因也行的,何苦灭绝人寰.”:
人类堕落之后与神断绝、苦斗自然、夫妻冷战、兄弟相杀,实在是艰苦有余、卓绝难提。神对该隐未施死刑、仅予流放。何提不仁?洪水前地上满了强暴,神对此后悔伤痛,何言不善?窃以为创6:1-4中“神的众子”与人的女儿混合,生出远古英武有名之人,实在是堕落的天使(见伯2:1),神家之恶仆,自知必下火湖,强占主女,故留恶种,污染人类,试图引神或者容让邪恶、或者全然灭绝。然而神施行公义之后却留下洁净之挪亚一家,藉之再造人类,何言不智?洪水后大地分裂,山河相隔,巴别塔后语言变乱、万国独立。神拣选一人(亚伯拉罕),造出一国(以色列),藉以赐下万国之救主,又何言不慧?因信基督而从圣灵重生,成为新人类,被神塑造成为基督形象,准备好在新天新地与神在圣洁、公义、慈爱中永和同在,实在是你所期待之转基因圣工。当全地遍布邪恶,人类生不如死;一人言神空前绝后、灭绝人寰,另一人见神清理门户、再造共和。视角不同,内外相隔。望君三思转念,见木见林。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20:15:30
@ 天涯一浪子 “2) 既是先知万能,应该预料到蛇的狡猾,也该始料夏娃亚当的背叛,怎么让他倆在God眼鼻子下听信毒蛇,偷吃禁果,造下纠缠人类的原罪,并怒而驱之出伊甸呢? 小人之见, God造人计划不周,管人方略有误,不太像智慧无限全能万能啊. “:
永在之神乃三位一体,圣父、圣子、圣灵。因神就是爱,神创造万物乃是为了把三位一体之间的爱的本体扩展到造物。真正的爱要求有自由意志,故此除物质、植物和动物之外神造出有完全位格(思想、意志、情感、良心、力量)的天使和人,各有自由意志,故可以接受神的爱,或拒绝而反叛。在神家(household)之中,神是家长,天使是仆人(希伯来书1:14),人类是孩子,当信主耶稣之后与永恒神子合一,被提升为儿子地位(被圣灵再造重生;被圣父收养为子;教会成为基督新妇,已经应聘,等待迎娶,儿媳与儿子有同等权柄,将来一同统治世界;在三重意义上信徒得到神的儿子的身份),将来要审判天使(林前6:3)。三位天使长(路西弗、米迦勒、加百列)之一因嫉妒神对人的设计而反叛,试图让人因怀疑神的品格而与神离心,从而被神弃绝。故此有创三章堕落一事。神对此早有预知,且在此之先预定圣子成为救赎人类的羔羊,领人恢复与神的爱的关系。故此神实在是全知、全能又全爱;君对神的品格判断有误,慎思,切切!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20:15:14
@ 天涯一浪子 “1) '那人独居不好,'于是捏造夏娃,显见夏娃这位人类之母并非God原意,好像是计划外生育,万能智慧无限的God不该有此疏忽的。”:
窃以为圣经有表面的意思(如点)和隐含的意思(如线);后者只有注目者藉圣灵光照才能看见,而一旦发现就无比明了,且与字义绝无冲突。创1:27说:“神就照他的形象造男造女” ;说明神本来就是要造能繁殖的两性的,他先这样在同一天造了动物,不是吗?创二章讲的是细节和次序。神先造了男人,让他给所有神带到他面前的动物命名,一方面叫他知道他的地位是世界之王,另一方面叫他认识到动物成对成双,所以他需要一个配偶。当他心中有此愿望之时,叫他入睡,抽出一根肋骨,据此造成女人。因此男人要爱妻子如同爱自己的身体;女人要顺服丈夫如同顺服主。这是为后代家庭立规矩和先例。看起来是万能智慧的设计,而非一时疏忽之补救。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12:50:15
@天涯一浪子 "讲得好好的,为何突兀引进新约耶稣? 宇宙进化太阳云云,跟圣经新约真的无甚关连,还是莫谈为好. 旧约有点关联,大都在Genesis创世记里,也是失之简略":冤枉啊!本无心谈论新约历史,是八戒师父引入圣经是否来自于神的题目,而对此的答案在乎预言实现,而最大的预言是关乎耶稣;而且八戒师父引入李大师,而耶稣与之不同之处就在乎死而复活。不提不行啊!!!
天涯一浪子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12:01:46
园丁老师: 一直风度翩翩讲得好好的,为何突兀引进新约耶稣? 宇宙进化太阳云云,跟圣经新约真的无甚关连,还是莫谈为好. 旧约有点关联,大都在Genesis创世记里,也是失之简略,难让人人明了,遑谈令人信服了. 1) '那人独居不好,'于是捏造夏娃,显见夏娃这位人类之母并非God原意,好像是计划外生育,万能智慧无限的God不该有此疏忽的.2) 既是先知万能,应该预料到蛇的狡猾,也该始料夏娃亚当的背叛,怎么让他倆在God眼鼻子下听信毒蛇,偷吃禁果,造下纠缠人类的原罪,并怒而驱之出伊甸呢? 小人之见, God造人计划不周,管人方略有误,不太像智慧无限全能万能啊.3) 出了伊甸的亚当夏娃,艰苦卓绝生生不息,后代覆盖全球了,又惹God生气,被God一场大水赶尽杀绝,只留诺亚一家. 这般大手笔的毁灭,全因人之罪孽,绝非神之失策乎? 如此大屠杀,空前绝后,很难用仁善智慧形容的.God若真智慧全能,可以改善人类啊,转基因也行的,何苦灭绝人寰.4) 诺亚既是God独选放生的义人,品质自然超群,如何又繁衍出万代不肖子孙,惹得God血祭独子为其赎罪 - 怎么会的呢? God又失察失策失误了么? 5) 都血祭独子为人赎罪了,人领情了么? 人无罪了么? 人不犯罪了么? 6) 下次惩罚,会是什么? 弹指一挥, 回到天地浑浊的第一天?
天涯一浪子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11:51:18
八戒师傅态度温和了,言词儒雅了,说理讲理就事论事了,可喜!
园丁老师: 一直风度翩翩讲得好好的,为何突兀引进新约耶稣? 宇宙进化太阳云云,跟圣经新约真的无甚关连,还是莫谈为好. 旧约有点关联,大都在Genesis创世记里,也是失之简略,难让人人明了,遑谈令人信服了. (1) '那人独居不好,'于是捏造夏娃,显见夏娃这位人类之母并非God原意,好像是计划外生育,万能智慧无限的God不该有此疏忽的.(2) 既是先知万能,应该预料到蛇的狡猾,也该始料夏娃亚当的背叛,怎么让他倆在God眼鼻子下听信毒蛇,偷吃禁果,造下纠缠人类的原罪,并怒而驱之出伊甸呢? 小人之见, God造人计划不周,管人方略有误,不太像智慧无限全能万能啊.(3) 出了伊甸的亚当夏娃,艰苦卓绝生生不息,后代覆盖全球了,又惹God生气,被God一场大水赶尽杀绝,只留诺亚一家. 这般大手笔的毁灭,全因人之罪孽,绝非神之失策乎? 如此大屠杀,空前绝后,很难用仁善智慧形容的.God若真智慧全能,可以改善人类啊,转基因也行的,何苦灭绝人寰.(4) 诺亚既是God独选放生的义人,品质自然超群,如何又繁衍出万代不肖子孙,惹得God血祭独子为其赎罪 - 怎么会的呢? God又失察失策失误了么? (5) 都血祭独子为人赎罪了,人领情了么? 人无罪了么? 人不犯罪了么? (6) 下次惩罚,会是什么? 弹指一挥, 回到天地浑浊的第一天?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08:33:38
@八戒:“根本不可能用什么相对论算出光只需要几千年到达地球对不对”:好,咱就在狭义相对论范围内谈事。除了尺缩效应之外还有钟慢效应。delta(t') = delta (t) / sqrt [1 - sqr (v)/ sqr (c)]。因此把一个接近光速的速度带入,地球时间6000年在迅速远离银河系的星系中就变成上百亿年的时间。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08:23:17
因为耶稣基督是圣经的核心人物,证明圣经是上帝启示的与证明耶稣是神一样,都是基于耶稣已经从死里复活。对此的证明在于耶稣的门徒们。他们在十字架面前几乎都是懦夫;但是在基督复活以后几乎都变成勇敢的见证人,而且几乎都因此被杀。如果耶稣复活是一个骗局,那么骗一个容易,骗一类人容易;但是骗几十、几百人、几千、几万人,骗罗马人、犹太人、希腊人、化外人,就不容易了。无人会为他们知道是谎言的去死;有人会为他们认定是真理的去死。但是人认定是真理的不一定都是真理。不过耶稣门徒们不是为认定的信仰而死,而是为眼见:复活的耶稣向大约500人显现过,一起吃过饭,查过经;让人摸过钉痕和扎痕。因此他们是为了全人的经验而死,所以不可能是假的。而如果耶稣复活是真,全圣经就是真。任何新宗教如果想证明自己是上帝启示的,就先要造出一个从死里复活的人来。对于造不出来的,就不要信了。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08:11:47
@八戒 “那么请你拿出人写的等于是上帝的根据吧”:证明圣经是上帝启示的一个根据就是预言得应。旧约圣经预言弥赛亚(基督)降临有300多处,其中大多数都已在拿撒勒人耶稣身上应验;还有一部分要在基督再来时应验。已经应验的预言中有许多是非常特殊的,如家族的谱系、受孕的方式、降生的地点、被杀的时间、复活的时间、升天的时间等等。有人算过16个预言同时在一个人身上成立的几率,小到基本是零。而都已成立说明这不应是碰巧,而是神的设计。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08:01:30
“眼见为实”不是总成立的。我们眼见太阳绕地球转;但是事实是地球绕太阳转。有时要通过理性的思考,选取最简单的但又是恰合的思想体系,结果可能是与最初的直觉相违背的,但是深入思考之后则是恰合的。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07:58:15
@shcngzb “怎么经验了他?内心活动而已罢了”,@八戒 “你靠‘心里’认识反倒成了理性,别人眼见为实反倒成了非理性?呵呵。”:个人认识神是一个多层次的过程。我以前象你们一样是一个科学主义和理性主义者,但是有一个开放的头脑。我在理性上不能解释热力学第二定律(熵增加原理)和现存世界中存在规律(熵不是最大)的现象。我也不能解释为何人类心里有向善的动机却活在行恶的现实中。一旦被人提醒需要思考,最终推到若不相信有神就不能把理性和经验协调起来,而一旦信了就能(至少基本上能)的对比。所以我信神起初主要是理性层次。其他人有可能是经验层次,如祷告得应;或者灵性层次,如经历灵异现象等。我都有经历,但是个人的次序不同,大概是因为神对各人的设计不同。
耶稣说:“我的国在你们心里”。至少是在现在这个时代,神的国是在灵性层次,而不是可见层次的。因此必须在灵性的层次考虑这个声称是否是真。因为自己没有经历到,就说别人经历到的不是真的,乃是非理性的声称。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07:41:55
根据宇宙相对论。John Hartnett推导出不需要假设暗物质和暗能量就能解释目前宇宙膨胀的速率。这是比标准模型更优越的科学理论。它能与圣经中的讲的宇宙学一致:神在创世周的第四天创造众星,然后“铺张天地”(拉伸空间),造成宇宙膨胀,光谱红移;但是时间拉伸现象导致在数亿光年距离之外的星光可以在几千年地球时间内到达地上、被人类观察到。这是科学再一次进步到与圣经启示一致的范例。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07:33:40
宇宙学问题比狭义相对论复杂,还要考虑广义相对论层次(空间在大质量附近弯曲),甚至最近发展的宇宙相对论(Cosmological Relativity)层次(哈勃定律被当作公里,而非实验定律,因为距离测量不是绝对的)。另外还要考虑量子力学的层次。霍金的书和Briggs的书是把大爆炸理论的标准模型通俗化。而标准模型是只考虑了广义相对论而不是宇宙相对论的。你如果真想认识科学前沿。请参考Moshe Carmeli, Cosmological Special Relativity (World Scientific, 1997)和Moshe Carmeli, Cosmological Relativity (World Scientific, 2006)。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07:09:51
@八戒“你能给大家列出具体的相对论公式,俺就承认你的圣经”:如果是真的就太好的。狭义相对论告诉我们距离随速度被收缩:delta(x') = delta (x) * sqrt [1 - sqr (v)/ sqr (c)]。当速度接近光速时,趋近于零。这是对物质(静质量不等于零)而言;对光不成立。因为质量随着速度趋向无穷大,所以没有任何物质能被加速到光速(衰变和湮灭是另一回事)。
星系的问题远比狭义相对论复杂;但是简单的思想实验就可以想到:如果越远的星系远离银河系的速度越大,那么远到速度接近光速的距离反而会缩短。不是吗?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06:45:27
@huasi “园丁2108就是在那神辩 自圆其说 脑子坏掉了”:我能自圆其说是脑子坏掉了;你不能自圆其说说明脑子好得很:)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06:43:25
@数学题中的小明“‘当宇宙还是38万年历史时,它冷却至3000K’, 也就是说我们已经知道宇宙是何时诞生的 --- 到底是怎么推算的?”:你非常聪明,已经开始问认知学(epistemological)的问题:“怎么知道的?”多数人都是不懂科学、迷信权威、盲目引用、不思甚解。人必须先回答认知学的问题,才能回答形而上学(metaphysical)的问题“什么存在”。大爆炸理论的标准模型中有许多假设;最后形成的现代形而上学中有许多推论是基于这些假设做的外延。如果不说明其不可靠的根基,而当作是被验证的事实来叙述,就是在做洗脑。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06:33:35
@绵羊云“我觉得科学和宗教是两个平行的东西,”:你说得很对。科学是按照经验、理性和信心的次序来理解世界;宗教(尤其是基督教)是按照信心、理性和经验的次序来理解世界。两者平行,在无穷远处相交。
huasi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03:19:31
园丁2108就是在那神辩 自圆其说 脑子坏掉了
zhuniang
发表评论于 2014-01-09 20:43:34
这个园丁2108实在是令人作呕!
数学题中的小明
发表评论于 2014-01-09 20:31:39
"当宇宙还是38万年历史时,它冷却至3000K", 也就是说我们已经知道宇宙是何时诞生的 --- 到底是怎么推算的?
cymbalsman
发表评论于 2014-01-09 20:18:53
奉劝所有相信科学的不要和信教的人争论,也不要向他们讲什么道理,反正上帝是万能的,任何他们无法解释的,矛盾的,不合逻辑的,甚至他们口头上反对,而潜意识里却享受着的东西,最后都可以归结到一句话
上帝是万能的。
绵羊云
发表评论于 2014-01-09 15:20:53
我觉得科学和宗教是两个平行的东西,科学的认知和宗教的信仰应该是支撑人类精神世界的两大支柱。我认为不应该用科学的理论来讨论、否定宗教;同样地,也不应该用宗教的道理来讨论、否定科学。往俗里说,鸡、鸭不会因为它们不能彼此沟通而不存在于这个世界。
我就是路过打打酱油而已。大家别介。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09 11:59:32
@八戒“如果是“接近光速”的东西,那么有“拉近”。但如果是光本身,那么你自己去用相对论算一下,你发现那个“拉近”就该是无穷大啦。换句话说,如果这个“拉近”存在,星系应该就在你鼻子前面。哈哈”:
这是无理取闹了。我们是在说星星,物质,有质量的,不是光。我们也没有挑战星星的距离问题(虽然那些测量结果是有问题的);关于星光是传播时间的问题。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09 11:55:01
@八戒:“但不符合所有人观察到的事实的信心是一定不对的。”:同意,但是现代宇宙学的目前公认的结论并不是所有人都观察到的事实,而是基于无神论(宇宙无中心论)等一系列假设的、出于信心的人为理论。
“至今没有任何一个人,包括基督徒,能证明上帝存在”:每个基督徒都亲自认识上帝,因为他们经验了他。非信徒因为自己不认识他就说他不存在,说明他们的非理性。
“反倒有大量科学证据否定了上帝。”:这是一个极大的谎言。凡是真正懂科学的人都知道,科学有自己有限的领地,在其中它有一定的权威;在实验可以验证的范围之外,真科学不会自称知道,只能说有个理论。只有一些科学家的观点与圣经相矛盾;但是没有任何事实能够证伪上帝的存在。
“圣经里大量自相矛盾的逻辑也证明了那书不是上帝的作品,而是人的。”:我想挑战你列出一个圣经里的矛盾来,看看是否能解释掉。我想你最终会发现,圣经里虽然有表面不一致,但是一旦你学习了背景知识,按照上文下理解释,没有任何本质的矛盾。如果你考试时解不出题来就说老师出错题了,看你的成绩如何?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09 11:40:59
@八戒“何以见得是上帝的启示,而不是人假借上帝编的东西呢?呵呵。圣经是人用文字写成的对不对?那么首先这就是人的东西,而不是上帝的东西。上帝既然能造宇宙,怎么却不能造人不能修改的经呢?怎么还要人去写呢?真有上帝,在天上显示出经文,谁都伪造不了啊。呵呵”:
圣经是上帝借人手所写;66卷书每卷都有双重作者(神和人)。人写的不等于不是上帝的。
圣经说了神的话人不能篡改:"耶和华阿,你的话安定在天,直到永远。 (诗篇 119:89)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09 11:29:54
@fengusa"大家都忘了其实这篇文章就是阐述一种理论。":
说得对,这篇文章就是在提出一个理论,它总结现代自然主义者根据自己选择的一系列假设来解释天文、地质和考古数据之后综合新城的一个世界观大叙述。它是现代自然主义神话!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09 10:08:27
@八戒:“你先学好啥是相对论再来扯好不好?不要根据名词就望文生义。距离多远有很多测量方法,不是相对论就能改变距离的。”
我倒是学过相对论(专业);不知您学过几年?测量星星距离的确有许多种,除了近距离星星的三角测距法都需要假设。您知道需要哪些吗?狭义相对论就有距离收缩一说,您怎能说“相对论不能改变距离”呢?何况我不是在挑战星系距离,而是时间拉伸导致的距离与时间不像明显的光年数所显示的。明白了别人说什么再挑战好不好?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09 10:03:04
@八戒:“但你的解释也正好证明了“信心”是不可靠的。”
如果你相信基于信心的是不可靠的,你必须也承认科学里基于假设的也是不可靠的。把基于假设的说成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是智力欺骗。
其实不是所有基于信心的都一定是不对的:如果信心的对象是真实的,那么信心的结论也可以是真实的。
fengusa
发表评论于 2014-01-09 09:48:39
大家都忘了其实这篇文章就是阐述一种理论。目的并不是否认其他科学,哲学或宗教理论。这种理论得出的结论有助于人们从某种科学角度去认识世界。基督教的认识可以有它的结论,其实对不信教的人也没什么坏影响,即使信教的人也不会把科学和信仰混为一谈。所以各种认识都是可以共存的。用一种认识去抹杀其他的认识是愚蠢的没价值的争论。
fixqq
发表评论于 2014-01-09 09:19:00
我并没有盲目反对“眼见为实”的观点,只是说“眼见为实”一样靠不住。我们延续生命,需要接着“信心”而活。
有时一个看似大的杯子实际容量比小的杯子装的水少。
纵然如此朋友们现在并不是在讨论这么简单的话题,如果否认宇宙智慧论,本身是在贬低自己。把自己打入是无序乱碰的产物,尽管很多人这样认为。至少还有很大部分人包括基督徒是确信自己是有目而被造,生命是有意义的。
人活着不应循环在反复质疑自己的生命中,而是凭借应有的信心,以真理的方式发现挖掘自己的生命价值。
fixqq
发表评论于 2014-01-09 08:15:21
在科学日益发展的当今,人也不能否认“信心”的重要信。相反人类对科学不断追求和探索是建立在“信心”上进行的。
打个很通俗的比喻,人如果没有信心,不用说其它,连自己(每个个体)是怎么来的都没法证明,有人说我爸爸妈妈亲口说的,有人见到了... 这不都是建立在对其他人的信心上吗?那有人说做DNA亲子鉴定不就能证明吗?这条以科学的方法证明看似不需要信心,然而一样也是基于对他人的信心上。还有人说我自己可以学习基因学,完全以科学的方法证明。当然是可以的,或许很多基因科学家就是在这种力量的推动下走进艰难的探索之路,我们可以看到多少基因科学家研究到最后成为“创造论”的坚贞捍卫者。
人若没有“信心”,不仅仅是日常中的问题得不到解决,生命和真理更是得不到解决。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09 07:55:39
@八戒“可宇宙已经存在至少几百亿年了啊。哈哈。”:
问题是你从来没问过一个基本的认知学(epistemological)问题:“你怎么知道的?”你怎么知道宇宙已经存在几百亿年了?有文字记录吗?(只有圣经是,可圣经说宇宙只有六千年历史;你不信,可是为什么?)
一般接受宇宙大小有约150亿光年半径,这不等于光要用150亿年才到达地球,因为相对论的时间拉伸效应。
而且,就连宇宙大小的测量都有预设:从来没有那么长的尺子!光谱红移不等于多普勒效应,可能是空间拉伸。就算接受它告诉我们速度,推导出距离来要用哈勃定律。要么假设距离可测(传统广义相对论),要么假设哈勃定律是公理(宇宙相对论),没有不基于假设的!从根本上来讲,宇宙学和起源学是一个信仰问题,而不是科学确据。基督教承认这是一个信仰问题,然后可以把所有的科学确据都与圣经协调起来。自然主义者自称不基于信仰,却实际上是,因此不一致。你不知者无罪。听见了再继续就错了。
MUST
发表评论于 2014-01-09 06:10:59
上帝创造宇宙万物、创造人类,是无可置疑的。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09 05:04:10
@长线 "当宇宙还是38万年历史时,它冷却至3000K……纯属胡扯。恐龙都7000万年前了":您错误理解了两者的起点:Briggs说的是从大爆炸开始38万年后;您说的恐龙是7000万年前是从现在开始往回数。两者没有冲突。但是两者都有一个问题:怎么知道的?
唐瑛扬
发表评论于 2014-01-08 21:06:22
怎么看都像是人类尽力证明自己多么少有。。。不就是盲目自大么。
长线
发表评论于 2014-01-08 20:45:59
当宇宙还是38万年历史时,它冷却至3000K……
"............................."."........................".......................
纯属胡扯。恐龙都7000万年前了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4-01-08 20:24:06
@天涯一浪子:说得精妙!
@绵羊云 “人类就是太自大了,所以老是认为自己是被‘精确无比’的设计出来的。”:不是人这样说,而是神的话语:“我要称谢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为奇妙,这是我心深知道的。” (诗篇 139:14)
@绵羊云“宇宙是如此的浩瀚,足以让所有的小概率事件都成为必然”:奇怪的逻辑。宇宙越大,发生涨落的几率就越小 (~10^[-27]))。你若说“宇宙历史是如此地长,足以让所有的小概率事件都成为必然”,倒还有理。但是许多证据表明宇宙历史没有多长,而这些精妙设计自然发生的几率实在太小。相信是碰巧要极大的信心。就好像看见草丛里的手表,硬说是石头碰巧进化出来的。
@绵羊云“我其实无意反对神创论,因为我认为人的精神除了有一个客观支柱,还需要一个主观的支柱。”:概念不清!”人的精神“是什么?Mind思想? Soul魂? Spirit灵? ”客观支柱“是什么?Objective foundation? "主观支柱"又是什么?Subjective Foundation?
页次:
1
/3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50
, 共
109
分页: [
1
] [
2
] [
3
] [
下一页
] [
尾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