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当局给过他机会 赵紫阳为何始终都不认错?(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加州鱼郎 发表评论于 2012-09-19 15:03:23
赵紫阳无疑是一条铁汉子!他对推动中国改革开放,民主法制,立下了汗马功劳,历史将还他一个英名。
使劲哈使劲逮 发表评论于 2012-09-19 14:39:09
二十多年了,还一直记得他在广场的话:“我们老了,无所谓了“,”你们还年轻,来日方长,你们应该健康地活着”

是个好人。

最后的恐龙 发表评论于 2012-09-19 13:32:59
认错了,会输到底。撑到底,能增面子。若逮住赵大军什么都清楚了。
bornin1968 发表评论于 2012-09-19 09:25:10
还是怀念赵紫阳,发展经济有自己的办法,对于政治改革也有自己的思路,难得历尽磨难始终不悔 - 在这点上真不是温家宝之类的可以比的。。。敬佩!
精神绿洲 发表评论于 2012-09-19 07:50:22
陈独秀和赵紫阳的风骨
“tssn :北洋政府当年就是因为没有采取断然措施镇压5.4动乱, 才造成了中国以后几十年的大动荡。”该网友这句话说的有点含金量。北洋政府5。4学生运动没有下令镇压,说明北洋政府还有点人性。倒是缺乏人性的丘八乱开枪,打死了学生。政府总理段祺瑞还特地向死难学生下跪。接着他发出不再吃肉的誓言。晚年病入体衰,家人请求他吃点肉补补身子,被他拒绝。他将誓言看得比命还重要。人心和历史还是要怀念他的。要知道,他当时还是个军阀呀!而军阀有过混战而留下恶名和骂名。其实有些军阀就其个人品格来说,蛮值得一些打砸抢出身的土包子学习。
北洋政府不镇压学生,不仅造就了5.4运动的名声与辉煌,并让5.4精神,即学生运动传承下来。因为连北洋军阀都不敢镇压学生,还有什么敢镇压学生运动的人吗?但领教学生运动之利害共产党,新中国成立之后,不须民间有任何运动。,在这种国情下的情况下,还是有学生、青年工人等为社会进步、为社会正义发起了4.5运动。虽遭到持棒民兵等镇压,但未敢动用军队。但到了改革开放的年代,北京最门面大街和天安门广场却出现了杀鸡用牛刀现象对付那场学生运动,竟出动了野战军和坦克来对付赤手空拳的静坐学生。好像不用牛刀,鸡就会把主人给吃了。
陈独秀是创建共产党的最早发起人,一连五任总书记。因不满共产国际遥控瞎指挥,从国民党中退出,要独立自主的干,自然要遭到排挤。接着致函党中央,陈情不应接受苏联斯大林那一套。结果被扣上右倾机会主义的帽子,一直戴到死。彻底被共产党扫地出门,开除党籍。这样一来国民党通过陈独秀曾经信得过的叛徒抓捕陈独秀就不费吹灰之力了。在《陈独秀之死》一文中,有这样一段话:“在开庭时,陈发表了义薄云天、气壮山河的演说,他丝毫没有争取从宽处理的打算,而是抓紧机会进行一次政治斗争。他为自己要解放工农、要推翻政府的正义性作辩解。章士钊大律师义务为之辩护,多少有争取从轻的语言。陈立即说:‘这话不代表我。’他以刚烈的性格,演出了法庭史上罕见的一幕。”
小平看到镇压造成万马齐喑的恶果后,想通过南巡南巡后将功补过后,还想让赵紫阳再出山,但要赵认错。可是赵缺乏邓在毛面前那种灵活性,也就丧失了都大起大落的契机。但这也就足以铸就了赵的美名。就像蒋介石要陈独秀悔过书,陈就是不写一样。
陈独秀和赵紫阳在共产党史上是少有的可歌可泣的领袖,他们的人性和远见卓识非常值得敬佩,他们是过早被毁掉的国家栋梁和政治明星。但他们勇于坚持正义不畏邪恶的风骨,注定了不投机取巧,不寻求自我保身,不追求保持高官厚禄,不搞两面派,不向失道的权威低头和检讨,终使自己在沉沦中挺起了尊严的胸膛,令正史肃然起敬。陈独秀和赵紫阳是共产党最可敬的另类,必将永垂史册。(2012年9月19日)



洪常紫 发表评论于 2012-09-19 07:03:15
看面相:
赵紫阳一副忠臣相
李鹏一副奸臣相
洪常紫 发表评论于 2012-09-19 07:01:47
英雄!
gmruo 发表评论于 2012-09-19 00:16:33
蘇聯垮台,中共還在傷心!果然俄奴深入骨髓了。
香港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23:13:12
我在香港的机场看过赵紫阳的晚年回忆录, 大为惊讶。 这个人实际上是共产党的叛徒。彻底的丧失了共产主义的理想。 枪毙都应该。 王震曾问陈云:有人说毛主席在文革说的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就在党内, 大家说他犯了错误。 你说赵紫阳像不像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 陈云回答说: 他岂止象,他就是一个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

wxabc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22:29:31
大顶!
=======================================================
不同意不同意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4:57:33 邓和赵都没错,错在国内的投机分子以及想搞乱中国的西方反华势力!
仲承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22:22:08
他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
tssn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21:03:24
北洋政府当年就是因为没有采取断然措施镇压5.4动乱, 才造成了中国以后几十年的大动荡。
zjxty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20:58:31
".....后又处理得那么好 ——打出了毛泽东的旗帜, 让那年的8.1晚会唱红...."

"......就搞定了."

Hahahahahahahahah
zjxty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20:57:21
"...又处理得那么好 ——打出了毛泽东的旗帜,让那年的8.1晚会唱红"

"........就搞定了。"

Hahahahahahaha



zjxty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20:53:19
"动兵镇压已犯天忌,后又处理得那么好 ——打出了毛泽东的旗帜让那年的8.1晚会唱红"

年轻学生和士兵们年轻的生命,都让唱红给处理好了。这都啥人哪?!
zjxty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20:47:51
长话短说,老赵有自己的思路,他对老戈说的一番话彻底惹闹了老邓。

老赵无须人何人抬举,如果他只想保住总书记的位置太容易了。

民望高的XX,XX?从何说起呀?一把手说废就废,说明什么呢?
zjxty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9:48:11
老赵的下台,根本原因是与保守派在"坚持改革开放"与"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之间的较量中,在老邓的权衡之下造成的,而学生运动是老赵下台的导火索。尽管如此,老邓一直欣赏老赵的能力。南巡的目的就是给敲打老江让中国经济上重回适度自由化。

这么多年过去了,大家都能看到经改一条腿走路的后果。宫廷内斗祸起萧墙,英勇高官夜投领馆。

如果,如果老赵提倡的政改及时跟进的话,历史又会告诉我们什么呢?
行走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9:33:17
学运应该怎样收场?如果按照赵紫阳的处理意见,学运应该很好收场啊。
他的一切都在表明要以民主法制的轨道上来处理,而不是政治挂帅来整人。
行走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9:30:11
1, 赵紫阳接任胡耀邦,与江泽民之接任赵, 这两者有本质的不同。
2, 赵紫阳的贪腐,即使在当时,也实在是太小啦。--就是在今天他去做官,他也一定会贪腐。
3, 若说贪腐无所谓大小--那他是唯一一个敢于拿自己儿子开刀的。 这就叫做有胆识和担当。

下面这篇文章写的比我清楚。有兴趣的可看一眼。
******newcenturynews***/Article/bzsf/201209/20120905121148_3.html

俺是农民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9:26:43
8。9 学运该如何收场?学生死活不退,拦军车拒绝上课等只能越搞乱。也许初衷是好的,但什么都不能过。当时的学生领袖都变成了什么人难道是偶然马?我觉得一味的给那次学运唱赞歌是不对的,当然俺不赞成开枪,可是诸位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吗?
行走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9:16:45
赵紫阳在当时国防部长秦基伟和北京卫戍区司令给他表忠心的时候,选择大局为重,国家第一,没有搞下三滥的政变。他最多就是实话实说:邓小平还在延续满清末年慈禧太后那样的垂帘听政。

他选择不搞政变,企图以牺牲自己儿子来唤起同党中人的道德勇气,认为他们会以对国家和后代子孙负责的眼界和胸怀来接纳他倡导的政治改革。

他失败的事实说明: 这条路行不通。“和平演变”“循序渐进”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比照现在中国和89年时期的中国,这难道还不彰明显著吗?

他失败了。虽败犹荣。这就是中国的脊梁。他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scifi80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9:12:12
老赵我不认识,只是认识他在开封上中学的同桌。和他多有交往

老先生从英国归国,早就有Nature文章。文革前就是1级教授,文革把大好时光浪费了,实属可惜。

老先生仙风道骨,与世无争,但治学非常严谨。

另外,老赵还有一个中学同班同学(和我相熟的老先生都是一个班的),文革前也是1级教授,我和他没交往,不熟悉。

所以说有什么样的老师就有什么样的学生,由此来看,老赵应该
scifi80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9:01:02
老赵我不认识,只是认识他在开封上中学的同桌。和他多有交往

老先生从英国归国,早就有Nature文章。文革前就是1级教授,文革把大好时光浪费了,实属可惜。

老先生仙风道骨,与世无争,但治学非常严谨。

所以说有什么样的老师就有什么样的学生,由此来看,老赵应该
zjxty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8:55:40
老赵是总书记、名义上的一把手,顺其自然成为学生的靶子。在学生眼里,老赵爱打高尔夫球就是一大贪腐证据。

没人会说老赵是完人。中国有句话:"圣人出,黄河清"。千百年过去了,黄河清了吗?可有人会比老赵做得更好吗?

有些人只盯着最后关头的"断然措施",从没想过事情是如何发展到那一步的?想没想过谁应该负主要责任?

妇人之仁不可怕,只要是对自己的国人。对敌人,你nanxun绝对不会比我更狠。
黑色的眼睛77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8:52:05
大家都是罪人,在一种艰难的历史环境下,根据自己的信念在做选择。中国古话说,有过则改之,善莫大焉。基督徒相信只要在某种抉择的关头,尽量地本着良心去做了,即使错了,向上帝悔改,必然得上帝的原谅。这并不代表上帝不公义,上帝让耶稣上十字架为人赎罪在先,所以我们有罪,是耶稣带赎的。耶稣因为是神,祂的代赎力是无穷的,这与普通人靠政治权柄赦免人罪是不同的。就好像无穷大加任何有限的数字,不管是正数还是负数,都还是无穷大一样。当然,据说没有机会听福音的情形下,神有特别的宽容,是按人的良心决定他是否最终该得救。
nanxun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8:38:52
将和帅还是有区别的。赵的能力只能做到将,却不能做帅,更不要说一国之首。赵紫阳和胡耀邦都属于妇人之仁。
xsz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8:27:36
64就是反趙紫陽一家官倒開始的,怎麼他哭了一鼻子就成了好人了?
=============================================
那时所有当官的子女都管倒,其中影响最恶劣的是邓小平的大儿子邓朴方的康华公司大肆倒卖彩电紧俏物资大发其财。并不是只是赵紫阳的子女有问题,那时赵紫阳提出调查官倒,其他的太上皇们不同意,因他们的子女都参与了官倒,这就是现在高级官僚阶层子女暴富的起始。

64 主要是反腐败反官倒,还有就是要邓不要再垂帘听政,可没要共产党下台,不存在柴玲、吾尔凯西上台当政的可能。 如果那时听学生和市民的哪会有现在如此严重的腐败贫富不均?可这些官僚阶层为了自己及子女的利益根本不管国家利益,镇压了学生,也导致了现在这样一个社会局面。
huahualan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8:00:52
不开枪就会导致柴玲、吾尔凯西上台当政吗?什么逻辑!
iamoverseachinese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7:53:59
下面好多人讲赵紫阳坏话的人,你们觉得在六四中赵紫阳比邓小平李鹏还可恶吗?奇怪呀。
赵紫阳当年把四川搞得多好,当时在四川流传“要吃粮找紫阳”的话语
我还记得赵紫阳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在人大以后,身穿西装开中外记者招待会时神采奕奕的样子,他是当时新一代中国领导人中改革开放的代表,
赵紫阳的儿子有没有贪污我不知道,也许有,不过他支持民主自由法制,最重要的是他反对对手无寸铁的学生和民众开枪。在快开枪前还去广场提醒学生快撤离。就凭这点,他就是有良心的共产党员。
你们不去骂邓小平,李鹏这样的杀人犯,反而骂赵紫阳,搞反了吧????
历史很会捉弄人,六四一定会有平反一天,也许来得比你们想象的快。
上流Man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7:49:40
老赵在那时就坚信普世价值了,比台湾的阿扁至少早了10年。赵在中共历史上除了陈独秀就是前无古人的了。这种脊梁人物的存在,也使中共不致如此不堪。如果都像李草包、陈希同和薄红歌那样让人憎恶(对国家没半点功劳却胡搞八搞的),也许崩盘会早很多。
zjxty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7:41:30
Correction:"6.4"
zjxty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7:39:26
柴铃、开西们上台?开什么玩笑啊,太抬举他们了。

老赵自己都承认过不适合当总书记,可是老邓钦点的。

有时也做各种设想,能否避免"6.2"这个民族悲剧。可历史不允许如果的存在,只能让历史告诉未来。
笨郭靖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7:30:51
赵紫阳是善良的好人。但是,如果真让柴玲,吾尔开希之流的"民主派"上了台,中国会比俄罗斯好么?会不会是下一个利比亚?
zjxty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7:23:53
老赵是凭真本事上来的,虽无傲气却有傲骨。

在其时其位能做出那样的决定,以中国之大能有几人。

老赵是个硬汉子,我服气。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7:14:28
是毛主席说的凡是镇压学生运动都没有好下场,镇压反日运动也没有好下场
baixianwan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7:13:18
老赵是治理广东、四川的大功臣,不信的请问问两省的父老乡亲!
verjj5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6:57:42
佩服!!!可见中国人是有骨气的。
ita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6:57:31
64就是反赵紫阳一家官倒开始的,怎么他哭了一鼻子就成了好人了?
京华人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6:40:52
是条硬汉子!千秋功罪,自有后人评说。
庞士清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6:28:31
土冒、外婆说得好!
胡亦广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6:18:24
已经是总书记了还要向谁夺权?只能说明老邓是垂帘听政。
在广东三连地区的原始森林、穷乡僻壤的老百姓一直在怀念赵紫阳。
兰花地主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5:58:39
我一直都同意这样的观点:64最早反腐败就是反的老赵。赵去广场装一圈看到了机会,诱导大家反邓,一转身变成改革家,要夺权,被老头子发现镇压了。就这么一个机会主义者,还老有人念着。赵是一个向老邓夺权的失败者。
回首客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5:36:06
zhao: too simple, too naive.
丹尼外婆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5:35:35
根本没错,何来认错!
美式国际独裁民主制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5:28:18
不赞成他对西方宣传的迷信,但他宁辞职也不向学生下毒手的良知还是难能可贵的。这一点温买办是做不到的。
不上税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5:27:00
“凡是镇压学生运动的,都没有好下场。” 此话有一定的道理。
lubbock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5:05:31
刚 不像叶尔欣
柔 不像邓

做人? 还是做事?

做人, 怎当共产党?
不同意不同意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4:57:33
邓和赵都没错,错在国内的投机分子以及想搞乱中国的外部势力!
tora01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4:44:40
说明他尚有良知
huahualan 发表评论于 2012-09-18 14:34:15
表伯(老四川人)曾说过,川人对解放以来的外来一把手(尤其是李井泉这样无恶不作的人)都没有好的评价,只有赵的口碑好,当地有“要吃粮,找紫阳”的说法。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57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