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余茂春:美国需要学习高市早苗的“战略清晰”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dolphin9999us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8:10:26
川普应把余茂春送回中共
SeSeYiY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8:10:13
虽然中国反击姿势有点难看,但这个巴掌一定要狠狠扇。否则后面效仿的会花样百出。余就是一个美国人,站在美国角度遏制中国是国策。如果人在中国还在那儿鼓掌欢呼,那就是有病需要治了。
dolphin9999us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8:09:08
余茂春看似反共其实他是要美国让中共有紧迫感快速扩张核武, 中共完全由此能力, 目前受制于国内国外舆论,所以余茂春是中共的深喉, 要当心此人的阴险
Peter1111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8:04:06
如果美国能够公开明确地宣布其必然干预台海军事冲突当然更好,即使没有,在日本公开宣布干预立场之后美国的支持态度,以及美日有安保互助条约这个事实下,美国实际上已经不言而喻地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一是如果美国没有干预台海军事冲突的意思,一旦日本与中国因台海发生军事冲突,美国岂不是受美日安保条约约束,将被迫加入这场战争,那她现在对日本的立场能高兴和支持吗? 二是,美日有经常性的战略沟通,在没有与美国进行协商和定调之前,日本可能独立地确立军事干预的立场吗? 所以日本这次的宣布,既不是偶然的,也不是孤立的,背后有美国的影子。
johnifanx98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7:50:00
战略模糊和战略清晰的界限本来就是模糊的。余博士显然是想把这个界限向清晰的方向推进。没毛病。
markLA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7:42:17
延陵季子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10:23两岸保持现状最好,看谁对百姓好就是正道。天底下总有些妄人,魑魅魍魉之辈。谁妄动刀兵就是历史的罪人。

延陵季子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14:47湾湾是保留中华历史文化最好的地方,对比对岸的物欲横流,牛马躺平,贪污狼藉,谁好谁坏一目了然。。。

================
正解!+1

爱阅读的人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7:36:00
台独出钱, 为什么不为主子说话, 拿谁的钱就得给谁办事
beixuanlv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7:29:28
赞余茂春,说得好极了!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7:20:12
居然有如此见薄识浅之人,竟然认为台湾独立了最符合美国的最大利益。懒得再写,就把今早回答另一头发长见识短的评论拷贝在此吧。

美国如果想灭朝鲜,在它拥核之前就干了,现在朝鲜那点破核武也阻止不了美国灭它,美国部署在韩国的俄亥俄战略核潜艇可装载256枚核弹头,想对朝鲜灭国那是几分钟的事儿,而朝鲜那点核武对美国几乎没有任何威胁。

美国留着朝鲜存在那儿,战略目标是扼制中共国的扩张,无论是萨德系统还是俄亥俄战略核潜艇的部署,针对的都是中共。朝鲜的那点核武虽然对美国没有威胁,但可构成对韩国的毁灭威胁。只要朝鲜对韩国的生存构成威胁,韩国就会有求美国的保护,美国就能继续经营在韩国的军事基地,驻扎军队,部署战略武器包括核武威慑。而朝鲜一旦对韩国的生存威胁彻底消除,那么韩国一定会把美军从韩国赶出去。

这和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是同一个道理,美国不希望台湾独立变成一个类似新加坡一样的小国,那样美国的保护就不被需要了,美国扼制中国扩张关键的第一岛链也就破防了。

goodmum 发表评论于 2025-11-29 21:17:00
朝鲜不敢打,人有核武器,伊朗委国都蚂蚁随便踩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16:23
终于明白余大傻为什么被踢出川普政府了。谁听他的谁倒霉。这种人不是傻就是坏,挖坑让人往里跳。美国要是有能力,早就让台湾独立了,那最符合美日的最大利益。可是现实吗?大国博弈哪能只想自己的利益?
老酒喝多了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7:18:00
余教授应该入内阁,提供专业咨询
xkck138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7:11:00
真正的愚茂蠢, 这货的智商超过了历届美国总统的总和。
xidada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7:09:00
余博士 有头脑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6:46:23
余主任这种胸怀治国本领的牛人,又是伟大川总第一任的红人,现在还是个主任,岂是一群诅咒中华民族的倭寇能比的?我就没看过余主任公开诅咒中华民族
华伦久费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6:24:14
余茂春到了这个层次,东大已经不敢拿他怎样了。咆哮的只有五毛狗。
cyte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5:56:10
看来余主任在北美不孤独啊!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5:37:54
中华民族是梁启超在1902首次使用的,泛指在晚清疆域里生活的各个民族,也有政治含义。后其实孙中山在1894年就用驱逐鞑虏恢复中华作为同盟会的纲领

诅咒这么大的一个多民族团体,你得多反人类?不喜欢作为其中一员,悄悄不来往就不错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5:34:52
如果中国大陆如美国那样,能愁台湾不归(美国托管多岛都想加入美国)。
———————————————————————————————————
这是一个认知误区!
拿美国的波多黎各来说,在美西战争后获得波多黎各(1898年,西班牙赔的殖民地),美国当时确实面临着国内的经济挑战(如1893年恐慌的影响),美国当时处理波多黎各的方式体现了其新兴帝国主义的务实态度:军事占领、经济剥削,并逐步建立一个由美国控制的殖民管理体系,而非立即投入大量资金建设!
一条黑影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5:22:38
狗让主人向另一条狗学习
新质大保健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5:09:21
话糙理不糙。QNMD中华民族吧。
================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43:36
楼下就几把扯淡
中华民族是尼玛的瞎扯的概念
哪里有尼玛中华民族
只是汉族 或者其他的民族而已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54:09

zhwhz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50:41

这才是正确观念,关健是人民幸福平和,如果中国大陆如美国那样,能愁台湾不归(美国托管多岛都想加入美国)。如果自己贫苦不堪,作为老百姓想强加自己痛苦于他人,那就是畜生!
=========================
非常赞同!握手,误会你了!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52:42
@西楼月如钩

源自维基:
台湾的汉族占总人口的97%,其中主要又分为闽南人[24](约73%)、客家人(约12%)、外省人(约13%)[25]。汉族为台湾闽南人(祖籍福建省泉州府、漳州府等,有时被称为福佬人)、台湾客家人(祖籍广东省嘉应州、惠州府;福建省汀州府等)、台湾外省人三类的汉族民系。
zhwhz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50:41

这才是正确观念,关健是人民幸福平和,如果中国大陆如美国那样,能愁台湾不归(美国托管多岛都想加入美国)。如果自己贫苦不堪,作为老百姓想强加自己痛苦于他人,那就是畜生!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43:36
楼下就几把扯淡
中华民族是尼玛的瞎扯的概念
哪里有尼玛中华民族
只是汉族 或者其他的民族而已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40:23
对于大陆来说,中国人不打中国人是应该是最后的底线。

对于台湾人民来说,他们有权力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所属政府(一个中国的框架之下)

台湾独立其实是一个伪命题,因为无论如何(回归大陆或者保持中华民国的现状),台湾都将是中华民族大家族的一部分。
zhwhz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39:57
现在谁要占领台湾?难道是日本?党妈这种自己当女表子高喊那女人偷人的技俩不知道吗?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35:59 zhwhz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26:43
你主张党妈在台湾复制元军兽行?
=================================
应该是日均占领台湾期间的日军兽行吧,元军 对比 日军才对吧!日本台湾总督府屠杀台湾抗日民众不计其数。据不完整统计,50年殖民统治期间被屠杀的台湾民众高达60余万人
老同盟I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39:51
哈哈哈,有无知小儿在此,老朽不敢老去!!
老同盟I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38:28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26:48 余茂春已经帮助美国改变了国策,站在美国的立场,就对美国的贡献来讲,所有其他从大陆来美的几百万人对美国的贡献加起来也没有他一个人多!

至于喜欢不喜欢他,甚至他是不是最大的汉奸,则是另一回事。
————
你这话真混蛋,贬低了多少人的诚实劳动!!余之贡献不及吾等靠低微洗脚工作纳税者,余这类工作实际上就是寄生虫!
想不开1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37:32
老同盟I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33:42余茂春这厮滥透顶了!台湾与远隔重洋的美利坚利益攸关,特么的就与一箭之隔的天朝大陆无关?!余坏在把生养他的国民没有当成与他侍奉的主子一样的人!!这14亿人的死活,与美国主子比就是命贱如蝼蚁!关我余叫春何事!余信奉的依然是丛林法则,谁强归谁!就像有强盗流氓看上了余茂春的女眷要强占一样,余问凭啥?强盗答曰“看你女眷的脸蛋就知道了“!按余茂春的逻辑就好欣然从命!哈哈,话又说回来,谁会把这蠢货的话当回事!!除了更蠢的吾等咸人!!
======================================
你个老混蛋怎么还有力气拉的出屎。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35:59
zhwhz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26:43
你主张党妈在台湾复制元军兽行?
=================================
应该是日均占领台湾期间的日军兽行吧,元军 对比 日军才对吧!日本台湾总督府屠杀台湾抗日民众不计其数。据不完整统计,50年殖民统治期间被屠杀的台湾民众高达60余万人
老同盟I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33:42
余茂春这厮滥透顶了!台湾与远隔重洋的美利坚利益攸关,特么的就与一箭之隔的天朝大陆无关?!余坏在把生养他的国民没有当成与他侍奉的主子一样的人!!这14亿人的死活,与美国主子比就是命贱如蝼蚁!关我余叫春何事!余信奉的依然是丛林法则,谁强归谁!就像有强盗流氓看上了余茂春的女眷要强占一样,余问凭啥?强盗答曰“看你女眷的脸蛋就知道了“!按余茂春的逻辑就好欣然从命!哈哈,话又说回来,谁会把这蠢货的话当回事!!除了更蠢的吾等咸人!!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30:50
台湾人均GDP预计在2025年首次突破4万美元,但实际感受可能因薪资增长缓慢、房价高昂等因素而不同。虽然台湾经济整体增长强劲,但民众认为经济好消息未体现在日常生活,薪资增长停滞,且高房价是重大负担。

1,主要得益于AI芯片等新兴产业的成功

2,大部分行业薪资增长停滞不前,与科技业的高获利形成对比,加剧了社会贫富所得差距。

3,台北的房价所得比在过去20年里显著增加,已成为一个沉重的负担。

4,出口增长高度集中于芯片和电子业,而传统产业增长停滞甚至萎缩。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26:48
余茂春已经帮助美国改变了国策,站在美国的立场,就对美国的贡献来讲,所有其他从大陆来美的几百万人对美国的贡献加起来也没有他一个人多!

至于喜欢不喜欢他,甚至他是不是最大的汉奸,则是另一回事。
zhwhz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26:43
你主张党妈在台湾复制元军兽行?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23:28 zhwhz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14:32
大智点赞。直到现在,中国最发达地方乃南宋偏安发展民生之地!民众安居乐业,乃中国历史发展高峰!

延陵季子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06:24 让别人说话,天不会塌下来,南宋偏安,不妨碍百姓安居乐业。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扯那么多有的没的,
=====================================================================
说的好像也没错,但是南宋的结局却是老百姓遭惨了罪!

南宋灭亡后,老百姓遭受了巨大的苦难,包括长期的战乱、税负加重以及最终的流离失所和人口损失。元军攻入南方时,沿途的烧杀抢掠导致大量人口死亡,许多人流离失所,家破人亡,许多女性更是沦为元军的玩物,幸存者过着极其悲惨的生活。
zhwhz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23:48
台湾人均4万美元以上,享受民主自由,大陆含水分不到1万美元,一个个如关在犭者圈毫不自由。就这样地方,不改昔日想睡地主家小老婆打家劫舍之恶习,想让台湾共享大陆如犭者一样的生活!

那些支持的武统的蠢货,如果当年你投胎在台湾你同意吗?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23:28
zhwhz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14:32
大智点赞。直到现在,中国最发达地方乃南宋偏安发展民生之地!民众安居乐业,乃中国历史发展高峰!

延陵季子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06:24 让别人说话,天不会塌下来,南宋偏安,不妨碍百姓安居乐业。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扯那么多有的没的,
=====================================================================
说的好像也没错,但是南宋的结局却是老百姓遭惨了罪!

南宋灭亡后,老百姓遭受了巨大的苦难,包括长期的战乱、税负加重以及最终的流离失所和人口损失。元军攻入南方时,沿途的烧杀抢掠导致大量人口死亡,许多人流离失所,家破人亡,许多女性更是沦为元军的玩物,幸存者过着极其悲惨的生活。
糖醋鲤鱼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22:27
余茂春看起来很着急阿,可惜他的话已经没任何影响力了,呵呵。。。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19:44
保持现状,等待和平统一的机会,这是对中华民族最有利的。打起来,流了血,性质就变了。

问题是现在老共大建航母军舰(第四艘航母,或者叫两栖登陆舰,能飞飞机的,已开始测试),已经远远超过防卫所需。你能让邻居或对手视而不见?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16:23
终于明白余大傻为什么被踢出川普政府了。谁听他的谁倒霉。这种人不是傻就是坏,挖坑让人往里跳。美国要是有能力,早就让台湾独立了,那最符合美日的最大利益。可是现实吗?大国博弈哪能只想自己的利益?
pop4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14:54
余茂春算是在美头号汉奸了吧。
日本那个石坪也应该是在日头号汉奸了。

两人都......咳,长得好丑呀!
延陵季子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14:47
湾湾是保留中华历史文化最好的地方,对比对岸的物欲横流,牛马躺平,贪污狼藉,谁好谁坏一目了然。。。
zhwhz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14:32
大智点赞。直到现在,中国最发达地方乃南宋偏安发展民生之地!民众安居乐业,乃中国历史发展高峰!

延陵季子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06:24 让别人说话,天不会塌下来,南宋偏安,不妨碍百姓安居乐业。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扯那么多有的没的,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13:55
日本一直以来就想把美国捆绑在一起,在亚太寻求扩张影响力和地缘战略优势.........可惜美国对日本从来也不会给予完全的信任,白宫手里的狗绳一直紧紧的拴着。这次日本高调表态”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后美国的表态就是最好的证明。疯狗一旦会给主人带来实际的麻烦,狗绳稍微紧一紧,犬吠的声音自然也会小了......
延陵季子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10:23
两岸保持现状最好,看谁对百姓好就是正道。天底下总有些妄人,魑魅魍魉之辈。谁妄动刀兵就是历史的罪人。
庄家汉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10:09
数典忘祖的东西,和当年引清军入关的人一样
延陵季子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06:24
让别人说话,天不会塌下来,南宋偏安,不妨碍百姓安居乐业。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扯那么多有的没的,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04:57
余的意思就是,现在川总应该学习高市,直接“战略清晰”表明“台湾有事,就是美国有事”才完美!老余真是个大聪明!
zhwhz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04:45
川粉就如茅坑中虫且变的苍蝇,飞到了美国其实还是好茅坑的味道。如果虫且跟苍蝇抢屎(利益)那肯定有冲突,如果虫且跟苍蝇谈美味(价值)绝对一致认为屎好吃。五毛与川粉价值观一样,反民主,好独裁!

看看楼下发言,看看能否验证!
feish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03:33
所以,制裁高市太必要了,中国选了一个好时机,也不用含糊。
FreeEnergy95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01:10
华盛顿时报,这不是韩国统一教的杂志么?下个投大纪元?
毕纳到拉猛琴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00:59
愚茂春需要学习高市早苗的找死方式,可惜被川宝严重看不起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84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