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假如中国没有毛泽东——台湾人看毛泽东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露易丝湖 发表评论于 2012-05-27 21:07:22
毛泽东是一位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他那个时代背景下,一生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贡献了他的一生, 儿子, 两袖清风, 他是人民的领袖, 也是人民的儿子, 所以中国人唱一首歌叫东方红来歌颂他.

露易丝湖 发表评论于 2012-05-27 20:54:26
毛泽东时代和毛主席领导下的中国广大人民为后来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垫定了不管从精神和物质高度统一的全面悍实的基础,才有今天的中国人的这些成就.但中国从六四之后,中国广大人民的利益,特别是无产阶级,昔日中国城市乡村建设者们的社会地位和利益严重被削弱, 被朝着对他们非常不利的方向被改革了,被开放了;医疗改革, 教育改革, 住房改革,股份制,合同制工作制的一系列的改革和近年来的通货膨涨, 完全违背了广大人民的意愿和利益;有一撮人倒是在改革开放中完成了发家治富史,在中国成功地灌输了富人和穷人的理念.毛泽东1949年十月一日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屹立在世界之林,是由中国人民自己当家做主的国家,不是什么富人和穷人的国家, 是社会主义国家, 不是资本主义国家.


清泉出山浊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20:38:59
‘毛泽东是有史以来唯一没有私产的领袖’

稿费算不算?若不算的话,你就说对了。
renren66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19:06:29
好! 毛泽东中华民族的骄傲!
信步老马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18:39:54
评论毛泽东至少有一百种观点或看法。你持什么观点或看法都可以找到自己的理由,别人也应尊重你发表意见的权利。不过我想说,对于同一个人物,能够找到那么多感兴趣的评论者来持续不断地加以议论,这本身就说明这个人物的非同寻常,说明他的某种价值和重要性。你若想找出另一个同类的人物来让大家保持持续的评论兴趣,恐怕一时还真找不出来。

毛泽东,确实是一个值得人们深沉思考并进行剖析研究的课题。有人说他是杀人魔王,有人说他是封建君主,有人说他是民族罪人,甚至有人说他是恶棍流氓,也有人说他是绝世伟人,是民族脊梁,是战略大家,是历史巨人。结论极端对立,不一而足。其实,评论毛泽东不仅需要一定知识积累和文化素养,而且还需要一定的历史眼光和无私判断。如同人们研究讨论原子能,如果你的知识仅仅限于知道原子弹的话,那你很容易得出原子能是杀人祸首的结论;如果你层次更低,仅仅知道物质是原子构成的,你很可能会将原子和粪便混为一谈;甚或你什么都不知道,但却要尽情施展你发表意见的神圣权利,那就更让人不知所云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确实很难继续就同一问题讨论下去。

评论毛泽东,当然还端看你是谁:你是政治家,你会看到毛泽东的政治思维方法、政治战略决策;你是历史学家,你会看到毛泽东的历史作用、历史贡献、历史局限或历史失误;你是哲学家,你会看到毛泽东的哲学睿智、哲学方法和与常人不同的世界观及其方法论;你是军事家,你会看到毛泽东的军事指挥艺术和战略侧重点;你是社会学者,你会看到毛泽东追求的社会理想和现实社会的巨大矛盾;你是一般民众,你会看到毛泽东对于中国社会生活的巨大影响——无论是正面的或者是负面的;如果你是一个小人,那很遗憾,你只能对毛泽东那些被捕风捉影编织出来的所谓绯闻和扭曲事件津津乐道。
南太一鸥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17:02:48
看了几个人给毛泽东辩护的宏文,归结到几个朴素的问题。



一是目的和手段的问题。毛泽东的出发点都是好的,就是实现他的理想的时候,杀了很多人,饿死几千万人。如果多数中国人还认为,只要目标崇高, 方法错误可以原谅的话,中国还会在动乱血腥的怪圈中一直循环下去。哪个时候的造反者不是用冠冕堂皇的理由来号召拥护者?



二是毛泽东的个人成就和人民福祉的关系。毛泽东的个人欲望的实现,确实是令人惊奇的,这也是这么多人崇拜他的原因。他可以说达到了不受外部环境约束的程度,为所欲为,达到了他要的诗境。但造成社会法制崩溃,人民生灵涂炭。那他的个人成就对人民有什么好处呢?我宁愿要邓小平这样的领袖,字写得没那么潇洒,诗可能作不出来,但是会带给老百姓幸福生活。
南太一鸥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16:56:56
看了几个人给毛泽东辩护的宏文,归结到几个朴素的问题。

一是目的和手段的问题。毛泽东的出发点都是好的,就是实现他的理想的时候,杀了很多人,饿死几千万人。如果多数中国人还认为,只要目标崇高, 方法错误可以原谅的话,中国还会在动乱血腥的怪圈中一直循环下去。哪个时候的造反者不是用冠冕堂皇的理由来号召拥护者?

二是毛泽东的个人成就和人民福祉的关系。毛泽东的个人欲望的实现,确实是令人惊奇的,这也是这么多人崇拜他的原因。他可以说达到了不受外部环境约束的程度,为所欲为,达到了他要的诗境。但造成社会法制崩溃,人民生灵涂炭。那他的个人成就对人民有什么好处呢?我宁愿要邓小平这样的领袖,字写得没那么潇洒,诗可能作不出来,但是会带给老百姓幸福生活。
南太一鸥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16:51:46
看了几个人给毛泽东辩护的宏文,归结到几个朴素的问题。

一是目的和手段的问题。毛泽东的出发点都是好的,就是实现他的理想的时候,杀了很多人,饿死几千万人。如果多数中国人还认为,只要目标崇高, 方法错误可以原谅的话,中国还会在动乱血腥的怪圈中一直循环下去。哪个时候的造反者不是用冠冕堂皇的理由来号召拥护者?

二是毛泽东的个人成就和人民福祉的关系。毛泽东的个人欲望的实现,确实是令人惊奇的,这也是这么多人崇拜他的原因。他可以说达到了不受外部环境约束的程度,为所欲为,达到了他要的诗境。但造成社会法制崩溃,人民生灵涂炭。那他的个人成就对人民有什么好处呢?我宁愿要邓小平这样的领袖,字写得没那么潇洒,诗可能作不出来,但是会带给老百姓幸福生活。
南太一鸥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16:50:12
看了几个人给毛泽东辩护的宏文,归结到几个朴素的问题。

一是目的和手段的问题。毛泽东的出发点都是好的,就是实现他的理想的时候,杀了很多人,饿死几千万人。如果多数中国人还认为,只要目标崇高, 方法错误可以原谅的话,中国还会在动乱血腥的怪圈中一直循环下去。哪个时候的造反者不是用冠冕堂皇的理由来号召拥护者?

二是毛泽东的个人成就和人民福祉的关系。毛泽东的个人欲望的实现,确实是令人惊奇的,这也是这么多人崇拜他的原因。他可以说达到了不受外部环境约束的程度,为所欲为,达到了他要的诗境。但造成社会法制崩溃,人民生灵涂炭。那他的个人成就对人民有什么好处呢?我宁愿要邓小平这样的领袖,字写得没那么潇洒,诗可能作不出来,但是会带给老百姓幸福生活。
history789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11:49:16
我碰到的台湾人层次越高越是崇拜毛泽东。他们各有各崇拜的理由。但是一个共同崇拜的地方是毛泽东是有史以来唯一没有私产的领袖。这个说说容易做起来就比登天还难。后来的邓江胡温就是最好的镜子。无私才能无畏。这也是为什么唯有毛泽东才是历史的巨人。
咫尺天涯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10:24:07
不管如何评价,毛泽东就比蒋介石强,不然蒋为何退到台湾?我倒想中央政府一直执政,让国家繁荣,但蒋可以吗?!可以的话他就不会兵败如山倒了。
history789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9:50:57
我碰到的台湾人层次越高越是崇拜毛泽东。他们各有各崇拜的理由。但是一个共同崇拜的地方是毛泽东是有史以来唯一没有私产的领袖。这个说说容易做起来就比登天还难。后来的邓江胡温就是最好的镜子。无私才能无畏。这也是为什么唯有毛泽东才是历史的巨人。
history789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9:44:49
我碰到的台湾人层次越高越是崇拜毛泽东。他们各有各崇拜的理由。但是一个共同崇拜的地方是毛泽东是有史以来唯一没有私产的领袖。这个说说容易做起来就比登天还难。后来的邓江胡温就是最好的镜子。无私才能无畏。这也是为什么唯有毛泽东才是历史的巨人。
history789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9:44:25
我碰到的台湾人层次越高越是崇拜毛泽东。他们各有各崇拜的理由。但是一个共同崇拜的地方是毛泽东是有史以来唯一没有私产的领袖。这个说说容易做起来就比登天还难。后来的邓江胡温就是最好的镜子。无私才能无畏。这也是为什么唯有毛泽东才是历史的巨人。
needtime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9:39:50
当真有那么一点真实。

遵义会议之前, 老毛不在台上。 周朱林彭好像没有靠边站的吧。手中力量不差啊。甚至之前的周陈也有把毛踢开的期间吧。

差点就没戏唱了。

中途汇合四方面军, 后来朱刘和张不是一起走了吗。 论当时武装实力,绝对比老毛那一群人高。 不也没有成事。
history789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9:39:39
我碰到的台湾人层次越高对毛泽东越崇拜。他们各有各崇拜的理由但是一个共同的崇拜点是老毛是世界上唯一没有私产的领袖。无私大家说说容易可是真的要做起来就比登天还难了。在这方面后来的邓江胡温都是最好镜子。无私才能无畏。这也是为什么唯有毛泽东才是历史的巨人。
jamesxxxusa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9:28:41
很实事求是的一篇文章!
蜂窝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9:11:35
从中国50年代起,人们买东西,坐车就知道排队。第一个会排队的华人地区正是毛泽东统治下的中国。
为什么改革后,反而人民不知道排队了?
吴思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7:39:50
假如毛泽东1955年死了,中国现在连印度都不如。毛泽东最大的贡献不是打天下,而是奠定中国工业化现代化的基础和框架。现在的人哪个不是在吃老底,工业,军工,全面教育,包括农业科技---袁隆平的杂交水稻试验60年代就开始了。
吴思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7:31:50
有些人讲话就是“上嘴唇挨着天,下嘴唇碰到地”---好大一张嘴,就是没有脸。自己是流氓看谁都象流氓。以为毛泽东是要饭的,满街都是。有本事你来一个试试。
几何就几何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7:06:17
文章分析的非常好!毛泽东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如果中国没有毛泽东,我们还是在西方列强的奴役之下,没有尊严。国家就会分裂成多个小国,决不会有今天的强大。
毛泽东中华民族的脊梁!
几何就几何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7:05:47
文章分析的非常好!毛泽东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如果中国没有毛泽东,我们还是在西方列强的奴役之下,没有尊严。国家就会分裂成多个小国,决不会有今天的强大。
毛泽东中华民族的脊梁!
闲磕牙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6:59:36
这篇文章有一点过分美誉之嫌。 但大体是对的。由于长期封建统治,镇压人民,人民没有国家认同感。好不容易造了个长城,民间故事还要让孟姜女给哭倒。以致八国联军进攻北京,国人还帮忙运输。毛泽东依靠人民,才成功了。
三十年来中国家大力发展,如果不是共产党从中央到街道的有效控制,是绝不可能成功的。有人硬要中国人勤劳勇敢,但全世界所有民族都是勤劳勇敢。 国人这一点并不占突出。也是只顾自己。
中国到达今天的水平,是三个领袖的的功劳。 毛泽东,邓小平和 江泽民。 到了胡温时代,政治上反而有些退步了。希望习近平上台,做得好一些。
闲磕牙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6:58:43
这篇文章有一点过分美誉之嫌。 但大体是对的。由于长期封建统治,镇压人民,人民没有国家认同感。好不容易造了个长城,民间故事还要让孟姜女给哭倒。以致八国联军进攻北京,国人还帮忙运输。毛泽东依靠人民,才成功了。
三十年来中国家大力发展,如果不是共产党从中央到街道的有效控制,是绝不可能成功的。有人硬要中国人勤劳勇敢,但全世界所有民族都是勤劳勇敢。 国人这一点并不占突出。也是只顾自己。
中国到达今天的水平,是三个领袖的的功劳。 毛泽东,邓小平和 江泽民。 到了胡温时代,政治上反而有些退步了。希望习近平上台,做得好一些。
闲磕牙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6:58:07
这篇文章有一点过分美誉之嫌。 但大体是对的。由于长期封建统治,镇压人民,人民没有国家认同感。好不容易造了个长城,民间故事还要让孟姜女给哭倒。以致八国联军进攻北京,国人还帮忙运输。毛泽东依靠人民,才成功了。
三十年来中国家大力发展,如果不是共产党从中央到街道的有效控制,是绝不可能成功的。有人硬要中国人勤劳勇敢,但全世界所有民族都是勤劳勇敢。 国人这一点并不占突出。也是只顾自己。
中国到达今天的水平,是三个领袖的的功劳。 毛泽东,邓小平和 江泽民。 到了胡温时代,政治上反而有些退步了。希望习近平上台,做得好一些。
闲磕牙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6:56:46
这篇文章有一点过分美誉之嫌。 但大体是对的。由于长期封建统治,镇压人民,人民没有国家认同感。好不容易造了个长城,民间故事还要让孟姜女给哭倒。以致八国联军进攻北京,国人还帮忙运输。毛泽东依靠人民,才成功了。
三十年来中国家大力发展,如果不是共产党从中央到街道的有效控制,是绝不可能成功的。有人硬要中国人勤劳勇敢,但全世界所有民族都是勤劳勇敢。 国人这一点并不占突出。也是只顾自己。
中国到达今天的水平,是三个领袖的的功劳。 毛泽东,邓小平和 江泽民。 到了胡温时代,政治上反而有些退步了。希望习近平上台,做得好一些。
闲磕牙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6:55:46
这篇文章有一点过分美誉之嫌。 但大体是对的。由于长期封建统治,镇压人民,人民没有国家认同感。好不容易造了个长城,民间故事还要让孟姜女给哭倒。以致八国联军进攻北京,国人还帮忙运输。毛泽东依靠人民,才成功了。
三十年来中国家大力发展,如果不是共产党从中央到街道的有效控制,是绝不可能成功的。有人硬要中国人勤劳勇敢,但全世界所有民族都是勤劳勇敢。 国人这一点并不占突出。也是只顾自己。
中国到达今天的水平,是三个领袖的的功劳。 毛泽东,邓小平和 江泽民。 到了胡温时代,政治上反而有些退步了。希望习近平上台,做得好一些。
老贼999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6:47:03
40年前毛泽东时代中国真的很强大。十亿手握红缨枪的革命群众,几千万配备单发AK步枪的基干民兵,每天手捧宝书苦练铁脚板的解放军战士,他们身后的六轮解放牌卡车上或许还有原子弹,天上偶尔还有苏联淘汰版的先进米格在翱翔。
老贼999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6:46:06
40年前毛泽东时代中国真的很强大。十亿手握红缨枪的革命群众,几千万配备单发AK步枪的基干民兵,每天手捧宝书苦练铁脚板的解放军战士,他们身后的六轮解放牌卡车上或许还有原子弹,天上偶尔还有苏联淘汰版的先进米格在翱翔。
老贼999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6:38:10
四十年前的中国很强大,有十亿手持红缨枪的革命群众,几千万配备单发山寨AK的基干民兵,每天手捧宝书苦练铁脚板的解放军战士,他们身后的解放牌六轮卡车上可能拉着山寨苏联的原子弹,天上偶尔还有山寨苏联六十年前的米格机飞过。
ita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6:28:49
大陆人看毛泽东:
------------------------------

1、从军事上讲,毛泽东是中国历史上一位伟大的军事家。
毛泽东指挥一支长征后不到三万人的军队为骨干,转战大江南北,并通过“辽沈”、“平津”、“淮海”
等几大战役,彻底打败了蒋介石的八百万军队。现在仍然是美军西点军校教科书的《论持久战》和中国
《抗日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就是毛泽东军事理论的代表著作。
2、从政治上讲,毛泽东是中国历史上一位伟大的改革家。
毛泽东把一个支离破碎的、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旧中国改造为一个新兴的、基本统一的、人民当家做主
的崭新的人民共和国。
3、从经济上讲:毛泽东是务实的经济学家。
毛泽东重视国民经济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为了维护国家的主权和尊严,毛泽东时代的中国既有“帝
国主义封锁”,也有“修正主义”压迫。在这种特殊环境下,毛泽东坚持发展经济,亲自写下了指导国
民经济发展的《论十大关系》,把一穷二白的旧中国,一举改造成为一个“既无内债、又无外债”逐步走
向繁荣的新中国。毛泽东甚至对农民的种地也亲自提出了著名的“土、肥、水、种、密、保、管、工”
八字方针。即使在文革期间,毛泽东都一再向全国发出“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最高指
示重视发展经济。
4、从外交上讲:毛泽东是高明的外交家。
毛泽东重视外交战线和改革开放。对苏联的无理要求,毛泽东敢于说不。在关键时刻,利用著名的
“乒乓外交”,打开了中美合作的大门。创立了“第三世界”的理论,成为第三世界崇拜的领袖,很多
第三世界领导人来华访问因为毛泽东晚年健康原因没有获得毛泽东接见,走的时候还哭鼻子。第三世界
国家把中国抬进联合国,驱逐了台湾代表,恢复了中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资格,种下了一棵为子孙后
代遮风档雨的外交大树。
5、从民族利益上讲:毛泽东不愧为民族之魂。
毛泽东高度重视国家的统一和主权的完整。毛泽东坚持在少数民族地区开展“民族自治”,同时有果
敢的维护国家统一。面对西藏叛乱果断命令解放军进藏平叛;面对印度对中国的领土入侵,果断的进行
了边境反击战;即使面对陈兵百万,拥有数万辆坦克,数千架飞机的苏联强大军事压力面前,就是一个
小小的珍宝盗也不轻易放弃。毛泽东说:“宁肯再次上山打游击,也不放弃一寸土地”。他既明确发出了
“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的时代最强音,也在晚年向蒋介石伸出了和平统一的橄榄枝。从民族利益上
讲:毛泽东不愧为民族之魂。
6、从历史上讲:毛泽东是功绩远远大于错误。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毛泽东是一位伟人,但也是一位凡人。他也犯有缺点和错误。但是,毛泽东
晚年所犯的错误是当时历史环境和客观条件所造成的。如果没有“帝国主义封锁”,如果没有“修正主
义压迫”,如果没有中国存在“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如果不担心“工农群众再吃二遍苦,再遭二茬罪”,
如果没有“林彪集团和四人帮集团”的干扰和破坏,毛泽东晚年就可能少犯错误甚至不犯错误。当年,
文革中毛泽东连发几道“要文斗、不要武斗”和“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最高指示,有
几个人听了?如同现在中央三令五申要重视煤炭安全生产,但下面的官员和矿主同样“阳奉阴违”明拖
暗抗一样。所以,今天的人们要站在历史的角度,用辨证的观点,客观地和全面的看待毛主席晚年的错
误和正确评价毛泽东。几十年过去了,人民群众更进一步认识了毛泽东的伟大,更加怀念一代伟人。
7、从工作上讲:毛泽东是中国最廉洁的领袖人物。
毛泽东一生廉洁。两袖清风,廉洁勤政。作为最高领导人能够艰苦朴素过一生,最奢侈的食物也就
是一碗“红烧肉”。痛恨贪官污吏,亲自批出尚方宝剑,痛斩高级贪官张子善和刘青山。而且要求自己的
子女和后代廉洁奉公。从廉洁上讲:毛泽东是中国最廉洁的领袖人物。
8、从民心上讲:毛泽东是中国绝大多数低层民众的“大救星”。
毛泽东一生坚持自己的理念:“为人民服务”。至古帝王为自己,顶多为了江山社稷。毛泽东却始终
高举“为人民”的大旗,这是任何一个帝王所望尘莫及的。
9、从人格上讲:毛泽东是中国最有骨气的领导人。
毛泽东一身正气。敢于对苏、美两霸说“不”!敢于捍卫民族利益和国家利益。敢于勒紧裤带,顶住
苏美“外科手术”式打击的威胁,搞出了“两弹一星”,至少已经让后人在毛泽东撑起的“核保护伞”下
过了56 年的和平生活。
10、从医学上讲:毛泽东真是华佗在世。
毛泽东重视人民的疾苦。明确指示医院:“不能为金钱服务、不能为特权服务。必须救死扶伤,实行
革命的人道主义”。在缺衣少药的年代,坚持“送医送药下乡”;在穷则思变的在农村创造了“赤脚医生”;
咬牙坚持国家补贴搞公费医疗和合作医疗,尽量解决广大群众治病难的痛苦;真抓实干的在全国消灭了
梅毒、鼠疫、霍乱、性病、消灭了麻风病,基本控制住了血吸虫病。
11、从教育上讲:毛泽东是比孔夫子更伟大的教育家。
毛泽东重视教育。明确指示学校:“教育必须为工农兵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必须培养德智
体全面发展的学生”。在国民经济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坚持“义务教育”。在毛泽东时代,实行十一年义
务教育(小学学费为1.5 元/学期,还包括课本费)。大学全免学费,而且师范、石油、铁路、航空、邮电
等大学还给大学生发工资。这样的义务免费教育体系在今天已经成为了绝唱。
12、从民主上讲:毛泽东是中国历史上最重视民主运动的领导人。
毛泽东历来重视民主和支持民主。早年参加著名的“五四”等民主运动,在党内坚...  查看完整评论
笔利于剑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6:27:23
有人说"一个打天下的毛"和"一个做天下的毛",其实这是受中共内部自己的结论影响. 毛只有一个,只不过打天下时对其独裁专制的面目认识不够.说到底,是共产主义制度的问题,没有毛泽东也会有薄泽东...
jiang1962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4:42:57
这种推论不值一驳.
一个流氓赶走了另外一个流氓当了一段时间的山大王. 不过如此. 说第二个流氓比第一个伟大?
加成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3:58:36
“假如中国没有毛泽东”,这个假如太难以讨论。
不如假如毛泽东再多活30年,文革再延续30年,中国会怎样?你我P民会怎样?我想绝大多数P民是不愿意再生活在“毛泽东时代”了吧?
滚子刀肉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3:35:57
如果, 只是“如果”没有毛泽东,可以说出一千种“可能”,谁都可以说, 什么都可能, 唯独只有一个毛泽东, 事情已经发生了,好不好你都得接受, 已经接受了。
中国可能更强大,可能更衰弱,都可能,说了和没说一样。
天然妈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2:55:24
如果他在57.56就死了的话,现在大家对他肯定是崇拜外分,可惜!死晚了就成了祸害,遗臭万年,是这片土地的罪人是中华文化的罪人
南太一鸥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2:54:24
毛泽东给中国人造成的肉体上,物质上,精神上,文化上的伤害,是前无古人的,但愿也是后无来者。有哪个统治者在和平时期,饿死人民3千万?有哪个统治者号召人民互相残杀,号称阶级斗争?有哪个统治者彻底否定自己的文化,号称文化大革命?

就这样一个人,中国还有很多人怀念他,崇拜他,可见很多中国人愚蠢,无知到什么程度!

他的治国(其实是治人)理念全部来自中国历代的君王权谋术,这恰恰是中国几千年文化的最糟粕的部分。崇拜个人的绝对权威,为所应为。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好大喜功,草菅人命。

毛泽东可以说是集中国五千年邪恶之大成者。
请毛下坛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2:27:36
假如中国没有毛泽东,就没有祸国殃民的内战,没有外蒙古的独立和大片土地被出让给苏联、朝鲜、越南,就没有无休止的政治杀人运动和民不聊生,就没有致死几千万人的饥饿和红色恐慌,就没有摧毁中华民族传统道德体系的文革。。。中国早就屹立在世界强国之林了。

哪个台湾人这么无知啊!
tora01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1:52:09
庆父不死鲁难未已
MRN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1:41:10
有些话说的确实是实话
shiren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1:25:19
如果再设想如果毛泽东多活30年,中国会是怎么样呢?
大家知道毛泽东最后10年中国是个什么样子吗?
adxp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1:20:32
说的满中肯
英台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1:03:09
如果没有毛泽东,也许共产党就成不了气候,或最多就是一个翻不起大浪的普通的小政党,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后不会有国共内战,中国可以全心全意协助美国占领并管理日本,至少琉球群岛归属中国没有任何问题。

当时美国在硫磺岛遇到日军宁死不当俘虏的拼死抵抗伤亡不小,让美军认识到,虽然美国战胜日本没有问题,但如果都像硫磺岛战役,则美军代价太大,所以当时美国很希望中国协助其进攻日本本土。由于中国内战,当时的中国政府把本已派往日本的中国军队撤回国内,美国只好求助苏联。苏联提出要美国支持外蒙独立为条件,美国答应了(雅尔塔协议)。后来美国生产出了原子弹,在日本投了两颗原子弹后,日本投降已成定局,但苏联依然出兵,抢到了日本的北方四岛。

由于中国国共内斗,斯大林乘机加压,迫使中国放弃了外蒙古。由于后来中国亲苏抗美,导致美国把琉球群岛送给日本,而且由于毛泽东1949年后治国无能搞出了大跃进这样的荒唐事并导致三年大饥荒,一个又一个政治运动特别是文革,大搞阶级斗争为纲,导致中国国力衰弱,无力控制本已控制的藏南等领土,更也无力控制遥远的南沙群岛。

所以,毛泽东的出现是中国的灾难。
lwk1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0:41:49
那些骂毛泽东的就象几只麻雀在笑话搏击长空的雄鹰,你麻雀眼光能看的就是眼前那几粒米,。。。


支持。
英台 发表评论于 2012-05-26 00:02:08
假如中国没有毛泽东,则中国就成为西方的盟国,成为一个民主国家,中国辅助美国占领并管理日本,中国大多数省份就是台湾那个样子,综合国力则远超过日本,琉球群岛、南沙群岛等南海诸群岛就归中国,外蒙、西藏包括藏南也属于中国。但中苏之间可能有一仗,在美国和西方盟国的支持下,苏联会全部放弃或至少大部分放弃历史上侵占的中国领土。

假如中国没有毛泽东,中国就不会有反右、大跃进、大饥荒、文革,那些在历次政治运动中死去或荒废青春和生命的知识分子、军事家、政治家等就会成为中国强大的中坚力量。
aacdeffagg 发表评论于 2012-05-25 23:32:43
毛是七分功三分过。这个是国家的官方认定。我看还是蛮中肯的。 打江山的部分就不用说了,老蒋无能,那是公认的。中国在老蒋的手里,一定是要遭殃的,抗日那会儿中国人民遭的殃就是明证,搞到弃首都而逃,气数也就差不多了。这也是老蒋失去民心的一个重要原因。 中国最近三十年的经济腾飞,和前三十年的基础是分不开的。这些基础不但包括工业基础,也包括两弹一星提供的战略安全高度,也包括教育,医疗的普及基础,也包括社会的组织能力。这些在解放前都是不可能的。 我们评价统治者的好坏,其实主要的不是评价其是否为人民服务。因为没有统治者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所以评价的标准应该是政府的管制能力,管理能力,治理能力。好歹先要有个秩序。在此基础上,才可以谈有没有自由民主。 当然,这个秩序不是指秦始皇的秩序。在现代社会,要求的是社会公平正义,社会安全保障,社会福利救济,和社会发展政策。这些,毛比蒋做得好。有缺陷,但是和蒋时代比,还是有进步。 关于饿死人的问题(无论有没有饿死人,饿死多少),我觉得毛当然要负领导责任。但是下面的各级领导都不用负责吗?毛在中南海,不可能比基层领导还清楚具体的什么情况下要饿死人。毛本人并没有作出过可以直接导致饿死人的指示。可是糟糕的结果还是发生了。你也怪罪不到任何一个或几个干部的头上。所以依我看,还是政府的管制能力,管理能力不行,乱套了。在西方,有很多方面都是间接的由大资本家,财团来管了。比方说美国政府,就不必像中国政府那么累地管农业的事。现在的中国政府,之所以如此进退无据,就是因为放弃了毛的方法,又没有学会西方的方法,还整天被西方当傻瓜欺负。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其实今天中国虽然表面已经放弃毛,但是根基上还是在仰赖毛的余辉。那些数典忘祖的死活不肯承认这一点。吃着祖宗的还骂祖宗。 让他们回到一九三七年得了。
timyeyuqing 发表评论于 2012-05-25 23:30:58
这篇文章一开始看还不错,越看越扯淡
上流Man 发表评论于 2012-05-25 23:14:07
结论嘛,毛一生在杀人,从没干过一件好事,死得也过晚。
liuzhixuan 发表评论于 2012-05-25 23:07:38
很想问问那些自信满满的人,你们成天说着英文,穿着西服,用着西方人发明的internet,还说中国很强大,中国政府靠出卖廉价劳动力,炒房价发了点财就认为自己真是超级大国了,还真为你们的天真感到好笑了!
杨五郎 发表评论于 2012-05-25 23:05:27
根据这个假如的推论,得出的结论有两个:一是刘周朱陈林邓等领导人和诸多将帅们都是废物点心,少了一个老毛,这些人在国内战争中死无葬身之地.二是老蒋是有史以来的傻瓜笨蛋,重庆谈判时杀一人而得天下的机会他看不出来,竟然放了毛泽东.而实际上,中共已做好了准备,老毛不在或出事时,刘少奇主持全局.
我的假如是,没有老毛,中国少了很多人为的灾难,少了很多政治斗争,国内不会像现在这样左右分裂,中国的经济比现在还要好得多得多.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70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