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台湾增加400亿美元国防开支 加速部署T-Dome防空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田丁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7:15:38
自以为又懂军事又懂政治的长贱之流,看看GOATMESSI的评论,他比你们的评论有逻辑得多。
要打台湾是为什么?台湾的政治、经济、制度比大陆都好得多,贫富差距小得多,为什么需要你共产党统治?台湾现在的存在对大陆有什么威胁?所以二岸研究和平统一存在形式是可以的,以武力去占领是逆潮流的,那怕一时得逞日子也不会好过。中国是否想成为俄罗斯第二?
大陆在邓小平利用和平窗口期改革开放下,人民生活得到提高,国家实力有了提高,是什么获得这些很清楚。习有了前人的基础,忘乎所以,统治的这十几年,已经造成了内困外患,国内失业严重,还要发动对台战争,他不怕他最核心的利益--“政权”保不住吗?所以,才有了特朗普说的习对他的保证。至少,在经济困难没有解决之前,习不大可能满足你们那些想统治台湾人的欲望。至于中国经济问题是否能在这样的意识形态下解决,还是个问号。
至于战争,不用去讨论谁强大,谁弱小,谁赢,谁输。我只是提醒你们这样的人,打仗不是单方面的,不能赵括用兵,乌克兰实力比俄罗斯差很多,俄罗斯全国现在到处被乌克兰攻击。所以要打台湾,你是否准备好毛泽东称为“坛坛罐罐”的都被打碎?中国的发达区域多数在沿海地区,你打你的,他打他的,那是你们讨论的导弹对火箭炮,还有石墨弹?
东方华夏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6:32:45
theriver,你这个用着汉字的日本狗杂种,狼心狗肺的搞台独。就是想侵略霸占中国的领土。小日本还中国人的血债!
东方华夏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6:25:48
没啥难的。愿意统一的台湾人,都自愿转移到大陆。两千多万人,大陆有的是房子容纳。剩下的岛上台独份子就好办了。封岛也行炸也行。对日本鬼子,想怎么打就怎么打。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6:08:46
东方华夏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5:29:24
无论如何,台湾不能壤小日本霸占了去。九十年过去了,小日本还想欺负中国人。欺人太甚!
------------
本人说了无数遍,到现在还是川粉的杂碎们,妥妥是拿钱发帖的、丧尽天良的五毛!比如楼下这个东方华夏。这个畜牲天天做梦两岸自相残杀,在它眼里,台湾不被共匪吞并就会被日本霸占。脑子被驴踢了才会产生这种奇葩逻辑。再提醒一遍这个畜牲,当年领导中国人民抵抗日本侵略的,是台湾代表的中华民国,而不是这个畜牲的主子,当年向全体八路军和新四军下达战略命令:只打伪军,不打日军的共匪!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5:58:29
看看香港的悲惨遭遇,台湾如果还有还对大陆共匪存在任何幻想,那就怨不得自己了。台湾只有把自己打造成东亚的以色列,才能真正生存下来!才能保住中华民族唯一的民主制度!
东方华夏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5:29:24
无论如何,台湾不能壤小日本霸占了去。九十年过去了,小日本还想欺负中国人。欺人太甚!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59:14
东方华夏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3:29:52
都不知道中国在顾虑些什么?收回自已的国土台湾天经地义。看看毛泽东怎么打下的天下,就是打。对于小日本还客气个啥?
========================
装糊涂吧,当然是害怕丢失政权
现在最希望习皇点炮的是谁?不是美国,也不是台湾,是习皇的政治死敌
战争就要死人,如果能速战速决还好,一旦打成了僵局
随着死亡人数增加,经济拖累,外部压力纷沓而至
他的政治死敌就会利用死亡,经济,外部环境,以及社会不满情绪制造压力
很简单一个问题:
1)邓小平改开让我们老百姓刚刚过上几天好日子,这就没了?
2)台湾又搬不走,你为什么要发动战争,不就是个人的政治野心?
3)几代人努力才搞来的民族复兴,就被你急功急利毁了?
本想做一代伟人,结果可能会成为历史罪人
别忘了,在中国历史从来都是赢家书写的
你真以为他在乎台湾死人,大陆死人,到他这种级别,那都只是个数字
东方华夏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3:29:52
都不知道中国在顾虑些什么?收回自已的国土台湾天经地义。看看毛泽东怎么打下的天下,就是打。对于小日本还客气个啥?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3:29:49
我并不太赞同何清涟的观点,但是大陆和台湾双方应该极力避免直接对抗。
对于大陆来说,中国人不打中国人是应该是最后的底线。
对于台湾人民来说,他们有权力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所属政府(一个中国的框架之下)
台湾独立其实是一个伪命题,因为无论如何(回归大陆或者保持中华民国的现状),台湾都将是中华民族大家族的一部分。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3:21:25
克劳塞维茨说:战争是政治的延续。
何清涟在10年(2014年)就曾写道:
尽管现阶段中国在中日冲突中居于有利地位,但在不断“擦抢”的过程中,北京应该重温近代著名军事学家克劳塞维茨的那句名言,“战争是政治的延续”(有时又表述为“战争无非是政治通过另一种手段的继续”)。这句话出自克劳塞维茨那本被誉为“西方战争艺术的奠基石”的《战争论》。与以往军事学家不同的是,克劳塞维茨看到了战争的复杂本性中包含着社会政治和社会运行以及国家政策的重要因素,所谓“战争是政治的延续”,是指交战国当中的一方因国内政治面临无法解决的困难时,将对外的军事行动看作解决本国政治问题的工具。
为“雪日本侵略中国之耻”开仗,能够成为北京解决国内问题的有效工具么?必须看到,对外战争可以成为强国向外宣示国力的过程,也是一个病根深种之国暴露本国弱点的过程。如果没有一战,沙俄帝国也可能不会覆灭。中国政治高度腐败、官民矛盾尖锐、社会分配严重不公、失业人口庞大、严重的环境污染等复杂问题,应付一次小规模战争或者不会引发并发症,但战争规模升级就很难说了。更何况,几十年前的宿仇成为现在的战争理由总有点不够理直气壮,谁都明白历史旧恨只是中国扩张海洋资源的借口。亚洲人口超过42亿,占世界人口比例60%以上的人密集地居住在这块土地上,所有亚洲国家都面临人口与资源关系紧张之压力,一国所得就是另一国所失,这种资源之争一旦开始,亚洲的和平格局将无法维持。
破坏旧格局容易,建立新格局很难。中国趁欧盟衰落、美国国力疲软之际改写美国努力维持的世界格局不是没有可能,但迎来的新格局恐怕比目前要糟糕得多。
东方华夏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3:16:18
算了吧。没有台湾日杂就不会有台独。根本就是日本为了亲儿子霸占台湾,跟中国打仗。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3:14:02
台湾不打算投降情有可原,台湾跟着美国没问题,但是媚日(日本虎视眈眈和武力侵占殖民台湾50年)问题就很大。
台湾政府与其投入400亿加速部署T-Dome防空,还不如用于改善民生和台湾的基础设施,这才是台湾不投降应有的态度和勇气!台湾政府应该永远和台湾人民在一起,一条心!只有拿出这样的态度才可能得到台湾民众支持和信任,让民众知道政府守卫决心比真实战斗力更重要。可惜民进党那些杂碎和无能的国民党都不可能做到这些!
东方华夏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3:12:48
中国海上封锁台湾货船,能截几艘是几艘。不用多久,台湾自动投降。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3:10:08
台湾不打算投降情有可原,但是台湾跟着美国没问题,但是媚日(日本虎视眈眈和武力侵占殖民台湾50年)问题就很大。
台湾政府与其投入400亿加速部署T-Dome防空,还不如用于改善民生和台湾的基础设施,这才是台湾不投降应有的态度和勇气!台湾政府永远和台湾人民在一起,一条心!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2:56:37
这就是政治
别说400亿,按照两岸军事和经济对比,台湾就算投入4000亿也没用
同样,T dome也不能实质性阻挡大陆的饱和攻击
按照这个逻辑,台湾做什么其实都没用,那结论就是只能投降一条路
而现实是台湾不打算投降,而历史反复证明,只要你不投降很多时候结局并不只有一个
既然台湾决定不投降,那多做任何一点防御努力也都是有意义的
中国当年抗日战争是绝对劣势有100个理由缴械保命,今天的乌克兰一样,巴勒斯坦也一样
这就回到政治上来了
台湾当局只有拿出态度才可能得到民众支持,让民众知道政府守卫决心比真实战斗力更重要
如果连态度都没了,那就什么都没了,什么是态度?做,哪怕事倍功半也比什么都不做强
台湾人是守家,大陆人要武力拿下的只是一个领地,永远不要低估守卫家园人的力量
东方华夏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2:56:20
问问美国让你发展核武器吗?又是台独,又是核武器。跟美过对着干,还想美国保护你?
manhan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2:45:00
不如发展核武器
joyflash2003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2:25:03
这钱花得基本没用,根本防不住
东方华夏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2:18:13
中国有了核平日本的正当理由:为被日本鬼子屠杀的两千二百万中国人讨还血债。对日本的核讹炸正当防卫。
东方华夏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2:11:45
世界公敌日本军国主义,国际上的孤家寡人,要对全球发动核讹炸。自取灭亡。
东方华夏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2:08:00
台湾赶紧投降,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中国人只打侵略者小日本。小日本休想霸占中国的台湾。对小日本日杂台独格杀勿论!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1:47:35
在一个用常规火炮都可以做到全岛覆盖的岛屿建立和部署T-Dome防空毫无意义......除了骗钱。
PHL-16型火箭炮有2种火箭,分别为火龙280以及火龙280A。火龙280的口径为370厘米,射程从60公里至300公里;火龙280A的口径为750厘米,射程可达500公里。无论是按照最大范围500公里进行计算的话,从大陆向台海发起攻击的话,完全可以很轻松地覆盖整个台湾海峡和台湾岛。PHL-16火箭炮的打击精度很高,在北斗卫星的定位导引下,PHL-16火箭炮的误差可以精确到30米的范围。
PHL-16的射程可以覆盖整个台湾岛,而且它属于箱式弹药填装,打击频率非常高,几乎可以不间断地对台“洗地”。如果真是这样的话,PHL-16对台发起不间断地攻击,数以百计、千计的火箭弹从空中直扑台湾岛,台军的防空火力还能发挥作用吗?
我是土豆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1:35:07
台湾行省加预算没有用,国民党军有抗日历史,不可能改变,必须清洗,从日本派来军官,在连排设立日本军官,重建台湾殖民军!
老街口瓜子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1:33:00
面对大陆量大管饱的火箭弹,导弹攻击,这个纯属瞎耽误工夫
水塘边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1:31:16
楼下讨论很热烈,都好像有道理,关于战争本人知识有限,就不参合了。我只能说:中国大陆统一台湾是大势所趋,历史必然,至于和统还是武统,个人认为大概率是和统,最佳选择还是和统,至于统一后的制度,大概率是比香港更宽松的一国两制。独派嘛,不挣扎不可能,好处就是将来可以有上桌的资格,而且可以点更合口味的菜。
我是土豆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1:26:37
大日本台湾台湾总督赖商清德,加油!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1:22:03
台湾恐怕是除了以色列的世界二号武装到牙齿的地区,民进党铁了心搞以武拒统。大陆其实可以根据已经通过的“反分裂法”对台独政府首脑实施通缉,即便嘴炮,也应该升级。日本不是说要依“有事论”出兵自卫?这次是日本挑起的,那就按这个剧本准备。
还有个变量:台湾的国民党党魁好像在统一议题上与大陆更近,大陆的近几年军演似乎也开始发挥震慑作用(从李登辉起一直是反作用),如果蓝白能合作,台独未必继续执政。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1:14:00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0:26:00
你吧,就是个军盲
==================
我从来没说过我是个军事通,我说这些话大多是根据自己的commonsense
不过你这个资深军迷前不久在这里言之凿凿的说:美国航母战斗群的预警机是直升机
能给我们科普一下,美国航母战斗群用的是什么直升机么?
别告诉我是大疆,那么高科技的东东,美国估计搞不到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0:59:09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0:26:00
你吧,就是个军盲,也是一个政治盲!
大陆收复台湾,是为了更好治理,怎么会全打烂呢?
除了军事目标和重要政治目标,会有限性地摧毁之外,经济民生设施不会轻易碰触,可以使用石墨弹,让全岛停电,无法运行,但不是摧毁。
==============================
你就是个无脑的白日梦患者
都按照习皇的意愿走,赖清德早就带着台积电老板一起去中南海了,现实可能么?
一旦开打,别说你皇无法控制结果,就是赖清德想停也停不下来
开打前夜就是台积电技术员工最后一批撤离台湾的日子
到时候包括台积电在内,整个台湾稍微有点价值的东西都会被绑上战车,鱼死网破
哦,派几个特种兵割喉赖清德,搞几个石墨弹停了台湾的电,然后唱着歌把台湾收归囊中
还是那句话,真的那么容易,你家习皇早就在台北101大厦喝茶了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0:48:36
说一说登陆这事儿。
登陆,特别是重型坦克登陆,需要不太长的平坦浅滩(太长,舰船易搁浅),上岸后又靠近公路。
在台湾,只有两个适合的登陆点:高雄和基隆。
肯定台湾早就重兵把守。
而台湾其他海滩众多,四面环海嘛,但礁石耸立,阻断登陆,或者海滩伸入海里太长,重吨位船无法靠近海岸。这就是为何分析台湾,美国和台湾军事专家总是强调登陆是大陆解放台湾的死穴。
但是,大陆已经发明多种方案,可以在台湾任何一个海滩登陆,而且是重装坦克登陆!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0:36:48
海昆号潜艇500亿台币,从蔡英文开始,现在下水沉不下去,用对讲机通讯,老百姓一看就是个烂摊子,有啥办法呢?倭寇必须捞钱,变着法子。至于老百姓,96%都是其余人口,管好那4%就可以了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0:31:25
T穹是为了提高提前反应速度,岛内各军事系统相互能更好协调。
主要目的两个:提高指挥协调能力,集中资源有效防御。
但有效性,则广受质疑。
台湾面对的是最强大的军事力量,而不是以色列面对的土制火箭炮!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0:29:01
铁桶和许多项目一样,都是赖倭寇分赃搞钱的大项目,比如去核电,搞光电,现在又要恢复核电,买F6
影都没有,追加400亿美元买啥都行,付钱搞个几千万随随便便
赖倭寇根本不care铁通能不能用,只要能忽悠青鸟选票,捞钱,啥都行
PLA有责任和义务尽早把这个毒瘤拔了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0:26:00
你吧,就是个军盲,也是一个政治盲!
大陆收复台湾,是为了更好治理,怎么会全打烂呢?
除了军事目标和重要政治目标,会有限性地摧毁之外,经济民生设施不会轻易碰触,可以使用石墨弹,让全岛停电,无法运行,但不是摧毁。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0:23:34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0:07:47
以色列大概率已經在幫助台灣建立該系統,當然武器會是美、台、以色列多渠道整合採購。
===========
我有说以色列官方出面帮助台湾建立防御系统么?
以色列又不是煞笔,它有必要那么高调么
但以色列和台湾有合作是很容易想象的事
1)以色列成熟铁穹技术储备
2)美以关系
3)以色列是个睚眦必报民族,在巴以冲突这几年中国对以色列的恶劣态度,以色列背后做什么都不奇怪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0:16:07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0:05:38
=====================================================
真尼玛傻叉,台海一旦爆发战争,台湾还能保经济,还想着保经济?!
只要开打,台湾就将成为废墟,想停都停不下来
台海爆发战争,大陆第一波必然是对台湾所有军事和保障系统进行饱和攻击,为登陆铺路
除了极少数目标外,台湾会全盘吞下该轮轰炸,再多防空系统也扛不住70年准备的弹药
T-dome防御系统的目标大概率是保护一些重点登陆防御体系,目标是阻止中国登陆
台湾只要能挡住10天不让大陆部队登陆,闪电战就变成了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台湾是废墟,但大陆就是上不了这个废墟岛,然后看看大陆面对的是单一台湾还是日美盟军
如果理论优势都能变成现实胜利,普京早就在基辅喝茶,哈马斯已经灭了100次
战争确实是从沙盘中开始,但从来都不是沙盘中结束,历史无数次证明这一点
台湾也不会例外,这也是为什么你们习皇至今不敢动手的原因
如果能100%确定拿下,习皇也一样早就在台北喝茶了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0:07:47
以色列大概率已經在幫助台灣建立該系統,當然武器會是美、台、以色列多渠道整合採購。
————–————————————
这一句也是胡说八道。
有法國媒體《情報在線》(Intelligence Online)報導稱,台灣副防長曾秘密訪問以色列,討論T-Dome的協助事宜,並提到以色列可能在提供諮詢和技術轉讓,但這是在非正式、秘密的管道下進行,因為以色列官方遵守“一個中國”政策,避免正式外交關係。
官方採購:公開的武器採購主要集中在美國和台灣自產的系統上(例如愛國者和天弓)。以色列官方不太可能公開參與武器整合,任何技術轉移都可能是隱蔽的。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0:05:38
宝刀屠龙
台湾四面环海,腹地多山地形地貌比以色列具有更好的防御性
——————————————————————————————————————————————
虽然台湾的地理条件确实提供了不同的防御考虑(譬如山区隐蔽阵地),但“更好防御性”的说法就是胡扯。台湾经济主要集中在海边平坦处,怎么更好防御?山区有什么经济?
台灣面臨的是來自一個軍力遠超以色列敵人的全面威脅,包括來自海上和空中的飽和攻擊。地形優勢並不能抵消中國人民解放軍在數量和技術上的巨大優勢。!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09:48:12
庄文雅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09:14:15
美国的T-dome仍然是一个传说,台湾岛要赶在美国前面吗?
还是赖先生练就好一身金钟罩、铁布衫靠谱一些:)
===============================================
Trump搞的是Golden Dome,那是全覆盖美国本土的庞大系统
台湾搞的是T-Dome基本就是复制以色列的Iron Dome
台湾面积和以色列差不太多
台湾四面环海,腹地多山地形地貌比以色列具有更好的防御性
因为面积小,做防御和预警系统会比美国Golden Dome覆盖巨大国土面积简单的多
以色列大概率已经在帮助台湾建立该系统,当然武器会是美,台,以色列多渠道整合采购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09:47:27
美国打个屁!
昨天还看了美国最著名的战略专家(现存的)米尔斯海默的视频,他就很明确地说:
东亚有3个热点,可以引发战争—日本与中国,台湾,南海海域。
美国唯一能有点把握的是南海,与中国发生冲突。
其他两个热点,美国都是无能为力的!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09:43:04
中国一家民间公司开发了极低成本的ykj-1000,还是高超音速导弹,7马赫,可变速,可大量生产。
成本只有美国爱国者的百分之一!
台湾百姓,理性一点吧。
怎么都是统一,有点儿钱留着建设新台湾不好吗?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09:37:35
照搬以色列的铁穷系统就都是个错误。成本和效果不匹配。以色列花几百上千倍的成本去防哈马斯的手搓火箭弹。也就防个哈马斯了,伊朗发个不到一百个导弹就已经有漏网之鱼了。尼玛台湾小绿凑个鸡毛热闹。共产党要不然就忌惮老美不敢打,要打就几万枚火箭弹你防个毛毛你成本4万亿还差不多还400亿。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09:24:07
一方水土一疯人:
“联合国五常是指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中的五个常任理事国,包括中国、法国、俄罗斯联邦、英国和美国。它们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主要战胜国,在二战后获得了这一特殊地位,并拥有对安全理事会非程序性决议的否决权。 ”
一方水土一疯人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09:16:45
请说说现在联合国宪章标明的联合国5常国家是哪五个啊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09:05:05法新社:作为联合国5常国家的国家级媒体,还是应当尊重联合国宪章
法国从一流国家沦为二流很快三流,作为法国主流媒体功不可没
庄文雅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09:14:15
美国的T-dome仍然是一个传说,台湾岛要赶在美国前面吗?
还是赖先生练就好一身金钟罩、铁布衫靠谱一些:)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09:05:05
法新社:作为联合国5常国家的国家级媒体,还是应当尊重联合国宪章
法国从一流国家沦为二流很快三流,作为法国主流媒体功不可没
页次:
1
/1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46
, 共
46
分页: [
1
]
要打台湾是为什么?台湾的政治、经济、制度比大陆都好得多,贫富差距小得多,为什么需要你共产党统治?台湾现在的存在对大陆有什么威胁?所以二岸研究和平统一存在形式是可以的,以武力去占领是逆潮流的,那怕一时得逞日子也不会好过。中国是否想成为俄罗斯第二?
大陆在邓小平利用和平窗口期改革开放下,人民生活得到提高,国家实力有了提高,是什么获得这些很清楚。习有了前人的基础,忘乎所以,统治的这十几年,已经造成了内困外患,国内失业严重,还要发动对台战争,他不怕他最核心的利益--“政权”保不住吗?所以,才有了特朗普说的习对他的保证。至少,在经济困难没有解决之前,习不大可能满足你们那些想统治台湾人的欲望。至于中国经济问题是否能在这样的意识形态下解决,还是个问号。
至于战争,不用去讨论谁强大,谁弱小,谁赢,谁输。我只是提醒你们这样的人,打仗不是单方面的,不能赵括用兵,乌克兰实力比俄罗斯差很多,俄罗斯全国现在到处被乌克兰攻击。所以要打台湾,你是否准备好毛泽东称为“坛坛罐罐”的都被打碎?中国的发达区域多数在沿海地区,你打你的,他打他的,那是你们讨论的导弹对火箭炮,还有石墨弹?