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孔庆东遭人肉万箭穿心 和王丹搞六四写悔过书?(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m92f 发表评论于 2012-01-31 21:26:06
香港有什么资格提64,那时香港是总后台,害了多少大陆学生。
那一代人能不恨香港吗?
TodayTodayToday 发表评论于 2012-01-23 16:18:39
和孔庆东比,张绍刚算是人品高尚了,至少张大庭广众下说的话,自己不会转脸否认,最多是个嘴硬不道歉罢了。而孔失口否认,实在是...可以想象到,六四的活跃分子,居然现在能入党,在北大当教授,不知他的悔过书里写下了多少学生的名字。这样的人,放在文革,会是什么样,放在抗日的时候,会是什么样,想必大家可以想象到。
孔庆东操着一口标准的北京话,大谈说普通话是国民的义务,请问,中国的法律里哪里写了这一条?也许本人对中国法律不在行,如果哪位网友找到了,请指教。一个连北京话和普通话都分不清楚的人,有什么资格在北大做中文系的教授?一个在大众媒体上张口“王八蛋”,闭口“狗”的人,有什么资格教书育人?
因为个别香港人素质差,就公开地谩骂整体,形成当街对骂之式,也真看出孔大教授的素质了。
醉一生.混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2-01-23 06:24:01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samliu99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23:39:47
回“齐鲁居士”
你这农民,你不知道地铁上不能吃食物喝饮料的吗?
本身做错了事,被撵下车也是正常的事。
难道是小孩就不能管吗?
大江川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22:58:07
唐英年的说法也话里有话,貌似有些装那啥。内地人学香港法制?——香港法制貌似可爱,本质却是英制,虽然英制尚可用之,毕竟香港是中国人的香港,不是英国人的香港,不喜欢中国内地人,也没办法,暂时忍忍8,哈。中国的民与主与法,似乎不需要另外的大人教导。作为一政客,唐先生此话颇有些港岛之习气。
党组组长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18:59:48
Raped by a jap? Was it in war time against jap aggressors?
Very unlikely.
Even this old man did not catch those years. also never a single day in the years of Republic of China.
Close though.
趟水过河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15:59:14
跟北大扯清楚了,接着骂,这样自由些。 美国人,日本人可以骂,香港人为什么不可以骂, 骂。。。
st-watcher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15:33:01
"One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 in describing this little man.

The last two pictures perfectly described him: look at his facial expression in two different environments! Scaring looking at freedom movement, and angry looking at TV station.
nanxun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15:09:38
参加64算什么,85,86,87,88级的99.5%参加过游行,活跃点的事后都写过悔过书,不够活跃的事后都坚决否认自己参加过游行。但是,如今这些人都是40几岁,正是社会的中坚力量,至少60%的人坚定地爱国。
何仙姑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15:06:42
话糙理不糙。
deerta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13:43:06
我上次去香港买东西的经历非常不好,在机场打算吃个大快活,门口有一个管排队的香港女服务员。每一个人走过去排队都要和顾客说,“麻烦在这儿排队不要让前走。”态度很不好,语调也不和善。到我们了,我们知道是要排队的,还没开始走就告诉我们要排队不要过线什么的。md 我们离线还有差不多半米好不好。我们说回她,她还要顶回我们。这件事给我留下了对香港非常不好的印象。
g18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13:32:25
古云:小时偷针大时偷金。小孩小法不遵法,大了就不尊重法律。小孩小,作为监督人就有责任做表率。当别人指出你做错了,就应该很诚恳的说声"对不起,我不知道车上不能吃东西"把食物放好而不是一个劲的分辨"小孩子,小孩子"
g18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13:29:52
古云:小时偷针大时偷金。小孩小法不遵法,大了就不尊重法律。小孩小,作为监督人就有责任做表率。当别人指出你做错了,就应该很诚恳的说声"对不起,我不知道车上不能吃东西"把食物放好而不是一个劲的分辨"小孩子,小孩子"
康无为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12:11:48
相隔十二年时间,去过两次香港,两次都只有几天,两次都有被香港人骗的经历。香港人的奸诈贪婪真是无法想像。但是孔三妈也是个很恶心的法盲加流氓,当看狗咬狗吧。
字句皆全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11:53:46
大陆人蜂涌到香港买奶粉,生小孩子,香港弹丸之地,被搞的乌烟瘴气,香港本地人能不烦吗?港人歧视大陆人是在这个背景下产生的
优闲丽人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11:49:03


香港人虽然势利,但我们许多大陆人的教养之低下,是有目共睹的!在美国也常看到大陆人,在公众场所大声喧哗,小孩子到处乱跑,乱扔东西,大人在旁视而不见,任其所为! 商店买东西插队夹塞,领事馆晚宴台上讲话还未结束,一帮老赶便一涌而上,象三年没吃饭的难民一样的抢菜...嘴上天天吹祖国如何强大和"掘起"!那么把自己的教养和素质也"掘起"来点吧! 别到处讨人嫌!别说香港人了,我自己是大陆来的都为他们脸红!





ewatcher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10:17:14
孔教授说的一点都没错。我坚决支持孔教授。悔过? 扯淡! 教授应自豪地挺起胸膛,为自己感到自豪才是。

孔教授没有说香港人都是狗。他只说“某些香港人”是"狗"。 他说的狗是指殖民时代留下的一个可悲的群体:对外是奴才,对内是恶狗。那个训斥小孩的港人就是这种狗。孔教授说的一点都没错。我坚决支持孔教授。

让我惊讶的是,香港的政客们不息事宁人也罢,却把自己也往狗群里送。可耻,可悲!!!
ewatcher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10:10:35
孔教授说的一点都没错。我坚决支持孔教授。悔过? 扯淡! 教授应自豪地挺起胸膛,为自己感到自豪才是。

孔教授没有说香港人都是狗。他只说“某些香港人”是"狗"。 他说的狗是指殖民时代留下的一个可悲的群体:对外是奴才,对内是恶狗。那个训斥小孩的港人就是这种狗。孔教授说的一点都没错。我坚决支持孔教授。

让我惊讶的是,香港的政客们不息事宁人也罢,却把自己也往狗群里送。可耻,可悲!!!
yummy2000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09:46:57
大家可以做一个试验:哪位朋友,找一对白人母亲和小孩。也拿同样的东西在香港地铁里吃。看结果如何? 绝对是,香港男,上前有礼貌的说:“地铁里不能吃东西”。然后两段录像放到YouTuBe上,“是否是狗”答案立即得出。

但那个香港男,当时太恶心,以为发现新大陆,大喊大叫。公共场合可以这样大喊大叫吗? 况且是一个小孩而已,不知着不为罪。就是大人,可能不知道当地的法律,也可能犯规。不可以吃,说明一下,收起来就OK了。
999霉鬼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09:28:21
小孩子在地铁上吃东西,孩子的母亲也说了:我们不知道地铁上不让吃东西,我们不吃了还不行吗?你可以指出她不该吃东西,如果对方不听,也可以叫执法人员来罚款。难道因为人家犯了错就可以用侮辱性的语言谩骂人家吗?这和抓住小偷就绑起来打有什么区别?还好意思谈素质,还好意思谈守法。孔和尚说的没错!
henry996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09:17:48
我是个在香港工作和生活超过十年的大陆人, 我只想说:

孔庆东, 是个爷门, 大把人支持你, 可千万别趴下.
齐鲁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09:16:41
没事不惹事,来事不怕事!别谈什么素质,在这里就事论事。

一个香港大男人ken,在自家门口的公共场合辱骂妇女儿童游客,招致他们被撵下车。于情于理怎能说得过去。

中华的基本伦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你说不懂伦理之人,老孔说他是狗可真委屈了狗了!
粼粼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08:50:32
当年参加过六四的很多学生领袖,后来成了坚定的爱国人士。因为中国三十年改革开放的实践教育了他们。时代在前进,人在成长。
紫色海洋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08:11:25
我怎么看的就像是炒作?
Wish29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08:07:40
的确有部分香港人瞧不起大陆的,尤其是二十年前。现在这种现象已好多了。最近的香港被许多大陆怀孕妈妈赴港生产搞得烦不胜烦,在心理上见到大陆孩子就有了抵触,这许是事件的背景。但说起素质,不得不说我们没什么可自豪的 - 以群体形式,我们的素质的确被人诟病。孔教授应以事论事,也给人展现一下我们大陆人的素质。骂骂咧咧的,让人觉得这素质真是个问题了。就别在这事上抓人辫子了!
ashley07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08:01:05
全世界在为中国敞开大门,香港那个地方不如呼吁大陆人都不要去了,反正人家不欢迎,又是大陆政府的宠儿。惹不起还躲不起码?让他们去自以为是好了。
ashley07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07:54:36
香港的特殊地位现在快没有了。以前对大陆的轻视现在变成了恐惧和敌意。
比较一下台湾人和香港人就知道,香港人对大陆的偏见是很深的。他们认定大陆人都被中共洗了脑,落后,没教养。90年代郑裕玲演了一个什么表姐,专门嘲笑大陆人,直到现在,香港人还把大陆女同胞叫表姐。大陆一直表现很平和,没跟他们计较过。这回孔教授反击一回,香港至于这样惊慌失措吗?真正的外强中干。
erdoslily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07:16:31
读了所有的回帖,那些骂孔的连基本事实都不敢去弄清楚,看来是畏孔的,从这点上,孔是高过这些人的。
香港人现在之所以对大陆人更加抵触,完全就象“我是一元党”所说的有一种没落贵族被新兴贵族超越和取代的莫名其妙的酸味。香港人于是普遍有一种奇妙的心理,就是:我总要找到一个地方是胜过你的。这次事件,他们就找到了一个“胜过大陆人”的地方:素质。实际上,仅凭一个大陆人在地铁上吃东西的行为就可以推出“你们大陆人就是这样的”的结论,本身就是这种心理的客观反映“
空城之主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07:09:00
其实何止是香港人这么对内地人?北方人去广州,不也是这样?小城市人去上海,不也这样?地方上的人去首都,不也这样?但是谁这么恶待相对弱势的人?混得好的人?恰恰相反,都是那些天天被人骂的,或者老是不顺心的,或者是最被人瞧不起的,找个茬子发泄一下别处的怨气,尝尝做人的滋味而已。这些事看穿了,都是下等人的表现。就事论事,此对港男港女犯了人身攻击罪,英语叫 assaulting misdemeanor.比小孩在地铁吃东西严重,必须立即停止。否则警察就应该管。对应的方法是立法和普法,使得公共场合侮辱人格和人身攻击无法侥幸逃脱。这在香港是可以做到的,不是都自认为是文明人吗?现在弄个孔大使来骂娘,好比党代会找了个风水先生捧场,是越搅和越糟,弄到最后谁也没错。等着看吧。
petergodson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06:31:22
孔庆东说的对,但不完全对。不要拿六四的事攻击人家。他参加六四,说明他的心并不麻木,对社会有责任感,总比那些麻木不仁的家伙好得多
齐鲁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05:02:31
六四经历说明老孔至少曾经也是一个热血青年。即使写过悔过书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
今天为了一件大陆的妇女儿童在香港人的家门口被某香港男士辱骂的事件,挺身而出说几句公道话,没看出有什么大错。
倒是该人肉一下那个香港男士,这等的神勇,如他能大驾光临我们大陆时,我们也可好好欢迎他一下。
实际上,视屏上那个大陆妇女说些什么也不是对错的关键,你想想一个女人带着孩子,人生地不熟的,肯定受惊吓的成分更多一些,还被撵下车,试想,他们的香港游会是什么心情?对孩子的伤害由会怎样?
中华民族的基本道德是热情好客,香港人只是因为当了几年殖民就可趾高气扬,连这点基本做人的原则都丢弃了吗?即使大陆游客有过失,甚至有些人可能明知故犯,你最多把地铁管理人员叫来也就可以了。你又是吼又是叫,还撵人下车,真香港爷们也!!
多数香港人给我的印象自私,井底之蛙,对别的地方的中国人缺少起码的同胞情谊。
hllforward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04:08:57
只说一句, 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 就滚出中国。 香港是中国的领土。
ww2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02:57:18
To GEC2,

言论自由是表达各种思想的自由,是可以说任何人话的自由,不是任意骂人、
侮辱人和诽谤人的自由。你连起码的常识都不懂,还有脸到文学城来混?
trespasser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02:53:16
同意宝亭说的。 不过香港人素质的确不比国内好多少。 很多时候不懂尊重包容外人。 也有地缘优越感。 不过很多地方都这样, 把对本地的热爱错误发展成地缘优越感。 国内很多地方的人也有这种情形。 港人认同的素质相当片面。 他们有较好的规则和市民对规则的认同性。 但就这样并不代表有好的素质。 不过, 每次国内有灾情, 港人都会歇力相助,捐钱从不手软。 可以看出他们是真心的。 所以每个地方的人都有好的, 不好的地方。 就算不好的人也有做好事的时候。 老孔说的太过了!

老孔说的有些是对的, 象那香港人的确应该善意提醒而不是责骂。 不过身为教授, 他说话得出的效果不是在促成内地人和港人的互相了解, 而是互相仇视, 这就是他想达到的目的? 每个人因身份不同说话达到的效果不同。 他的效果很明显难令人理解。 想象一下全国各地都有一个孔教授, 哪中国就很快回到群雄割据了。 不认同他的说普通话的就没有义务学别人的语言。
也不相信在他让一老外用英文骂他的时候, 他不会用国语骂人家!
forestglade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02:41:27
孔門出這樣的斜頭斜眼雜種,看來老毛要打倒孔老二沒錯。
张五仁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02:15:34
dell 123 :宝亭说的话比较中肯,地域性的差异有时会发生一些小磨擦,不要忘记中国是位在一个迅速性的社会转型,是免不了的,现在内地跟外国的差异也迅速地减小,无必要小题大做,香港,内地,华人都是同胞。
空城之主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02:13:42
国产李敖不成器,再搞下去上面也不会要他了。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00:58:51
Okiwoi:Are you OK?您们信普世的都这样?您的问题和俺的讨论有一点点逻辑关联吗?只要他们反对帝国主义侵略中国,他们就不是汉奸。您的问题象所有普世们提出的观点一样,根本不具逻辑性。不过你我都同意那些支持帝国主义侵略他国的带路党是汉奸。纵然他们很多人都信普世。

还有,您不是说如果“孔六个月不被中共收拾”,您就是汉奸吧?
-----------------------------------------------------------

Okiwoi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00:42:13楼下的孤独大虾,

你敢不敢和我打赌, 孔不出六个月会被中共收拾。 你说孔和中共谁是汉奸吧?

GEC2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00:50:25
现在不说言论自由了?都在践踏民主人权,迫害孔庆东的言论自由。
秦始皇 发表评论于 2012-01-21 22:24:18
香港人靠谁不靠谁,怎么发展是政治问题,自有胡主席和曾特首考虑,不过香港人自以为高人一等,看不起大陆人也是有的
宝亭 发表评论于 2012-01-21 22:20:01
孔先生说了还不肯认,真没种,总之就是要证明他永远是对的而已。这种人会误人子弟,不配做教师。

的确有的香港人很歧视大陆人,记得当年我在香港,经常被人称赞为“啊,你真是很斯文有礼阿,一点都不象大陆人,倒象台湾人”,搞得我很哭笑不得,常常得跟人再三解释大陆高素质的人多了去了,我根本不算什么。但由此可见,的确有某些大陆人的行为不佳(请去新浪HK看看关于大陆游客带这小孩在地铁等公共场所随地大小便,还有占便宜用人家公立医院的资源等),惹人讨厌,如果我们认为香港人不应该因为某些大陆人的不当言行而对总体大陆人存在歧见,那么我们是否也应该保持同样的客观中立,不能因为某些香港人做的不对而言行偏激地贬损总体的香港人。

另外,我们大陆十几亿人口,哪怕有1%的人言行失礼或不当,这个换算成人数也是很大很多的,所以大家更应该多反省,多注意提高个人修养,出门在外,应该入乡随俗,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待人接物应该有理有礼,而这样的对个人品格的坚持,不应以对方的态度而改变。做好自己,无论何时何地,坚持做一个正直有修养的人,这样,人久见人心,就算是对你有误解的人,最后也会明白您,尊重您的。

不赞同孔先生的态度,非常偏激狭隘,非常负面,对香港和大陆同胞间增进了解和交流没有任何好处,他不是解决问题,而是制造问题,非常不智而且已经涉及地域和语言歧视。哪怕您现在觉得他讲的很解气(因为有的香港人的确不好),但他的言论是不对的,在煽动仇恨和制作更多误解。再动听的语言,如果是在煽动人民之间互相歧视仇恨,那么跟希特勒又有什么区别呢?希魔的演讲在那时,也是很精彩很激动人心让德国人民很“解气”的啊!

希望读者朋友们有自省,有勇气找找为什么大家有误解有争端,有理智明白我们自己也不完美,改变应该从自己做起(因为改变别人远远比改变自己要难啊,完善自己,才能改变命运),有毅力从自己做起,提高修养,不口出恶言,做好自己本分,赢得世界的尊重!

敬祝:龙年快乐!
explorer 发表评论于 2012-01-21 22:04:39
搞政治投机的就是要方向转得快,他的贵人薄熙来当年不也是造反派的头子嘛,还跟他老子划清界限呢。
地球客旅 发表评论于 2012-01-21 22:00:53
有些人本来应该当教授,却在牢里--比如刘晓波;有些人本来应该在牢里,却在当叫兽--比如这个姓孔的满口脏话的痞子。
trespasser 发表评论于 2012-01-21 21:52:50
有些人真的有理想, 有些人就搞投机。 搞投机的总是占大多数! 而且他们总是左右逢源, 在什么时候都能爬老高, 这就是现实!
joshuamama 发表评论于 2012-01-21 21:30:10
孔真不要脸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45, 共45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